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蜜月“泰”美丽

• 时间 2015/08/06
• 人物 两个家庭组队—— 一家三口和一家两口
• 天数 9天——2015-8-6夜~2015-8-16
• 人均费用 6000(没算具体的钱数^_^)
• 形式 完全自由行

第一次写游记,特此留念,朋友们多多指教!!

游记已经写了一年了,不过只是传阅于亲戚朋友之间,一直自认为文笔不太好不好意思上传窝窝,嘻嘻!!
       出境游是结婚前就想过的愿望,可是由于当时的各方面的能力滞后了这个愿望,七年之后的今天终于决定出游,正好又是七年之痒的一年心里觉得还是特别有意义的,嘿嘿!!正好老公的同事一家三口相约,那必须不能纠结马上行动呀!!对旅行来说,这不能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国内游目前我还挺有自信的,完全可以做到说走就走,有一周或者几天的时间完全可以搞定,拉着箱子就可以打个飞的走人了,但是出境游真是头一次,实在是没有经验,不敢挑战,而且我的英语水平属于文盲水平,不过老公的英语水平还不错所以还稍微有点信心,出去这一次下次就有一些经验了,嘿嘿!!
       普吉是一个旅游业非常发达成熟的度假岛,岛上很多餐厅酒店的服务员都会中文,甚至餐厅的菜单也有中文版,所以不需要过度担心,提前做一些交通和酒店的攻略就差不多了,主要是出境游离家比较远所以需要多比较一下各个酒店的优略势。慢慢慢是我的旅游风格,不匆忙,不赶景点,完全休闲,没有专业的摄影技术,只有一颗愿意记录旅行和分享的心,下面和我一起重温这次值得留恋的旅行吧^_^。

-*-*-*-*-*-*-*-*-*-*-*-*-*-*-*-*-*-*-*-*-*-*-*-*-*-*-*-*-*-*-*-*-*-*-*-*-*-*-*-

日程:2015.08.6晚-2015.08.16
行程:北京机场—吉隆坡转机—芭东海滩—皮皮岛—卡塔海滩—吉隆坡北京机场
机票:亚航,北京吉隆坡—普吉,往返人均¥2085

机票和酒店都是提前三四个月就开始关注的,所以相对比较优惠,而且没有买直飞的机票,这样转机一下可以优惠一千到两千呢,而且我这样的行程还可以在吉隆坡多玩一个国家,总体加一起都比直飞的价钱便宜呢,很有用的经验哟@_@,一会儿都列出来给大家个参考。

琐碎提醒

①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姐每个人都会发,所以要记得自带一支笔,在飞机上填好表格,可以节省过关的时间,这个卡夹在护照里要随时带着哟!

②落地签:这个签证我真是要说一句,这真是需要经验,去之前看的每一个游记都说最好提前淘宝花一点点钱提前办好签证,可以省去下了飞机排大队的时间,于是我们也照做了,但是下了飞机我们一行人就都后悔了,因为几乎全都是排队通关的,落地签却没有人排队,随去随办超快就可以出去了,哎呀,失策失策!!
还是写一下落地签需要准备的东西吧,朋友们可以自己选择在哪办,需要一张两寸的白底照片,落地签费用大概是每人1200泰铢。在淘宝的话我们是在佰程淘宝店办的,拍完之后把两寸照片和护照都顺丰给淘宝店,安全问题不用担心,都可以查的到他们办手续的进度,完事了之后他们也会顺丰再回来的。我们在吉隆坡玩了两天所以多办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签证,如果不出机场只是为了转机的话就可以只申请泰国的签证就不用申请马来的签证了,在机场申请个免费的过境签就可以走人了,很方便!

