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台湾--15天带着父母边走边看之一(6月1日--11日)

海上旧梦 (上海) LV.5
2016-08-20 14:58 835/7
  • 出发时间/2016-06-01

台湾回来已经两个月了,一直在想要不要写这15天的游记……

和许多人一样刚回来那几天感觉心一直在台湾没有飘回来,虽然人回到办公室工作着……愣是3天找回我的思绪……

曾经去过台湾的同事一直告诫我说台湾看人文不看风景…果真,这片热土让我感受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情怀…
台湾自由行由我提议,因为儿子16年春季在台湾体育大学做交换生我想去看看,之前的行前计划和办公室同事一起5人行,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父母的加入让我改变了行程计划,他们还在国外…大通证办不了…我想代办也不行…最后和父母确定6月初出行…所有的行程我得亲力亲为,本来还想和同事一起可以偷懒了,唉…没法偷懒了…为了做自由行行程规划,同事推荐的蚂蜂窝自由行,借鉴一下自由行游客写的游记攻略…我也是无序的每篇随笔翻翻,翻着看着,有个叫阿姑的台湾人多次被提及和由衷的赞赏…游记介绍阿姑专做花莲垦丁包车、拼车游…附带帮忙代订台铁、高铁、龙坑预约、总统府博物馆等等的预约(后来才知道这些预约都是零点开始抢票…阿姑为了抢票几乎天天熬夜挑灯夜战……)最最关键是代订票不收取任何费用…想想我们某宝都收代理费啊…

6月出行3月加了阿姑微信(现在想想去台时间的改变让我认识了阿姑,终究是我和阿姑的缘份)在阿姑的指导下行程多次修改,父母70多了,母亲脚不怎么利索…赶脚的行程不适合我们,最终13天的行程改成15天…但我还是忽视了端午节,只想着自己放假可以少请几天假,还能和儿子一起…原来台湾人民端午台湾也放假…端午排在垦丁,龙坑也预约,无法改行程。垦丁的房间飞涨且提前一个月也难订到…无奈求助阿姑了,最终阿姑帮我订到恒春小城…后来听阿姑说也是挤出一间,包车师傅没法安排了…

此次出行机票和酒店基本携程预订…自在客和airbnb也有预定…booking也方便可以预订到酒店付费,需要visa卡…我没有此卡遗憾搁置了。携程预订房间如果节假日就麻烦了,因为时间滞后一天才能确定是否有房…恰巧在垦丁是端午节,携程看中的基本没有了,自在客更是无房…所以才有求助阿姑…

终于6.1儿童节顺利出发啦……一大早携程提醒我上海暴雨延误起飞…好晕(9号开始垦丁大雨…接下来行程天天大雨…碰上了台湾梅雨季…往年都是在5月下旬,这是我的运气吗?好晕啊,后来阿姑戏称我是“雨神”15日离开台湾的时候台湾雨季结束天空放晴…深受打击…)国航因为大雨延误2小时后起飞,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已经下午4:30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

0601:星期三
浦东机场(起飞)--台北桃园机场(国航CA195)机票:4617元(携程预订)入台证:3张592元

应该台北桃园机场—(13:35到达)(天气原因延误至16:30到达台北桃园

台北地区35度。出关顺利,“中华民国”关口留影。出关后顺利找到“宝岛好行”接机。机场里买中华电信卡15天700台币(含3G无限上网)

接机:携程一元接机(出口处寻“携程”“宝岛好行”“易游网”的标志)接机给力,舒适。司机王大哥健谈一路各种聊,聊当下形势聊在他眼里大陆聊小英聊目前旅游业下聊他自己…恰逢下班高峰50分钟后到达旅店

住宿:新驿旅店 台北车站三馆(大同区长安西路77号)4040台币2间1 晚(小情人台北预订)

因误机打乱了全程计划,晚饭台北车站便当(280台币)和路上打包小吃,水饺和锅贴比上海街头的好吃,才5台币一个(1元RMB)11个。饺子皮不粘牙猪肉白菜馅味道可以。

