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闺蜜双人自由行6天5晚)带上一个空箱子,一张信用卡,一部照相机,还有一个她

磨磨唧唧。 LV.8
2016-08-20 15:23 1695/11
  • 出发时间/2016-08-07

写在前面

每个女孩儿的一生都应当有这样三类人,才算幸福圆满。一群宠你如公主的亲人,一个视你如珍宝的男人,还有几个和你相似又相反,相亲又相爱,相知又相守的朋友,人称“闺中密友”。就像每个人都有它独特的呼吸和脉动一样,每座城市也是如此。一旦对上了频率,满满的归属感便环绕周身,反之则是“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尴尬(指对人)亦或是沦为一辈子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指对一个地方),所以和对的人呆在对的地方干一件对的事情是何等的难能可贵。于是一场“预谋”之久的旅程就这样展开了。。。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我就知道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和你去到一个专属的空间。。。

人物介绍

”第一次见面看你就很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更加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更像夏天,却从来不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沈太太(后面叫Tina)是长到这么大以来最能用“闺蜜”这个词来概述的人。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她确是最不像我,却又处处与我互补的。比如,我爱吃辣的咸的烫的,她就偏偏爱吃甜的酸的冷的,又比如在我曾经的“老公军团”里,小眼睛男神们,南柱赫李钟硕在我心中屹立不倒,她就偏偏要嘲笑我的眼光,然后对着李敏镐柯震东那种我看起来像“大眼呆呆”的男神犯花痴。

我们时常在想,也许是高中遇到了这样好的亲故,彼此才一直兜兜转转的找不到上文的那种“视我如珍宝的男票”,于是各自又都活出了“没有男人也能好好的”的良好独立姿态。2014年的暑假,我们就结伴去了厦门,当时开始就预谋着毕业了能一起玩趟“大的”,本着没有韩剧韩妆韩风生活就失去乐趣的原则。统一目标,韩国

前期准备

机票篇
作为一个南京人,去上海坐飞机已经是家常便饭。不是南京没有直飞来回首尔的飞机,只是价格非常的不友善,当时定下来要去韩国的行程之后,一看发现要大三千rmb,果断转到上海页面。用去哪儿网看了一下,发现春秋航空的票子便宜,七月末八月头的票子来回只要2000出头,果断叫Tina下单。她最后在途牛app上买了机票,一个人2300来回上海首尔。暑假高峰出游能买到这个价位,我很心满意足。这里说一下,个人推荐用去哪儿查低价折扣票,然后直接跳转到官网或者别的靠谱旅行软件订购。有个别报道说去哪儿容易出假票,但是作为一个很好的中转平台,可以看到各大航空公司放出来的特价低价票,很方便实惠。

酒店篇
她那边订下了机票的同时,我就上各大网站对比了一下酒店。大部分中国人还是喜欢和熟悉住在明洞附近,看了一圈发现价格不美好就算了,图片首先就让我没了住酒店的欲望。看上去好一点的四星条件,价格五晚都飙升到了快4000,对于我们这种需要攒钱去买买买的姑娘来说实在不可行。于是打开了airbnb,第一次尝试着找了一间单身公寓房,一看五晚总价也才2600,平均下来一个人每晚260,设施齐全(独立卫生间,厨房,冰箱,微波炉,1米8双人床)地理位置好(3,4号地铁忠武路站步行两分钟)走到明洞步行街区也只要8分钟,于是在半信半疑的情况下订了下来。然后房东会提前和你透过airbnb交谈,会问你的航班信息,提醒你带自己的毛巾牙刷,还有提前一天告诉你房间的密码。通过这次的体验,发现airbnb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让我们在韩国首尔体会到了“家”的温馨舒适。推荐一下这个房东,名下有三四套相似的套间,布置的很温馨又干净,人也很好。

房东的预定成功单上面写的是中文+英文+韩文。我们俩在airbnb交流都是用的英语。但是我还是觉得他是会中文的

签证篇
原本想着七月末就动身去韩国,我七月头从加拿大一回国就办签证,可是七月头去了一趟云南,而签证需要身份证原件,于是就把日期挪到了快八月中。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一个人办理签证,之前也办过美签日签,不过都是在加拿大中国办签证我一开始怕来不及想找旅行社代办,结果一看签证费往返一次韩国就要600人民币,于是决定去求助万能的淘宝。对比了很多家,都是需要寄到韩国上海大使馆送签的,各种不放心,怕签证寄丢了,怕7月中旬才从云南回来立马把护照材料寄出去来不及八月头拿回来。。。但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还是抱着尝试的心里试了一下,结果当然是异常的顺利和快速。推荐这家淘宝办签证的店铺,价格公道,材料准备的最简化,还可以办理简化版签证,具体要求都在店铺里,一目了然。7.15下午把护照寄出去,七月底就拿到手了。拍的是优先审核材料,380,又加了一个身份证第二天寄回加了50,其实都不需要,tina就拍了个普通版330,比我早一天寄出,和我同一天收到。。。发现我多出来的钱也就是徒个心理上的安慰

