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京都宇治6日游——大阪篇

Tou_syou (武汉) LV.6
2016-08-20 15:28 894/2

前言

这次的关西6日游是偶然看到7.24京都祇園祭(ぎおんまつり)消息,临时决定的旅程。

但凡旅行,最麻烦的三件事分别是:订酒店、定交通、做行程攻略。以下分享我的经历和经验。

酒店:
订酒店要考虑诸多因素,例如价位、地理位置、房间布局,设施完备性、舒适性、性价比等等。因为学生党比较穷,最看重的还是价位,其次是地理位置。我用的楽天travel(http://travel.rakuten.co.jp/?s_kwcid=paidsearch&k_clickid=1ca1e4fa-a03f-4134-bac1-eb06175b59a8)预定旅馆,不过海外用的比较多的还是booking和airbnb
大阪坐地铁或JR比较多,推荐住在地铁站附近,10分钟以内的路程最好。大阪、梅田商业圈,难波、心斋桥、日本桥商圈附近购物方便,交通便利,但是价格也相对较贵。我住在地铁站動物園前附近,到难波站只有2站路,而且去日本环球影城非常方便,因为是sharehouse,价格也便宜。(地址: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16803/16803.html)
京都基本是公交出行,因此最好选择住在公交站附近。同样10分钟以内的路程最好。京都比较繁华的地方主要在四条河原町、祇園、京都站附近。考虑到价格因素,再加上我想体验一下京町人家的氛围,就选择了二条城附近的sharehouse,很愉快的民宿体验,唯一的缺点是离公交站稍微有点远,但是在接受范围内。(地址: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71955/71955.html)

交通:
众所周知,日本交通费异常昂贵,而且我住在仙台这样一个略显尴尬的地理位置上,搭乘新干线前往关西地区旅行经济负担太重。想要节约交通费可以选择高速巴士、轮渡以及廉价航空出行。
去程:仙台-关西国际机场(大阪) peach航空 6900日元(含税)
回程:京都-仙台 夜行巴士 5900日元(含税)
大阪大阪周游卡2日券 3000日元
大阪-奈良奈良-京都:斑鸠1日券(大阪交通局版 1650日元) http://www.kintetsu.co.jp/senden/Railway/Ticket/ikaruga/
京都:公交1日券(500日元)
后面在城市里面的换乘方式等等都不细说了,Google Map一查便知。

行程攻略:
7.19 星期二
        仙台-大阪
        住大阪
7.20 星期三
       大阪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院展望台-泷见小路
7.21 星期四
        通天阁-天王寺动物园(大阪动物园)-四天王寺-大阪城西之丸庭院、天守阁-圣玛利亚号 白天观光-  天保山大摩天轮-道顿崛-心斋桥
        住大阪
7.22 星期五
       大阪-奈良 春日大社-东大寺-兴福寺-猿泽池-元兴寺-格子之家-唐招提寺
        奈良-京都 京都站-拉面小路
        住京都
7.23 星期六
        二条城-京都御所-八坂神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塔-三十三间堂-四条河原町-锦市场
7.24 星期日
        金阁寺-龙安寺-天龙寺-岚山竹林-岚电小火车-四条河原町-平安神宫-哲学之道
        住京都
7.25 星期一
        伏见稻荷神社-宇治-平等院-宇治
7.25-7.26 京都-仙台

2016.07.19 仙台—大阪

仙台站出发前往仙台空港,天气真好

仙台机场很小,候机室里看到的晚霞很美。

peach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服务还不错。途径大阪名古屋等繁华城市的上空时还会提醒乘客不要错过美丽的夜景。货真价实的百万夜景。

当晚9:30左右到达关西国际机场。由于事前没有看机场地图,到了才发现关西国际机场的2栋航站楼之间居然相距那么远,机场有免费接驳车接送乘客,幸好刚出航站楼就遇到一辆接驳车要出发,赶紧坐上去,还好有惊无险。
大家知道一般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一般都会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日本交通并不像国内一样是政府垄断的,私企遍地开花的结果就是……交通路线眼花缭乱,初来乍到就要受到一波惊吓。这个时候一般推荐使用“Y!乗換案内”。一搜“去日本必备的APP”之类的关键词都会出来。其他类似的APP还有Google Map、Y!地図、NAVITIME等,个人感觉其中付费版的NAVITIME最牛逼。我基本只用得到Google Map,查线路什么的已经够用了。
预定的旅馆在新今宫附近,用Google Map查了查路线,发现坐南海电铁最合适。车资920日元。
Tips:如果要购买关西周游券可以在航站楼的KAA旅行服务台购买。

到了新今宫地铁站,和仙台地铁站画风完全不一样,我突然理解东京人吐槽大阪脏乱差了,因为这里估计是最不像日本的城市了。
走出车站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路上行人稀少,街灯泛黄,有躺在街边的流浪人、染着黄头发的不良少女、聚在一起喝酒的外国人,透露出危险的气息。偏偏旅馆又很偏僻,找到它颇费了一番功夫。Check in之后赶紧去泡汤消除疲劳。

