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有座城(日本东京、京都、奈良、鸟取、大阪十五日自由行、附柯南小镇、Airbnb使用攻略)

夏夏凌凌江 LV.11
2016-08-20 16:07 1358/11
  • 出发时间/2016-07-27

写在前面的话

如果让你们来评价日本,你们会说些什么。
宅男圣地动漫天堂,繁华的街道和琳琅满目的化妆品,行走在善与恶两个极端的复杂性格。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我们对这个国家,对这个民族的感情异常复杂,中日两国关系就像是行走在薄薄的冰面上一般,随时可能沉入水底,而那段往事所造成的伤害,则是我们永远无法释怀的痛。
当然,这不是一篇时政评论文,这只是一篇很普通的游记。作为旅客的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但不能停滞于过去。既然决定出发,就放下偏见,真真切切的去感受那个民族那个国家。

对于日本,有两个个方面是我不得不感叹的——环境、素质
环境不用多说,日本街道非常干净,垃圾分类也做的非常具体到位。毫不夸张的说,我穿着脏脏的板鞋去的日本,转了一圈以后鞋子反而变干净了不少。
至于素质,日本人素质高也算是有名了。地铁上巴士上等公共交通上基本上都能保持安静,不会打扰别人,这点跟国内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我下飞机后坐地铁坐动车回家,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差距。还有就是日本的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很喜欢说谢谢,你离开店铺的时候会不断的跟你们说谢谢,在地铁站出入站的时候,站长室的工作人员也会不断地说谢谢,让人觉得非常暖心

这趟旅行开始于2016.7.27日,结束于2016.8.10日,历时十五天,东京大阪出,中间辗转数地。
作为资深的动漫迷,今年又恰逢柯南20周年,这一趟旅行就更显意义非凡。
我不算是很好的旅行者,行程景点安排都略有瑕疵,去了一些游客不怎么去冷门景点只为自己心中一份执着的情怀。但是依然想和大家分享,希望我的旅行经验,能为大家提供一点点帮助。

另外很不要脸的再来打广告
远方有座城系列日本篇已经是第三部啦!!
远方有座城(韩国首尔八天自由行),首尔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47497.html
远方有座城(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20天自由行),马来西亚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470982.html
欢迎阅读,谢谢支持

准备篇

1.机票
国内到日本的航班真的非常多,你可以坐国内的如吉祥、南方等航空,也可以坐国外的如全日空等航空公司。
想要省钱的各位可以考虑坐春秋航空。比如我们这次就是选择了春秋航空,27号晚上7:05飞,上海浦东飞东京羽田,10号中午12:45,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飞上海浦东。来回两趟票价一共是1584元。当然了廉价航空服务啥的肯定没有别的航空好,至少肯定是没有免费的餐饮提供的。至于行李的话,每个人允许携带的额度是15kg,其中带上飞机的随身行李不能超过5kg,并且尺寸也有要求,具体你们可以参照春秋航空官网的内容。
毗邻香港的朋友们完全可以选择从香港飞啊,听说有个香港快运航空公司,算是香港的廉价航空了,价格也超级划算的
香港快运航空官网:http://www.hkexpress.com/zh-cn
时间比较充裕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先飞到日本比较冷门的城市,在坐车或者坐日本国内的廉航到目的城市。我之前就看到过南航上海=福冈往返的机票,大概就2000不到,也有上海=名古屋往返的,价格也不贵。
2.签证
签证依然是某宝,方便快捷,400人民币搞定。很多人都说日本签证难弄,拒签率很高,但是楼主觉得还行啊,可能是上海领区会比较宽松一点吧。至于说日签比较麻烦的,其实主要是麻烦在那个财产证明,楼主的经验是,最方便的就是去银行冻结存款三个月,比工资流水啥的方便多了。
3.换币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英国人民您没事干嘛非要脱欧呢
楼主去的时候汇率持续低迷,基本维持在1:15.15左右,这尼玛就非常尴尬了啊
日本境内我没有看到很多的换钱所,但索性ATM有很多,机场和便利店的ATM都可以支持银联卡
一般来讲我是不支持在国内换很多钱的,总觉得没有在国外划算,但是这次我在国内换钱要比在日本直接取划算很多,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最近日元汇率不太稳定吧。
购物的话推荐刷卡,很多店都支持银联卡消费,汇率比取钱要划算一点点,而且据说银联卡消费能打折。
4.WiFi egg
在淘宝租的,可以去机场直接拿货,10元一天。
话说这是楼主第一次租WiFi egg,觉得简直太棒了!倒不是说随时随地能上网啥的,连着网可以随时用Google map导航啊!
5.免税
讲真,日本的税真是贵啊....
药妆店和大型百货公司都有免税区,可以直接在那里退税或者直接免税,一般药妆店和百货店5400日元以上就可以免税了。
对于天朝的女人们来讲,5400日元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吗

住宿篇

住宿作为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也是费尽心思啊

东京 京都 大阪

日本的消费水平高,真高;日本的住宿贵,真贵。
做功课的时候查过日本的酒店费用,普通的连锁酒店都要好几百,房间面积也超级小。要么就是那种胶囊旅馆,倒不是说胶囊旅馆很差,现在很多胶囊旅馆都很有特色,但是作为旅客来说,胶囊旅馆的舒适度确实一般。因为住宿问题我差点就放弃了日本之旅,但是很幸运的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住房网站。

Airbnb是AirBed and Breakfast ("Air-b-n-b")的缩写,中文名: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
简单来说,就是借住在别人的家里,房东会给你提供住的地方和早餐。这种住宿方式有点像过去的沙发客,但是又比那个更加安全舒适。出租的房子分三种,一种是单独的房间,一种是独立的房子,一种是公共空间。价格相对酒店便宜很多,有时候甚至比民宿更便宜。而且相对于青旅,这也更加安静,私密性也更强。而且airbnb上出租的房子很多不仅价格便宜,位置也非常好,附近设施都非常完善。
我这次在东京京都大阪都住得在airbnb上定的房子,都是独立的房子,面积都不算大,但是价格实惠,位置很好,房东人也很好。

东京的房子,位置在晴空树附近,出门就能看见晴空树。离地铁站和JR站都很近,交通便利,价格大概每晚每人200多。
房东人很热情,会讲中文。

京都。房间门口就是巴士站,距金阁寺10分钟路程,价格每晚每人150左右。
房东也非常好,还给我们送冰淇淋吃

大阪
价格一如以往的便宜,每人每晚120左右,离难波和梅田都是地铁直达的。

以上就是我关于airbnb住宿的印象,接下来我就具体讲一下airbnb的使用方法。
注册
按照正常的流程注册,但是有两点要注意。
1.由于airbnb不是简单的酒店住宿,更看重的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所以房东与住客的选择是双向的,不仅是你要选择房子,同时房东也要选择你,这个时候你的个人信息很重要。详细的信息能够增加你身份的可信度,让房东更容易接受你。所以最好用身份证或护照进行身份验证,另外头像最好也选用自己笑的比较开朗的容易辨别的自拍照,增加亲和力,个人简介也写得详细一些,兴趣爱好之类的,让房东能第一时间知道你大概是什么样的人。
2.airbnb有一项功能是可以邀请好友,就是邀请好友注册airbnb账号,接受邀请的话可以得到33美金的费用,就是你定房间后系统会自动扣除你33美金的费用,相当划算。你们要是有亲友用这个网站的话可以让他们邀请你,或者告诉我,我来邀请你们。
找房子
输入要去的地方、时间、人数、预算等,网站就会给出合适的房源。
然后你就慢慢看,看位置,价格,房间整体这样的,
住客的评价很重要,很多有用的信息可以通过评价得知。
另外airbnb对房东会有一个评分,如果该房东有一个这样的徽章,就证明他是经过认定的超赞房东,能够算作一个加分项

当然,除此之外你还要主意房子的房屋守则,退订政策和额外费用。
退订政策分为严格(strict)适中(moderate)和灵活(flexible)三个级别。严格的话需要你提前一周打招呼取消,而且还要收50%的费用;适中的话提前五天;灵活的话提前一天即可。
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选严格,一般来讲适中就可以接受了。
还有的房东会要求保证金,就是防止你把他的房间弄太乱太脏搞破坏啥的,没有意外的话等你退房后48小时之内就会打回卡里。
联系房东
前面说到airbnb订房是一个房东与住户互相选择的过程,那么和房东沟通,拿到预准权就非常重要。
一般来讲,我在看好房子以后,就会给这个房东写一封greeting message,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再问一下房子是不是still available啊可不可以提前check in啊,还有自己特别在意的一些问题也都问清楚,当然措辞要有礼貌。
以下是我经常使用的模板

Dear xxx
My name is xxx .I'm from xxx.And I am planning to visit xxx from xxx to xxx We are both college students and we like to keep room clean.We find your place on Airbnb and like it very much!
We are wondering
1.if it still available for those days?
2.how convenient the transportation is?
3.is there a weekly price that you may offer us
Thank you very much!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Best regards!

这只是一个模板,你们写的可以更多更详细!另外keep clean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很多房东都很在意这个,所以一定要强调而且一定要做到!
不要小看greeting message,毕竟这是向房东租房,如果你能让房东产生好的话,你可以拿到更多的折扣或者帮助!
另外在选房子的时候可以同时联系好几家,对比寻找更合适更满意的,不过当你最终决定预定哪个房子时,一定要跟另外几家房东说一声哦。
评价
跟其他住房网站一样,airbnb也有房客给房东评价的权利。但是有不同的是在这里房东也会给房客进行评价,如果你的评价不错,以后在租房子的话成功率什么的也会高很多。

奈良

奈良本想继续airbnb事业,但是可惜的是没有找到很好的房源,于是还是回到了booking的怀抱。
奈良Guest House Route 53旅馆
青旅客栈,价钱还算便宜,整体装修很具日式风情,缺点是公共卫生间和浴室,而且check in时间太迟。

鸟取

因为要去柯南小镇所以顺便在鸟取住了一晚。
查资料的时候偶然发现鸟取也有温泉,于是毅然决定享受一晚温泉旅馆。
我去的是鸟取三朝温泉,有着800年以上历史的山阴的著名温泉。温泉以氡的含量高,且抗氧化功效高而闻名,除观光客外,以疗养为目的的温泉疗养客亦络绎不绝。但是三朝温泉在国内名气一般,我去的时候也发现那边中国游客不是很多,不过这样也好,整个小镇特别安静。
至于酒店,我选择的是Ryokan Nakaya(仲谷日式旅馆),和大多数温泉酒店一样,房费里已经包含了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不得不说这两顿饭真的相当的丰盛,很有品格。我选择它的另外一个理由是他们提供免费的接车服务,非常方便。
而且这家店的服务人员真的非常热情,对我们非常好。特别是第二天离开时,本来我是想问他们能不能送我们去车站,然后我们再坐车去柯南小镇玩,结果他们知道以后,二话不说直接开车送我们去了柯南小镇!真的非常善良,太感动了。

另外呢,我听说在这附近还有一个皆生温泉,离仓吉站也不是很远,也属于比较小众的温泉,大家如果想来鸟取玩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皆生温泉位于鸟取县西端的米子市,是远眺面向日本海的弓滨半岛白沙青松美景的海滨温泉乡。此处温泉最早是渔夫发现在海中涌出了温泉水,被称作米子的后大厅。泉水中盐成分的效果很受注目,皆生温泉的含盐温泉水在健康和美容效果方面评价很高,据说还利于长寿。包括中国地区的最高峰大山、以妖怪像而知名的境港市等,温泉周边有很多旅游景点。【摘自网络】

那住宿篇就先到这里啦,关于住宿,特别是airbnb使用还有什么问题的小伙伴可以随时咨询我哦

交通篇

以前呢交通我都是直接写在准备篇里头的,但是这次日本我不得不把它拉出来着重说一下!
日本的交通真的太发达,所以导致我们觉得它太复杂!楼主也无法保证你们看完这一篇就能对日本的交通了如指掌,但我还是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大家了解日本交通!

城际交通

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三种:火车、飞机、巴士

日本铁路,即JR
JR线路四通八达有南至北横跨整个日本,只要你愿意你甚至可以从鹿儿岛坐JR直达北海道
JR旗下有六个客运铁路公司,分别是:
JR东日本(东日本客运铁路公司):运作东京市区及整个东北本州地区(东京地域)。
JR北海道北海道客运铁路公司):运作整个日本北海道北岛的列车和公共汽车。
JR中日本/东海(中日本/东海客运铁路公司):中日本名古屋,运作往返于东京京都大阪新干线主线。
JR西日本(西日本客运铁路公司): 西日本列车从大阪往返于整个西南本州地区。
JR四国四国客运铁路公司):四国的列车连接本州主岛的所有主要城市,交通网覆盖全岛。
JR九州九州客运铁路公司):运作整个九州岛的南部列车。
JR电车分为普通、快速、急行、特急、新干线五种,速度越快价格越高。另外座位还分为自由席(即不对号入座,有可能没有座位,就像国内的地铁一样,价格最低)和指定席、绿色车厢(即高档软座,价格最高)三种。有的车全部都是指定席,需要提前预定。
购买车票时,价格=基本票价+特急价格+指定席价格,如果搞不懂可咨询人工售票窗口

飞机
日本国内航空也有很多,好一点的如全日空,服务好但是价格贵。廉价航空有一个桃子航空,价格比较便宜,像东京大阪只要300人民币左右,比新干线便宜多了。

巴士
日本的巴士也是相当发达,分夜行和日行两种,而且相对于铁路飞机,巴士价格要便宜许多。
 由于订票网站很多,想总体了解的宝宝可以参看bus-channel
高速バス・夜行バス比較予約はBus-Channel ~深夜・格安 時刻表あり  http://www.bus-channel.com/

日本城际交通概况就是这样,接着楼主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详细为大家讲述一下以下几个地方的城际交通情况。

东京——京都

1.乘坐新干线
新干线由JR(日本铁路公司)所营运。东海新干线连接东京京都名古屋大阪
新干线车次共有三个速度级别的火车运行:「希望号Nozomi」、「光号Hikari」、「回音号Kodama」
希望号Nozomi:坐希望号列车从东京京都需要大约140分钟。
光速号Hikari:坐光速号列车要160分钟。
回音号Kodama:乘回声号列车则需要大约4小时。
票价
东京京都的普通单程票价是12,710日元,所有车座位不预留。在回声号或者光速号列车上座位预留,票价13,200日元。希望号列车票价在13,500日元左右座位预留。
东京/京都乘坐点
东京乘坐点:可从东京的品川站(英文名: SHINAGAWA,即羽田机场)搭乘新干线 HIKARI 需要2小时35分钟,还可以在新宿、池袋等地搭乘。
京都乘坐点:京都车站是京都市的交通枢纽,服务JR铁路(包括东海新干线),近铁铁路和地铁乌丸线。车站外是市巴士总站和长途及通宵高速巴士的总汇。

