犊小侠的首次独自旅行 “北漂”5日 趁青春·体验生活·感受生命·磨练心志

大二货0713 (天津) LV.4
2016-08-20 11:50 491/4
  • 出发时间/2016-08-08

【前言】

一次探索之旅
虽然离家只有大约150km
但却是人生中迈出的第一步

一枚16岁的天津在校小伙
首次独自离家去旅行
“北漂”5日
趁着青春还有很多
去体验生命的珍贵
———————————————————————————— 即将开启犊小侠的人生之旅

这篇游记可能有些长,字数和照片多到都能出一本书了

这是小侠我第一次出个人游记

但请进来看的各位boy and girls 耐心把它看完(即便没看完也可以先收藏再继续看嘛

谢谢各位配合

【起因】

本小侠只是一枚16岁的天津在校就读高职的小伙。貌似我身边的人都是钟爱于电脑游戏晚睡晚起不进行任何体育运动,可我似乎不太喜欢打电脑(其实技术也不咋地),从小被家庭熏陶的关注体育运动,看什么运动都想玩,说白了就是待不住。
  一个多月前,在刚考完试还没有正式放暑假的时候跟老爹来了趟难忘的人生大关——去往祖国的最北端漠河县感受当地的人文,而后从漠河出发沿内蒙古一路【骑行】【骑行】【骑行】回到天津(山地车哟),总行程近3000km,耗时大概20天。结果呢这次骑行导致小侠总有一种不想在家老实呆着强烈的想要去旅行的欲望,嗯还想就一个人去旅行
  欲望催使说干就干的,于是开始制定计划,本来呢一开始自己制定的是去山海关耍一趟(第一次嘛,没想去离家太远的地方),结果内,老爹说你去熟悉北京城吧。嗯,然后就有了这次为期5天的“北漂”之旅
——————————————————————————————————“北漂”之旅就此展开

刚开始制定为“出逃计划”也是因为在家确实憋得慌,脑袋一热就很干脆的取了这个行动名称
反正对于这个名称嘛,我去打印的时候老板本来要我1.5元钱的,但在看了我这大标题后强势的说:“额,你给1块吧。”然后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

对于为什么要被登山包而不用驼包,我是这么想的:这次行程距离很近,而且驼包的装卸工作很繁琐,也想体验一下背登山包骑行的感受(反正后来我认为只要是短途骑行,背登山包问题不会太大)。

而对于【犊小侠】这个称呼呢,是我在旅途中给自己起的,【犊】代表我像“牲口”一样不怕苦,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寓意;小侠嘛,都能懂得,我年龄还小,所以叫小侠咯。于是【犊小侠】就这么诞生了!

————————————————————————————【插广告】
                        若有同道中人想联系小侠交流的boy and girls
               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本小侠:
                                                             QQ:1411865216
                                                             微信:za13821762149(犊小侠)
                                                             个人微博:昂小昂pro
                        呐,广告打完了,直切正题

我这里面所有的照片都是用小侠的【小米4C】所拍摄
再加上后期作图,
所呈现出来

[Day 1] am. 天津—北京140km骑行

凌晨4点从即将分别的床上爬起,洗漱完毕后直接着装走人
4:45出发,【沿G103骑行去往北京方向】
8:10到达武清区河西务镇吃早点(早点是老爹亲手做的点心,提前放在背包里的)
已骑行70km,是有点慢,不过这也是一个人的好处,自己慢慢享受着雾霾尾气尘土还有汽车的噪音,完全不用考虑他人

