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see U—初遇+暴走Singapore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最前

要说为什么会想要去新加坡,最初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去玩环球影城看看这个干净的花园城市。当然也因为喜欢孙燕姿,所以更想要去看看,不过最遗憾也是没有能去南洋理工走一走。
然后为什么会选择新航呢,就因为它是五星航空!我要豪一把!哈哈哈~没有啦,其实是因为当时正好新航大促,两人同行有优惠。。。对!我就是那么实惠!于是找了一圈小伙伴不是说没钱就是说已约。。于是我家弟弟就成为了我的目标,没错,一拍即合,走你!
题外话,对于旅行也有自己的一些小抱怨吧,很同意现在的说法,要共同生活下去的两个人必须要有一次旅行,等结束旅行后还是希望和对方继续生活下去那么就在一起吧。旅行确实是一个非常能反应问题的方式,简单粗暴。旅行中大大小小会有各种问题,比如时间,比如选择交通工具,比如迷路等等等等,在网络发达人人做低头族的今天更是如此,同行或许都缺少了语言的交流,最亲密的一定都是手机了。这也是我现在最讨厌的一点。
好了~说完了这一趟,我的心又在活络了,下一次要去哪里呢

行前准备

既然说到准备了,那就离不开签证护照做攻略这些琐碎的事情了。
1、关于签证。新加坡签证最少给的是35天的,所以旅行社不会过早的递资料的。旅行社要求单身女性最好是提供在职证明,据说用资产证明会增加拒签率。我是在某宝找的,签证费200多块吧应该是。记得上新加坡大使馆网站(https://www.mfa.gov.sg/content/dam/mfa/images/om/shanghai/AUTHORISED AGENCIES IN EASTERN CHINA 6 June 2016.pdf)查一下找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每家旅行社的资料大同小异,按照客服的要求填写好就好了,然后把资料和护照寄到旅行社就ok啦~大概一周左右就会收到了。这里感谢领事馆给我发了1年多次的签证咯。
2、关于兑换货币。护照没什么好说的了,说一下换钱这事情吧。一路走高的汇率真是让人很心塞,我换的时候已经是4.82了,在新加坡刷卡的时候刷到了4.89
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小量的不需要预约。办业务过程中,银行GG跟我说你的身份证要注意下哦,快过期了,早点去换哎~岁月是一把杀猪刀啊!最终换了600新币,都是50元面值的还不错。不过……事实证明最终如果不是在机场买了护肤品的话。。我根本用不完!!同行小伙伴最后100多新币在机场以4.6的汇率换回了RMB。。所以。。不过我觉得反正多换点总是不怕的,不然跟之前在垦丁一样钱不够就真是郁闷了。
3、最后说一下做攻略的事吧。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风格(看游记)。。我不喜欢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希望会有不期而遇的偶然,所以我只会圈出一些想要去的地方,至于吃。。那真是随缘了!所以有时候就会很累,因为会迷路因为各种原因。
4、其他琐碎的。新加坡整体是比较热比较晒的,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好,这次出去依然带了安耐晒的金瓶。衣服短袖就好了,至于长袖呢个人来说带一件薄的飞机上可以用。雨伞一定要带,分分钟说下就下的。
然后很不幸的是,我在出发前发烧了,烧了3天,不过好在在出发前身体恢复,终于可以顺利出发。

厚厚的一沓RMB就这么变成了这么几张纸= =

DAY1_人在车上

晚上的飞机,从浦东出发。因此身在杭州的我需要高铁到虹桥,虹桥地铁到浦东。。。好在算是比较方便,比起机场大巴的4个小时还是快点的。虹桥到浦东需要1个半小时。。啥时候可以高铁到浦东啊啊啊啊。原本7点10分的飞机,因为我大上海的交通管制,延误了近1小时起飞。不过空姐比较会安慰人,说机长会与塔台积极沟通让我们先飞。

↓新航的多媒体娱乐系统

↓空姐发了菜单。早就听说新航就有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当然不能错过咯~反正我挺喜欢喝的,我弟就表示喝不来啦