2.乘坐夜行巴士
高速公路巴士通常比急行列车慢一些,一般便宜20%-50%。但是乘坐夜间巴士,你可以省下住宿费。
大多数长途汽车需要预订座位。座位可以在主要的巴士总站预定,通过旅行社或者打电话(一般只有日文,电话号码在公共汽车公司网站上有)或网上预订。JR高速巴士票也可以在JR火车站售票台预定。建议提前一天或更多天预订,特别是在繁忙的路线和在旅游旺季。但是,如果有座位,还是可能在巴士离开巴士总站之前再预订座位。
夜行巴士预定攻略
预定夜行巴士的网站有很多,我选择的是有中文界面的willer express官网。
WILLER EXPRESS官网:高速巴士/夜行巴士預約 日本 / WILLER EXPRESS  http://willerexpress.com/tw/
点进去以后点击上方language选择语言,首先先注册会员,按照指示一步步来,因为是中文界面所以会很方便。
注册完毕后开始选择路线,人数和出发时间,然后一步步开始。
选择班次(找到合适的时间,另外在这里还可以做一些特殊要求的选择,另外根据时间不同价格也会不同)

选择乘车区间和乘车人数(哪里方便就选哪里,千万不要选错)

选择方案/座椅类型(大部分夜行巴士座椅一排三个,一边是两个,一边是一个,自行选择,一般单座比双座价格要贵。)

确认、付款
这里要说明的是willer express官网不接受银联卡,只接受visa。
预约完成后会给你发送邮件,邮件上有你的预约码。到时候乘坐的时候也不用换车票,直接排队出示你的预约码就行了。
讲真日本巴士的设计非常人性化,插头、毯子,遮光帘什么的都有,而且座椅可以调节到140度,方便人们睡觉。晚上也会在服务区定点停车,方便人们下车上厕所或买东西,司机们也会对车进行定时检查。
但是不管怎么样车还是稍微颠簸了一些,而且脚放着也不舒服,我睡睡醒醒好几次不太安稳,第二天也是凌晨两点就醒了一直睡不着,到达京都后那天早上也是一直在房间补交,下午才开始玩。

3.飞机
距离京都最近的机场是大阪的伊丹机场,从京都中心乘巴士大约1小时。大部分的航班都在伊丹机场和国内的东京羽田机场之间,只有很少数的为成田国际机场服务。
乘飞机单程通常需要70分钟和大约22,000日元。打折机票大约10,000至14,000日元(单程)。

京都——奈良

京都奈良离得非常近,一般是两种走法。
1.近铁
京都站出发坐近铁到奈良,但是需要在西大寺换乘
约40分钟,620日元

2.JR
同样是京都站出发,JR奈良线直达奈良JR站
40分钟左右,710日元

近铁奈良和JR奈良是不同的两个站。
我个人觉得两个没什么大区别,主要看行程安排,比如酒店定的离哪个比较近啊,或者去玩的地方离哪个站比较近啊。

奈良——大阪

同样是近铁和JR两个选择
近铁约50分钟,560日元,直达大阪难波
JR我不太清楚,貌似要转车
个人推荐坐近铁。

大阪——鸟取

与其说是大阪鸟取,更不如说是大阪到柯南小镇【由良站】。
1.JR
大阪站或新大阪站都可以直达到仓吉站,再从仓吉站坐JR至由良站
大阪至仓吉时间约3小时,8050日元
仓吉站至由良站约15分钟,200日元

2.高速巴士
大阪鸟取
具体时间表可以参考以上网页,不能提前预约,当天买票
仓吉站前即JR仓吉站
时间约4个小时左右,价格4300日元
到达仓吉站前后,即可到隔壁的JR仓吉站乘坐JR去由良站
OCAT即大阪的巴士乘车总站,就在JR难波站的上面,从近铁难波出站以后跟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
进门以后是一架大的自动扶梯,不要坐,继续往里走,会看到另一座大扶梯,上到二楼,即是巴士总站
从仓吉回来的巴士时间表里,有一趟车是下午16:15分从仓吉站前出发的,但是我们打算坐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辆车实际不在仓吉站前停靠,所以后来我们是打车去的始发站,16:00出发,而且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是末班车,不知道为什么和网站上的不太一样,大家如果要坐稍微注意一点。
想要坐到难波但是觉得时间不合适的亲可以考虑坐到新大阪,然后坐地铁去难波,御堂筋线直达

3.飞机
说实话想去一次鸟取机场,毕竟现在已经是鸟取柯南机场了
鸟取机场位于鸟取市内西北约7km面向日本海的沙丘地区,主要负责鸟取县东部的空运
通过鸟取机场的官网得知距离机场最近的JR站是【鸟取大学前站】,车行约5分钟。其次就是【鸟取站】,有到机场的区间车,车行约20分钟
由良站到这两个站都可直达,价格约760日元

城市交通

很多人都觉得城市交通很复杂,特别是东京,又是地下铁又是JR搞得人一头雾水,包括我也是,在做功课初期每每看到交通都一脸懵逼,但等你搞清楚了,会发现其实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东京

东京的市区铁路主要分为三家,JR、东京metro和都营地下铁
JR
JR隶属于东日本管辖的东京JR铁道,浅绿色标志,最有名的就是几乎环绕了东京所有重要景点的山手线
价格在130~190日元,相对于metro和都营要便宜一些

东京metro
标志是浅蓝底上一个白色的M
一共有九条线路

都营地下铁
标记为绿色扇形银杏叶,共有四条线

其他的路线也有很多,包括去台场乘坐的百合海鸥号,去镰仓的小田急切等

一般来讲都营和东京metro的站都是混在一起共用的,而有时候JR就会独立出去单独有一个JR站,而且在那些热门旅游景点,JR站的出口总是更近更方便一点。
同样,这也意味着不同公司的优惠券不能乱用,打个比方,你买的是JR的套票,那么自然你就无法免费乘坐都营线和东京metro线
另外,不同公司的列车需要出站换乘,即使站名相同,也需要你先出站再去换乘

大阪

大阪市区铁路主要是JR西日本和市营地下铁,另外就是阪急电铁、阪神电车、京阪电车、南海电铁等通向外部的交通
JR
大阪市区最常利用的JR线是JR环状线、JR东西线、JR神户线等,内外交通由JR线连接而成一个交通网,非常便利
地下铁
大阪地下铁有九条,其中最常被游客使用的是连接了难波、梅田、新大阪等地的御堂筋线,连接市区与大阪港的中央线,连接了梅田与天王寺的谷町线

御堂筋线

谷町线

我在大阪呆了三天,基本上靠御堂筋线、谷町线和中央线就把想去的地方都串了起来
而且这三天线用大阪周游券是可以免费乘坐的

京都

京都的主要交通方式是地铁、巴士、火车
地铁
京都地铁只有两条,部分景点可以到达,范围没有巴士广,但是比较节省时间
巴士
京都市区游玩主要靠巴士串联,包括岚山在内的大部分景点都可以通过巴士到达
我所知道的唯一不能坐巴士到的只有伏见稻荷大社
火车
主要是通往伏见稻荷大社的京阪电铁

机场交通

机场交通作为旅行第一段,显得尤为重要。楼主是羽田机场进、关西国际机场出的,因此只介绍这两个机场的交通

羽田机场

羽田机场相对于成田机场更靠近市区,因此更加便利

京滨急行、东京单轨电车

京滨急行乘坐到品川站就可以换乘JR
单轨电车乘坐到滨松町即可以换乘JR和都营大江户线,490日元
两者都可以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

楼主本人是推荐单轨电车的,坐到滨松町,出站后不远就是地铁大门站,换乘大江户线,这个时候地铁两日券就可以开始用了啊

巴士
目前有机场巴士(中文官网: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京急巴士(中文官网:http://cn.hnd-bus.com/)两家公司正在运行。
巴士可以在柜台购买,也可以在自动售票机购买,很多地方能直达,比较方便,但是个人觉得价格略贵

另外再分享一张比较简洁全面的,包括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

关西国际机场

大阪市区到关西国际机场的距离大约有50km。可以通过公路、铁路以及高速船等途径前往,交通方式丰富而多样。主要有电车、公交车、出租车、巴士,还可以坐船

电车
关西机场到市区主要有两条线路,关西机场线和南海电铁线。
关西机场线到大阪市区需65分钟。都是属于JR公司运营的
南海电铁可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到大阪各地,从大阪各地到关西机场。在这比较推荐。
详情见官网:南海电铁关网

公交车
在国际航班航站楼到达大厅1楼正面的公交停靠点可以上车,上车前需在1楼外侧的售票机处购买车票。公交车开往大阪市区的多个站点,如环球影城、大阪车站前等。

前往关西机场
请在各地开往关西机场的公交车停靠点上车。
直达第1航站楼4楼国际航线出发层。
乘坐开往第2航站楼的公交车的旅客请经由第1航站楼4楼,到达第2航站楼1楼。

关西机场出发
从第1航站楼出发的旅客请在第1航站楼1楼正面的公交停靠点(开往各地)上车。请在1楼外侧的售票机处购买车票。

巴士
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往返于关西机场和市区主要车站之间。从机场到大阪站前约50分,单程1900日元;到京都站八条口约88分钟,大人单程2200日元。
乘坐地方:国际航线抵达楼层1楼公交停靠点

关西机场出发
从第1航站楼乘坐高速船的旅客请在第1航站楼1楼高速船售票柜台购买船票,在第1航站楼1楼12号公交停靠点上车。
从第2航站楼乘坐高速船的旅客请在第2航站楼1楼乘坐联络巴士(免费)。7~9分钟后到达Aeroplaza 1楼。
下车后经过机场站,进入第1航站楼1楼。请在第1航站楼1楼高速船售票柜台购买船票,在第1航站楼1楼12号公交停靠点上车。

关西机场的交通真的很方便,但是个人还是推荐南海电铁,920日元,难波站出发直达

各类交通套票及周游券

日本的交通费不算便宜,地铁巴士一两站路都要200日元左右,对于我们这样不断跑景点的游客是一笔很大的消费,但幸好日本政府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推出了许多很合适的交通套票

以下开始为重点内容,仔细阅读!!

JR PASS

JR Pass就是“日本铁路周游券”,是JR集团专为对赴日观光的旅游者准备的一种特别优待日本车票,对海外旅行者来说是非常划算和方便的车票。
除了一些特定的车辆,你拿着JR PASS可以乘坐日本境内全部的JR铁路,甚至由JR运营的部分渡轮和巴士也能自由乘坐
另外JR也推出了JR北九州、JR西日本之类的PASS,但是相比起JR PASS的全国性,前面的套票的适用范围相对缩小了许多。

如上图所示,JR PASS可以任意乘坐以上所有色块范围内的铁路,而JR北九州等PASS只能乘坐相对应的一个色块区域内的铁路
如何购买?
JR PASS 不在日本境内出售,游客必须在赴日之前通过旅行社或者各大旅游网站购买换票证,到达日本后(各大机场和车站的JR服务中心)凭护照原件和之前购买的换票证兑换真正的JR PASS

如何使用?
兑换以后,告诉工作人员你什么时候开始使用这张票,使用后连续计算日期
使用时,若搭乘的是自由席,可以直接出示票券,从人工通道经过;若搭乘的是指定席,到人工窗口划票,换取所要乘坐班车的纸质票,直接检票进站

JR PASS不能免费坐的的车
大城市的地铁和公交
阪急电铁、京阪电铁、京急电铁等私铁
JR路线中东京大阪的Nozomi号新干线、大阪到博多的Mizuho号新干线

JR PASS能否退票?
未兑换之前可以退票,但是要交一定的手续费,而且JR PASS不能转让

什么样的情况适合购买JR PASS?
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对比一下购买pass花的钱和不购买pass买车票花的钱,自己决定
楼主的经验是,如果你在7天之内有两趟以上城市之间的转移,或者是要坐JR跨区域的,JR PASS就值了。但是如果你只坐一趟新干线,或者是只在关东、关西一个区域内玩耍,JR PASS就不太适合了。
在某一个区域玩的时候,可以根据行程和时间考虑一下JR的地区PASS

总之JR PASS价格不算便宜,建议大家列出自己的行程,仔细计算,谨慎购买

西瓜卡 suica card

Suica是一款用于乘车、购物的储值卡,可在首都圈区域、东日本铁道全线、仙台、新泻区域、东北及上越新干线的东京至那须盐原站之间以及所有IC卡通用地区便捷使用。因为日语发音与西瓜相同,所以中文俗称西瓜卡,吉祥物是小企鹅。2014年4月1日日本消费税增加后,使用Suica乘车车费精确到1日元计算,乘车时不用再排队买票,像国内的交通卡在机器上刷一下即可。在带有Suica和PASMO标志的商店和自动贩卖机购物时还能刷卡结账。Suica适用于东京市内几乎所有的JR、地下铁、私铁、巴士线路,可以反复充值,非常方便。

购买Suica时必须支付500日元的保证金,保证金无法折抵车资。Suica IO Card(Suicaイオカード)售价2,000日元中能实际使用的金额为1,500日元,保证金在退还Suica时将会全额奉还。若有Suica遗失或车资计算不符的情形将不会退还保证金。此外,退款时若Suica内仍有未使用的馀额,将会收取210日元的手续费。如果馀额不足210日元,仅会退还保证金。Suica卡可以在有「Suica」标志的「自动售票机(自动券売机)」「卡片发售机(カード発売机)」「自动补票机(のりこし精算机)」,用现金来进行储值。每次可储值金额的单位是500日元、1,000日元、2,000日元、3,000日元、4,000日元、5,000日元、10,000日元等7种,卡片可储值的上限是20,000日元。

简而言之这就是一张一卡通,不需要掏零钱,坐车吃饭拿卡一刷就行,但是缺点是真的没什么优惠啊!
楼主个人不推荐

Tokyo Subway 一/二/三日券

上文说到东京铁路主要有三家,JR、东京metro和都营地铁,各家公司都有针对自家路线的优惠套票,但是如果只是一家公司的线路选择面也太过狭窄,于是,Tokyo subway 一/二/三日券横空出世。
这种券的好处是它可以任意乘坐东京metro和都营地铁内的所有路线!
楼主亲测,这真的超级好用!虽然不能乘坐JR线,可是两家地铁的线路加起来远比JR线的范围要广的许多,所有的景点都涉及到了,相当划算啊!

