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京都 奈良 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回来的第二天,就操刀提笔,只想把最新鲜的记忆原封不动的记录,第一次来日本,选择了关西热门线路,时间定在了暑假旺季,6天,有太多追忆,有太多惊喜也有太多感受,就像很多人说的,旅行的意义在于体验,体验当地的风情,人文,而来日本则是更多的是对童年情怀的重现。

给自己的列表:
1、去体验京都文化------------达成
2、去大阪品尝美食-------------达成
3、去一次当地市场逛逛--------------达成
4、去一次书店看看漫画-------------达成
5、多买点纪念品-------------半达成
6、拍几张漂亮点的照片------------半达成

以上是此次日本行给自己定的,后来看看几乎都实现了

君临天下之美--金阁寺

拉回现实--新世界

和服体验

关于行程

日本前网上看了很多帖子,说交通有多么多么复杂,实际体验是日本的交通只要你摸清门路,那是非常便捷的,必备、必备、必备大阪周游2日券,京都巴士1日券,太方便了,下面是详细行程。

必备APP:

个人认为有Google map就够了,这家伙已经做到极致了,举个例子,地铁换乘可能有3-4层,它能精确到每层自动贩卖机的位置,是每层。。。再举个例子,日本的交通都非常准时,如果你要规划当天的行程,那很方便,中文输入起始地和终点站,当天所有班次都会显示,方便规划当天的行程。

另外一个APP推荐  案内换乘(jptransit) 有些时候时间定为比Google更精确,便于初期准备规划路线的人们(Google国内不能用)看好时间,方便规划。

Day1  南方航空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  14:15--17:00  飞机空中飞行1小时45分钟,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当地时间5点多到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京都(宿)

Day 2 京都站--金阁寺--岚山--二条城-- 锦市场-- 四条河原町-- 京都站(宿)

Day 3 京都站--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宁宁小路--八坂神社--祗园--鸭川--八坂神社--京都站(宿)

Day 4 京都站--伏见稻荷--京都站--近铁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近铁奈良--大阪日本桥--道掘顿心斋桥--大阪日本桥(宿)

Day 5 大阪日本桥--大阪城--天保山摩天轮--大阪今夕生活馆--梅田蓝天大厦--大阪日本桥(宿)

Day 6 大阪日本桥-通天阁--黑门市场--BIC Camera--心斋桥--日本桥--天下茶屋--关西机场

Tips:

1、Day2-3 用的都是京都巴士一日券,购买地点京都站前公交站,很方便,几乎前两天行程内覆盖到的京都所有公交,一早坐公交买就可以,不用提前。
2、Day 4 的行程可供参考,京都站--稻荷买的是JR,过去2站,140一个人来回280,比巴士券便宜,本来想拉着箱子去伏见稻荷,再存,后来算算存箱子的钱还没来回车票贵,就把箱子寄存在酒店,不过当天去奈良的话坐到近铁奈良,还是从京都站出发方便。
3、Day 5 开始用的是大阪周游卡,基本上是第一天就回本了,当地买的话是3000元,某宝价格差不多,第二天去机场是从日本桥做地铁到天下茶屋,天下茶屋再做地铁去关西机场,除后半段不能用,前半段周游卡也覆盖。

费用(2人):
Day1            大阪--京都  2750
Day2&3       京都  500  2天都坐的巴士
Day4           京都--稻荷--京都 280来回  京都--奈良 620  奈良--大阪日本桥 570
Day5-6        大阪周游卡   大阪天下茶屋--关西机场1170

共计6390/人,按汇率将近430元

关于住宿&机票

京都肯定首选京都站附近,交通方便,我们定的是京都站南出口IBIS hotel,连锁品牌,3晚价格含税3405,房间不大,携程预订,下面的图是当前价格,一般提前1-2个月预订会有优惠。

大阪选的是日本桥附近,到各个景点也都很方便,基本上都已1辆或2辆地铁就能到,离心斋桥道掘顿走路2分钟。2晚价格含税人民币2431

住宿共计花费:人民币5836

日本住宿房间普遍较小,当然有些5星的除外,暑期也算旺季,比不上樱花季或枫叶季的价格,也不算低,京都可以考虑民宿,当然价格也不低,当时看了下基本每晚没下5K的,土豪专享。

