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ai~ 撒欢在泼水节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其它

先上,预览!

契迪龙寺主佛塔虽已破旧,但依旧气势恢宏,似诉说着清迈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小资气氛浓郁的宁曼路,随处都是惊喜。

最接地气的清迈当地市场,体验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集市。

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小清新必去之处。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佳,大家多多包涵!欢迎吐槽

印象中,泰国是彩色的,是芒果西瓜味的夏天,更是泼水节的狂欢。
每年4月13日到15日是泰国传统的新年,也就是泼水节。真是赶趟赶上啦。泰国泼水节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
出行前前后后花了好几个月看了些游记,开始做准备,好在最后没什么大问题。

准备工作

关于签证:正好碰上马蜂窝促销,代办签证200不到。提供护照以及2张照片,一周左右出签。也可以某宝代办。

关于住宿:全程都在agoda上提前定好,确认预订单并打印两份随身携带,以防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之后会有真相图,大家自己感受吧嗯嗯。

关于APP:安利几个App,谷歌地图、马蜂窝、tripadvisor、出国翻译官,还有我强大的大众点评,到了当地依旧6到飞起。全程都是靠马蜂窝以及google地图导航,再也不用担心走丢了。

关于货币:提前在国内工商银行兑换了泰铢,当时汇率大概在5出头,还是比较划算的。之前做攻略时看到有人提到在泰国能刷卡就尽量刷银联,Visa不划算。刷了次Visa,发现汇率也不差。还有部分是微信支付。

关于上网:在某宝购买了happy卡,35rmb,7天无限流量,速度给力,100分钟免费电话。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机型都适用happy卡,购买前务必确认手机型号是否匹配。酒店一般都会有wifi,但普遍信号都不是很好。

关于沟通:大部分泰国人都会说点中文,标示也基本都有中文。出了基本根本不用担心。凭着“萨瓦迪卡”和“卡昆卡”外加一些英文走到哪里都不用愁了。日常交流沟通只要有一点英语基础,日常的普通沟通问题不大,别怕开口就好,多说说。出行前下了个出国翻译官,遇上一些实在无法表达的词汇,这时候是绝对的有用啊。

关于防晒:泰国的普遍温度都很高,要注意防晒!太阳镜防晒霜必不可少。带了安耐晒小金瓶,效果杠杠的。

关于行程

D1(4月8日)上海浦东(16:55)-香港-曼谷索万那普机场(01:30)
D2(4月9日) 曼谷-清迈(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                  宿: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
D3(4月10日)清迈(契迪龙寺-帕辛寺--瓦洛洛市场--周日夜市)     宿:清茂精品别墅酒店
D4(4月11日) 清迈(塔佩门--清曼寺)-拜县 (美茵寺-拜县夜市 )      宿:马里拜度假村
D5(4月12日)拜县(云来观景台--Pai一日游)--清迈                        宿:昨日酒店
D6(4月13日)清迈(瓦洛洛市场-清迈机场)曼谷-芭提雅-(步行街 )   宿:萨拜翼酒店
D7(4月14日)芭提雅( 泼水节主战场)-曼谷(考山路)                宿:曼谷仓库酒店
D8(4月15日)曼谷(卧佛寺-郑王庙-商场)
行程比较紧凑,到后面确实比较赶,每天都需要赶路,会比较累。建议大家去两三个地方就够了,边走边逛,玩的更细致。

住宿篇

正值泰国新年,此时的房价会比平时略贵一点,但总的来说价格还是很亲民的。泰国酒店都有规定的时间check in,不要太早去啦,可以选择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

1.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
地址:1 Soi 8, Prapokklao Rd., Prasingh,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讲真,起初不知为何early bird 在网上为何会如此难订,评价都超级高。去后才发现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走两步到路口就是契迪龙寺,周日夜市也就在路口,走到塔佩门也不远,地理位置好。老板还如此的热情。刚坐下去就开始询问这几天的行程安排,热情提建议以及推荐。突然觉得做的一切攻略都没有必要,老板真的就是吃货加活导游一枚啊 给七十二个赞  当下就决定摒弃原来的一些行程,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惜只订到了一天的房间 cry...
之后从清迈到Pai的往返mini bus也是请老板帮忙订的。由于并没有提前在aya上订票,提前一天预订发现联系不上客服,这下只能微信求助老板啦。从老板到员工,都是能说点中文的,基本就是英文中夹带点中文

2.清茂精品别墅酒店 (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
地址:37 Changmoi Kao Rd. A.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50300

离塔佩门很近,几分钟的路程。对面就是Ou Sai Kham Temple。比较有风格的民宿,周围布置的比较用心。住宿条件一般,不是很推荐。旁边是老板自己开的服装店,店内躺着一只慵懒的喵。可能是有了对比,显得老板并没那么热情,还是心心念念早起鸟儿的老板娘~