注:武清区河西务镇是【G103】上必定途径的一个村镇,也是这条路天津北京之间的【中点】,处于中心区域,距离天津北京分别70km。

这是我刚从家出发时路过北运河时拍下的打渔场景

然后就一路不停地骑往目的地了,也幸亏当天比较凉快,身上并没有燥热的感觉
在骑到通州区的时候,有一个身材比小侠我肥3圈的胖哥哥从后面快速撵了上来,开口就问:“哥们出来多长时间了啊?”我:“刚从天津出来的。”“哦天津呐,那不远,我曾骑过去天津。”我听完这话还偷偷用余光再次瞄了一下这位哥哥。。确认了一下是比我胖三圈的没错。。内心就想:那你丫得骑多长时间那?但嘴上还是说:“那挺好,多运动运动没坏处。”胖哥哥也不反对我这么说,就问我年龄,我说16,他说我看着小兄弟岁数也不大,怎么不组个队,我说我喜欢单干,他:“嗯,挺有个性!”
我俩就一直结伴骑了大概5km左右,路上胖哥哥很热心地告诉了我去天安门的路要经过几个桥,还提醒我长安街是不允许停车的想要拍照动作要快;还告诫我在北京,晚上骑车的话要注意路边停着的出租车,尽量离他们远点,他们通常会在地上撒一些“不倒钉”以此来揽生意。我问他那是什么东西,他解释说所谓“不倒钉”就是不论你的车胎从哪边压过去,钉子都不会倒,直接扎进车胎里;还很打趣的提醒我北京漂亮姑娘很多,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小心别眼睛只看她们再撞到树上。(反正后来我觉得漂亮不漂亮放一边,关键是她们为什么普遍身高都辣么高,那大长腿都跟筷子似的)

中午12点左右到达天安门前,因为长安街不允许停车,于是我把车挂在25麦上,手机连拍那么滑行过去的。当时那条自行车道上就我一个人,而且从我的着装上很容易看出我是外地人,结果呢,离马路比较近的那些游客都齐刷刷的把镜头冲向我,我一看赶紧走吧,关键是怕这样一来会引起路边站岗的警务人员的反感,因为各个论坛上都说那些天安门前站岗巡逻的脾气都不怎么样

在还没到天安门的时候,中途拐了一下去照了一张中央电视台(俗称:大裤衩)的照片

完事后就赶往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青年旅馆了
13:10到达旅舍

北京时绝对的乱的要命。。。已经不想多感叹了。。。
反正我个人认为一位盲人走在北京的大马路上,是活不过1分钟的

旅舍建在一条不怎么起眼的胡同里,距离天安门大约5km,距离清华大学大约12km,距圆明园大约15km
这条胡同的马路对面是国子监街

诺,旅舍所在的这条胡同为车辇店胡同

其实这个青年旅舍有点太过于现代化了

一楼有吧台、对抗桌球、电视、沙发;各种类型的人,黑头发的黄头发的;
给我的感觉这并不像是一所旅舍,而是一所小酒吧,很混乱,并不能完全叫做青年旅舍

而且貌似在这里住宿的每一个住客都不怎么懂得早睡早起以及叠被子!
早晨9、10点钟才起床,晚上大半夜的才回来,听他们谈话才知道他们大部分人晚上都去泡网吧酒吧,有的就玩一个通宵。
真的,你既然都离开家出来旅游了,还忘不了网吧酒吧,这样的话真的干脆就别出来玩,这连旅游都算不上,这分明是出来造钱的!!

房间里还霍霍的非常的乱,丝毫不懂得个人卫生,反正我刚入房的时候就跟进了垃圾堆一样!!

真的,把当代年轻人的种种恶习都展现出来了,入住每个人都是年龄比我大很多的大学生还有的是已经有工作的,生活习性却还不如一个16岁的孩纸,如果他们但凡有点觉悟的话就应该认真反省一下自己。
只可惜,他们没有

下图为正在一边唠叨年轻人真招人厌一边收拾房间的客房阿姨

PM.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篇

在旅舍里冲个澡休息了一会后,跟着手机导航骑车去往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

————————强烈建议前往清华和北大的boy and girls 骑车前往,至于自行车嘛,最好别骑马路上的租赁车,否则在进校园的时候容易暴露,要是旅舍里可以借自家的自行车的话,可以试试哟

因为清华离我住的地方比较好走,就先去的清华,网上都说清华与北大管理很严格,外校人进来要看身份证,但是因为我是骑车去的长的也是学生样,就没人拦我直接骑进去了,关键是我骑的是自己的山地车而不是马路上的租赁自行车,而那些步行去的游客就很惨的要被查。

其实大部分人来清华都是冲着这个二校门来的,
我就听很多带着自己孩子去参过校园的家长对自己孩子说:“你将来要是有出息,就来这里上学”,要么就是“唉,你已经上不了这么好的学校了,就来感受一下这种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吧!”

中国的家长是典型的【统一口碑】

在清华园的二校门正前方不远处的一个拐角里,有那么一小块地是售卖清华大学的纪念品的(其实后来去北大那边一看,卖的东西跟清华这边一样一样的

建议去清华大学那买纪念品,也比较有氛围。

难得来一次,就买了清华与北大校徽各一枚;清华校徽的书签;一套清华大学24节气的彩色明信片;一本清华大学的便签记事本。总共呢,70块钱(纪念品嘛,肯定有些小贵啦,不过也值得咯)

关键是他那两件清华的校服是样品,没有卖的,否则真的要买一件作为纪念呐!