机票是提前2个月定的,来回人民币4792元,航班时间都比较合适,基本没有晚点。

关于美食

话说吃在大阪,那真的一点不假,道掘顿就是吃货一条街,什么章鱼小丸子10-15米就有一家,大阪烧,拉面,蟹道乐,炸串,河豚,日式料理,烤肉。。。。。可以让你完美的吃上3天,我们早餐都是酒店解决,午餐人均800-1200日元,晚餐人均2500-5000日元不等,午餐以面食居多,晚餐吃过烤肉,吃过寿司,吃过西餐,不过依然感觉。。。。。。还没吃够,可能是好吃的太多了。相比大阪京都吃的也不少,随便走入一家店,基本上都挺不错的。

道顿崛

黑门市场

生蚝800元2个,新鲜,就是个头在市场里不算大,不过比国内也要大很多

推荐下这家的爆弹牛杂,味道一级棒,牛肉咬下去就是一包汁水,真的很棒。

这家主打海胆和生蚝,海胆1000-1500,生蚝1200-1500,赤贝700,现场制作,新鲜出炉,海胆口感鲜甜,绝对是要品尝的。

本来去黑门市场准备逛逛吃点小吃就算了,没想一路吃吃也花了4000多日币,吃货的嘴是控制不住的。。。

关于摄影&通讯

万年不变 Sony A7  蔡司24-70的头,满足日常需要,相机跟了我快2年半了,用的挺顺手的,虽然现在都A7R2 了,但这机子表现还可以,特别是夜间。

浦东机场定的wifi, 13元/天共6天 78元,携程上预订。

对日本的情怀

80后的一代或多或少接触过日本文化,以前的漫画,后来的动画,再后来的游戏,很多都陪伴着我们的童年,想当初等圣斗士漫画的年代(同期的什么机器猫,阿拉蕾,七龙珠,足球小将等等),后来追七龙珠、名侦探柯南、灌篮高手动画的年代及PS/PS2/任天堂横行的游戏年代,到PC信长的野望、三国志,相信很多80后都不会陌生,而一切都是由漫画开始的,鸟山明、青山刚昌、井上雄彦到后来的尾田荣一郎、岸本齐史等等,这些也影响了后来香港的漫画。。。。。。

为此,来日本,为此,日本书店必去

灌篮高手单行本1

去当地市场看看

为什么要去当地市场?当然首先不是为了去买吃的,主要想了解当地人的饮食习惯,看看物价,了解一个地方,饮食是关键,菜场就是关键的钥匙。

感觉和上海的差不多。。。就是价格不一样

当然,纪念品是必须的

买、买、买是很多国人来日本的目的,电饭煲,相机,净水机乃至马桶盖,保温杯都是抢手货,除去这些,个人认为到一个地方还是要留下点当地的玩意,个人首选冰箱贴,这次去几乎每个景点的都买了,其次像大阪城,通天阁里有专门制作纪念币的机器,可以把名字,日期等记录,也是个很不错的纪念品,别的像钥匙扣、手帕、筷子等也可考虑。

大阪城购买的挂件,对日本战国有一点小依恋,随手买了2个,价格700-800日元

通天阁买了钥匙扣,出口的地方,看看价格才100日元一个瞬间买了5个

各地的冰箱贴,400-800不等

这个纪念币介绍下,我是在大阪城里和通天阁里做的,正面是景点背面可以刻字,可以把日期,名字等信息刻上去,很有纪念意义,价格400-500元,刻字的话用3个10元硬币。

机器图片,钥匙扣还要另加200

Day 1 京都

顺利抵达关西国际机场,上楼直接坐JR,自动贩卖机上有中文提示,跟着点就可以,很简单,历时1个多小时。

很有质感的火车头

京都站已经9点多了,那个肚子饿啊,直接10楼拉面下路解决,一路电梯上行,我们日本的第一次餐饮就在这里解决了。

选了家排队人较少的,点了2碗拉面,里面的鸡蛋是免费的,它家味道还可以,就是汤吃到后面有点咸。

京都拉面小路可能每个游客都会光顾,里面汇集了京都乃至附近有名的拉面品牌,这次没机会品尝其他几个,有机会下次试试,有家博多的拉面排队很多,可能味道更赞点。

另外这里的点单也很方便,自动贩卖机上选好塞钱--选择--拿小票--找零,不会的服务员会帮忙。

吃好拉面,快10点了,酒店就在京都站南出口,ibis hotel很方便,就是房间小。。。Day 1 over

Day 2 京都

今天的路线    金阁寺--岚山--二条城-- 锦市场-- 四条河原町。

一天的路线也是挺赶得。京都站前买好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币,左边及机器就是贩卖机,直接钱进去票出来,方便,公交205坐到金阁寺前,半个小时左右,记得看方向。

