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象的样子你都有,大阪/京都/奈良/河口湖/镰仓/东京十日行记。

兔纸不会喵 (四川) LV.25
2016-08-20 13:09 14085/144
  • 出发时间/2016-05-24
故事的开始。

我脑海中关于日本的印象,始于小时候爱看的卡通片,灌篮高手,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叮当猫,飞天少女猪,宫崎骏系列等等等,故事内容和当年看故事的我拼凑了一个关于日本,彩色,生动,充满想象力的美好记忆。长大后接触到摄影,日系摄影的清新明亮,温柔精致,细腻美好都吸引着我,让我对这个国家的好奇有增无减,旅行愿望清单随口就可以列出。在心中预演很多遍以后,终于,它们都实现了。

旅行人物:兔纸不会喵(本人)&
                  最契合小伙伴——小A家的饭团(蚂蜂窝主页:http://www.mafengwo.cn/u/193656.html)
拍摄器材:佳能5D2 镜头:适马 50mm F1.4 /16-35mm F2.8
照片后期:LR+PS
照片水印以及段落图片:CDR+PS+AI制作
视频剪辑:PR
背景音乐:日和-CANAPPECO

预告片

京都X和服+逆光=完美和服计划。

鹿:有吃的吗?
我:被抢光了。
鹿:好生气可是还是要保持维笑。

眼眸如星光,就是这样吧~

脚踏阳光,我大概要上天了。

小镇的初夏夜。

脚下有一条,通往富士山的路~

一眼富士。

阡陌交通,干净的令人发指。

到二次元天堂秋叶原穿越次元壁。

女仆装之我们的复刻版。

镰仓高校前站,挥洒青春热血,直到世界尽头,火车开过,会看见晴子吗?

拍各式各样的火车头,变成了每天的一大乐趣。

做一天的校服妹。

心里装着一个有故事的湘南海岸。

发射光芒的东京铁塔,BIUBIUBIU~

自行车在日本绝对是最常见,最清新的交通工具。

传说中世界上最繁忙的涩谷十字路口。

曾经在涩谷车站等待了九年的八公,如果我伸出手,你愿意跟我走吗?

东京最繁华的银座街头,

被“开光”啦!

混迹歌舞伎町,演一出迷失。

打卡照一览。

预告片视频版~

实用信息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门槛比较高,尤其是我这种自由职业。常规资料某宝代办一查就有,我办的是费用较高但是资料非常简约的版本,只需要提供照片,护照,户口本复印件就可以了。有需要可以私信问我。

日本单次签证的有效期为90天,停留时间15天,办理时间需要10-15个工作日。
【我办理那里已经不接这个业务了,大家不用问了】

行程单&路线图

关于住宿

我们的总体要求是有空调,干净整洁,预算一晚600左右。日本的酒店价格都比较高,所以住民宿是很好的选择。不浪费,不苦逼一直是我们的旅行总纲。
大阪,民宿公寓。价格:468元/晚
预定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623978?ref_device_id=251dc4dc1e772a2a98c5c84eacba066ad2ee460f&s=8&user_id=54676192&check_in=2016-06-21&guests=2&check_out=2016-06-22
住宿体验:非常干净!公寓虽小,五脏俱全,交通方便,独立住宿,很自在很方便,屋主还非常贴心的准备了各种生活用品,最棒的是有厨房,可以提前一天在超市买好早饭放冰箱,第二天再自己做来吃,我很满意!

选择民宿有一点很有趣,预定后房主会发来详细的路线图告知你如何到达公寓,如何获取钥匙,完全自助,全程不用见面,过程就像玩寻宝游戏,非常有意思。图为其中一张地图,随意感受下。

京都,独立日式风小屋,足足可以容纳六个人。预定了整栋小屋就是我们的了,不会有别人入住,就是略大。
住宿价格:650元/晚
预定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249075?ref_device_id=251dc4dc1e772a2a98c5c84eacba066ad2ee460f&s=8&user_id=54676192&check_in=2016-07-21&guests=2&check_out=2016-07-26
住宿体验:非常干净!非常棒!去之前因为不是在京都市中心稍微担心了一下,跟屋主详细询问了电车时间营业到晚上12点才放下心来。交通非常方便,距离最近的四宫站走路一分钟就能到达,隔壁的隔壁就是超市,生活非常方便,我很满意!
有一个小插曲,入住前两晚我俩因为不同原因失眠,某A神神秘秘的说总是听到有人用钥匙开门的声音(然而并没有),再加上二层楼梯非常像《咒怨》里面的楼梯,吓的我更睡不着了

河口湖,与房东和其他房客一起住在一栋房子里。
住宿价格:466元/晚(含早餐)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guesthouse-yumeya.zh-cn.html?aid=304142;label=review_ua;sid=c7eab0830bd9523d4f001968394d95e5;dcid=2
住宿体验:非常干净!我们的房间是上下铺,厕所、淋浴间虽然共用但是并没有感到不方便,而且遇到全程最高级的马桶,一开厕所门马桶盖就自动打开了,屌= =,这家在BOOKING上的评价非常之好,几乎满分,谁住谁知道。地点离河口湖有一段距离,不过房东都会包揽接送,我非常满意!

东京,新太久保石亭酒店
住宿价格:650元/晚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shin-okubo-sekitei.zh-cn.html?aid=304142;label=review_ua;sid=c7eab0830bd9523d4f001968394d95e5;dcid=5
住宿体验:由于不想跟陌生人合住,因为我俩东西非常多非常乱怕影响别人= =,就选择了交通方便的酒店,这家酒店就在新大久保车站附近,步行大概3分钟,设施稍微有点老旧,但还是很干净,工作人员很热情,酒店没有电梯,工作人员会帮忙拿行李,退房也帮你拿下来,我还是很满意的。

关于交通

去之前觉得日本的交通非常难搞,功课做了很多很久。这里根据我们的行程做重点介绍。
关西机场-大阪市区】
南海电车:住在难波地区的首选,空港急行5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票价920日元,末班车23:40。
JR:去往天王寺,关空快速,50分钟左右,票价1060日元;去往梅田,乘坐JR到天王寺转地铁御堂筋线,也可以南海电铁到难波转御堂筋线。
南海电铁和JR的始发站就在关西空港,到达大厅出来后上二楼,根据指示找就行了。
巴士:乘坐地点在关西机场T1航站楼到达大厅外。票价略高于电车和JR,但是不用转车倒腾,想去哪里一站到达。尤其是对于错过末班电车和JR的人,深夜巴士就非常有必要了解了。详细信息可以登录网站查询: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morning-midnight/access/index.html#midnight

大阪市内】游客可以购买大阪一日周游券/二日周游券,价格分别为2000日元/2700日元,这两种票都只售成人券,可以无限制乘坐大阪市地下铁、巴士、私铁,出示周游券和配套的优惠券可以免费进入28处大阪市内的景点和设施,包括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四天王寺、空中庭院展望台等大阪标志性景点,以及优惠券上标注的一些设施和店铺的优惠。
购买方法:可在大阪市游客中心、地下铁、私铁站购买,也可以提前在国内旅游网站或者淘宝购买。

大阪-京都】搭乘JR京都线,共3种车次
普通:每站停靠,车程约60分钟。
快速:全程停靠9站,车程约45分钟。
新快速:只停靠大阪、新大阪、高槻、京都,车程约30分钟。
单程票价约560日元。

京都市内】轨道交通+公交,轨道交通用APP:乘换案内查询即可,后文会介绍APP。这里重点介绍下公交,因为京都很多景点只设有公交车站点。
洛巴士:环游京都室内景点的市营公车,该巴士的车身颜色丰富,彩绘着京都四季的印象,很容易辨识。车内提供英语广播服务,上下乘车费用均为230日元。
100RAKU BUS,往返于京都站-银阁寺,景点:三十三间堂,清水寺,八坂神社,平安神宫,南禅寺,永观堂。
101RAKU BUS,往返于京都站-金阁寺方向,景点:二条城,金阁寺,北野天满宫,大德寺。
102RAKU BUS,往返于银阁寺-金阁寺方向,景点:银阁寺,下鸭神社,京都御所,北野天满宫,金阁寺,大德寺。
京都市巴士:市巴士基本都是绿色,如果在京都中心观光,乘坐市巴士比较方便。在市内的均一票价区域,票价为230日元,在均价区域外,费用根据距离上涨。
大部分巴士都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交费,快到站时提前按铃,然后等车停后下车,车上设有找零设备,没有零钱也不用担心。
TIPS:京都市中心仿古长安洛阳而建,街道呈棋盘格状分布,主要的大路有:东西向的东大路通、川端通京阪线、河原町通、乌丸通、堀川通、西大路通;南北向的北大路通、今出川通、丸太町通、四条通、五条通、七条通。市区内多数公车站都设在这些大路的交叉口,比如河原四条、乌丸四条等。只要记住这些大路,然后在地图上找到要去的地点,看看离哪个路口最近,就可以自由地乘坐公车到这些路口再前往目的地。
如果乘坐巴士超过三次可以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
这里重点推荐小气少年部落格:http://nicklee.tw/?p=510&cpage=2
一句话概括就是你想知道的他都有。

租车京都的出租车大部分可坐4人,也有的车型可容纳5人。根据车型大小和公司不同,费用也不同。起步价约为580-650円/2公里,之后每370-430米/80円。车费超过5000円优惠3%,23:00-次日5:00加收20%费用。出租车的车门都是自动开关,不需要自己动手。司机大多年纪较大,可以把要去的地点用软件翻译成日语或者提前查好日文地址信息告诉他,我们坐了两次都在百元内,尚在承受范围内。

京都-奈良
近铁:从京都奈良公园最好的方式是坐近铁奈良线,到站后步行几分钟便可抵达奈良公园。
JR:如果不幸坐成了JR,到达奈良站出站后换乘前往东大寺方向的巴士即可。

京都-东京】乘坐新干线
日本的高速火车(子弹列车)称为新干线,是由JR(日本铁路公司)所营运。东海新干线连接东京京都名古屋大阪。有三个速度级别的火车:“希望号Nozomi”(车程大约140mins)、“光号Hikari”(车程大约160mins)、“回音号Kodama”(车程大约4小时)。普通单程票价是12,710日元,所有车座位不预留。在回声号或者光速号列车上座位预留,票价13,200日元。希望号列车票价在13,500日元左右座位预留。
乘坐点
京都京都车站是京都市的交通枢纽,服务JR铁路(包括东海新干线),近铁铁路和地铁乌丸线。车站外是市巴士总站和长途及通宵高速巴士的总汇。
东京:可从东京的品川站(英文名: SHINAGAWA)搭乘新干线 HIKARI 需要2小时35分钟,还可以在新宿、池袋等。
TIPS:品川站就在东京羽田机场。
购票:自动售票机购买,投钱 → 选人数 → 选票价→车票就出来了。
售票窗口买票,这样对于第一次买新干线车票的游客来说会更加安全,也方便可以确认出发站台等信息。