花絮:台北第一天把老妈走丢了,买小吃的时候老妈说认识路自己回旅店,其实旅店就在红绿灯斜对面,等我和儿子回旅店老爸说没见老妈回,和儿子一愣,想想她手里有房卡会找到路。吃完不见回来和儿子各种找…康是美药妆就是这时候发现的…没办法了想想再不见人影找警察叔叔了…哪想推开旅店门老妈让前台打电话找我们,还怪我们自己认识会找回来不用找她…原来老妈低头走路也不看多走一条横马路

0602:星期四 台北
景点:淡水、士林官邸、宁夏夜市
住宿:台北璞丽商旅 台北车站店(660元/晚携程订)
     早上乘捷运红线去淡水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淡水在雨中雾都茫茫(一天主要还是避雨)淡水炭钱胡椒饼好好吃,同事推荐旅店楼下那家,比较之后淡水更好吃…搞笑的是我在付钱,老妈边吃边说少买一个啊她吃一半够了,结果等我想吃了老妈已经全部吃完,她说太好吃了不知不觉吃完了…我只能又去买。下午雨小了去了士林官邸,官邸花园设计别致,去之前以为会是很大的建筑,没想到这么小小的,内部的装潢很简单,并不奢侈,但是很有味道,可见女主人宋美龄的非凡品位,之前看过她挺多照片,确实衣着很讲究,品位不错。很美的花园,很有历史感的官邸。这是一个可以真实感受蒋公与夫人温馨生活点滴的地方。

儿子下课后从桃源赶到台北,晚上陪我们去宁夏夜市,正如许多攻略上写的宁夏夜市不大,都是当地人去,周四的夜市人也不怎么多,(坐捷运到中山站5号出口往右一直走就能看到宁夏夜市的牌子)我们住的离夜市近就慢慢走过去…
台湾的夜市都是良心啊!料多又大份,而且里面的小吃几乎没有重复的,完全不用比较那一家比较好吃,一路逛一路买一路吃,直到撑不住胃了

0603:星期五 台北
景点:猫空缆车、台北动物园、中正纪念堂下午5点换岗仪式和6:10降旗仪式
住宿:台北璞丽商旅 台北车站店(660元/晚携程订)
早上9点发坐捷运至猫空缆车,不是周末排队坐缆车人很少,水晶缆车一会就排到了。一路坐到顶爽啊…缆车的地板是透明的,可以清晰得看脚下的动物园,猫空的美景。郁郁葱葱的森林是台北动物园…动物园没有安排在行程中 ,出了猫空车站,就是美食广场,又是台北的小吃,蚵仔煎、臭豆腐、米粉汤、鸡排等等。

回程的时候我提议既然动物园就在脚下,不如不要错过了,果然动物园的行程我们玩得很嗨……鸟区的各种鸟你都可以亲近…美丽的孔雀向我们开屏…动物园植被丰盛、大树茂盛…走在丛林中不觉得很热…大象、长劲鹿都在室外,几乎没有异味…老虎自个玩球好可爱…黑熊馆小黑熊在戏水…

看好时间5点之前到达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造的纪念堂,造型仿北京天坛顶部 造型和埃及金字塔的主体建筑样式,大厅中央放置蒋介石坐姿铜像,底座部分设有展览室和放映室,陈列蒋介石的一些文物,供民众参观。里面整点的换岗仪式很值得一看,就像天安门升旗一样!准点看换岗仪式,仪仗队的小兵很黑很帅,第一次看换岗的时候会被跺地声给震撼到…皮鞋鞋底特制的。楼下是蒋中正和宋美龄的一些故事展,有邮局可以盖戳,而且戳做得很有爱!”6:10看降旗仪式

