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天游记

Day 1 天津-大连-大坂
  美好的一天,晴空万里,怀着激动的心情,坐着最早一班的地铁,到达了终点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早早的拉着行李箱,走到了国际出发T1航站楼。找到了我们的导游,拿好护照和登机牌,托运行李的任务也办理好了,顺利的过完安检,找好登机口,也就放下背包,拿起手机,拍拍照片,发个朋友圈,得瑟得瑟。
  没过多长时间,登机口打开了,地勤人员也就开始办理登记手续,我们也排好队顺利登机。找好位置,坐下来,等待起飞。
  北京时间09:41起飞,东京时间14:25到达大坂关西国际机场。
  刚刚到达,就先做了个“小火车”到达拿行李和办理进关的地方。在等待大家的时候,顺手去了趟洗手间,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全自动化——洗手池连出水、出洗手液、出风口都一体化。在天津真没看见过这样的设计。
  一路上,坐着大巴,停在一个休息站,进了当地的便利店,买了些寿司和章鱼烧,配了瓶乳酸菌饮料,买了个纯奶甜筒。
  可这还满足不了我和我妈的胃口。
  吃完这些后,我和我妈走上大坂的街道,空气清新,蓝天白云,走进了一家K便利店,买了根哈根达斯抹茶限定的冰棍儿,买了袋抹茶糖,买了两盒还是用120日元拿下买一赠一的明治牛奶,超好喝的,就是和国内的牛奶不一样。
  吃饱了喝足了,洗洗也就睡了…
Day 2 大坂-京都-名古屋
  来到大坂的第一站,就是大阪城公园。公园内的道路两旁密密麻麻种满了樱花,每逢开花时节,樱花的枝干交错搭织成一条美丽的“樱花隧道”,这也成为大阪城公园的独特景观。赏花的游人可自由漫步其中,一有风吹过,落英缤纷,十分浪漫。
  随后我们做了大约2个小时的车,到达了京都的伏见稻荷神社。它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建于8世纪的这座神社,在供奉稻荷——神米、日本米酒和昌盛繁荣之神的9000个神社中是最重要的。
蓝天白云之下,我和我妈拍了些照片,用木勺舀水喝,买了个抹茶冰淇淋,买了根蟹肉棒,味道真心赞!之后,快到了集合时间,我和妈妈在回来的路途中,看见了JR快线,于是我拿起手机拍了下来,到了日本,第一次看到了日本的旅客铁道,可惜的是,这七天只是看见它,并没有亲身体验。
  下一站——金阁寺。若是说道《聪明的一休》,大家都应该熟悉。没错,有些片段正是在金阁寺拍摄。它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只见一个寺庙,环抱着湖,周围全是花草树木,上面镶满了黄金,闪闪耀眼。
  如果你想找寻艺伎时代风情,体验日本关西文化的精髓,那你来祗园古街就算对了。这里依然保存着艺伎,和她们保持微笑,一起拍照吧。
  随后,就是长达数小时最无聊的车程——去名古屋
Day 3 富士山
没错,正如标题一样,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富士山。司机开着大巴把我们送到富士山五合目,海拔2305m。富士山日本最大最高的活火山,随时都有可能火山爆发,世界各地的爬山爱好者也纷纷来到富士山。刚到富士山,好几朵白云围绕着它,真美丽。走着走着,走到了富士山大社,进去逛了逛,有人们在那里写下美好愿望的纸牌,有当地的陶瓷类的东西…到了富士山一合目,也就到了忍野八海,也就是从覆盖白雪的富士山山顶留下来的水,留到了八个池子当中,也被称为日本的“九寨沟”。我们来到其中一个很有名的,叫做河口湖畔。那里的鱼很肥美,水清澈见底,平和日式庭园景色很美,使人的心也慢慢静了下来。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肚子有点饿了,发现了有卖草饼的小铺,走过去,妈妈便花了300日元买了2个草饼,嗯,很美味。
  接下来,坐车到了舍利白塔。圣白的佛塔里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充满了灵秀与肃穆气氛。
Day 4 东京
早餐后,前往日本都东京观光,这一天,也是这几天最繁忙的一天了!
首先我们就是来到浅草观音寺,浅草寺的历史很悠久,它的象征物是风雷神门,上面挂着写有“雷门”两个字的大红灯笼。那里有一个可以花100日元抽签的项目,一共100签,我妈抽中了第四签,是吉,很幸运。如果你要抽到凶,不要慌,可以系在指定地点,这样就不会把厄运带走了。
出了浅草寺,就是仲见世商店街,也是卖人形烧的好地点,于是我们就买了些吃,味道不错,挺好吃的。然后进到了一家卖马油的地方,导游说这里的马油非常不错,包治百病。(我个人就是随口一说,不是推销哦)。
坐着车前往皇居外苑二重桥,沿途我们看见了天空树,它是日本科技技术与文化的结晶,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塔,塔高634公尺,其建筑高度在世界上屈指可数。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皇居外苑。皇居外苑,也就是日本天皇的居住地。据说只有特定的日子出来和人们招手。走近一看,有两座桥横跨在护城河上,在那里拍照,绝对是你不二选择,背景就是高楼大厦,外加蓝天白云作为衬托,格外美丽。