大家看这张东京地铁图,两家公司旗下共14条线都可以随意乘坐
我们能想到的所有景点都包含在内
而且东京地铁相当贵,一站就是230日元,1200日元的两日券只要一天就可以坐回本

该券在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都可以购买,在市区好像只能在自动贩卖机上买到一日券

羽田机场的旅客服务中心即可购买,旅客服务中心营业时间5:30~24:00
位于羽田机场到达大厅巴士售票台对面

万能的淘宝好像也有卖的呢,如果不是从这两个地方到东京的亲们可以考虑一下淘宝哈

大阪周游券

大阪周游券是一种集交通、景点、餐饮、购物为一身的游览券,使用大阪周游券,你可以免费乘坐相应的地铁私铁,一些景点免费进入,一些餐厅商店得到优惠,是非常实用的一张券。

大阪周游券官网
使用指南 : 大阪周遊卡 2016  http://www.osaka-info.jp/osp/cht/guide/guide.html

关西机场,难波、梅田站的信息中心都可以购买
另外两日券和一日券的使用范围是有些不同的,大家要稍微注意一下

使用方法
1.乘车时直接刷乘车卡即可进入
2.免费的景区项目,不需要买票,检票时直接将乘车卡交给工作人员,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即可
3.不免费但是可以优惠的景区餐馆等,买票付账时将手册上的优惠券撕下来交给工作人员即可享受优惠

京都巴士一日券

之前介绍过的,京都最合适的就是坐巴士,然而京都的巴士真的是非常贵,大人每个人要230日元,根本承受不了啊!但是幸好有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天,真的三趟就超值了好吗!!
这几年巴士券的范围已经扩大了不少,包括岚山这些地方都可以使用巴士券,真的是除了伏见稻荷大社都可以用券到达好吗!
巴士券有三种买法:自动售票机;地铁站信息中心;下车时直接向司机购买
三种方法楼主都试过,都挺方便的。但是最好去信息中心买,因为还会送你一份巴士线路图
京都的巴士是,从后门上车,到站后前门下车付钱。另外车上有许多按钮,如果你要在下一站下车,就按一下那个按钮,告诉司机你要下车。
巴士券第一次使用时,将卡插入车前的检票机,然后你的卡上就会出现一个时间,证明你的券从现在开始计时了。接下来使用的时候就不需要刷卡了,只要将日期出示给司机就可以啦。这也表示,你可以在玩之前多买几张券屯着,用的时候每天一张刷

当然京都还有地铁+巴士的一日券,不过我觉得还是巴士券划算点

镰仓江之岛一日券

江之岛・镰仓周游票有效期为1天,是一种含往返票并可随意上下江之电的优惠通票。即使只是在新宿〜镰仓之间往返,也比购买一般票优惠。另外,还可在16个设施获得优待和优惠。
这种票就是专门为镰仓一日游准备的,新宿出发,乘坐小田急线到达藤泽,然后换乘江之岛电车进行观光
在新宿站西口的小田急百货一楼的外国人服务中心就可以购买,但是一般那里都排了很长的队,所以我建议大家去自动售票机购买,也很方便
票价1430日元,江之岛电车可以任意乘坐,但是小田急好像只能来回两趟

奈良斑鸠一日券

奈良斑鸠一日券包含了往返奈良近铁的费用以及奈良市区的交通费
适合于一天往返奈良的朋友们

其他

我所大概知道的套票优惠券就是这些了,另外做功课的时候存了一些优惠券合集的图,在此分享给大家

实用交通APP

就算做足了功课可是面对繁华的街道复杂的交通路线还是一脸懵逼怎么办?
没关系,这个时候一些好的APP就要大显神通了

谷歌地图的牛逼还需要我来赘述?在日本找路楼主全程谷歌导航,功能相当强大!不得不服
虽然导航时有时候也让人不太省心,但是瑕不掩瑜啊
路痴党的福音,谷歌在手,全部都有
不过谷歌实时导航是要网的,所以WiFi egg得配备好啊

这也是一个相当强大的APP,我主要用来查城际交通。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和时间,就会自动给出路线方案,任你选择,在国内也可以使用,无论是提前规划行程还是途中查询列车时间都很方便
唯一不足的是页面只支持日文,不过日文跟汉字那么像也不是很影响了

这款APP简直是东京地铁利器!东京metro线和都营地铁线全部包含在内,输入出发站和到达站,软件自动为你换算出乘车方案,相当方便
但是这里只包含上述两家公司下的地铁线,JR线近铁线等无法查询
但是这个和东京地铁券搭配在一起,就是省钱利器啊

日本交通碎碎念

日本地铁近铁自助买票机购票不是根据站名而是根据金额,所以购票前要看清楚购票机上方线路图你想去的地方的金额,再点击相应金额购票
日本铁路有个独特玩法叫直通,就是有的列车开完自己的线路以后就直接开进了别人的线路!而且呢,地铁也分急行特急之类的,根据速度不同,停站数也就不同,不如普通就是站站停,但是特急可能就停几站,有几站是不停的。针对这种情况,楼主只想说,仔细看显示屏啊亲!无论是站台上的显示屏还是信息牌,或是列车上的显示器,都是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啊!如果你还是不小心做错了,不用急,想办法倒回去就好了
日本很多大的站确实很麻烦,比如东京的新宿站,大阪的难波站,京都京都站,各种地铁、近铁、JR、巴士混在一起,规模大人流多,但是不要担心,还是一句话,仔细看指示牌啊!日本所有站车的指示牌都非常清楚,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就绝对没有问题!

总之,日本交通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世界上所有的铁路交通系统都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而设计的所以其实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大家没出去之前可能有点害怕,但是真正实战过以后就能找到感觉了!

行程篇

啰啰嗦嗦了这么多,终于要切入正题了
个人觉得不算很大众的行程安排,舍弃了一些很热门的景点

行程概况

2016.07.27 上海浦东---东京羽田机场,机场过夜
2016.07.28 浅草寺---上野公园---福酱拉面---夜游秋叶原---晴空树夜景
2016.07.29 明治神宫---火头山拉面---原宿街头---寻找杰尼斯事务所---惠比寿广场,偶遇夏日祭典---六本木夜景---浅草桥烤咖喱
2016.07.30 吉野家---台场富士电视台---隅田川花火大会
2016.07.31 镰仓镰仓高校站前,鹤岗八幡宫、小町通)---吉野家---夜行巴士至京都
2016.08.01 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坂本龙马墓---八坂神社---京都鸟久料理---祗园
2016.08.02 伏见稻荷大社---鸭川---五条大桥---并庆和义经像---并庆石---大鹤乌冬面---锦市场---五条天神宫---六角堂---本山佛光寺---三十三间堂---蹴上疏水公园---南禅寺顺正汤豆腐
2016.08.03 金阁寺---岚山(天龙寺,竹林,祗王寺)---衣笠站前天妇罗定食---白梅町寿司
2016.08.04 京都站---拉面小路---近铁奈良---五重塔---奈良公园---奈良博物馆---春日大社---奈良亲子盖饭
2016.08.05 近铁奈良---近铁难波站---OCAT---鸟取仓吉站前---三朝温泉
2016.08.06 柯南小镇---大阪大阪
2016.08.07 大阪城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海游馆---大阪玛利亚号观光船---天保山摩天轮---鹤桥风月天保山
2016.08.08 元祖串串烧通天阁店---通天阁---日本桥动漫街---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2016.08.09 心斋桥商业街---道顿崛商业街---神座拉面
2016.08.10 关西国际机场---上海浦东

游记正文

啰啰嗦嗦了这么多,之前功课也做了这么多,终于可以正式踏上日本的旅程了
这里强调一下,楼主是动漫迷,柯南、银魂、网王、家教、进击的巨人之类的都是大爱,喜欢了好多年也追了好多年;另外呢也追日剧,杰尼斯的艺人里最喜欢岚(ARASHI)。所以呢这次的行程安排上,有时候会舍弃了一些大热的景点跑去某个地方,只是为了动漫里或电视剧里的惊鸿一瞥。对这些不敢兴趣的亲可以跳过那一段哈。
还有呢,日本虽然有很多有名的餐厅美食,但是因为楼主的小伙伴是个有轻微厌食症的孩子,所以我们的餐饮是及其不规律的,经常一天只吃一顿饭,而且喜欢去便利店买东西填肚子,所以关于美食方面的信息可能不是特别丰富,很多美食都没能尝试。
但是呢,就算这样楼主也会尽力把文章写详细的,希望能够给大家带去帮助!!
不说了,正文开始~

DAY--1上海浦东---东京羽田机场

终于出发啦!不过说说是第一天其实根本什么也没坐,订的是春秋航空晚上7:45的航班,不出所料的延误了。不过幸好免税店够大,玩玩手机购购物时间很快也就过去了,大概九点的时候顺利登机。
春秋航空毕竟是廉价航空,除了没有免费的餐饮以外,位置也是小的可怜,很拥挤,楼主个子比较高,坐的时候就特别不舒服,退一点都伸不开,很难受。
飞行到一半的时候空姐就会发入境申请表和行李表,入境单一人一张,行李单几个人一起的话填一张就可以了。行李单和入境单都有中文版的,照着填英文就行了,入境单上到达日本的地址一定要填清楚,不然海关不给过。单子填错了也没关系,海关前面有桌子,上面有很多空白的入境单,找到中文版的填就好了。
到达羽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机场的巴士电车早就停运了,旅客服务中心也关门了,于是准备找个地方过夜
羽田机场过夜
羽田机场国际航站楼24小时开放,但是国内航站楼晚上会关闭。
羽田机场不像关西国际机场一样设有专门的旅客过夜室,想要在机场过夜的人只能在机场的椅子上将就一下。好在出发大厅、到达大厅、还有1层的候车厅都有很多椅子供旅客休息
机场4、5楼是“江户小路”,是按照大江户风格建造的一片商业区,有很多餐厅商店,晚上的话大部分店铺都会关门,但是旅客可以在店铺门口的凳子上休息,有保安在周围看守,所以还算安全
说不着的可以去五楼的露天展望台吹风,夜景非常棒
另外到达大厅里有洗浴间,可供旅客洗漱

讲真,我本以为大家都不会愿意在机场过夜,但是出来以后看到机场里全是躺在椅子上睡觉的人真的有点震惊。出发厅和到达厅的椅子都已经被占满了,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去江户小路里转转

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听说里面的店铺美食也特别赞,可惜我们去的太迟,店铺都关门了
很多旅客就躺在这些凳子上睡觉,也算是蛮特别的体验
我因为饿得不行就去了这里唯一开着的咖啡厅吃饭,吃了东西以后就直接坐在咖啡厅里趴着桌子上睡觉,但是真的睡不着,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姿势太不舒服
大概熬到了4点左右,我们实在是呆不下去了,于是去了室外观景台
因为是凌晨天不热,海风吹过来很舒服,屋檐上还挂了很多风铃,风一吹就有声音出来,广播里也一直放着轻音乐,感觉整个人特别放松

在观景台上拍的机场照片
我们一直在观景台上坐着等天亮,想要看日出,可惜那天云层太厚把太阳整个挡住了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建议大家来这里,看夜景或看日出绝对赞,视线真的一级棒!!

DAY--2 东京

5:30旅客服务中心开始营业,买好Tokyo Subway 二日券以后旅途就正式开始了!!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锦系町,所以我们先坐东京单轨电车到达滨松町,出站后没走几步就是地铁大门站,然后乘坐地铁大江户线到达清澄白河站,在换乘半藏门线到达锦系町
房东的check in时间本来是下午三点之后,但是因为前一天没有住客,房东就允许我们提前入住了。
稍微收拾了一下也才是早上7:30,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出发去浅草寺
浅草寺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走路的话也不过10到15分钟,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坐地铁

浅草寺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东武晴空塔线 浅草站 步行约5分钟
东京Metro地铁银座线 浅草站 步行约5分钟
筑波特快 浅草站 步行约5分钟
都营地铁浅草线 浅草站 A4出口 步行约5分钟
开放时间
浅草寺正殿:夏季:6:00-17:00;冬季:6:30-17:00。
仲见世街商店:9:30左右到晚上

地铁站出来就是雷门,穿过雷门即是就仲见世商业街,商业街尽头就是浅草寺本堂了
我们到的时候因为时间太早,仲见世商业街甚至还没有开门!
日本的寺庙进去参观前都要先洗手,浅草寺也不例外。
净手方式
1.右手用准备好的杓子舀水,冲洗左手
2.换左手拿杓,冲洗右手
3.再换右手,将水倒在左手手心,喝掉
4.再用右手拿杓舀水,将杓立起清洗干净,放回原位
其实你跟着别人做就可以了,很好学的,不过注意的是杓子千万不能碰到嘴!!
本堂里面有很多人求神许愿,这里着重说一下,寺庙里许愿和神社里许愿是不一样的
区别
日本拜神的礼仪根据寺庙和神社有所区别,因为寺庙是供奉佛教神明之所,而神社则是供奉日本传统神道教神明之所,两者参拜的礼仪是不同的。在寺庙,你向赛钱箱捐了赛钱后,应该双手合十,然后闭目诚心向面前的神明默告愿望,祈求神明相助;在神社,你在捐赛钱后就要行两次二拍手一拜之礼,即拍两下手掌再俯身一拜,然后再重复一次,过程中向面前的神明许愿。
当然如果实在搞不清,跟着日本人做就行了,看他们怎么拜你也就怎么拜

本堂里还可以抽签,100日元一张,楼主第一次抽还算不错抽了个小吉

参观完浅草寺决定去上野公园,银座线直达,五分钟即达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全名上野恩赐公园,是日本东京台东区上野的一座公园,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园,占地约53万平方米。园内有多处名胜古迹,并建有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及上野动物园林等等。 园中的老树、高台、庙堂与漆黑色调的馆舍、鲜艳的纸灯笼、清亮的喷水池融合着江 户和东京的特色,展示出日本古代和现代的多种风格。
春天的时候上野公园是赏樱胜地,夏天的话不忍池又是万顷荷花
门票
上野公园免票。上野动物园:600日元。初中生:200日元。65岁以上老人和小学生免票。东京国立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国立科学博物馆:各为600日元。高、初中学生、小学生、65岁以上老人免票。下町风俗资料馆成人300日元
到达方式
JR山手、银座、日比谷线至上野站

上野公园环境真的非常赞,而且很大,除了游客以外很多当地人也喜欢来这边散步野餐什么的
甚至还有人就躺在石凳子上午睡!!