wifi租赁,T-money卡,韩国电话卡,换钱篇
经常出境的人都知道租个移动Wi-Fi方便,三年前去了一趟韩国,就在韩国机场租的Wi-Fi,后来发现万能的淘宝也是可以的,价格还便宜,但是这次我完全没有惊动淘宝,因为很多airbnb的房源就附赠了移动Wi-Fi,免去了租赁的费用,又一个推荐airbnb的理由

再者发现了另一个神器,途牛的接送机服务。40rmb一个人,两个人起送。负责接送机,还附赠移动Wi-Fi,两张T-money卡(地铁卡),充电转换插头。但是!这么好的便宜是不会给你占尽的,否则人家吃什么,前提是游客要被拉去免税店。而且某种程度上的来说,要尽量的买买买,如果只是去绕一圈,那可能去机场就得你自己去了。。。anyway,我们本身就是要买东西的,所以如果就是冲着去韩国囤货的,强烈推荐这个项目。如果不是冲着买东西花钱去的,慎选。

刚刚用手机又上去看了一下,这我就很尴尬了,居然我们一回来就降价了。。。20rmb一个人,宝宝内心苦

至于韩国电话卡。。。我觉得非常没有必要,既然大家都是有网络的人,微信电话是用来吃的么 接送机送Wi-Fi,airbnb送Wi-Fi,我们两个人有两个Wi-Fi,一人踹一个,别提多么的安心了 不怕丢了!
至于换钱,那我得偷着乐一下。带着我的 银联卡,visa卡,和人民币现金,附带着手机微信支付宝,走遍韩国都不怕了啊。千万不要在国内或者韩国机场换钱,否则路过明洞附近的时候,看着墙上的汇率,你一定会大哭喊冤。本来打听到明洞中国大使馆前面一条街的换钱所汇率都蛮高的,于是兴冲冲的就准备去了,然后中途路过一家最靠近马路边上的换钱所,一看汇率才169,然后就很懒惰的在那里换了。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就一直处于各种关心汇率的神经质中。然后发现好多写着汇率“167”的店铺,每每此刻,内心就得到了大满足 这种真的是要看运气的,我换钱的第二天,所有汇率就都下降到了167。。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交通篇
韩国,地铁是出门最最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没有哪个景点是地铁到不了的。韩国地铁遍布整座城市地下。最常用的三条线是,2号环线(绿),三号橙线,以及四号蓝线。下载一张韩国地铁图,就都一目了然了。T-money卡,上文提到的地铁卡需要往里面存入押金再充值方可使用。如果有了这张卡,只要往里面充值就能直接用了,每个站都会有自动充值的机器,个人经验是,做一次地铁要1300韩币,我每次都是1000,1000的充,充多少用多少,我们的t-money卡又是免费赠送,不存在退押金的问题,于是到了最后就只剩50韩币在卡里了,用的刚刚好。
Google Map是一个神奇的软件,之前的游记只要出了中国,我都会推荐这个软件,但是这次在韩国它并没有想象中的和以前一样神奇。奈何我是个不懂韩文的人,地图上标满了一个个长得都差不多的韩文,我输入任何英文都不太有反应,除非是很有名的地点。。。给出的很多路线都不是最捷径的方案。。推荐另一个软件,韩游网,里面的地图功能可以代替google map的角色,只需要输入中文,都会出来。韩游网本身也有很多打折门票,出行攻略,赞一个。

另外,出国翻译官这个软件很方便好用。原本抱着韩国人英语应该不错吧的天真想法什么都没准备就去了,后来人家就开始各种和我说韩文和韩版英文。。。。。。但是事实证明,那么多韩剧也不是白看的,听能听懂一部分,连比划带猜的,这个软件就没怎么用到了

行程

废话了那么多,终于要开始说行程了。个人对于本次的行程还是非常满意的,每天下来人都不是特别疲惫,而且本着就是去买东西逛街的目的,该去的都去过了,该买的也都入手了 钱包扁了,箱子满了,宝宝乐了,妈妈哭了。。

Day1 8. 6 : Nanjing - Shanghai - 宿上海
Day2 8. 7:Shanghai - Seoul - 乐天免税店 - 南山塔夜景
Day3 8. 8:爱宝乐园 - (晚)逛明洞 - 全州中央会馆
Day4 8. 9:梨大“女人街” -myth猪蹄- 弘大
Day5 8. 10:新沙洞林荫道 - 建大集装箱 - 炸鸡啤酒 (明洞)
Day6 8.11:梨花壁画村 - 明洞SPA -姜虎东烤肉
Day7 8.12:Seoul - Shanghai - Nanjing