东京-河口湖】巴士。
东京站以及新宿站均有到河口湖的富士急行高速大巴,车程2小时左右,新宿站的车次要比东京站多一些,旅游旺季时建议提前预定,票价1750日元,除了河口湖,富士山周边的其它地方也有巴士可达,巴士查询网站(可选中文):http://bus.fujikyu.co.jp/
【河口湖】巴士
车站有详细的搭乘游览巴士的信息,直接查看就好。

东京-镰仓】小田急电铁
该电铁与镰仓的江之电有通票(1470日元,乘坐“浪漫号”需要另购买特快车票),可一日内往返于新宿与镰仓以及江之电的无限次乘坐,到藤泽站或者江之岛站即可换乘江之电。另单独购买江之电1日券为610日元,不含东京往返。

东京市区-成田机场】N’EX(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
最方便的机场交通,可以抵达市区的东京站、品川、涩谷、新宿、池袋等地,座位均为指定席,途径的车站均可购买,比如我们就是提前一天在新宿车站购买的。单程票价3000日元左右,到东京站约1小时10分钟,到新宿站约1小时30分钟。

关于各种卡券,全程我们只买了西瓜卡和大阪一日券。
西瓜卡:用於乘车、购物的储值卡,无优惠,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凭卡可以乘坐JR东日本线、地铁、公共汽车,还可以作為电子货币使用,支持西瓜卡的商家都可以直接用西瓜卡支付,比如超市,机场免税店也可以用。
票价:2000日元(含1500日元+500日元押金),可在便利店以及标有西瓜卡标志的"自动售票机"等处充值,最高可充值金额为20,000日元。
购买地:我们是在国内旅游网站买好带过去直接用,日本境内可在JR东日本主要车站的多功能售票机、JR售票处、JR东日本旅行服务中心购买,卡内金额没用完可退,退卡需要扣除220日元手续费.
使用范围:关东关西都可以使用。
TIPS: 需要注意的是西瓜卡只能在东京退卡,而且在关西是不能买到的,能在关西买到的卡是ICOCA卡。

另外分享几个用到的APP。重点强调乘换案内,只要知道起点和目的地,不知道日文怎么打可以用英文输入,app会自动给出最合理的线路,再加上日本各个站点的标示也很清楚,实在不行还可以问人,日本人都很友好,这样出行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其他注意事项

1. 东京北京时间早一小时。日本日出好早!四点就日出了!
2. 日本插头为两脚方形,大多数国内小电器比如手机、吹风都可以直接使用。(后文附图)
3. 日本十分注重垃圾分类,住民宿房主都会提前告知不要自己处理垃圾,退房后由他们自行处理。我们离开都会大致收拾一下,保持干净整洁。
4. 东京等比较快节奏的城市,乘坐扶手电梯注意靠边站,留出通行道。
5. 乘坐公共交通尽量不要坐到优先坐席,并保持安静。
6. 在日本丢东西的话,只要能记住丢失地点,都能找回来。
7. 有些车站没有电梯,如果携带大件行李要做好肉体准备。(后文附图)
8. 日本没有专门为游客提供的电话卡,公共场合都会有免费的wifi, 提前租一个随身wifi会方便很多。

游记正文

第一话-双面大阪,白天不懂夜的黑。

只呆一日的大阪,给了我们一个阴天。好在也是异国的第一天,兴奋感和新鲜感打败糟糕的天气,依旧欢快的出门去~今天的行程,白天——闲适的大阪城公园,晚上——繁华的心斋桥商区,只一日便可感受不同情绪下的同一座城市。
每次旅行,最享受的是看见什么都好奇的心情,世界打开新的大门,我像一个初生的婴儿,张开每一个渴望探索的细胞,大口呼吸。
例如出门就碰上的女性专用车,一方面担忧电车痴汉真有那么夸张吗,一方面又觉得社会能做到如此细致的照顾弱势群体也是难能可贵。

例如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卡哇伊自动贩卖机,新奇不仅在于贩卖机本身活泼的颜色,精致的设计感,里面各种饮料的平面设计包装设计也能让我看上半天,日本审美的高度发达也是吸引我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日本的干净也是早有耳闻,大有一种全国人民都是处女座强迫症的感觉。偶尔会给自己加戏成一个变态挑剔的卫生检查员,随手一摸栏杆或是扶手,不摸还好,一摸这戏演不下去了,我认输!

大阪城公园免费开放,进入天守阁600日元,如果有大阪周游一日券或者二日券就不用再付费了。园内广栽各种树木,花期更是赏花的好去处。
阴沉的天气,少了蓝天白云的衬托,再加上又不是花期,此时的公园满眼的绿。

这里的公园流行打球,不流行广场舞。哈哈哈哈

一大片棒球场,窥探了半天,想搜寻一下有没有棒球英豪的身影,无奈离的太远,太难为一个近视眼了。

发现日本的车都很方,底盘也很低。感觉赵石应该会很适合日本。我很方。

绿水倒映绿树、

绿树掩映红船、

绿

绿绿

绿绿绿

绿的不得了

绿完了绿上天了,我承认你是大阪城最绿的一块绿洲还不行吗。

大阪的重要地标建筑,天守阁就坐落在这一片绿洲中,也是我们目标打卡的第一个地方。
天守阁由建立日本新的封建体制,终结战国时代的“太阁”丰臣秀吉所建,历史上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物,曾经大肆扩张,北进侵略朝鲜,被李舜臣的龟船战败。
作为崔岷植、赵震雄的脑残粉,曾经看过的电影《鸣梁海战》就是以这段历史为背景开展的故事,感兴趣可以看看。

站在历史名迹下,总有一种时光飞逝,物是人非之感。曾经的战事据点,守卫森严;如今的旅游景点,供人散步休闲;曾经的人站在这里披胄举剑;如今我来到这里,吃碗拉面。

日本抹茶也是名物,看见贩卖机里有出售,迫不及待的买来一试,包装设计也是深得我心,小小一瓶实在很适合喝不完一大瓶水的人,又很方便携带。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茶太良心的缘故,一碰抹茶我晚上势必无法入睡,跟喝了咖啡的那种亢奋感十分相似,失眠了几夜,经过筛选回忆总结,应该是抹茶所致,以至于后来再也不敢碰日本茶类,连吃饭配的茶都不敢喝,才终于找回正常睡眠。

吃饱喝足,一个弄丢大阪一日券的girl只好再掏600日元买门票进天守阁。一个声音在说:来都来了,还是应该看一眼。。。

阁内浏览分层,一进入天守阁就会有人不断提醒,哪里和哪里不能拍照,同时禁止拍照的楼层也会有明显的标识强调,所以对历史感兴趣的只能亲历现场才能感受一番了。
几张照片来自可以拍照的区域,看个大概。

这一层由一个一个黑色屏幕环绕,屏幕内用生动的高科技投影动画展示历史故事。

其实让我进来的动力是到瞭望台俯瞰一下大阪市景,有一种虽然只在大阪呆一天,只逛了一个地方,但是却看到了整个大阪市的盲目乐观感。

大阪市的合影!这样一想,游客照的境界一下不一样了吧!

天守阁旁边的市立博物馆,强势路过。

还是旁边的小吃摊更吸引人。某A一进公园就在念叨这里有一家很有名的章鱼小丸子,终于给她碰到。

然而口感太软,味道太咸,我俩一致差评。

日本的公共场合对宠物都很宽容,经常能碰见各种爱宠人士。逛公园屡次碰见的打扮花哨的小狗,主人是一个老爷爷,见我俩十分喜欢小狗,还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合影。

这对于喜欢动物尤其家里还养着猫狗的人来说是多么激动人心的邀约!果断抱起来一番揉搓。哇哈哈哈!

偌大的公园,靠我们的脚力,大概只游览了只言片语,较真的话真能在这里耗上一天。

一只害羞的小狗,对于一旁伸出双手的热情泰国妹子表示:“我已经有主人了,谢谢”。

告别宁静安详的公园,前往下一站,热闹喧嚣的心斋桥商区。
建筑物密集起来,电线密集起来,人流密集起来,离目的地就不远了。

在这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买买买!各种攻略表示,在大阪买东西是最划算的,所以洪荒之力在日本行的第一天就爆发了,以下没有图片,因为眼花缭乱手忙脚乱没有拍照的余地。。

夜幕终于降临,这时的大阪翻脸变身,白天安静贤淑的少妇变身鬼魅华丽的异次元女郎。

各种巨型广告牌鳞次栉比,你比我耀眼,不行!我要比你更耀眼!格力高:我才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尤其是道顿崛沿河这一区卖各种食物为主的街道,我以为我穿越了。非常夸张的和风,巨型饺子,巨型螃蟹,巨型章鱼,亮瞎人眼,我仿佛看见张着巨大嘴巴,流着满地口水的大眼怪物游走在街上,那大概就是饿慌的我们。因为丧心病狂的蟹道乐排位要一个小时以后才能吃上!为了不影响螃蟹大餐的赏味之旅,我们只能饿着肚子游荡在外。

这诡异的画风,感觉往前一步,就会葬身异次元,经历重重艰险才能再回人间。

感觉自己是这里的一个异物,好怕被汤婆婆发现然后带走。

假装淡定,试图融入。

里面的人真的是人类吗,东西真的可以吃吗,请原谅我已经收不回来我的脑补了。

闲逛完毕,回到街口的蟹道乐本店,心中不免安慰,好在这家店是在街口,感觉逃命的话能跑掉的几率大一点。。
门口水池里的大螃蟹,彰显蟹道乐的骄傲与矜持,因为据说他们都是北海道空运过来的!划重点,北海道!空运!价位大概是人均5000~8000日元,中午能便宜一点。我感觉不吃他们对不起我自己!因为有一个声音在说:来都来了。。。

靠窗位子落座,典型的日式用餐环境,窗外道顿崛水上观光船划过,不远处的商区霓虹闪烁。

服务人员的工作服十分好看,配色清新,想穿= =

等了太久,第一口吃下的时候快哭了,不是好吃的流泪,是饥饿本能对于食物的感动。
说实话,作为四川胃,这真的,太清淡了,于是更想哭了,这次是因为想念麻辣烫。

很讲究的吃一道上一道,每一道都配备完善的餐具比螃蟹更加吸引我。

天妇罗,我认识,但原谅我已经忘了你什么味道了。

蒸蛋,可以吃,感觉比较有饱腹感。

瞧这淡出鸟的样子。

我已经绝望了。

虽然寿司是冷米饭,还是糯米,好歹是米,感觉能增加一点饱腹感,吃!

