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哥毕业的海外之旅--越南(2016·8月纪)

黎灰灰 (遂宁) LV.7
2016-08-20 14:06 225/2

行前小贴士

1.关于汇率问题,之前看网上各种支招,本也打算好去金店换钱。但一出胡志明机场,就看见依然“灯火通明”(凌晨2点)且人头攒动的换钱店铺,问过之后,1RMB换3200盾,1美金换22230盾。觉得差不了多少,就干脆一次全换了。
2.关于打车问题,本人坐过白色、绿色,都没遇到宰客现象,都是打表走的。千万不要在机场坐他们统一售票安排的车,无论距离长短都是一口价,好像是22万8。我们也是后来摸清了越南物价后才知道这车坐得齁贵。
3.关于安全问题,我们是7月29号到的,在越南呆了8天,个人感受没有网上炒作的那么敌对紧张,本地人民都是挺友善,淳朴的,只当在国内一样,晚上不刻意去龙蛇混杂的地方,根本不用怎么担心。

第一站:胡志明

胡志明,我对它最大的印象是它的教堂,以及各种法式建筑。

爆红的景点当然少不了暴多的游客了,大家都忙着各种自拍,我意思意思拍拍景吧···

移动中偶然发现的大使馆

粉红色的不知名教堂

市政厅,门票3万盾/人。这里是他们早期国家领导人住的地儿,里面分有办公区、生活区等,保存挺好,可以近距离接触下那个动荡年代国家领导人是怎么生活的。

二哥看见这些东西就迈不开腿

娱乐生活也不可少啊

逛累了,补充能量(胡志明市中心的物价还是跟国内差不多,没多便宜呐)

怎能少得了越南酸奶

千军万“马”的阵势

范老五街到啦,买新咖啡车票就在这条街上啦

这就是新咖啡的预定单,前台会跟你说明换票时间以及乘车时间的,出发时一般提前半个小时去前台换车票。我觉得sitting座位的挺不错,跟国内大巴一样,挺干净的,而且座位也是可以调整半仰卧的。

等车间隙再来盒酸奶,还是茉莉花那种好喝···

第二站:美奈

我觉得美奈更像是一个乡镇,各种网站、微博的热捧让它变成了一个靠旅游为主的“城乡结合部”。从胡志明坐下午2点的新咖啡(sitting),7点多才到酒店。因为我订的酒店就是新咖啡旗下的,所以顺便买了去芽庄的票后才去找吃的。说一说新咖啡的sleeping bus。选座很重要啊!很重要!重要!之前看网上说新咖啡的sleeping车上铺窄,所以我们就选下铺,恰好只剩下15,16两个连号。结果,上车时发现虽然说远离WC,但却是最后一排,并且最后一排是通铺,长度是够了,脚基本可以放直(我170cm),但是,请自行想象国内上中下卧铺那种上铺的高度,憋屈得可以,真得是只能“sleeping”了。其实上铺要好些,可以当国内那种长途卧铺巴士了,虽然宽度窄,但是高度好啊。最后一排5个人,就我一个女的,另外就3个高丽国的一直在呱呱。良心建议:个高或者体型魁梧的千万别选15,16,17,18。

我们住的地儿

酒店门口就是一排租车的地方,订白沙丘这些景点很方便。说来同行相嫉是对的,大家纷纷拉客,本来说一家一家对比,结果差点造成人家口角相争,所以直接订了,一来比酒店订的便宜才10万盾一人,二来也近,早上可以多睡会。说来运气真好,本以为团队组合(7人)人多时间赶,结果除了我们俩就一对情侣,而且时间也相对宽松,司机都没怎么催我们。
4点起床,4点半车来接我们走。话说带条丝巾还是明智滴,遮阳挡风都能用上

白沙丘的时候,太阳快升起了,然后门口就有一堆越野摩托车,要价每人20万盾搭你上去看。我们觉得太贵了,在犹豫时看见很多人都掏钱上去了,那个心焦啊!这时,我们车上那对情侣也付钱了,但他们是自己骑上去的,我们一问价格,50万盾,这划算些啊,既可以上去还可以自己滑沙,还没时间限制。其实摩托很简单,一个油门一个刹车,不会的现场学都可以。值得注意的是,当你摩托车陷进沙里了,这时来一小伙帮你并说带你走一段时,一定一定要问问要钱不,我们就以为是越南人民太热情,结果人家是要小费的。看在他带我们滑了一段疯狂之旅(真是级别问题,陡坡下去别的车不是车陷进去就是瘫着了),我们从50万讲成20万,就当长个教训。