上海

8.7号中午12点的飞机,然而考虑到从南京上海火车站,再从上海火车站转站浦东的时间,那十点钟就得到机场,意味着要坐南京最早的一班高铁。然而,我们起不来。。。所以决定8.6号先过去,住一晚,第二天慢慢走。顺便陪tina去找“老公”开的餐厅。。。 正好6号有一辆早晨九点开,中午就到的火车,没必要赶时间,我们就买了,才40多块钱💰 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又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莫泰168

到了上海,天气不比南京八月头的天气闷热。这半天也不能浪费了,于是就打着uber去了东方明珠旁边的disney商店。凑凑热闹。顺便再次表扬uber,滴滴各类软件,方便便宜。去机场的时候刚好打到了顺风车,两个人一共才80不到,折合下来一个人就付了40左右的车费,一脚油门到T2航站楼,吹着冷气,睡一觉就到了

某人最近“老公”开始转型往内涵方面发展了。不过我也蛮喜欢薛之谦的 上上谦开了五家在上海,去的浦东新区的那家,大众点评拿号码,不用等等等。现在人生活离不开高科技了

然后第二天八点半磨磨蹭蹭的爬起来,坐顺风车很快就到了浦东机场。说真的对于机场而言,浦东机场我最熟,一年来的也最多,比对南京的机场还要熟,特别是T2,马上九月份还要再来一趟

起飞之前拍的,上海的空气质量怎么就能这么好呢,最近一直在琢磨这问题。。。
这里说一下春秋航空,本着经济的原则选了春秋,但是事实证明一分价钱一分货,飞机上的吃的要花钱买。。宝宝心里一横,眼睛一闭,就睡过去了。然后醒来再看看书又睡过去了,再醒来的时候已经降落了 而且去程飞机的座位真的挤到没朋友,大腿都伸不直,这就很尴尬了 回程的飞机座位到还算正常。。。

带着种种对未来五天的期待和向往,飞机划过厚重的云层,划过天际,留下属于自己的一道痕迹。。。韩国思密达,我们来了!

当女人带着信用卡这种东西来到了韩国

飞机在仁川国际机场降落,时间是当地的下午4点多一点。。坐小火车来到航站楼,入海关人还是很多的,等了差不多快一个小时。出来拿了行李,出门找接机的车子。然后一上车就问我们去哪个免税店。。

然后就稀里糊涂的拉来了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9-12层是免税商品,9楼化妆品较多,10楼就都是奢侈品了。于是就在无声无息之中,时间悄悄的溜走,以至于我都差点忘了我们晚上还得去首尔塔。当女人们购物的时候,时间是最容易流逝的,不知不觉。并没有吃午饭和晚饭的女人们一逛起街来就有了精神食粮。然后一看表。。。居然都八点多了。。。也顾不上吃饭了,立马就下楼叫司机直接送到我们住的公寓楼。准备放下行李箱就奔去南山。

免税店的化妆品都是一堆一堆起卖的,如果要囤货,那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只是单买,那就不建议去免税店。比如可莱丝的针剂补水面膜买9送3,一买就是12盒,介于我有限的箱子,我还是算了

PO一下第一天的战利品图,虽说逛了很久,可是买到手的回家一看,寥寥无几。。。四瓶洗发水,两盒兰芝的唇膜(四个起卖,我们一人分两个)兰芝的隔离,too cool for school的修容和美美盒的两个刷子➕染唇膏。。。但是我大概的算了一算,就这么点东西,已经超过1000RMB了。。。当拿着信用卡在pose机上出单的时候是没概念控制不住的。。。然而事后看着发来的短信。。心痛啊

当然这是后话了,从乐天免税店出来,司机很快找到了我们的公寓,上了楼,一切很顺利。放下箱子抓着包就往外冲。。。时间已经是晚上的九点。。要知道首尔塔周日晚上11点就关门了,然而之前已经在网上购买好票子的我,很担心来不及。。。所以打着出租车就去了。。。之前也研究过,我们住的地方到南山塔乘缆车🚠的地方也就是一个起步价的费用,最后打过去是3500韩币。

本来抱着可能都已经关闭缆车的失落心态来到了首尔塔,发现晚上快十点上塔的人依旧很多。。。排了有快一个小时才坐上缆车,可想而知平时这里有多少人了。。而且发现越晚来的韩国本地人就越多 都是小情侣三三两两的,一直在两只长年单身汪面前给我们发狗粮