3.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Thailand

独立小木屋,房间小巧但也五脏俱全。度假村里的风景也是超好的,眺望出去、是绿油油的山谷。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到了拜县车站后,打电话联系老板会派车来免费接送。Mari Pai最出名的就是大树秋千,已经是作为一个景点了,基本每个来Pai的游客都会来这里拍照留念。老板的中文超级好,沟通完全没有问题。提供免费自助早餐。总体来说,性价比较高。

4.昨日酒店(Yesterday Hotel)
地址:24 Nimmanhaeminda Road, Suthep,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复古风,超级爱。有一些比较有年代感的东西,各种古董电话、古董电视机,装修的很精致。位于宁曼路,地理位置优越,旁边就是7-11,Mango Tangoy以及iberry等一众小资地就在附近。早餐在酒店附带的咖啡厅也really really like。相对前几家住宿,房间大了不少。推荐

5.萨拜翼酒店(Sabai Wing)
地址:436/542 Soi 1, Pattaya 2nd road,, Pattaya, Chon Buri Province, Thailand 20150

房间大,设备齐全,带有小阳台,楼下就是游泳池。在一条小巷里面,离海滩很近,五分钟就能到。

6.曼谷仓库酒店(The Warehouse Bangkok)
地址:120, Boonsiri Road, San chao por sua, Pranakorn, Bangkok, Bangkok, Thailand

废弃工厂改造的,处处透露着工业气息。在小巷里面,比较安静。靠近考山路。去大皇宫、卧佛寺也都可步行到达。

交通篇

上海浦东(PVG)——曼谷(BBK)   往返
香港航空,香港转机。由于中转,时间就比直飞会长
上海东至香港一段,登机前就延误将近一小时,逛逛免税店时间也就打发了。谁知登机后又被通知由于航空管制延误两小时,确定不是在逗我嘛此时心里想就是完了完了,后半段航班来不及了!!到了香港后,发现有空姐在出口等着我们了,一路小跑,原来后半段航班也延误,正好赶上。心情一下子雨过天晴,什么都影响不了我的好心情

曼谷(DMK)——清迈(CNX)   往返
亚航,廉价航空,只含一张机票,其余行李托运、选座以及餐饮等都需要另外付费,7公斤以下行李免费托运。行李会超重的一

注意,泰国有两个机场,廊曼国际机场(DMK)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BK)。到的是BBK,因此需要去DMK才能转亚航的航班去清迈。两个机场直接有免费的接驳车,凭亚航机票上车

清迈古城内
清迈以双条车、Tutu车以及出租为主。在打出租之前,记得和司机确认是否by meter,一般的出租都是不打表的,需上车前谈好价格。在清迈,出门基本都是双条车,绕着古城开,随叫随停,不间断的会有人上车,到了之后按铃下车即可。古城内双条车价格基本20B/人。很方便
Tutu车就是类似小三轮,价格比双条车略高。只能坐两三人,直达目的地。

双条车

清迈——Pai县
minibus。微信关注aya Service,就可以自行预定啦。最好提前预定并确认好时间
由于此次没来的及提前预约,就请了早起的鸟儿老板娘帮忙订的车,往返350B/人。清迈拜县的mini bus,大概一小时一班,车程三小时左右。司机会来酒店接去车站,所以只要在约定的时间等着就好啦!
Tips: 清迈拜县的路程中共有762个弯,建议大家备好晕车药,7-11有卖,5B/包。我是上车后吃了药就倒头就睡,因此并没有晕车的症状。
拜县的路是山路十八弯,不过路况不错,如果会晕车的同学,建议坐车前不要吃太饱,尽量坐前排或靠窗的位置,或者干脆服一些晕车药,晕车药7-11有卖,5B/包。我是上车后倒头就睡,因此并没有晕车的症状。友好的泰国司机一般都会在休息站停车让你稍微透气片刻的,所以,不必太担心。

清迈拜县的中间休息站。上厕所请准备好钢镚儿~

●Pai
拜县是一个很小的城镇,交通并不发达,适合租个小摩托四处漫游。每个景点离的并不远,骑小摩托三五分钟就可以到达。由于没有什么交通,一般住宿酒店都会来车站接送。不得不说,泰国确实是个很安全的国家。把车停在一边,安全帽挂在车上离开几个小时,完全不用担心会不见。

曼谷——芭提雅
下了飞机后,在廊曼机场乘坐机场大巴A1或A2线(30B/人)到Mo Chit站,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

芭提雅市区
可步行可打车。从车站下来,发现无论是出租或是双条车都很难打,而且价格和清迈相比,完全是高的离谱。砍价全凭实力了。芭提雅市区内普遍都比较堵,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尝试下摩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曼谷市区
除了轻轨BTS和地铁MRT之外,颜色骚气出租普遍比较多,遇到的基本都是打表的出租,省去了砍价的烦恼。当然,喜欢横穿大街小巷的可以坐Tutu车