拉轰骚年

浮肿的眼

吹啊吹啊,吹不散我的骄傲····

渔村,鱼腥味好重,晃了一下我们就出来了,没啥看的。

仙女溪,我们坚持走到了尽头,一个小时啊!but,最后那所谓的瀑布,我们那自来水管爆管都比它壮观。比较安慰的是越到后面水越清,沙踩着也舒服。

晚上终于可以大(大)快(开)朵(杀)颐(戒)了

等菜差不多40分钟, 不到10分钟后就成这样了

这是店名,网上前辈们介绍的,味道呢,一般吧,烤鱼挺好吃。主要胜在性价比高,有兴趣可以来试试,这绝不是打广告哈

回酒店路上偶然碰见这个,语言不通,可惜不知道名字。试了一个,感觉有点像蚵仔煎的做法,不过这生豆芽永远是主角

第二天,下午要坐车到芽庄,所以空下来的一上午就安排····吹海风躺着看海吧!

闲着没事来自拍

美奈呆了两天,头天晚上随便找了家离酒店近的好像是kabar,新咖啡这家酒店出门左转,大概走150米的街对面就能看见一家店面不是很大的,就是它家。可能主要客源是外国人,菜色也主要是三明治、面包、卷饼、沙拉、油炸、BBQ的各种。我特爱它家的mango-shake和mango smootie(个人感觉都一样)真材实料也不贵,对比美奈几家后的结论哈。离开时再去光临了一次,真心比其他家的便宜,特别是我们酒店。兑水打的果汁还加冰占空间,稀释的不行了。

补上一张美奈第一晚在它家吃的晚餐

我至今念念不忘的mango-shake,走时特意再去吃了一次

沙拉好棒

第三站:芽庄

芽庄,虽说开发得已经比较商业化了,但远离市中心的地方还是可以体验到它的美。
第一天住在市中心时,走一步就能听见祖国大陆的语言,连小贩都能来点中文,可见中国游客消费能力是得到认证了的,那何必要搞得政治上那么尴尬呢。
第二天开始就换了住处,在石岬角那边,相对国人较少,外国人比较多,挺清静的。

下午茶时间

怎能少得了滴漏咖啡

晚餐来点烧烤解解馋(话说越南上菜速度真是·····永远各种蔬菜先上,主角最后上,饿的口水包不住了)

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15万盾一天,可惜没经验,酒店一般只给一点汽油只够到油站加油,看油站小哥举了5万盾以为示意我们加这么多,而且之前还问了前台说他们自己一天都是加15万的油,所以我们折中就加了5万的油。结果跑了一天下来,油基本还是满的,倒是便宜了酒店那看车小哥,笑嘻嘻的拿着瓶子接了一瓶!还是1升装那种可乐瓶!这是后话。

我们开着导航,找了半天终于到了i-resort。门口有大叔指引停车,免费的,记得保留好小票,走的时候示意一下就可以了。终于可以开玩了!!

泥矿浴

各种瘫······

芽庄大教堂,下午来刚好

落日下的石岬角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珍珠岛,GO!GO!GO!这里插播一下售票信息:芽庄有路4号公交车,它基本所有景点都能到达的,像什么大教堂、占婆塔、石岬角,还有就是珍珠岛售票点啦!7000盾一人,很省钱,但耗时比较长。去珍珠岛坐船的地儿和坐缆车的地儿相隔都不远,两者价格差别也不大,58万和65万,看你自己选择啦。

回到童年的二哥

烦你们这些人类,憋说话让我睡午觉可以不!

好心累

最后一晚了,越南特色得整一盘啊!跟着本地人吃确实不一样,海鲜火锅虽然味淡,但挺鲜的。生蚝纯属点错,本想烤的,结果来了生吃。语言不通退不了,烫着吃一样的。烤鱼棒棒哒,裹着酱和生木瓜一起吃,马西达!

越南之行结束了。虽然它没有泰国小吃多,海水蓝,景色美,但喜欢慢生活的你不妨来感受下这里的质朴,自由。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