0604:星期六 台北—野柳、十三层、阴阳海、黄金瀑布、不厌亭、猫村猴洞车站、九份
住宿:九份九重町客栈735元(携程预订九份基山街29号)
用餐:九份老街人气美食(阿柑姨芋圆、山猪肉香肠、九份牛肉面等)
夜游:九份老街茶社一条街(阿妹茶楼等)
包车:3500台币、午餐3600台币、小火车300台币
   去野柳之前的前一天让阿姑联系包车,阿姑5分钟帮我搞定。第二天王师傅准时等在宾馆门口(不得不说师傅的服务到位……)师傅一路开车兼职导游讲解当地风土人情和趣事…也知道了当地人把坟墓叫做“夜总会”来历,因为它们都是幽魂晚上出动,很快就看到公路旁很多高档“夜总会”,原来师傅不想让我们突兀事先让我们了解,但看了还是心里怪怪的,幸好是阳光灿烂的大白天。可中午王师傅非常热情带我去午餐的小饭店好贵,突然想到和内地一样…都是关系户…唯一王师傅推荐的鱼松真的不错…
走进景区,先去看了女王头,很多人排队拍照…艳阳高照实在不愿意排队…这里各处都可以看到地上的红线,因为海潮涨落,为了游客的安全,是不能越过这条红线的。工作人员随时在巡查,看到有人过线,就会吹起哨子。同时,也看到许多人为了拍照取景,而越过这条红线。其实女王头日渐风化已经没有像以前那么神似了,看看整个神奇的地质公园,看看旁边蓝的出奇的海,这就是太平洋吧…去野柳经过万里区…哈哈到此一游的感觉…湛蓝的太平洋心旷神怡

午饭后王师傅继续带我们上路看十三层、阴阳海、黄金瀑布,这三个景点都在一起,都是当年日伪统治时期采金矿留下的痕迹,十三层是当年建在山上的厂房…阴阳海是山上流下的水是黄色的流进大海,附近海域一半黄一半蓝,同理黄金瀑布也是水中的金属含量高,岩石一片黄,远远看去一片金黄…蛮壮观的

不厌亭是儿子在台自己找到的景点,一般游客不会去,连包车师傅都没去过,他饶有兴趣的和我们一起,帮我们留影…不厌亭以年轻人居多

不厌亭之后王师傅直接载我们去猴硐,因为以猫出名吸引了很多游客,其实猴硐还是以前的矿山,大量保留着之前矿工的工作痕迹工作场地,历史没有将他们忘记…九分是我们最后一站,父母舟车劳顿所以选择住一晚,都说九分夜景傍晚日落、夜色很美,放下行李直奔观赏平台…九分感觉像重庆山城。

由于九份依旧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基山街,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小吃芋仔番薯、九份第一家茶坊以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设置于此,还有观景台可以看九份的海景;竖崎路是特殊的“丰”字道路,为九份的直向道路,绝无仅有的阶梯路上有许多观景茶馆;轻便路上则是有许多九份民宿与九份金矿城怀旧壁画
我就住基山街山脚下,也是考虑父母年纪…这家店我很喜欢之前同事也是住这家回来推荐给我,装饰有种怀旧的味道,楼下是餐厅

0605:星期日 九份:搭台铁平溪深澳双支线一日游
景点:青桐、平溪、十分、猴铜(80台币*4)
交通:台铁、捷运
住宿:回台北:民宿台北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7号693元/2  晚
早上在民宿吃完丰盛的早餐前往瑞芳车站,买了一日游车票,真的很方便,是每个站准点一小时来一列小火车,看好时间到站等候,第一站下的是青桐,我们有远而近挑选几个小站下车逛逛,小火车一路穿山洞走森林,风景优美…可惜经过十分时暴雨倾盆……

一场暴雨十分遗憾的去不了十分…看攻略十分值得去一次…小火车直接坐到瑞芳再买车票回台北…(不是因为“小情人”星期一上课,瑞芳我可以提前14天让阿姑帮我抢瑞芳至花莲的台铁票,不用再回台北住一晚,阿姑帮我抢了星期二一早台北花莲的普悠玛…这是最舒适的台铁了…阿姑又是熬夜…等我第二天醒来阿姑已微信留言如何取票…好感动…)