清华的环境非常好,校园面积也比北大要大一些

下图这是清华的田径场地,当时有一名外国留学生在蔚蓝色的跑道上挥洒汗水;
也有一对在那代表祥和与平安的蓝色里留下幸福的婚纱照

当我参观完清华正寻找去往北大的校门的时候,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这神气的【清华大学附属小学】
       这所小学呢,它是建在一所居民楼旁边的,确确实实在一个角落里,不太好找,至于是紧邻清华大学的那个校门我记不清了,想去看看的boy and girls在地图上一搜就能出来了

北京大学篇

唔,从紧邻清华附小的那个校门出来后上【中关村大街】就走一点就能看见北京大学一个校门
      前面也说了,因为小侠我是骑着自己的山地车去的嘛,所以还是伪装成了本校学生直接骑了进去
其实我是从北大那个正门出来的而不是从那进去的,那个门也不让进只能出
      就在这个校门前有两个推三轮车贱卖纪念品的,小侠前面也说了,买纪念品的话去清华二校门买

嗯,这个校门人确实挺多的。。门口的保安态度也不咋地,还是不要理他的好

傍晚 国子监街 沉浸北京小胡同

耍完了清华与北大,回旅舍冲个澡歇会,就出门觅食去了

然后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溜达到了马路对面的国子监街,然后就把入食抛在了脑后,
开启各种拍照模式

诺,就是在下图这家店里,发现了一些比较有趣的东西

我在他家买了一个【仿烟锅袋】 一个内容为论语的【小竹简】   总共40元(人家老板娘死也不和我划价)

下图这些都是竹简,有大有小,里面的内容也各不相同

当我把这幅图发到朋友圈里后,老爹说他以为这一堆都是【凉席】【凉席】【凉席】

无语呗

下面三张图是这条街里的一家洗衣店

于是完美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 2] 以天安门为中心画一个不规则的椭圆

凌晨3点起床只为看“满地的人头”

天安门广场 那屁股挤屁股的 升旗仪式

小侠我3点从床上爬起来只为了去看升旗仪式,因为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与降旗仪式是按照日出日落的时间来安排的,我那天日出时间是5:21
3:30从旅舍出来,一路向南走不到6公里,结果呢,这6公里心惊胆战的走了一个小时,4:30才到的广场

至于为什么心惊胆战呢,你要是问为什么那你就是智障,大黑天的花季美少年独自一人走在全中国最混乱的城市的马路上,路灯还TM超级暗,我把书包背在胸前,走两步环顾一下四周,那一小时就得我炒鸡紧张呐

关键是我走着走着就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类似醉汉倒在地上昏睡着,身旁有一副眼镜一个充电宝,就那么倒在那一动不动,我没敢过去,而是掉头往回走拐到机动车道上去继续赶路。我是真怕我走到他身边他突然站起来呐,那大黑天的就跟恐怖片似的

结果呢?
我用生命走完了那一小时,迎接我的是一圈又一圈的人头

我自认为来的挺早的了,结果后来听旁边人谈话才知道有的人为了能占据一个观看升旗的好位置,一晚上守在这里(后来老爹说,其实他们是为了省下一晚的住宿费.....好像有点道理

全程升旗仪式每个人看的都是自己的手机屏幕,没人看的见广场上发生了什么

也仗着我身高在那群人里面还算高的,也幸亏我的自拍杆长度比周围人手里拿着的【劣质线控自拍杆】长度要长,所以基本没有什么遮挡我的手机拍照(貌似就小侠我把手机举得辣么高

当时我就在发誓,如果还要来看升旗的话,一定带个航拍无人机来,酱紫就可以在远离人群的地方直播升旗仪式(偷笑)(偷笑)

毛主席纪念馆

人民大会堂

国家大剧院旁的那一角  韵味

国家大剧院

中山公园

人家公园门票才3元,

我还用学生证买了张半票

1.5元.......咳,说什么呢。。买门票掏学生证掏习惯了

偶然发现身边一面大大大大反光玻璃

能干嘛呐

自恋呗

其实这里就是当地人锻炼、打发时间的地方

很幽静

去找寻儿时对天坛的 印象

天坛公园

中山公园出来就搭乘地铁去天坛了

(别问我地铁几号线,北京地铁乱的要死,天津的地铁线路都记不清更别提北京了)

小侠用学生证买了张【优惠】联票  17元

不得不说,学生证省了很多钱

无意中看到这位【歪果仁菇凉】,觉得新鲜就用手机拍了一张,人家还发现了.....

