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蜜月--苏梅

8.16 越野环岛一日游
8.17 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
8.18 苏梅-曼谷-成都
----------------------------------------------------------美图

摄影器材:iPhone+TG4

防晒tips:岛上的7-11全是香蕉船的防晒套装,建议大家可以上岛去买,不过在用的时候最好隔着一层纱巾或防晒衣喷,因为直接用皮肤上容易过敏!比如

1. 满满行程的一天

8月13日,我们踏上了第一次国外自助游,也是老公许给我的迟到的蜜月。所有机票,酒店都是我在携程和航空公司官网订的。由于我订得比较早,大概五月中旬就开始订机票酒店,那时成都还未开通直飞苏梅的航班,考虑到暑期为度假高峰,所以我选择了在春秋官网订了成都-素叻他尼廉价机票,害怕行李超重,选择的商务经济舱,每人可以携带25kg的托运+手提。

登机啦!登机前合影一张!

到了素叻他尼机场,买了一张happy卡,店员给我换好电话卡,iPhone装上卡,收到短信就可以使用了,网络非常不错,而且七天免费流量!由于我们还要坐车船联运去苏梅岛,所以我们取好行李就开始找L公司的柜台。之前看到有游记说L公司柜台是粉红色,但后来我们找到是蓝色,有很明显的公司名称。车票是下午1:30,很多欧美人在一起等车,中国的自由行团大多有包车到码头,所以我们的车船联运很少看到华人,基本都是欧美背包客。

这是等车时在素叻他尼机场出口拍的

终于上车啦!需要说明的是,这里车船联运虽然都写了坐车时间,但实际都是以排队为准,所以大家如果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尽量早点排队,那边会有工作人员安排你上车

到达码头啦,准备上船!那天的风浪特别大,穿短裙的我要时时拉好自己的裙子
L公司的船比较大,去苏梅岛涛岛(龟岛)的游客是坐同一艘船,但会先到达苏梅。 船上工作人员会一直提醒到达苏梅岛了,但我真的听很久才听懂她们在说koh samui
船在开动的时候比较平稳,但靠岸停下来了,就感觉头好晕,我和老公都差点被晃吐了

早上八点五十的飞机,三个多小时到素叻他尼,然后车船联运一路颠簸,直到晚上六点多,我们终于到了酒店Nora buri resort &spa

我们订了山坡海景房,还不错,酒店很人性化地给我们房间加了一张小床,可惜我们女儿才十个月,太小了,这次并没有带她一起出来。

酒店的蜜月布置

晚上七点多,也就是北京时间八点多,我们坐双条车到chaweng beach road 随便找了一家海鲜大排档就吃了一顿,由于太饿了,没顾上拍照就一扫光了,只拍了一张mango shake

我和老公的甜蜜自拍

第一天就这么在旅途中结束了

2. 初见chaweng beach

8月14日一大早,我很早就醒了,跑到阳台去看海滩,突然就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度假。

本来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但前一天晚上当地导游接到通知说今天风浪太大,不适合出海,所以改成17号了。今天变成了自由安排时间

吃过酒店丰盛的自助餐,我和老公搭了10:30酒店的免费班车去往chaweng beach
满眼都是蓝天白云沙滩海浪,这时候的海滩基本都是欧美人,因为她们不怕晒,喜欢在这里做sunshine SPA

我和老公一路踏着清澈的海水,踩着柔软的白沙,走走停停,最后还是觉得太晒了,就找了一家海边的店坐下

我点了一个fresh coconut,味道出人意料的好,我老公也惊叹居然是冰的,味道那么好,以至于往后的每一天,我老公都只喝这个

喝完冰饮,我们又徒步去了centrl festivel逛了一下,在楼下超市买了一大堆水果,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是这里的莲雾!又大又甜而且汁水很多,简直是我的最爱

买了水果,回到酒店又睡了个午觉,简直是不能再悠闲了。
晚饭时间,照例我和老公又搭酒店班车去往chaweng city寻觅食物。(我们酒店虽然也属于chaweng beach区域,但离中心区还是有四五公里的距离,所以我们每次都要坐车过去,这一点比较不方便,但对于抱着度蜜月目的的我们来说,酒店的私密性和安静再适合不过了,我和老公都一致认为物有所值)

3. 摩托车环岛

8月15日,睡觉睡到自然醒,照例在酒店吃完早餐,然后我们到酒店前台租了一辆摩托,租期一天。tips:大家租摩托最好在自己酒店租,岛上的酒店一般都有租车服务,而且不用压护照,比较安全。