曼谷市区——机场快线——机场
素万那普机场快线(The Suvarnabhumi Airport Link)全长28公里,连结机场所在的曼谷东部Samut Prakan府,以及曼谷市区巴士中心站(City Air Terminal - CAT)所在的玛卡森(Makkasan)地区。目前车次可以分为直达快线红线、黄线与市区普线蓝线。直达快线票价每人150泰铢,市区普线票价每人15—45泰铢。一般坐普线就ok.
搭乘至N2(Phaya Thai站),5号出口出。就会看到自动买票机了。

Day 1 上海浦东--曼谷索万那普机场

废话有点多,正文开始!
由于买的是从香港中转的机票,下午从上海出发,到达曼谷已经是凌晨了。
不得不说,香港航空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座位较宽敞,飞行过程中可以听看电影,提供餐食。
上了香港曼谷的航空,空姐会发入境卡,在曼谷入境前填好。
以下为入境卡模板,仅供参考。购买happy卡时,卖家也有附送模板。

到达曼谷已经是1点半,取行李时发现怎么也找不到行李,原来行李是被落在香港了...直奔服务台,发现不少同航班乘客也有类似情况。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填了资料,稍后会直接帮忙送到酒店,这点不得不承认服务还是很到位的,嗯嗯。值得表扬
休息片刻,坐等早上的大巴去机场乘坐亚航去清迈啦。机场大巴是在机场二楼,靠近门口,旁边会有个接待台,出示亚航的行程单就可以上车了。

Day 2 清迈 | 素贴山-- 双龙寺--宁曼路

终于到清迈。一出机场,滚滚热浪袭来,就好像这泰国满满的热情一样,哈哈哈哈哈。心情莫名好起来
机场门口会有一个小接待台,告知要去的地点以及商量好车费会可以排队打车啦,到古城基本在180B左右。
终于到达早起的鸟儿已是中午啦,还是先搞定午饭吧。老板推荐的餐馆,就在离旅社不远的路口旁。Mr.Kai餐吧,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几十块软妹币就可以搞定一顿午饭啦

芒果糯米饭真心不错,我喜欢,哇咔咔

泰国人喜欢的青木瓜沙拉,还是吃不惯吧,无感。

吃饱喝足,休息片刻,等包车师傅来接我们上素贴山。老板热情的帮我们联系了师傅,省去了出去打车还价的烦恼。之前有网友推荐可以骑单车或摩托上山,还是奉劝大家不要冒险,这一路全是盘山公路,且坡度较大,骑车既费力又危险。
沿着台阶往上就是双龙寺了,入口处外国游客需要购票,每人30B。

素贴山双龙寺真的必须去,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景色真是太美了。双龙寺的香火很旺,人也很多,可以看到很多泰国本地人坐在那里虔诚的拜佛。每次当有风吹过的时候,风铃都会响起,那种清脆悦耳的声音只有去到以后才会感觉得到。

本是炎热的下午,上山后突然变天了,天空开始阴沉下来,刮起了大风,树上的小花飘落了一地。顿时送来了一阵清凉。清迈的天就是这样,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泰国的寺庙进入前穿着要注意,上身要不露肩膀和肚脐,下身要过膝。穿吊带露肩以及的短裤妹子们可以随身携带一块丝巾,包裹下就可以进入了。都说寺庙旁边会有租赁的,我怎么没看到呢

清迈的天变起来太快,一会还很晴朗呢,一会就阴下来了。随时带把伞很有必要,遮阳又防雨。

和包车司机约定好时间在约定地点集合,送我们去宁曼路拉。

身后的商场就是Maya啦。其中一些品牌相对与国内来说是便宜不少,例如Levis,店内基本都在打折,喜欢的亲们可以去挑挑。泰国的欧莱雅很便宜,基本各个商场里都会看到。记得Maya里一家店的欧莱雅正在打折,店名忘记了,和之后在曼谷机场免税店相比价格更还便宜呢。看来有时候免税店并不一定是最便宜的。
下图是Maya商场店内所拍,感受下价格吧

Beef Noodle,一家很小的店。位于宁曼路11巷,大众点评可以搜到。店内大部分都是当地食客。大约下午六点就准备关门了。食材很简单,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普通的面条也是可以做出大大的味道,牛肉真的想象不到的赞。虽说主打的是牛肉,咖喱盖饭也毫不逊色。

Mango Tango甜品店,国人比较多的一家店。

原谅我的粗糙,看到不自觉摆出这个pose

Cheevit Cheeva   这家的甜品很赞啊~感觉就是泰国版雪冰   Cocoa值得一试~
不少泰国美眉都来光顾,可见人气之高啊!三两闺蜜一同来吃,感觉真是棒棒哒

火热的天就应该配上冰镇西瓜,回去绕着走了好几条马路可愣是没找到,也是心塞塞。怎么都收摊的这么早呢?还是去7-11扫荡一圈,来瓶明治的奶压压惊吧
好了,回去早点休息,明日再嗨!