好不容易上塔了,先去有名的长板凳和锁墙照相📷 虽然已经晚上十点,但是人还是依旧那么那么那么的多多多多。。。。多。。。

然后就上塔了,和三年前来韩国时候对比,感觉这个点上塔顶的人明显少了好多。。悟出来一个道理,以后这种类型的高塔都要来的越晚人越少。。但是如果是单身汪的请自备充足狗粮🐶🐶🐶 毕竟这个点上来的小情侣都是来演韩剧的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在此 🙋

像我们这种无颜值无身材的人,每次只有当相机一晃照糊了的时候才是比较充满美感的,为什么?因为脸看不清

俯瞰整个首尔的夜晚,灯火通明,掩映在绿树丛中。。。

感觉首尔塔是万年绿,貌似没见过别的颜色

满意这张,用我的iPhone自带小相机拍的

首尔塔兜兜转转到十一点半才磨磨蹭蹭的下了山。。。然而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我们俩从中午开始什么都没吃。。还真的是饿了。。。然后打车回公寓。。打来的时候是3500韩币,打表的。但是从南山塔打车回去就是事先说好价格的5000韩币,然后发现也就开了五分钟就到了。。还以为坐的是黑车,但是可能因为太晚了,所以出租车也不打表了。后来发现我们住的地方离南山塔真的是非常的近

韩国第一顿,没有别的选择,家对面的小便利店买了两盒方便面,两根火腿肠(韩国火腿肠蛮好吃的)外带一瓶之后几天我都很上瘾的咖啡牛奶(Tina喜欢香蕉牛奶,但是个人认为香蕉牛奶齁甜齁甜的实在接受不了,咖啡牛奶甜度刚刚好)

回了家如饿狼一般的开始吃面。。韩国辛拉面果断是最爱。。曾经有段时间很中毒。吃的还剩几根面条一点汤,然后我们两个就干了件很尴尬的事情。。。我们很想当然的往马桶里一倒。。。悲剧就这么发生了。韩国的马桶好像是u形管道,几根面条就堵住了。。。。又找不到通马桶的器具,然后又下不去水。。然后我们在奋战了一个小时后果断放弃,决定第二天主动承认错误告知房东。。就算要赔偿我也认了,如果能换来一个修好了的马桶
于是乎带着深深的谴责感,满足感,兴奋感,期待感。。。就这么在异国的公寓间里呼呼的睡去。。。第一天end

童心未泯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七点就爬起来洗漱准备出门。。之前在韩巢网上订了爱宝乐园8.8的两张票,单价是190,比现卖便宜了很多。。。但是貌似之后我们看到大众点评上卖175一个人通票。。。之所以选择爱宝乐园而不是乐天乐园是因为小众。乐天世界已经是众所周知,再加上三年前来的时候就去过了,避免行程重叠于是就选择了爱宝乐园。

爱宝乐园是结合了游乐场和动物园的主题公园,位于京畿道,更加适合小一点的小朋友,不像乐天世界都是大型的游乐设施。但是有一个很致命的弱点就是一个字,远!所以起了个大早,然而我们兜兜转转到11点多才进入园区。可是正是因为距离的问题,人不多,乐园本身也不大,感觉一天时间足够了,也不需要像有名的乐天一样一个项目排一两个小时。

科普一下交通:首先坐2号线到江南站,出来换乘5002号线,然后跟着人群在everland站下车,然后再乘坐爱宝乐园的shuttle Bus就到了乐园正门了。

2号线江南站出来需要走一段距离就能看到路中央的公交站台,乘坐5002的时候需要看清楚,不是500-2 而是5002,2500韩币一个人,是类似大巴的那种车型。这里还是要说明一下,车来的时候一群人都争抢着上车,一开始并不知道在抢什么,然而上去了之后发现座位全部被占满了,只能站了40分钟车程。。。所以大家以后还是先到先得为好

这里插播一下我们弄堵了马桶的相关解决结果。就是很主动很抱歉的和房东承认了错误。房东人很好,趁着我们出门的时候叫人来修理过了🔧,以至于当晚回家的时候已经所有问题都解决了。然而我依旧内心抱歉愧疚了好几天。。。以后再也不想当然了

坐接驳车的车站亭,2分钟车程就到了爱宝乐园了

爱宝乐园比乐天世界小很多,但是整体的风格有种童心未泯的小清新感,有很多带着躺在婴儿车里小babies来的韩国本地人。

穿着长袖来的我真心是脑子不太正常。。。韩国不比中国凉快

著名的爱宝树。。奈何首尔的夏天一点儿也不给面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进到园区的我们已经蔫了。。于是就赶在妆脱干净之前拍了几张游客纪念照

韩国的line无处不在

著名的爱宝树全景

爱宝乐园是为了两只大熊猫(应该是我大天朝友好赠送给韩国的吧)爱宝和乐宝建造的主题公园。。很多人来就是为了目睹一下大熊猫的尊容的 然而我们两个不远万里的跑来这里看大熊猫

介于Tina同学对于过山车等大型游乐设施的抵御能力为0!!!我们很快就转战去了动物园的部分

类似野生动物园,人坐在车子里,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长颈鹿

讲解员可以喂食可以摸,游客只能拍拍照

发现一只野生李光洙!