终于在凌晨1点左右到达了新加坡美丽的机场。这一天我是没有定住宿的,所以和小伙伴两人就得露宿机场。。在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填的入境卡指指点点了一番。。让我过去边上补充完整55555其他人都是直接在柜台就可以补的呢。所以如果逗留时间有好几天的话,最好就是把酒店名称和中国电话号码给补充完整啦,这样就能顺利入境了呢。
入境后第一件事就是买一张电话卡啦。。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因为之前看攻略有提到可以在询问处或者7-11里买到15新币的电话卡,可是当我在询问处问只有最少38新币的那种。。犹豫半天我还是买了。。后来在圣淘沙7-11看到15新币那种的时候我肠子都悔青了!!我以为15新币那种木有了!!坑死宝宝了!

DAY2_一直在迷路

在机场过了一夜,从T3逛到T2。。吃吃喝喝。。因为是凌晨真的很困。。所以不停的找地方休息。。最终落脚在了一排长椅上,我迷迷糊糊睡着了一会。可是机场过夜真的很冷!我说真的!一定要多穿点!
第一次见机场里还有风车、有滑梯的……

好不容易熬到地铁开始,买了张地铁票直奔圣淘沙。因为坐Sentosa express要4新币,非常贵啊而且时间尚早,所以我们选择BoardWalk。可是因为这个决定,我被google map和自己蠢哭了,一路都找不到路。其实是本来VIVO CITY穿过去就可以了,我们在VIVO CITY里走错了方向。强烈建议要添加一个指示牌啊555555555好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上岛的路,还好有电梯啊,真是感动哭了。

然后要先去酒店放行李,因为便宜定了较远的逸濠(其实也并不便宜了)。。本来想反正有接驳车怕什么。。可是为了从那条步行道走去接驳车站点,我们花了好久的时间,因为迷路了= =又是绕绕绕的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
到酒店是一个会讲中文的妹子帮我们办理的手续,因为还不能check-in,所以放下行李就去了S.E.A.海洋馆。

下午check-in之后发现哇塞~园景房好美的,房间又很大!这跟我们后来几天在fullerton的待遇真是差太远了!

↓就是陪伴了两天的接驳车啦

↓这份彩页是在酒店问路的时候拿的,入住的时候可以问酒店要哦,有各种交通信息和游玩信息,非常有用。

这张是check-in的时候酒店给的,是用来进出圣淘沙岛的,有效期好像是3天吧。反正就是滴一下就好啦,嘻嘻,特别方便。

↓接驳车途径的站点

很巧正好在10点进入S.E.A.海洋馆,正好撞到好几拨小朋友来参观。都好可爱好可爱,一个个英文说的溜溜的,说起话来都奶声奶气的。海洋馆其实没有很大,我感觉还是垦丁国立海洋馆大呢,表演也是垦丁的多。

一大波小盆友袭来!他们一路跟着讲解的姐姐,手牵着手,很有组织很有纪律,这一点在第二天的环球影城和碰到的一个国内小盆友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条貌似也是鲨鱼……呆呆的感觉,都不太动的

一眼看到这家伙就觉得。。咦~好恶心哈哈哈

许多小鱼游来游~游来游~

老弟跟我说这条鱼一定很毒,因为它颜色鲜艳= =

海带呀海带~

哈哈哈哈~这一个我特地等了好久才拍到的,就是要这么囧囧的表情才可爱嘛

难得出现个人物照。。对了,这背影就是我本尊了!弟弟帮我拍的。。据传是个拍照杀手。。好死不死这次出门带的是个定焦镜头。。反正照片的焦都很诡异就对了。。

阳光洒进沉船,鱼儿们自由的穿梭

非常非常可惜!CANDYLICIOUS在装修(怨念啊)外面拍个够吧。。可是某人给我拍的照片。。依然是不能直视!人物照你把那该死的树干摆那么正那么前面是几个意思。。实在不忍给各位看官看啊

新加坡最多的可能就是toast box和亚坤了

对!没有看错!这就是岛上酒店都有的取黄金的ATM机!惊呆了好吗!金光闪闪的nei!