③电话卡:提前看游记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提前淘宝买电话卡,但是我想说真是完全都不用,在淘宝买的话还得花钱,而且还得自己调手机设置,真心觉得很麻烦。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机场有无线WIFI,到了普吉岛的机场办完入境手续首先就可以看到两个泰国的小哥在免费派发电话卡,而且小哥们都会帮你配好适合你手机型号的卡,还给你都调试好保证立刻就可以使用。卡里是没有话费的,开机之后只能使用大概几十分钟的主叫时长和几M的上网流量,让你在机场联系个接机的人或者报个平安什么的没什么问题,到了酒店可以在7-11便利店充值,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就是小哥给你的卡的包装别扔,上面有电话号码和充值的钱数,在7-11超市里给收银员看就OK了,我们当时在普吉呆8天于是就买了200泰铢使用7天的那项,没问具体的分钟数,不过用了这么多天,天天打电话报平安什么的也没停机,流量是不限的,但是每次一看电视剧就来一条我看不懂的短信提示,也不知道具体写的什么,估计是不能大额出流量,微信QQ淘宝之类的都没问题,最后一天我们是集体蹭各处的WIFI,嘿嘿!!

④蚊子:据说海岛蚊子很凶,国内的防蚊设备完全管不了外国蚊子,需要落地在便利店买防蚊的东西,但是我们光顾着玩了什么都没买,不过也没看见过一只蚊子,不知道是季节的关系还是我们人品好,哈哈!!

⑤防晒:晒后修护很重要,据说即使是下雨的时候出去玩也要防晒,没有太阳也会有紫外线,所以需要不停的涂防晒,我是多重装备,防晒霜和防晒衣还有太阳伞齐上阵,晚上回酒店再整个面膜!!哦耶!!

⑥雨季:很多人都担心雨季的时候没法玩会把所有的计划泡汤,但是事实证明雨季完全不用怕,下雨只下一阵,一会儿就又放晴,不耽误玩耍,就算是下着雨也完全可以该干什么干什么,哈哈!!

⑦宝物:这次出国之前淘到了两个最满意最实用的宝物。

我的宝物就是这个无线插座和折叠衣架,在酒店里床边的插座要么就一个口闲置要么就被台灯用着了,所以自备一个接线板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普通的接线板会增加行李箱的重量,所以这个无线的超好用哦!我这样两个叠起来同时充了三个手机和一个ipad再加上原本的床头灯完全OK!!
衣架也超级实用,在普吉岛无论哪个岛都无敌的潮,下面的照片里能看的出来哟,潮到房顶上都是水气,所以一个衣架是非常有用的,因为酒店的衣架有的可以拿下来有的是拿不下来的,所以还是得自备几个比较好,但是家里普通的衣架携带都不太方便,这个折叠起来超级实用。

⑧行李:登机的行李只有北京机场查的非常严,行李要求平均每个人只能有一个主行李箱,小孩也算,机场只要求了主行李箱不能超过20寸,其它的双肩背包什么的不限,重量方面理论是要求主行李箱不能超过7公斤,但是没发现有人查,所以只要能装的下应该就能通过。
     行李里的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液体每个瓶子不能超过100ml并且不能超过10个瓶子,这个注意哟即使是超过100ml的瓶子里剩了一点点的液体也算超量,所以不要挑战海关叔叔,我的牙膏就是这样牺牲的。
     在普吉岛玩的这些天本来还带了旅游鞋怕有长途跋涉的时候,但是根本用不上,只需要一双合脚的拖鞋完全可以痛快的玩起来!!

⑨亚航飞机:我们全程定的亚航的飞机,在官网上定的机票,提前半年就开始计划行程并且关注机票,所以订到了自认为超划算的机票。亚航飞机也是有超多优缺点的,优点就是不易晚点价钱划算,出发和回程的时间相对合理。缺点就是不管餐,需要自费,也可以自带,还有就是空调超冷,不管当季是什么天气都开很冷的空调,这个问题千万不要挑战,这次行程是国内夏天最热的时候,我觉得在飞机上穿件冲锋衣都不为过,朋友们可以自己考虑。