再看一眼这迷离的夜景,将双面大阪打包,放进回忆的收藏夹。

第二话-到伏见稻荷大社见识一下日本红。

新的一天,从京都开始。这座千年古都是我们在关西的重点,安排了四天给这座古韵之都,只期望能多体会一点她的日本味。
以火车开始,火车结束的每一天,今天也不例外。由于住在京都市区外的四宫,每天都要到京都站再换乘去往各景点的车。

早上磨磨蹭蹭的出发,饭点正好到车站,位于车站二楼角落的猪排饭成了我的主食,肉食动物在日本过的很开心,因为他们的肉都给的很足,而且肥瘦相间,是我最爱那一款。可惜汤类只有味增汤,漂浮着几片极奇薄的海带,喝着喝着也就习惯了。

不爱吃零食的我主食摄入量很高,经常吃到空盘,如果味道过得去的话。

京都站搭乘JR约8分钟抵达稻荷站,一下火车便能看见神社大名

伏见稻荷大社终于近在眼前,作为全日本几万座稻荷神社里最著名的一座,它吸引我的不仅仅是千本鸟居这一点。日本古时广受盛唐之风的影响,从衣着到食物,方方面面,就连日文里也有特定的“唐音”,传统建筑当然也不在话下。除去常见的飞檐斗角,玉石瓦当,日式的宗教建筑在融合了神道教和亚洲佛教风格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伏见稻荷大社入口处耸立的巨大鸟居,是我今天见到的第一抹日本红,它提醒着人们,此处是神域和世俗界的分界处,进入神域,心要虔诚,谨言慎行。不同于中国红的热情和喧嚣,日本红常与黑色搭配,凸显了一种神圣、严谨的气息,大胆的撞色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

不同于伊势神宫素雅的原木色调,供奉稻荷神的稻荷大社用了大面积的红色,严格来说是带一点橙色的红,据说代表着秋季丰收的色彩,祈祷风调雨顺大获丰收。

大社拜殿外端坐着的神使石像,驱邪避凶。稻荷大社的神使比较独特,是一对狐狸,日本古代认为狐狸是稻荷神在人间界的使者,所以在神社内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石狐狸。
拜殿在红黑的基础上还点缀了一些金色,一下就低调奢华上档次,高端大气有态度了。再配以岛国建筑传承很完整的纯木榫结构,一个字,很日。

神道教的神社参拜和佛教、道教都有所不同,通常都不设香火,只用在手水舍用水洗净双手和口,使身心清明,就可以前往拜殿参拜了,参拜一般也不用跪拜,只用施舍香火钱(这点全球同步),然后摇铃,行拜礼就行了。
不过我们作为爱拍照的旅行家和爱旅行的摄影师,还是就在外面洗洗尘世间的污秽就够了

舀水的木勺上写着“奉纳”和“开运、除灾”,水还真是宗教文化里很重要的一个元素,记得在海神庙的时候那些印度教徒也是让游客用圣泉水来洗礼自己。

如果要参拜的话,对于在手水舍净心的步骤还有详细要求,虽然不能做到那么标准,也能做个大概吧,心诚就好了,毕竟我只是一个没啥文化的girl。再说了,洗涤心灵最重要!

神社的社务所是神职人员处理社内事务的地方,依旧是严格按照中轴线对称的一抹抹日本红。

对神社有过大额奉纳的香客名牌。世间所有对神的敬意,神都不会忘记的,包括钱。

来神社参拜的人都会将对神的祈愿写在木牌上,叫做“绘马”,所有绘马会集中挂在一个指定的集中区域,供神定期浏览(我脑补的)。稻荷神主司农业和商业,所以祈愿更多的是学业、事业上的发展。

另一只石狐狸,卧梅又闻花,不知道它叼着的是什么法器。其实上一只叼的是啥我也母鸡呀。

正在参拜的人们。拜礼比较普遍的就是“二拜二拍一拜”,先90°鞠躬礼拜两次,然后双手合什,右手略低于左右拍两次,最后再行90°鞠躬礼一次,即礼成。

除了之前那种标准版绘马,稻荷大社还有这种具有代表性的鸟居绘马,将心愿写在鸟居红彤彤的横梁和立柱上,整齐地挂在那里,任其随风摇摆,好像愿望都随着风飘荡到神灵那里去了似的。

殿廊内挂着一串串本宫祭的礼灯,鲜明的红黑配色在稻荷大社成为了代表性的惯例。本宫祭是稻荷大社每年举行的例行祭祀大典,一般都在七月盛夏举行,在举行的前一晚还有宵宫祭,举行仪式将神灵从各地神社召回至本宫,再在翌日的本宫祭上对稻荷大神进行祭祀感恩。

第三只狐狸,它的表情很搞SIAO,就像一个任性的girl生气之后的样子,你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

传统的地方常见穿和服的人们,无法辨别是游客还是当地人。

这条山间小道一路漫漫全都是还愿香客及以企业名义捐赠的鸟居,绵延几公里,数量上万座,一直通往稻荷山顶,这就是名震宇内的千本鸟居。
这里的红也是今天我要看的日本红的终极目标,放眼望去一片红色没有尽头,想想每一座鸟居背后都有一个人成功的故事,这密密麻麻一直通往山顶的故事太多,让人震撼唏嘘。
日落时分,夕阳的金光照射进这层层叠叠的红色里,光影错落,仿佛进入时空隧道,奔走在过去和现在的纽带中,该是多么的震撼。可惜我们运气不佳,遇上了阴天,本该更加炫目迷离的千本鸟居此刻不见丝毫光影,也只有这延伸到山巅的红色能稍微安慰下我了。不得不说这是此次日本行最大的遗憾。

神社外人声鼎沸,原来是小吃一条街,果真出了神的区域,就是人间烟火呢~

日本的水果蔬菜很贵,百度了一下有说是因为成本高,有说是为了保护农民利益,总之作为游客,我们在日本就吃过两次橙子,都不便宜,如图一颗新鲜橙子打成的汁,500日元,两口就没了。。

度过几日出行全靠地铁和火车的日子,切身感受到日本轨道交通之发达,所有班次准点率以秒计算,不同组织运营的轨道网络无缝衔接,十分方便。

番外-生活在别处。

回到四宫小镇,住在这里的好处就是非常当地,有一种生活在此地的感觉。偶尔遇见放学回家的学生、遛狗的家庭主妇、街道的小卖部、小饭馆、邮局、诊所,生活气息让人十分有归属感。

走在街道上,恍惚觉得刚刚路过了小新家,大雄好像会从这里冲出来,小丸子又在大吵大闹了,超市里买的铜锣烧是不是就是小叮当最爱吃的那种

我们沿着住宅区的街道边逛边找寻吃晚餐的地方,晚霞升起,时夏似画。不舍这幅漫画似的场景,一直逛到天完全黑才终于进了一家饭馆,推开门的一刹那,左边榻榻米,右边几个散落的桌椅,吧台上坐着两位喝酒跟老板聊天的大叔,又觉得自己变成了孤独美食家里的五郎,而这里即将发生一场美好的味蕾体验。

吃饭人不多,我们两个外国人大家都觉得很好奇,语言不通也哈哈笑着交谈几句。夜深,人静,小饭馆,五花肉配白米饭,于我就很满足了。

第三话-穿着和服逛京都。

早起,阳光不错,给今天的和服体验开了一个绝妙的好头。和上班上学的同路,离开镇子,去城里变装逛街啦!

这里啰嗦几句和服体验相关事项~
1. 选择地点
和服是日本的传统服装,最搭配的地点当然要选传统一点的地方,千年古都京都就成为了我们的首选,其中京都市区内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祗园、花间小路比较集中,方便穿和服于一天内穿梭各景点,另外还有位于京都南边的伏见稻荷大社奈良东京的浅草寺等地也常见有穿和服的各路人群。

2.选择和服租赁店
行前查看了三家最有名的店,分别为冈本,梦馆,染匠,他们各自的网站上都有很详细的介绍,都需要提前邮件预约。综合时间、地点、价格等因素我们最后选择了冈本祗园店-热销NO.1的正装套餐以及做发型的服务,整套价格含税6000門(RMB不到400)。我个人觉得发型很重要,做比不做好,网站上展示的发型都很杀马特,实际做出来还是很正常的,不放心的话做发型期间注意观察下走向,有杀马特苗头立即沟通!另外需注意的是他们并不提供化妆服务,强烈建议化好妆过去。

3. 和服的选择
到店确认预约后的整个流程为选择和服-半衿(中衣)-腰带(腰封)-飾り紐(腰带上的装饰细带)-巾着(小包)-穿和服-做头发-选草履,寄存随身物品,出门。
可以提前网上搜一搜自己喜欢的和服照片存在手机里,花色搭配心里大致有个方向,所有和服都是一整块布一样的挂在架子上,非常容易眼花缭乱,而且无法预知上身效果,我个人的取向是希望干净简单乖巧的感觉,不喜欢太跳跃太复杂的图案,颜色以清新的蓝、绿、粉、浅黄为主要方向。店员也会根据你选的和服帮忙搭配其他物件。其中白袜子是一人一双,穿后扔掉或者带走的。木屐也是改良版,并不是木头的,橡胶底,很好走路。

4. 和服与浴衣
浴衣大概可以理解为低配版和服,优点:轻便、凉爽,配把扇子特别有夏日祭的感觉。缺点:容易走形,不够和服有姿态。
我们是五月中下旬在日本,还不至于太热,为了拍照效果好果断选择了和服,炎夏并不建议,因为和服整整穿了三层加腰带啊,五月底的天气一天下来最里面那层都湿了,好在吸汗效果好,不会热的太难受,但是腰部那酸爽,谁穿谁知道啊。
不建议购买和服,价格贵,配套东西繁多,而且自己无法穿戴,一般人回国后也没机会穿。
浴衣可以购买,价格较低,穿戴方便,还可以当睡衣。哈哈。
5. 拍照
冈本祗园店出来的小巷人比较少,也很有日本味,一路走走拍拍到二年坂,从二年坂开始,三年坂,清水寺都是人非常多的地方,这时候拍照就要注意掐时间,等空隙了,以及捕捉不容易被人发现的各种角落。
不要忘了拍细节,后颈,腰带,小包,发饰等。
注意时段,正午前后大光比尽量找阴凉处,树荫下等减轻阳光直射的地方,日落时间注意寻找逆光方向。