0606:星期一台北
景点:故宫博物院(门票250台币*4人)、西门町等
交通:捷运
住宿: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7号
因为不急着赶路,睡了个懒觉,也可能昨天一天跑累了好让父母养足精神,我们吃了早中饭看看外面在下雨,问了前台服务生如何坐车去故宫博物院,前台服务热情又详细的帮我画了张草图,写清楚做什么颜色车,一目了然…(去了那么多天感受最深台湾人民的亲切、温暖,坐台铁、公交,井然有序排队上车,爱心坐永远是空着的…看到我爸拎着纸袋破了,台湾老太太一定要把自己袋子送给我们,说东西会掉一定要收着…)
故宫不允许拍摄,我忍不住违规了,没有看到著名的小白菜(在别处展出)这是很大的遗憾了……倒是老爸看得津津有味…从古时期各种玉…青铜器…王曦芝真迹…清明上河图…一层一层的看…直到6点闭馆前…故宫博物院呆久了真的好冷,老妈早早地坐到走廊等我们…
离开故宫后到台北车站换蓝色捷运去了西门町…夜晚的西门町非常热闹…就是一座不夜城…吸引我的街头艺人都有他们的卖点…

西门町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0607:星期二台北花莲
交通:火车(上午8:50 普悠玛440台币*2、220台币*2)
景点:赏鲸(800台币*2)320元
住宿:花莲民宿(海放民宿2500台币/晚)花莲市国盛二街237号
前面提到阿姑帮我抢到台北花莲普悠玛(台铁70岁以上老人半票,父母正好70付了一半票费)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想到离阿姑越来越近好兴奋…失望的是,阿姑已去垦丁公差……乘车间隙咨询阿姑当天下午花莲怎么玩,阿姑推荐出海赏鲸,并迅速帮我们预订太平洋赏鲸,12点赏鲸公司准时到民宿接我们
出海啦.....

好多渔船跟着我们…

半小时后,忽然有人兴奋地大叫,看到啦.哇....海豚,一群海豚跳跃着...追逐着......还有一大片银色的鱼群是银鲳鱼,船员说起码有一吨,湛蓝的海银色的鱼群…美的惊叹!顿时忘记了晕船连忙咔嚓咔嚓…愉快又晕船的赏鲸(赏海豚,遇到鲸那是福分了)结束后直接送我们民宿,一个下午不去赏海豚的父母已经烧好一顿丰富的晚餐
可我和儿子还是念想着当地的小吃,老板娘开车送我们去吃炸弹葱油饼……

0608:星期三 花莲
景点: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砂卡铛步道、燕子口、长春祠、七星潭
交通:花莲包车一日2800台币
用餐:711便当
住宿:花莲民宿(海放民宿2500台币/晚)
   第二天包车江师傅准时来到名宿,这一天的行程都是花莲景点,江师傅兼职导游介绍当地各景点,只是台湾普通话我听得吃力,也不好意思打断他……清水断崖很壮观,经常看到阿姑朋友圈的清水断崖的照片好羡慕,想着能否亲眼目睹,终于亲眼见到啦,清水断崖位于太鲁阁内,是山临海悬崖所连成的大块大石崖,成90度直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以上,号称第二大断崖。前后长达20多公里,筑在断崖之间的苏花公路,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茫茫大海…惊险壮观。蓝到心里的海水令我看痴……
太鲁阁原来是原住民的语音,意思是伟大的山脉。溪谷两岸全是大理石岩层,看介绍说是特有的V型峡谷,人工开凿的中横公路是公园最大的看点!行走在隧道中,公路旁,想像得出当年的国民党老兵用人工一凿凿的开山、打隧道、因为太鲁阁这里是非常坚硬的大理石,而且是垂直的峡谷,这里修路是用血和命换来的。

酋长头像

一天的行程最吸引我的还是七星潭,鹅软石组成的沙滩,非常特别和舒适,也好奇为什么叫七星潭,原来是背朝大海方向的星空中就是北斗七星(七星潭名字由来),七星潭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在清朝的“台湾舆图并说台湾后山总图”里,标示着花莲有几处低漥的湿地,这些大小不等的湿地湖泊就是七星潭;在公元1936年日据时代兴建沿海飞行场时,日本人将七星潭填实,于是把七星潭地区的居民迁到美仑鼻一侧的海湾附近,但是这些居民仍自称为七星潭人,从此大家就称居民所居住的海湾为七星潭。

