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谷雪乡秦皇岛北京穷游之旅

2016-08-20 14:49 4279/4
  • 出发时间/2015-01-02

说说这次旅行
旅行的意义:去看更多风景,体会异地的风土人情。不在乎你的终点到底在哪,只需留意旅途中发生的点滴。穷游,我喜欢!
行前准备
羽绒服,暖宝宝,帽子,手套,保暖内衣,围巾等一系列防寒的工具。
交通
广州到(北京)  :飞机。121元
(北京)  到(哈尔滨)  :火车。175元
(哈尔滨)  到五常:火车。7.5元
五常沙河子:汽车。17元
沙河子到雪谷:汽车。17元
雪乡到(哈尔滨)  :大巴。110元
(哈尔滨)  到(秦皇岛)  :火车。
(秦皇岛)  到(北京)  :火车。40元
(北京)  到广州:飞机。121元
行程花费
广州飞(北京)  :121(抢到的特价机票)
(北京)  到(哈尔滨)  :175(成人票,如果你有学生证的话,建议买学生票)
机场到(东直门)  :25(机场专线)
办理(北京)  一卡通:50(里面有30块,还有20是卡的工本费,可以退)
吃饭:25
火车站寄存:30
第1天
(天安门广场)  ,王府井大街,(北京站)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北方的寒冷,原本在广州温度有19℃,(北京)  只有两三度而且风大,连忙从背包里面抽出围巾抗寒。南方的孩子很不习惯北方的气候呀。第一站去了王府井(北京)  人眼中,只有游客才来的地方)吃了第一顿饭—麻辣香锅。可能因为旅途疲惫吧,不怎么吃得下。在王府井百货那边吃,价格还算合理,两人49(美团)。晚上11:30的火车,眼看时间还是很足够,就跑去了(天安门广场)  那边,说实在的,看到毛主席的照片,太激动了。而且夜景超漂亮的!拍拍照之后就赶去了(北京站)  了,(北京)  火车站跟其他地方的建筑风格很不一样,但是晚上看也很有感觉。

第一次飞飞机,哈哈哈

本人啦!

(北京站)  夜景
第2天
(哈尔滨)  逗留
在(北京)  到(哈尔滨)  的火车上,坐我们对面的是一个大庆大妈和一个在(哈尔滨)  读书的浙江小伙。一起聊天聊得很开心,比较南北方的差异,从教育到风土习俗。听他们介绍(哈尔滨)  的冷,着实把我吓到了。一晚上的行程,终于到了(哈尔滨)  ,一出火车站走在路面上,就不停地打滑。感觉挺妙的。和在(哈尔滨)  的同学吃完饭之后,然后就出发赶去五常了。为什么去五常,看下一段。

大盘的东北菜,米饭很好吃。
第3天
雪谷
这算是本次旅游的第一个点—(东升林场)  (雪谷)。从(哈尔滨)  包车过来是150一人,学生党感觉太贵。就选择转车啦,也不是很累。首先从(哈尔滨)  到五常,有火车过去,车费7.5。到达五常之后,休息一晚,去到五常客运站搭车去沙河子(要赶上9:55的车才行),车费17。上了五常沙河子的车就可以去跟司机说你要去雪谷(东升),他就会帮你截停去雪谷的车。到雪谷去的车是一天一班,会等人。12:30发车。
早就听过它的美丽,但是来到之后,才会感叹到底有多美。满眼都是厚厚的积雪,雪谷这边很安静。来往的都是一些游客和随处可见的家庭旅馆。下午4点到了雪谷,随便一走就天黑了。玩雪,拍照。踩在雪上,听到那纯粹的声音,整个人都轻松下来了。逛完之后品尝张阿姨做的地道东北菜,喝着各种不同的酒,整个人都爽歪歪了。茶余饭后,小雪有点不舒服,就在炕上休息了。这时有驴友找到我们去滑冰场滑冰,我也是欣然前往。晚上的原因,老板打折,30块任玩。体验了用冰刀滑冰的滋味以及像大滑梯那种刺激的项目。而且还认识了其它驴友,相约第二天去穿越。

民居,照片上是我女票

这个雪人想不想熊?

右边三个是捡到的驴友,两个妹子来自香港,汉子是天津

晚餐哈,其实是八个菜的,没拍完整,地道的东北菜,很香。

张三姐客栈,值得推荐(雪谷张三姐新浪微博:雪谷张三姐  微信:15946035108 )阿姨人非常好,满满的全是爱。

勇者穿越,这都是同行的驴友哈。

小雪,谷哥。我们互相调侃。

为什么看不到我的下半身?因为全部埋藏在雪里面了。

到达山顶,这一路太坎坷了。

下山

冻梨,冻柿子,都很好吃哈。

路过(雪乡)
第4天
雪谷穿越雪乡
此行的重点,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小挑战吧。由于爸爸去哪儿节目的大火,雪乡已经被开发的很商业化了。所以不想在那边多待,从雪乡去(哈尔滨)  的车下午一点有一班。我们几个就行赶在下午一点之前去那边搭车回去(哈尔滨)  。一路上的艰难险阻,只有自己体会才懂得。穿越的人挺多的,我也是踏着前人的脚印一步步前行。这个勇者穿越真的值得体验哈。在这里说个点,如果你不想去雪乡的话,你可以爬到了山顶,然后反穿回去。这样可以省下在雪乡的门票。学生票(55)。各人还是感觉不去雪乡好像会留下什么遗憾,但是去了雪乡的话,就后悔了。嘿嘿!穿越之后到达雪乡,买了回去(哈尔滨)  的车票(110)。