变装完毕,今天必定是人像为主的日子,撇下广角长焦,挎着我们的50定轻装上阵。想想都有些小激动呢~哇哈哈

一直期望遇上艺妓,偶遇拍婚纱的情侣,女生打扮成艺妓的样子,很有日本味~

刚穿好和服就碰上饭点这件事实在有些残酷,好在穿戴的时候我有鼓一口气,给胃留了一丝余地,挺直腰板勉强进食。然而某A被勒的很紧,她表示吃两口快吐了,所以这一点也可以列入穿和服注意事项了

一路迈着小碎步从祗园步行到二年坂,人一下多了起来,屡次被旅行团的同胞误以为是日本花姑娘要求合影,作为摄影师,在拍别人的时候总是期待获得友善热情的回应,以己度人,本着对镜头友好的原则,默默微笑不说话满足他们的YY。我真是好人。

遇见很多很多穿和服的姑娘们,一群一群的非常养眼。

各式各样的商铺,玲琅满目的小物,热闹的饭馆,小吃摊,一片繁华景象,气氛也喧嚣起来,非常有赶集的感觉,而且是复古集市~举着相机的我,又穿越了。我想这也是旅行的魅力,置身不同的文化氛围,感受时光在自己身上穿梭。

夜幕降临的时候,不知道这两只小猫会不会像《猫的报恩》里的男爵一样活过来。

走到清水寺,也到了人流最巅峰的地方,此时我的表情是无助。

使出仰拍大招,依然败下阵来。

清水寺地理位置独特,建造在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最出名的是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被列为日本国宝级文物,站在这里登高望远,京都市尽收眼底。更是春天赏樱花,秋天赏枫叶的绝佳好去处。
清水寺票价:300日元,进入本堂才需要买票。
开放时间:6:00-18:00
门口拍照的人可以说是大排长队,能拍到一张专属照片实在不容易。我的表情是假装淡定。

前面的倒下了,还有千千万万的补上来。

绿树掩映下的清水寺三重塔,像一个充满活力的初夏少女,褪去了春日樱花下潮红的脸,也还没有成熟到秋日红枫围绕的韵味,每一个时节都美出自己的高度。

非要让我选个一二出来,我还是会选粉红樱花映衬下的三重塔,毕竟我是无力抵抗粉红诱惑的卡哇伊小吕孩,没有看到樱花,就留下飘着樱花的门票作为纪念好了~

设置在神社境内的石制灯笼,用于照明和驱邪。

挂满绘马的小亭,被大大小小的心愿装点,自成一处风景。

最负盛名的清水台,因为建在悬崖,仅靠几根圆木支撑,却稳如泰山,人气满分,香火不绝。

站在人海仰望,这是朕为你拍下的江山

导游的小旗也入乡随俗的换成了鲤鱼旗~

寺内的地主神社是祈求姻缘的人气去处,我们两个人妻也埋头往里冲,姻缘有了,加持一下也不赖嘛,科科~

果然也是有情侣来加持嘛,虐狗啦。

小伙子,一脸甜蜜哟~

神明啊,已经脱单了,接下来让我脱贫吧。
什么?你只掌管姻缘?
那让我家那位脱贫也行啊。
神明:滚粗!

眼看接近日落时分,我们便转战花见小路。
跟二年坂三年坂比起来,花见小路的街道更宽广,人相对少了很多,建筑物以江户时期的风格为主。传统老街的奇妙之处在于,偶尔一副画面完全看不到现代感,充满古韵的建筑物,身穿传统服饰的本国人外国人,仿佛回到旧时日本。如果运气好遇到真正的艺妓,那真是不枉此行。

和漂亮的邮筒打个招呼~

在主路旁边的小巷,寻找逆光的方向。

整条路不长,餐馆茶馆为主,高昂的价格让我们望而却步,走出花间小路,到四条通上有许多其他吃饭的地方可以选择。

大神朋友帮我画的画,包括头图,都是出自他手,有才华的人自带光芒,这下真的让我穿越到二次元了!

抛下目的地意识,一路跟着光走,这一次,我是京都小巷里穿着和服的捕光猎手。

随着最后一束光的落下,和服体验完美落幕,穿着和服逛京都,MISSION COMPLETE.

第四话-和奈良的贪吃鹿有个约会。

交通TIPS:

再次把交通列出来,是因为我们就坐错了车。交通发达容易搞错,同时也容易纠正错误。所以如果感觉坐错了车也不要慌,问问身边的人再借助强大的APP乘换案内,不会影响到行程。

宇治站台换乘前往奈良的JR, 这名字总让我想起宇智波佐助,虽然木有啥关系。

坐对了车也可以安心的摆拍一下了。

JR到站换乘公交车,还没坐过日本的巴士也是很新奇的体验,座椅上的小鹿告诉我们,奈良公园离我们不远了~

日本的公共场合都十分安静,整洁有序,我发现日本人民都很喜欢穿黑皮鞋,黑的发亮,对比度极高。

前方高能,鹿出没。
虽然知道这里的鹿是放养,但就在车流不息的大马路边上也是吓了我一跳。由此可见鹿们在这里的生活是多么舒心安逸,才会如此放心大胆,俨然一副主人样。对于形形色色的游人见怪不怪,十分淡定。

面对帅哥的爱抚,大眼睛都笑没了。

这是吸引鹿们注意的法宝,鹿饼,每天在公园逛逛就不断有人来喂食,想当这样的鹿= =

如果想体验一把被鹿追逐的快感,鹿饼你值得拥有。

吃哒交出来,不给我做个鬼脸吓死你哦~

等会,PP有点痒。

拍好了吗各位,记得把本鹿拍的美一点。

走过了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这个美女不赖,诶?我数到几了?

告示上提醒大家注意鹿的一些危险行为,在现场也看到有人手上拿着鹿饼被群鹿追逐的哇哇大叫,扯衣服,扯包的,尤其小朋友更有吓哭的。作为家里有一猫一狗对动物不会害怕的人,有几点拍照建议提供给大家,因为以下几张图片发到朋友圈微博大家都表示很不可思议。
首先,鹿饼在手的话,包等随身物品放在别处。不然它们会翻包找吃的,开始我们把包放在有鹿出没的树下,有一只竟然把我们包里的纸翻出来吃了,我怕它消化不良硬从嘴里给它扯了出来,(我就是这么对付我们家吃了不该吃的东西的汪星人,熟手)鹿温顺的性格也没有发火,还是一脸傻笑。我只得把包放到了远处围墙边上,时不时瞄一眼就行了,因为对日本的治安很放心。如果它扯了你的衣服,别客气,扯出来就好了。
其次,避免拿着鹿饼出现在一群鹿的面前,太多嘴顾不过来,这个时候如果你撒腿想跑,那就会出现一群鹿追着你的壮观场面,想想也是蛮刺激的,我围观了很多场。
第三,物色一只你喜欢的鹿,拿鹿饼引诱到人少鹿少背景简洁的地方,就可以放心的拍拍拍了。
就是这么简单,科科~

这只鹿特别安详,自得其乐的一直趴在树下,还时不时45°仰望天空,我们试图靠近它也是一脸淡定。

蜜汁微笑。

奈良的鹿会点头是真的,如果你一直拿着鹿饼没有喂它,它就会一直跟你点头,也可以理解为它吃完在跟你表示感谢。

撒娇蹭人也会,可爱死了,鹿角表面软软的,而且很温暖,亲密接触还是要注意,毕竟它虽然没有伤害你的心,无意碰到它也不知道。

真是一只貌美精致的小鹿。

贪吃鹿对于被摸屁股这件事,表示完全不在意,眼里只有吃的。

所有的鹿都自带微笑技能。

给我的小鹿项链拍张打卡照,几次差点葬身鹿口。

吃饱的鹿都在树下休息,高冷范儿~

番外-小镇故事。

告别小鹿,前往曾被称作“奈良最古老小镇”的奈良町,建筑风格以江户时代为主,和公园隔的不算远,一路步行前往,渐渐走入奈良居民的生活圈。这里有一些民宿改造的咖啡馆,小商店,游人稀疏几个,更多的是生活气息。

街角的洋果子店。

这里盛产生活家。
小商铺,小摆设都精致到骨子里,散发着迷人的生活气息。

父与子,最平常的生活,也是最接近幸福的模样。

细致到井盖也不放过。

从路边窥见的小院就可以看出每户人家都布置的非常精心,十分注重生活品质。

路边车库的倒车镜,是我们同框的秘密武器。

得多有心才能把这些花花草草照料的如此有生机。——来自一个养不活花草主妇的感叹。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小镇气息的人,它们靠近生活,接近真实,这样的地方能让我很快的感觉到被接纳,被融合。在京都居住的四宫,今天走到的奈良町,以及后来更具田园气息的河口湖镇,有很多故事的镰仓,都让我印象深刻。以前从日系电影、音乐、摄影里获得的平面感官体验一下变动生动立体,看日本人把日子过成诗,也看他们从这样平实的日子里提炼出来的生活美学之光,就更不奇怪为什么日系作品会具有独特的治愈感,那些生活教会他们的事,都表现在了他们的作品里。

顺道安利一些喜欢的日本作品。电影海报、CD封面、漫画分镜头都值得一看。排名不分先后。
【电影】
1.《情书》
小清新始祖岩井俊二的代表作,没有说出口的喜欢,并没有随着青春烟消云散。
豆瓣评分:8.8

2. 《小森林 夏秋篇》、《小森林 冬春篇》
生活回归一餐一饭,大自然给予食物也给予力量。
建议不要晚上看:容易饿。

3.《海街日记》
“如果在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还能有感受美好的能力,那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吧。”

4.《白兔糖》
大叔与萝莉的温暖故事。
豆瓣评分:7.9

5.《濑户内海
想看,但是目前还没下线。

6.《孤独的美食家》
内心戏很多的可爱大叔~
一直相信每个人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样,客观世界经过不同人的内心折射出不同的面貌。
豆瓣评分:8.7

7.《深夜食堂》电视/电影
美好的食物能治愈。
豆瓣评分:9.2/7.8

8. 《秒速五厘米》
可以说是新海诚被人熟知的代表作,画面非常美!故事非常含蓄!