Day 3 清迈|契迪龙寺-帕辛寺-瓦洛洛市场-周日夜市

早餐是早起的鸟儿提供的,前天晚上和老板订好早餐的内容以及时间,早上就可以下去享用啦。

今天的第一站契迪龙寺。其实也就门口走出去两步就到了。泰国的寺庙都是这般金光闪闪,给人种有钱的感觉。

Work hard but not with greed!

一旁的鸽子都是这么的慵懒,在树荫下三两步的徘徊。

出发寻找著名的海南鸡饭。跟着导航走,万事不用愁。一向看着导航永远走反方向的我,google map用起来特别顺手,终于找到适合我的了 。
发荣海南鸡饭隔开几步就是发清,同样都是海南鸡饭,但相比发清来说,发荣显得冷清点。店面很好找。炎热的天气,一进去就会准备一杯冰水,真的很棒。下午三点就停止营业了,要吃的早点去哦。
海南鸡饭有分大份以及小份,但即使是大份量也不多,价格很亲民。鲜嫩的鸡肉配上一点蘸料,伴点汤汁吃起来真的很香。

回酒店拖上行李,前往下一个酒店。一路上经过很多民宿,大都比较有特色。如果事先没有订好房间的话,走走逛逛,碰到喜欢的就可以入住了。根本不用担心没有地方住。

避开最炎热的时候,还是在酒店休息会吧。正巧碰上老板在装修她的小花园,便在她的小店里边等纳凉边等check in . 一般入住时间都在下午两点,所以没必要太早去。
期间突然想到去拜县的车票还没订,本想让老板帮忙订。但询问下来价格较贵,还是请早起鸟儿帮忙吧。相对而言,这家的老板就没那么热情了。好吧,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出发瓦洛洛市场,集everything于一身的大型农贸市场。无论是干货、服装鞋类或是新鲜菜品,这里应有尽有。还是这种接地气的地儿适合我。

这里的香蕉干真心棒,不像国内的那么厚,而是一片片薄薄的,下口很香很脆,同时也保留了它原有的味道。

Huen Phen是很出名的泰北风味餐厅,在古城内,从市场打车过去很方便。从门口看上去店铺不大,走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店内布满了泰国风格的装饰物。由于去的早,并没有出现传说中等位的情况,价格很亲民。

稍稍填个肚子,出发去著名的周日夜市。夜市在古城的主道上,下午五点就开始封路摆摊了。各种稀奇古怪小玩意,看到喜欢的就买,夜市真的太大,逛完一圈需要几个小时,所以喜欢就赶紧下手,价格便宜,错过就要后悔一整年啦。另加就是砍价了。泰国中国同胞很多,可以联合一起买可以和老板要个折扣。一般和老板砍价都能成功,虽说本身价格就便宜,但享受的就是这种砍价的乐趣。哈哈哈

混合水果冰沙,30B/杯。一路走走逛逛能和好几杯

泰国卧佛牌青草膏远近驰名,做马杀鸡是用的基本都是当地的青草膏,必备佳品。听见几个中国大妈在一旁直喊“水晶晶(泰语中美女的意思),这青草膏我来一次买一次” 于是不由的凑上前去,趁着人多赶紧一起和大妈们杀价,多买多优惠。各位亲们,如果需要多带些回去送人的话,建议还是最后再来买,因为实在太!重!了!

这个不记得叫什么了,但真的超好喝!椰果、龟苓膏(貌似是)加上炼乳,最重要的是冰,冰冰凉

一开始就被小女孩的嗓音给惊艳到了,兜了一圈回来发现小女孩还是那卖力演唱,忍不住停下脚步逗留了会,小费给多少大家随意啊~

逛累了就可以在旁边做个马杀鸡休息下

凤飞飞猪脚饭,离夜市有一点距离,位于清迈昌普门。夜市排挡中最火爆的摊子,很多国人都来光顾。老板娘站在不远处,没拍到。但看到她永远保持着微笑脸。猪脚饭肉煮的很酥烂入味,汤汁配着米饭,微甜十分下饭,还配了个糖心蛋,30B/份。猪大肠处理也很不错,值得一试

泰国的水果摊基本都是将水果切好分装在袋子中,方便食用。夜市旁边的水果小摊,一小包基本在20-30B/包,各个都很新鲜。相比之后的曼谷芭提雅清迈的整体小费相对来说更亲民。

Day 4 清迈|塔佩门-清曼寺——拜县|美茵寺-拜县夜市

早晨的护城河旁,多了一份静谧。有的只是一辆辆开过的摩托车,大部分店都还没开门。蓝天、白云、喷泉,林荫道,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塔佩门是清迈的一个重要地标之一,清迈古城呈正方形,四面都是用红色砖块围城高达几米的城墙,各有一个门,而历经悠长岁月,保存的最好的就是塔佩门。
八九点的塔佩门人还不多,不时三三两两的游客来这边喂鸽子。这里的鸽子悠闲散步,完全不怕人。塔佩门旁边有一个小摊有卖鸽子饲料,20B/包。喂完食可以在摊子的老爷爷那洗手。