金阁寺门票400,时间60分钟够了

作为世界文化遗传,金阁寺有其独特的美,四季的金阁寺都风景各不相同,值得来此体验,特别建议上午过来参观,顺光,下午会逆光,不过有晚霞的话,下午拍出来的照片会很漂亮,金阁寺有点小家庭院的感觉,一圈走下来30分钟足够了,特别值得尊敬的是庭院的工人,他们对每一颗树木花草的修饰时做了很多功夫,而且都是精细活,下面有一张照片就是。

很多纪念品都是景点限定的,也就是过来这村没这店了,喜欢的赶紧下手

祈福

出来后随手拍的街道,以前动画里熟悉的街道,安静,干净。。。

从金阁寺去岚山有很多条路线,有公交换Jr的,换近铁的等等,为了让巴士1日券物尽其用,我们选择了巴士换乘,205做到门町换93坐到岚山风月桥下,半个小时时间,下车地点就是渡月桥

本来岚山是没有在我们的计划中,也没有小火车的情怀,但当我看到天龙寺后那幽幽的竹林(当然是照片效果,实际情况么照片有)渡月桥下流淌的河流,马上就喜欢上这个地方了,岚山如果好好游玩的话1天时间,基本路线也是小火车--岚山竹道--天龙寺--渡月桥,我们因为不去岚山小火车景区,从渡月桥--天龙寺--竹道一圈下来3-4小时基本可以了,当中还逛了下野宫神社,全程走路,下来还挺累的,不过景色可以,关键是一路小店逛逛,小吃吃吃吃,时间也过得不慢。

渡月桥景区

路上看到这种人力车,基本是当地年轻人干活的,有专门吆喝的人,走累了到可以坐坐,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像7000日元起步,30分钟到20000左右的2-3小时

路过一家小店,进去逛了逛,买了冰箱贴,走的时候照的相,店员微笑的目送我们离开,日本的礼仪文化是做到了极致,不管那个环节,让人感觉很舒服,当然不是吐槽国内的教育,其实关键是制作规则的人不懂也不愿意去遵守规则,原因在哪里。。。。国民的素质不是一朝一夕提升的,需要经过几代人为之努力,但需要有为之努力的方向及目标,并且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

临河的小店

从渡月桥往北走,一路是风情小店,1公里不到就到天龙寺

感觉就是古代了,穿越了

岚电站,是不是很有感觉,从市区过来坐这个车,穿梭于京都,时间瞬间倒流

谈下个人对天龙寺的感觉,很棒的庭院,很棒的建筑,当然景区也不大,分两块,一块参观主殿,一块参观庭院,是分开收费的,基本费用的500-600的门票,参观庭院的话可以直接走边门到竹道,等于是走个近路

以前在网上看到过岚山竹道/竹林,太有感觉了,不过实地体验下来,还是。。。。人太多,可能是旅游旺季,可能比较知名,慕名而来的游客几乎无法让你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到此一游吧!

过来嵯峨野,没几步就到嵯峨野小火车岚山站,我们就看看,不坐

路遇一段铁轨

野宫神社

这个嵯峨野竹林中人气最旺的神社是在我们不经意间路过的,不大的地方挤满了各方的游客,有祈福的,有参观的,小小的地方布置的也很紧凑

一路慢慢走,又回到当初进天龙寺的路,还是93路公交,方向二条城,时间已近快下午4点了

二条城

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二条城是在近畿一带了解江户时代建筑文化的最佳场所。二条城就是德川将军家在京都的据点,每当征夷大将军上洛觐见天皇时,二条城就是将军居住的地方了。我们去的时候正门在修缮,不过不影响参观,二条城门票每人600,走一圈要1个多小时,本丸御殿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围绕御殿走一圈,看看当时朝拜,会客的场所,以及里面的装饰(内部不允许拍照)我们作为外来,对日本文化不剩了解,也只是参观个表面。