9.《起风了》
宫崎骏系列作品中最喜欢的一张海报,吉卜力出品水准有保证,都可以看,《千与千寻》《龙猫》等都是家喻户晓的好作品。宫崎骏迷到东京可以去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逛逛。具体信息可以上官网查询:www.ghibli-museum.jp
豆瓣评分:7.8

日本的文学艺术作品细腻,含蓄,从平淡中感觉出波涛汹涌的内涵是东方文化追求的境界,在压抑中追求纤细隽永的内蕴是日本美学追求的精神。

【音乐】
我最喜欢的日本音乐,都属于曲风清新,听着会有幸福感的那一挂。
1.CANAPPECO
游记的背景音乐《日和》就出自他们。

2.羊毛和花(羊毛とおはな)

3. Freetempo
《tomorrow》是我最爱的一首,前奏一出来就觉得自己被美好包围。

【漫画】
《I“S》
 豆瓣评分:8.4
其实8.4分有点偏低。
桂正和老师撇开擅长的科幻元素,一心描写的校园纯爱题材依旧震撼人心。虽然没有《电影少女》那样的多元素精彩设定,但独特地以少男视角的暗恋题材还是有很强的代入感。
濑户一贵的心口不一,苇月伊织的人见皆怜,秋叶季子的聪敏独立,寺谷靖雅的金牌僚机,暗恋三年的重重往事,混杂着中学时代的青涩懵懂,工作后的彷徨无奈…桂正和仿佛在带你回顾自己的那一段人生,你会抱着漫画打个盹,醒来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夏天,微风蝉鸣,书声琅琅,你流着口水看着那人对你微微一笑。

【摄影】
INS上关注的日本摄影师是我的宝库!非常清新!非常美好!非常治愈!非常洗眼睛!!

第五话-游走京都,从天晴到雨落,从清晨到日暮。

居住了几日的小屋,阳台上晾着我们的衣物,门口摆着某A的鞋,这里慢慢的有了我们的气息。
京都的最后一日,没有特意安排景点,扫街+闲逛是我们的主要行程。

百米之内就是能前往各地的轨道交通。

踏着阳光飞奔着说早安~

鸭川,作为一条贯穿古都京都的河流,跟这座城市的过往一定有抹不开的联系。回溯历史,河流作为饮用水源和灌溉来源,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不只这一座城,河流始终都在人类各个古文明的形成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四大文明古国无一不是大河文明。所以我们看的不是河,是关于京都的一段历史。

马路上机动车停车还专门划出一片专属摩托车的区域,整洁又安全,日本人的细致已经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不是花期,也不是日落时分,这时候的鸭川少了许多色彩的陪衬,就是日常生活中的素雅模样。

河堤小道上散落着自行车,傍晚时分,这里更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河水潺潺的岸边,树立着各种日式二层小楼,有餐馆有民居,晚上灯火阑珊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幅景象。

大中午的竟然有人在这里冥想,还带着一只小黑喵。

拐进河岸对面的新桥通,又进入到一片充满艺术气息的区域。

每当看到日本的海报设计,LOGO设计就会立马拍下来发给家里那位设计师学习学习~

由于是周末,大多数商铺都属于关门状态,不过对于只想看看建筑和街道的我们也没有什么影响,只是找不到地方吃饭罢了= =

特别注重公共环境,不爱打扰人的日本人,做装修的时候都会像这样把装修区域封闭起来。

感觉日本的建筑在延续日式风格的基础上又非常有个人特色,在大多数水泥建筑中,突然看到这样一间更像是会出现在乡间的小木屋,一个穿着木屐的老太太推门而出,啪嗒啪嗒的走进旁边的小路,我突然想到大隐隐于市这件事。

一路走,一路穿插于京都的现代与传统。

上午还是阳光普照晒的人想躲起来,没想到下午变成了大阴天。大概京都想在最后一日让我们更多的感受到不同情绪下的她吧。由于想看看晚上的花间小路,就又来到四条通,时间还早,就去附近的八坂神社逛逛。

总结了关于八坂神社的几点信息
首先,神社免费开放,晚上也可以进去,根据我的YY,在没有花也没有枫叶的时期,这里晚上比白天好看。
其次,八坂神社,祗园,花间小路,清水寺在一条线上,可以安排一起浏览。
最后一点背景知识,八坂神社是日本节日祗园祭的起点。祗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每年从7月10日的神轿洗礼到24日的还兴祭,要整整花费一个月的时间。

神社外面都会有各种卖小吃的,人间烟火与神明和谐共处的意思吗?

四条通收获的和服小娃,也是短头发,也是粉色樱花和服,跟那天穿着和服的自己不小心来了个神似,算是阴天的京都给我的一个小惊喜~

现在她和大神帮我画的京都和服画像一起贴在我家冰箱上,每次看到都有好心情~

神社里供奉着众多小神,每一座都有人上去拜拜~

偶遇日本传统婚礼,摄影师正在为新人拍照,围观了一下日本摄影师的工作现场~

日本传统婚礼仪式大致分为神前式,教会式,佛前式,人前式四种。
在神社的神殿内,以日本神道教为基础,所举行的婚礼仪式即神前式,新娘着纯白的和服,新郎着附有家纹的和服在神社的神灵前许下结婚誓言,正式结为夫妻,整个仪式过程相当庄严肃穆。

日本,葬礼时会为死者穿上白色衣物,这含有祈祷灵魂不致迷失彷徨之意;白色原本即属吊唁之色。同理,据称新娘之所以穿著白无垢,是带有切莫出而又返的祈愿所致。
然因这个由来实在不怎麼讨喜,所以如今最普遍常见的说法,多半还是穿凿附会摘引西洋婚礼对白色的诠释,将「白无垢」强解为「纯洁无瑕」之意。此外,白无垢搭配的白色棉帽「角隠し」也有特别意义。过去据信女性的长发附有灵体,且恐「女子因嫉妒发狂,头上长角成鬼」,所以刻意以白色棉帽遮蔽以祈驱邪避凶。
这也就是说,白无垢并不是真的那样无垢,它的纯白下头包裹著复杂的人性恐惧、纠缠的社会权力与失衡的性别关系。白无垢是一层洁白的纱布,它遮蔽但不纠正,当然也不进行治愈。白无垢是一种人为的神话,它并不是真的那样无垢无泥。
古来称新娘和式嫁衣为“白无垢”;三天后的阳式仪式,则改换花枝招展的艳装。为此,时至今日,出席婚礼的女性,也忌着纯白色的和服或裙装。

路过的巫女。
“巫女”是日本宗教界的传统职业,直到今天,较具规模的神社及传统庆典中仍可见巫女白衣绯裤的身影;为人消灾解厄及事神的职务,使她们蒙上神秘的色彩。
日本现代,巫女成为在神社中辅助神职的职务,失去了古代灵媒的身份,然而清新、神圣、无垢、传统、古典之形象,则仍旧长存。现在神社中的巫女到神社帮忙,负责神社参拜作法、打扫整理等工作。

这一片粉色区域,没记错的话好像是祈求跟美丽有关的事物。

这个运势鉴定小摊再加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十分具有神秘感,我感觉坐进去的话有可能分分钟穿越。

神社后方是一片公园模样,几个穿着和服的黑皮肤外国姑娘非常引人注目,朝她们打招呼她们都会非常开心的回应,吸引我不得不举起相机记录下此刻美好的她们。我想美的定义是广泛的,不应局限于肤白貌美大长腿,比如落日长空下奔跑的热带女孩;比如有点怯生生却又偷偷好奇我手里相机的斯里兰卡小妞;比如穿着鲜艳的和服,一笑就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与黑皮肤形成鲜明对比的她。

一路暴走,正好在公园落落脚,歇口气,看看鸽子和其他人你拍我我拍你。

夏天的日本,是绿意盎然的日本

终于等来了入夜的京都,也等来了落雨的京都
从天晴到雨落,从清晨到日暮,氛围一再切换,却始终能觅到京都那深入骨髓的日本味。

日本的夜有魔力,天色渐暗,灯光亮起的时候也释放出和风的神秘气息。这时候的花见小路,灯笼都亮了起来,由于下雨,路上行人更是稀少,热闹的餐馆和冷清的街道形成更为鲜明的对比。

偶遇艺妓的愿望彻底落空,只能望着门口写着“舞妓”的灯笼脑补一番。

打道回府的路上也放不下快门,一路捕捉这雨夜的京都

第六话-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在路上的一天,下雨的一天。
新干线的体验,舒适,宽敞,安静,十分安静,安静到我都不敢拿出相机咔擦一下,怕快门声音引发别人的不适。

京都东京,从东京到河口湖,千里奔赴,就是为了一睹富士山的身影,而能不能看见富士山完全依赖于天气状况。冒着有可能看不见山的风险,毁掉短短十天行程中的两天的风险,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来了,安慰自己风险越大,就意味着精彩越大。
所以当房东太太指着我们房间窗外的一片阴霾说,富士山就在那里的时候,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告诉自己,她没有骗我,她没有骗我。。据房东说这几天都是阴天,但天气预报显示明天会放晴,我们还有一丝希望。

目前支撑自己没有倒下的原因就是热情周到的房东和他们的这栋小屋。房子非常干净整洁,充满日式风味,尤其是大厅,一大扇落地窗,窗外就是房子主人精心料理的庭院,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名副其实。房东对于阴霾的天气导致我们无法看见富士山深表歉意,一定要提供额外的晚餐补偿我们,然而这显然不是他们的错啊!感恩差天气遇到温暖的人。

打起精神想外出走走,假装这里是自己家。

不出百米就灰溜溜的回来了,老实等待吃晚饭,今天也算是旅程中的一个休息日了。

【SUPPER TIME】除了男主人亲自制作的大阪蔬菜饼,炒面,女主人还热情的拿出了特色梅子酒给我们品尝,我们就这样和来自北京的一家子在富士山下相聚一堂。旅行多奇妙,原本毫无干系的陌生人就这样坐在了一起。看我们相谈甚欢,男主人还拿出相机给大家拍了一张,更奇妙的是他还当场洗了出来,给了我们一人一张,雨天的阴霾被这两位房东驱散的一干二净,美好的风景能治愈,美好的人当然也能治愈了!

干杯,为了美好的明天~

第七话-一眼富士,“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早上还在睡梦中就被下铺某A的惊叫声唤醒,迅速翻下床,第一眼富士山扑面而来,赶紧掏出相机,和乱飞的头发一起定格。所有的奔波,担忧在这一刻值回票价。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名副其实!!!