上野公园里的神社,还有不忍池的荷花
不忍池旁边就是下町风俗资料馆,这里有复原的商店和民房,里面摆放着当年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家具、陈设,再现了大正时代的东京集市风貌。馆中甚至放置了当时的衣物、厨具等,可以充分体验以前普通百姓的生活。风俗资料馆即是历史博物馆,充分反映出东京早年下层民众生活的真实面。馆区内有一座下町式建筑,内部包含了杂货店、糖店、制造铜锅的商店,以及一间住宅。博物馆楼上还陈设有下町居民的日常生活器物,游客可以脱鞋上楼参观,自由拿起展示物观赏。周末还有皮影戏、制作木屐带子之类的活动。

名气不是很大但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博物馆,胜在可以亲身体验一些小东西,真的跟回到了旧江户一样的感觉,很有feel
然后附上上野公园简易游览图

游览完上野公园已是下午三点, 继续往皇居出发

皇居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皇居由"御所"(天皇居住的地方)、"宫殿"(各种公共仪式及政务的举行场所)和宫内厅(日本的一个行政机关)等组成。
游客参观皇居一般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隔着护城河。在外苑可以看到横跨在护城河上的二重桥,虽然不能上去,但却是游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是个合影热点。东御苑是皇室的大花园,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观赏许多历史建筑和庭院风景。而位于西北边的千鸟之渊是东京著名的赏樱点,旁边就是北之丸公园,有许多市民在此跑步、骑车或是散步休闲。
到达方式
搭乘东京地铁千代田线,在二重桥前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
搭乘东京地铁日比谷线,在日比谷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
搭乘都营地铁三田线,在日比谷站下车,再步行约2分钟。
搭乘JR各线,在东京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或者在有乐町站下车,再步行约8分钟。

不过虽然说说不能参观,但其实是可以的!只要提前在皇宫官网上提出申请就可以了,包括京都御所等地方都可以!
皇居申请参观
申请的官网是:宮内庁参観案内(皇居・京都御所・仙洞御所・桂離宮・修学院離宮)  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
详细教程请戳
2016年最新版申请参观日本皇居、京都御所、仙洞御所等景点教程 - 日本 - 论坛 - 穷游网  http://bbs.qyer.com/thread-1462208-1.html
宝宝知道能申请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名额都满了,大家提前注意点哈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往这些地方走,反正我是很喜欢的,之前去韩国也去青瓦台参观了

阳光太刺眼手机拍出来效果太渣,为了不影响观感这是网络盗图【源自百度】
皇居出来就是东京警视厅啦!!因为柯南的关系一直很想去警视厅看看!建筑跟动漫里的很像,但是没有动漫里看着那么新,不过还是很棒啦,不过还是不敢拍照....

参观完皇居是下午4:30左右了,由于昨天熬夜太累了所以决定回家补觉
修整完毕大概是晚上七点左右,看时间还充裕决定去秋叶原

地铁站出来后首先是吃晚饭
用谷歌搜到了一家名叫福记的拉面店,店铺不大,以日本人居多,主要卖豚骨叉烧面,470日元一碗,在自助贩卖机点餐后再把单子交给服务员

汤很浓,但是我觉得太咸了一点。叉烧看着非常肥,但是吃起来肉质很软不油腻
这算是我们到日本后吃的第一顿正式的日式晚餐了,还算满意
桌子上有红姜和辣椒粉让食客随意放,但是日本的辣椒粉真心不辣啊

吃完晚饭正式开始逛秋叶原,跟着谷歌导航走了一会儿才找到最热闹的那条街,满眼都是萌妹子,AKB48剧场也在那条街上

秋叶原
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近年来由于ACGN动漫迷开始光顾流连于秋叶原,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出售运气占卜牌、动漫主人公小杂货、玩具、手办以及模型的商店也多了起来,模仿游戏中的场景设置以及出场人物装扮的茶馆也在此时出现了,随后以服务生cosplay的进行营业的咖啡店也陆续登场。集合漫画茶馆和游戏咖啡店于一体的店铺也颇有人气
到达方式
搭乘JR山手线、京滨东北线、总武线或筑波快速列车、东京地铁日比谷线,至秋叶原站下车即到

来之前就知道秋叶原是以电器和动漫出名的,我们对电器不感兴趣,但是这里的动漫也和我们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来得太迟了或者是没有找对地方,我们没有找到很想要的动漫周边产品,不过琳琅满目的漫画和相关产品确实震惊到我们了。街上有很多穿着女仆装的萌妹子在宣传咖啡厅,我挺好奇但是没有勇气进去,各位男性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总之我们在秋夜原没有什么太大收获,逛了一会儿就觉得没趣然后坐地铁转去晴空树看夜景了

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本来是打算坐地铁去晴空树,结果不知道怎么着从浅草寺站出来了然后就迷路了!现在想想都觉得神奇居然就这样迷路了,而且又重新找地铁站结果找了老半天还没找到。后来走着走着一抬头发现晴空树就近在眼前,于是一咬牙决定走到晴空树去
路程不算特别远,我们也就干脆没有导航,直接凭感觉走,虽然费了一番功夫,但是很幸运的是路过了隅田川,晴空塔倒映在隅田川上,美轮美奂,走在多的路也值得了

晴空树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东武伊势崎线 -东京天空树站下车后徒步
东京地下铁 Z 半藏门线、都营地下铁 A 浅草线、京成押上线 - 押上站下车后徒步

这座塔很强势,要知道它就是柯南里铃木塔的原型啊!!《异次元的狙击手》的背景舞台啊!!
然而我想要参观眺望台的愿望并没有实现....由于到的时候时间太迟了,晴空树已经关门了...关门...了....
宝宝心里苦,可是宝宝我不说
所以说一定要搞清楚营业时间啊
营业时间
营业时间 8:00-22:00
当日入场券销售时间 8:00~21:00
网络购票可在2个月前到当天的10:00为止购买
价格表

不哭不哭,既然这样就乖乖回家吧
这一天真是累啊,在烈日下不停东奔西走,虽然没有写出来,但其实因为走错路找地铁站之类的我走了超多路,看到微信运动上显示39000多步时整个人都震惊了!
泡了个热水澡再洗洗刷刷又是凌晨一两点才睡,几乎沾枕就睡着了
这一天真的太满足了,明明才是第一天我却有一种已经在日本呆了好久的感觉

DAY--3 东京

虽然昨天很累,但是第二天早上还是坚持的起床了
没有吃早饭就直接出发了,目标是明治神宫

JR原宿站,出来就是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JR山手线 原宿站 步行约1分钟
东京Metro地铁千代田线 明治神宫前站(原宿)步行约1分钟
东京Metro地铁副都心线 明治神宫前站(原宿)步行约1分钟
JR山手线 代代木站西口 步行约5分钟
都营地铁大江户线 代代木站 A1出口 步行约8分钟
东京Metro地铁副都心线 北参道站 1号出口 步行约5分钟
小田急线 参宫桥站 步行约5分钟
门票
明治神宫免票。宝物殿:500日元,儿童200日元。神宫御苑:500日元,儿童200日元
开放时间
宝物殿:3月至10月:9:00-16:30,11月至2月:9:00-16:00
神宫御苑:除6月外,为9:00-16:30,6月8:00-17:00

神宫门口的大鸟居,和神社不同的是没有刷红漆而是保持了树木本身的花纹颜色,朴素却很庄严

神宫御苑,就是所谓的御花园,风景不错
因为树木非常高大茂密,所以就算是正午参观也很凉快

神宫本殿,可以参拜

穿着巫女服的神宫工作人员,很想问她们热不热,但是讲真衣服颜色很好看啊,特别是在这以绿色和黑色为主的背景下

好像是许愿签,免费的,把自己的愿望、生辰写在纸上,放进信封,然后扔进许愿箱就可以了

神宫里有卖御守的,讲真日本几乎每个寺庙神社都有卖,价格差不太多,种类差不多但是款式会有差别,挑个不错的送人或给自己都不错

明治神宫出来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打算去尝试一下有名的一兰拉面,但是人实在太多,又不想在烈日炎炎下排队,于是放弃另寻好店
原宿街上有非常多的国际大牌专卖店,我们胡乱转悠着,意外在小巷子里发现了火头山拉面店
据说也是蛮有名的拉面店

汤很浓,笋干非常好吃,但是对我来讲还是太咸了一点,特别是接下来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天气又热,真的觉得嘴巴里难受
喜欢吃咸的可以尝试一下

吃饱饭了继续行程!因为我是岚的饭,而我朋友喜欢hey say jump,所以我们出发前就说好要去杰尼斯参观,查了资料以后发现杰尼斯在涩谷附近,于是准备前往,顺便见识一下传说中世界上最热闹的涩谷街头

涩谷
涩谷(日语:渋谷;罗马拼音:Shibuya;英语:Shibuya) 位于日本东京都,全称涩谷区(Shibuya-ku)。涩谷是 JR 山手线、埼京线、东急东横线、田园都市线、京王井之头线、地铁银座线、半藏门线集中的交通枢纽,与银座、新宿、池袋、浅草同为都内著名的繁华区。
涩谷作为购物圣地,街道两旁林立着各式各样的店铺,如果想要在这里逛街,恐怕一天都不够
但同时这里也有很多的风景,比如著名的八公像和代代木公园
而电影中最常出现的传说中日本人最多的十字路口就在这里,涩谷109大厦前面,每当绿灯亮起,四方的行人交错而行,短短几秒就有数千次擦肩而过,极为壮观。但是不管有多混乱,行人们依然来去自如,行色匆匆,表情冷漠,这也使这里成为了日本社会的一个缩影。

由于我们并不打算逛街,所以见识了一下这个十字路口以后我们就继续去寻找杰尼斯
虽然说杰尼斯在涩谷,但其实在涩谷站下的话里杰尼斯还非常远
我们实际走了一下以后发现离杰尼斯最近的其实是千代田线上的赤坂站和乃木坂站

我们因为谷歌导航的问题其实是在青山一丁目站下的车,然后步行了将近15分钟
公司附近整个区域都感觉非常安静,马路上行人也非常少
建筑真的非常不起眼,我在它门口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眼看着导航指示已到达目的地却就是没发现目标,后来还是根据网上的图片才认出原来就是这座房子!
相比于韩国经纪公司前面大批粉丝蹲守,这里真的相当安静,只有一个保安站在蓝棚子底下,完全看不出这是日本最牛的经济公司,培养出了这么多偶像演员
看到房子的时候我们真的是....哭笑不得
拍了照之后就走了,虽然什么也没看见,不过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的

离开杰尼斯事务所以后下一站就是惠比寿,因为是日版《花样男子》的死忠饭,所以很想亲眼看一看在剧里经常出现非常有代表性的惠比寿花园广场

地铁日比谷线惠比寿站,由于出错了站口出来以后并不直接是花园广场,而是一个大的十字路口
运气异常好的碰上了惠比寿区的夏日祭典,还没有正式开始,人们还在忙碌的准备着,预想着正式开始以后会非常热闹,于是决定先去花园广场,再回来参加祭典

惠比寿花园广场
札幌(sapporo)啤酒工厂旧址进行再开发而产生的集购物、餐饮、办公、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设施,是惠比  寿的地标性建筑。虽然里惠比寿中心稍微有点远,但是可以通过电动步道直接到达
如何到达
JR、东京地铁日比谷线惠比寿站

这是集休闲娱乐购物于一身的大型广场,除了游客以外还有非常多的本地居民,整体建筑偏欧式风格,据说夜景非常漂亮,圣诞节的时候灯光装饰起来更是美不胜收
然而对我而言,这里最意义非凡的,是道明寺和杉菜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道明寺在这里雨中等了杉菜整整四个小时,我想那时候杉菜已经感受到了吧,阿司对她真切的爱
第二部大结局的时候,早已经历过风风雨雨决定厮守的两人又一次约在这里见面约会,杉菜又迟到了,然而这次阿司得到的不是含糊不清的拒绝而是一个充满爱意的吻
这次,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正如他们的爱情,已经雨过天晴

花样男子电影里,最后的最后两人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而婚礼,正是在这里举行
多好啊,在爱情开始的地方为这份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而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日版花样男子2005年首播,距今整整11年了。11年时间太长,时光改变了太多,当年爱的死去活来的故事现在看看却是无比的雷人玛丽苏,可是那又怎么办呐,还是喜欢啊,像疯了一样的喜欢
所以还是执意要来这里,想去看看我们曾经心动的爱情
松本润和井上真央,你们这么配,在一起可好?

伴随着回忆走了一遭,将近五点离开了这里
穿过JR惠比寿站就可以到达惠比寿地铁站,似乎是在广场里呆的时间太长,祭典的开幕式已经结束了
路两旁都是卖小吃和啤酒的小摊,还有很多穿浴衣和服的姑娘,人山人海,很是热闹

不过我们没逛多久就走了,人实在太多了,而且小吃里除了一个黄油土豆其他的并没有很合胃口
本来就决定晚上去六本木看夜景,看看天快黑了,于是赶紧出发

六本木hills
hills是位于日本东京港区六本木的超高层大厦
六本木新城(Hills)森塔楼地上54层,高238。作为六本木新城(Hills)的主要建筑已经成为东京的地标性建筑
楼顶作为“天空甲板”对外开放,最上层有森美术馆、东京城市观景、六本木新城(Hills)俱乐部、学术中心等文化、教育设施,已经成为“文化都心”的象征
东京地下铁日比谷线,六本木站1C出口
东京都营大江户线,六本木站3出口,步行约4分钟, 麻布十番站7出口,步行约5分钟
东京地下铁南北线,麻布十番站4出口,步行约8分钟
开放时间
东京City View展望台有开放时间限制:周日至周四10:00-23:00(最后入场时间22:30)周五周六以及节假日前一天10:00-次日1:00(最后入场时间24:00)摩天台11:00-20:00(最后入场时间19:30,如遇极端天气将会关闭)
门票
成人1800日元,学生1200日元(高中、大学,接受国内的学生证,不必专门去办国际学生证),儿童500日元(4岁-中学生)屋顶“SKYDECK”露天展望台追加门票500日元※儿童300日元(4岁-中学生)

东京能看夜景的地方有三个,晴空塔、东京塔和六本木hills
然而六本木是为一个能同时看到晴空树和东京塔的地方,论夜景,这里最赞
厦门口有一尊形状似大蜘蛛的雕塑,然而售票处还要绕着大厦再往里走,会看到一个三层的小建筑通过天桥和大厦相连,这个建筑是电梯,坐到顶楼后穿过天桥到达大厦三楼的售票处

门票包含了顶楼的宫崎骏画展,但是想要去露天展望台还得额外加钱
想要拍出超美夜景的人强烈建议去露天展望台,市内的那个风景虽然好但是玻璃会反光照片效果很一般
楼顶的森美术馆有很多宫崎骏先生手稿,以及一些周边产品和模型的展览,完全勾起回忆,这就是童年啊!
去不了吉卜力美术馆的人来这里饱饱眼福依然不错啊
宫崎骏先生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啊
通过巨大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的看见东京夜景,红色的东京塔在其中尤为显眼
要说东京塔还真是日本电影电视剧里的常客呢,在柯南里也多次出现,第四集《大都会暗号地图事件》就已经开始,当然最刷存在感的还是TV304《震动的警视厅1200万名人质》和剧场版M13《漆黑的追踪者》啦
说着就想去重温一遍了呢

据说通过卫星拍摄的照片看地球,夜晚的亚洲最亮的这一片就是东京
现在我们就在看东京的夜晚,流光溢彩,恍如白昼
果然是东京,颠倒了黑白,混淆了日夜,数万的居民和这个城市一起,生生不息

结束参观已是夜晚八点,我们决定去寻找综艺《交给岚吧》里推荐的一款烤咖喱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交给岚吧》自从增加了美食死亡quiz竞争赛以后几乎就要变成了一部美食番了!从火锅到拉面再到甜点,各式各样的美食推荐看得人是直流口水,来日本前很想按着节目里的推荐一家一家的吃过去,可惜计划实在是赶不上变化,而且节目信息给的也太模糊了吧叫人怎么找啊!!

