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马月-THAILAND-2016 曼谷+普吉

Amily (广州) LV.9
2016-08-20 14:07 958/11
  • 出发时间/2016-07-01

前言

I am 24 years girls,my character is outgoing.I love to meeting the new peoples and new things. I think to looking more,it will open my mind and my heart. I love travel,it make happy.Travel all the world is my dream.---Amily
去更多的地方,让你的视眼更广,心越宽❤

风情の泰国-美图预览

机票、签证与行程表

7月的天,炎炎的夏日。也是工作中一年中比较清闲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都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想想之前的计划一直是泰国,而且泰国便宜啊,便宜又好玩,何乐而不为呢?~所以6月就开始购买机票酒店,7月份出游。    出游时间:7月1日-7月7日。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6月底已经找不到特价的机票了,最后选择购买了马蜂窝上的 机票+酒店的套餐(三星),7天6晚,四飞外加的行李运共计是2705/人;价格已经是比较划算了,感觉比较适合。
航空:
---------------------------------------------------------------------------------------------------------------------------------------------

签证: 我比较喜欢做好计划再出去,所以一般先会做好签证比较放心。签证是在TB上签证,费用250元,大概一个星期多签好,预计都要有八九天。落地签的话怕被查现金哦,而且也要排很久的队,所以也没有考虑。

电话卡:Happy卡,流量话费7天足足够用。但是出去海岛时候信号不是很好,显示无格。下次会考虑其他的电话卡。
中国泰国:请拨0066-电话号码;

e.旅游警察热线(英语、法文及德文)1155
g.警察部救护车 1691
h.曼谷旅客协助中心  225-7612-4
i.旅游服务中心 1672(周一至周日8AM至8PM)
交通:广州---曼谷曼谷---普吉;普吉---曼谷曼谷---广州;一起四趟飞机;
曼谷:BTS和TAXI为主;曼谷的BTS的费用还是挺贵的,跟打的士的费用感觉一样,但是打的会塞车。
打的要跟司机说by meter哦,不然有些司机会乱收费的,高速路上的路费是乘客自己出的哦。
BTS:
*Silom Line轻轨主要站点: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MRT)、Saphan Taksin(游船总站,轻轨BTS旅游信息中心)。
Sukhumvit Line轻轨主要站点:Sia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四面佛)、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On Nut(可乘坐开往廊曼国际机场的155路公共汽车)。
友情提示:BTS和MRT的单程票、通票均不通用,需分别购买。
普吉:主要以TUTU车,租车,TAXI和步行为主。

酒店1:曼谷酒店住的是VIC 3 BANGKOK。
3星级的标准,快捷酒店,酒店游泳池比较小,带有健身房。卫生还不错,很多台湾人入住;
地理位置:曼谷威客三酒店Vic3 Bangkok酒店坐落在Phaya Thai District街区的中心,距离Sanam Pao轻轨站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Bangkok Vic3酒店距离Villa Market Ari有5分钟的轻轨车程,距离Siam Paragon 购物中心有15分钟的轻轨车程。酒店楼下就有个711,但是附近没有什么美食,一般都是搭BTS出去找吃的。

酒店2:普吉住的酒店是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3星级的标准,酒店的位置很不错,酒店还比较新。隔壁就是Let's relex.和班赞海鲜市场,步行到江西冷5分钟,步行到酒吧街10分钟。卫生环境还不错,每天都有按时打扫。最喜欢的是他的自助早餐,每次都吃的很饱,品种多样,餐饮的卫生也不错。楼顶上有个泳池,可以看到整个街景。接送车这个位置都可以到。也有很多欧美中东人入住。是个吃住行比较方便的地方。

行程:7天6晚(3天的曼谷+4天的普吉);
DAY 1 :广州-曼谷    广州白云机场(CAN)-曼谷素万那普(BKK) 下午寻找东西吃、逛暹罗广场
DAY 2  : 曼谷皇城之旅     大皇宫+郑皇庙、考山路附近
DAY 3  : 四面佛、暹罗广场,晚上飞普吉
DAY 4  : 普吉镇逛逛吃吃;下午逛海鲜市场、江西冷商场、芭东海滩Patong Beach、BIG C超市;晚上西蒙人妖秀;
DAY 5  :PP岛一日游;
DAY 6  :皇帝岛一日游;
DAY 7 :普吉飞曼谷曼谷广州;结束行程。