吃个午饭打算回房间睡一觉再出来。然后午饭还被坑了!!!转悠了半天,本来想吃另一家西餐的。。无奈我看菜单水平不行。。于是又回头去吃了中餐——莆田。坐定后,服务员送来两盘小吃,萝卜和花生= =点了一碗粥两个菜。。后来一看菜单70多块!惊呆了!鉴于有两项我们没明白是什么就去问了服务员,答曰:两盘小吃。我俩更惊呆了!送上来的时候明明说的是送的,怎么就要收费了呢!6块钱也不少钱呢理论半天没用。。人家硬说不可能说是送的,我俩也没辙哎~后来但凡去中餐馆吃饭送来小吃,我俩就先问要不要钱的= =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所以也提醒大家,这种还是事前了解清楚说好的好,免得多麻烦

一觉睡醒,元气满满!SILOSO海滩走一个!在商品店发现了那么萌的鱼尾狮挂件哈哈哈

这就是之前群友推荐的斜坡滑车了。他有单次、三次还有其他的,一般都选单次或者三次。但是我强烈建议大家选三次!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划算!一次要18块,三次的是23还是25块,而且他是有两条赛道的,所以我很后悔!
买票后要做索道上山(某人说这索道啥保护都木有太慌了。。)然后就有教练负责教你刹车、左转、右转,如果你可以自如的掌握要领,那他就会在你手背上盖这么一个印,然后你就可以gogogo了。非常好玩的一个项目。看它LOGO,真的是once is never enough

海滩附近都是这样比较有特色的餐厅。

请无视这双这么旧的鞋子。。本来应该穿米老鼠拖鞋出来海边的,失误啊。。米老鼠拖鞋陪伴我走过祖国大江南北和五湖四海(咳咳……不要吹牛)

出自某人的手。。是不是觉得水平线很直啊。。那是被我调过的!我本来是想要太阳和剪影的!结果太阳也木有。。剪影也木有。。那我还是自己黑白一下算了= =淡淡的忧桑啊

晚饭是在一家自助餐厅吃的,虽然东西不多,可是味道还可以,一个人20块好像还过得去的样子吧

吃过晚饭走着走着走到了蝴蝶园好像是,已经天黑了,不过也有意外之喜

贝壳状的灯

很像童话故事的感觉

关于sentosa express后来问了酒店才知道,从VIVO CITY进去那一程是要付钱的,而从圣淘沙出去是不用钱的,在圣淘沙内穿梭也不用付钱。然后在酒店CHECK-IN之后会给你一张票,反正给我们的是3天有效的,可以方便从岛外回来。这个圣淘沙的“小火车”周一至周四VIVO CITY的末班车是10点,周末的话就是12点咯,超方便!

时光之翼即将开始,据群友说她原以为演出时长蛮长的,所以买了最贵的票,结果15分钟就结束了哈哈哈哈。不过以当天的游玩经验来说,我觉得新加坡还是蛮走心的

岛上的candylicious在装修。。路过vivo city的

DAY3_撒欢了

整个旅程最期待的就是这一天。早上醒来太阳已洒进屋内~

经过了一天已渐渐熟悉岛上的交通,往返酒店与各个点的穿梭巴士9点发车。本来想早起散步出去的,在这一点上与小伙伴有了分歧。。。因为我们的房间是不含早餐的(酒店早餐SGD32元/位)= =
这一天的早餐是在无处不在的7-11解决的。偶遇了豪大大哈哈哈,我大中华饮食果然无处不在,这一点在后来金沙也得到了印证。

益多就是我们国内的养乐多了,略贵于国内。最夸张的应该是统一的阿萨姆奶茶了,换算成软妹币大概是要10来块一瓶了

这就是我的早餐了,一个看见芝士和优格就走不动的小盆友。。。

最重要的是没有拍到没有人的环球影城LOGO!很不开心啊。。气死人了!所以说圣淘沙岛上真的不要住偏!一点点也不要,稍微贵点就贵点!