【河口湖-东京回程车票】
迅速起床收拾自己收拾行李,因为今天就要离开,退房后房东会送我们到车站,先买好回程车票,因为车票比较紧张,为了不耽误行程,很有必要提前买好,我们原本想买晚上回新宿的车票都已售罄,只好选择人相对少,距离相对远的东京站。
【行李寄存】
这里注意车站内的行李寄存处就在买大巴票窗口的旁边,可以存到晚上十点,第一次我们没找对地方,寄存到车站外私人营业的小店,只能存到下午五点,跟我们计划七点才返回冲突,不得不再花钱重新寄存一次。
【河口湖游览】
河口湖作为看富士山的绝佳地点,位于富士山脚下,是富士五湖里第二大湖(最大的是山中湖)。由于开发最早,交通方便,成为五湖的观光中心。他是攀登富士山的始点,也是有名的温泉圣地。湖中最有名的鹈岛,是五湖中唯一的岛屿,岛上有神社,专门保佑孕妇安产。湖上也有长达1260米的跨湖大桥。湖周分布博物馆,植物园,艺术馆等建筑人文景观,例如浅间神社,八音盒之森,天上山公园,香草馆等,自然景观则可以去到风之露台,梨川红叶回廊,河口湖等,时间充裕呆两到三天都不会找不到玩的。
【河口湖交通】
河口湖站是从大月出发的富士急行地铁线的终点站。在车站前面就是普通巴士和高速公路大巴往返东京、甲府、 御殿场和其他地方的终点站。
从河口湖出发,有两趟“Retro Bus“提供在河口湖和西湖附近的本地交通。短程“河口湖线”运营沿河口湖东边到东北边沿岸路段(大约2趟/小时),而“西湖-河口湖线”的运营沿河口湖西岸以及更远的西湖(大约1趟/小时)。
我们拿着房东给的地图,和她根据我们的行程标记出来的要点,基本就可以畅行了。

吃过早饭,房东太太推荐我们可以先去附近的fuji view hotel(富士豪景酒店)看看,饭店顶层的观景台对于不是住客的游客也开放参观,是一处远眺富士山的绝佳去处,于是吃过早饭我们便步行前往。一路走走拍拍,很快就到了。

晴空下的小屋更加美好了~

一尘不染的小镇公路,那清新的空气现在隔着屏幕都能回味的到。

一家一户都像是生活在画里。

大气的富士豪景酒店。

直奔观景台,被这一扇窗吸引,此时的富士山被云挡住了一部分,安静的坐在这里守得云开也不无惬意。

再往上几步抵达的观景平台三面可看,右手富士山,前方镇上错落的小屋,左手河口湖。一边等待云雾散开一边围着窗子东看西看。

手机拍了一小段延时,看富士山风起云涌。也终于又露出雪顶~

脚下有一条,通往富士山的路。

站在窗前看风景~

清新小镇的早晨,时光柔软得难忘。

回到梦屋,出发去车站啦~这时的梦屋整个沐浴在富士山为背景的画面中。

因为有了神山为背景,阡陌小路,寻常车站,每一个一样又不一样的火车道口,都显得既大气又清新。

存好行李,出发去我们的第一站,新仓富士浅间神社。
【交通】从河口湖直接搭乘富士急电车到下吉田站,2站路20多分钟,出站后还要步行十来分钟再爬个十来分钟的山到顶。

外国人和本国人都很多,可见富士山的受欢迎程度。

去往神社的路上是一路田园风光,一块一块整齐的田地,偶尔看见有人劳作。

各位同志,考验体力的时刻到了。

时值六月初夏,这里竟然还有几株枫叶盛放。

一路爬,一路拍,一路喘,一路歇。

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的时候,就觉得那么点体力费的值。

小小的房子装点山间,世外桃源,这里有一片~

累了也可以在半途这个瞭望台歇歇脚。

再往上就可以看到典型红白配色的五重塔。

接着就到最佳观景点了,已经有很多人等在此处,无奈雪顶上的云一直迟迟不肯散去。樱花盛开时,这里可以看到富士山为背景,樱花作前景,五重塔的红白配色点缀,一副色彩斑斓的画面,不知谋杀了多少快门。

没有花,山也不肯露脸,只能拿出极盛时期的明信片YY一番,明信片中的“倒富士”景观可以在河口湖北面看到。

耐心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最后遗憾的下山去,不然大概会饿死在山上。

小清新绿的车站。

小清新的站台。

还有喜欢小清新的我~

然后就很悲催的又坐错了车
最后回到车站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这顿饭吃得异常的香,对车站的印象分都增加了。

还剩几个小时在河口湖,就近选择了搭乘红线公交去浅川看看。

在浅川站下车,沿着湖边小道一路步行到风之露台KUKUNA,据说天气晴朗风平浪静的时候,这里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倒影。

湖岸边一个帅气垂钓的girl。

太阳开始西落,一点点逆光也要记录下来。

最接近河口湖的时候。

富士山在前,逆光在后,这一刻变成我的珍贵回忆。

远处是跨湖大桥,体力有限就远远的看一眼好了。

本想着能看上一眼富士山也就满足了,大概人品到位,看到了很多眼,日本印象又完整一点。

第八话-浅草寺求签,秋叶原变身。

当视野里出现各式各样小商品的时候,你已到达仲见世街,而浅草寺就不远了。
【背景知识】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交通】银座线/浅草线-浅草站
【相关信息】
免门票。
开放时间
浅草寺正殿:夏季:6:00-17:00;冬季:6:30-17:00。
仲见世街商店:9:30左右到晚上。

仲见世出售种类繁多的土特产和吉祥物品,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是在别处的商店里难以见到的,价格也公道,看到喜欢的不要错过。我给自己买了一座小招财猫,给家人一人买了一个守护签~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所以能看到很多以雷门为元素的特色商品。

各式小吃也是琳琅满目。短短一条街非常耐逛!

瞧这人气,我发现去了很多景点都是外国人爱逛,日本人自己也很爱逛。

鞋在日本是家业与商业的繁荣、家庭与财产的安全和旅途平安的吉祥物。

日本是个面具大国,其繁多的品种和优秀的制作技巧,世界早有公认。日本人对面具的研究已经积累了很多成果,无论是在书店、图书馆,还是博物馆、神社,到处都可看到令人惊叹不已的面具书籍和面具实物。

元素非常丰富的冰箱贴,每个都想买!感觉日本一国就能贴满整个冰箱了

设计、配色、做工都非常棒!

这里也是体验和服的好地方。

看到冰淇淋就走不动路的某A,逛着逛着人没了,原来被抵押在冰淇淋店门口。这里吃东西非常讲究,你只能当场吃完不能边走边吃。在她的强烈推荐下,害怕吃抹茶会失眠的我舔了一口她的冰淇淋

终于来到寺院门口,这人气!把大门围了个水泄不通啊

进入本堂,清净-上香-抽签,一气呵成。

看到香炉旁的人都在把烟往自己身上呼,拍拍这拍拍那,我也上前有样学样,沾沾神气~

抽签是这里的祈愿风俗,投100日元,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我俩运气爆棚,某A抽到吉,我竟然抽到大吉,满心欢喜的带了回来,若抽到不满意的签也没关系,可以将它系到树上逢凶化吉。浅草寺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

逛完本堂,拐进东侧的浅草神社。此神社供奉的是浅草寺草创相关的三人。

这里的手水舍相对人较少,很适合拍照取景。手水舍都会有详细的净心步骤图示,照着做就好。

人气旺盛的寺庙总是能遇到喜结连理的新人。

祈愿牌在这里也能看见。

东京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城市,各种文化都在这里大放异彩,百家齐鸣。上午看了看传统,下午去找寻现代。
说到现代,秋叶原绝对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地方,这里有着电器街和御宅之街的双重称号。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
以位于秋叶原站西侧的中央道为中心,有大小不一的共250家以上的电器商品专卖店,成为闻名的电器街,“AKIHABARA”(秋叶原的日语读音)已经成了世界通用语。80年代至90年代间,在电脑的普及以及技术革新浪潮的带动下,ACGN界也呈现出一片盛况。许多ACGN爱好者开始光顾流连于秋叶原。模仿游戏中的场景设置以及出场人物装扮的茶馆也在此时出现了。随后以服务生cosplay的进行营业的咖啡店也陆续登场。集合漫画茶馆和游戏咖啡店于一体的店铺也颇有人气。
我们去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体验女仆装变身,这大概是我们唯一能跟二次元拉近距离的方式;另一个就是去电器城买买买~

巨幅的二次元广告使这里区别于别的街区。

秋叶原同时也是屹立于日本音乐界顶点的日本第一女子偶像组合AKB48的大本营。在秋叶原的唐吉轲德卖场8楼有专用的AKB48剧场。以“可以见面的偶像”为特点的AKB48几乎每天都会在此进行公演。

路上遇见不少发传单的女仆,女仆不能随意拍摄。

路过各种手办店,仅仅是路过,因为不懂ACGN的世界

各种扭蛋,一枚扭蛋的价格在5元到30元之间,比起手办,扭蛋有随机的乐趣,也更容易收藏。

电子产品也是花样百出,这一堆一堆的器材着实咋眼。

逛着逛着总算想起正事,随机遇到一个发传单的女仆,就上前询问可不可以女仆变装体验,似懂非懂的她带着似懂非懂的我们就去了她们的大本营。狭小的电梯间,颜色暧昧的氛围,女仆跪着给几个单身男客人服务,尼玛我以为进了声色场所,这对8岁的我来说一切都太沉重了,不自觉的提高了心理防御指数。艰难的跟店里的工作人员沟通了半天,表示我们只是想体验女仆装,不吃也不喝= =,因为说实话价格不低,体验女仆变身的价格是4000日元/小时外加500日元/小时的女仆服务费,而且以上时间都是从你进店就开始计算的!等我们知道这一点的时候为时已晚,只得加快拍摄速度。这里提醒一下,店内女仆不能随意拍摄,原则上你付了费,一个人可以跟愿意拍照的女仆照一张照片。

变身完毕,女仆装的穿戴也挺麻烦,需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穿上,换完一度不敢出来,怕引来宅男异样的眼光,结果出来后发现并没有人鸟我们

接下来就抓紧时间拍拍拍吧,时间就是金钱呐!空间狭小,构图也施展不开,只能祭出表情包了

按照她们的原则,我们两个人可以合照两张,对于出片率极低的我俩,能幸存一张显得弥足珍贵

变装完毕做回自己,走到宽敞明亮的大街上竟然有松一口气的感觉是肿么回事

路上遇到的男的,我都觉得他们是宅男

逛到逆光结束再去日本第三大电器销售平台友都八喜开启买买买模式,行程完美。

今天穿的衣服被日本人问是哪买的,卡哇伊!我说CHINA!TAOBAO!哈哈哈

一到买买买就没图了,代表我已经迷失在里面= =,不过后面会插播一条买买买清单,有需要可以移步观看。

对于吃饭没什么特殊要求的我们,通常就是遇到啥吃啥,日本快餐良心又好吃,十分符合我的胃口。

番外-我的种草、拔草清单。

日本还有一招吸引女同胞的杀手锏就是品类繁多,功能千奇百怪的美容电器和护肤美妆产品,从高端贵妇品牌到平价好用的开架式,从电器商场到满大街的药妆店,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不负责行前功课加使用感受奉上,仅供参考。
友情提示:护照随身带,方便退税。出境时,在海关闸口对面有个工作台,在那里把护照上贴的买东西的小票撕掉,回国时就不用担心被中国海关查税了。
1.beautybar24K美容黄金棒 售价rmb1000.00左右
各大美妆博主推荐,号称按摩头部有储粒,有负离子产生,可以改善脸部皱纹。每天按摩脸部,可以活化脸部细胞,消化脸部斑点,提拉紧致皮肤,促进脸部血液循环,消除脸部眼袋恢复肌肤光泽,紧致和弹性6000次/分钟离子微震动,10分钟重振肌肤活力3秒钟产生纯金负离子。
听听听听,这极具诱惑力的宣传语,我感觉不买就要老十岁
另外还有差不多功效的REFA,使用面积比黄金棒大,可以按摩淋巴穴位等,我主要诉求减少细纹,就选择了黄金棒,两者不冲突,不差钱当然都买我的感受是,用比不用好吧,保养不是立竿见影的事,我相信有效果!