结果没过一会,当小侠我上楼梯的时候,人家菇凉趁我低头拿单反相机“咔咔咔”的拍我

嗯?别问我16年的英语怎么学的,都还给老师了

回音壁

偶然间听到一名导游跟自己身后的团队说:“虽然现在回音壁的墙壁年久失修,但如果你们一个人站在墙这边对着墙大声喊话,另一个人站到对面的墙那去还是可以听的很清楚的!”

本来吧,一开始我还是信的,但后来又来了一个导游,结果他和自己的团队也是这么说的,两个导游说的丝毫不差一模一样,我就突然觉得那些请导游的游客花冤枉钱了

其实在小侠我小的时候,大概5、6岁的时候,来回音壁玩,这里的拢音效果还是棒棒哒,现在嘛。。。

噢!差点忘了写我买水被坑的事情了!

当时小侠带的3瓶矿泉水已经喝完了,渴得要命,就去回音壁门旁边的纪念品店里买水,因为想换个口味就买了一瓶雪碧,结果这瓶雪碧人家要我8个毛爷爷呐!!!
然后看到不远处有一哥们手里提着一桶2L的矿泉水..........小侠是不是该向他学习呢...........

天坛的纪念品店里居然还有卖俄罗斯套娃的!

不过宝宝可不会被忽悠,一个月前在全国的木料批发城市——满洲里市,已经买过咯,而且买的可是套娃里木质最好的红衫木材质!

他那卖的是质量最不好的椴木材质,图案是画在表面上的,质量很不好!
————————————————————————建议如果有想买套娃的,就去满洲里市玩一圈吧!

从回音壁那出来,就回到了天坛景点的外围公园

这里也是老年人的健身场所呢

吸引我过去的,就是那三位拉手风琴的大爷,这年头拉手风琴的可太少了,反正在小侠的记忆里,只有老爹和幼儿园的老师拉过手风琴

出了天坛公园的园门,赫然发现右手边居民楼墙上悬挂的两个红布标

小侠猜,这个小区一定是个老式居民楼,一定有年头了,但我也认为这个小区的房价不会便宜。为什么?
你说为什么?它可紧挨着天坛呐!这就算是好地方了呐!

南锣鼓巷&什刹海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算是北京现在的地标吧,很多人一听到北京脑子里反应出来的除了天安门就是南锣鼓巷了

但其实我对这种步行街兴趣不大,只是觉得既然来北京了就凑个热闹呗

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家【专卖陶笛】的店铺

终究没忍住买了一个陶笛作纪念,我买的是C调高音六孔陶笛,109RMB

只是想留作纪念,没想真去学

挺好看的,不是么

什刹海

其实呢,什刹海这个地方就是当初的一个野坑,后来填上水了,就变成什刹海了

网上都说什刹海怎么怎么好,现在的卖点不过就是湖两侧的餐厅咖啡馆酒吧之类的,已经成为小步行街了

对于那些在论坛里说什刹海如何如何好的,我都怀疑他走出过城市么

就在银锭桥上发生了这样一幕:  求婚呗..........

但是我还真没见过求婚送给对方一枚在北京地摊上随处能买到的“金牌”作为定情礼物的
有点怀疑人生了.......

而我身后默默地站着一个手拈一颗玫瑰矮小男子..........

观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的那一瞬夕阳及夜景

鸟巢

这是一层奥运会纪念馆里的商品

然后小侠就发现了里约奥运的那个摆件........
居然只值148RMB!!!!
在开幕式前夕中国代表团居然用自己国家的国宝交换了不到150RMB的摆件!!

下图这是  田径场上大屏幕所放出的各种画面

小侠做了个拼图图集

自然要把神奇的习大大放到正中间啦

然后就滋遛滋遛的上到了鸟巢顶上去........

其实也没看着什么

这是比赛时的热身场地

平时把足球场圈起来不让游客踩踏,两边的白帐篷就从没有拆过......

水立方

水立方外围有这么一小段水池

我怎么看怎么像是【洗脚水】呐..........