手里捧着食料,鸽子兄们一个个对我虎视眈眈,要不要这么热情,温柔点好嘛。鸽子的爪子可是挺锋利的,看把我的手抓的都是一道道红印子。

在附近的餐厅解决完早餐后,开始前往昨天没来得及去的清曼寺。跟着导航,在小路中穿梭。不少的民宿遍布在这,完全就是背包客的集中地了。

白天的清迈,总是那么的火热。从刚开始的第一天每天7-11买好几小瓶的水到后来索性一大瓶的拿。在这里习惯了,每个经过的游客手里永远都是大瓶的水。遍地的7-11是每天最常跑的地方,从饮料到宵夜,少了它就不行。推荐明治的牛奶及饮品,好喝。

感觉每个寺庙进门的标志物都差不多。

就连一旁的植物也修剪成小象的模样,太可爱。有空的话,就这么坐在一旁享受下这份宁静,感受这份自然,也是一种幸福。

订了中午去拜县的大巴,司机会来酒店接去车站。回酒店稍作休息。回来的路上买的水果沙拉,拎了一路这卖相已是没法看了.. 好在口感还在。

清迈拜县的路可真是山路十八弯,还好一路这么睡过来了。到达拜县车站,赶紧联系了酒店老板来接我们。车站的旁边就是Aya Service,可在这租小摩托。需要押护照,一天的租金大约在200B,按车型分。开小摩托一定要带头盔啊,安全第一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 回酒店放下行李,就准备前往美茵寺看日落了。摩托车只能停在山下,步行上山。

终于爬上来了,累死lz了。这边风景独好

一路走来,发现不少人都绑着纱布,撑着拐杖,开车真的要谨慎啊。泰国的道路都是靠左行驶,不习惯的同学们还是悠着点吧。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看日落,真壮观,恩。

拜县夜市,gogogo!拜县夜市很小,就是一条短短的路,走到路的尽头右转就是酒吧一条街了,遍地的Tattoo店以及老外聚集于此。
晚饭的这家餐厅Nong Beer坐落于夜市主街上,,在个十字路口,斜对面就是7-11,很好找。发现人气异常火爆,进去凑个热闹。去晚了可要等位了。由于客流大,上菜速度真的很慢,上一个消灭一个。但这里的咖喱面以及菠萝炒饭真的好吃到要哭,咖喱味特别浓郁,一碗直呼不过瘾

拜县邮筒随处可见,在店内购上几张明信片,写下内心感受,让这份承载的祝愿漂洋过海传递到三五好友手中。

自制首饰的手艺人,人很nice,和老板还价时都有点抵御不了他那温暖的笑容。所有饰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喜欢的就是这份独特。就是他离开摊位后还是觉得项链还是太短,返回请老板帮忙加长,二话不说答应增加了一段可拆长度,可长可短。

晚上的马里拜又是另一种感觉,当游客散去,像极了安静的人儿等着家人回家。晚安。

Day 5 Pai一日游 --清迈

拜县是非常自然的田园风光,没有非常特别景点,主要景点主要有二战桥、大峡谷、温泉、大象营地等。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四处漫游,享受这世上最宝贵最舒心的快乐和自由。这样的快乐和自由,永远只属于在看风景的路上。

今日游览路线:云来观景台--Mari Pai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粉色小筑--拜县邮局--倒立小屋--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大桥

一早醒来,顾不得刷牙洗脸,趁着天还没完全亮,赶紧骑车上云来观景台。路途中有个好心的大叔在一旁指路,由于眼看着天亮了着急赶路都没听到大叔的召唤,开错一段路 其实没必要太着急,天亮了太阳公公也没那么快出来。云来门票20B/人,门票内含茶水。

到达云来时,很多人已在这占据有利位置,基本已被我国人占领。当天日出是在六点半左右,本来还以为云层太厚出不来呢,着实惊喜!后来在人群中发现了杰克船长,曾多次出现在游记中的二战桥。拍出来的照片确实很赞,不少游客慕名前去邀请照相

从云来下来,眼见油箱快见底,赶紧找个加油站加油。50B就能加个大半箱油,完全足够开一天,所以没必要加太多。回马里拜吃个早餐,自助早餐。

马里拜的房车。外形实在是卡通又可爱,不过房内面积应该不大。

大树秋千一早就开始有游客排队了,草草拍了几张。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经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不管男女老少来拜县必定会来小屋前合照。小屋不对外开放,所以游客并不能进入。旁边就是coffee in love。

一看到粉色小筑,简直少女心爆棚。整个酒店以粉色作为主色调,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粉色的味道~来这绝对可以凹造型拍照,粉色吉普车感觉都快被坐扁了吧

文艺小清新的邮局。本想着来邮局寄明信片,可邮寄里压根就没卖明信片。邮局工作人员很热心,告知地点,步行到昨晚的夜市才找到的明信片小店,所以还是建议提前买好明信片,拜县随处可见的邮筒,投哪都行