浩瀚的蓝色天平洋和气势磅礴的中央山脉连在一起,放眼望去整个海滩全都是一颗一颗的鹅软石,海水涌上来非常干净,像泡沫一样的海水涌上来,然后慢慢退去…….坐在这里可以把不开心的事丢到海里,望着掀起的浪花,享受当下放空的心灵…..如果晚上躺在这里,听潮起潮落,看满天星斗…….那是多么舒适…….如果在七星潭看日出,按阿姑的说法是一颗蛋黄钻出海面,而我没有真个眼福,想象一下这个画面是晕染的朝霞….一颗红日慢慢钻出海平线,顿时光芒四射……七星潭特殊的地理位置,只有日出,没有日落,我傻傻的以为有日落,想七星潭的日落也一定很美,阿姑说七星潭不看日落,看潮起潮落,我才醒悟…..

0609:星期四 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一日游包车6000台币
景点:走海岸线途径芭崎瞭望台、石梯坪、月洞、北回归线标志、三仙台、 多良火车站
住宿:恒春小城小木屋(4800台币/晚)
   花莲垦丁全天行程还是江师傅带我们走,8点我们准时出发,阿姑安排的花东纵谷线,因儿子已经走过此线我们改走海岸线,海岸线真是美不胜收,弥补了到垦丁后因为大雨而没法去垦丁海边的遗憾。阿姑说也可以一半海岸一半纵谷,这是后话了。
   石梯坪以多层阶梯状的岩石而得名,是陆上火山喷发的产物。这里,陆地上的岩石向海伸入,形成大大小小的湾澳,其形如阶梯一般,排排长短不一。石梯坪我们逗留的有些久,站在石梯坪怪石林立的海岸上,面对碧波万顷、浩瀚湛蓝的太平洋,看海浪汹涌,波涛澎湃,浪花飞溅,真是令人心旷神怡。以至于江师傅催我们启程。

仙台相传古时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曾于岛上休憩,故名三仙台。三仙台与本岛之间,建有一座造型优美的八拱跨海步桥,长320米,边走边赏壮阔的海景,半小时就可以直上三仙台仙台的八拱跨海步桥,以波浪造型呈现,造型够眩,如长龙卧波,气势壮观;我们时间有限走了三拱,看介绍说涨潮时三仙台便成离岸小岛,上面植物种类颇多;退潮时人可步行到达,登上礁岩,既可细看热带鱼成群遨游在珊瑚礁间,又可远眺太平洋海天壮阔无边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带着遗憾离开,才有下一次的到来……

住在台湾花莲的人,对北回归线这个词不陌生,那是太阳在北半球能直射到的离赤道最远的位置,位于北纬23.5度。每年夏至那天,太阳就直射在北回归线上,北回归线标志塔是标志地理学上北回归线经过地方的建筑物。终于搞明白了,很多游客经过这里留影,只给老爸留了影……

如果你以为连绵的山丘和火车才是绝配,那你一定没有看过蔚蓝海平面和红色栅栏搭档的美。多良车站被评为“台湾最美车站”,因为穿越隧洞短暂的黑暗,再次看见无边的大海和澄澈的天空难免会让人感到美的那么不真实。这种绝妙的反差,让多良站美的更深刻了。看着岸边雪白的海浪一遍一遍地拍打着礁石,冲刷着海滩,时间也好像就这样慢下来了。这里没有火车“况且况且”的喧闹,只有大海轻柔的声音。碧海蓝天、红色栏杆还有青山火车成就了多良站的美。