按照节目里的说法到达了浅草桥,地铁站出来以后,跟着导航找到了店铺,在一条小巷子里,不算特别显眼,但是也不算难找

店铺面积不大,主推的就是这款烤咖喱
价格已经涨到900日元了,但是味道真的好好吃!里面的鸡蛋蛋黄还是生的,最上面的芝士简直完美啊!一份量不算很多,女孩子吃刚刚好,怪不得是专为女性准备的咖喱

吃完咖喱回家睡觉,忙碌的第二天end
觉得我们观光的速度真的好快,短短两天就走了不少地方

DAY--4 东京

原计划今天是要去富士急乐园的...但是忘了今天是星期六人家游乐园不开门...而且去那里的巴士要提前打电话预定,在种种出师不利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无奈放弃
唉,再见我的超刺激过山车,再见,我的超恐怖鬼屋

计划一变更时间一下子就宽裕了很多,于是把原来放弃的台场提上了日程
早上难得睡到了自然醒,已是中午才悠悠转醒
因为住宿的地方附近就有超级多的餐馆,所以午饭就在方便的吉野家解决

吉野家牛鲑定食套餐,一份米饭一份鲑鱼一份牛肉一碗味噌汤,生鸡蛋是我单点的,浇在饭上意外的很好吃
吉野家是连锁餐厅,在日本算是比较平价的料理,但是味道真的不差啊,而且至此以后我爱上了生鸡蛋拌饭的味道
隔壁桌的老爷爷还送了我们两张吉野家的代金券,真的太好了哇哈哈

出发以后准备去台场,地铁两日票已经过期了,但是因为去台场的海鸥号用不了券,而且从市内出发去的话坐JR比较方便,所以我们就没再买地铁券,直接花钱买票

台场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中心是“台场水色之城”,建有购物中心,其中一条流行服装店街长约 300 米,另外还有采用了最新音响和映像设备的“大型综合电影院”,以及面积达 1 万 5000 平方米的日本最大的美食城,此外,还有可以参观走红电视节目制作过程的“富士电视台”等。台场的主要观光景点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在滨海的散步道上不仅可以观看海景,还能眺望著名的彩虹大桥、东京塔等;公园里还有一个小型的自由女神像,是个有趣的合影点
到达方式
搭乘JR山手线或地铁浅草线、银座线至新桥站,再换乘电车百合海鸥号在台场海滨公园站下车
从日之出栈桥码头搭乘台场线,至台场海滨公园
(无论是JR PASS 还是地铁券都不适用于海鸥号)

台场算是比较适合年轻人玩的项目,最吸引我的无疑是富士电视台
电视台就在台场站旁边,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日本总共有五大电视台:公营的NHK(在大酒店或者境外都可以收看到该频道),民营的富士、TBS、朝日,以及日本电视台,它们的总部都位于东京。其中富士电视台是日本规模最大、收视率最高的民营电视台,许多知名的日剧、综艺节目及动漫均是出自富士电视台,例如大家熟知的《东京爱情故事》《白色巨塔》等电视剧,《铁臂阿童木》《龙珠》《樱桃小丸子》《海贼王》等动画片。因此富士电视台成为了许多日剧迷及动漫迷们的“朝圣地”。
富士电视台的1、5、7、24楼都开放了免费的参观区域,如果想要登顶银色圆球,则须另外购票
1楼有各种店铺,比如樱桃小丸子主题咖啡厅
5楼则展出着电视的制作过程讲解、著名主播、明星节目等
7楼是个大的广场,有售卖纪念品的店铺(以海贼王和七龙珠为主),还有海贼王主题餐厅
墙上贴满了最新剧集的宣传海报,我们去的时候正热播着桐谷美玲和山崎贤人主演的《有喜欢的人》,到处都是那个蓝蓝的海报

海滨公园也在附近,传说中的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桥,可惜我们参观完富士电视台的时候正是下午两点,太阳正猛,天气热的不行,我们实在是没有逛得热情,直接打消念头回家
不过坐海鸥号回去的时候也算是欣赏了一番东京湾的美景,倒也不算后悔

7、8月份正是日本祭典最多的时候,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隅田川花火大会
隅田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但是为了找一个好的地方看,我们还是早早到了会场
计划是6:30开始的花火大会,4、5点就已经挤满了人,到处都是人,还有很多穿着浴衣
整个区域都有非常多的警察维持秩序,日本人民会随身携带一块布(就像是野餐用的那种),找到合适的地方就铺在地上,然后准备好就和美食,聊天吃饭观赏花火

花火大会有两个会场,相距不远
为了让人们更好的欣赏花火,主办方已经设计了路线,会有警察成批带领
从开始到结束都一直有警察不断地维持秩序,所以人虽然很多但也没有混乱失控的状况出现

由于天迟迟未黑,大会拖到了7:30差不多才正式开始
烟花一朵接一朵在空中炸开,很美
但是讲真,这绝对是来过一次就再也不想来过第二次的体验
烟花很美,气氛很好,但是人真的太多了!几乎全东京的人都挤到了这里来了,街上走路都费劲,而且隅田川在市中心,周围高楼太多,除了桥上以外,其他地方观赏性都很一般,所以建议大家不用特地跑到会场去看,去近一点的哪里的高楼看就可以,我觉得在晴空树看观感可能会更好
不过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在动漫里日剧里常常出现的花火大会,虽然现实和影视总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差距

DAY--5 东京,夜行巴士到京都

东京最后一天啦!因为定的是晚上9点多的夜行巴士去京都,所以这一整天其实也可以算作完整的
刚好巴士站就在新宿站南出口,而出发去镰仓的小田急也在新宿站西口,所以我们就先拉着行李箱坐JR到达新宿站,打算先寄存行李再去镰仓
新宿站周边有非常多的行李寄存点,巴士站里也有行李寄存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巴士站的行李寄存箱全部都满了,而新宿站的行李寄存处基本都放不下我的24寸行李箱....晕死,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是就先拖着行李箱去了小田急百货,那里也有行李寄存处,但是情况一样,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发现售票处旁边有一个专门寄存行李的柜台,有人工管理的,800日元一个箱子一天,比自助行李寄存处要贵一点,晚上9点之前来取就可以了。虽然要稍微贵一点,但毕竟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在寄存行李上浪费了太多时间,准备去外国人服务中心买镰仓江之岛一日券的时候,柜台外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实在不想在排队上浪费时间,我立刻转身去自动售票机买票,而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

小田急线从新宿出发,大概五十分钟后到达藤泽,转乘江之岛电铁。
江之岛电铁终点站是镰仓站,中间会经过江之岛站、镰仓高校站等几个站
我去镰仓的主要目的就是镰仓高校站前,樱木花道等待赤木晴子的那个地方,江之岛电车沿着湘南海边,穿过路口,穿过无数人的青春
我没看过灌篮高手,可是我知道那种执念

镰仓高校站前,看,漫画终于混进了现实
站口出来就是很有名的路口,无数灌篮高手迷等在那里,就是为了拍下电车经过的那一瞬间,甚至还有粉丝穿着樱木花道同款篮球服

樱木不在,晴子未见,可是江之电未曾停下,湘南海依然闪耀
所以啊,关于灌篮高手,回忆不死

在路口沿着山坡往上走就是镰仓高校了,据说学校为了管理已经禁止外人进入了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会去,看到校门就激动不止
是真爱吧,樱木花道、流川枫
多少人的初代男神,多少人的热血青春

回忆完青春上车继续往前走,终点站镰仓站到达
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逛着,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非常古朴的面店进去吃午饭

店铺主营荞麦面,至今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相对于在东京吃的两次,这碗面的汤要清淡很多,总体来讲非常对我胃口,但是我实在不喜欢吃上面的秋葵

吃完饭去鹤冈八幡宫,先经过了小町通
小町通
镰仓小町通是镰仓最为知名的一条商业购物街。集中了当地特产和料理店。不仅有日本最正宗的小吃、料理,更有好看的小饰品、纪念品,是年轻人来日本镰仓必逛的一条商业街

蛮有特色的一条街,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店
逛的时候看到了日本传统的团子屋,买了两串团子站在店里吃,但是真的太甜了

整条街还是很值得逛的,买一些手信也非常不错
逛到尽头右拐就是鹤冈八幡宫了

鹤冈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つるがおか はちまんぐう)设立在日本神奈川镰仓市祭祀八幡神的神社
宝物殿:成人200日元,儿童100日元
开放时间
4月至9月5:00-20:30,10月至次年3月6:00-20:30,宝物殿9:00-16:00,1月1日至1月3日,全天开放

鹤冈八幡宫据说八幡数在日本八幡宫中是排第二的,但是对于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来说,其实只不过是众多神社中的又一所...

碰到穿和服的妹子,真的吼吼看

寺庙外面可以抽签,楼主又无聊的跑去抽签,结果
......

大概是之前许愿前老忘了洗手所以神明下达了指示,吓得宝宝立刻把它寄在了神社里
还很认真的许了个愿
什么大凶的赶紧散退!楼主只想要个大胸....

参观完原路返回会新宿!
只是没想到回家的时候居然做错了车....本来应该坐到达新宿的车,结果由于日本的车经常是同轨道不同车不同站的诡异设计,我坐的车在离新宿还有一半距离的时候就到达了终点站
重点是,我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却没有多想!安安稳稳的出了站看到了吉野家就又跑去吃饭了

吉野家新推出的鳗鱼套餐,凉拌秋葵真的难吃到爆啊!!那碗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滑滑的凉凉的,浇到饭里相当美味!鳗鱼简直不能再好吃了,酱汁微甜,完全是我的style!真的超级好吃!终于知道元太为什么那么喜欢鳗鱼饭了,因为真的很好吃!!!

吃完饭了终于察觉到了自己坐错车下错站了,默默的重新买票坐车,到达新宿已经7点多了
领了行李以后就赶去巴士站
巴士站在新宿站南出口对面的建筑的四楼,非常好找
车辆信息会在显示屏上显示,根据显示的信息寻找上车口,把手机预约码给司机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上车后就准备睡觉,我们的位置在最后一排,空间其实还是蛮大的,位置之间还有帘子,确保了私密性,插座毯子什么的都有,还算不错
唯一的遗憾是真的有点颠簸,我觉得发动机轰轰的声音很吵,再加上身体躺不平,所以睡得不是很安稳
更郁闷的是,大概凌晨一点左右,被渴醒了....这下更睡不着了
幸好司机会在服务区停车,可以下去上厕所买饮料什么的,不过这么一折腾我是彻底睡不着了,接下来的四个小时几乎都没睡,只是眯着眼睛养神,但是根本睡不着
然后就这样看着天一点点变亮,云层太厚,还是没看到日出....

DAY--6 京都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京都
巴士停靠在京都站的后面,进站找到自助售票机买了巴士一日券没就走到京都站正门的巴士站坐巴士
指示牌上显示着各个路线巴士的上车点,跟着指示牌走就OK了

大概7点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按照老习惯先去便利店,买了早餐和牛奶

啊啊啊啊我银桑最爱的草莓牛奶啊!真的很好喝啊
我不会说从此以后我就走上了草莓牛奶之路保持着一天一到两瓶的记录直到大阪

因为我和小伙伴昨天晚上都没怎么睡好,所以什么旅行计划都通通放一边,好好睡一觉才是正经事
修整完毕刚过中午,研究了一下行程安排决定去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到达方式
在JR「京都」站转乘市营巴士206系统约10分钟,在「清水道」站下车,徒步约10分钟即可到达
京阪电铁「五条」站下车 徒步约20分钟
6:00~18:00,春秋季夜间开放18:30~21:30
门票
成人、高中生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春秋季夜间参拜400日元)

大部分人都是在清水道站下车的,然而我的建议是再往前坐一站在五条坂下车,往山上走,在第一个交叉路口选择右边的路,进入茶碗坂。穿过茶碗坂,尽头便是山顶,清水寺屹立那里

在进入寺庙之前,可以先去下方的胎内巡游,100日元一个人
从入口的楼梯走下去,会置身于一片漆黑之中,完全的黑暗,只能靠着左手边佛珠状的扶手摸索着前进,快到尽头时会看到微弱的光里刻着单个梵文的石板,人们在经过时都会摸一摸祈求平安

接下来就是参观清水寺
说起京都,大家都会想到这是日本最具历史底蕴的一个城市,或者说,这就是日本的历史。而于我而言,京都则是在当年看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时就许下的一个梦
这部堪称柯南剧场版史上最具日本风情的动漫,推理、友情、爱情融进京都漫天飞舞的樱花,唯美而浪漫
感觉像是梦一样,却是真实的
如果上天能让我们再次相见,平次与和叶,小兰和新一
我最爱的剧场版,我最爱的CP,我最爱的城市
我们终于相见
正因为如此,我的京都之行,和别人相比,有了一丝丝不同
#迷宫的十字路口巡礼#第一站,清水寺

和叶带着小兰和园子游京都的第一站,视野完全赞
旁边又有抽签的,这么爱这座寺的我怎么能放过,又抽了一张

啊哈哈哈哈大吉!!果然平和保佑,这就是人生啊哈哈哈
难道是我刚刚在门口买的御守起作用了吗啊哈哈哈哈和,超级开心啊

沿着山路往下走,简直一模一样有没有!!

下到底后就是一个超大的净手池

这规模大的不是一点半点啊,舀水的杓子也是铁做的,每次接水的时候都觉得自己要掉下去了
但是有超多人排队的

继续往下走有一些传统的冰店,沙冰什么的都很好吃,也有团子卖

其实应该点更有特色的抹茶冰淇淋的...

出了清水寺一直往下走,两旁都是卖纪念品和点心的店,二年坂和三年坂也在其中,不过我觉得长得都差不多实在是分不清啊,反正都是卖东西的商业街,风格都一样

超有feel的街道啊,真的一直想这么逛下去
还碰到了艺妓啊,妆真的是厚啊...

本来想去高台寺转一转的,结果看到了路边的坂本龙马广告牌,于是脑一抽绕进了灵山护国神社
真的是相当僻静的一个地方,几乎都没有人...
进去之后才发现这其实是一个烈士墓园,埋了好多幕末维新时期的志士,除了版本龙马之外还有桂小五郎(木户孝允)和中冈慎太郎等
说实话,山上风很大,到处都是墓碑,几乎没有人,还有很多乌鸦,我们逛着逛着觉得脊背发凉
而且坂本龙马的墓碑看着真的很寒酸
但是,站在坂本龙马的墓碑前,你几乎可以俯瞰京都,祗园就在脚下
桂小五郎的墓碑也是
日本人给了他们最好的位置,让他们在死后也能一直注视着他们日思夜想的国家
看,这是我们付出生命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誓死要守卫的国家
现在它一切都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因为对死者的尊敬还是没能拍照,我不太清楚这里有没有抗日战争的战犯,但是我觉得在战争中其实大部分士兵也是无辜的,既然已经死去就让他们安息吧,不过靖国神社啥玩意的还是赶紧原地爆炸吧

从护国神社出来,沿着马路继续往下走就能看到八坂神社了

八坂神社
日本全国约有3000多座八坂神社,而位于京都祇园的是八坂神社的总本社,也被称为祇园神社,是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这里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三大祭”

美御前社,供奉着掌管美貌的神,旁边还有一处美容水
话说这玩意有整容液好使吗?