摩托是我老公骑的,我只负责摆pose

一路上都是椰树,坐在摩托上海风迎面而来,凉快舒服。不过提醒大家,骑摩托环岛还是要做好防晒措施,不然晚上睡觉就感觉痛苦了。

骑摩托也是个体力活,最重要是坐久了屁股痛,所以我们会停下来休息,看看风景,拍拍照片。
考虑到明天我们有环岛一日游行程,所以摩托环岛我们并没有去往景点参观。

路遇海上婚礼,既浪漫又神圣

路过W,我坚持必须要进去看看,装逼留影必不可少

午饭我们在红螃蟹解决的,对面就是米特拉。今天终于吃到了芒果糯米饭哈哈,满足!

整个摩托环岛我们总共花了四个小时左右,并不像有些游记里说的2.5小时就能环岛,其实苏梅还是挺大的。

环岛完成后,我们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的行程是泡酒店泳池啦想想就舒服

泳池边上就有一颗鸡蛋花树,落下的鸡蛋花会飘在水上,特别美

酒店的无边泳池,可以远望一望无际的大海

自拍臭美一下

晚上老公说大餐一顿

花了三千多B

中心广场上具有苏梅特色的舞蹈表演

4. 4*4越野一日游

出行前,我们提前在浪花朵朵淘宝店预定啦纳蒙公司的豪华越野车环岛一日游,司机很给力,一路上走S形,坐车顶太刺激啦!

大佛寺tips:女士不要穿无袖上衣,要穿过膝的下装哦~

阿公阿母石,老公一定要我去合影一个

大象园骑大象啦!

完全没有想到还可以和大猫合影,只不过这只大猫好像很痛苦

越野车最后把我们载到了苏梅的最顶峰,上山的路上漫山遍野的榴莲。
我们的司机兼导游给我门每个车都装了一个巨大的冰桶,还有好多塑料瓶,刚开始我们不知道是干嘛的,后来才知道大家用瓶子打水仗。其实这个行程很适合带小朋友的家长,因为小朋友最后都会因为打水仗异常兴奋。
在回酒店的路上,大家基本已经全身湿透了

晚上,我和老公去了peace SPA 做了三小时的全身精油SPA,这是一个很适合爱美女士的行程,大家不要错过。

5. 南园岛涛岛浮潜

早上七点多,司机把我们从酒店接到码头,到码头后会给你寄上不同颜色的绳子,分不同的船。码头会提供简易早餐和晕船药。

我们选择坐的是Mr tu 的光洙欧巴号,哈哈,老公坚持不吃晕船药,结果在接下来一个半小时的海上颠簸中光荣地晕船了

南苑岛日本花园浮潜点

这是小黑拍的照片

晚上简单吃了些东西,为了放松身心,我和老公在chaweng beach road进了一家装潢比较好的massage店,做了一个小时的泰式全身massage,店员服务特别好,按完后全身都舒畅了

6. 回程

今天要回家了,早上起来在酒店阳台依依不舍地拍了张照片,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苏梅岛的机场是露天花园式的,check in后在机场的小店里面给女儿买了一件T恤

到达曼谷,人山人海,三个小时转机时间,在免税店逛了一圈,除了自己买了一盒蜗牛霜之外,什么也没买。说实话,曼谷免税店的东西除了欧莱雅外并不便宜。

tips:如果你打算在曼谷卖出剩下的泰铢,劝你不要,我们当时在苏梅的汇率5.01,曼谷机场4.6

关于转机:我们是曼航转东航,在苏梅办理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了转机时要将行李取出来重新托运,也就是不能直挂。到了曼谷机场(机场指示牌全部是中英泰三文,非常方便),取好行李,直接上到四楼找到东航柜台check in,然后就是出关、逛免税店,登机。

准备起飞了,bye,Thailand……bye,samui 忘不了的苏梅蓝,忘不了的徐徐海风。

引用 Momo Sue 的图片:

感觉大猫好凶,你们俩还能如此淡定哈哈哈

2016-08-20 12:4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0 12:41:51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我刚刚开始也觉得好吓人,但真正一起拍照的时候就好点了

2016-08-20 12:4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0 16:25

引用 kuanggogo 发表于 2016-08-20 16:25:32 的回复:

回复kuanggogo: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8-20 16:4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2 09:58

引用 livia 发表于 2016-08-22 09:58:35 的回复:

回复livia:哈哈,是有想去的冲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