是不是贴了假睫毛

还有超级多野生的动物,但是都是有距离的,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最后在我们离开爱宝乐园之前,当然要去膜拜一下爱宝乐宝了,毕竟是因为他俩才建造的游乐园啊。。可能因为我们去是周一,人还不算多,每一个项目都只排了几分钟就上了。连看熊猫这么热门的项目就排了五分钟就进去了 所以大家下次还是要挑选周一到周四这种时间去游乐场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大熊猫,还不是隔着玻璃的。这只分不清是爱宝还是乐宝。

两只大熊猫住的可谓是豪宅中的豪宅啊,私家后花园就巨大无比,还不知道室内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多奢华呢。一进熊猫场馆,屋内空调足足的,特别舒服,不愧是国宝啊

傲娇的熊猫,人一多,就跑回里屋了

憨态可掬

另一只正趴在石头上睡觉。。。小日子过的好惬意

饲养员欧尼在喂小浣熊

然后她就对着大家说,哎呀这小浣熊太可爱了,每次我喂的时候都被她萌到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那么多韩剧不是白看的

感觉爱宝乐园的欧尼们都长的特别可爱,可能要长期面对小朋友们,招人的时候长得可爱是标准么

看到小浣熊的小眼神儿,就想到本宫爱犬毛小毛同志每次用可怜兮兮的眼神问我要吃的的神情了,果然动物都是通人性的,一样一样的

下午五六点,乐园里的人群就开始三两的往出口移动了。我们也考虑到时间不早了,回去又需要时间,于是也离开了爱宝乐园。按原路返回。

回家稍事休整之后,出门觅食。从我们住的公寓一路走到明洞,只需要十分钟时间,很方便。路上顺手拍的首尔塔,我们住的地方离首尔塔确实很近。

韩国有很多想吃的,三年前来的时候就吃了好多好吃的。这次本着不重复的原则,就去了传说中的全州中央会馆。好难找啊,在明洞的箱子里面。不注意看很容易走过了。大家在门口找一个穿着蓑衣的老爷爷就能看到了,举着个牌子。

本来就对石锅拌饭没什么兴趣,吃完了也觉得一般般。感觉韩国餐厅都是专卖,开什么餐馆就专门卖什么,所以就点了一个招牌的石锅拌饭,10000韩币一个人。并没尝出和别的家拌饭的区别,可能因为我们不是从小吃拌饭长大的

吃完了出来,时间还早,就一直在明洞逛啊逛。七七八八也买了蛮多东西的。找到了我一直要买的可莱丝针剂面膜,有一家超大的面膜专卖店。很容易就找到,就在全州中央会馆附近。买一盒送一盒,折合人民币大概90一盒,很划算,于是入了四盒。

逛到差不多十点半,就晃悠着回家了。再一次推荐我们住的地方,特别的方便,各方面都很不错。明洞就和后花园一样,吃完饭散着步就回来了。
第二天end

收获颇丰

说起正儿八经的韩国购物之旅,需要从来韩国的第三天开始算。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是梨大,梨大附近的“女人街”以及弘大周边地区。三年前来韩国的时候只知道有梨花女子大学,白色的梨花墙,但是不知道梨大附近有很多小店铺,卖的价格不贵,样式又不错,可以淘到很多好的东西。

著名的“梨花墙”

沿着梨大门口的那条路一直走,看到一个大的红色“高跟鞋”建筑,然后再往前走看到一家“芭尼兰”拐进去就是梨大的“女人街”了。店铺都很小,我们去的时候可能太早了,店里都没什么人。每家的衣服都不错的,可以逛一个上午,也是此次韩国行收获最多的地方,就是最好准备好足够的现金,很多店刷卡要收取百分之10的税。价格都很淘宝,款式比淘宝多多了,都是韩国流行的最新款,至于质量么,我只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奔着款式来的,那就来对了。如果奔着既要款式又要质量的话,那就是下午的弘大和林荫道比较能满足需求。

因为真的是很认真的在逛街,所以早晨基本就没怎么照照片了,逛累了就随手进一家咖啡店。或许真的是我们来的时间太早了,一开始咖啡店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后来人才陆陆续续多了起来,看起来多数是梨大的学生。