进本丸御殿的唐门很漂亮,现在夏天,二条城晚上也亮灯开放,相信就更漂亮了。

护城河

日本战国时期有所了解的可能会知道织田信长,德川家康,丰臣秀吉,真田幸村,伊达政宗等人物,我是完全由以前游戏里得知场所和人物的,相信玩过信长的野望的人都会知道,那段堪比中国三国的历史,每个特色鲜明的角色及事件,现在回忆起来还历历在目。

时间直指6点,外面太阳高挂,该解决肚子问题了,晚上的四条河原町是京都的中心,夜市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区域,记得二条城门口对面坐12路车,没几站就到了,路过锦市场,肯定要进去看看。

锦市场--京都的厨房,好比大阪的黑门市场,是一个综合性的“菜市场”,与黑门市场海鲜居多不同,锦市场从日常用品,酒类,食材一应俱全,也就是日常所需在这里都能满足,锦市场开放时间到晚上17-18点,过后陆续很多店就开始关门了,我们来的时候有些店已经关了,不过美食的店几乎都开着,也让爱品尝美食的食客可以尽量在晚餐时段来此消费。

路遇一家章鱼小丸子店,挑了最简单6个装200,味道一般,没有后来在道顿崛的好吃。

锦市场走到底就到锦天满宫了,很小的一个神社,不过来祈福的人也不少,大多是游客。

锦天满宫出来后,肚子不争气了,实在不想再走了,就跑路边一家闻着很香的烤肉店进去,也算乱入,但惊喜往往是不经意间的,这家门面不起眼的店,在我们进去是还只有一桌客人,可到吃好几乎就满座了,味道95分,食材新鲜,一顿饱餐。

酒饱饭足,去散散步,感受京都的夜

途径鸭川,正好有七夕活动,夏季的京都各式活动很多,可以在车站或各个京都拿相应的 活动时间安排表,我们直到晚上才看到,安排已经晚了,晚上慢步鸭川,吹吹风,感觉爽,鸭川我们来了两次,明天逛祗园的时候在傍晚时分又来了次。

最后坐车回京都

Day 2 over,一天去了京都周边及中心,虽然京都城市不大,跑下来真心挺累的,京都的景点门票单价不高,一天下来总体费用还不少,京都巴士一卡通绝对物有所值,否则一天的交通单程230,一圈下来也要1200-1500了,对于小两口出行,今天的路线还是可以安排的,如果带小孩的话,就不建议了,一路几乎都是走路,特别是岚山天龙寺景区,明天迎接我们的是清水寺,八坂神社等京都东边景点,多数比较集中。

参考用时:

2、天龙寺不建议花太多时间,岚山渡月桥景区自然风景更棒
3、二条城最好租个讲解器,否则云里雾里
4、锦市场5点左右店铺陆续关门,去的赶早

Day 3 京都

一早酒店早餐,8点多出门,因为预约了9点冈本的和服体验,京都站过去坐车+走路预留半个小时。

预约了冈本总店,在清水寺五条坂附近,京都站坐车206没几站就到了,一路上个小坡拐个弯,小店就在眼前

冈本织物店本身是经营和服及相关配饰的百年老店。店内超过1,000件的各式和服也提供出租服务,供前往京都旅行的游客体验这一份特有的情趣。

夏季一般都是穿浴衣的,当然不是我们想的那种,日本的浴衣和和服相近,可能考虑到夏季比较炎热,穿正式和服一层层的裹在身上容易中暑,有了这种较正式和服轻便的东东,让人穿着凉快点。。。。以上纯属个人猜想。

一直觉得和服的最能代表日本女性穿着的,当慢步古都京都,走在石板小路上,瞬间时间倒转,配合周围的景点,肯定是绝配,我们选的是5000的套装+500头饰,基本配置。

路上看到一家店,不仔细看也就路过了,实际上是冈本织物的老店,看情况也有近半百的岁数了

再走几步就到清水寺了,这里可谓是京都人气排名前三的场所,景点集中,多处世界文化遗产,有的吃有的买有地休息。我们就泡在这里近半天时间,和其他京都寺庙不同,清水寺及附近是连成一片的,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石塀小路,花见小路,八坂神社,祗园,地主神社。常规路线都是清水寺开始,一路逛达到八坂神社,晚上八坂神社看看夜景,一天20000步没问题