居然还辣么多孩子沉浸其中

安检过后右手边

那逼真的绿巨人吸引了小侠的眼球

这些糖果很可口的样子...........

这是一个水上表演馆

当时说晚上8点有演出

反正我不感兴趣

一天内两次遇到老北京炸酱面

那叫缘分

本来想进去吃的,但是一看里面人辣么多,就没进去

夜景————绚丽动人的奥体

嗨了一天

终于能回到床上去了

[Day 3] 迷失并残废于 圆明园&颐和园 之中

圆明园

在圆明园地铁站里,
有一面专门介绍圆明园的历史墙,
这个人性化的设计使游客们在刚下地铁的时候就能被自然而然的带入情境中去

依旧使用学生证购买优惠联票

这个馆里面貌似是介绍当初十二生肖铜像的历史

由于我是刚开门就进园了,这个参观馆还没有营业

其实,圆明园现在的主要看点就是“西洋楼遗址”

园内绝大部分都被荷花池所包围

反正我在刚进园后20分钟就已经迷失在里面了

下图这些据说当时都是一些石质建筑u
都被毁了

现在只有底座了

下面这幅图是维克多·雨果的肖像

1861年11月25日,雨果在《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中,用饱含正义慷慨激昂的语句,严厉的指责了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的强盗行为!
在初一的时候学的这篇课文,至今记忆犹新,当看到西洋楼遗址旁立了一块雨果肖像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因为对于中国人来讲,他当初的那封信表明了对被害者同情的立场,他也是人们所知晓的写作家里,第一位直面指责英法联军的革命者!

以前都是在课文啦、网上啦看到这处景象的

亲眼看到时,内心还是挺兴奋的

据说这些都是当初圆明园里的装饰物

但我怎么看这路两边的石制品像是后来仿制的呢...........

听身旁不远处一位导游说下图这地方叫做             【燕子窝】

她还说:其实当初英法联军来抢劫的时候,并没有对燕子窝进行破坏,而真正破坏这个地方的是我们中国人!
第一次是在民国时期,社会局势动荡混乱,当时的圆明园不属于政府的管辖,没有人去维护与保护,有一批不法分子以及贪婪的国民军官趁火打劫国家的财产,致使许多当初英法联军没有搬运走的比较值钱的文物或石头被洗劫一空;
而第二次是在进行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人们认为这个地方属于封建迷信,导致圆明园曾遭到国人的摧残与抢劫!

所以圆明园总共遭受过4次抢劫、摧残,破坏它的不只是英法强盗,更是我们国人自己!

在“燕子窝”的后面,是当时供皇上游耍的迷宫

迷宫的终点是中心的亭子,仔细看的话,即使在远处也能看出有被火烧过的痕迹

其实小侠我压根就没有老老实实的去走迷宫,而是【翻墙】【翻墙】再【翻墙】
反正那围墙也不高,大概才到我胸口的位置

人家扫地大爷在迷宫里慢悠悠的,一边看我这个智障翻墙,一边扫地,一边走完迷宫..........然后他躲一边抽烟去了........

“三一八纪念碑”其实是我在手机地图上偶然间看到的,但圆明园里面的【套路】太深太多,只能找人问路

好不容易逮着一个看起来认识路的懒散地靠在电瓶车上消磨时间的小保安,问他三一八纪念碑怎么走,结果人家哥们给我回一句“那没人!就是块纪念碑!”我说我知道那没人呐,他又道“对呀,那就是纪念死人的地方!”  我......................

LZ又没问你那有什么,我是问你个智障那怎么走!!!!妈的智障

在三一八纪念碑不远处有一个公共厕所本小侠要大大的赞它一个!!
为什么?
它救了我的命呐!
而且我还真没见过哪个大型公园里的厕所有中央空调的!我一进去那感觉就像是进了宾馆似的凉快,咳..........环境也灰常的干净整洁

为圆明园西门(藻园门)前的公共厕所点赞!

颐和园

从圆明园的西门(藻园门)出来沿马路向西走大概2公里,就到颐和园的正门了

我到达颐和园正门的时候大概是上午10:00左右,就已经人山人海了

观戏台

戏班子演出用的戏台

偶然发现一位身着古装的侍卫(偷笑)(偷笑)

终于亲眼看见小学课文里学的【十七孔桥】啦哈哈

我想每个第一次来的游客都会在心里默默数一遍【十七孔桥】到底是不是17个桥孔吧?