2.松下导入导出美容仪 售价:rmb1000.00出头 我是大促的时候rmb799.00拿下
本来是想买大热的日立N3000,已经停产,新出的N4000太贵要2000+就没舍得,另外还有更牛逼的YAMAN,多了能越照越年轻的射频功能,美容仪器这个坑,真是越研究越大。我其实就想要个导入导出功能帮助保养品吸收,深层清洁皮肤,所以看到京东大促,就买了这一只。相比N3000,这个少了一个冷冻功能,考虑性价比还是值了。

3. 小泉电动梳 售价rmb240.00左右
当时是为了凑免税买的,觉得外表好看,又能折叠方便携带。后来查了一下说是音波振动磁气电动梳子,通过每分钟6000次以上的声波振动,去除静电,防止发质受伤害,也能够抑制头发蓬乱。
我的感受是,比普通梳子好梳,还不到冬天,静电方面没有太大感受。

3. 松下EH-NA57负离子吹风机 售价:rmb700.00出头
号称不伤头发,还能使头发更柔顺,在日本试用了一下小A买的,当时觉得风力有点小,又有点贵就没买,回来想起要护发这一茬了,又听她说在日本风力小是因为电压原因,国内用正常,就找了代购买了回来。我的感受是,能折叠方便携带(我非常喜欢能折叠方便携带的东西= =),貌美,黑科技应该有点用吧。

4. TESCOM26mm迷你卷发棒 售价:rmb200.00左右
适合短头发的大小,不知道要买什么牌子的卷发棒买日本的没错就对了。

3.匹奇无线卷发棒 【国货!】 售价:只要rmb89.00!
无线卷发棒也是在日本种草的神器,十分方便旅行携带,可是日本的KOIZUMI TINY要260块,换算使用频率我实在买不下手,结果后来让我搜到这么高性价比的国货,相比日产,只是少了直板功能,而只用来卷刘海的我也够用了,果断买国货平价替代。

4. 小泉成器电热发卷 售价:rmb100.00出头
体验和服那天发型师用这样的卷发器给我卷了个可爱的小短发,当时就种草了,看到电器城有卖就天真的买了,结果发现手残星人自己操作起来很不方便,还是卷发棒更方便,用过两次就拔草了,唯一一样买了闲置的东西。

5. 松下睫毛卷翘器 售价:rmb100.00左右
又塌又硬睫毛的救星!由于我的睫毛短又硬,上镜以假睫毛为生,但是戴假睫毛很累,日常也没有那么多戴假睫毛的场合,有了它我终于可以用自己的睫毛见人了,刷上睫毛膏后再用它加热稳固一下,能持续一整天卷翘~

6. 无印良品香薰机 售价:rmb400.00出头
提升生活幸福感的小物,水雾非常细腻,尤其是冬天的晚上放在床头,整个卧室都香香的,又能加湿。
香薰精油 售价:rmb100.00左右
不同种类价格不同,不同精油又有不同功效,个人不喜欢甜腻的精油,选的佛手柑味道带一点涩,耐闻。

7. COSME大赏 ROSETEE PASTE 海泥洗面奶 售价:rmb20.00出头
日本平价、口碑又好的洗面奶实在很多,豆乳,洗颜专科,极润什么的都很常见,这个没用过就买来试试。一共四个色,不同功能。
绿色:清洁毛孔油脂,对抗黑头粉刺,清洁力强,适合油性混合型肌肤。
粉色:提亮脸部肌肤,保湿效果非常好,适合干性肌肤。
蓝色:药用祛痘,针对皮肤消炎,适合易痘肌肤。
黄色:深层清洁护理,改善肤色,抗衰老能力强。
我的感受是,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感受,别打我。

8. 嘉娜宝SUlSAl酵母洗颜粉 售价:rmb100.00出头
这个很多年前就知道她的名气大了,号称有去角质的功效,还能改善皮肤暗沉粗糙、毛孔粗大及成人痘,粉刺的情況,洗后皮肤光滑不紧绷,并且无香料,无着色。
我的感受是起泡丰富,洗完脸很舒适,鼻头也会变的比较干净,一周用一粒,两罐可以用很久了,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9. 盛田屋豆腐面膜 售价:rmb100.00出头
原材料都是豆腐等植物制品,打开后能闻到一股类似酸奶的清香,用法厚涂一层再洗掉,平价用着也不心疼,护肤就是一件长久的事,能做多少是多少吧。

10.FANCL卸妆油 售价:rmb100.00出头
明星产品,号称无添加连孕妈都能放心使用 ,不含矿物油,不含防腐剂,也不堵塞毛孔,敏感肌也没有负担。温和,卸妆却很给力。

11. 沐浴露 品牌如图 我也不认识 售价:rmb60.00左右
这个是在京都的民宿住的时候,房东给我们备的,用了感觉很好,清凉,清洁力也够,不像以前用的沐浴露很滑感觉没洗干净。

12. DHC润唇膏 售价:rmb50.00出头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13. 资生堂安耐晒
明星产品,就不赘述了。

14. 日本cosme大赏尤妮佳省水化妆棉 售价:rmb20.00出头
上了cosme大赏的,随便买不会错。

15. 资深堂fino高校渗透发膜  售价:rmb60.00出头
cosme冠军,不知道买啥去看看cosme各部门上榜情况就行。

16.无印良品化妆水  售价:rmb40.00出头
配合导出仪做深层清洁的时候使用,但据说用城野医生的会更好,用完这瓶准备试试。
无印良品便携睫毛夹  售价:rmb40.00出头
断货王,我爱它的原因就是因为小巧便携,操作也方便,不容易夹到眼皮。

开架式彩妆类售价大都在RMB百元内
17. KATE眉笔 三色眼影
KATE,KISS ME,CANMAKE,VISEE都是日本平价彩妆中的口碑王,都很对得起价格。
我的感受是,眼影粉质细腻,上色好,还可以画卧蚕,关键是小小一盘很适合我们这种只是偶尔化妆的人。

18. kiss me 眼线笔,睫毛膏,唇膏
都是名列前茅平价好用的彩妆品。

19. dup假睫毛胶水
优点:不刺激,无负担
缺点:沾的不是太牢,外出一天可能需要补贴。

20. 花王蒸汽眼罩 售价:rmb100.00左右
看到很多人推荐就买来试试,号称能帮助睡眠,淡化黑眼圈,能帮助睡眠的东西就能打动我= =,使用感受是并没有那么神奇,中午午睡戴比晚上管用,当遮光罩使,香味非常棒!

31. Hisamitsu久光萨隆巴斯镇痛贴 售价:rmb80.00左右
用于减轻酸痛与疼痛。肌肉疼痛,肌肉疲劳,肩膀僵硬,腰痛背痛等适用。
日本的时候每天暴走导致腰酸背痛就随手买了一盒,贴上疼痛感很快就缓解了,小小一片用起来很方便,一盒八十枚也是很良心。
另外还在民宿体验了一下足部专用的冰爽贴,暴走一天贴一片实在是爽,日本这种生活类小产品也是细致到让人佩服。

32. 无比滴 售价:rmb:50.00左右
海绵头的设计很方便使用,汗疹、热疹、蚊虫叮咬都可以使用,另外还有专门的儿童版。个人感觉止痒效果还是不错,出外景必带之物。

第九话-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下午四点关闭的湘南海
只有我和欧巴桑没有穿比基尼
——陈绮贞《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从来没有去到过的镰仓,却有很多画面徘徊在我的脑海。是童年最爱的动画片《灌篮高手》的取景地,是陈绮贞口中描述的一点一点细节,是《海街日记》里四姐妹生活的地方,是《向阳处的她》浩介和真绪相遇的地方,也不知道自己去到那里会不会遇到南拳妈妈唱的那只《湘南海鸥》。寻着记忆里幻想过的轮廓,去湘南海岸看看她真实的模样。

镰仓的人气也非常的旺,很多学生一批一批的在这里出现,不知道是不是正好赶上他们的游玩日。

当眼前出现这熟悉又陌生的画面,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沸腾了,《直到世界的尽头》已经在心里唱了起来。

世界各地的面孔都在这里出现,大家都有着共同的青春记忆,也都很自觉的排队拍照,心照不宣。

女生像我们这样穿着制服来的也不在少数,彼此看到都会羞涩的一笑,男生会像樱木那样,拍照的时候搭个衣服或者搭个包,非常有爱!