红色的寺庙格外醒目,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我们是夏季。。夏季。。夏季去的,没有红枫,不过绿幽幽的感觉衬托蓝天白云也很棒。

清水寺内部参观也是不能照相的,出来后就看到地主神社,别看这地方小,但“香火”是很旺的,地主神社是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比清水寺还早,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来这里祈求恋爱幸福的可不少。

清水大舞台,有种到此一游拍张照的赶脚。

走累了,到个当地的茶馆坐坐

清水寺入口和出口都是靠近三年坂,出来后正好逛逛,基本上都是买手工艺品,纪念品的地方,可以挑几家特色的店铺进去逛逛

每家门口装饰都非常棒

二年坂的吉普力工作室,宫崎骏的代表作龙猫,里面很多手办,宫崎骏的粉丝千万不要错过。

出来二年坂就是石塀小路,高台寺、宁宁之道

来之前不知道高台寺,来后才知道原来高台寺是是祭祀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的古寺,很有特点。

首先跟着地图搜地标。。。

高台寺只是在外面看了下,没有进去,把时间都花在搜寻小地标上了

走累了,买瓶可乐

继续走走走,八坂神社到了,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八坂神社的灯笼很有特色,晚上我们又来了次,夜景夜市棒棒的。

门口有家买蟹肉棒的,500一串,味道一般。

离开八坂神社的时候也就4点多,先去冈本还了衣服,当然路上就遇到了当地书店,满足了一会逛逛日本书店的愿望。

停车不便宜啊

back

又回来了

时间离吃饭还早,准备前去鸭川走走,顺便解决晚餐,在一路祗园逛回八坂神社看看夜景,完美!!!

鸭川风貌,应该是5-6点的样子

一会的变化

晚上就标准的日本料理,去了家当地群众常常光顾的店

酒饱饭足,来到艺妓町逛逛,碰碰运气,可惜还是没看到

祗园一角

为什么又回八坂神社,京都晚上亮灯的神社不多(貌似现在也不少)八坂作为比较有名的,一直登上各大封面,为了追寻有始有终,我们又回来了,当然也没令我们失望

Day 3 over,今天是比较累的一天,几乎都在走路,虽然距离不远,但温度一直在35度左右,清水寺周边的确很适合女性同胞来体验和服,如果是樱花季或者枫叶季,可能更漂亮,三步一小景五步一大景,一路走来是赚足了眼球,累并且快乐着形容今天一点都不为过。

参考用时:

清水寺  120分钟
二年坂三年坂  120分钟
高台寺  60分钟
石塀小路,宁宁之道  60分钟
八坂神社  60分钟
鸭川  60分钟

Tips:

1、和服体验赶早,一般无论几点出借,还回来的时间是统一晚上6:30
2、去高台寺务必找找游览图上的小艺术品,体验下
3、八坂神社要来2次
4、鸭川晚上5-6点来风景最棒
5、二年坂上有家吃凉面配鸭肉的,味道无敌,名字忘了,可以去找找

Day 4 京都 奈良 大阪

今天是在京都最后一天,实际上只有半天不到,早上一早去了伏见稻荷大社,回京都站退房取行李近铁到奈良,逛逛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和東大寺,最后去大阪

本来这天没准备去奈良,可又感觉不去奈良总有点遗憾,综合天气,交通,住宿,环境,人等等等等各方面因素,安排了这天的行程,本着节约,节约再节约挑选了这条个人认为是最完美的路线。

1、不用购买巴士一日券(JR京都--稻荷来回280,比巴士券便宜)
2、回京都再去奈良(坐近铁到近铁奈良去景点方便,况且不用拖着箱子早上去稻荷,稻荷和伏见稻荷是两个站,一个是JR一个是近铁)
3、近铁奈良大阪也是近铁,到日本桥(560单程)
4、一早去伏见稻荷。。。人少(等我们出来想拍张没人的鸟居太难了)