酒店报告

海岛旅行选择酒店格外重要,炎热的天气,酷晒的阳光,各种运动,酒店的环境和服务很重要,是旅行体验的重要环节,所以一定要花功夫挑选好酒店,而且就算哪也不去在酒店休闲和游泳也是一种想受。
       普吉岛有很多海滩,芭东、卡塔、卡隆……芭东海滩最热闹,900多家酒店都在芭东海滩,娱乐和购物都集中在芭东,最有名的餐厅酒吧spa店也都在这里,但是热闹背后也有弊端,海滩颜值不高,水质也不是很清,住在芭东主要方便的是消费体验,吃海鲜做spa比较方便。
       相比于芭东海滩的热闹,卡塔海滩小而安静,海滩比芭东美。人和车都不多,是个悠闲的小镇,可以租摩托在海边兜风,因为在芭东海滩人多车杂车速快,骑摩托车不太安全。
       而对于喜欢浮潜和各种水上运动,对海滩颜值有要求的朋友一定要再安排离岛的行程,比较著名的离岛皮皮岛和皇帝岛,皮皮岛名声很大,开发时间长,各种酒吧餐厅等配套设施全,但是游客多从普吉出发船程长。而皇帝岛呢,只有三间酒店,每一间酒店都有私人海滩,相对私密而安静,从普吉码头出发只需40分钟船程,我这次选择了皮皮岛,希望下次有机会体验其它岛的美景。
下面是对这次行程住的酒店的综述,希望给大家一些参考,关于酒店的各种细节照片都在后面的每一日行程里。

芭东海滩:
Banthai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班泰海滨度假酒店)
推荐指数:★★★★☆
价钱:¥397/晚
碎碎念:
      这个酒店我自己给四颗星,没给的那个星是因为没有免费WIFI,只有大堂有,房间里的是收费的,不过也不影响心情,反正我们手里有不限流量的手机卡,哈哈!!酒店非常棒,一进门就让人眼前一亮,服务非常到位,所有的服务人员包括打扫卫生的人都特别热情,酒店里的小酒吧和餐厅都没话说,赞就一个字呀!!
       酒店大门口就是屈臣氏,日用品在那里都可以买的到,闭店时间也超级晚,而且普吉岛上到处都能看到7-11超市,所以就算日用品什么都没带也完全不用担心。
       酒店出门就是海,海水不如卡塔海滩的好,不过淌淌水吹吹海风完全OK,漂亮到极致!!

这是酒店的待客厅,每个去办入住的客人都可以在这个房间里小休息一下,还会免费有一杯青柠水哟!(此处太激动忘拍照了)

这是酒店餐厅里的一个西瓜雕,不错吧,特别精致!

酒店大堂,有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是不是很赞呀!!

此处标记:那个穿白衣服的前后都背着包的男人是我家老头,照片太远拍了都看不出来了,哈哈,他面前的这个白衣服的小哥是他这次出国第一个用英语交谈的人,据自己讲述当时也没想到自己的英语水平可以达到这一级,我当时表扬他自恋来着,哎~~

酒店的游泳池一角。

从房间阳台上看去的游泳池之一。

看这玻璃感受到之前说的潮了吧!!

第一顿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房费里都赠早餐,超级多的种类,超级美味,还有各种饮料。

皮皮岛
Phi Phi Hotel(皮皮酒店)
推荐指数:★★★☆☆
价钱: ¥425/晚
碎碎念:
          这个酒店我给三颗星,原因有两个:第一,免费WIFI信号真是没法给星,第二,装修有点陈旧,有点像高级一点的招待所,没有电梯,不过入住时服务人员会帮忙抬行李,不过退房时得自己来了。
        先说了两个缺点,不过优点也是超多的,哈哈!!首先,这个酒店离码头超级近的,从普吉岛皮皮岛的话这个码头是必经之路,站在码头上第一眼看到的酒店就是皮皮酒店,名副其实的海景房酒店,站在房间的阳台上能看到无敌海景,纯绿色,真漂亮,真的像画里的一样。

酒店的游泳池还是不错的,这张照片是从楼上阳台拍的,所以楼下的房顶忽略不计啊^_^!!

