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妹子~暴走广—深—厦

肥喏喏 LV.4
2016-08-20 12:09 208/2
  • 出发时间/2016-07-21

第一次写游记,好激动好兴奋好开心好。。。。。。。。
好了,因为是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当然对于我来说是好远,20年都没有出过广西,索不索好LOW~~~)
言归正传了,这次去旅行,其实也是为了纪念我们三年,也是赶上毕业旅行一起了。开始的时候纠结了好久要去哪里,改来改去还是回到了我们最初的目的地~诶都是裤腰带太松了,出行前再各大朋友圈群里各种询问好吃好玩的地方,做攻略,策划路线等等。。(主要是第一次出远门,怂!!!)

这次跟臭屁股(臭屁股其实就是BF啦~我叫习惯了)出发前,两个人都想去海边,又想有吃的,又想能玩多点,所以就有了广州厦门深圳的坎坷旅行计划,(为什么说坎坷,后面慢慢给你们道来!!)
废话不多说,附上我们的大致消费表格!

我们两个出行都是靠动车和公交地铁等比较经济实惠的交通工具,结果换来的就是累死宝宝了,上车死睡,下车狂玩!(下次一定要去做飞机!~~)好吧,穷游的孩子好像没有资格叫,自己选的路,再苦也要狂奔完!

啰啰嗦嗦半天好像还没进入正题,现在开始正式进入正题!正式进入正题!正式进入正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出发前的准备:
女生必备:群子(长裙、短裙、黑的、白的、红的、花的总之什么好看来什么~绝对不后悔)
                 花露水、防晒霜、当然爱美的可以带些面膜啊,化妆品之类的,沐浴露洗发水之类的可以去超市买个旅行装,方便卫生。
                 草帽、泳衣、还有各种凹照型的东西
男生必备:泳裤、单反、T恤、中裤(建议还是不要拿长款,热死个人)还有各种剃须刀
(好像真的是女生出门东西比较啰嗦哦,哈哈哈哈,反正一个行李箱都是我的东西!)
我们南宁广州的动车都是高度兴奋的度过的,手机截图动车的经过站点,然后倒数还有多少个站到,然后到出广西的时候简直是兴奋到爆表,直接唱起了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颤北斗啊!~~(不要问我后面的乘客什么想法,反正我没干回头,哈啊哈哈)
出来广州南按照路标指示走就可以找到公车站点(任性刷滴哥的就忽略不看了),有什么路线问题可以直接找百度地图,这个全中国人都知道。广州的公交是按照路线收费,如果不懂在上车的时候可以询问司机师傅到哪里收费多少,师傅会告诉你的(出门在外不懂就问,不要爱在心口难开)。乘坐地铁的时候也是按照路标方向走,一般人都不会走错,十分清楚。地铁买票的时候我们两个土鳖闹了笑话,在售票机上面只需要点到站的名称就可以购买了,我们两个一直以为要点始发和到站的名称,结果只能让志愿者教我们(丢人)买了票一样的按照路标等地铁就可以了。

回到酒店,把行李卸了吃了饭就杀去沙面,一样地铁飞奔过去,一、六号线可以直接到黄沙站(E口),出站走到对面就是沙面的建筑了,里面很多人再拍照,情侣啊、婚纱照、淘宝店铺等等、、当然我去拍了,回来晒了晒朋友圈得到一致好评!谢谢臭屁股卖力的摄像师了,第一次拍照被我夸,也是难得的
下面放图给你们体会一下

逛完了沙面直接奔石室教堂,我们是徒步走过去,在百度上面看距离不是很远,结果人家封路,我们绕了一圈才到,到了那里已经累死了,但是看到还是值得,其实地铁6号线两站就可以到了,你们去的时候可别跟我那么傻!白白浪费时间,还累了自己。
给图你们自己感受一下!

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家封起来,听说是维护,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有朋友进去看过说里面很美,下次去再看吧!
看完石室圣心大教堂已经四五点了,直接冲向地铁奔向上下九吃晚饭,在上下九吃东西可以下个大众点评看下推荐的美食。也可以美团,个人喜好,其实都ok,我们是直接去点了,因为不知道吃什么。我们两个比较纠结。上下九感觉跟我们南宁朝阳没什么区别,可能城市文化不一样,但是对于我这种眼里只为吃的去,估计是没时间欣赏所谓的骑楼风景了。
吃完我们直奔小蛮腰,到了小蛮腰的时候,简直是人山人海啊,我们回去的时候在哪里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队才买到地铁票,坑爹的是售票机只收一块钱的硬币和五块钱、十块钱、然而到我们的时候才发现没!有!重点是没有!!然后在这五分钟中我找了N个人换了12块钱的地铁票,多么辛酸啊,还好广州人民还是蛮热情了,在这里再次感谢给我兑换零钱的帅哥和他的女朋友,祝你们幸福,去小蛮腰的一定一定不要在广州塔下,人多,也不是最好看小蛮腰的地点,在广州塔下地铁其实就是在塔下,看还要仰头,拍照还要爬地板才能拍,所以不如去对面珠江边还能更直观的看。

如果想去看珠江夜景的也可以在某宝或者某团定珠江夜游船票,价格在40-60之间,我们因为太累的所以就没有去定,看完就直接回去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2 17:22

引用 saturn 发表于 2016-08-22 17:22:02 的回复:

回复saturn:第一次写,可能废话有点多。。。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私聊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