随行的两位驴友,都是逆生长。妹子93的,汉子80后。

登山

他在雪中笑。

少有的合影,哈哈哈哈。
中央大街
看着建筑感觉挺美的,消费一般吧。逛一逛还是很不错,吃着(马迭尔冰棍)  ,一个字——很爽。

防洪纪念塔

挺美的

北极

中央大街
第5天
(老道外)
就在我去(哈尔滨)  的那天晚上,发生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就在老道外)  那边有个仓库起火了。火势很大,为此还牺牲了几位消防官兵。逝者安息,他们都是英雄。去到(老道外)  ,比起正常,冷清了很多,那时火应该还在烧,浓浓的白烟,警察封锁了一部分。一直往前逛着,看到很多欧式的建筑,路边都是小商贩,买了点冻草莓和水果,边逛边看,欣赏着在南方看不到的。发几张图片。

满地的雪糕,在哈尔滨都是这么卖的。

(松花江)

关东

第6天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里面的夜景超美,好玩的项目也很多。提几个点:衣服要穿足够,暖足贴要贴好(因为要站在雪地上排队几小时玩某个项目就要考验你的抗寒能力了),要省钱的话,就在上午12:00之前入园。便宜一半的价钱,去太早会不会被赶出来?这个是不会的。里面也有kfc等快餐厅可以给你取暖。可以上午进去直接到KFC 坐到下午才出来玩。但是建议上午去了把大滑梯那些项目先玩一下,再去室内休息,不然排队不知道排几个小时

夜景

3点多的景色。

哈啤

观景台

(圣•索菲亚教堂)
这也是个不买票会后悔,买票之后更后悔的景点。大家斟酌哈,不过门票也不贵。

第7天
(秦皇岛) (北戴河)  (鸽子窝公园)  +其它景点
旅游淡季,景色也一般,就是人少,景点门票都不要钱。

毛主席

第8天
(山海关)
买票进去就是看五个大字。天下第一关,所以长城还是感觉去八达岭吧。
第9天
天安门升旗+(景山公园)
第一站是天安门升旗,赶了个大早。7:30准时升旗,国旗护卫队的官兵从(天安门城楼)  把国旗护送出来。到达(天安门广场)  ,三遍国歌,升旗到达仪式完成。作为一个中国人,能看到这一幕感觉挺感动的。看完升旗在(故宫)  里面吃了个早餐,小笼包12元+豆浆五元(实在是太饿了)。买票进到(故宫)  之后,算是穿越到了古代了,感受曾经的王朝。中途跟跟别人的团听听每一个地方的历史。个人觉得来这种地方,如果自己不太懂历史,能听着导游讲还是更有意义。

大气!

在(景山公园)  最顶端拍的

(北海公园)
里面也算是一个小游乐场吧。晚霞和杨柳都很漂亮,很多老北京)  人都在里面很休闲的晒着太阳。也看到一群摄影发烧友在拍照。逛一逛,感觉一般。但是进去之前那些卖小吃的,都好像很吸引的样子。可以品尝一下。

北京胡同

各种好吃的东西

垂柳
(簋街)  晚餐+(南锣鼓巷)
说到(簋街)  ,当然是(麻辣小龙虾)  了。美团上找到一间,79两人餐,但我们三个人吃也挺饱的。味道超级好,只是吃相不好。吃完之后看到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一个年轻人把老人给打了,且不论到底谁对谁错,我们看到的是,那个年轻人仗着自己年轻,就是一拳挥向老人家。看着实在不忍心啊。接着晚上逛了逛(南锣鼓巷)  ,东西实在太贵,消费不起,只是看看了。没买什么。

不错不错

(南锣鼓巷)

第10天
(颐和园)
太大了,当你走到今天的时候,对于皇城都基本上麻木了,看来看去都是一个样。但是颐和园还是有他很多特色的。自己去感受哈

(圆明园)
中国屈辱史的见证,感触万千,看着院内对当时(圆明园)  繁华的介绍,再看到现在的残缺。不由的感叹我们不再受欺负了,中国也会更加强大的。史实不能遗忘。

课本上的照片

兽首

落日
第11天
(八达岭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

第12天
(北京)  到广州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7:22

引用 容易受伤的angel 发表于 2016-08-22 17:22:04 的回复:

回复容易受伤的angel:没有处理 有时间多逛逛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