雨中的皮皮……

这里需要说一下,有的朋友去皮皮岛潜水会在普吉岛报一日游的团去潜水,不过我这次的经验来讲真是不建议这样玩,真心的觉得太折腾了,从普吉岛需要做船到皮皮岛或者其它岛潜水,我做的大游轮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皮皮岛,所以可想而知那种一日游的小船得多长时间,一天的时间全浪费在路上,潜不了多长时间就得往回赶,晕船的问题都先暂时忽略不计。

*****************************************************************************************************

芭东海滩:
Kata Palm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卡塔棕榈Spa度假村)
推荐指数:★★★★★
价钱:¥306/晚
碎碎念:
       绝对的泰国特色的酒店,下面的照片完全可以看的出来,从装修到服务员的服装,绝对特色,超级漂亮,酒店服务很棒,就是退房时办手续有点慢,总体来说这个酒店一级棒,是个非常非常适合纯休闲的酒店,迷你酒吧、游泳池、餐厅应有尽有,而且价位适中,比国内同档次的便宜很多。

交通小贴示

预订了淘宝上普吉岛当地接送服务,第一趟就是机场抵达芭东的班泰酒店,具体每一间酒店和机场的距离和价钱都不一样,具体的行程还要大家自己去咨询计算,有的酒店是可以赠送接送机场服务的,有的娱乐场所也有赠的,比如我们这次订的西蒙人妖秀就有接送机打折的服务,很划算。
       皮皮岛需要从普吉的码头出发坐船抵达,买船票的时候也包括了酒店接送服务,非常方便,船是艘大船,需要两个多小时到达,我预订的是皮皮酒店,所以下了船直接就可以到了,不用接送非常方便,在皮皮岛上是没有车的,也没有车可以走的路,完全都是途步和船,所以不用考虑订车什么的问题。
       如果想包辆车出去自己玩可以联系酒店或者网上租车服务,我们是在酒店跟服务人员聊天时包到了一辆车拉我们去了几个不错的景点,价钱可以商量的,我个人觉得非常值!

第一天

这次行程我们是订的零晨2:15从北京吉隆坡的飞机,所以前一天完全不耽误上班,下了班我们一行人开一辆车去往北京机场,这里我需要讲一个特别实用的经验,就是我们这次飞的比较晚,所以已经没有北京接送机的大巴了,于是我们把车停在了北京机场最近的一个锦江之星酒店门前的停车场,免费的,而且也不用定房间,这个酒店还有免费接送机的大巴拉我们去机场,超方便。
飞机准时抵达吉隆坡机场,一开始我们都害怕飞机会出现晚点所以把吉隆坡的起飞时间订的晚了一班,经验来讲应该定12点多飞普吉岛的那班时间刚刚好,于是我们一行人在机场里换了些马币后各种吃饭各种逛商店,机场是有WIFI的,所以还不算无聊,下午16:15准时起飞去普吉岛,下了飞机外面的天气在下雨,不过不怕,我们定了接机服务,门口各种接机的公司,都是国内知名的,哈哈,什么携程、懒猫、途牛等等等等好多好多,出了机场,预订的车已经在机场外等候,核实了预订单就上了车,嗖嗖的开往今晚的酒店:普吉岛班泰海滨度假酒店,接送机服务超级周到,直接送到酒店大堂门前,给师傅个赞!
       顺利抵达,办理check in,酒店的接待处是泳池旁的一间玻璃小屋,服务员会送来welcome drink,他们会坚持用蹩脚的中文和你讲解酒店的注意事项,或者直接英语沟通也可以。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机场和路上,晚上当地时间四点多到的普吉,办了入住就到处闲逛了一下,顺便吃了大餐,然后游泳池夜游了一下,没有照太多的照片,不过在游泳池边捡到这朵传说中的鸡蛋花,真漂亮,像假花一样的,很香!