听完了开场SHOW当然是直奔右手边的变形金刚啦!绝对值!(如果是第一批玩完的,人不多的话赶紧再排一次队玩多一次)
很逼真的效果,敲好玩!!在节目单上写着下午有汽车人见面的,可是当天我们没看到

第一次带定焦出门旅行。。果然片子各种悲剧,随便看看吧。拍照的人特别多,小盆友也很多。

过了变形金刚,沿着逆时针玩就是旋转飞盘。。那个看着我都头晕,果断放弃,直奔“科幻城市”红蓝双线哈哈哈
坐这个过山车,首先要去存包,任何东西都不能带上去。存包柜敲高级的!而且每一处的存包柜,加密方式都不一样哦。在门口需要安检,我忘了口袋里还有买早饭剩的硬币。。被请去寄存了= =正好碰上一对思密达小伙伴在研究柜子。。我那个着急啊。果断用我蹩脚的英语并直接上手告诉他们怎么做,出门在外就是要互相帮助嘛嘻嘻。废话不多说,要上了!我们还是选择了相对难度系数小一点的红线。。

↓这是园区门口的储物柜,整个影城里面还有好多的

红线和蓝线最大的区别在于,蓝线是悬挂式那种。。感觉就很恐怖= =
玩一圈很快的,大概1分钟左右就OK了,我们到的早,完全不用排队。。可是就是没胆再玩一边蓝线= =

木乃伊复仇记。。也是过山车。。也要存包哒。这个跟变形金刚比就真是粗糙很多了,没什么剧情,而且漆黑一片里玩过山车。。啥都看不见啊!一点心理准备都木有的就要上上下下。。(各位客官自行脑补下)而且因为没什么人。。直接导致我们这一车就3个人,也是略无聊了点。

前三场过山车玩好直接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想玩过山车类的了。。可是图样图森破啊,整个环球影城大多数都是过山车啊,只是难度系数的问题而已
还好,下一个项目虽然也是过山车类的,却平和很多。。难怪都是小盆友在排队。。终于可以舒缓一下了

可以看到对面那个过山车,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失落世界门口的恐龙车哈哈哈,看上去还蛮萌的样子。当天河流探险因为在维修,所以都没得玩,好可惜。唯一的表演我们也没去看。
恐龙骑士小伙伴说太无聊也没去坐,天幕飞行。。当时排队的人好多好多。。小伙伴说先去玩别的。。在这里提醒下,最好是按顺序玩哦,因为回来说不定会排队更长!!我讲认真的!等我回来发现人已经快排到外面了= =

迷你摩天轮,真的在运转的,有小盆友在坐,很萌的感觉

鞋猫剑客历险记!一个很有意思的过山车。慢慢转到顶然后滑下,也是一个很轻松的过山车(感觉一切过山车在红蓝双线面前都是小儿科了呵呵)

差不多该吃午饭了。。就近原则,找了家炸鸡店。味道不错的哟~推荐。某人说,薯条比昨天的好吃多了,科科~这一杯沙冰也很好喝!冰淇淋和沙冰!满足了我的诉求哈哈哈~薯条和炸鸡都比肯爷爷和麦叔叔好吃太多了
本来是打算吃完午饭去看水世界表演的。。反正后来也错过了= =只见到了一大波人群散场。。