在人生的旅途中,这是一次过去与现在的相遇,看动画片的我想不到有一天会出现在画里的场景,也是那时种下的画面指引我来到这里,站在这里回忆看动画片的我,感谢那时的美好回忆组成了现在的我。

《灌篮高手》晴子与樱木隔着火车道挥手的一幕,所有人就是冲这幅画面来的。

《向阳处的她》电影画面,沿着湘南海岸行进的江之电。

《海街日记》电影画面,铃和同学骑车回家。

《海街日记》电影画面,这里不知道是哪,樱花隧道太美,不得不截个图。

江之岛以前只是一个在退潮时才出现,和陆地连接并能徒步从湘南海岸到达的沙嘴,现在与大陆之间通过一条大桥相连接。上岛免费,部分景点收取门票。

江之岛也叫猫岛,据说有不少萌猫出没,难怪《向阳处的她》把这里作为一个重要拍摄地。岛上景点有水族馆,神社等,还可以去瞭望灯台登高望远,天气晴朗的时候甚至可以看到富士山,如果在这里能看到日落下的富士山一定是超棒的旅行体验,可惜我们并没有走的很深入。
再次登上列车,前往江之岛,车厢里看见铃的广告。

火车开过沿海,开进城市,正如陈绮贞说的,“长长的车厢可以从第一节直接看穿到最后一节,有些路段两旁的房子靠得好近好近,火车好像被夹在矮房子的中间冲动的逃脱”,只是人多到我看不见一个完整的发着光的绿椅子。

《向阳处的她》电影画面,转角的电车。

《向阳处的她》电影画面,江之电上,背后就是湘南海岸。

《向阳处的她》电影画面,江之岛水族馆。

《向阳处的她》电影画面,相遇的岸边。

《向阳处的她》电影画面,在岛上骑车的浩介和真绪。

城镇孕育故事,而故事让城镇更加有魅力。江之岛车站外栏杆上有几只小鸟雕像,不知道是谁给它们做各式各样的衣服穿上,没想到却因此成为江之岛一处闻名于世的风景。

火车就这样特别自然的穿过城市,早已和日常生活融为一体。

关于制服,我俩都是淘宝买的带过去的,如果更讲究的话,东京属于关东地区,能穿关东襟应该更符合设定。图片一张供参考。

友情提示:更多小A美图可以移步她的游记

这里有各式商铺,走走逛逛去发现美好吧~

由于赶着回东京看日落,江之岛大致逛逛就返程再去镰仓高校前站,走到湘南海岸的岸边去找找有没有海鸥的身影。然而此刻已经变天开始落雨,能来到这我已经不遗憾了,以后说起湘南海岸,能回忆起那里的温度,吹过的一阵海风,混入的女学生队伍,一起排队拍打卡照的同好,就够了。

《海街日记》电影画面,四姐妹湘南海岸边散步。

番外-东京铁塔的幸福

静静留在昨天
一个人 走两个人的路
——江美琪《东京铁塔的幸福》

小时候没有能到处旅行看世界的机会,喜欢听歌,许多地方的第一印象都来自陪伴青春的歌曲,而属于你的又是哪一首?没有到过的东京铁塔,却在心里有个略带伤感的印记。而因为紧赶慢赶也没赶上六本木之丘上的东京日落,又多了一点遗憾的回忆。

六本木之丘是一座高54层的大厦,有200多家店铺,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而吸引我们的是在这里可以瞭望整个东京,更可以正面观赏到东京铁塔,52层的瞭望台“东京City view”是室内观景台,54层为屋顶露天skydeck展望台。
【交通】东京地下铁日比谷线,六本木站1C出口东京都营大江户线,六本木站3出口,步行约4分钟, 麻布十番站7出口,步行约5分钟东京地下铁南北线,麻布十番站4出口,步行约8分钟
【开放时间】室内展望台:周日至周四10:00-23:00(最后入场时间22:30)周五周六以及节假日前一天10:00-次日1:00(最后入场时间24:00)
屋顶SKYDECK展望台:11:00到20:00(最后入馆19:30,如遇极端天气将会关闭)
【门票】成人1800日元,学生1200日元,儿童500日元,屋顶“SKYDECK”露天展望台追加门票500日元,儿童300日元

日落后室外太冷,转战52层室内等入夜亮灯~

东京的活力因为夜幕降临毫无保留的展现在眼前,城市的道路就像发光的血管,川流不息的车灯不知疲惫。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29日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目前位于第三高塔,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和东京晴空塔(634米)。
东京塔的颜色为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近年来大众的景观要求提升,铁塔不再有颜色限制,但原有的颜色就这样保留下来。灯光照明则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照片,这是和整个东京的合影。= =

一段手机延时记录东京入夜。
观景台的窗边围了很多人,举着长枪短炮三脚架要大干一番,想拍夜景大片的不妨杠上三脚架,就不用像我们这样为了找一个稳固点绞尽脑汁。

安东京,晚安全世界。

第十话-LOST IN TOKYO

东京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下辖23个特别区、27个市、5个町、8个村以及伊豆群岛和小笠原群岛,总面积2155平方千米,人口约1329万(2014年1月),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东京都市圈总人口达3700万,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区和都会区。

一连串的数字,一连串的名号,都在告诉我们这个城市有多大,有多忙,有多繁华包容,就有多寂寞喧嚣。日本行的最后一日,把自己扔在东京的各个街头,汲取这座城满溢的自我。

看了不少神社,日本设计师安藤忠雄的“教堂三部曲”(风之教堂、光之教堂、水之教堂)又盛名在外,于是决定来这座位于东京都文京区关口的东京圣玛丽大教堂观瞻一下日本现代建筑的风格取向。简约,富有线条感是这座教堂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从高空俯瞰才能发现设计者的匠心独运,十字架造型才是这栋建筑的核心。

见神拜神,见佛拜佛

教堂内部严禁拍照,门口可以盖个印章留念。

参观完教堂出来,街角的花店偶遇一只貌美小哈,眼睛好漂亮!

这里的街头有一丝宁静安详。

来到涉谷,画风一转,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兀的展开在眼前。 人潮、面孔、红绿灯的滴滴声充斥在空气中,眼睛很忙,耳朵很忙,脚步也很自觉的快了起来。

世界和平是人类共同的心愿。

地铁站口的游客服务中心,直接用了一截退役的东急电车车厢,稍作修饰就闪亮登场了,很带感~

这里不能忘记去看一眼忠犬八公的雕像。
小八比我更懂哈桑说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
想到就心酸。

如果我伸出手,你愿意跟我走吗?
是此刻我唯一想说的话。

走在涩谷街头,陌生的人潮擦肩而过,回头就能看见的你是我的心安之处。

人来了又走,茶续了又凉,一生匆匆,去缅怀去憧憬,而更要做的是活在当下。

而当下最重要的事就是填饱肚子。
尴尬癌患者早就听说的一兰拉面成为我们的首选。在这里吃饭完全不担心会尴尬,自助点餐,一人一座,座位都是隔间,隔断了四周的视线,看不见旁边的人,连服务员都很神秘的不会露脸,一个人吃饭是那么自在,不用担心别人的眼光。

等餐的时候竹帘半开,服务人员会拿走你的小票,做好再从帘子里递出来,关上帘子,你就可以放松吃饭了~

至于味道嘛,原谅我中国胃觉得还是兰州拉面好吃= =

银座,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

而这样繁华的街头竟遇见化缘的僧人,斗笠掩面,布衣加身,不言不语却释放出强大气场,布施后对我一番念叨,脑补各种看不见的特效帮我去除厄运佛光加身。

代官山的街头气质、精致、富有艺术气息。我更喜欢这样的氛围。

我们都一样,各自有光芒,我镜头中的你,你镜头中的我,彼此照耀,彼此欣赏。

不用刻意寻找,一路都是风景。

这里遇见了最多的自行车和遛狗的日本人,他们是闲适氛围最好的诠释者。

坐落在这样氛围里的茑屋书店,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就不奇怪了。全玻璃的外表,阳光和树影是她最好的装饰。

茑屋书店(DaikanyamaT-Site)系由Tsutaya书店以三栋建筑组成,有书、DVD和CD出租,店内还有星巴克。书店部分总计藏书十五万册,影音馆的DVD和CD出租约有十三万张,除了书店外。书店之外,T-SITE尚有其它如宠物美容、照相机专门店与餐厅等设施,同时也不忘开发出公园绿地,为东京人营造出一处复合式的文化生活空间。

书店禁止拍照,但是隔着玻璃也能看个真真切切。

真希望我的汪也能体验到这样的生活氛围。

美好的逆光也适时出现,我想我们看到了代官山最美的样子。

东京入夜,歌舞伎町一番街灯火通明,人头攒动。这块仅有0.35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已成为全世界著名的色情场所,全亚洲最大的红灯区,密布着5000多家酒店、陪聊店、相亲店、情人旅馆、弹子赌场等五花八门的店铺,有70多个黑社会组织上千名黑帮份子分割占据,是日本犯罪率最高的地区。

这里的夜看不到大阪的迷幻,京都的神秘,小镇的生活气息,这里看到的叫做欲望。

透过各种广告,感受下画风

当然也有很多像我们这样来打酱油的。

在这里拍照真是有点没脸,怕分分钟被拉进小黑屋就玩脱了

这里的街头,适合演一出迷失。

我是谁,我在哪= =

尾声

日本回来已过去两个多月,一边写一边回忆,二年坂飘扬的风铃,镰仓高校前站开过的列车,奈良的贪吃鹿,穿和服的我们,要去看富士山的激动心情,代官山傍晚的逆光,回忆是一行行无从剪接的风景,都用我的相机把它们带了回来,用文字把它们封存了起来,不为谁而拍,不为谁而写,所有这些都是我视如珍宝的独家记忆。

2016-08-20 13:12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8-20 13:12:52 的回复:

回复小A:

2016-08-20 13:17

2016-08-20 13:56

美翻,,这是转手绘还是画的

2016-08-20 14:00

引用 兔纸不会喵 的文字:

哈哈,,,我们也是,,本来还怕租到6点还不够走,,结果穿着走了2小时就快累死了

2016-08-20 14:08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8-20 14:00:16 的回复:

美翻,,这是转手绘还是画的

回复Elva未希:画的~

2016-08-20 14:09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8-20 14:08:27 的回复:

回复Elva未希:我们穿到最后一刻

2016-08-20 14:10

引用 兔纸不会喵 的图片:

我可以说当时<IS>简直是我的性启蒙老师么,同桌男生推荐我看,简直脸红啊

2016-08-20 14:15

请问帮你画漫画的大神有淘宝店吗?也想找他画一幅

2016-08-20 14:16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8-20 14:15:16 的回复:

回复Elva未希:这也是我老公推荐的 哈哈

2016-08-20 14:24

引用 北极不下雪 发表于 2016-08-20 14:16:48 的回复:

请问帮你画漫画的大神有淘宝店吗?也想找他画一幅

回复北极不下雪:只有微信 ziran354732

2016-08-20 14:25

引用 兔纸不会喵 的图片:

日本果然走一天鞋底还是干净的,,哈哈

2016-08-20 14:27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8-20 14:27:41 的回复:

回复Elva未希: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