明黄色的倒立建造的小屋,只是人造景观,并不住人。就在刚出城路口左转的路边。实际看到有点失望,只有一座倒立小屋,旁边并无其他

说起草莓,真是渊源已久。从小就生活在草莓之乡,因而并不感冒。但还是被甜美的草莓园所吸引了,整个园区都充斥着童趣与可爱的元素。各种心形门、留言卡片、草莓模型等,随手拍都是美景。草莓牛奶冰沙值得一试,味道很不错。75B/杯

拜县大峡谷,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景色一览无余,据说在这看日落更美。这里能看到许多金发碧眼的徒步者,但鲜有国人。周围的路比较陡,没有护栏,两旁就是悬崖,要前行的话还是小心,建议还是别穿着拖鞋来。

从大峡谷下来,发现手机充电宝已是负电量,这下人是彻底懵了。没有导航该怎么去下一个景点呢?办法总是有的,跟着其他小摩托,必定会有新发现!耶~give me five   好在拜县并不大,沿着来时的路就能找到方向。
二战桥是二战时期由日本人建造用来运输物资的一条途径,现遗留下来成为一处景点。桥身看的出来是有经过翻新的。桥上有三轮车及黄包车供拍照,传说中的杰克船长经常会在此地出入与游客们互动。

吹着风,桥下三两孩子在旁玩耍,发现有人望着她们,害羞的跳入水中

虽还没到泼水节,但节日气氛在这个小镇已是很浓烈。三两人会拿着水桶在路旁,等候着骑过的摩托车并往游客们泼水。两边夹击,根本无从躲藏。有防水袋都给我赶紧用起来,这水泼起来可是保护不了身上的物件。已成落汤鸡。相机就在此英勇进水了。
拜县的下午异常闷热,在外面跑完全靠毅力。回到马里拜休息下,该充电的充上。下午就要准备回清迈了,这里真的值得停下来好好逛逛,哪怕是坐下来发个呆,只可惜时间太赶了。

拜县清迈的车把我们送在车站,打双条车回宁曼路大概在200B左右。夜晚的清迈,有好多好吃的等着我呢,赶紧的。

花朵冰激凌,两种味道。

这家甜品店必须要去吃啊!好吃到爆!人气很旺,就在宁曼路上。店内一入眼就能看到非常心情的一大片色彩各异的水果,处处体现了别致的小清新。店内菜单就是泰中文的,随便点个甜品水果就很好吃。原谅我语言贫乏,可就是好吃啊!本想着离开清迈前再去吃一次的,最终还是因为其他行程耽误了,没时间去下次去必须吃

安利一家美妆小店Beauty Talk,位于宁曼路主路,就在Fruiturday旁边。banana boat、泰国有名的蜗牛霜及其他小物都有,支持微信及刷卡。至于价格,在之后的芭提雅曼谷对比下是最便宜的。所以,赶紧收了吧。

Day 6 瓦洛洛市场-清迈机场-曼谷-芭提雅-步行街

看到这里想必也都是厉害,感谢各位~连我自己码字都有点不耐烦呢。泼水节这才刚开始!
早餐是昨日酒店包含在内的,在门口拐角处的咖啡店内,早餐很赞,旁边有自助面包水果及饮料等,主食选好后服务员会送过来。这已经是几天来吃过最好的早餐了,真希望天天早餐如此,我愿意胖三斤。

下午的航班飞去曼谷,离开前准备再去瓦洛洛市场逛逛。今天的古城内大部分都已经封路,大部分双条车只在古城内转悠,不愿意堵车去瓦洛洛,真的很难打车。
街边的小伙们在置备水枪等泼水节工具,街道旁一大波人袭来,一切准备就绪,泼水节即时开始。出酒店前工作人员再三提醒不要带包,尽量空身出门,可我就是不听啊。坐在双跳车上向外张望着,指不定从哪就冒出来的水花吓得我赶紧关上车窗。在这种日子里,真的别带包出门!别带包!贵重物品及手机准备好防水袋。路边防水袋随处可见,30B左右一个。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亲们!

泼水节期间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向僧侣或婴儿泼水;
泰国人会拿一种白粉往别人的脸上抹,同样有消灾祈福的意思,所以不用害怕;
●重要物品勿随身携带,若需携带手机或现金等一定要用防水袋装好;
●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泼水节期间会封路;
●女生建议不要穿浅色衣服,以免湿透后走光。

最后,enjoy!