传说中的菠萝饭,看着不错吧,告诉你们吃着也不错呢,哈哈!!

传说中的冬阴功汤,这里真心需要吐槽一下,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这个汤是必点的菜,不过来了品尝过后……味道……你们还是自己尝吧,哈哈……

在这里无论哪个海滩都可以到处可见这样的水果摊,比起国内真是超级便宜,有的水果味道一极的棒不过有的水果味道真是一般,不是说不好吃,只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味。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所有的场所和酒店都是不允许带榴莲的,还有一部分酒店连山竹也是不可以带的,注意哦!!真心不要挑战他们的鼻子和眼睛!!

芭东海滩随处可见这个做香蕉饼的手推车摊,在芭东没有勇气品尝,不过在皮皮岛随行的小帅哥送了我一份巧克力品味的,甜甜的,超级好吃!!
       芭东的夜生活很丰富,比如酒吧,商店,小吃摊,包括酒店门口的屈臣氏和麦当劳都超晚才闭店。
       说到酒吧,我想说说随行的两位帅哥哥去体验后反馈回来的经历,我们女同胞们自然没去,据男同胞们讲说酒吧超级热闹,不过小费真是给不起,还有成人秀,陪什么都不穿的泰妹喝酒,但是不用想都知道啦,她喝的酒当然是你来消费了,所以两位男同胞据说是心疼钱跑回来了,哈哈……

第二天

来到了海岛自然不能再穿平时的衣服,我也来个大闺女们的穿法,嘿嘿!!

据听说变装造型还挺成功的,只是我自己觉得不太习惯,嘿嘿!!
       换了造型就开始了新的一天,这一天是第一次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真是眼前一亮的感觉,瞬间觉得这个酒店的房费超值,餐厅真是超赞的!

酒店的早餐全自助餐,各种饮品,冷热都有,还有各种水果,而且服务超级周到。

对于芭东海滩上的娱乐项目里提前只预定了西蒙人妖秀的行程和门票,上午的行程纯属临时定的,两位会英语的姐俩水平潜力大爆发,跟酒店小哥坎大山聊出来的租车,于是带着我们一行人各个景点转了一遍,不过我们只选择了骑大象、ATV,最后把我们放在江西冷就走了,因为他带我们去的景点有的没什么意思,比如开卡丁车还有看老虎猴子和动物园,实在觉得没有兴趣。
       骑大象需要说一下,有很多地方都有骑大象,芭东海滩也有,不过我们强烈要求他带我们去的卡塔海滩的那个,因为这个骑大象要比其它地方的好,而且还有ATV可以开。

看这大耳朵,真的像扇子一样。

泰国是个到处给小费的国家,据说他们都是没有工资的都是靠着小费生活,像这个骑大象也不例外,给了小费之后当地人就会下去帮你拍各种照片,还让客人可以骑在大象头上一会儿,这就是麻尼的魅力!!

这就是传说中的ATV,这个没有专门的场地,就是在山路上骑,当然是不会让自己走的,前面会有当地的人骑一辆车带路,在沿途给了小费一样是会停下来帮忙拍照。
这里我需要说一下,所有的娱乐项目都会有当地的人用他们的相机帮你拍照,当你最后玩完了整个行程的时候会拿着洗好的并且装好相框的相片卖给你,这个时候其实你是可以选择的,三种选择:不要、只要相片不要相框再杀价、直接杀价,随意!!