逛完八坂神社去吃晚饭!一直想吃正宗的怀石料理,但是菊乃井真的人气太高,必须提前预定才行,很是烦恼,后来看了一位亲的游记,推荐了京都鸟久怀石料理。
据说是京都排名第一的老店,不需要预定也可以吃,价格也非常合理,于是决定一探究竟
结果完全不让人后悔,这绝对是我在日本享受的最好的几顿饭之一!!

餐厅就在八坂神社旁边,非常近,但是隐藏在一条小巷子里,有点难找

一进门就是各种热情,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奶奶,穿着和式的衣服,超级热情
我们点的是牛肉涮涮锅套餐,有额外加了一份日本清酒,两人一共吃了5508日元

东西看起来不是很多,但是意外的吃的很饱,日本的清酒味道很清淡,度数不高,很香
看游记的时候知道天天向上出外景的时候来这里吃过饭,于是那个老奶奶就很兴奋的给我们看天天向上的钥匙扣,还跟我们说天天兄弟当时来的时候就坐在我们旁边的那一桌
后来帮我们弄火锅的时候也一直跟我们聊天,说自己喜欢韩国明星,有很多韩国明星都来过这里,Bigbang啊superjunior啊EXO啊都来过,我说我也是superjunior的粉丝,她就也超级兴奋,跟我说自己最喜欢晟敏,还一个一个的跟我报成员的名字,简直就跟一个少女饭一样。然后她又给我看superjunior成员给她的一个零钱包,还有包里放着的各个组合的钥匙扣,过了一会儿她又跑过来说把零钱包送给我,因为我也是superjunior的粉丝!我的朋友不是superjunior的粉丝,但是老奶奶说给我送礼物了没给她送不好,也给了她一条手帕,简直太好了啊!这还没完,快吃完的时候她又过来告诉我们,本来一份套餐是只有一份冰淇淋的,但是因为我们太可爱啦所以多送我们一份,这简直感动到哭好吗!!不管这店味道好不好,就这服务态度都让我忍不住到处宣传啊!重点是味道也不错啊,菜的种类也很多,真的很推荐!没想到因为是superjunior的饭还能得到那么多的福利,真的都舍不得离开了!

多送了一份的冰淇淋
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去吃啊,真不是因为她送了我东西才推荐的,是真心的!一个对陌生人能这么热情和真诚的店,对待食物肯定也不会含糊,在这家店的时候我真且的感受到了温暖,老奶奶们真的非常善良!而且我查过资料,这家店在日本名气非常高,是非常地道的怀石料理店,绝对不会让你们后悔的!!

吃饱喝足依依不舍的告别店员们准备回家,沿着祗园的街道慢慢往巴士站逛去,整个人好像要沉沦在京都的夜晚,没有任何理由
我们总是依靠陌生人的善意,所以世界才无比美好
晚安京都

DAY--7 京都

今天开始完整的京都行,接着昨天的劲头,今天的第一站是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如何到达
JR奈良线,稻荷站下车,向东步行5分钟
京阪电铁伏见稻荷站下

每一个来京都的人,都怎么能错过伏见稻荷大社,那壮观的千本鸟居,是多少人心心念念的京都
我也不例外

红色的大鸟居在阳光下神采奕奕,我们终于来了

千本鸟居,名不虚传,一进来就被震撼到了
因为来的比较早所以人比较少,使得景色更加壮观
红色与绿色交相掩映,阳光洒落,轻轻浅浅落在地上,恍若梦境

走完全程大概要2~3个小时,一路都是这样的鸟居,虽然震撼但是容易疲倦
我们大概走了四分之一就原路返回了
坐电车返回京都市区,下午的行程正式开始了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为什么要弄这样一个分割线呢....因为下午我的行程比较丧心病狂
放弃了二条城放弃了西阵织和服会馆放弃了本愿寺,我用了一个下午完成了迷宫的十字路口巡礼
跟着服部和柯南的脚步,以另一种形式游览京都
所以....如果你不是柯南迷甚至根本不知道柯南是什么的话,请跳过这一段吧

与你相遇的奇迹
在那微风缓缓吹过的街道

伴着仓木麻衣的歌声,迷宫的十字路口巡礼再次开始

贯穿整个京都的“母亲河”,河岸林立着古朴的木制小屋
春天落英纷飞甚是醉人,夜晚灯火闪烁也美不胜收
有机会像毛利大叔他们一样来河边的酒馆小酌一杯,赏樱赏月,想想也是美好

京阪电铁“清水五条”站出站口

我们从祗园四条出发沿着鸭川一直走就到了五条大桥,这里是柯南和平次偶然碰面的地方

就在五条大桥旁的马路中央
迷宫的十字路口灵魂人物

位于麸屋町通,就在よーじやカフェ 三条店里

穿过五条大桥,经过义经像一直往前走,在第二个路口右拐就进入了麸屋町通
沿着这条路一直向前走,会经过锦市场,继续往前走,就能到达并庆石

走了快半个小时只为了看这块石头也是醉了,果然是真爱
累得不行赶紧去吃饭,就在石头旁边的一家料理店

油豆腐乌冬面,680日元一碗,汤汁很清淡,有点甜,好吃!
吃完往回走,路过锦市场时又稍稍逛了一圈,然后继续出发

京都市巴士 “西洞院松原”站下车

这还有内景呢

巴士“乌丸御池”站下

很努力的找到了电影里的角度,不过垃圾桶也太碍事了!!!!

巴士“四条乌丸”站下

其实从六角堂直接走到佛光寺也不是很远,大概15分钟左右
在佛光寺遇到了跟我们一样巡礼的姑娘,虽然没有交谈,不过还是感觉很亲切
原来这么迷这部电影的疯子不止我一个啊

三十三间堂
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是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三十三间堂建于公元1164年,位于洛中和洛东旅游精华间和中间点,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每年1月15日,举行射箭仪式,射者从距60米之处瞄靶发射,称为"通矢"
京阪电车在七条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
市营206路巴士博物馆三十三间堂前站
8:00-17:00
票价
600日元
(游客入内参观要脱鞋)

迷宫的十字路口里面最主要的一座寺庙山能寺在京都是并不存在的,但据说是青山冈昌根据三十三间堂为原型创造的
抱着这样的想法还是决定来这里看一看
这里离清水寺其实很近,五条坂下一站就是三十三间堂
藏品都是国宝级的,而且里面的佛像还保留着印度教的特点
不过就我最初想来这里的目的来看,我完全没觉得这里跟山能寺有什么像的啊.....

蹴上疏水公园/蹴上斜坡铁道
这段已经废弃的铁道两侧樱花树夹道,是非常热门的赏樱地点

市营地铁东西线蹴上站

虽然现在杂草丛生,但是樱花季绝对美爆了啊!!柯南平次你们两个也太浪漫了点吧!

南禅寺就在旁边,走路十分钟就到,但是因为我去的时候时间有点迟寺庙已经关门了就没有参观
晚饭则是顺正汤豆腐家的豆腐料理,是非常不错的一家豆腐料理店,各种跟豆腐相关的料理都非常赞,豆腐很嫩,按理讲应该点最有名的汤豆腐,但是我们不懂,最后点的是那种豆腐皮,他给你端一个锅里头放着豆浆然后自己用竹签一点点挑豆腐皮吃,还蛮有特色,另外还点了豆腐盖饭套餐也很不错,那个烤豆腐特别赞!!
环境很幽静,有一个花园,价格还算OK,可以尝试

吃完料理就回家,今天下午绝对是丧心病狂的一个下午
我们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做参观五分钟走路俩小时
但是我很满足
每到一个地方,都仿佛他们是真实存在的,柯南、平次、和叶,他们都在,真真切切的就站在这里
青山刚昌画得太逼真,我们入戏太深

一个人走落花纷飞的街道上
尽管逝去的时光已经无法挽回
但景色却一如往昔

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喜欢平次和叶才喜欢这部剧场版,还是因为喜欢这部剧场版才喜欢平次和叶
总之平次和叶与京都的樱花一起,驻入我的世界,再也不曾离开
青梅竹马的爱情。太过般配,太过完美
我喜欢他们,大概就是因为他们满足了我对爱情所有的幻想

如果在樱花染粉的街道上
如果在樱花染粉的街道再次与你相遇的话
就不再需要任何承诺
就想永远留在比谁都容易受伤的你
这次一定要陪着你

感谢青山刚昌大叔,也感谢跟我一样爱着平次和叶的人们
我的巡礼地图★Detective Conan M7----《迷宫的十字路口》,日本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77080.html
偶然看到这篇游记才决定自己也做一次巡礼,分享给所有和我一样的人

#迷宫的十字路口巡礼#非柯迷千万不要这么玩

补上之前汤豆腐家的图片,真的很棒有木有~

DAY--8 京都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是我在京都最后一天了,把时间都留给了岚山
不过因为金阁寺就在家附近,岚山也不远,所以先去了金阁寺

金阁寺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
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
大人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9:00-17:00
(金阁寺经常人满为患,如果想要拍到没有人的照片,最好在其刚开门或将关门时去参观)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金阁寺也就一站路的距离,所以我们到的时候也才刚刚开门,游客还不多
让人惊喜的是金阁寺的门票不是普通的票券而是写满祝福的朱印,完全有特色啊!

太有感觉了,一定要好好收藏1!

倒映在水上的金阁寺
我觉得这样子拍过去的金阁寺最美,讲真,金阁寺远拍比近拍美多了

金阁寺附近有好多卖抹茶冰淇淋的,据说味道很好,可以尝试

金阁寺参观完毕以后去岚山!!岚山区景点有很多,不过我最想看的还是岚山竹林啦
现在使用巴士一日券也可以免费到达岚山,还是很划算的

天龙寺
天龙寺在室町时代是京都五山的第一大山。但由于屡次遭遇火灾而未能保留创建当初的宏伟景象。各大堂为明治时期重建。寺内安放有藤原時代的释迦如來坐像。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在历史的悠悠长河中天龙寺和其他很多寺院一样多次毁于火灾。现存的建筑是明治时代修建的。天龙寺内梦窗国师所设计的回游式庭园和其它建筑不同,多次幸免于大火,还保持着它的原貌。在1995年,天龙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1995年)之中
到达方式
乘坐京福、阪急电车在岚山站下车后步行
乘坐市公车、京都巴士在岚山天龙寺前站下车后步行
门票
500日元(各堂参拜再加100日元)
8:30-17:30

从金阁寺出发换乘一次公交可以到达岚山天龙寺站,下车后往山下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天龙寺了
本身的大方丈、书院据说非常厉害,但是作为外行人的我实在是感受不到精髓,反而那个庭院非常值得一看;精细设计的水池花园和日式建筑交相辉映,若能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风景虽美....但是真的好热....

沿着庭院一直走就出了天龙寺,岚山竹林就在左手边
只是一瞥,便深深爱上,太美了...无法用语言形容
似乎能理解LP日本的中文版为什么要用竹林来当封面了,真的太美了

让我沉醉在这片绿色中吧
这条路太短,我还不愿离去

走到竹林尽头,向右拐就可以走到了岚山站
但是就这样离去显然不够尽兴,于是我打定主意要去祗王寺

祗王寺
祗王寺是和『平家物语』中有名的艺妓祗王有关联的寺院,感叹平清盛的宠爱转移到其他人身上,祗王便在此入了佛门。庵内气氛陈静,祭祀着祗王姐妹和平清盛的木像,庵前绿苔被落叶染红,更有种凄美之感。因此这里便成为悲剧恋情的寺院为人所知
JR嵯峨岚山站
大人300日元, 小学生100日元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停止受理)

讲真,稍微有点后悔
从岚山站出发跟着导航走了将近20分钟,沿途也没有什么游人
寺庙隐藏在一片茂密的树林中,非常幽静
庙宇本身不大,但是环境非常好,很凉快很舒适,整体的感觉就和那个故事一样流露出一种悲伤的感觉
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庙前一大片的苔藓
好像绿野仙踪

祗王与平清盛,一眼万年,却未能厮守到老
爱情终究是太过脆弱,然而祗王却搭上了一生
你那么天真那么痴情,可惜没能遇上一个对的人

从祗王寺出来以后就准备坐巴士回家,跟着导航走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找到一个巴士车站,又是几次换乘回到了金阁寺
幸好金阁寺离住的地方不远,干脆直接走回了家
住的地方旁边就有一家很大的日式料理店,于是进去解决午饭,虽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天妇罗定食套餐1058日元,抹茶红豆团子486日元
味道不错,在金阁寺玩完想顺便吃个午饭的亲们可以考虑一下
不过店名我实在是不知道....

吃完饭回家休息,这两天尤其是昨天走的太累身体有点吃不消,赶紧回家补觉
本来想去西阵织和服会馆看和服表演的,结果也放弃了
不过和服表演的时间表可以分享给大家

休息够了继续high!因为房东推荐了我们一家寿司店,所以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
店铺就在北野上白梅町,里我们这里大概两站路的距离,不是很远,又刚好我不小心弄丢了巴士券,所以直接走了过去
店铺名叫傅七什么的,因为是日文所以看不懂,就在路边,很好找
我们点了一份寿司套餐,然后额外点了一份鳗鱼寿司,还点了一份炸串,一共2440日元

那一坨白白的是水泡菜,要放在冰水里头泡着吃
吃之前服务员会给你一个竹筒,那个是用来扔垃圾的
日本人喜欢用手那寿司吃,所以放寿司的盘子旁边主厨会放一块湿巾让你擦手指
用筷子夹寿司真的容易掉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们在吃了一会之后被旁边的日本大叔纠错了,看他一脸无语的表情我们真的....只能保持微笑

真的是永生难忘的晚餐
京都的最后一晚,byebye~

DAY--9 奈良

京都奈良不远,再加上奈良本身也不大,所以这一天虽然有城市的转换但是时间并不紧张
我们早上睡到了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出门时已是中午
临走前决定去京都站的拉面小路一探究竟

拉面小路就在京都站隔壁,进门后右手边可以看到一个自动扶梯,沿着自动扶梯一路坐上去,拉面小路就在10楼

整个装修设计非常古朴,不同种类的拉面店应有尽有,真的让你挑花了眼
我们选的这家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风味应该是偏向中华料理的

总体还算不错,但是汤有点腻,而且略咸....

近铁站在京都站二楼,从拉面小路下去以后跟着指示牌走就能到了
除了奈良线以外,还有两条线都可以到西大寺,具体可以看看柱子上的时刻表

近铁奈良出来以后就是一条商业街,穿过商业街奈良公园也就差不多到了
我们的酒店离近铁站大概10分钟路程,跟奈良公园也是同方向的,寄存了行李以后,我们就开始观光了

最先看到的是兴福寺,五重塔很是瞩目
其实东京京都也有很多寺庙神社的五重塔很是有名,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去的时候全都在维修.....