前方已经是大面积拥堵。好在到了瓦洛洛之后并没有出现到处是泼水的盛况,好歹这里两边都是摊贩,不能影响做生意。此时市场外已摆出个露天舞台,有歌手登台表演。这估计算是个节日庆祝方式吧。
市场外打车,不时有当地人上车。他们会双手合十温柔一笑打招呼,不论男女老少,手中都会拎着采购的一些必需品。大家会在过年前会给家里来个大扫除,为了在泼水节的时候能有一个干净舒服的家来迎接家人以及亲戚。13号早上,泰国人民一般会准备菜及甜品去寺庙布施给和尚,祈福告一段落后会回到家里给长辈“泼水”,祝福长辈身体健康。尽享合家欢乐之后就可以出去玩水啦。

古城内,护城河旁已是人头攒动。泼水大战开始。以下画质比较渣,请谅解。感受下氛围就好。

急着去赶飞机了,没来得及参与其中。清迈,byebye了,我还是会回来的!
赶到芭提雅已是晚上了。到了车站后本想联系酒店安排车过来接,不成想酒店回应居然是没有车!哎 算了。还是自己打车吧。芭提雅较多的交通就是摩托及双条了,出租基本不打表,太近的地方都不愿意去。只能说这里的交通真的很坑,漫天要价。只能说,砍价全凭本事了。晚上的芭提雅很堵,而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了big eye三合一秀,140rmb/人,含接送。由于路上堵车,司机在酒店等了很久,觉得很抱歉,给了司机小费。好在司机人很友好,并没有什么不悦。对了,关于小费一事,其实本身并没必要,都是被国人带出来的。在一些店内吃饭给了小费都不会要。所以,视情况而定看你想不想给了,既然给人家也不会拒绝对吧。个人建议,对于做个马杀鸡或者拎个包之类的可以酌情给啦,也是对他们的一种肯定。
到达秀场外,天哪噜,这分明就是为我们国人准备的嘛,基本都是旅游观光团大妈大叔这种,完全看不到老外的影子。团体排队简直就快要绕秀场两圈了,场面实在壮观,也是挺搞不懂旅游团怎么都来这凑热闹的。好在司机把我们带入内,散客是不需要排队的,直接等待进场。场内表演是循环滚动的,但场内是不允许拍照的,会抓到会面临高额罚款。至于内容的话,就自行脑补了,感受因人而异。不建议看,只能说看了后悔,不看会好奇吧。
芭提雅,不得不去步行街逛下。这里就是酒吧一条街,不少的gogobar。路边不少的ladyboy或是泰妹,不仔细看真辨认不出性别。看走过的老外,不难发现身边都会有个泰妹。这在泰国已是很正常的事情了,租女友。做为一个旅游国家,向来备受西方人青睐,这可能也与它的文化氛围有关吧。

Day 7 泼水节主战场-曼谷--考山路狂欢

芭提雅的白天几乎是没什么人外出活动的,大部分店面还没开。此时的游客们都还在睡大觉。过了中午以后,才会陆陆续续的出现。
今天是泼水节的第二天,新年氛围已是相对浓厚。下午三点后,芭提雅海滨路已成了大型的步行街,大量车队涌现 。至于街头则早笑闹成一个狂欢的「水战」现场,水枪、水管、水桶全都登台,落汤鸡才是今天的标准装扮!绝对不要想他们不认识我,或远离战区就不会被淋湿,那你就错了,因为你绝对会被泼湿!武器必不可少,大大增加你的战斗力。什么都不多说了,开战吧。 go go fighting!

随处一家小店的味道就很赞,走到哪就是哪。

选择的武器有点类似小时候奶奶用的打农药筒,容量大,省去了一直加水的烦恼,但重量确实是...重啊!飚水力度不大。亲们可选择射程远以及大容量的水枪。特地问老板要了两个小桶,看到旁边有水缸就可以舀一桶随时攻击,哈哈哈哈哈。泼水节期间,主要活动场所街道两边都会准备好补给的水源,所以不必太担心子弹不足的情况

节庆里除了泼水喷水,当地人通常还用白泥互相涂抹脸部。即使站在街边,也避免不了身后人的攻击。一不小心,脸上被涂满了白泥。更为“丧心病狂”的是,还有人直接拎起满满一桶水泼向你,将你从头到脚浸透!衣服也是湿了干干了湿n次,但还是乐此不疲。被泼及泼人皆是乐趣,泼到淋漓尽致才痛快!

要不是下午还要赶回曼谷,真的就想怎么玩下去!芭提雅曼谷的大巴车站与来时的并不是同一个,打个摩的赶往车站啦!芭提雅的交通永远都是拥堵的状态,摩的相对来说快点。
售票窗口有去Mo chit站和Ekkamai。购买的是到达曼谷的Ekkamai的大巴,下车后打个出租就到酒店了。这站附近有全家,肚子饿可以先垫垫,将近两小时的车程。泰国的地铁上是全面禁食的,大巴上不太清楚,应该也是不可以的,还是在车站感觉解决吧。