玩够了大象和ATV让司机把我们都送到了传说中的江西冷,我个人的评价就是相当于天津的万达商场,但是再大很多,江西冷里有饭馆、超市、SPA、专卖店……好多好多。

在普吉岛随处可见卖这个手工皂的摊位,我觉得菠萝的最香,价位也都不同,就像国内的手工皂一样,多便宜的都有多贵的也都有,就看你是什么用途买它了,你们懂的^_^
       这是普吉岛的特产之一,在江西冷的大超市里可以买到各种水果干和腰果也是特产,还有泰国特有的青草膏,对蚊虫盯咬都很有效。
       在大超市里买上一堆水果回酒店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吃那是极爽的呀,哈哈!!

它的特色就是所有的水果都会有叉子,真是优质的服务,太到位了!!

吃完了美味就直奔我们提前淘宝预定好的西蒙人妖秀,在普吉没有伸手招迎的Taxi,一般都是下面这种TuTu车,一般起步都是200泰铢,可以划价,其实不便宜,因为基本都是十分钟车程。所以不是正午暴晒的情况下,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西蒙人妖秀的表演场是不允许照像的,就算是把手机拿出来了被工作人员看到也会挨批,如果强行制止不改的还会罚美元。
       看完表演人妖们都会在走廊站成一排收小费照相,说实话本来心气还挺高的,但是离她们近了看那叫一个丑呀,脸不真是不知道呼了几层腻子膏,于是就完全没了照相的心情了。

第三天

第三的目的地是攀牙湾,这一天的行程是第二天预定的,来之前在淘宝看了一下,心里已经有了个大概的想法,但是淘宝上都会附属很多别的娱乐项目所以就拿不定主意怕花了冤枉钱,于是第二天骑大象的那个地方询了一下价跟淘宝上的对比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淘宝预定。
       攀牙湾的这个地方很不错,时间和行程安排的都非常好,淘宝定的时候还有接送服务非常方便。
      为了打广告避嫌特意把淘宝店名P掉了,伙伴们可以自己去搜自己喜欢的行程哟!!

这是攀牙湾淘宝订单的截图,我们一行人中有一个小朋友,所以有一个儿童价,朋友们可以自行参考哟!!
       这个一日游是一个不算太大的双层的船带我们去的,大概得有个四五十个人一起,这个行程包括两个地方的皮划艇,不用自己划,有当地的人划客人坐在前面就好,当然也是给小费的。还有几个山啊岛的景点可以参观,路途中船上的地导还会用生肉引老鹰来觅食,超级壮观。

中午是在船上的自助餐,炒菜炒饭还有汤非常全,超极值!!

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一行人集体转战皮皮岛,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往返船票,船票是包括酒店接送的,司机很准时的会在酒店门前等候。这里讲一个我自己的对付晕船的方法,就是一上船就睡觉,船会开两个多小时才到,所以可以睡一大觉,嘿嘿!!

这是码头下面的海,在皮皮岛上到处都看见这样的海底还有鱼,水很清呀!!

皮皮岛的海滩上随处可见这样的长尾船,都是出海潜水的外包船。

这张照片有点画里的意思了吧,绿的海,透明的,在阳光下超级漂亮,立刻能让你忘掉所有的烦恼!!

这种船是快艇,有两个马达的三个和四个马达的,也都是包船出去潜水的,个人认为要比长尾船快,晕船的程度也会相对小一些。

普吉岛到了雨季随时都会下雨,完全没有先兆,但是很快就会停,就算是出海潜水遇到下雨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当地的小摊摊主都训练有素一样的到了下雨就会立刻放下一个遮雨帘,对他们完全没有任何影响。

到了酒店办了入住立刻去觅食,在海边吃饭真是太美妙了!整个岛上没有汽车,都是步行和手推车,酒店楼下几乎都是小店还有饭馆,各种风格的菜都能吃到,比如海鲜、烧烤、炒菜之类的,不过我们这一行人最想吃的就是火锅,这个自然是没有的,呵呵!!

晚上也在这个地方吃的饭,一边看夕阳一边吃,真美!!