兴福寺
兴福寺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建于669年,位于飞鸟的山阶寺,后因藤原家族在710年迁都平城京,而将其全部挪移到了如今的奈良,改名为兴福寺。由于是藤原氏的家族寺庙,寺庙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重视和保护,成为了平安时代的七大寺之一,建筑风格宏伟大气,透露着一丝名门权贵的高雅风范。随后,因为一系列的权力相斗,很多建筑都遭到了毁坏,如今的兴福寺是在平氏全盛时期重建的,古韵不减当年,其中两座佛塔(五重塔和三重塔)更是寺庙的标志性建筑。 寺里还典藏了不少国宝级的天平和镰仓时代的佛教雕刻
从JR奈良站步行约15分钟,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5分钟
门票
兴福寺不用门票。旁边的国宝馆需要门票参观

兴福寺已经在奈良公园里面了,小鹿已经开始出现了
大家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小鹿吸引了,什么文化遗产历史遗迹都是浮云啊....

名不虚传,鹿真的太多了,而且完全不怕游客
你要是手上拿着鹿仙贝,那就追着你一直抢啊,没有还会咬你的衣服和裤子
当然你想摸摸它们抱着它们拍照也是没问题的
反正楼主作为一个连狗狗的都怕的不行不行的人对于这些小鹿是完全恐惧状态的
我真的鹿一靠近就会尖叫啊!

继续走就是奈良博物馆,奈良市是一个文化古都,博物馆规模也是相当的大
天气热的下午就想去蹭空调,博物馆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更何况那天还展出了中国的青铜器!!
学生出示护照,如果年龄满足的话可以按学生票买,900日元一个人,但是可以参观四个馆
反正用来打发时间、避暑、增长知识还是不错的

参观完博物馆继续往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
到达方式
从JR-近铁奈良车站乘70、88、97、98、133路公共汽车,到Kasuga Taisya Honden下车后即到
(其实奈良不大这些景点都不远,走走路也是很快的嘛)
开放时间
神苑、宝物殿 9:00~16:00 / 单只神苑在星期一休息(若星期一是国定假日时,则休息延续至第二天,1月和4~6月、10~11月 免休息)

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好玩的,走个名气走个过场吧
反正我们就逛了一圈而后就回去了
奈良最吸引的人的,还是这满城市的鹿吧
人与鹿能如此和谐共存,除了奈良也找不出第二个地方了吧

因为酒店是五点钟才能入住,我们从春日大社回去以后先办理了入住,接着就去吃完饭,就在近铁站出来的商业街上

价格还算OK,我点的亲子盖饭不太好吃,很一般,还不如国内的一些日料店,但是我同学点的天妇罗拉面还是不错的,我们又单点了一份天妇罗,味道也还算不错。这一顿2400日元
晚饭后可以造商业街上逛逛,毕竟还是有很多纪念品商店的,也有大的药妆店
当然也可以去中心转转,不过我们就没去,只是在附近转了转就回酒店了
奈良是个很适合散步发呆的城市,节奏不用太快,大部分游客会选择一天往返其实也是不错的

DAY--10 鸟取

又是忙碌的一天,这一天,可以说一半的时间都在坐车
我们大概八点多就起床退了房,便利店匆匆吃过早饭以后就坐近铁去了大阪难波
奈良大阪坐近铁不用换乘,5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到站后立马拖着行李去OCAT,赶10:30那趟去鸟取站前的大巴
OCAT跟近铁难波站相距不是很远,走快点10分钟差不多就能到,除了找巴士点稍微费了点功夫以外,其他一切顺利,准时坐上了大巴
虽然不是夜行巴士,但是这趟大巴还是很舒服,椅子设置跟夜行巴士差不多,也是三座的,一边一个一边两个
虽然是四个小时的车程但是睡睡觉听听歌其实很快就过去了
鸟取站前巴士站的下车点就在仓吉站隔壁
因为旅馆是提供的接车服务的,所以就在仓吉站前等我们
这里想说的是,如果你们是坐巴士去的,可以联系酒店让他们到【三朝温泉口】站接你们,那里离三朝温泉其实更近更方便。我是因为看到旅馆主页上写着可以到仓吉站接,就以为他们只提供那里的接送,而旅馆方估计是大部分来鸟取的人都是坐JR的所以就只写了那里吧。反正具体的可以跟酒店联系,不过人家只会日文不会英文....

到酒店后就办理入住,剩下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整个旅馆设计很古朴,就是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但是整体规模不是很大
办理入住以后,服务的老奶奶会跟你介绍一些设施,比如室内汤几点关门啊,室外汤几点关门啊这样
房间里有单独的卫生间,但是洗澡就得去公共淋浴区了,也就是室内温泉那里
房间里准备了浴衣、毛巾、洗漱用品给大家泡温泉用,房间面积也很大,是很典型的日式住宅风格,总体还算不错

来的路上经过便利店,我们就又先去了便利店一趟
沿途都是温泉酒店,规模大小不一,不过我们住的可能算规模比较小的

乱七八糟收拾完就去泡温泉,室内汤不大,但是好热...
我在网上看到泡温泉的步骤,说是【先洗干净身体,泡15分钟半身浴,再出来洗头洗干净,然后再泡15分钟全身浴】,我倒是严格按照这个步骤来,可是...十五分钟你们是怎么受得了的??温泉温度大概60度左右,我下去好几次愣是没敢坐下去,好不容易坐下去没两分钟就觉得头昏脑涨喘不过气,而且大概是前几天走路走太多导致小腿肌肉僵硬,热水一刺激整条腿就跟被针扎过一样,我大概坚持了两分钟就受不了了...我去泡温泉真是太浪费了...太不懂享受了...

入住的时候服务员奶奶会跟你确认吃晚饭的时间,我们订的是6点
6点钟刚到奶奶就到房间里来叫我们,让我们穿好浴衣去吃饭,一楼有餐厅,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是在楼上一个单独的包间里吃饭的,我有预定包房吗??可能是之前在booking上定的就是含餐饮的所以待遇比较好吧,我们第二天吃早饭也是单独在这个包房里吃的
晚饭是酒店准备的料理套餐,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满满摆了一大桌了,结果吃的时候还不断的有菜端进来,真的是太丰盛了,我们用亲身经历演绎了什么叫吃到吐啊

生的蔬菜和肉是要放到锅里面涮的,满满一盘的生鱼片啊生虾吃的我们心很累,甚至还有生乌贼须...我生乌贼须实在是驾驭不了,不过很机智的把它扔到锅里面煮了,嗯熟的好吃多了。大牡蛎端上来的时候绝对镇住了我,要知道平时我在家连小牡蛎都不吃的,上菜的奶奶估计知道大部分人都不爱吃这个,笑呵呵的跟我们说这个看着有点那个但实际上真的很好吃,不过其实真的蛮好吃的,很鲜。总之是非常丰盛的一顿晚饭,他们不仅给了米饭还有小碗的荞麦面,小菜也有好几盘不同种类的,再加上蛋羹炸物之类的,真的吃的太满足了....

服务员奶奶还送了我们好多购物店的优惠券,可惜我们不打算购物也没时间购物,最终没有用上
吃饭的时候偶尔得知今晚三朝町也是花火大会(我怎么跟花火大会那么有缘!!)
再加上吃饭吃太饱了,就决定出去转一圈
三朝町其实面积非常小,我们逛的时候觉得非常冷清,都没有什么开门的店铺!!街上也没什么人,很安静,果然是适合疗养的地方,不过估计大家都窝在酒店里泡温泉懒得出来吧...
我们没有逛很久,一是地方不大,二是穿着浴衣实在太热了!!就赶紧回了旅馆,可惜的是花火大会没有碰上,回酒店了才听见几声放烟花的声音,但是懒得再出门了,也就错过了

疲惫的上午+闲适的下午,难得这么轻松,早早休息睡吧,晚安

DAY--11 鸟取柯南小镇

早餐什么的其实我们是拒绝的,昨晚满满的一桌还历历在目
我们不会忘记那年快要把肚子撑爆的恐惧的

早餐8点钟开始,我们大概7:30起了床,洗漱完以后就被服务员奶奶叫下去吃饭了

不出所料又是满满一桌,但是,真不错
不过旁边的梅子什么还是放过我吧
吃到一半的时候服务员奶奶过来问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儿,我们说要去柯南小镇
接着没过都久她又来了告诉我们他们可以用车把我们送过去
简直太感谢了!虽然三朝町到柯南小镇不算太远但是这样子的帮助就让人觉得特别暖心
这样一晚住宿费大概要900人民币左右,但是讲真,体验过服务以后,我觉得我这钱给的心甘情愿

司机叔叔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青山刚昌故乡馆门口,但是我们想要先寄存行李领一些盖章的小册子什么的要去由良站,就打算先拖着行李走过去,结果走了几步发现司机叔叔开车追了上来,估计是看我们走了有点奇怪,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车站。哦叔叔你真的太好了

=================================柯南小镇攻略正式开始===============================
从由良站开始,柯南小镇之旅就算是正式拉开序幕了

你可以先找站长确认由良到仓吉的列车时间表,提前购买车票,再安排自己的行程,其中有几趟车是柯南主题的,你可以咨询站长
提着行李的旅客可以在车站寄存,不过站长都会叫你去隔壁的观光咨询处寄存,因为那里稍微便宜一点
观光咨询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那里不仅可以寄存行李,还可以买纪念品和寄明信片
更重要的是,要在那里买柯南旅行手册

手册对整个柯南小镇都做了仔细的介绍,另外还有青山大叔的简介啊,柯南人物的介绍分析啊
重点是,手册第一页可以盖章
一共有八个章,分散在小镇的八个地方,你买了以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幅地图,照着地图走,就可以集齐这八个章啦!!

哈哈哈我可是圆满的完成了呢!不过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这八个角色的选择如此诡异,小兰呢?哀酱呢?

沿着盖章的路线走基本就把该看该玩的都给玩遍啦
途中经过了柯南迷宫,当然要进去挑战一番
买了门票(大人400日元,小孩不知道)以后,工作人员会在门票上打上你进入迷宫的时间,然后你依次找到少年侦探团那四位的章盖在门票上,集齐以后出来,会再在你的门票上打上你出迷宫的时间
整体还是蛮有意思的,但是有几个地方还是略坑的,为了游戏的好玩性,我就不剧透了

耶耶耶看我速战速决!集齐少年侦探团可以召唤柯南!!

整个线路的终点基本就是青山刚昌故乡馆了,从外观到内部透着一股浓浓的柯南气息,简直不能再赞!!

门口就停着阿笠博士的甲壳虫,哈哈哈哈博士,下次露营也带上我一个呗
进馆以后买票,门票设计很有特色,都是柯南动画的图片,而且图片都是不一样的(反正我和我同学的票都是不同的图片,可能是有好几种,尽量让一起来的游客都拿不同图片吧)

阿笠博士银杏色的初恋!!超喜欢这集啊,好感人的,好萌动的,没想到阿笠博士也有那么浪漫的过去,可惜最后没能在一起,果然初恋还是敌不过时光啊(这样讲突然就觉得好悲啊...)

进去以后就是各种展示,青山大叔小时候的照片啊,柯南原画展览啊,还有青山大叔办公室的复原图,反正一系列好玩的东西,故乡馆里也可以盖章,一共有四个章,不过集齐了并不能召唤神龙

二楼也有一系列的展示,剧场版的剧照一串的挂在墙上
电脑可以玩一些柯南相关的游戏,增加了参观者的互动性
整个馆面积不大,但是对于柯迷来说,真的是太珍贵了!!

当然光有这些还不够,柯南小镇更出名的是它满大街的柯南雕塑石像路牌,沿着柯南大道每走两步就能看见漫画里的人物,简直不能再棒!!

我最爱的平次和叶,小两口简直不要太配

把每一本漫画封面印在石碑上放在路边,太有创意!!这一张柯南太可爱啦,穿着基德衣服神马的太有爱

总之路边满满的都是宝,照片太多真的发不过来!!日本漫画那么多,可是柯南小镇这样子的却只有这一个,虽然为了这一个地方我费了许多时间和金钱,可是我不后悔
本来就是因为柯南才爱上日本,又怎么能轻易放弃来到这个地方
更何况,今年又是柯南20周年
没想到已经20年了,这个带着红色领带穿着蓝色西装笼罩着死神光坏的小男孩,已经陪伴了我们整整20年
当初看柯南的时候没比柯南大几岁,现在早已过了新一的年龄
你看,时间就是那么快
可是柯南依然没有长大,小兰永远停留在最美的年华
这些年我听了无数关于柯南要完结的传言,可是次次都被打脸
剧场版还是年年的出,每次都被喷,票房却依然很高
TV版还是每周不停,收视开始下跌,剧情老被吐槽,但我们依然愿意点开看
都说青山大叔守着柯南这棵摇钱树不肯放手,都在嚷嚷着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柯南完结
但如果真的要完结,我们真的舍不得
每一集的套路早已摸清,可我们还是愿意走下去
所以说啊,不是青山大叔不肯让他们长大,而是我们舍不得让他们长大
在20年的时候,你是否也暗暗期待过30年甚至40年的到来
我不需要完美的犯罪计划精彩的推理对决合理的杀人动机,只要柯南还在,我就愿意一直追下去
就是这样单纯的喜欢,没有理由,没有理智
无关现实
感谢你陪伴了我的青春,接下来也请多多关照

因为整个镇其实面积不大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坐两点多的电车出发去仓吉站,不过十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
之后便是一番折腾才坐上了巴士
不过倒是借此体验了一把日本的出租车,起步价630日元,真的笑笑不说话
幸好这次没有超出起步价范围,不然....
回去的巴士比来的时候要感觉low一点,是一排四座的,而且位置中间没有空,跟中国的巴士一样
但是奇怪的是他好像只出售靠窗边的位置,不过这也只是我的猜测
到达新大阪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坐地铁到家入住,这一天也顺利结束了!
简直不敢想如果被困在鸟取该怎么办,不过幸好
还是很幸福的一天
明天开始就是日本的最后一站啦,我们平次和叶的老家
大阪我来啦!!!