上述路线推荐给各位供参考。

附件的景点,还不少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这地方长期霸占京都人气最旺景点第一名,对不起,我们来迟了,“千本鸟居”我们来迟了,强烈推荐一定要早点来,否则真的是看人喽,最好是8点前,那还有机会拍到几张单独的照片,过来那个时候,呵呵,等着拍人吧。

霸气的广告语

狐狸,狐狸,好多狐狸

我们只走到了半山的地方,如果一圈爬山下来的话,要2-3个小时至少,不过这样的体验对我们来说也足够了,拍一张千本鸟居的照片,数一数伏见的狐狸,买些纪念品,体验下爬山的乐趣,这就是来伏见稻荷的意义,踏上回京都站的地铁,伏见,I'll be back。

路上看到当地市场,进去逛了逛

京都之行基本上到这里结束了,短短的2天半时间,去了几乎是京都所有知名景点,虽然不是在最美的季节,但京都行给我视觉上的冲击是明显的,其次文化层面,日本对文化的保留及推崇让人敬畏,特别是对神社的保留,人说日本文化源自大唐,自大唐传入后发展,但反观我国西安或其他城市,已经找不出几处唐朝时期的象征了,是什么造成我们文化遗失,为何别的国家会保留而我们的文化一再失传,是不是相关部门要严肃的考虑这个问题,曾经看到京都有一处神社,已经历经50多次修缮,前后上千年,难道只是对外表的处理,可能更多的是对其文化,对其敬仰的修缮。

返回酒店已近快10点了,退房吃过早餐,坐上了去奈良的近铁 620一个人。

急行620,特急+510,时间差不多

近铁奈良有很多存行李的箱子,在东西两个出口都有,西面的多一点,我们到的时候12点左右,基本已近没有大柜子了,等了会有来提取行李的,才有空柜子,如果没有还真麻烦,不见得拉个箱子上路吧。。。一次存取600元

街景

悠哉悠哉

鹿饼必备,来逗逗小鹿挺有趣,适合大人小孩一起游玩的地方,好多小孩围着鹿奔跑,又是叫又是跳的

从近铁奈良站如果走到春日大社,几乎近2公里,没个40分钟是走不到的,而从春日大社去東大寺,20分钟步行,春日大社的风格很很多日本寺庙很像,朱红色的建筑,如果京都逛过来这里,感觉差不多

春日大社去東大寺的路上遇到烤肉的,控制不住了,600元一串,味道可以,推荐

如果要在春日大社和東大寺选的话,我会选择東大寺,可能春日给人审美疲劳了,東大寺更大气磅礴,从正门到正殿可以说无不体现木质结构的最高建筑艺术,東大寺给人大气,有别于日本传统文化的大气,和我国盛唐文化同本同源,是当代寺庙的代表作品。

東大寺门票600(春日大社像是500)寺庙很大,慢慢走也要半个多小时一圈,围绕主殿,慢慢欣赏,慢慢体会。

回程的话是实在不想走了,上了旅游专列,210一个人,到近铁奈良站10分钟

可爱的座椅

不用担心迷路,几乎都有能看懂的文字

OSAKA 我来了

近铁奈良站到近铁日本桥站,半个多小时,大阪住宿安排在道顿崛附近的IBIS,日本桥出来步行5-8分钟距离,离心斋桥道顿崛,黑门市场都非常近。

收拾好行装,6点多了,开启我们的美食之旅!!!

道顿崛,美食的天堂,关西有名的几乎在这里都有了,大阪烧,章鱼小丸子,烤扇贝,海鲜,寿司,蟹道乐,烤肉,只要你能想到的,几乎这里都有,不用担心你吃不到,只需要担心你的胃是否有足够空间,一路走来一路品尝已经是到大阪的人必游场所。

先来份章鱼小丸子,450元5个

再来个扇贝 500

晚霞

金龙拉面是大阪和一兰拉面其名的拉面,全程自助,600 标准碗 900大碗加肉,我们准备留点肚子,就点了标准碗,个人认为比京都拉面小路上的那家要好吃,面不一样,烫头也不错。