主要景点和费用路线

1、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
费用:500泰铢
开放时间:8:30-16:30,15:30停止售票进入。
路线:公交船至Tha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25,82,90等多路可达。

2、卧佛寺Wat Pho
费用:100泰铢
开放时间:8:00-18:30
路线:公交船至Tha Tien(N8)码头;公交车1,3,12,44,82等多路可达,位于大皇宫南面,走路可达。

3、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费用:200泰铢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9:00-16:00
路线:公交船至The Chang码头,步行约15分钟;公交车6,15,32,43,53等多路可达;

4、郑王庙Wat Arun
费用:50泰铢
开放时间:8:00-16:00
路线:Tha Tine 码头上船,乘坐摆渡单程约3泰铢;

5、唐人街China Town 和 金佛寺Wat Traimit
费用:40泰铢(金佛寺)
路线:公交船至Tha Sapan phut码头;MRT至华南蓬Hua Lamphong站1出口,步行即到;

6、四面佛Erawan Shrine
费用: 佛堂内买一套拜拜的香柱,约50泰铢;
开放时间:6:00-23:00
路线: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出口;

7、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费用:仅参加水族馆的成人门票是900泰铢;水族馆+4D电影+玻璃船的成人套票是1600泰铢;
开放时间:10:00-21:00,20:00停止入园;
交通:BTS至Siam 站5号出口;

Shopping 购物
1、暹罗中心 Siam Center
交通:搭乘BTS到Siam 站1号出口;
2、Siam Paragon
交通:搭乘BTS到Siam 站3号出口;
3、Central Word Plaza
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一楼NaRaYa包店是必逛,曼谷包;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 站下;
4、Terminal 21
主题商场,共9层,每一层不同的城市;
交通:搭乘BTS到Askok站1号出口,或乘MRT到Sukhumvitz站3号出口;
5、Big C 大型超市,购买零食手信。
6、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交通:搭乘BTS到Mochit站,或MRT到Chatuchak Park站;。1号出口走100米就能看到入口。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7、曼谷的河滨夜市-
亚洲最大的夜市,游人可以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
营业时间:17:00-24:00
交通:搭乘BTS,MRT,公交车,公交船到Saphan Taksin Station下车后换乘免费接驳船;乘公交船在Wat Chayawat站下,步行可达。

餐饮美食

1.Mango Tree Surawong 地道的泰国菜餐厅
参考价格:人均月540泰铢;
营业时间:11:30-24:00
交通:搭乘BTS到Chong Nonsi或者Sala Daeng下次沿Silom大街进入Silom 6巷;
2.建新酒家 Somboon Seafood
3.MK泰式火锅MK Restaurants (BTS Siam站)
4.Shabushi 日式回转火锅 (Siam站)

芭东
1.江西冷Jungceylon
2.Ocean Plaza
3.Big C
4.芭东夜市Patong OTOP Shopping Paradise
5.普吉镇

TRIPS

推荐APP:
1、谷歌地图:出国必备,想去哪里都简单;
2、飞常准:很好用的APP,可以随时查航班信息,关注航班是否有延误,有航班提醒,坐了很多飞机一直有用这款,信息也准确,非常推荐;
3、圈子账本:出去玩跟朋友记账可以记的非常清晰,可以一起分享记账信息,而且还可以按照不同的货币计算,让人一目了然,值得推荐;
4、大众点评:这个软件在泰国也是很多人用的,出去时候找美食找好玩的,都有评分推荐;
5、Snapseed: 手机里面的常年保存的软件,可以P到各种风格的图片哦。
6、蚂蜂窝自由行:查攻略非常棒!

美妆准备:防晒霜、面霜、面膜、各种化妆品护肤液;在711要买蚊子液,蚊子真的好多。
复印准备:护照身份证,各种攻略,飞机单,行程单,接机送机单,拿一个透明文件夹装着。
其他准备: 常备药品、换好的泰铢(直接在中国银行更换,当时的汇率是按5.28的汇率,话说在网上提前预约的汇率会更加好哦)。当时在这边换了15000的泰铢。
小唠叨:记得带上一只笔!一支笔!一支笔!重要的事情说3遍哦。在飞机上填出入境卡时可以用,不然找别人借要等好久哦,会比较拖延时间。经验之谈,本人就是没有带笔拖了半小时的时间哦。出入境卡的格式先下载在手机对着填就行了~网上找找就大把了。

