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云台山两日游青龙峡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7

第一次写旅游攻略,有点儿小激动哈哈。
大学的时候就听说过云台山,当时只觉得名字好有意境,亲自去过了才知道,云台山果然名不虚传,,从茱萸峰顶往下看,感受的不仅仅是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还有的是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惊叹,远处连绵起伏的山脉,仿佛一半沉浸在水里,一半留恋在云间,怎一个美字了得。
云台山门票210元,其中包括60远的交通费,景区内往返于景点之间的大巴车公交车都可以“免费”乘坐(因为门票里面已经包含交通费啦哈哈),对于各种S型U型的盘山公路,坐上去跟过山车似的,其实60块钱也蛮值了。

下面说一下我自己的行程安排,一般去云台山是两日游,我们安排的是三日游,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青龙峡。
提前一天晚上(8月7号)到达云台山,找到定的酒店入住,休息一晚,第二天好有精神玩。

day1

第一天(2016年8月8日):爬茱萸峰,游红石峡
这个纯属误打误撞,一般行程都不会把爬山安排到第一天,因为爬完山晚上实在累,会影响第二天的游玩,我们是坐错车了(从岸上服务区乘车点坐了去茱萸峰的车,在红石峡乘车点没有下来换乘去泉瀑峡的,景区的公交车有的是去茱萸峰的有的车是去泉瀑峡的,红石峡景区门口是个换乘点,上车前可以问下司机,一般司机会在车上提醒,我们第一次乘车,对司机的提醒没有重视和注意)......,本来打算今天去泉瀑峡那三个峡谷的,结果大巴把我们拉到了茱萸峰半山腰,最悲剧的那天我还穿着裙子凉鞋......盘山公路大巴车上的不快,半个多小时才到,估计这个时候再下去转到泉瀑峡时间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往上爬了,不过还好,茱萸峰海拔近1300米,可是入口(大巴车下车的地方)离山顶好像还不到500米,除了有几段比较陡,别的还好,一般都能上去,我们爬上去才用了一个多小时,哈哈,第一天精力充沛,我是自己爬上去的,完全没问题。不过爬山的路上,外侧都是树,把视线都挡住了,大部分看不到山外的景色,不过爬上去山顶的风景真是极美,累也值了。而且值得高兴的是,我们三天的行程,今天天气是最好的,蓝天白云,正好我们做错了车,赶上了这个好天气,第二天天阴沉沉的,还下起了阵雨,估计真要第二天爬山,上了山顶远处的山都被掩盖在了乌云之下,什么都欣赏不了了。

红石峡是云台山代表景色之一,虽然不是很长,但不可错过,山美水美瀑布美,连石头都美极了,不着急的话,2个半小时就差不多了。

day2

第二天(2016年8月9日):泉瀑峡,潭瀑峡,猕猴谷
今天天阴下雨,不过不影响我们游览峡谷,先去的小寨沟(又名潭瀑峡),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经不住山泉水的诱惑,下水耍了耍,不过真是透心凉啊,还有,小寨沟的景色非常适合女生拍照,只要男朋友不手残,拍出来的真是极美,再次表扬一下我家大叔,比起第一次把我拍成了“伟人”,这次拍的真好看,可能是我变美了哈哈,其实主要是景色很适合拍照。
泉瀑峡因为近期雨水太大,下面的通道封路了,从返程路进去的,离谷底有一段距离,小瀑布啥也看不见,很不开森,就在尽头看个云台天瀑,落差300多米,不过那时候下雨了,黑蒙蒙的也看不很清楚,照片也没法拍,总体感觉没有小寨沟美。
猕猴谷2点以后有猕猴表演,可以去看看,不过感觉一般,时间紧的可以不去的。

day3

第三天(2016年8月10日):我们包车去的青龙峡,从云台山服务区到青龙峡景区,下午再去青龙峡景区接我们送到火车站,180元,不过服务区八九点有一班到青龙峡景区的大巴车,每个人三十元,不过,车不是每天都发,所以想去的童鞋得提前问宾馆的老板了解一下。
非常推荐时间充裕的童鞋去看看青龙峡,去麻烦了些,不过,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不虚此行。

下面是补充的其他事项:
1,住宿:岸上服务区据说是云台山内最大的服务区(别的我也没见过),确实挺热闹的,里面很多家庭旅馆,有便宜的80元左右,碍于商家的热情我们进去看了看就出来了,条件很一般,也有贵的估计条件好点。不过我们已经在美团上搜了很多家对比,然后在网上提前订好了一家岸上服务区最后面的蓝色港湾主题酒店,特价房108(无阳台),不过这个跟那个138有阳台的室内条件一样,周围环境很安静,推开窗户后面就是山,窗外景色很好,离服务区热闹的小吃街走路也就几分钟,去乘车点走路10分钟左右,老板说了去乘车点车接车送的,不过我们更喜欢自己散散步就过去了。(服务区内部小吃街住宿虽然热闹,离乘车点也近,但是晚上实在太吵啦。)
2, 吃饭: 服务区饭店不少,不过点菜之前建议看看别桌的客人点的菜做的怎么样,我们开始去的几家看着装修还不错,饭菜实在不忍直视,有一家甚至连简单的番茄炒蛋都炒的乱七八糟。
3,暑假期间小朋友免门票哦,只需要出60远交通费就可以了。
4,应室友要求,特补充个别收费项目,飞艇30元每人,动感飞艇80元每人,竹筏20元每人。

本篇游记共含1948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搂住棒棒哒^_^

2016-08-21 09:2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