人气很高的一家蛋糕店

道顿崛美食街和心斋桥商店街是交错的,交错的地方有个日本霓虹标志格力高,围绕这个区域纵横交错的美食商店街几乎可以让你花上整整1天时间,吃在大阪这时我才有所体会。

一圈下来意犹未尽,又找了家吃夜宵炸串的继续

日本的炸串相当于我们路边的烧烤,是常见的小吃,没事就三五好友聚聚聊聊,随手点上几串,这家的东西味道各方面都不错,我们前后点了两次,喝了点酒,满足

满足的一天,也是对自己犒劳的一天,呵呵。Day 4 over

参考时间:

伏见稻荷大社  120分钟
奈良公园  60分钟
春日大社  60分钟
東大寺  120分钟
道顿崛  无限

Tips:

1、建议晚上在道顿崛的时间可以安排早点来,日本的商店基本在8:30-9:30关门,不会超过9:30,可以先逛逛心斋桥后再安排来道顿崛,否则先吃好后基本商店街都关门了。
2、道顿崛上面的章鱼小丸子很多家,在蟹道乐中点那里有两家,生意都不错。
3、IBIS hotel也推荐下,真的离开道顿崛很近,走路2分钟。
4、伏见稻荷大社要早去,别问为什么,去晚了就看人吧
5、奈良公园的小鹿都很可爱,带小孩去是不错的体验

Day 5 大阪

大阪的最后两天就跟着大阪周游卡走了

交通万年不变google,周游卡覆盖的都可以坐,日本桥--谷町九丁目--天满桥,换乘一次。

丰臣秀吉--这个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名字,相信很多国人都有耳闻,曾今进攻朝鲜,梦想着通过朝鲜征服中国(那时是明朝)从而再南下印度,妄图从日本岛上迁移至大陆,此等雄心好比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军事战略家的野心,动土大阪建城,也是当时权利集中的象征。

大阪城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

大阪城公园分几个景点,我们首先去了西之园。从天满桥下来小走一段路就到了。

本丸

大阪城可能是每个来大阪的人必到的地方,里面记录的丰臣秀吉的生平,通过多种手段重现了当时的人文,经济,历史,社会等,对于我等也算半了解过当时历史的,看了后些许感触,上衫兼信,织田信长,武田信玄,德川家康,关西合战,真田十勇士,石田三成,北条氏政,毛利辉元,九鬼嘉隆,伊达政宗等等等等,也许就是那个年代的故事,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织田信长的姬路城(日本第一名城)以及德川家康的松本城。

现在大阪城角楼也已经开发,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留待下次,9点多到,出来后快12点了,下一站,天保山摩天轮。

地下铁中央线(森の宫站)--》大阪港站,不用换乘,周游卡通用。

日本地铁站里广告多以游戏居多,跟日本文化密不可分。

65平方的2200万,折合人民币大概150万,二线城市,均价2.5万,各位看看这个价格如何

保山摩天轮

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

15分钟一圈,可以尽揽大阪港的美景,摩天轮分透明仓和半透明仓,透明仓等待时间要50分钟,我们就选择了半透明的,区别是透明仓脚底夜市透明玻璃的,感觉更刺激,有小心脏病的可要注意喽。

上次体验摩天轮可能还在儿童时期,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虽然有点恐高,但周围的景色会慢慢让你融入,时间也过得很快(个人感觉就没有15分钟)来大阪,这个地方是要来体验的,听说晚上摩天轮亮灯,感觉更不一样。

下来后是个综合性商城,可以解决温饱问题

另外在大阪这几天,发现pockmon go 这款游戏深入日本大众,路上,地铁上,景点,商城,手机上都是这款游戏,站在二楼看了几分钟,至少一半人手里在玩,任天堂看来是没少赚钱,吼吼

摩天轮出来本来想做观光船游览大阪港的,一方面游轮码头没找到,一方面太阳太可爱,高高在上,我们就临时选择去大阪今昔生活馆看看。

地下铁中央线(大阪港站)--》堺筋本町 转地下铁堺筋线-->天神桥筋六丁目站  地下出口直达9楼

大阪今昔生活馆

到的时候已近4点了,离闭馆也就没多少时间了(好像4:30闭馆)有的和服体验是没戏了。

生活馆里从现了大阪江户时期大阪港的风貌,主要以当时的群众百姓为基础,其中有个场所展现当时天神祭前的场面及故事,进去后可以听听,有中文翻译。

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来这里看看,和京都的建筑不同,当初的大阪港主要是商业环境主导,各条商业街林立,而人们生活居住各不相同,就像商业街,有街长,主要负责整条商业街的运营和管理,各个商户则独立经营,分别售卖不同商品,前店后宿模式。