新加坡的天。。说变就变。。看远方的乌云!因为下雨了室外项目会全部关闭,所以趁着雨还没来,我们去玩了所有剩余过山车= =太拼了。。。

正好遇上表演,特别精彩我说真的。尤其是这个胖胖的工作人员,很有热情

符合环球影城气质的旋转木马= =弟弟表示很嫌弃这项活动。。只留我一个人去玩,哎

去看了场特效电影什么的出来就是倾盆大雨啊。。我们回到纽约大街那边躲雨

躲完雨去坐了这个。。排队排超久的。。这就是我们上午拒绝排队的结果。。

偶遇小黄人!可惜有工作人员在队尾不让排队咯

那就小黄人商店里买点东西回去吧哈哈哈

圣淘沙上一家看上去很高级的餐厅。。我们终究还是没进去

在捷运站,上面有个大大大的电风扇,总觉得新加坡给人感觉最舒服的一点就是人性化。因为天气炎热,所以整个环球影城排队的地方都有风扇在吹,完全不怕热死= =

玩好回去拿了行李就要离开这个小岛了。VIVO CITY的大食代。。海南鸡饭来一发!

CHECK-IN之后选择出去走走,吃个夜宵什么的

很热闹的地方。。也成了我们最后一晚故事的发生地,实在。。太喜剧了

路过麦当当。。看上去很有历史感的样子哈

牛车水美食街!弟弟说要撸个串。。突然我怀念对面的田园烧烤了正所谓评价一家烧烤的好坏,最重要的就是烤茄子,茄子不入味,没有肉都是籽(嗯哼!跑题了)这一餐居然花了30多块钱!回我大杭州田园烧烤吃一大堆了好吗!不得不感叹新加坡的物价水平啊~

DAY4_暴走

住在FULLERTON最大的好处就是,一切尽在脚程范围内。出酒店过桥,沿着逆时针一路玩到乌节路。只是这大太阳实在是让人很心塞啊,热热热,晒晒晒

↓FULLERTON的早餐~十分丰富,还有各色口味的养乐多= =
早餐会有服务生带你入座,告诉她房号就好。然后会问你是要茶还是咖啡,我喝了三天的咖啡,感觉一整天都神清气爽啊

这是酒店大堂的蛋糕柜,反正都不便宜

钟声敲响~特别喜欢听这些教堂的钟声,总给人很宁静很安心的感觉

博物馆门外的草坪上都是这样的艺术品

远眺金沙

这一天很不巧,走过的所有教堂都在举行婚礼,实在不便打扰,只能外面看看咯。教堂洁白神圣。

冒昧拍一张,特别喜欢教堂里的彩色玻璃

偶遇婚车,特别好看!以后我也租一辆哈哈哈哈

美!美美美!!!

极为少见的自行车。在新加坡似乎没有骑车的人,自行车都是作为体育锻炼用的。

玩具博物馆。因为去的早,以为还没开门,只是在店里逛了一圈。后来才知道是在里面买票进去= =又一次被自己蠢哭了

新加坡图书大厦。。到处是绿植,到处是高楼

正在建的蜂窝状大楼。。很高。。整个是被包起来的,让我想到了之前看的一篇关于日本建筑施工的文章。原来文明国度的施工都是一种模式啊。。。

终于走到了哈芝巷。五彩斑斓真是很吸引人。反正我文艺不起来,也没人给我拍点文艺的照片╭(╯^╰)╮

真是很惬意啊,在这样的环境下读书看报特别有fu

哈芝巷口一家人蛮多的店,东西味道还可以。

面对英文菜单。。我有时候真是充满了深深的无力感。。而且还没找到会中文的店员╮(╯▽╰)╭

菠萝汁为什么少了点呢。。是因为某人的英语烂的菠萝都不知道= =上来他就喝了
我说那是我的。。他说你不是点了那个红红的吗。。。
我说这杯红的跟人家那杯你看着像么= =
论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菜单里明明写着有番茄的。。。这盆绿绿的是什么鬼啊!55555555

这里应该是阿拉伯街。。我忘了
满街的毯子,阿拉伯服饰,和这种好看的灯

从建筑看出新加坡的确是一个多元化高包容性的国家,各式建筑齐聚一堂啊。
连楼房都搞得这么花俏。。。一大片乌云又压过来了。。赶紧走

走到这里就挺热闹的了,可是没什么我们想逛的,看到一队三轮车。。不禁想问。。能把蓬拉起来么,好像很晒啊哈哈哈

拉风的车,这几天没少看各种豪车

到处都是三角梅,新加坡国花是三角梅么?
嗯,白色的我还是很喜欢的

康福宁公园。。。走到这里我已经快发脾气了。。按照地铁指示的出口出来的没错,后来因为那个路口没有斑马线没有口子不得不绕路,然后就绕晕了。。真是神烦躁
初见康福宁公园,有一种英剧美剧的即视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是那么觉得的♪(^∇^*)