具体行程

DAY 1 广州-曼谷 下午逛暹罗广场

1ST,JULY
航班:春秋航空9C8543  TIME: 02:15-04:15  广州白云机场(CAN)-曼谷素万那普(BKK);
春秋航空:春航托运行李额
凌晨的飞机飞往曼谷,凌晨到达, 飞机上的座位也不舒服,所以第一天的行程用一个字形容:困!
春秋航空之前一直听说会经常延误,但是这次的飞行都比较准时,没有延误的情况哦。
下了飞机后有中文提示,不会怕自己走丢哦。拿好提前准备的司机接机单,走到3号门,司机会在3号门内拿着中文和拼音的接机牌,看到自己的名字后,他们安排司机5分钟到达。有接机服务还是挺方便的,不用自己另外找车,非常方便省事。从机场到达市区大概1个多小时,到达酒店check in。给司机10元的小费,早上就在在酒店休息了。曼谷酒店住的是VIC 3 BANGKOK;

中午搭乘BTS出去寻找食物,到达站:Siam 暹罗购物中心
顶楼有个美食城,上面的吃的东西很多。满满的诱惑啊·~~ 一般要先拿卡充值后再去购买美食哦,卡里面的钱用不完可以现金退回。

有各种各样的果汁,果汁都很新鲜,价格在65铢到80铢~便宜又好喝!

冬阴功,大虾味道很好·

附近有家True coffee,我们在那边点了咖啡,65铢左右,休闲了2个小时。

这个是大路边看到的当地小食,像粽子一样,里面是直接烤熟的,口感有点偏硬,没有包馅,味道一般般~

附近大部分都是逛街Shopping的地方,我们逛累了就回去酒店休息了。晚上出去附近的街市寻食,顺便去了BIG C逛逛,买了新鲜的小菠萝、西瓜和榴莲。榴莲的味道不错,但是价格还是有点偏贵。还是喜欢马来的榴莲多点!还有酸奶,好多种口味,在那边天天都买着喝~

DAY 2 曼谷皇城之旅

2ed,July.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起床啦,今天去逛逛非常有名气的大皇宫。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把逛大皇宫,毕竟是名气的地方,不去的话怕有点可惜。
交通:打的过去的,大概半小时可以到。打的的费用跟BTS的价格差不多。不过会塞车。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简称都是金灿灿,高高的塔尖,金钱堆积的泰式建筑。进去时候都要穿长裤和有袖子的衣服,门口也有很多卖特色的长裙,大围巾的。款式都是泰式长裙,颜色很亮,照相起来很好看!价格不贵,人民币大概20元。
一进去感觉人真的好多啊,特别是旅游团的,中国人也特别多,也门口卖水果的都会说流利的中文。感觉在逛中国的旅游景区一样,没有陌生感。

大皇宫门票500B包含三个地方(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进入大皇宫有发游览顺序地图,有个点都有介绍,基本上我们就是顺着人流参观了一圈,进玉佛寺内部参观要脱鞋脱帽、不能穿短裤短裙、不能拍照,基本上大家都是有素质的游客。
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晴天的时候来应该会很晃眼。蓝天白云会更衬托它的金碧辉煌。拍照的话,稍等好看的位置都要排队拍照,远景都是很多人。建筑是很漂亮,也许我们缺少了信仰,也不懂里面的故事,因此这个景点变的有点走马观花。

看下美图吧

上午游玩大皇宫,下午乘船去了黎明寺。曼谷的标志性地标之一,很沧桑的建筑。
郑王庙又叫黎明寺。此庙在大城王朝时是一座古寺,称为“玛喀寺”。
此庙被称为“黎明寺”的另一个说法是由于其庙内最高的塔尖直插云霄,高79米,人们便觉得它是每日首先接触阳光的地方,故给予“黎明寺”之名。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
交通 :从N9大皇宫出来,做到N8,花3泰铢做摆渡船到对岸,就是郑王庙了。或者 Tha Tine码头上船,摆渡过去2.5铢;公交车19、57、83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50泰铢
去的时候塔还在翻修中,要是修好了会更加漂亮,大塔内有阶梯供游客攀爬,但是坡度较陡,要注意安全哦。可惜不能再继续向上攀爬,下次有机会在去了。我们只是上了一个阶梯,上面的风很凉快,风景也好。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参观完了,里面挺小。

乘船的路上有卖椰子冰激凌,味道超级赞哦!价格也好便宜,40泰铢!墙裂推荐!

