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s奇幻漂流记-Honeymoon爱在翡冷翠,普罗旺斯 意大利法国深度游,海量图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是一段充满浪漫和爱意的旅程
这段旅程源自我和王先生爱看的TVB剧《冲上云霄》
故事就是从香港-罗马的航班开始,从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一路走来
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
《又见一帘幽梦》普罗旺斯满眼的薰衣草~在花田中奔跑的紫菱
小女生都有的铁塔情节,从小就很向往公主和王子的童话故事,也向往能够像电影情节一样漫步香榭丽舍大街,埃菲尔铁塔,凯旋门
还有我从小立下的环游全球的迪士尼乐园的童年梦
带着这一些的幻想,在婚礼后的3个月,我们提起行李箱,朝着向往已久的欧洲大陆出发~
只愿和你一生,两人,三餐,暮暮朝朝,慢慢变老

Fiona-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要去哪里?

Hello,大家好!
我叫Fiona,90后软妹子,资深小吃货,环球旅行达人,美妆护肤品发烧友
江浙沪包邮人士(妈妈浙江人,爸爸南京人,我是杭州+南京混合体,出生于南京,现在定居南京。由于从小爸妈工作等原因,从小都是在南京上海杭州三地来回切换,所以亲,我是江浙沪包邮的哦!
从4岁开始跟着爸妈开始旅行,每年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到现在为止已经走过中国近80%的版图
14岁开始脱离父母,独自和小伙伴们旅行,一份地图,一张机票,用脚步丈量世界
从2013年开始开启环球旅行模式,我喜欢自由行+自驾游。到现在为止已去过,泰国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意大利法国。。。
坚持自由行,坚持不一样的攻略

更多更全旅行直播,环球美食推荐,生活分享,日常段子手~欢迎大家关注我哟~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加我微信和我联系的!
WeChat:166502802
Sina Weibo:熊宝宝Fiona不是熊孩子

美图抢先看

签证+机票+做攻略辅助材料

意大利签证
原本呢,是想申请法签的,因为可以48小时快速出签嘛,但是由于当时南京还没有开法签签证中心,我俩又没时间跑上海按指纹所以就选择去南京欧洲联合签证中心提交签证材料和按指纹啦!~

南京欧洲申请签证联合申请中心: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庐山路188号新地中心5楼
受理签证国家为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芬兰希腊丹麦(含冰岛)、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瑞典10国

意大利签证所需要的材料清单:
1 护照原件
2 身份证复印件
3 户口簿复印件
4 照片4张
5 签证资料表
6 结/离婚证复印件
7 银行流水账单(显示“工资”字样)(非常重要)
8 在职证明
9 营业执照(非事业单)
10 机构代码证(事业单位)
11 房产证、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
12    旅行保险保单(我买的是美亚的,15-17天钻石计划,大约440/人具体可以查看官网信息
www-401.aig.com.cn)
13    行程中所有的机票酒店预订单

预约好按指纹时间后
当天带好以上所有的签证材料,去签证中心交材料和按指纹
材料送进签证中心后,大约2周时间会签好送回南京签证中心
可以选择邮寄和自取两种
必须本人去取回护照,如果代领的需要写授权书(带上身份证)

这些是出签以后取回的所有东西

机票信息:
2016.7.1    14:10-16:45  KA811    Nanjing-Hongkong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T1
2016.7.2    00:40-7:25  CX293  Hongkong-Roma/Rome   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T1-菲乌米奇诺机场T3
2016.7.9    20:30-22:20   AF1527     Venice-Paris           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
2016.7.16  13:25-7:00+1  MU554     Paris-Shanghai        巴黎戴高乐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关于做攻略
忘了说了,我就是那个万人黑的处女座啊!!!
所以。。。做起攻略来,详细到可怕
之前去日本做攻略,每一个行程精确到分钟!!!
这次去欧洲也是一样的,花了3个月的时间埋头研究攻略,最后自己做的攻略打出来有58页之多。。。愣愣的把王先生吓到了

先说说我的参考信息:
Lonely Planet-《意大利》《法国
简直是自由行客们的旅行圣经,有木有?我是每去一个国家都会买一本,对于做攻略帮助真的大

由于是全程自由行,没有导游的各种讲解,所以。。。必须自学很多东西,不然到欧洲逛得最多的就是教堂和博物馆,如果啥都不知道的话,进去看了等于白看,两眼一抹黑,什么都看不懂呀。。。
所以我买了《欧洲史》《古罗马神话故事》《古希腊神话故事》这些就是我做攻略期间的睡前读物

