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黄山游

2016-08-20 13:08 868/2
  • 出发时间/2016-08-12

写在前面

最初想来爬黄山源于大学时期,当时毕业旅行,差点就去了黄山。从大学毕业到现在7年了,一直没有去黄山也是有原因的,我始终觉得黄山就在家门口,很近很方便,有的是机会,所以这些年一旦有时间就想往远处跑,事实证明我这个想法和思路也没有错。这些年我去了很多地方,旅游时聊天问我是哪里人,说到安徽别人第一反映想到的就是黄山,可惜我都没有去过。
之后我曾去过好几次黄山,去了黄山区的太平湖,去了黄山南大门山脚下的汤口镇,却一直没有爬上去过。这次终于有机会去看一看她的神秘。
起因是我弟弟要和她妈妈去玩,喊着我妈妈一起去,于是我也就跟着一起去了。
说到黄山,我对她有种既神秘又亲切的感觉。神秘是因为我一直向往她,想知道她究竟有多美。亲切是因为我觉得她就在安徽,就在我的家乡,特别是出门旅游时,这种亲切感更为强烈。

打个广告

本人开了个淘宝小店,主营zippo打火机,东西都是正品,价格也比较便宜,如果大家刚好有这方面需要去送人或自己使用的,可以支持一下我。

关于黄山之行

此行一共用去两天的时间,第一天上午出发,中午到达开始爬山,住一晚,第二天下山,下午返程,时间非常充裕。当然也可以一早爬山,下午下山,一天也是够的,但这样必然很需要足够的体力。
从行程上来看,确实体现了本土优势,因为两天时间就够了,以后想过来有的是机会。对于外地人来说就相当于我们去外地一样,然后再玩玩周边的西递宏村屯溪老街什么的,至少需要一个星期了。

没去黄山之前,对很多概念是一团乱,比如南门,北门,前山,后山。现在是脑子里非常清晰了。
黄山市以前叫屯溪,现在改名为黄山市了。
所以屯溪老街黄山学院什么的就在黄山市(屯溪
我们爬的黄山叫做黄山风景区。
太平县的太平湖风景区属于黄山
很容易搞混淆。

黄山可以从北门爬,也可以从南门爬,貌似还有个西门。
北门就是太平县那边,南门就是汤口镇,从传统来说都是从南门上山的,我也是从南门上山的。
在选定南门的前提下,又分为前山和后山。
前山有很多景点:迎客松,天都峰,莲花峰,一线天,鳌鱼峰等。山路也非常的险和陡。
后山没什么景点:始信峰什么的。山路较为平缓。
所以我是从后山上山,前山下山。

8.12 合肥-黄山北-汤口

说实话,现在有高铁真的好方便,一早7点多的高铁,上午10点到黄山北。
这两天天气不错,在火车上就看到了蓝天白云,忍不住拍两张,不过有高铁的电线挡着。

,出了车站去客运站,有客车直达汤口镇的汽运换乘中心,票价20元。同时买票的时候会问你是否买上山的票,可以一起买了很方便。这个班车20分钟一班,到汤口需要1个小时车程。
到了汤口汽运换乘中心之后不要出站,直接可以换乘上山的汽车。这个时候需要注意了,下车之后会有很多黑车司机把你往出站口引,忽悠你们坐他们的车,或者说订他们的住宿。记得当时司机在车上说了不要信这些人,但是下车后除了我和我的家人,一车人都跟着小贩们走了。我舅妈差点也要走的,说我是不是走错了,别人都从那边走的,纠结之时小贩就来拉我们,我坚持我的原路,小贩说你的票买过了吗?我说是的。你们山上的住宿订过了吗?我说是的。小贩说那你们从那边走就行了。还算没有恶意。

上山的汽车会有很多急转弯,每次转弯时,车上人都在叫,似乎很享受这种感觉。不过说真的,来黄山第一次发现坐汽车要求你系安全带的,哪怕是黄山北到汤口镇这段没有急转弯的路。

汽车会把人送到云谷寺,说实话我只知道这里名字叫寺,然而并没有看到什么寺。下车后还要走挺远一段路才到索道站,中间经过很多卖东西的摊子。前山的则不是,索道站旁边就是大巴车。后来我思索了一下原因,按照正常游览顺序应该前山上山,后山下山。中国的旅游业都喜欢在出口安置很多商店引导你消费。

其实这一路都挺热的,特别是上了缆车,里面好闷。
不过在缆车行进过程中就可以看到云层,雾气,山峰。
初次领略黄山,还是会令人小小的激动一下。

看到一块石头立在另一块石头人,立刻联想到了飞来石的感觉。

缆车里特别闷热,下了缆车,格外凉爽,一阵风吹来特别舒服。

到处都是美景

其实后山没什么景点,第一站就是直奔始信峰,第一次感受到了站在山顶眺望的感觉。
路上一个地方看到一颗松树叫龙爪松,就是根露出来像龙爪,这颗树倒是没什么,碰巧有个旅行团从这经过,说远处看有个景叫猴子观太平(县),也叫猴子观海,估计这天没云海,所以说是观太平。确实非常像一个猴子,这个景点远看非常像,所以就没有过去看了。

