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Nepal!(加都、奇特旺、博卡拉、蓝毗尼)

urim LV.8
2016-08-20 12:25 576/7
  • 出发时间/2016-06-16

终于,在2016年6月16日,和小雨告别吉隆,坐上去吉隆口岸的汽车。
尼泊尔,我来了!
毕竟是第一次出国,虽然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兴奋。
待了整整20天,加都购物、小恒河漂流、奇特旺骑大象、费瓦湖泛舟、挑战滑翔伞、徒步ABC、体验中华寺,玩的非常嗨皮。
要说对尼泊尔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的友好。尼泊尔人都非常乐意并真诚的帮助你,感觉非常温暖。只是,因为去那边旅游的中国人很多,个人感觉好多地方商业化已经很严重。
希望,尼泊尔能够继续尼泊尔

关于签证

我们是在拉萨办理,尼泊尔拉萨领事馆就在西藏博物馆附近,一个小房子,非常简陋。
填张申请表,留下护照原件和复印件,隔天就能取。现在免费!
对于护照复印件,还是建议朋友们在内地就多复印几份带着,还有照片。

关于换钱

吉隆县城的汇率一般是16.5
在加都一般是16.7,用支付宝换钱可以到16.8
博卡拉汇率一般也是16.5
建议到加都换钱即可,如果不放心就在吉隆县城少换一点,我们就换了500人民币,后来觉得完全没必要。

关于交通

吉隆到口岸的车很多,都是50元每人,坐车地点随便问个人便可知道。
从口岸到加德满都的汽车票在出口岸之前就可以购买,支付人民币和尼币都可以。平常都是150元,我们那天因为汇率只花费120元。
从口岸到加都耗时整整一天,那个颠簸,终生难忘。还各种查包查护照。有好多朋友都受不了,离开时果断坐飞机离开。其实我个人觉得还好,也算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了。
尼泊尔境内的交通基本都是大巴,有local bus,比较破旧,没有空调,便宜,当然,也有带空调的旅游大巴。一般,酒店前台都可以帮忙预订车票,收取一点手续费。自己去车站购买也行,一般都是提前一天购买。
无论是从奇特旺博卡拉还是博卡拉蓝毗尼,虽然只有100多公里的路程,基本都要耗上一天的时间。因为尼泊尔路特别窄,路况不好,加上雨季经常下雨,堵车常有发生。所以坐车前务必买一些吃的带着,有时候真不知道堵到何年何月。

关于住宿

因为从口岸坐的车被加都1号(旅店)老板垄断,终点都会开到泰米尔的加都一号,不管还有没有空房间。我们觉得加都一号偏贵,便和小雨出去找。
人生地不熟,手机也还没流量,也不知道去哪里,只能碰运气。
事实是,刚从那个路口出来,就有一堆人围着你说要不要住宿,有些还会讲中文,喊着便宜啊便宜啊。最后便就近找了一家,标间砍价到700卢比一晚。房间比较旧,还会有蟑螂出现,不过我们也就逗留3天,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个价格可以找一家更好的,朋友们可以多看几家。
博卡拉住宿比较贵,我们的标间1000卢比一晚。
蓝毗尼中华寺可以免费住两晚,以后500卢比一晚,离开时自觉将钱放到功德箱。

关于电话卡

尼泊尔的通讯非常便宜,我们办了一个电话卡,开卡加3G流量共1700尼币,也就是100人民币左右。事实证明很多地方网速都不是很好,尤其是堵在路上的时候,直接没信号。个人觉得1G流量就可以了。
对于买的哪个公司的电话卡,很遗憾,我忘记了。

关于花费

将近20天,一共花费约4000元左右。
在加都碰到尼泊尔朋友郭富城(他中国女友给起的名字),漂流、奇特旺两天三夜、博卡拉滑翔伞、ABC徒步的登山证和门票以及背夫,除了ABC的饮食不包,其它全部加在一起2000人民币每人。而且,完全按照我们的计划来,真真私人订制。事实证明真的不错,到一个地方就有人接,很靠谱。这个价格我也经过比较,还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你也想找他,加他微信即可,shivaa604。
其它的话,
博卡拉,因为下雨,多等了两天,住宿费1000尼币。每天吃饭约1000卢比。
ABC徒步因为在山上,消费略高,6天光吃饭和饮料花费约7000尼币。
供大家参考。