还有就是《圣经》,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当小说看看,因为很多欧洲教堂中的壁画,油画都是圣经故事组成的。我的外婆是基督教徒,所以虽然我是无神论者,但是家里一直有她送给我的《圣经》

这次还要去梵蒂冈,由于是国中国,没有专门去找很多单独介绍它的书籍资料
所以我就在网上找了BBC的纪录片《梵蒂冈:隐秘的世界》能够帮助你揭开这个宗教国家的神秘面纱

当然,文章开头说到,我和王先生这次要去走意大利这条线路,和我们订的国泰的香港-罗马直飞的航班,都是源于TVB《冲上云霄》电视剧的剧情,所以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去回味一下哟~

Day 1 南京-香港-罗马

7月1日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
天气下起了大雨,南京又看海啦!开车跟划船似的

天朝再见
我们的飞机等了好久还没来。。。今天从南京出发到国际航班很多
20个小时就到了。。。宝宝困死了
我又要从天亮睡到天黑,从天黑睡到天亮了

落大雨

本小妞回到老巢了
从14岁到现在走过不知道多少趟的青马大桥
等到夜里再飞第二程啦!~

可爱的香港迪士尼奇妙店,两个大孩子又在里面玩Hight了

王先生让我给家里的Duffy买件尼莫的衣服说是。。。笑死我了

还是雪宝+Duffy的组合比较可爱

书店扫了一圈,总是有能点燃我兴趣的书
一周后,我就要勇闯ISIS聚集地了(南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其实伊斯兰国2003年就存在了,从伊拉克开始。。。但是为什么最近这一年才活跃中世界各地呢?有没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来科普下?

Day 2 Roma 罗马假日

当地时间7:25am落地Rome,很有效率的出关,意大利入关不用填入境单哎方便!
由于比较早,排队的人也不太多,所以特别效率的出关了。

然后就是选择进city的方式,三种:
1Train,列车叫雷昂纳多列车(你要是雷昂纳多普利奥开的我就坐),连接机场到Termini(中心火车站),价格比较贵,大概16欧/人

2Taxi,土豪专用…Rome的Taxi很先进的,就算你去邪门的地方,用车上GPS导航都能带你去…起步价2欧,但是坐过欧洲国家或者双计费的Taxi的都懂,那叫一个心惊肉跳…既按距离又按时间跳的…宝宝我心脏不好…在墨尔本的时候两三天打车打了1500RMB再也不信Taxi了…反正Google maps预计打车到中心火车站要40欧+

3Shuttle bus-机场大巴最经济实惠的才适合背包客旅行者呢!拿了行李出门后,右转,一路跟着Bus station标志走,上面有步行分钟数的。出来后就有三家运营商可以选,价格差不多,单程4欧/5欧/5.9欧到Termini Station,往返也很便宜,8欧往返,由于我们后面的行程不走回头路,所以选择了单程。至于选择哪家呢,你可以看窗口贴出的Next Time时间表,有的时间近,有的要多等会儿。我们选了时间最近的8:55开车的,5.9欧/人的第一家店。机场大巴是每天早上8:30首班车!!!所以特别适合我们这种航班晚上飞当地时间早上到的。时间点卡的好好的

坐Shuttle bus从机场到达Termini火车站

到酒店丢下行李,就开始抓紧时间去取我们来之前订好的Roma pass。
从酒店出发,步行到bus站,挤上人最多,游客最多,扒手最多的64路公车上车发现…没有办法挤上一号门…挤到三号门才挤上去…上去找了一下…后面的门竟然没有打票机……我去…那怎么办?!被查到会被罚款51欧哎…
在车上怀着忐忑的心google了一下…原来罗马只有10%的公车装了自助购票机其它都需要去有的商店报亭之类的买…然后我发现罗马人也不刷卡直接上去直接下去算了…有史以来第一次…我们迫不得已逃了票还好只是三站路…
下车后找了一个小时才找到取Roma pass和梵蒂冈通票的地方…真不起眼…我们买的是三日票,观光bus随便坐,可以全城跑,每个大景点都包含的。

万神殿
免费参观Free
我们是取Roma pass后误打误撞瞎逛到这里的。
深度游,时间多就是可以到处走街串巷
从后面走过来的时候,整个建筑的古老设计和走到正面被神圣感给震撼到了。万神殿是在公元前27-25年期间古罗马人建造的,用来祭祀奥林匹斯神(所有的神)所以在来之前,我买了两本神话书回来看,一本是古罗马神话传说和古希腊神话传说。

罗马人都是建筑天才。黄金分割的穹顶设计。聪明的古罗马人,阳光照射的角度不同,来分割成不同的小时,机智啊!

