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到山西,7天旅程

金秃子 (沈阳) LV.3
2016-08-20 14:02 314/2

山西对喜欢历史,有人文情怀,又怕冷怕热怕遥远的驴友来说还是不错选择!恩,不错!
下面请看汇报演出,印象山西......

第一天,车马劳顿,打尖住店

大同住的青旅,老板人很好,人很好,人很好!重要的事说三遍。叫老郭,89年生人,还是单身狗。

青旅的猫,不怕人,一大一小,好撒娇。

本来是两个人的旅行,结果由于同伴朝三暮四,朝秦暮楚的不靠谱,变成了一个人的行程。也使周五晚坐卧铺直接从沈阳大同,下车就玩的计划彻底落空。后来买的从沈阳北京的动车,然后从北京大同,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直达卧铺没票了。下车时间是晚10点,自己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街头,而天气也极其配合的细雨淅沥。用导航走了一条越走越黑的路,作为东北纯爷们心里也难免忐忑。

第二天,恒山之旅,悬空怀古

下面进入主题,捏哈哈!恒山五岳之北岳,没错就是笑傲江湖里面小尼姑仪琳所属的地方,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但聪明的你知道我为啥要来山西了吧。言归正传,笔者,也就是我,确实爬过的山不多,但是也感觉恒山的看头有限,尤其是前山,(一般包车的话100块,恒山、悬空寺),但结合恒山所处的位置,在细思量眼见景色为之一变有没有。要知道天龙八部里的乔峰其实是萧峰,而萧峰他亲爹就是在雁门关被中原武林伏击的,也就是在恒山,逼格立即斗转星移,极大提升有没有。而我军平型关大捷其实也是在恒山山脉。上面的图随意感受下。

悬空寺,猫腻写了本小说《将夜》里面提及了悬空寺,我就想事实上我们有没有这么个地方,结果还真的有。所以说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其实都挺重要的,随意吹一下得意脸。话说这悬空寺为什么要建于山壁之上?这又是一段尘封的历史了。恒山作为军事要冲,一直以来都是游牧民族进入中原腹地必经之路。是时北方鲜卑民族崛起,崛起了会做什么?进中原啊。但是中原又不傻,恒山各关隘均有重兵把守。后来鲜卑人就在峡谷的岩壁上,干起了工程,别误会不是房地产开发,是修栈道,由于兵员较多又修了兵营,也在这山壁之上。后来鲜卑人果然进入中原,建立了北魏,承平日久,就迁都洛阳恒山这兵营没啥用了,搞拆迁吧,也挺费事的,就改成了寺庙,保护来往商旅的安全。
另外这悬空寺,是真的很悬,很空。别不信,走两圈,没事,你走两圈。

第三天,大同一日,一网打尽

第三天走的地比较多,大同市周边,基本公交加打车就搞定了,一天足够了。首先到云冈石窟,不用特别介绍了吧,为毛,因为有名啊,问度娘就成了。不管懂不懂吧,既然来了石窟是要看的,老实说,还是挺震撼。然后后面的华严寺据说是保存比较完整的辽金寺庙,九龙壁也占了个全国之最,门票10块钱,游览10分钟,童叟无欺,绝不二价。个人认为华严寺后来修葺的太明显,没太大必要非看不可,九龙壁么,如果研究不深的话也没必要。但还是那句话,来都来了。矛盾。。。。。。看个人吧。

第四天,平遥古城,见面闻名

先说说住这青旅还挺有意思的,叫一块红布,临走也没想明白,为毛这名起成这样。门口的匾额是举人客栈。也许是给以往举子住的吧,也没深究。来的比较早,街上人少。然后等中午和晚上在出来,对比强烈。平遥的通票有点坑爹,纯粹的捆绑销售。大概想看的就三个地方,票号,镖局,县衙。

第五天,大院归来,又见平遥

平遥包车去王家大院是50元/每人(本地人都建议去王家大院,不建议去乔家大院),老实说去王家大院的观感还是不错的,静升王氏能够子孙绵延,枝繁叶茂,传承680年而不衰确实不易。在参观大院的过程中,才切实感受到什么是大家族,其中有些匾额、题字还是祁寯藻,傅山的,本身就有很大的历史价值。尤其是大院的一些细节,随处可见的楹联,匾额,无时无刻不砥砺着王氏子孙。所以多少会触发一些思考,到底怎么样才能做到如此。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个人或者家族的命运。

晚上去看了《又见平遥》,门票是180,确实很不错,观众与演员几乎是没有距离的,声光电效果也非常不错,故事又讲的圆满。如果来了,确定应该看看。

第六天,黄河之水,奔流到海

包车去的壶口瀑布,身临其境还是非常震撼的,尤其是龙洞的视角。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第七天,打道回府,来日方长

总结一下,此次出游,游出了逼格,路上纠正无数历史谬误,游出了友谊,路上旅伴无数,基本都是汉子,没办法,得认。另外,平遥沈阳市23小时车程,直达的。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2 18: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