加都

加德满都,现在就是灰尘之都。
因为地震损坏严重,到处都在重建,飞尘漫天,现在过去务必戴个口罩。
之前的杜巴广场已只剩断壁残垣,可是,我依然坐在广场上喝了酸奶。ps,酸奶真好喝。
而且,非常有幸的,见到了活女神。一直待在那个小屋子里,多少有些可悲吧。
去猴庙,俯瞰加德满都
另外,就是购物了!
金刚菩提,宝石,围巾,泰米尔地区应有尽有。当然,一定一定要砍价!有个朋友在那边卖金刚菩提,如有需要可以联系我。还有宝石,如果不懂,最好还是不要买了,免得吃亏。

现在的杜巴广场

坐在杜巴广场上喝酸奶

猴庙

看,加都!其实很大

奇特旺

从加都出发,先去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路上和朋友们一起在小恒河漂流,个人觉得还是挺刺激的。一个大浪打过来,不小心就会翻下去。同船的美女就不幸中招,喝了好几口水。另外,陪我们漂流的尼泊尔小帅哥好帅!
到达奇特旺,一下车,酒店的司机就已经在等我们,靠谱。半路车出问题,看地图只有不到2km,我说我们可以走过去,人家就是不愿意,立马叫另一辆车来接我们。
在酒店碰到自驾旅游的叔叔阿姨,南京人,自驾川藏线,也到了珠峰大本营,把车放到吉隆,自己到尼泊尔玩。后面还要继续自驾新藏线新疆。佩服他们!和叔叔阿姨一起森林徒步,骑大象,玩的很开心。有机会一定去南京找你们玩,看看您养的鸽子。

化身小黄人,漂流去!

住的酒店,花园式,很漂亮。关键是,吃的特别好!

小剧场的演出。演出之前要全场起立,唱尼泊尔的国歌。旁边的尼泊尔人全程都很开心,跟着唱唱跳跳。最后大家都登上舞台,一起跳舞,好生融洽。

泛舟,去国家森林看野生动物喽

漫步丛林

犀牛

爱上丛林里的各种蘑菇

向导吃的“大麻”,在尼泊尔合法

是不是特别像一家人

和叔叔阿姨一起骑大象

博卡拉

告别奇特旺,坐一天的汽车,来到美丽的博卡拉
虽然,博卡拉商业化有点严重,但是,还是喜欢!
在费瓦湖畔点杯饮料,听着音乐,看着日落,真真惬意。
还有那好吃的老北京牛肉泡饭,韩国炸鸡和冰,现在就在流口水......

美丽的费瓦湖

日落

泛舟~和广东美女阿君,monica,上海兄弟,香港妹妹一起泛舟,爬山。可惜,发现大家都没有一张合照。最美好的,还是小雨和香港妹妹,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地方,收获一份那么美好的爱情。祝福!

和阿君

滑翔伞

博卡拉,必须要坐一次滑翔伞。终于,可以化身一只小鸟,在天空飞翔。
因为是雨季,等了一天。终于早上晴天,以为可以滑翔了。可是,坐车到山上发现一片大雾!好生郁闷。
大家坐在一边,耐心等待,终于,雾一点点散开,我们,可以飞了耶,好激动。
然后,穿好装备,等风来!
说实话,内心有点小紧张,咕咚咕咚跳个不停。
教练一句“run”,我用尽全力奔跑,yeah,我飞了起来!wow,那种感觉真奇妙。
在空中我非常激动,一直尖叫,还唱着“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一个转弯,好刺激。
结果,转了两个,我就觉得有点恶心。悲剧,晕伞了。于是跟教练说不行了,着陆吧。安全着陆。朋友Monica就在空中吐了,好囧的。友情提醒,大家坐滑翔伞之前务必少吃点东西喔。