万神殿前的广场上,街头艺人在拉大提琴
欧洲但凡有广场,都会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
水平都非常高,绝对是科班出身的水平
这位拉大提琴的先生的演奏非常精彩,他同时在自助售卖他的演奏专辑,10欧一张

#跟着Fiona食遍全球#Giolitti-貌似是被网评死之前一定要吃的全球10家冰淇淋店之一
有种骄傲叫做Made in Italia,这家店被评为罗马第一的Gelato店,好几代罗马人都是吃他家冰淇淋长大的
最好吃的口味是Rice!没错大米味儿的,太好吃了,我们吃了两份里面真的有米粒
我还选了个Mango的,第一口吃下去我以为我吃到了酸的牙都要倒了虽然深藏小巷中,我们也是从万神殿出来后,在小巷里乱走逛到的。店里排队也是老长老长的,人满为患,完全没有位子,可见受欢迎程度

许愿池,我们很入乡随俗的掏出了1块钱人民币扔了进去
许愿池的游客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简直就像下饺子~~
拍了照赶紧撤啊!!!

这广场有巨柱一支,叫Column of Marcus Aurelius,它是罗马人二千年前造的,是希腊Doric型式的圆柱。和最高的方尖碑比较,矮了两米,总高29.62米。

糖炒栗子,火烧出来的画作,可爱的匹诺曹,纯手工制作的。
还记得木偶奇遇记嘛?意大利佛罗伦萨是匹诺曹故事的发源地,一说谎就会变长鼻子的故事,是我们童年时看的小人书。
当走进一家满屋子都是匹诺曹小木人的店铺,真的很惊喜视频介绍着工匠们如何制作的过程,成品都太有意思了,形态各异

从许愿池一路走到了威尼斯广场
意大利的骄阳把我们俩都快晒焦了,真心热辣
于是我们决定不逛了,在威尼斯广场附近的bus站,用Roma pass坐车回酒店check in
车站下来就是一家超市,我们进去逛逛买了些吃的喝的回酒店

意大利人的主食-意面,品种超多~看得我眼花缭乱的

下午回来从3点半睡到晚上10:30……闹钟调成静音了…醒来饿啊…幸好回来买了两盒水果…两个人在吃草莓小红莓裹腹…然后继续睡明天我要去吃pizza…

罗马入住酒店:
Raffaello Hotel 拉斐尔酒店
地址:Via Urbana 3/5,Rome
酒店电话:(39-06)4884342
房 型:经济型双人房   附加服务:自助早餐
入住日期:2016-07-02 至 2016-07-04 共 2 晚
总金额¥ 2167.9 (已含税¥198.86 )
酒店坐落于一处宁静的街道上,距离Roma Termini Train Station步行10分钟左右,步行至Colosseo斗兽场大概15-20分钟

Day 3 Roma 罗马假日

从昨天下午睡到早上,总算是睡饱了
清晨起来,去餐厅吃了顿早餐,欧洲每一家酒店早上都配咖啡可以选清咖或Cappuccino
不愧是意大利,随便一杯咖啡都非常香醇,怪不得星爸爸挤不进意大利市场呢

清晨出门,步行去Colosseo斗兽场,收获了一片清净的好街景。

罗马随处可见这类Smart小车车

Colosseo-古代贵族们的消遣娱乐场所,不到竞技场不知古罗马的强大。
虽然现在只剩下残垣断壁,风化的石壁。
但是残存的痕迹,复原图的想象依然可以让你感受到它鼎盛时期的壮观景象。
看过欧洲史的朋友们应该知道,这是一个充满血腥的地方,每一粒斗兽场的沙粒里都吸收了鲜血。人与兽的厮杀会让罗马人兴奋无比。据记载在竞技场开幕的百日里,有9000头野兽葬身于此,历来有50万人在“游戏”中死去好可怕的游戏,是不是?!很血腥,有木有?