随便地上捡了个鸡蛋花~实在觉得美啊嘻嘻

这里有一个名叫碉堡的纪念馆。。本来弟弟是想来看二战的那些东西的,我实在没心情。。最后他也没看= =

当我看到康福宁酒店的时候我无比庆幸我当时没订这个酒店哈哈哈哈
每天要爬楼梯不说,还容易迷路,果然不适合我。。不过环境是真好。可是新加坡哪里环境不好呢哈哈

休息一会,发现乌云来了。。
对这就是新加坡的天气,在IPhone上每天显示的天气预报都是雷阵雨。。
赶紧闪人,准备地铁过去乌节路,去感受下shopping的氛围。

乌节路果然是热闹,尤其是ION,接驳着地铁,还有几个商场,又汇集了大量的奢侈品

在ION看到的一家店,各式各样的让人喜欢的不要不要的玩具。只是真的很贵。。

尤其喜欢这些旋转木马啊,八音盒之类的

逛着逛着饿了。。大众点评下去吃什么。。本来是约了第二天和一家人去吃珍宝蟹的,弟弟表示有点“噶闷”
正好发现在乌节路有一家相对便宜点的吃蟹的,那我们今天就先去吃吧。
同乐海鲜,在乌节中央广场的11F。。然后到了你就会发现这样的电梯。。
新加坡总是能见到各种新鲜事物。。开头跨3层好像也没什么感觉。。这部电梯,直接带你从7F还是6F去到11F啊。。好恐怖

螃蟹。。6.5元/100g。。。一只蟹有1kg。。我们点的是辣椒螃蟹

↓柑橘水有点酸。。

芥末虾球!很好吃!就是量少了点。。对于爱虾之人来说。。弟弟表示 没吃饱。。

有点辣,肉还算饱满,吃不够。。。55555
作为新加坡国菜,必须吃!

吃完了晚饭海鲜餐,就该去吃甜品了!之前在来的路上就看中了一家韩国吃冰的店,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
路上弟弟说要去逛一下I.T.于是就默默逛进了另一个商场,偶遇了Maccha House
作为一枚资深抹茶妹岂能放过它呢!果断进去吃啊哈哈哈,要不是胃不够,我绝对再多点点东西
看上去都是各种不错的样子吧,价格也还好

犹豫再三最终点了一个抹茶巴菲和一个抹茶布丁。
抹茶布丁上来的那一刻,我惊呆了!这一碗布丁也太实在了吧哈哈哈哈

↓抹茶巴菲还蛮好吃的啊,绝对比万象城的布歌东京的那几款巴菲好吃多了!

↓抹茶布丁。配一个酱,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倒进去。
布丁的抹茶就比冰淇淋的粗一点苦一点了。很容易在口中辨别出抹茶的感觉。
而且两款甜品中配的抹茶冰淇淋的味道是略有不同的,很神奇,都很好吃。

吃完就差不多准备回去了。后来路过韩国冰店发现居然满满的都是人了!都排到门口了,放弃。。
在ION关门之前去买了林志源的肉铺和肉松,除了油了点,蛮好吃的。买了一堆回去贿赂同事,孝敬母上大人哈哈哈
↓每天酒店都准备了小熊和水。

不知道站名上那个扭扭的是哪国语言。。感觉不像阿拉伯语啊

本来想吃的,十二道锋味里推荐的冰淇淋的
可是无奈我家小弟不爱吃冰激凌,我一个人这两天又吃太多了,而且夹着面包好像很饱的样子
最终没有吃成。。实属遗憾

DAY5_赏花看景

D5:鱼尾狮、“大榴莲”、金沙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地图终于在这一天被我翻破了。。因为它真的很好用
在双螺旋桥上,有一对歪果仁来问我是否可以借下地图给他们,聊着聊着他居然说是要把我地图带走= =囧
只能say sorry啦,“葵花宝典”仅此一份啊哈哈哈哈

每天固定早餐,咖啡~很奇怪,在新加坡早餐喝咖啡超精神,完全不会胃疼。在国内但凡喝完一杯咖啡必定胃不舒服一整天!