2016.07.20 大阪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泷见小路

早起吃完简易早餐,回到新今宫车站,搭乘JR去大阪环球影城。
Tips: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在JR的绿色窗口(みどりの窓口)就可以购买,而且基本没有人排队,完全没有必要到大阪环球影城的售票处去排队浪费时间。另外罗森便利店的自助机也可以买,不过还是JR的绿色窗口最方便了。

今年刚好是USJ的15周年。

这个大球一定要拍照留念哈哈。

进入USJ之后先拿地图!然后忽略那些精美的周边商店直接前往哈利波特园区!因为除非你买了快速券或者拿到了整理券,不然这个园区的等待时间真的是很漫长,而且会越来越漫长……

哈利波特园区最有名的就是4K3D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了吧,对哈利波特有情节的一定要好好玩这个园区,复原的很精致。

城堡配倒影真是美轮美奂啊。

鹰马的飞行。就是矮一点的过山车,没有扶手的地方……左右转弯的时候觉得整个人要扭曲了哈哈。

大白鲨园区。
排队很快,而且特效做的挺不错的。至于内容,萌萌的船长说要保密不准告诉别人ww

路飞的草帽。

侏罗纪公园园区。
这个巨长的过山车我也就看看而已......它的特点是整个人被绑在座椅上然后转弯的时候会360度旋转……我就听着你们的尖叫声静静地看着你们作死,反正我不敢坐

海贼王主题餐厅。
真是到哪儿都不忘圈钱呐。

我也好想要这件衣服!可是好贵!

USJ15周年特别活动之一——玩水!

纽约区。
我要给蜘蛛侠打最高分!同样是4K3D,效果比哈利波特园区强了好多倍!不愧是最優秀屋内ライドゴールデンチケット賞7年连续第一的节目。

刨冰最高!

JUMP周刊的特展。可惜不准拍照。
看到原稿的那一刻特别震撼,漫画产业能做到如此规模的国家真的好厉害。

重要的景点基本逛完之后还有时间,就满园区乱逛。

好了现在开始开启少女心滤镜时刻w
我还真的去坐了...少女心爆棚哈哈

还有什么能比Hello Kitty区更对一个少女的口味呢(雾

接下来都是适合小孩子玩的

排队排到吐血,失重感想吐……所以为什么要自虐TT

USJ到此就基本逛完了,因为晚上想去梅田空中花园就没有等着看游行。1天把USJ玩完还是没问题的。
Tips:USJ景区里面的东西基本偏贵,可以在外面的便利店买好水和午餐带进去,我是觉得园区的食物并不怎么好吃,而且要找位子很麻烦。

市中心果然很霸气。

国内高楼大厦也不少,差距其实还是环境,如果有一天国内也有这么好的天气这么干净的环境就好了。

坐JR到大阪站,在观光案内所买了大阪2日周游卡,3000日元。要注意大阪周游卡有1日和2日券,其中1日券可以坐的路线比2日券多一点,1日券2300日元。2日券仅限乘坐大阪市营地鉄、新电车及市营巴士。私铁和JR不能乘坐。但是我感觉在大阪逛2天只坐地铁是完全OK的,想去的景点都有地铁可以到。另外选择这个周游卡可以免费去30个左右景点,反正我想去的景点它都包含了,真的超值!

随卡还有一本案内的小册子,照着这本小册子玩基本不会错。

梅田蓝天大厦!高达173米的超高层大厦,屋顶有360度全开放型展望台。在空中庭院观赏大阪夜景绝对是值得的体验。

门票1000日元,但是有大阪2日周游卡,免费进入。梅田蓝天大厦的地下一层就是泷见小路,复原昭和时代的美食街。凭空中庭院的票根去泷见小路消费最高还有10%的优惠。

大阪的夜景应该是仅次于东京的夜景吧~

到达最高层。
荧光小路很浪漫,适合情侣。

正好是满月。

可以事先在网站查好日落时间来看日落,肯定很美。

淀川。
花火大会的时候这里应该是最佳观景点吧XD

太美了再来一张XD

高楼最不缺的就是情人锁了。

城市在我脚下。
莫名的空虚感。
假装出镜XD

去泷见小路觅食。

大阪美食很多,其中很有名的一种就是它的炸串串。我去的这家超级贵,所以体验了一把就出来了。土豪不妨去吃吃看,确实好吃。

盛酱料的。

吃串串妄图吃饱是不可能的,还是乖乖吃拉面好了= =

2016.07.21 大阪市1日暴走

想吃大阪的庶民美食可以到新世界这边来,到处都是炸串串、章鱼小丸子、大阪烧,很平价。

我住的旅馆离通天阁很近,走路十分钟不到。成功作为今天的第一批游客进入通天阁。

通天阁是大阪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但是昨天去过梅田蓝天大厦之后就会觉得通天阁的高度一般般了。最高层的各个方位都放了一个丑萌丑萌的叫Billiken的神像,据说摸摸脚底会带来好运。

如果听得懂日语的话不妨看看通天阁的放映室播放的纪录片,我很不客气地看哭了...日本纪录片的音乐真的很犯规啊...

浪速区真的是很平民的感觉啊...