斗兽场排队和讲解器攻略。
讲解器5欧一个,有中文,可以用2小时。
使用方法跟大哥大一样…按了相应指示数字放耳边听就行。也可以插耳机,但是插了耳机它还是会公放…两个人可以一个用耳机一个直接听。
斗兽场和君士但丁凯旋门,古罗马遗址都是一街之隔的距离。
还有!门票一定要买Roma pass!直接进去去售票处兑换免费门票入场。很有必要,可以直接走特别通道,不用在外面围着斗兽场排长龙。我们早上8:30左右到斗兽场的,门口的队已经绵延了有一公里多了……而且罗马早上太阳️已经非常晒了!救护车就在旁边随时候着,难免有排队中暑的那个队真的排的很夸张!!!

在斗兽场的平台处可以看到周围的其他两个景,Arco di Costantino君士坦丁凯旋门和Foro Romano古罗马遗址
Arco di Costantino君士坦丁凯旋门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一世312年米里维桥战役的胜利而修建的,是罗马现存凯旋门中最新的一座
走到面前,细细的去观望它,可以发现他的浮雕描绘了这场战争的场面,刻画的非常生动突出

Fore Romano 古罗马遗址
这里是古罗马时代的市中心,有购物中心,浴场(只允许男人进去洗,看看那几个无头雕像,都是原本浴池边上的,感觉全都做洗澡状)凯撒神庙,灶神庙,农神庙,维纳斯和罗马神庙等等感觉诸神都好忙

本来想把自己放到上面的,可惜腿不够长,爬不上去……

从公元前2年到现在,这些雕刻都依然保持着当年的原貌

Luzzi-传说中的网红店。
地址:Vi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88
在斗兽场附近,店铺不大,但是人气很旺
这是我们到意大利的第一顿意餐
所以必然要点Pizza&Pasta
烤海鲈鱼,还是第一次吃新鲜的海鲈鱼,肉质细嫩,挤上柠檬,味道很清新
海鲜Pasta,意面和以往吃的不太一样,是手擀面。粗粗的,很有嚼劲
蘑菇Pizza,这家店在后面藏了一个烤箱,每一个pizza都是现烤出来的,所以要多等待一下啦!~上面铺了火腿,蘑菇,黑橄榄。饼底也是现做的,所以烤出来很香脆。
店员都是几位意大利大叔,感觉他们都很爱岗敬业,干活儿干的非常开心,分分钟能跟你来唱一曲意大利歌~
总体来说这家餐厅性价比不错,很适合逛完斗兽场周边的景点进来尝尝~不过饭点大家都需要排队哦!~

酒足饭饱后,用Roma Pass坐游览车去纳沃纳广场Piazza Novona

沃纳广场Piazza Novona-被称为罗马最美的广场。华丽的喷泉,巴洛克式宫殿,最著名的四河喷泉,海神喷泉,莫罗喷泉,圣埃格尼斯教堂ant'Agnese

贝尼尼的四河喷泉,用拟人的手法塑造了Danube,Ganges,Nile,Rio de la Plata,同时这四条河流又代表了人类文明的四块大陆:多瑙河表示欧洲恒河表示亚洲,尼罗河表示非洲,拉普拉塔河表示美洲。中央有一颗棕榈树,一头狮子和匹马,顶部是一尊方尖碑。你们能看出来图中哪个造型对应哪条河嘛?

Tips:据说象征着尼罗河的雕像之所以用手挡在眼前,是为了避免看到由贝尼尼的死对头Francesco Borromini设计的圣埃格尼斯教堂。其实真相是,因为当年尼罗河的源头还是未解之谜。

海神喷泉-海神尼普顿大战海怪,周围是海妖围绕中四周

四河喷泉附近有一座圣埃格尼斯教堂ant'Agnese
也是免费参观的,有空的话可以进去逛逛
穹顶的壁画非常的赞

意大利日常就是每天都要吃Gelato,嘿嘿
这不,纳沃纳广场上逛了一圈,又发现一家冰淇淋名店
Tre Scalini-选了猕猴桃,巧克力,提拉米苏味三个球,店员老爷爷很和蔼,笑眯眯的耐心等我这个选择恐惧症少女选择
巧克力的味道非常非常香醇,推荐推荐!!!
猕猴桃味儿的有些酸酸的,不过口感很清爽
他们家的官网还有菜单,饭点的话可以去就餐。座在广场边,惬意的吃吃喝喝聊聊天,很有情调