在酒店看新闻播报时考山路已是人满为患,大型狂欢party在那举行。赶紧出发考山路。
晚上整条考山路上演着一场壮观的泼水大战,只要进去,不成落汤鸡就别想出来!警察在街道两端设有岗哨,瓶子、罐子还有经常会直接将人涂个满面白的白色粉末都会被没收。不过别担心,想来两杯的话,酒吧在节日期间都是通宵营业的,甚至还安排有躲在塑料棚里的 DJ 和舞台助兴。需要注意的是:小心像冰一样滑的瓷砖地面!会形成几排队伍,最好是跟着前面的人走,不然会被挤到后面哦。不时有人朝着天空洒水,一起感受这淋湿的滋味吧

考山路的出口是只出不进的,出来了要想再进入的话就只能绕回入口啦。考山路外面由于大型活动,交通已经堵塞,此时最好的方式应该就是步行了吧。街边有一个小型的夜市,各种小摊贩推出的临时流动点,补充下能量吧。路上遇上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踉跄向我走来,一副小正太的模样,弯下身主动让他往我脸上抹白泥。哇~心都快融化了~

Day 8 曼谷| 卧佛寺-郑王庙-商场

最后一天了,即将离开。今天的时间不多,晚上就要去赶飞机了,所以果断放弃了大皇宫,直奔卧佛寺。泰国寺庙真的很多,步行一段就会看到一个。虽不信佛,但看到泰国人民这么虔诚,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去拜拜。不知道佛祖能接纳我这边俗人嘛

遍地的红色邮筒,没错,这很泰国!之前在拜县有寄过明信片,喜欢每到个地方就寄个明信片的亲们不妨在这试下。

出发卧佛寺!跟着地图走呀~再也不怕丢呀~还是随身携带武器吧,以防被袭击。泰国的大街小巷都会放着一大个水桶,三两小孩以及大人在一旁玩水,看见游客便会热情的和你“打招呼”!

随处可见的泰国国王

外国游客进入寺庙需买票,100B/人,门票中含一瓶水。
今天的卧佛寺有一系列庆祝活动,张灯结彩,好不热闹!

男女老少们身着早已准备好的靓丽新服,化上美美的妆,开始载歌载舞,欢庆这一节日。

堆沙佛塔。泰国人会在“沙堆”上插上小旗子或自己剪的纸人,小旗子和纸人是代表自己,意思是把自己不好的东西和晦气留在这个“沙堆”里,然后开始一个美好幸福的人生。

至于食物,泰国的街头小吃早已虏获不少人的胃,而这天因泼水节更是会有不少餐点沿街叫卖,流动式的街头美食,让大家玩水嬉笑之馀,也有个吃饭歇息之处。

传说中的卧佛,佛卧之姿态,右手托头,全身侧卧,悠然于佛坛之上。

这是在干嘛呢?泰国人往一个个盆钵里放硬币...

寺庙中都会有浴佛、浴身及泼水的仪式,浴佛仪式须准备:鲜花、馨香、蜡烛,然后用安息香水泼洒在佛像上以虔祈福德,泼洒安息香水后,恭迎佛像前往大街小巷让民众们向佛像泼洒清水,节日气氛欢乐。尔后大家共同前往佛寺向浴僧,一般为佛寺内的住持;洒水礼完毕后,住持身着善信人士供奉的新袈裟,主持诵经典礼,主要是为各位佛教信徒祝福,除此以外,还有一项习俗就是在长辈或受尊敬人士手心洒水祈福,藉此促进社会和谐。

装有鲜花瓣的水,泼洒在佛身上。旁边会有捐赠箱,一般来说一碗20B,主要看心意。

这家的Cocoa味道浓郁,超大一杯。好像是40B/杯,自打此次之行后,就爱上了。看着泰国小哥这拉茶功力,很不错哟

从卧佛寺去郑王庙,只需坐船就到,过河就到。单程船费3B/人。

低头看脚丫,已被晒出了两条人字印。

坐船突突突回对岸。准备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曼谷市区血拼

大树底下好乘凉!

这是个什么商场,名字真的不记得了,应该是在Siam站附近。直奔六楼的行李寄存,然后就可以空身上阵了。这里于各种品牌、美妆店、吃喝娱乐及小摊一身,在这里总能挑到你中意的。楼下有黛安芬专柜,喜欢的女生可以去看看,价格只有国内的几折。

泰国的DQ真心便宜,不可错过

血拼完直奔机场去了。时间有点赶,跑去king power采购后一路狂奔至候机处排队。一场内心戏(怎么没开门?难道飞机已经走了?老天,别啊!)结束后真的是一脸懵逼,后面一大帮乘客就这么看着我这傻X在那尝试推门进入。原来延误了啊
拜拜啦!泰国

End

咳咳,最后咱来个ending pose吧

好啦,我决定去学习下ps以及lightroom了,还有还有,pose也同样重要。

好,赞

2016-08-21 14:3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2 13:25

2016-08-22 15:3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16:58

引用 恋恋青鸟 发表于 2016-08-22 16:58:36 的回复:

回复恋恋青鸟:都是靠照片慢慢回忆的😂

2016-08-22 19:23

引用 小宝贝sunny 发表于 2016-08-22 13:25:24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小宝贝sunny:赶紧出去度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