南湖岛是【十七孔桥】延伸过去的湖心岛,只被十七孔桥连接,不通往其他任何地方,除非你坐船

颐和园真的真的实在太大了,于是不得不腐败了一回

从【十七孔桥】坐船到湖对面的【石舫】,20个毛爷爷一位

倒还可以,不算太贵

我运气也比较好,我那艘船上并没有什么人,人很少很少

所以我可以看到船外面的任何景象

从水面上看风景又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远处那就是【石舫】

站在佛香阁能站人的最高处,
                          看下面那零零散散的小船间
偶尔会有搜龙船从中穿梭

据说这些是中国最早的固定电话

清朝时期,皇家电话专线的接线员们

依稀记得,在初中的历史书上貌似看到过这幅图

在外面耍了一天,肚子早就叫苦不堪了

但却也不知道去吃什么

于是就在我所居住的那条胡同里买了一套【北京制造·天津煎饼果子】

一口咬下去那叫一个没味呐!!
突然好想念我家楼下那卖煎饼果子的店铺,味道杠杠的

偶然间在路上看到了来自我家乡的店铺

[Day 4] 体验动物园的喧闹&沉浸图书馆的温雅

北京动物园

6:00 get up.
今天是这4天来起床最晚的一次,本次旅程最后一天的游玩,给自己换一种心情

然而当我下了地铁去售票处排队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貌似全都是由家长带领的小学以下儿童............好像还真没有我这年龄的
        不过那又怎样,【童心与年龄无关】,就当做我激素吃多了长得有点大吧

排队的时候就看队伍旁边有那么几个倒卖门票的,虽然动物园门口广播放着禁止非法售卖本园过期、虚假门票,但他们还是以一种老北京吆喝的嗓门对着游客高喊:“40哟!40一张联票!不用排队诶!40,40啊!”
          他还走到我身边问我要不要买他的门票,我给他看看手里的【学生证】他扭头走了
  我用学生证买联票才9.5元,除非我今儿脑子被门阉了才去买你40一张门票

座山雕??

就那么一只北极

黯然无神

它玩耍消暑的水池异常的脏。。。

这销魂的小眼神

北京动物园只有3只熊猫,三只熊猫分开饲养,只有一只生活在密封的室内,很有精气神;
                            而另外两只分别在不同的室外,浑身脏兮兮,没有一点精神

熊猫馆外面有这么一堵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游客们留下的各种

下面这一只只的,是各种品种的鹦鹉

比较常见的鹦鹉里面我就喜欢【金刚鹦鹉】这品种

其实这只白色的小鹦鹉貌似也不错,挺卡哇伊的

没太注意看品种介绍,这是不是丹顶鹤.............

下图这哥仨挺有意思的,
                          我在它们身后走时,它们加紧步伐躲闪我
   当我走到它们前面时,又放慢脚步紧跟在我身后
                         然而在其他游客眼里,我看起来就像是它们的主银一样

在人猿馆门口,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上刻有下图这样一幅画:
                   由我们的祖先进化到晚期智人,但到我们这一时期的现代人时,却出现了常见的打电脑的情形
         我立刻就看出来了他的寓意,其实这就是现代人的日常生活,不论是打游戏还是工作需要,都是要用到电子产品,我写这篇游记也是一样,没有电脑是办不到的。

【依我看来,这幅图的寓意是告诫人们,现代人正在逐渐地返祖。而避免这一类悲惨的事件发生,就要勤于运动,多进行体育锻炼,否则人们不但会返祖,更会像这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一样,以为那禁锢他自由的笼子就是全世界,终生被囚禁。】

从动物园西门出来,沿着河边去往国家图书馆,偶然发现了首都滑冰馆,果断按下快门留作纪念

国家图书馆

站在天桥上,看着脚下的车水马龙,国家图书馆的真容近在咫尺

从正门上去是国家典籍博物馆,以及外文馆

在进入之前,需要在楼下存包处把书包寄存,没有超过A4纸张大小的包可以带入
             可以携带饮用水,【只能是白水,饮料一律不允许】

国家典故博物馆中分为很多场馆,上面那些是敦煌古城的一些历史事件(包括莫高窟壁画啦石像啦)

下面这些是近代以及现代的名家手稿

小侠我居然入迷的听讲解听了将近1个小时呢

《傅雷全集》

在初中课本上学过《傅雷家书》,没想到就这么的接近了它,莫名亲切感

从国家典故博物馆出来,往中文馆的方向走去,路过一个卖书的小书店,

各种各样的书籍(国内国外名著哇,中英文字典词典哇啥都有),挺全面的

然后就发现了下面那些我很感兴趣的书

这本书我差点就买下了

把到目前为止,漫画界的所有反派人物都介绍过来了,老么全了!!
不过话说为什么我没看见正派人物志呢.................

