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画心中的图腾——内蒙古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其它

呼伦贝尔大草原

这是我们来到草原的第一天。
   当目力所及的范围内尽是广袤无垠的绿时,因长途颠簸而产生的疲累似乎可以忽略不计了。预报中38℃的高温并不能阻挡内蒙古高原气候与生俱来的凉爽,这让我有足够的自信穿着新买的长款风衣并解开发带,迎着风飘扬出一曲乌兰图雅的赞歌。

平日都市里鲜少见到的牛羊此刻已如夏日夜空中的繁星一般,密密匝匝的镶刻在大片纯天然的绿幕中。随意选一个角度,打开ipad的相机,无需刻意对焦,快门咔嚓一摁,就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也要比城市中专注选择的场景美上十倍。

莫日格勒河

受干旱的影响,莫日格勒河几乎都要干掉,此刻,这浅浅的一道河水俨然成为草场上生活的动物们竞相争夺的生命之泉,马儿仗着强健的体魄率先奔入河中啜饮,奶牛紧随其后喷着鼻息饮水解渴,就连一向与世无争的绵羊也小心翼翼的踮着脚过来,试图分得一杯羹。

白桦林一游

大兴安岭的白桦一如戈壁中的胡杨,成为了不畏生死的气节之象征。在被风吹乱的白云底下,绿叶中掩盖的白色枝干显得格外突出,这种密集带给人的视觉冲击,不是腻烦,而是震撼。

边陲小镇——室韦

边陲城市总给我们这些住在内陆的人一种神秘之感,室韦小镇的俄罗斯元素果然随处可见。套娃和小木屋在此已不算稀罕物了,就连我的眼光也已跨越了祖国边疆,望到了额尔古纳河对岸属于俄罗斯的奥洛契小村。最让一个吃货感兴趣的莫过于站在格桑花从中,调动舌尖每一处味蕾品尝向高鼻梁白皮肤说话却充斥着一股东北味的俄罗斯族人买的一块香软可口的俄式面包,这种学名列巴的东西入口即化,直让人欲罢不能。

套娃阵

格桑花

隶属俄罗斯的奥洛契小村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坐着森林小火车穿行在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间,感受着松林和白桦林特有的清香。沿着铁轨慢慢往前走,尽可能的大口呼吸,充分利用好这来之不易的天然氧吧,瞬间感觉自己忘却了尘世间的所有喧嚣,摇身变为不食人间烟火的鄂温克族原始人。

驯鹿之家

走过晃晃悠悠的吊桥,拍下一处天然根雕,伴随着哒哒鹿蹄声而来的驯鹿已急切的等待着我的投喂。当我端着小盆走近,它们立刻蠕动着牙齿埋头苦吃。可气可笑的是,这帮家伙只吃盆中那不沾杂质的苔藓,面对着我手中的干草却嗤之以鼻,挑食的东西!

根河湿地

根河湿地是整个旅行团公认最值得一看的景点,虽说那盘旋的栈道会让某些胆小鬼望而却步,但无论是状如美元标志的S弯,还是在当地人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马蹄岛,都值得让人进行一次伟大的冒险

传说中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私心认为照的最像windows桌屏的一张照片

畅游满洲里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及满洲里的灯火辉煌。”不过,就算是早上,这充斥着满满异国风情的满洲里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啊^-^

内蒙古大学,在这样的教学楼里上课,想必莘莘学子们时刻充满学习的干劲吧^-^

传说中的灯火辉煌,以及让人少女心泛滥的套娃广场^-^

这样的垃圾桶,你舍得往里面扔杂物吗?^-^

国门行

中苏边境寥无人,出入还需靠国门。二战风声接鹤唳,如今枪火已无痕。

辉煌霸气的第五代国门,象征着祖国的强盛,端正的国名国徽跃然而上,为过去的百年压迫史送一首挽歌,更是为光明的未来唱一曲赞歌。

俄罗斯现国门

界碑,一个国家宣誓主权必不可少的象征。

国门下奔跑的列车,记录下它跨越中俄的这一刻。

一代国门,虽显简陋却是国家领土分界的象征。

一代的双头鹰。

三,四代国门缩小版,有点丑哈,不过“门”不可貌相,堆积它的可是祖国曾经的敲门砖^-^

随行导游简介

最后的最后,私心隆重介绍一下本次为我们带来愉快行程的小孟导游,这位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个稳重中不乏逗趣的邻家大哥哥。内蒙古本地人的他充满了对家乡的热爱,这样一个怀着赤诚之心的人为我们导航必然不是为了纯粹的挣钱,更多的还是想让远方来客感受一种他们未曾领悟过的文化。还有哥哥的歌声也很好听哦,由内而外充斥着草原人的朴实浑厚之感,强烈推荐!^-^

热情的帮我制服不老实的驯鹿。

兼职卡丁车司机(原谅我拙略的马赛克)

还有本次担当驾驶的司机小金哥哥,阳光朝气平易近人,在此一并感谢!附上帅照

附上两位的联系方式,有意者短信私聊~

孟导游:15304702012
金司机:1570504122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1 09:25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08-21 09:25:09 的回复:

回复guoqian:谢谢您百忙之中抽空为我评论,因为这篇游记的主打是散文风,所以攻略没太重视,下次会改进的

2016-08-21 14:0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2 13:03

引用 萝卜vivian 发表于 2016-08-22 13:03:22 的回复:

回复萝卜vivian:谢谢您的评论,内蒙古的确适合拍照,以上图片均没有使用滤镜完全是场景还原。因为本次旅行是我与家人一起去的,所以攻略这方面我没有太在意,不好意思。如果您感兴趣可以咨询一下导游,我最后有留联系方式,祝您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