传说中的鸡公碗哈哈哈哈原来不止HK啊,新加坡也是鸡公碗

鱼尾狮。。人山人海。。先这么看看吧,反正我会早起来拍的!

艺术中心,各种活动单页,可惜1我英文没那么好,2我没什么艺术细胞= =

自始至终都没坐公交。。我怕迷路。。公交给我感觉太神秘了哈哈哈,传说中的不会报站

谜之公交。。

正好看到一群自行车爱好者拍集体照,这个小小的奥林匹克公园真是很运动风啊

金沙商场逛逛吃吃

颇为有名的TWG,可以喝下午茶吃BRUNCH。

接下来是重头戏滨海湾花园咯~上这个空中连桥是要另外付钱的哦,因为实在太热了。。我们就没有上去

来到冷室,人气很旺,可是真的很凉快好舒胡啊哈哈哈,各种多肉各种花草,美~

这里也有一片郁金香园。让我想到每年杭州花圃的郁金香,但是在这里可以看到更多的品种,然后有简介,总之就是美啊

这张图是遇到一个正在拍照的大叔给我说要怎么拍怎么拍哈哈哈
然后一路都总是碰到这个大叔在给各路妹子选角度拍照
老弟悄悄说大叔套路很深中英文俱全撩妹套路一流哈哈哈哈
老弟请你也学起来好吗!

超喜欢这里的肉肉,真是长的特别好。多想运一点回去啊哈哈哈,后来还真被我看到两个好像阿三的人拔了两颗回去= =

↓对!惊喜的发现毛豆!真的是毛豆!

这是另外一个冷气室了,一进门就是大大的人造瀑布欢迎你,超有fu

乐高拼的猪笼草,真真假假很有意思

出了冷气室就可以看到河对岸的摩天轮,我们的下一站

到对岸看下整个滨海湾花园吧

F1城市赛道

千万别在新加坡室外吃雪糕(冰淇淋)……
别看图片很唯美,立马就化了好吗!吃的速度根本比不上化的

大名鼎鼎的路边摊吃一个,准备上摩天轮了

俯瞰F1赛道

滨海湾的夜景,晚上还有灯光秀哦,所以晚上去花园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DAY6_日出返家

D6:早起等待日出,拍一个没有人的鱼尾狮。然后启程回家!

清晨已经开始忙碌的酒店餐厅

喷水咯~哈哈哈

樟宜机场是需要二次安检的~

启程回家~照旧送上飞机照

最后的最后

出门在外,网络不可尽信,尤其是地图,比如GOOGLE MAP。。最终我用机场拿的地图走遍了我要去的所有地方,完全没有迷路!反而用google map让我找不到方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当然如果是时间控技术流的话,可以做攻略的时候就做好各种交通路线。。不用像我一样啦,拿着地铁图和地图找路线= =
正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所以建议可以加入一些有用的群,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给你不少帮助的。这次因为加入了携程的一个群聊,本来约了一个广州的家庭去吃珍宝蟹的,后来因为各自的行程都没见面也是可惜。

旅行总有遗憾,碍于时间关系,总会想玩的没玩到,想吃的没吃到
也总会搞的自己有点累,每天在暴走也是不容易的事情
可是收货也很多,让自己更懂的如何去筹划下一次旅行,在旅行中放松自己。
期待下一个旅程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17:25

引用 jkwuwu 发表于 2016-08-22 17:25:38 的回复:

回复jkwuwu: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很多吃的没吃

2016-08-22 18:3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