第五天

这一天的行程是浮潜,在皮皮岛的当地订的一日游,在岛上很多小店都会有这样的一日游,有开着船各个岛看风景的还有浮潜的和深潜的,各式各样,看你喜欢哪种,价钱也是可以划价的,一般店主都会中文,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我们出海的船是两个马达的,船上加上导游一共15个人,中午管饭,是盒饭,不过味道还不错,中午饭不是在船上吃,否则会吐的,哈哈,是在竹子岛上吃的。这次一日游包括两次浮潜和很多个岛还有几个观景的景点,比如燕子洞和看猴子之类的,都非常漂亮,这一趟也非常值哦!
       潜水的装备我觉得还是自己提前买好,自己带自己的,船上也有可以借用的,但是咬嘴上都是用过的,然后……你们懂的……就算没在国内提前买岛上也有很多卖的。
       去潜水自己一定要多带一条大浴巾,因为船上的风很凉,尤其身上湿了之后再吹会更凉。
       浮潜都会穿船上的救生衣,所以就算完全不会游泳的人也没有问题,我就是其中一个哟,呵呵!完全沉不下去。
      第一次去没有任何经验,设备不给力,没有拍到漂亮的照片,还真是有点遗憾!

这是在船上拍的,能看到水下的海胆和小鱼,看着很浅,其实水可深了,完全踩不到底。

浮潜的时候装备是必须的,因为海里有深的地方还好但是还会有浅的地方,比如珊瑚和礁石之类的,很容易划伤,所以长袖的浮潜衣、长的浮潜裤和潜水鞋都是必备的,而且这些装备还可以防晒。

第六天

第六天没有任何活动,同行的一家三口下午去了深潜,我俩在酒店闲置,还在岛上的各个小店里逛了个遍,买了很多纪念品,还在雨中逛了一下皮皮岛海滩。恰巧拍到的这个快艇像是私家快艇似的,孤独的漂在这。

第七天

这一天我们一行人收拾东西返回普吉岛了,用的是提前买好的往返船票,这一次坐船就相对第一次有经验很多了,几个人完全都没出现晕船生病的情况,非常舒服!!但是也随着这趟返回的船心情也有了些稍稍的失落,因为坐上返回的船也就意味着这次旅行已经过半了,很快就要返程了,所以一定要抓紧最后的几天玩个痛快。
      返回到普吉岛后没有回到之前的酒店,我们一行人提前订好了卡塔上的一家泰国特色的酒店,办理手续入住之后才发现真是物超所值,要知道这个酒店这么好真是应该多订几天这个酒店好好享受一下。
           酒店的房间是带游泳池的,放下行李必须马上体验呀,哈哈,不过一开始我没下去,悠闲的坐在躺椅上……不过最后看他们实在太开心了,我也忍不住下去了,哈哈……

游泳池中间还有一个迷你小酒吧,我们喝了酒还吃了冰激淋,味道好极啦,价钱也不贵,太值得给赞了!!
       这个酒店同样的早餐是赠送的自助早餐,正餐是自费的,我们一行人吃过午饭后去了卡塔的海滩,真的像传说中的一样比芭东好太多了,海滩上做什么娱乐的都有,冲浪……滑翔伞……游泳……晒日光浴……真正的感受到了是在国外。

猜他俩在干什么,他们在检测沙子里有没有铁的东西,怕客人扎脚,很周到吧!!
我们呆到了太阳快下山,买了超多的纪念品回了酒店休息,不过大家到了酒店也没罢休,又整了次夜游才睡觉,第二天早上一样先下水再计划行程,真是舍不得走啊,哈哈!