一天的行程父母累了,到达阿姑帮我订的恒春小城他们也不愿再出去了,我们住的恒春小城到垦丁大街有一段路,江师傅意思恒春来回得加收费用,因为累了也就罢了。这一天是端午节,小城接待的漂亮女孩送了一个台湾粽子给我们尝鲜,粽子好香…….玩得太嗨,把阿姑半夜给预约第二天龙坑得提前付讲解费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又是端午放假银行休息,怎么办?(习惯了支付宝,微信支付,台湾只能银行转账和邮局汇款,龙坑不接受当天付费)唯一的办法找阿姑,所以说阿姑就是我台湾的依亲(依靠的亲人)端午节阿姑也很忙,一会儿功夫阿姑微信告诉我已付款,让我通知龙坑第二天早上8点30进。

0610:星期五 垦丁
景点:上午龙坑(1500台币解说)恒春古城、国立海洋馆(410台币*4=1640)
住宿:恒春小城小木屋(4800台币/晚)
交通:垦丁一日游包车3500台币
午餐:后壁湖海鲜1200台币
一早一场大雨叫醒我,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心想今天在垦丁的计划要落空了,果然垦丁的雨下个不停,越下越大,暴雨如注……连当地人说这么大雨垦丁很少有。
江师傅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恒春小城,周到地为我们打伞开门上车,还在路上买了雨衣供我们使用。按原计划8:30准时进龙坑,走进原始生态的龙坑,我想体验暴雨中的龙坑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那片保存完好未经破坏的珊瑚礁地貌,自然原始的生态环境,令人难忘。
  [龙坑生态保护区位于恒春半岛东南端岬角,介于太平洋与巴士海峡交界处,鹅銮鼻东面约1.5公里,面积约61.67公顷,是东海岸最接近南面的一段,紧邻鹅銮鼻公园,是佳鹅公路的起点。保护区内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龙坑生态保护区有多达215种珊瑚礁海岸植物,也是许多鸟类和爬行类生物的家园。不论是珊瑚礁地形还是动植物生态都具有研究价值,因此已被列为生态保护区。冬季海浪拍打着礁岸,旺盛的侵蚀作用下,造就了龙坑全区的崩崖、裙礁、峡谷等独特的地形。]
在服务站用通行证换好证明手环,参观完毕需凭手环退还通行证。盖了龙坑漂亮的纪念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顺着唯一一条自然步道前行。脚下是坑坑洼洼的泥路,大雨已经形成一个个池塘,感觉我回到儿时的乡下泥路,赤脚踏在水里好开心。两侧和头顶是杂乱无章的树丛和野草。除了我们,四下无人。耳边只传来雨水落在树叶摩擦的沙沙声。虫蛀的枝叶和满地的落叶,都在提醒着我们这里没有经过人为的整理,一切保持着原始的状态。

前途充满了未知,怀着好奇与探索,继续前进。

越往里走,植被样貌逐渐发生改变。龙坑生态特殊,海岸植物繁复,有许多特殊少见的滨海植物。例如“滨斑鸠菊”,全台湾除了兰屿之外就只能在龙坑这里看得到;而花瓣只有一半的“草海桐”,有刺的“飞龙掌血”,以及远从大溪地飘洋过来的“檄树”都是龙坑特有的滨海植物。通过沿路设置的名牌,一一对照辨认这里的滨海植物群落。

穿过一片林投灌木丛形成的防风步道,逐渐靠近太平洋和巴士海峡交界的珊瑚群礁海岸。眼前是独特的崩崖地形,和典型的海岸植被。来自巴士海峡汹涌的海浪拍击礁岩,溅出巨大的白色水花。大自然的神奇震撼心灵

离开自然步道,走一段架在珊瑚礁地貌上的木制栈道。我们得以近距离观察周围绵延之群状珊瑚礁。这些隆起的高位珊瑚礁,由于重力及海浪之冲击,台地崖之珊瑚石灰岩逐步破裂,向下崩落,因此龙坑综合了裙礁、崩崖、狭谷、陷坑等绝佳之地形景观。
离开龙坑时,讲解员说除了足迹不要留下任何东西,除了影像不要带走其他别的。这才是保护环境应该坚持的态度。

吃完午饭,天空不作美雨一直下,江师傅载我们去海生馆,江师傅推荐我们买优惠券,在海生馆门口换票时发现s售票窗口上清楚的写着学生老人半票,好疑惑江师傅为什么还要推荐我们买他的优惠券,我们一行四人只有我可以用优惠券。顿时对江师傅的好感荡然无存…雨天的海生馆人潮涌动