载着人们的美好期望的新世界。

1912年的通天阁附近是游乐园。

纪录片放映室

希望自己才能开花哈哈

无法形容...作为守护神是不是长得有点太怪了...

pocky原来历史这么悠久……日本人真会营销啊……我真的忍不住买了pocky回来

栗子老公你说什么都对,我买买买!(在游记里面夹带私货是不是不太好哈哈

通天阁附近就是天王寺动物园,门票500日元,大阪周游卡免费。其实不推荐来,动物们倒是挺可爱的,只是玩动物园时间长,总体而言没什么必要在大阪玩动物园。我是当时脑子一抽,反正是免费,就进去吧...

火烈鸟

丹顶鹤

小浣熊。喂,起来吃方便面吧...

整个园区最活泼的动物果然还得属灵长类。

最宝贝的应该就是这只北极熊了吧,跟篮子杠上了XD

离开动物园,买份章鱼小丸子填填肚子,接着出发去四天王寺,是的走路去,很远....TT

四天王寺。据说由圣德太子建造而成。每月21、22号是庙会,寺里摆满了小摊子,各种东西都有,而且非常便宜。

本堂药师寺。香火很旺的寺。很多老人来这里拜佛,祈求无病无灾。

五重塔,可登顶。

今天正好赶上庙会,很热闹。一般在日本买东西都不能还价,大阪除外。真的是一个特别的城市。

出发前往大阪城,走路去附近的地铁站又是好远的路程。所以如果不是对寺庙有特别的情节的话,这里也不是那么推荐来,交通全靠走。
进入大阪城公园之前会依次路过NHK大阪放送局、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总部。建筑都不错。有兴趣的可以花时间逛逛。

大阪城公园很大,我是经由大手门进入,先去了大阪城西之丸庭园,它复原了丰臣秀吉的黄金茶室,说实话你不拘泥于这个的话没什么必要进去。庭院很大,走得好累。

大阪城西之丸庭园视角的大阪城天守阁。

黄金茶室休息室的屏风。

大阪城天守阁。

顶层的壁画。

天守阁内部是展览馆,对丰臣秀吉有兴趣的不妨多逗留一下。

大阪城西之丸庭园门票200日元,大阪城天守阁门票600日元。使用大阪2日周游卡,均免费进入。

接下去跑的有点远,坐地铁一路到了港湾地区,因为我要坐圣玛利亚号游船海上观光。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一下观光船旁边的海游馆,就是海洋馆。这个海游馆有名是因为它有一条鲸鲨。票价2300日元。持大阪周游卡可以优惠100日元。

玛利亚号游船是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海船“圣玛利亚号”为原型,放大2倍制造的游船。从天保山港湾村海游馆前出发,沿大阪港周游航行。票价1600日元。使用大阪2日周游卡,免费。

从游船上看到的天保山大摩天轮,高达112.5米,是世界上最大级的摩天轮。后面我会去坐的。

从游船上下来之后直奔摩天轮。其实我恐高,内心挣扎了很久才决定去坐摩天轮的。挑战自我XD

摩天轮构造(我好无聊....

快到顶点的时候,我假装在看远处的明石海峡大桥和淡路岛,已经是接近傍晚了,夕阳很美......(其实我的内心是颤抖的,高空100多米的摩天轮啊,包厢四周是透明的啊,我一个人啊,还恐高啊,海上夕阳再美都跟我没关系啊TT

终于下来了,赶紧去附近的商场吃大阪烧压压惊。吃大阪烧请认准“大阪烧 鹤桥风月”,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美味。
我很沮丧我没有两个胃,不然我一定去吃北极星蛋包饭,因为晚上去道顿崛的时候我压根就没找到有北极星蛋包饭那栋楼(手动再见...)

Tips:在“大阪烧 鹤桥风月”可以撕下大阪周游卡附赠的小册子上的COUPON券给店家,可以免费选一碟小菜。毕竟这里小菜的价格都可以在东北大学的食堂吃一顿饭了XD

吃完饭坐地铁回市区。先去道顿崛。

行走在繁华的市区,穿过拥挤的人群,听着嘈杂的人声,闻着食物的香气,看着躁动的夜色,你会体会到,这里跳动的是城市的脉搏,这里是这个城市活力的源泉。

第一次见到加长...

来道顿崛,不是为了螃蟹(因为吃不起......),而是为了这个芝士蛋挞。有偏嫩和偏熟两种,考虑到我是带回宾馆吃,就选了偏熟的。因为是现烤,如果有时间可以选偏嫩的在店里2楼趁热吃。另外出示大阪周游卡还可以获得店家赠送的小礼品(自家卖的挂滤咖啡1包)。事实证明,就算是偏熟的也是嫩到不行,芝士味很浓厚,就冲这个我就想2刷大阪了。当然了这家店现在火的不行,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

其实个头很大,我一次吃不完

总的来说,大阪是一个人民很热情,美食很多,购物便宜的城市。如果来关西玩建议把大阪放在最后一站,因为真的会逛街逛到脚废,买东西买到手软。到时候大包小包玩其他地方就很不方便了。

つづく。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1 19: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