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游走江浙

行程计划

2016.8.8-8.10 南京游览2天半
 住宿:国际青年酒店连锁(平江府路18号)(地铁夫子庙站3号出口,交通很方便)
 景点:南京大学
8.8日傍晚,步行至秦淮河欣赏夜景
8.9日 一早打车去明孝陵(6:30之前去免费!)游览大概需要1小时。
                    步行至中山陵(免费),游览大概2小时,因为高温,需要边走边休息。中山陵很壮观。
                    游览完毕强烈建议乘坐景区内的旅游车到地铁站,只10元。我们一不小心就发挥了强大的脚     力,围着山走了19.9公里(女汉子的世界我们自己也理解不了了...)
午餐:狮子桥美食街的南京大排档
晚餐:酒店附近的一个家常菜馆,鲫鱼豆腐汤太太太太赞!
下午回酒店休息,晚上再次逛秦淮河

(天气太热,未按照原计划游览,只挑选我们想去的)原计划:
(地铁3号到大行宫)总统府---(公交304坐4站到鸡鸣寺)古鸡鸣寺----(公交201至玄武湖公园)玄武湖---(公交56路至湖北路)狮子桥美食街-酒店

8.10  地铁3号到鸡鸣寺,门票好像是10元。很小很小,但是高温天上去也需要体力。
         午饭:鸡鸣寺内的斋饭,我俩都不喜欢那油和味道。

8.10日下午乘高铁到杭州东站(117.5元)  住宿:汉庭酒店西湖区虎跑路四眼井
          感谢G20,很多特警和交警,杭州的规划和治安特别好,路上都是车让人,把我们弄的受宠若惊了。
         晚上租自行车夜游西湖
8.11日 原计划去乌镇,但因为G20, 大巴车都取消了,临时改变行程,去九溪和浙江大学。
           出门乘坐公交车到九溪,很近,传说中的九溪十八涧美的不像话!在大热天的行走在这样的地方,非常凉快!看到了茶园,走了乾龙路,见识了应该很富的梅岭村~因为不懂茶,所以就没进去品茶,也没购买。
           公交去浙江大学
          午饭:本要去浙大附近的外婆家,但搬走了!打车去湖滨路的外婆家,人太多,就去了旁边的绿茶。消费稍贵点,味道还行吧。

8.12日 云溪竹径,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门票8元,非常美!早上看着初升的太阳透过竹林穿过,真的有大片的感觉!
          午饭:执着地再次跑到湖滨路的外婆家!强烈推荐青豆汤!
          下午:游西湖,主要走了苏堤,我们的感觉是,看多了山水,都差不多的。但在苏堤跑步是真心会很好!

8.13日 (重头戏  !)6:50分乘坐杭州东站-丽水的高铁,在丽水站乘坐汽车到云和,20元车票。在云和继续坐到张家地的车(等了1个小时,车不一定什么时候来。在赵善村下车,8元),住在香味园农家乐(110元标间),午晚饭和14日早饭都在这吃。从他家直接就能走上最美的云和梯田(网上说门票80元),所以我们是免费哦!免费哦!走上去仅需20分钟。天气特给力,很美!
8.14日 4:30起床再次爬上梯田看日出,但是雾太大,6:30我们没等到日出就下来了,巧的是,在山脚时就出现云海了!!巨美!我们在一个地方足足拍照拍了40分钟,想想得多美吧!
早饭吃完就坐到云和的车,在云和汽车站又坐到遂县(37元),在遂县汽车站随便吃了点,从遂县再坐车到南尖岩(18元,山路!盘旋的山路!一天只有两班车,上午和下午13:45)大概1个多小时才能到。
南尖岩下午5:00停止售票(门票80元,有农家乐的名片则70元),因为景区内山路较险,建议不要在天快黑的时候去,尽早去。南尖岩是非常漂亮的,集梯田、瀑布等为一体,有些路较陡,人多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我恐高,美景都不敢看,就一个劲的往前赶。
住:南尖岩农家乐世外桃源,离景区稍微有点远,但是老板人很好,一看就是很憨厚的人。标间80元一晚。

8.15日  因为南尖岩返回遂昌县还是一天只有2班车,所以赶早上8:40的车,从遂昌县直接做长途车到杭州汽车西站(3个多小时),返回酒店休息。
8.16日 早乘高铁回家。

友情提示

必备:
驱蚊水!!!+长裤  (一周了都还是红点,红点会变成黑点,反正美腿是不用指望了)
颜色鲜艳的衣服,拍照会好看!
防晒霜!!!
杭州要多备零钱,有的公交车是3元。
去梯田的最佳时间是6月上旬灌水和10月收割时,但8月去已经很美了!雨后的第二天早上会看到云海和日出。

费用合计

景点的费用都不算高,吃住也还行,我们形成太紧,都没买纪念品和特产。
最主要的费用华在交通上,高铁票(往返就1000)和汽车票最多。
两人平均每人3500左右。

此次去的地方稍微小众,但风景极美。

本篇游记共含1934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1 00:1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22 15:58

引用 leoccc 发表于 2016-08-21 00:1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