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沃勒埃利耶||寒冷与温暖的并存

2016-08-20 12:19 171/2
  • 出发时间/2016-08-01

初到兰卡

终于来到斯里兰卡 这个充满神奇的国度 这个印度洋的闪亮明珠 这个充满微笑的魅力古国 下了飞机 贴心负责的司机们就在门口等着我们 到了已是凌晨 办了电话卡 换了卢比 我们便启程前往营地 疲惫的我们上车便呼呼大睡 睡梦中还满心期待 这将是个多么美好的旅程
崎岖的盘山路一度把我晃醒 还差点呕吐 不适合长途坐车的同学一定要准备晕车药 随着车的行进 空气也变得越来越寒冷 最后 我们来到了一家简欧风格的hotel 就是我们的营地了 放下行李 稍事休息 就准备吃早饭了 早餐是标准的面包配黄油果酱 吃完 就准备开始准备与负责人见面 听他讲述一周的项目安排
负责人是一位典型的伊斯兰教风格的大叔 穿着白大褂 带着白帽子 说着不太能听懂的兰卡味儿英语 他是一个非常nice的人 热情 耐心 负责 很庆幸我们可以有这样一个perfect man带着我们进行一周的项目 他叫Tuwan 我们还亲切的叫他duang 在hotel大厅 我们拿着日程安排 听他介绍项目过程 心中充满了期待 这周将会发生些什么

学校教育篇

坐着车 我们来到了一座低矮的房子前 门前有两个秋千 下了车 听到了孩子们的笑声 寻着这声音 走进门内 才看到有许多孩子们在玩耍 当时我的心便融化了 望着这些只有几岁大的孩子们 黝黑的皮肤 毛茸茸的眼睛 娇小的双手 我便拿出相机 记录下他们的笑容和纯真

如果你想要带一些礼物给他们的话 我建议带一些彩笔 糖果 热爱画画的他们还教我们画一些奇奇怪怪的动物 我们教他们折纸飞机 折友谊的小船 折玫瑰 折小星星 他们用充满新奇的眼神看着我们做好的东西 对这些新东西充满了好奇 当他们自己也成功的做好那些新奇的东西时 开心的合不拢嘴 也许 这便是孩子们心中对快乐的定义吧
   出了屋子 来到一片小空地上 我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 放飞那些折好的纸飞机 仿佛伴随着他们的梦想 一起凌空飞翔 我教他们唱着if you are happy  他们教我们当地的特色舞蹈 向我们展示着他们最纯真的一面 我感到心中充满了幸福 发自心底里高兴
与孩子们相处时 感觉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一上午这便在欢乐声中过去了  贴心的司机早早便在门口等着我们 回到hotel准备吃午餐 不出意料 果然是当地最出名的咖喱饭 一大盆米饭 3个菜 其中一道便是咖喱 每天的种类都不同 有许多我们没有见过的当地菜 还有鱼和鸡腿 别提多幸福了 宾馆小哥做的咖喱真是一觉 很有当地的味道 人们常说 吃饱了不想家 现在看来 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自由活动篇

在这里 你可以很自由 每日项目结束后大概下午4点 之后 你可以去城区逛 也可以去一些当地景点 拍拍照片 duang还会询问我们想去哪里 并送我们到目的地 还会给我们一些忠告和建议 很感激他 在这里打tuk tuk很便宜 回营地不超过200 RS 由于这个城区很小 所以我们经常走路回去 顺便感受下这个城市 有时还能碰到很多当地人跟我们合影 很是亲切
我们去了当地的一个大湖 玩了游艇 很惬意

还来到一个很大的公园 看到一株株古木花草

Duang还带我们去了当地的一家大邮局 写好明信片 寄给对你最重要的人 贴上25RS的邮票 黏上胶水 投入邮筒 感觉生活变得很慢 对于习惯了发微信QQ的我们来说 寄明信片变得遥不可及 但是在这里 一切都是那么平凡 安逸

我们还去市内的一家大超市 喝上了最好喝的本地品牌Highland的酸奶 如果你来这里 你一定要尝试 一定会让你好喝到升天!

农场劳作篇

这一周项目中 不仅仅是学校教育 还有意义非凡的农场劳作 这里可以让你体会到农民伯伯的不易 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来到农场 看到了当地绿色无污染的的农田景象 有熟悉的蔬菜 也有不熟悉的 我们的任务 是拔取我们最熟悉的大葱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听说会弄到满手葱味 但是尝试后才发现 其实不然 非但没有味道 还充满乐趣 偶尔拔断一根葱 还小心翼翼的扔到一边 生怕被发现 一会功夫 就拔完了好几排葱 很有成就感 拔完葱 看到旁边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池塘 我们便冲了上去 洗了手 在这里 我要提醒即将来到这里的你 来农场一定要穿拖鞋 最好带个雨鞋 这样 你就可以尽情的挥霍啦

参观茶园和瀑布篇

在工作之余 君行还给我们提供参观茶园和瀑布的活动 我们参观了一家锡兰红茶的生产工厂 进入厂内 阵阵茶香让人不禁陶醉 许多加工机器同时运作 大量的茶叶被一批批地送入机器内 轰隆声使我们难以听清guider的话 经过讲解才知道 原来茶叶是分不同的等级的 也有不同的状态 这才弄懂BOP和OP的区别 一个是碎茶 一个是不切碎的整茶 guider还告诉我们 他们只能喝得起那些粗茶劣茶 就是茶根残品 买一斤好茶会花掉他们一个月的工资 这才深刻体会到他们工作的不易 这也和兰卡的经济状况有关吧
    参观后 来到品茶区 每人一杯免费的锡兰红茶 品着红茶 赏着外面的风景 别提有多惬意了

在山区 瀑布还是很常见的 在当地 有一个叫lover’s leap的瀑布 duang带我们来到山脚下 我们group1的一组人便排成一列走入山中 山不高 但是路比较远 一路上穿过云层 越过森林 终于来到了瀑布 瀑布旁的大石头上写着‘禁止触摸瀑布 本瀑布是城市的水源’ 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喝的水就是这瀑布水

最后一天 来到火车站 与Tuwan和同行伙伴们到了别 我们便坐上了开往科伦坡的茶园火车 为一周的义工旅行画上了美好的句号 我始终期待着 可以再次与君行相会 再次开启一次新的义工旅行。

最后 我想对想参加君行国际义工组织的你说一些注意事项
     这里真的很冷 建议带冲锋衣或者薄棉袄 裤子一定要厚点的长裤 最好带暖水瓶 热水很快就会凉

希望未来将要来这里的你好好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钟 这将会是你一生都不会忘记的记忆 与同行的其他义工一起在这里留下你们的足迹 衷心祝愿你来到这里一切顺利
                                                                                                                                                  by Uzw
                                                                                END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2 14:0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