生活馆出来后也是地下铁谷町线到东梅田,晚上就去蓝天大厦看大阪夜景喽

梅田蓝天大厦

这个号称大阪排名前三必看景点的蓝天大厦,是观赏大阪夜景的绝佳之处,首先是1楼座电梯到39楼,买票后(大阪周游卡包含门票)慢慢走上40楼再往上到外面的空中庭院一览大阪夜景,相信每个来此的人都不会后悔,虽然看过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夜景,但这个的特点是360°全方位、户外,单凭这几点,梅田蓝天就可以写入大阪必到景点。

梅田蓝天大厦全天开发,当然绝大部分是来看夜景的,也吐槽下,从东梅田走到这里我想来过的都知道,不迷路是不可能的,Google定位在地下还是有点弱,一路问了几次才找到,个人认为还是很有方向感的,可是到这里就无语了,所以各位来此的朋友,多问问。

一路慢慢走回地下铁御堂筋线,路过HEP Five摩天轮,时间晚了没上去

Day 5 over

建议参考时间:

大阪城  180分钟
保山摩天轮120分钟
大阪今昔生活馆  60分钟
梅田蓝天大厦  120分钟

回到酒店又快10点了,几天的暴走,脚有点虚脱了

Tips:

1、本来计划大阪城逛逛2小时,没想前后加上路上时间4个小时,预留半天在这里是必须的。
2、天保山坐游轮游览地点在大阪水游馆那里,我们是每找到放弃了
3、天保山摩天轮下面商城里可以逛逛,可以淘到点东西
4、大阪今昔生活馆和服体验要早,去晚了都没了
5、梅田蓝天大厦真滴容易迷路

Day 6 大阪

Last day in OSAKA

晚上6点飞机回上海,今天没安排很紧的行程,不过后来也不松,一早酒店早餐后去了新世界通天阁,再坐地铁到黑门市场品尝海鲜走到BIC CAMERA买了点东西,在千日前吃了碗一兰拉面,回酒店就快14:00了,做地铁去机场免税店逛逛。。。不少地方了

日本桥地下铁堺筋线一站路到惠美须町,3号出口走5分钟就到通天阁了,很方便,我们去的早,通天阁没怎么排队,出来的时候那个队伍啊,没个60分钟是不行的

新世界通天阁

纪念币贩卖机

这里的标志,大河豚鱼

晚上来应该更棒

路遇柏青哥店,进去逛了逛,人还真多

新世界

黑门市场

相当于京都的锦市场,大阪当地的菜市场,以海鲜居多,当然是吃货的天堂,各种生蚝,海胆,扇贝,帝王蟹,神户牛肉等等等等,光想想就

地下铁回日本桥,出口就是

去的那天黑门三平关门休假

生蚝2个800,和牛600,铁板鱿鱼500,海胆1500,赤贝700,一共4100,感觉刚刚塞好牙缝,生蚝大点的都1200一个。。。不便宜。不过味道绝对的,海胆鲜中带甜,生蚝入口即滑,和牛咬下去一包汁,赤贝也很棒,要想好好吃一顿,这里是不二选择,帝王蟹的脚一个3000,其他海鲜更是琳琅满目。。。。

最后花了点时间采购,中午在千日前吃了碗一兰拉面(居然不用排队),味道很不错,酒店提取行李,地下铁到天下茶屋(周游卡包含)后换南海线急行到关西机场,路上1个多小时,此次日本京都奈良大阪之行圆满结束,

没在最美的季节来欣赏京都的枫叶,也没在最美及季节欣赏大阪的樱花,但此次行程对少年时代日本文化的追忆有了圆满的句号,可能用句号形容不太恰当,因为还有下次。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3 13:25

想问下,和服体验包含哪些东西?头饰、衣服、鞋子都有?有帮忙梳头吗?

2016-09-22 11:02

引用 miximiao 发表于 2016-09-22 11:02:04 的回复:

回复miximiao:衣服,鞋子是标配,头饰及包什么的另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