远处的一马平川,还有白云。

这颗松树很别致,当初邓小平就在这里拍照的。这个平台叫什么给忘了。

山顶是雾气,不过拍出来特别模糊。

很多景色看着都好壮观,可惜手机是拍不出这效果。

始信峰,算是后山这边的一个小山峰吧,站在上面视野特别开阔。

这个树叫什么我给忘了,就是一颗树长出两个杆。

我们爬山都够累了,挑山工还背着这么重的席梦思垫子。

从后山上来,经过北海,然后一路就奔往西海大峡谷了。

小时候就听说黄山有同心锁,在西海大峡谷见到了。

大峡谷的谷地有轨道车可以上来,所以我们的行程就是爬到谷地,然后坐车上来。
之前是一路爬山,现在开始感觉到很明显的下山了。

石头缝长了棵松树,很别致,想拍一张,但是这女的总是不走,好烦,她爬山好累,在那歇息的。

遇见一只野生的小松鼠,不过因为在动,所以拍的很模糊

这就是我们等下要坐的轨道车,一个车可以拉60个人。100元/人。

从西海大峡谷上来之后大家都累的差不多了,只有我一个跑到光明顶看日落,我上去的时候,已经站满了很多人。

其实这两天的天气不错,非常晴朗,但是谁知道傍晚起了雾,雾都飘在眼前,看不见日落了。

右边一个很小的石头,我猜是飞来石,果然是的。

这个大球球是光明顶的标志性建筑。黄山气象局

晚上住的是白云宾馆,关于这个宾馆,到光明顶看日出日落还是得爬10分钟山的。搭帐篷也是在宾馆门口。我们是6个人,刚好包了一个带独立卫生间的床铺,上下铺,一共是1498元,因为是周五真的好贵,如果是周日-周四则只要1000元。宾馆里热水很方便,洗澡很舒服,但是屋子有点挤,也能凑合睡,床被有点潮湿。

8.13 黄山-合肥

今天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就是看日出,宾馆会有电子屏告诉你几点日出,几点日落,以及可见度,还真的挺准的。
今天日出是5点33分,我们4点半就起床准备看日出。担心比较累,出门寒气比较重,但是山爬几步就会感觉热了,个人建议出门那一会抗住就行了。
我弟弟冷的把宾馆床单裹上了,笑死我了。

真是没有白起,登上山顶就看到了云海,映衬着山脉,太美了。

来的有点迟,日出这里站满了人,好在台阶是歇着的,后面还是能看到。

大家都在准备着看日出,前面全是云海啊,那个美简直无法形容。

太阳渐渐升起,远处呈现一个阴影,像一颗松树,当时大家还以为跟日落一样,太阳升起的地方刚好有一颗松树,然而并不是,后来就没了。

太阳露出了头。

在这样的炎热夏季,此刻看到太阳脑海中不太会想起天气,而是感慨大自然的神奇,会觉得她此刻是如此美丽,如此神秘,每一个人静静的期待她的出现。

这是我第二次看日出,第一次是在青海湖,可以看到红红圆圆的太阳升起,比起之前那次,这次看的太阳特别强烈,可能是由于季节原因,太阳一露头就开始刺眼,所以日出特别短暂,没一会人就渐渐散去了。

这种是我弟弟拍的,漂亮吧?

这个清晨看到的全是云海,太美了,黄山的云海果然名不虚传。
记得以前去玉龙雪山,那时候感觉云层渐渐与人齐平,最后跑到脚下。
原来黄山的云海也是在脚下的,不过白天的时候还是可以在头顶上看到云彩的,这一点真的很奇怪。

眼前的景象真的就像是画一样,没有任何染料的添加。只可惜手机还是拍不出效果。

有没有仙境的感觉

宾馆住的床单都是这些挑山工背上去的,真的好辛苦,难怪房费那么贵呢,也是能够理解了。

昨天在看日落的时候就发现了一块石头像飞来石,但是从行程上来看,不在我们下山的路上,于是打算今天看完日出之后跑过去看一下,必定这个飞来石名气还是挺大的。然而这个飞来石真的还挺远的,从光明顶下去也走了好一段。

远看飞来石,真的很神奇,很小的一块接触面立在那里,而且还有些斜,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个飞来石上去还挺危险的,只有一边有护栏,而且地不是平,坡下去的,下面就是悬崖,站上面腿都抖。

特意拍了一下石头跟地的接触面。

准备从前山下山了,这远处的风景实在太美了,兼职就是仙境

回头看一眼光明顶。

站在鳌鱼峰的山顶眺望四周,风景好美。

从鳌鱼峰下去,前面就是莲花峰,人像蚂蚁一样,我们等下也要经历这样一段路。

在百步云梯,回头看一下刚才走过的鳌鱼峰,旁边还有个一线天有人在爬

据说黄山烟的“一品黄山,天高云淡”就在这里拍的。

下面这个叫莲蕊峰,旁边的小石头像孔雀一样,叫孔雀戏莲花

行程还剩下最后一个景点了,就是迎客松,站在这个位置可以看见对面红房子旁有一颗松树,没想到还真是那颗。
其实前面就是索道站了,做索道就可以下山了,但是为了看迎客松还得爬过去,再往前是天都峰,不过太累了,就没有爬。

这棵树叫送客松

开始觉得迎客松只是名气比较大,其实不就是一颗松树嘛,黄山到处都是松树,然而发现这棵树确实好大,比看到的其他都大,难怪这么出名不是没有道理的。

今天是星期六,我们愉快的下山了,愉快的结束行程,但是这些人才刚上山,好多人,排队都走不动。

完!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1 20: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