用二代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国家图书馆的读者证

我很庆幸自己是过完16岁生日去的呐,否则都办不了读者证呐

下面两幅图是读者阅览室,三大层呢!

而且国家图书馆的读者证最大的用处就是进入借书区要刷卡登记的,大多数图书是无法借走只能在那看的

“北漂之旅”最后一站 798艺术区 陶醉当代青春范儿

一上午感受了动物园的喧闹,沉浸了图书馆的温雅;
那么下午,就要以当代青年人的活力青春,渲染这趟旅行的最后一站

额尔古纳乐队】自打从内蒙回来以后,但凡看到“额尔古纳”、“乌兰巴托”、“锡林郭勒”这种类型的词语时,就有一种从内心最深处所散发出来的莫名的亲切感

还偶遇了一个专栏采访

下面这图我有必要说一下,这是我本次旅程遇到的第二种乐器(第一种是之前说的陶笛)
      一开始我问店老板这叫什么乐器,他回了一句:“色即是空”我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走了
                       后来在网上查才知道叫做【色空鼓】,一种可以用手击打也可以用棒敲击的乐器,感兴趣的可以去网上查查呐

下面这图是店铺入口的电视上播放的该乐器的演奏

由于店内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照一张电视咯

被渲染黑白艺术 的 798

我用黑白、褪色滤镜所拍摄的798

我去的是摄影展的最后一天,正赶着人家结束我去的,所以有点遗憾没有看到摄影展

最后一夜

富山青旅度过的最后一晚,

睡个好觉,明日踏上归途

[Day 5] 该玩的该疯的都已结束,回家

凌晨5点退房走人,先走了一段【G102】,然后并到【G103】,一路骑下去

在【北京通州区漷县】,找了路边一个小公园开始吃早点(前一天买的面包和牛奶,书包里有香肠)

早晨8:30到的【武清区河西务镇】

依旧是我四天前路过时的那些广场舞大娘们群魔乱舞

于中午12:15抵达home

回程骑得比去程慢了一点

于是“5天北漂之旅”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

纪念品&门票

下面都是本小侠这次旅程所买的纪念品以及所有门票

本次出行共花费  1,025RMB    主要在住宿费上有点小贵

对于本次5天“北漂之旅”的个人总结及感受(感想)

个人总结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很近,骑行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骑行速度确实有些慢,不过我想的是【安全第一】嘛

本次旅程的消费貌似有点高,其实主要是花在了住宿费上,网上预订的也没便宜几块钱,有点不值

在这5天里,我没有跟任何人发过火,脾气一直不错,情绪很稳定,主要也是因为没有什么值得我动怒的人或事

这5天的行程并不是完全按照规划中进行的,从第一天起就改变了计划,以后制定计划还需要更加完善

感受 或 感想

如果说这次旅行我最大的感受,那就是一个人的自由

不受任何人的约束,只要安排合理妥当,就可以“为所欲为”

一个人骑行的时候,不用考虑另外一个人的状况,累了就骑慢点,想骑快点的话跟上一辆电动车说走就走(我总共跟了6辆电动车,我就想知道他们的心理阴影面积

这次旅行绝不是心血来潮,这只是小侠我迈出的第一小步,我相信在不久将来我会迈出超越一切的一大步,反正不会就这一次,我还会继续,犊小侠还会继续,我的人生还会继续(这话说得好励志呐

不是有一句名言叫做
                                                【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
                           正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因为坚持,所以执着】
          那么我,犊小侠就要说【正是因为热爱、坚持、执着的这些关联,成就了不俗不凡的人生】

犊小侠                                      还会继续

—————————————————————————————————————未完待续

引用 大二货0713 的图片:

这个是干嘛的。。

2016-08-22 16: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2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2 16:27:14 的回复:

这个是干嘛的。。

回复耳背de阿怂:葫芦做的水瓢,喝水用的

2016-08-26 16:02

引用 laneyupeng 发表于 2016-08-22 17:25:3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