DAY 3 四面佛,Central World,飞普吉

原本今天打算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了,但是昨天的行程感觉很累,今天就随便逛一逛,晚上的飞机准备飞普吉。

四面佛景点: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曼谷 Central World Plaza 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搭乘轻轨(BTS)在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也可以在Siam站下车后一路逛过来,步行约6分钟。里面有很多值得买的东西。 一楼有曼谷包NaRaYa专卖店。
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 Plaza 旁边。
闹市中的四面佛,香火是非常旺的,总之心诚则灵吧,希望一切都好。还有很多人回来还愿的,我们带着好奇心在里面逛了逛就出来,带着诚心来过就好了。

泰式海鲜炒米粉,味道好赞哦,料足不过有点咸

在Central  world里面有曼谷包包的专卖店,里面的人超多,排队买了几个小包当礼物。里面也有各种品牌的衣服,去的时候刚好都在做特价,逛逛逛买买买,真佩服女人的逛街的战斗力,还在那边买了两条施华洛世奇的项链,价格对比国内会便宜很多哦。

曼谷逛了一天,吃完晚饭,傍晚就开始打的去机场了。
曼谷廊曼机场T2-普吉国际机场T1。TIME: 21:40-23:00;
由于飞机晚点将近1个半小时,在廊曼机场被冻的好冷。一定要带个大毛巾,或者披巾。机场没有热水,有饮水机但是打的水都是凉水,后来我们去的711便利店打的热水才感觉暖和一点。

凌晨1点左右才到普吉机场,机场的接机的挺准时。接机的车子是个大面包车,只接我们2个人,有点惊讶。普吉的路弯道比较多,司机开车比较猛,技术也算很好,不过开车太快觉得没有安全感,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保护自己的安全。大概1个小时就到酒店了,下车时候给司机小费,顺利Check in就休息了。

普吉的酒店我们住的是普吉岛芭东贝斯特韦斯特海滩酒店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四晚);
位置比较中心,酒店不大但是环境挺新,服务态度比较好。

DAY 4 普吉镇一日闲游

4th,July.
普吉的第一天,早上休息到自然醒,阳光照射在房间里面暖暖的好舒服。一日之计在于晨,还有美味的自助早餐,心情也棒棒哒O(∩_∩)O

吃完早餐后在泡泡酒店,中午太阳太热了,准备先熟悉下周围的环境。一出去觉得好方便,隔壁就是Let's relax 和 班赞市场,中午过去也很多人哦,都是楼下买海鲜楼上加工。可能太多中国人了,海鲜市场的人都可以说流利的中文拉客。门口还有很多摆地摊卖日用品小饰品的,但是不好看。

班赞市场的走过去一点对面就是江西冷,旁边是一条美食街,各种美食都应有尽有。在那边吃了海鲜菠萝饭,味道还不错。普吉的消费比曼谷高了很多哦,吃饭的地方都比较贵。门口看到有DQ的冰激凌,价格对比国内便宜一半有。

傍晚回去酒店游泳,楼上视野好好,可以看到普吉镇的街市~ 酒店的位置去芭东海滩也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达。但是芭东海水不是很清,出海岛的水质会好很多。

夜色晚了,开始下了一阵大雨,不过一会就停了。我们游完泳冲好凉又出街逛去啦,街上很多红色的TUTU车,普吉这边的交通大部分都是这种车,打的都是不打表的,或者自己租车最划算的。

酒店对面直走就是芭东酒吧街了,体验一下夜生活。
酒吧街人真的好多啊,整条街都超级High~音乐放的好大声,还有很多人妖在外面招客,也可以过去跟他们照相但是要给100泰铢哦。

DAY 5 PP岛一日游

PP岛行程是在懒猫上订的,订的是早鸟行程,费用是399元。都是中文的导游哦。
早鸟的行程好早,6点钟司机就准时过来酒店接人了。早鸟的行程真的感觉没睡饱好困啊~ 唯一好的就是早上不会那么热,太阳没那么晒!
到达码头有早餐可以吃,吃完早餐最好先在厕所换好泳衣哦,套一件大T-shit就好,不然一会上船上换泳衣是很麻烦的哦,船上的厕所位置很小,换起来不方便。
早上去了玛雅湾(MAYA BAY):位于小PP岛上,又称情人沙滩。好莱坞大片《The Beach》就是在这里拍摄。风景确实很美丽~~
之后去了燕窝洞、猴子岛看看就去浮潜了。这边的浮潜鱼真的很少啊,都没有见几条鱼的,水质不是很清,可能太多人的原因,珊瑚很多也是死的。这边的浮潜真的有点失望了。
中午到大PP岛上吃午餐,是自助餐,午餐出品一般。
下午在竹子岛上休息,有下午茶免费吃,水果点心都有。也可以去浮潜玩水。玩到下午3点半就开船回去酒店了。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 5 皇帝岛一日游