然后刷着朋友圈才发现今天是“七夕”,我又要和一个女人一起度过此类节假日了 什么时候能正儿八经的过个情人节呢,但愿今年年底脱单

中午去弘大,吃了烤猪蹄。Myth猪蹄。果不其然,刚开始吃真的很好吃,特别是肥的部分,可是连续吃个三四块儿就被腻到了,害得我们到了晚上都吃不下东西。不是肉食主义的姑娘们慎选,不过猪蹄丰富的胶原蛋白很美容哟

吃完了猪蹄就开始正式逛街了。并没有跟着人流走。之前看到了一篇微博上说的,弘大一条很多卖衣服卖首饰的小店的潮流一条街,stylemanda就坐落在街上。于是直接Google map一下stylemanda,然后就很清楚的知道是哪条街了。有没有很机智

然后逛着逛着就开始下雨了,也没带伞,就一家店一家店的一边逛街一边避雨。喝着牛奶,逛着街,看着窗外的淅淅小雨,人生幸福啊。来韩国我真的对咖啡牛奶很中毒,然而Tina一直对香蕉牛奶很中毒,哦,她还对香蕉以及一切有关香蕉的东西中毒

很多人推荐的弘大要逛的两家店,chuu和Stylemanda

但是我没买什么就是了,相比较而言还是喜欢逛小店

stylemanda一楼3ce专卖,二楼还有3ce家的香水实验室。楼上蛮多衣服,品质样式都不错。

来弘大不可能不去hello kitty咖啡馆的。完爆少女心,连我这种“老妇女”心态的人少女心都要被激发出来了

一开始过去,发现两三个人一直在店面外拍照,心里还在想,大热天的真有劲,干嘛不进去慢慢拍。然后就往里冲,结果一进门服务生给我们一个牌子,叫我们在外面等。。。怪不得,原来人家是在外面等的无聊才各种拍照的

然后等了大概十分钟,我们就进去了,大概下午四五点的样子,人不是特别的多。但是进去的都是点一杯水,一块儿蛋糕,但是要拍拍照,坐一个下午的那种,排队要坐好心理准备,别看看起来人不多,其实很慢。

对于我这种对hello kitty从来都不感冒的人来说,这无非就只是普通的咖啡厅。其实里面所有东西都长成hello kitty的样子也不是太有美感。。。还是比较适合小少女们。但是逛了一天,脚快要废了的我们就一直坐到天黑。

介于中午吃腻着了的我们,晚上就什么都没吃。到了晚上我们准备回程的时候还突然下起了超大雨,奈何我们都没带伞,就一直在街边的店里呆着。又是走走逛逛,为了避雨,走进一家屈臣氏,看到打折的姨妈巾,我就囤了两大袋子回来。谁知道最后一天装箱子的时候,箱子差一点没被我挤爆了。。。我明明是空着箱子来的

在满载而归中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回家最满足的就是独自欣赏我的战利品们。上图只是所有淘到的首饰的部分,韩国果然是购物的天堂,这些小首饰都很便宜,样式又是如此的美好

拍拍拍,拍到没内存

第四天和往常一样,起的不晚不早,好好的捯饬一下之后出门。来韩国旅行,起早根本是没用的,就连我们快10点才出门,吃个早餐,只能找咖啡厅,有的还未必开门,就算开门了的,我们也是第一波客人。今天的行程是,早晨新沙洞林荫道,下午建大集装箱(common ground)

对于衣服比较注重样式和品质的人来说,新沙洞林荫道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价格通常都在200-500rmb之间,也还算美好。但是新沙洞韩国本土的牌子略微少了点,大部分都是国外的牌子较多。

新沙洞林荫道上有一家最大的line friends,所以就顺路去看了一下。自己对于这些萌萌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就不在这里“剁手”了。就在我们回南京的那天,南京那家line刚好开门,据说是中国最大的一家店,开业两三天,天天排队,人满为患。说句老实话,我真的不太懂

人还不算多,既然来了,一定要和这只著名的大熊拍照片

一面墙的布朗

新沙洞林荫道从某些角度看过去不像是韩国。天气太热,还偏偏穿了长裤长袖的我,躲进一家街边的咖啡厅

自拍思密达

走了两三家店,发现和昨天梨大弘大卖的衣服都差不太多,于是我们两个就很自觉的开启了帮对方街拍模式。

新沙洞林荫道真的很适合街拍,街景都很洋气

来秀一下从头到脚的昨天的战利品。

然后在街上走着走着,偶遇我池宝宝,有一度,healer热播的时候,我是天天抱着舔屏,在微信里和各种女人争池宝宝啊

新沙洞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足够了。 推荐店铺:cherrykoko, gentlemonster
看没什么可买的了,就转战建大集装箱,也是我此次最期待的地点之一