入口处的鲸鱼亲子亲水广场,以实际比例铸造的抹香鲸、座头鲸会定时的喷出水柱,造型维妙维肖,让每一位游客眼睛一亮,孩子们下水戏水,欢天喜地。
进入宏伟的玻璃门,挑高21公尺的大厅,天花板悬吊着鲸鲨、大章鱼、魟鱼、杀人鲸等逼真模型的布置教人耳目一新,彷佛置身热闹的海底世界;5层楼高的人工瀑布,气势磅礴,为馆内注入一股清凉的海底气氛。
以南中国海绚丽色彩之海底热带珊瑚礁生态为展示主轴,展示台湾海域各种石、软珊瑚生态资源及孕育而生的珊瑚礁鱼(俗称热带鱼)生态。以一艘沉船为游馆的主题,长84米的海底隧道,宛如深潜入南中国海寻宝,观赏沉船里的事物,数十种活体珊瑚及200余种彩鱼,五颜六色的珊瑚礁鱼类来回穿梭在游客身旁以及巨型的珊瑚礁岩,不禁让人忘神地欣赏着瑰丽斑斓的珊瑚礁世界。

砂岛远眺

0611:星期六 垦丁高雄
      交通:早上8点包车2000台币到高雄
      景点:高雄美丽岛站、85大楼74层观景台、梦时代摩天轮(300台币)
      住宿:高雄 真爱高雄民宿528元/晚(西洋四人房)自在客预订
原计划在垦丁再玩一天,可是连日的大雨让我提前改变计划,(这个决定做对了)一早8点出发去高雄,一路倾盆大雨,到达高雄民宿时还是暴雨,民宿老板已经等候我们了,放下行李,和民宿老板简单的交接后,我和儿子出发逛高雄,父母在民宿休息。
第一站美丽岛车站,特意挑选民宿在美丽岛车站附近,雨渐渐的小了,亲眼目睹美丽岛感觉融入在画中,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于2012年初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
在车站中心的圆形大厅,用四千五百片彩色玻璃构成的“光之穹顶”,是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艺术品。运用天体、人物、大自然、高雄土地上特有生物,每一块玻璃都是一段故事。儿子这里足足拍了半个多小时照片,催也催不走。

美丽岛车站有四个出口,我们随意一个站口出来看见各种好吃的(来了10多天台湾,明白了随意碰到的巷子里或街边不知名的小吃也真心好吃,童叟无欺)肚子也是饿了……

高雄诚品书店

马不停蹄赶往85大楼,世界著名高楼,在台北101完成之前一度是台湾最高的建筑物,目前仍然位居台湾第2高楼。最快的电梯每分钟速率为750米,可在45秒之内上升77层楼,速度仅次于台北101和横滨地标大厦的电梯,世界排名第三。

85大楼享受咖啡之旅……

高雄之眼:台湾最大的巨型摩天轮,建在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也是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坐在包厢内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高雄没有做过功课,这一天玩得很嗨

未完待续............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2 14: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18:58

引用 tweety_wang 发表于 2016-08-22 18:58:25 的回复:

回复tweety_wang:不会吧……因为做了15天的行程规划,每天行程我都有简单记录,还有手机照片都会让你想起来哪个景点拍的…

2016-08-22 19:58

我是小垂

2016-08-24 17:08

引用 眼垂垂 发表于 2016-08-24 17:08:07 的回复:

回复眼垂垂:哈,小垂你好,慢慢看哦

2016-08-24 17:09

引用 海上旧梦 发表于 2016-08-24 17:09:15 的回复:

哈,小垂你好,慢慢看哦

回复海上旧梦:好的好的,你这个才是大帖啊,我那个...不足一提了...

2016-08-24 17:11

引用 眼垂垂 发表于 2016-08-24 17:11:19 的回复:

好的好的,你这个才是大帖啊,我那个...不足一提了...

回复眼垂垂:谢谢夸奖,你的也很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