5th,July
今天的皇帝岛游玩也是订的懒猫。费用199元。一起跟PP岛订了,送的两趟1元接送机很划算。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一大早就是阴天。天气预报说今天将会有大雨,但是行程并未取消。大概10点我们就出海了,出海时候下起了小雨,但是海上的风浪真的好大啊!船在海上一路颠簸,浪不断拍打整个船,看着刺激又有点害怕。风大浪大的天气真的不适合出海,感觉还是有风险的。
船开了半个小时,整个船上的人大部分都晕船,船真的太颠簸了,有个女孩晕船的很严重,已经晕倒,导游进行了急救后,原本先到皇帝岛浮潜的,一船人都先到岛上,只剩下几个人开船去浮潜。

皇帝岛的海水比PP岛是清澈,浮潜也比PP的鱼多很多,还有海星,是个浮潜深潜的好地方。风浪太大浮潜的时间也缩减了,游一会就返回皇帝岛上吃午饭。
午饭时候又下起了大雨,导游跟我们说下午取消的浮潜行程,大风大浪比较危险。
带我们去Batok Bay沙滩自由活动了一下午。
下午就在沙滩上玩冲浪,浪好多,冲的好爽~
大概不到4点就结束行程回酒店了。

晚上又逛江西冷买手信,去写明信片,找了邮筒找了好久,结果在江西冷的右手边的找到的,在711里面又买了好喝的果汁和邮票,寄完明信片就回去休息啦.

明信片大概20天在国内就可以收到了,速度还算挺快的。

DAY 7 回程 普吉-曼谷,曼谷-广州

7th,July。
泰国飞鸟航空DD7505  普吉国际机场T1-曼谷廊曼机场T2  TIME: 13:20-14:40;
春秋航空9C8544          曼谷素万那普(BKK)-广州白云(CAN)  TIME: 21:40-01:20;

今天准备回程咯。吃完美味早餐,司机准时到达接机(懒猫的一元接机)。
顺利到达机场,在普吉机场晚点了半小时,还停电的5分钟。不得不说普吉的机场真的好小,就一个大厅,飞机的晚点导致大部分人都在滞留在机场,环境又吵又乱。

到达廊曼机场后我们搭免费的大巴车去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免费的大巴直接在问询处直接问,好像在3号口,回来有点忘记了。要凭机票确认单才能搭乘,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了小印花,搭乘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大约都是半小时一班车,下面有时刻表。

感谢你阅读完我的泰之旅游记,希望对你会有些帮助!喜欢我的游记可以顶下和再次分享哦!Thx~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1 19: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2 01:0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09:58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8-21 19:25:20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ezizh:哈哈,去之前就做了好多攻略了~  都有保存,所以回来后就好分享

2016-08-22 11:23

引用 caopuhui 发表于 2016-08-22 09:58:3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aopuhui:哈哈,其实回来后一直没有时间整理,因为去的时候攻略都是自己亲手做的,所以回来后回忆下也可以加深印象

2016-08-22 11:25

引用 lewis_liu 发表于 2016-08-22 01:09:0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ewis_liu:可以啊,准备好时间和MONEY,随时出发~~GOGOGO

2016-08-22 11:27

亲,接机你在哪里订的多少钱?

2016-08-22 21:05

引用 芋圆 发表于 2016-08-22 21:05:31 的回复:

亲,接机你在哪里订的多少钱?

回复芋圆:接机我都是送的哦,曼谷的是订机票酒店时候送的,在普吉时候购买海岛套餐送的一元接机

2016-08-26 12:17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

2016-10-19 12:46

引用 花开不败 发表于 2016-10-19 12:46:13 的回复:

回复花开不败:恩恩,单独去海岛会好玩点。曼谷我觉得还没广州好逛的

2016-10-26 12: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35:25 的回复:

我三天后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听说可以在易途8上预约送机服务,不知道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时我们到曼谷的航班比较晚了,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虽然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车子也很干净,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在素坤逸一个巷子深处,三个女生,深深地担心七拐八弯的一直GPS导航啊,最后妥妥的被送到住的酒店,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曼谷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