还有被称为结婚蛋糕的Piazza Venezia威尼斯广场,白花花的

威尼斯广场附近车站有一家玩具店,可以进去避暑等车

LEGO控就喜欢逛这些

晚餐去了Termini火车站附近的
Mamma Angela‘s
地址:Via Palestro 53
这是一家意大利餐厅,店员小哥都很阳光帅气
这家店的酒是特色,由于平时在家的时候每天都要开车,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喝过酒了
但是来了欧洲以后,几乎每天都喝到微醺
我们点了White Wine,口感是甜甜的气泡酒。配我们点的海鲜正好
Mussel 淡菜很新鲜,牛排汁是用白葡萄酒做的。

Day 4 探索神秘的宗教国家-梵蒂冈Vatican

在第一天取Roma Pass的时候就预约来今天上午10:00AM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
9:30左右到圣彼得广场,在他们的办公室门前集合,到点由一名向导带着我们一起前往梵蒂冈博物馆。

Vatican Museum最惊喜和惊吓的是看到了木乃伊😱博物馆内的藏品数量之多,简直让人惊叹!

阿努比斯

铜像这狮子皮都可以刻画的如此精细

纯手绘地图,一整条走廊满满的都是,很佩服当年的绘图者

梵蒂冈花园上的地球仪

半天的梵蒂冈博物馆逛下来,着实耗费体力
为了出口的这个旋转楼梯,也是值了

Vatican Museum出来到饭点了,去附近买了Alice pizza坐在路边啃…
和流浪汉一起…流浪汉用意大利语问我能不能给他一块。
我看看我们一大盘pizza分给他了一块。他满眼的感激,一直对我说Grazie。
旁边有两个中国妹子用pizza在喂鸽子,看我给他pizza然后说,啊?原来他是要pizza啊?!我还以为他来要钱呢!
我心想,拿你们吃不掉的pizza扔地上喂鸽子,不如给他吃了。
我觉得他比那些职业乞讨的和偷摸拐骗的吉普赛人好多了,最起码目的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已。
我们吃完走的时候,流浪汉还笑着跟我说88……王先生说人家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马上都要诧异了,怎么流浪汉都认识你了😂我一直坚信心地善良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圣彼得大教堂-如果说藏传佛教的信徒们一辈子的梦想就是去布达拉宫朝拜。那么圣彼得大教堂就是每一个基督教徒的梦想。我总觉得我这次是带着外婆的使命来的,走出教堂的时候,我不自觉的说出我代替你来看过了。其实如果外婆还在,我一定又会给她买十字架吊坠,上学的时候出去玩都会给外婆买不同材质的十字架吊坠带回去,虽然不值钱,但是心意在嘛。需要一直仰望星空状的浏览穹顶的浮雕和壁画。每一部分都会让你惊叹的!

在这里可以碰到很多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修女
瑞士士兵是梵蒂冈的特色之一
色彩,造型夸张的传统服饰

Roma-Pisa
这一程的车票是在国内的时候,在欧铁官网上预定的行程
买好票直接打印出来A4纸的车票,按时上车就可以了
检票给乘务员扫扫二维码就可以了

Day 5 Pisa 竟然不是Pizza发源地

Day 6 The Mall&佛罗伦萨 买买买!!!

Day 7 爱在翡冷翠

Day 8 威尼斯 Burano彩色岛

Day 9 威尼斯-玻璃岛

9月7日更新打卡

努力更新码字中。。。
如果喜欢我的攻略的话,大家可以收藏,等待更新~~
9月7日有更新哦~~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2 01:09

引用 oliname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9:02 的回复:

回复olinameng:哈哈,旅途愉快~意大利很值得一去,博物馆和教堂很惊艳

2016-08-22 09:35

引用 可爱小驴子 的文字:

历来有50万人在“游戏”中死去

真的好血腥!为啥还要参加这种游记

2016-08-22 11:3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2 13: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1:32:29 的回复:

真的好血腥!为啥还要参加这种游记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哎呀~现在已经只剩下残垣断壁啦!看遗迹的时候要充满想象不过在西班牙看斗牛比较像当年斗兽场的情景

2016-08-22 16:05

引用 石头剪刀_ 发表于 2016-08-22 13:03:2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石头剪刀_:谢谢亲的收藏,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的旅行有帮助😘

2016-08-22 16:0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