建国大学附近的common ground很推荐大家去看一看。由集装箱组建而成的购物景点。由于知道的人还比较有限,又是新建成的,所以人还不是特别多,购物街拍的好去处

墙体自带滤镜效果

最顶楼露天的类似“food court”的地方,很多家餐厅。

颜色很鲜艳也显眼,从地铁口一出门,走几步就能看到。但是毕竟集装箱面积有限,购物面积不是特别大,但是很多新潮的牌子。还有很多没有名气的牌子。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也是半天就可以逛完

推荐建大集装箱一楼的一家彩虹蛋糕。真的是集合美貌与美味于一身啊,像我这种不爱吃甜食的人都被深深折服了。在咖啡厅坐了一会儿,就折返回去了。

在公寓修正片刻,出门觅食。来韩国不吃炸鸡啤酒,哪对得起我全智贤女神。之前看到一篇游记写到:"在韩国,炸鸡啤酒就和在中国沙县小吃,总体的水平就在那了。" 所以并没有找马蜂窝特别推荐的啤酒炸鸡店,去明洞随便去了一家。后来一看,本地人来的还蛮多的,肯定是比较正宗的了。

两个人,一份炸鸡,半边酱料的半边原味的,两瓶啤酒,吃的就已经很撑了。话说炸鸡配啤酒是有道理的,真的是美味不可挡。

就在炸鸡啤酒回味无穷的味道里结束了第四天的行程。回家一看手机,照片太多了,以至于手机内存都不足了,清理了好久,删了好多之前的照片,才终于清出一部分留给明天最后一天的行程。然后,两个女人在一起,永远都是女人说不完的话题。拿出新入的指甲油,开始互相帮助,开启新入的火山岩泥面膜,开始敷面膜,把买的衣服又重新翻出来试一试。。。

第四天 end

W两个世界

第五天,也是在韩国呆着的最后一天,早起内心就自带了些伤感,看着这个住了四晚的“家”这几天的情形就像幻灯片一样在面前展开了。

还顾不上伤感,就起床出门了。介于我们几天早晨都没好好吃过早饭,Tina在大众点评搜了一家吃芝士年糕的店“Red Sun”, 我们就步行去了明洞。然而找到之后发觉,并没有开门,但是因为从另一条路绕过去,以至于看到了明洞最大的天主教堂

奈何,我们不远千里来明洞只想找一家吃早饭的店面,却发现10点钟明洞的店铺才陆续开门。。。于是迫于无奈,只能走进一家hello kitty cafe。这里就不上图了,hello kitty咖啡厅长得都差不多。

吃饱喝足的我们就准备坐地铁去梨花壁画村了。

梨花壁画村在山上,韩国的小山坡很多,很多韩剧里面女主都是住在山上的

然后到了山顶,烈日当空照,就赶忙钻进了一家咖啡厅。可能因为太热了太晒了,咖啡厅里全是人,应该都是避暑的吧。所以决定休息一下,下午太阳过了劲头,再出去。

来的这家店刚好是吃牛奶冰的好去处,牛奶冰淇淋,太好吃了

从冰淇淋店二楼拍摄的,简直就像是漫画里的世界。提到漫画,让我想到了李钟硕和韩孝珠最近演的很火的而我却来不及看的韩剧,W两个世界。讲的不就是穿越进漫画和漫画里的人谈恋爱么

再加上今天天还特别好,配上蓝天白云和特有的韩剧式建筑,真的是太小清新了画风。就差一个男主角了,在哪里,在哪里呢???

然而,梨花壁画村的居民可能因为来的游客太多,被严重影响了生活作息,所以传言毁坏了一些壁画。。。我们来了一看,果不其然,真的所剩无几了。

再加上天气实在炎热,于是拍了几张照片就开始返程了。

来了韩国,对于粉色的东西,变得不太有抵抗力。粉粉嫩嫩嗲嗲的。

想着今天是在韩国的完整的最后一天,内心小悲伤小伤感就又是袭来。怪就怪我太爱棒子泡菜国了。

Tina非要说这又像南柱赫又像李钟硕,既然是我最爱的两个“老公”的合体,那必须亲亲咯😘 犯花痴一秒

最著名的“翅膀”的墙。但是现在这类题材的壁画墙已经很科普了,随处可见。

于是下午三点左右就开始往回走了。重新回到明洞。此时的所有韩国的景点已经全部去完了,为了我们的韩国行有一个圆满的ending,我们就去了之前在韩巢网上看到的一家明洞皇家美容按摩馆去好好的enjoy一下。在韩巢网上面搜索名称,地图就会出来,就在神仙雪浓牛骨汤(就是灿烂的遗产里面的那个)旁边,三楼。