等风来,等雾散

要起飞了!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做个鬼脸

安全着陆

徒步ABC

尼泊尔可谓徒步者的天堂,地处喜马拉山脉南部,世界上14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高山,尼泊尔拥有8座。
关于徒步路线,最经典的是EBC和ABC。因为时间和季节等各方面因素,我们打算这次就体验简单的ABC,也就是Annapurna Base Camp。
本来定的是八天行程,结果山上条件太差,没有网络,吃的也只有炒饭炒面,我们便6天搞定,提前下山。
背夫叫“太阳”,尼泊尔小孩,95年,会说中文。一路上给我讲了很多尼泊尔故事,还教我唱歌。大家去可以找他,他QQ号是2585121832。他还可以帮忙买飞机票,大家都知道从尼泊尔买机票还是相对便宜的,有需要也可以找他哈。
关于要不要找背夫,个人觉得还是需要一个。虽然到处都有路标,但一些小岔路还是容易走错。毕竟在山上还没有网络,万一真迷路了太危险。
对于雨季徒步,我想说完全没有问题。虽然大多数都是阴天,但多少还是可以看到安娜普尔纳山和鱼尾峰。最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蚂蟥了!我们很幸运,只有在最后一天碰到了,没有被咬。可怜香港妹妹徒步4天被蚂蟥完虐,浑身都是血。为了确保,大家一定要带盐!务必带盐!
我们的行程是
D1,Pokhara(博卡拉)--Ulleri
D2,Ulleri--Ghorepani(Poon hill)
D3,Ghorepani--Tadapani
D4,Tadapani--Dovan
D5,Dovan--ABC--Dovan,只在ABC逗留1h,没有住宿,节省了时间。
D6,Dovan--Pokhara(博卡拉
也供大家参考。

ABC地图,距离都是按照小时计算的,而且是慢慢走的时间。一般都用不了

Annapurna South

鱼尾峰

Poon hill
因为是淡季,只有我和太阳两个人。
太阳说,旺季人特别多,所有人都知道Poon hill,但Poon hill 不知道他们。现在,Poon hill知道我们!

到达ABC,你会找到我们么?

ABC这一路,有土路、水路、台阶、吊桥;有像极了童话的森林小道,也有遍布粪便的烂路,更多的,是高山流水,世外桃源。而且,很喜欢一路上的房子,很漂亮。

蓝房子和台阶

漫步童话森林

我和太阳

行走山野间

蓝毗尼

蓝毗尼是佛祖释迦牟尼诞生的地方,理所当然成为佛教圣地之一。我虽然不是佛教徒,但一直对佛教也很感兴趣,就来体验一下。
很多国家都在圣园建立了寺庙,最有名的是韩国寺和中华寺。之前流传着住在韩国寺,吃在中华寺。但现在中华寺可以免费住宿两晚,而且住宿条件好很多,好多驴友便也吃住都在中华寺了。
坐汽车到蓝毗尼,车站离中华寺只有3km,步行过去即可。也可坐人力车,请砍价喔。
蓝毗尼已经靠近印度,和博卡拉相比,真心有点热!
蓝毗尼住了三晚,每天早上起来上早课,跟着大师们念经。虽然拿着书,也经常不知道念到哪里了。但是,唱经真好听。
上完早课,跟着大师去圣园朝拜,磕头磕到自己浑身大汗。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各个国家的佛教徒,还有印度教苦行僧,其实蛮有意思。
感受最深的,是中华寺吃的真的好!我觉得我多待几天绝对变胖。

释迦摩尼像,很可爱对不对?

中华寺大门

中华寺住宿,有蚊帐的喔

中华寺

课程表,早晚课必须上

摩耶夫人祠(佛祖的母亲)

和大师在菩提树下。
请注意,这是后来重新栽的树

中华寺的伙食,每天都不一样的,是不是很赞?

和师兄逛市场。
很多寺庙是可以收志愿者的,很多志愿者在这里一待待好几个月,多数是佛教徒,当然也欢迎非佛教徒。希望,我下次有机会也可以当志愿者,多待一段时间。更深入的了解佛教。

有名的韩国寺,就在中华寺对面。

喇嘛寺,收养了很多尼泊尔小孩。
师兄经常去给他们做饭吃,如果路过,也去看看这些孩子们吧。

等我

尼泊尔,我还会再去!
某个冬季,徒步EBC!
找个机会,去中华寺当志愿者!
等我.......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2 16:5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2 21:25

引用 ffftaotao 发表于 2016-08-22 16:58:26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ffftaotao:哈哈,记住了,下次多放照片

2016-08-23 10:26

引用 幽忧玫瑰猪 发表于 2016-08-22 21:25:23 的回复:

回复幽忧玫瑰猪:旅行过程中就会记录一些,回来再统一整理

2016-08-23 10:27

亲,你好,我想加你微信问问,准备下个月去尼泊尔

2016-08-26 15:09

引用 血色浪漫 发表于 2016-08-26 15:09:34 的回复:

亲,你好,我想加你微信问问,准备下个月去尼泊尔

回复血色浪漫:好的,我的微信keaiq7

2016-08-27 11:24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