我们的午饭就是在一家具有日本特色的饭厅用餐,无油很健康,简简单单,又不失大气。
接下来,就正式进入疯狂购物主题。我们来到了银座八丁目,这也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齐名。
话不多说,我们就沿着八丁目一直溜到了一丁目,首先进的就是资生堂,买了些我的男士洗面奶和保湿露,妈妈买了些沐浴露和洗发露。结完帐后,连问路再加着一路小跑到了BIC电器店,买了我们最想买的保温杯,我买的是膳魔师0.6L蓝色的保温杯,妈妈买的是虎牌和相印的粉红色保温杯,价格美丽,商品实惠,物美价廉,服务态度很周到。
转眼间我们到了秋叶原电器街,发现这里的杯子比我们在银座买的贵,心里有点小高兴。来到这里,妈妈也买了在银座没买到的24k黄金美容棒和一些化妆品。这条街好像也是买手办最佳的购物点,那些动漫迷要是来到这里肯定会疯狂的。
结束一天疲惫的行程,来到Family Mart便利店买了些当地的方便面和饮料、啤酒,以及我最爱的牛奶、寿司等等。
来到日本,想着那里的食物可能会吃不饱,现在想想,根本就走进了美食天堂。
Day 5 东京-名古屋
美美的一天,心情自然好好哒。因为今天又是一个购物狂exciting的日子。我们来到了台场,也就是日本的奥特莱斯购物广场。
进去之后,就直接奔着松本清去了。在车上导游已经想大伙推荐了很多很好用、很有人气的商品,于是大家都匆忙地寻找药品,我和我妈也不例外,买了导游所有推荐的商品。买完之后,我们自由活动,直接上了2楼,看见了一家Nike,进去看了看,还不错,我买条詹姆斯的篮球裤和一款很靓的袜子,而妈妈买了双Air Force 1飞线系列,我本人也很是喜欢,价格也不错,800多人民币。
到了集合时间,我们都上了车,前往名古屋
到了酒店,我们就放下行李,看见不远处有家买牛肉饭的店铺,进去之后,有一个小伙子在收钱处站着,看见有人来了,就拿着冷的大麦茶跟我们喝,很幸运,他会说中文。我点了份牛肉饭,妈妈点了份咖喱鸡肉套餐,看着比我的要丰盛些。味道很不错,价格很实惠,牛肉给的量很足,不一会儿同行的伙伴也来到这里吃饭,在我们吃的时候,发现上餐的时间较慢,我观察到,点餐、做饭、送餐、收钱的就是他一个人。没错,就是一个人,做了所有的事情。众所周知,日本的劳动力很贵的哦。
Day 6 中部-奈良-大坂
放下疯狂购物的疲劳,来一场放开身心与自由的全天日本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Japan玩到high翻天吧!
这里就是以电影为主题的游乐园,不同于迪士尼,这里更适合年轻人。我们也很幸运,今年是环球影城开园以来第15年了,以小黄人为主题的RE-BOOOOOOOORN!
首先我们做的就是大白鲨,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坐上了一个小船,一个女人说着日语,好像给我们讲述一个故事情节,表情十分丰富。到了指定地点,“大白鲨”就出现了,她拿起“枪”,往河里“嘭”的一声,大白鲨就躲在河里了,场景十分逼真,特效也得给满分。
接下来我们就往Harry Pottter 主题区去了,首先就是得预约,我们拿到了13:00--14:00的预约票,那时候离13:00还有半个小时,我和妈妈只好到了个阴凉地吃起饭团和三明治。快到13:00了,我和妈妈就往那边走,里面的小屋子还有假的雪,做的很漂亮。走到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才发现,真是人山人海啊。算了,就这样排了2个小时的队。日本人排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从不插队!就连说话也是窃窃私语,不会大声喧哗!这点真是令我很敬佩。终于轮到我们了,服务员先是叫我们把所有随身携带的物品存在存物箱里,存完后,我们就又排了一小会儿队。排到我们,让我们坐在类似过山车式的靠椅,戴上3D眼镜,开启魔幻之旅,讲真,我全程绝大多数都是闭着眼睛,因为实在是太刺激了,真的没有白排这2个小时。
然后我们去的就是一个叫浴火赤子情的娱乐项目,走进去前两个就是放两个小短片,告诉你火灾的行程,然后第三关就是真的在模拟亲身在火灾现场,绝对是真的火,超级逼真。
然后我们又去纽约区的蜘蛛侠灵魂历险记,也是一个特别不错的娱乐项目,排队也需要一个小时,然后几个人坐在战车里,再戴上3D眼镜,蜘蛛侠和一些妖魔鬼怪就完美的展现在你的眼前,刺激效果不亚于哈利波特。
最后我们的酒店离大坂关西国际机场不远,住在了关西华盛顿酒店,酒店2楼就有24h营业的Family Mart,到里面疯狂买吃的,到了房间也放开肚子吃。
Day 6 大坂-大连-天津
最后一天,到达机场,拿好机票和护照,我去排队,妈妈去了2楼找无印良品去买箱子和我要的筷子和碗。
于是我们又做了一次“小火车”,过完安检,我和妈妈又去排队买了白色恋人和世界有名的罗伊斯生巧。
我们到达了登机口,等待登机。飞往天津。7天旅游正式结束!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1 12:25

引用 缎面高跟鞋 发表于 2016-08-21 12:25:35 的回复:

回复缎面高跟鞋:谢谢,我是一名初三毕业生,有时间我会努力分享好的游记给大家!

2016-08-21 19:0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