第八天

这一天我们一早起来就是游泳,哈哈,得好好想受这个那么方便的游泳池,上午才开始收拾东西退房间。提前订好接机的司机早早的就到了酒店接我们去机场,这一趟我们是飞往吉隆坡,计划行程的时候一开始是计划在吉隆坡转机的,但是后来大家商量都已经到了吉隆坡了为何不索性玩两天再走,在机场耗时间也是呆着,于是我们就预定了吉隆坡的洲际酒店,事实证明我们真是做对了一个重要决定,这个经验非常赞哟!
       目的地是吉隆坡的洲际酒店,哇噻,这里必须得给个赞,幻像中的星极酒店什么样这就是什么样,服务一级棒,办完入住手续不用自己拿行李,只管自己去房间,服务员随后就敲门送行李,还不让客人自己拿,我想帮帮他都被他婉言拒绝了,太给力了!!对了,还得再补一句,洲际酒店的大床超级的软,很厚厚的垫子,真是太舒服了!!
       下面的照片是晚上的景点——双子塔,做计划的时候就没详细的看吉隆坡的行程,只是知道去双子塔,一直以为双子塔就是像青岛情人坝上的那种海边灯塔那样,结果到了那真是被震撼到了,太壮观了!!

这张照片真是很有意思的,一开始不知道怎么才能拍的到整个的大楼合影,但是到了楼下发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现象,就是在大楼对面的马路边所以人都把手机对着墙在不知道拍什么,太好奇了,索性就去看看,不看不知道,原来大家都把手机放在墙角的角度自拍,这样才能拍到大楼的合照,我必须也得来一个呀,不过手机太差了,只能先留个纪念了!!

第九天

第九天,上午两家各自活动,我跟老头再度去了双子塔逛街想给大家买些纪念品,另一家自行去了其它的景点。
       下午集体去机场准备打道回府了,哎,真是舍不得呀,愉快的时间总是那么快就过去了,但是我们一行人还是没忘记到了机场的免税店进行最后的血拼……

The end of the trip

在旅行中,你会因为很多美好的小事而感到温暖和惊喜,回过头看,生活里也尽是这样美好的小事,只不过有时疲惫的心态让我们无力去捡起这些。此次旅行的契机也是因为七年前的一个承诺,七年前结婚时不愿意依靠父母的力量但又没有经济能力,但是老公用行动兑现了结婚时的每一个承诺,这也许就是幸福的定义!有很多时候都无法深刻体会爱情和亲情,当你真的遇到危险的时候才真的能感受到心是紧紧在一起的……回头看,旅行的幸福感都来自平凡又陌生的小片段。
      今年的5月10日是结婚七周年,都说七年是个坎,七年之痒,所以这一次旅行也算是送给自己的纪念日旅行。加上补度蜜月,虽然是七年后的今天,但是新婚心情依旧感情依旧并且会保持永久,不需要一大捧玫瑰,也不需要礼物……只要携手一起给人生不断的增加这些美好的不可替代的回忆,世界很大,慢慢去看。
       生活就是要这样,小事情,大开心,不着急世故,不假装成熟,不落俗不抱怨……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13:0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2 13:25

楼主,在吉隆坡转机时是不是走转机通道,怎么走有中文提示吗?然后还要在柜台办理转机手续吗?下一程的飞机过安检口和海关后,里面有吃饭的地方吗,还是先吃完饭再过安检海关?谢谢啦!

2016-08-22 14:40

引用 chenxiangyao_ 发表于 2016-08-22 13:25:23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chenxiangyao_:谢谢夸奖!

2016-08-22 17:59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8-22 13:03:26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秋水清然:哈哈,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总看别人的游记。

2016-08-22 17:59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8-22 14:40:23 的回复:

回复小新:没错,转机的时候走转机的通道,没有中文标识,我当时太兴奋了也没太注意过了海关之后有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是吃完饭才进的海关。

2016-08-22 18:44

求无线插座购买链接

2016-08-22 22:30

引用 恩恩 发表于 2016-08-22 22:30:37 的回复:

回复恩恩:淘宝搜无线插座或者无线转换器就行

2016-08-22 22:51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

2016-10-19 12:44

引用 窗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6-10-19 12:44:02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对,我钟爱自由行的原因就是可以不用去强制购物并且时间自由

2016-10-22 17:53

回复小新: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