因为懒得卸妆,又懒的再化妆,所以买了一个头部按摩➕肩部按摩➕脚底按摩➕腰部按摩的套餐,一共是38000。一开始还以为是脱衣服摸精油的那种,还有点小忐忑,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隔着衣服按摩。但是不得不说,手劲儿很大,好多地方按摩的都疼。也可能是穴位不通顺,好几次我差点都叫出声音来了。

SPA完了之后出来,肚子也饿了,韩国的最后一顿,不吃烤肉怎么对得起韩国之行。正好走两步有一家姜虎东烤肉,果断上楼。不得不说,还是很好吃的。

发现越肥的猪五花越好吃,等着肥膘都被烤成油状,滴下来融入肉里,这才是烤肉的魅力所在。

吃饱喝足,最后逛一圈明洞,话说这几天天天来明洞绕一圈,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好不容易摸熟了,也要走了。内心真的挺舍不得的,五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好像还没完全感受到韩国的魅力,就结束了。内心总有点小失落感,但是回家看着满满登登的行李箱被战利品所填满,还是内心得到了极大满足的。

最后一天,睡了个自然醒,然后收拾收拾箱子,填填免税单子(后来到机场发现根本没用,不知道为什么),花掉了最后一张1000韩币,去楼下买了瓶巧克力奶。一切都能用刚刚好来形容,这次居然一枚韩币硬币都没留下,我俩都一样,花的刚刚好,换的一千韩币全部用完,一点不剩。

本来想着早点去机场,弄退税的手续的。然而,勤劳的中国人碰上踩点上班的韩国地勤。。。我们下午四点的飞机✈️,十二点半就被司机送来机场了(司机下面可能要接人,就早点送我们来了)才发现给我们办手续的柜台还没开。又等了一会儿,等到一点一刻,一个韩国地勤才拎着小包来上班,然后和我们说两点半才开始值机。。。内心崩溃啊,其实我就是怕办退税来不及,才早早的来机场的。然后就开始排队,话说中国人真真是勤劳的民族啊,两点钟再往后看看,就已经排满了人,好在我们来得早,一早就换好了登机牌。进了海关过了安检就开始找地方退税,朋友刚去的韩国,早我们五天吧,和我说了一大堆。然而我发现怎么和我经历的完全不一样,我退税的过程怎么极其简单。。。没搞懂啊

退税篇
过了安检和海关就会有大牌子上面显示退税在哪个登机口,记忆中是24登机口,然后你走过去就能看到,手上拿着退税的单子排队,就会有人来帮忙,问你“退韩币还是人民币”,我说退人民币,然后他在你的单子上写一下,直接去柜台就是退的人民币的现金。

之前买东西,别人给我的退税单有的还不一样,还需要你填写个人信息。还说什么可以退到支付宝,比退到信用卡快5倍之类。。。这就给我弄懵了,为什么我直接去了,拿着发票,人家就给我退的现金呢。。。反正还是揣在手里的现金安心。也可能退税方式很多种,反正大家按照我说的方法就是最简单的了。我退了80人民币的现金呢

最后,鸣谢大Tina,陪我度过了如梦似幻的六天五晚。
很多年以后,即便我们不在一起,即便我们有了各自新的生活,我依然会时不时翻开这篇记录我们点滴的游记,回忆当年的那座城市和独一无二的那个人。
                                                                                                                  —— 致闺蜜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1 19:25

名宿叫啥?没搜到😂

2016-08-21 20:56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08-21 19:25:2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ylimin:哈哈,首尔绝对有魅力

2016-08-21 21:11

引用 Anthea 发表于 2016-08-21 20:56:50 的回复:

名宿叫啥?没搜到😂

回复Anthea:你去airbnb,把范围缩小在明洞周围,然后独立公寓式,应该就在前几个

2016-08-21 21:1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2 13:03

引用 zoujiaren 发表于 2016-08-22 13:03:29 的回复:

回复zoujiaren: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说不定会有惊喜的

2016-08-22 21:41

楼主请教一下 烤肉贵么? 还有购物大概买了多少?

2016-08-22 23: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23:04:29 的回复:

楼主请教一下 烤肉贵么? 还有购物大概买了多少?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韩国,牛肉是最贵的,如果吃烤猪肉的话价格是可以接受的。我购物大概花了4000人民币。带了个半空的箱子去,塞的满满的回来。

2016-08-23 10:33

钱包扁了,箱子满了,宝宝乐了,妈妈哭了。。

2016-08-23 10:46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23 10:46:56 的回复:

回复cici:

2016-08-23 14:59

引用 磨磨唧唧。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