DAY--12 大阪

终于开始了大阪行程
对于大阪的行程我并没有过多的做事先安排,主要是因为知道有周游卡这个东西,于是就打算根据根据上面可以免费的景点走,除了必要的几个项目,其他的能走多少是多少
到难波站以后先去买了两日周游券,他会给你一张地铁卡和一本使用手册,可以免费进的景点,能够得到优惠的商家之类的都在上面有介绍,闲的时候仔细研究一下都会有收获的

一切准备完毕就出发!!第一站当然是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OsakaCastle)位于大阪城中央的天守阁是大阪城的核心建筑,始建于1583年,因此它又被称为“秀吉的城”。如今的天守阁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内部已改造为关于丰臣秀吉及大阪城历史的博物馆,在顶层还可以眺望大阪市景。
建造在高台上的天守阁,白色的墙面配以绿色的屋瓦,每个飞翘的屋檐末端都装饰着用金箔塑造的老虎和龙头鱼身的金鯱造型,可谓金碧辉煌。每到春秋两季,樱花盛开或枫叶染红,便是这里最美丽的时候。
到达方式
搭乘JR环状线,森之宫站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
门票
6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持有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进入)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截止入馆,春天及秋天延长开馆时间

从地铁站下来以后首先到的就是大阪城公园了,整个公园规模宏大,植被茂盛,护城河和城墙相互映衬,春天来赏樱秋天来赏枫都是非常不错的
护城河上有游览船,持周游卡可以免费乘坐
跟着路标一路走到了天守阁,日本大城之一,莫名有点小激动

哇咔咔咔我在柯南里见过好多次的天守阁,请问你们还记得当年在这里死过的被害者吗?
天守阁一共有八层,很多人喜欢直接坐电梯到顶楼然后一层层爬下来,但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们就直接走楼梯,一层层玩上去

楼层指南
走进天守阁内,第1层有一个小剧场,依次放映5部关于丰臣秀吉和大阪城的节目,并配有中文字幕,你不妨坐下来观看一番。
第2层主要是介绍大阪城及日本城堡的基础知识,这里还有试穿头盔、阵羽织及和服的体验活动,可以让你扮一回战国枭雄来拍照留念,每次收费300日元。另外,天守阁中唯一的厕所也位于第2层。
第3、4层主要展示丰臣秀吉及战国时代的重要史料,藏品每两个月会更换一次;你还会看到不同时期大阪城的复原模型,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其布局结构及演变情况。需注意这两层是禁止拍照的。
在第5层,有讲述“大阪夏季之战”的屏风图及微缩模型,活灵活现的人物阵队展现出激战时的情景;还有一块影视宽屏,图解屏风图上所描绘的各个场面的故事情节。
第6层是回廊,游客不能入内。
第7层有通过19个场面的透视画介绍丰臣秀吉一生的“布景太阁记”,高科技影像将丰臣秀吉的形象打造得栩栩如生。
最后来到第8层的展望台,从离地面50米的高处俯瞰气势雄伟、风景秀丽的大阪城,还能眺望大阪市区的街景,现代化的高层建筑、大阪平原、远处耸立的山脉等风光尽收眼底。
【摘自网络】

在天守阁顶楼拍到的大阪府警察本部!哦我们平次爸爸和和叶爸爸工作的地方
可惜我们不是本部长儿子的朋友,不能去里面参观

整个参观完大概一个多小时,出来以后附近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也是持周游卡免费的
大阪历史博物馆
大阪历史博物馆位于大阪城的西侧。博物馆以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尽可能的向参观者再现当年的风貌,向来游客依次介绍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前身是二战时期日军对华侵略总部(额....这个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地铁谷町线 东梅田站 7分钟
地铁谷町线 谷町四丁目站 9号出口 5分钟
门票
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参观之前可以在入口处领一个绿色的小册子和中文的导游图
坐电梯直接上到10楼,然后一层层往下参观
每一层都有盖章,就盖在那个绿色小册子上

整体博物馆的展品还算不错,比较震感的是馆内有许多等比或者缩小的模型,加深参观者的记忆,让人有很强的代入感,有一层还可以让大家亲身体验考古的感觉,总体非常赞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决定去大阪海游馆
大阪海游馆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从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步行约5分钟,从大阪市巴士天保山即到
开放时间
开馆时间∶10:00〜20:00(入馆时间∶19:00为止)
休息日∶根据季节不同
定休日∶12月25日〜31日

持周游卡海游馆不免费,但是可以便宜100日元,聊胜于无

排队买票的时候拍下来的门票价目表,仅供参考
(圣玛利亚号观光船用周游卡是免费的,不要买票啊)

这是楼主我第一次参观海洋馆,说实话我在国内对于动物园水族馆什么的都不是很有兴趣,但是来之前就听说过这个,名气很大
如果带着小朋友来这里确实不错,小朋友们既可以看到新奇的动物又可以涨知识
不过比较郁闷的是好多神奇的生物都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日文英文都看不懂,而且深海鱼类长得真是丑啊...来之前看攻略又说两点半以后过来能避开参观高峰期,不过我是三点来的,还是觉得人好多啊....
一路参观下来还看到了企鹅、海狮等,真的超呆萌啊哈哈哈
不过最美的还是一楼的水母馆了,简直太美了!!

出口的地方有开放的水池,喜欢的人可以碰一碰水池里的各种生物,不过一定要洗干净手
而且还有海狮表演

参观完海游馆大概五点,本来打算直接去隔壁坐摩天轮,但是因为想在摩天轮上看日落,现在时间还太早,于是打算去旁边的码头坐圣玛利亚号邮轮出海
邮轮每小时一班,时间大概是45分钟左右,持周游卡不用买票,直接排队上船就好

6点的时候邮轮准时出航,太阳开始西斜,海风吹在脸上,远处水天相接
好像一年前我在马来西亚,只可惜那时云层侵蚀了太阳

在船上拍下的风景,一时间竟不知改用什么词来形容
航行到一半的时候已近落日,结果我最后还是没能在摩天轮上看到落日
不过在船上看的话,也无妨

相遇就是一场意外,我曾经费尽心机想要看一场海上落日,没想到今日只是打发时间的选择,却圆了我多年的希望

6:45分,圣玛利亚号顺利抵港
好一场落日,好一趟环港

下了船我们就直接去旁边坐摩天轮,电梯上到三楼就是出发的地方
保山摩天轮有全透明和半透明两种,去的时候有许多人排队在等全透明的车厢,我们倒不在意,乘坐半透明的也不错,几乎没有排队就坐上了摩天轮
一边是海,一边是城,摩天轮缓缓上升又缓缓下降,俯瞰整个世界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咔咔咔咔咔~
整个过程一共15分钟,对于我这种第一次坐摩天轮的人来说还是很兴奋的
下次要是能跟男朋友一起来就好啦,一个单身狗内心深处的哀嚎

下了摩天轮就直接去吃晚饭,刚好鹤桥风月在天保山有店,而且周游卡的优惠券可以使用,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决定去那里解决晚饭
就在摩天轮隔壁的购物商场三楼,非常近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包括两份大阪烧、一份炒面、一份鸡蛋卷,另外还单点了一份香肠,一共4017日元,但是因为点的是套餐所以周游卡的优惠券用不了
鸡蛋卷和炒面非常好吃,特别是在浇上店里配的酱汁,味道超级赞
大阪烧从上菜、到中间的煎烤,再到最后的完成等了非常久的时间,全程都是服务员再帮忙做
两份大阪烧材料和味道都有些许不多,第一口吃下去的时候真的叫惊艳!真的太好吃了!特别是那个酱汁,完全对我胃口
可是大阪烧真的太顶饱了,吃到后来我们根本吃不动了...果然是点太多了...大家一定要慎点啊....

吃饱喝足回家啦!!哦,真的太撑了....

DAY--13 大阪

第二天继续大阪,前一晚晚上研究第二天想去哪儿的时候,发现除了通天阁就没有我们很想去的地方了,所以第二天早上也就没心急,安安稳稳的睡到中午,起床直接去通天阁、
至于午饭,就定在了元祖串串烧新世界店

新世界
位于天王寺动物园西侧的新世界是大阪著名的老街区,包括通天阁和多家历史老店在内,是最具大阪风情的标志性场景,这片街区充满了浓浓的下町风情,特别是街头河豚灯笼与通天阁相映衬的画面,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登场
到达方式
搭乘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至动物园前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
搭乘地铁堺筋线至惠美须町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

出站后跟着导航没走几步就看到了新世界街区特有的画风,通天阁就在其中,也相当显眼

用平次和叶的话说最代表大阪人人情味的地方,热闹的街区往来的行人,这里就是新世界!!

本来是想找新世界总店的,但是看到通天阁店觉得差不多也就没再找直接进去了,其实两家店相距不远
点了一份20串的套餐,但是炸串内容是由厨师决定的,后来因为吃不饱又点了一份猪肉炒面,一共吃了3540日元
炸串炸的很酥脆,蘸上酱以后味道不错,就是炸串的材料很想吐槽,除了常见的藕片土豆之类的,居然还有一整条的鱼,味道略诡异,我吃了一口就扔了....
要说的是这里炸串的酱是一大盒放在桌子上公用的,所以串只能蘸一次,你要是吃过了就绝对不要再蘸了

总之是很新奇的一次体验,听说晚上过来会更热闹,不过我是没机会尝试啦
吃完饭就去通天阁吧,这也是听过很多遍名字的地方啊

通天阁
通天阁位于大阪新世界的北部,是大阪的地标之一,总高103米。它虽然不比东京塔那么迷人梦幻,但都是由建筑师内藤多仲设计的。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中怪盗基德在暗语中所指的“天空楼阁”就是通天阁
通天阁共有5层,在顶部的大展望台可以眺望大阪的美丽景色。塔底的旁边有2个入口,一个是展望台入口,另一个是地下街入口。通天阁的售票点位于地下,因此需要先下到B1层去买票,这里也有许多特产店铺
购票后乘电梯上到2楼,经过一条通道来到通天阁的展示层。2楼设有一个筋肉人博物馆(キン肉マンミュージアム),可以看到与筋肉人相关的各种有趣展出,而且不用另外购票。在2楼还能看到复古的阪堺电车模型
在2楼需要换乘直达5楼展望台的电梯。来到顶层5楼的展望台,你可以俯瞰整个大阪的城市风貌,例如远处的大阪城天守阁、附近的天王寺动物园等。这里还有8个可爱的福神塑像,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有着尖尖脑袋的Billiken。据说抚摸Billiken的脚底会带来幸运,尤其对学业和恋爱十分灵验,因此有一只脚已经被摸得发亮了。你可以花上300日元买一本八福神御朱印帐,然后把代表各个福神的纪念章印在小本子上
下到4楼,也是一处展望台,这里有一尊据说会实现你梦想的金色神象。而到了晚上,这一层的空间还会显示出宇宙般梦幻的图案
3楼设有资料馆,可以看到很多微缩模型及影像,展示着100年前新世界的样貌。这一层还有两个格力高的模型,钻进盒子里合影留念十分欢乐

作为一个柯南迷通天阁是我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
实际参观以后其实比想象的要有趣很多,在里面还可以免费领一个通天阁的立体模型,回家自己拿剪刀剪好以后就可以拼成一个模型的那种东西,顶楼视线相当好
听说晚上来看会更美,有机会的亲可以看看

参观完通天阁以后,我同学本来想去天王寺动物园,但是因为周末不开门再加上我本人很抗拒,最终这个计划泡汤。作为资深二次元迷我们一直在叨咕买些动漫相关的东西,结果发现日本桥就在通天阁附近。
大阪日本桥号称关西的秋叶原,为了弥补我们在东京秋叶原的遗憾,果断出发去日本

大约走了15分钟到达目的地,有很多扭蛋店,二次元、手办、cosplay应有尽有,因为没有秋叶原那么有名气所以网评反而还好一些

大阪日本
日本桥(Nihonbashi)是大阪城南的著名电器街,从难波心斋桥地区乘地铁仅一站距离。电器街主要是指由难波高岛屋东侧起到日本桥二丁目至五丁目一带的街区,至地铁惠美须町站为止。
堺筋大道沿街约800米范围内,共有家电、数码店铺等约200多家。其中有多家免税店,店内张贴英语、韩国语、中国语的产品说明和广告,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血拼。日本桥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说自江户时代起便是“浪速(大阪的旧称)”的繁华街
从地铁堺筋线惠美须町站步行1分钟
从近铁、地铁堺筋线、千日前线日本桥站步行5分钟

整条街的地标就是超大的动漫商城Animate,一共五层,F5卖纸牌,F4卖同人,F3卖手办和同人,F2卖周边,F1卖图书和音像,每层面积都很大,东西超级多!我们在这一家店就逛了超级久,在这里还可以买到画漫画用的工具材料,还有cosplay需要的服装道具,总之真的超多东西,看到柯南银魂家教网王黑塔利亚进击的巨人的周边的时候忍不住想剁手啊!要克制,不能暴露你二次元腐女的内心

在真正属于我们的地方浪了一个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出发去了梅田空中展望台,本来想去看大阪夜景的,但是因为时间还早,就想着那干脆去上面看日落吧

梅田蓝天大厦
由两栋超高大楼连结起来的梅田蓝天大厦是大阪北部新梅田地区的地标性建筑,两栋大厦之间是一个梅田空中庭院眺望台,它就犹如一处城市绿洲,远离喧嚣。
梅田蓝天大厦由地上四十层加地下两层构筑,顶上层和屋顶上建有椭圆形展望台,在173米高的顶楼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如果说白天可以看清蓝天大厦的现代化外貌,夜晚则是可以登高远眺方圆周边璀璨夜景的最佳时刻
从JR大阪站、阪急梅田站、地铁梅田站步行约9分钟

到达梅田蓝天大厦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泷见小路

复古装修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昭和风情,可惜去的时候太早好多店铺都没有开门

逛街逛得有点疲惫了就想先去咖啡厅休息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日料吃太多了突然想换个口味,于是就在咖啡厅里点了一个蛋糕当做晚饭

一切OK了终于开始登楼,时间尚早,展望台的游客还不多
搭乘全透明的电梯直达35楼,然后转搭仅容一人同行的扶梯,自动扶梯在半透明的拱形通道内前行,一路坐到39楼的售票处和观景台入口,从扶梯就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原来扶梯就是悬浮在空中的!
室内展望层设立了许多卡座椅子给大家观赏外面的风景,但是这哪有室外观景台来的刺激,再上一层楼就是环形的室外观景台,173米的高空,大阪就在脚下

阳西下,我们又迎来了一场落日
静静等待天黑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
就这样猝不及防的遇见你,在很远的地方
只是瞬息,幻化永恒
晚安,大阪

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脚下熠熠发光,原来地面上镶嵌了许多荧光材料,在紫外线灯的照射下,映射出五彩斑斓的光辉,蜿蜒像是银河一般,哈哈哈哈日本人真会玩浪漫!
下楼的时候看见超多人在排队等电梯,忽然觉得自己无比的机智!啦啦啦回家啦
大阪夜里万家灯火通明,我也要去点燃其中一盏

DAY--14 大阪

时间过好快,转眼就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没有什么别的大事,主要就是购物
起床以后直接去心斋桥商业街
没什么能帮助你们的,自己慢慢逛吧

大丸百货在心斋桥有三个馆,北馆规模最大,很多牌子都有专柜,包括LV、香奈尔之类的奢侈品;地下一层是化妆品,YSL、cpb、mac等都有看到,无印良品在四楼还不五楼
本馆要拆,已经关门了
南馆五层是专门的退税区,在那里买了化妆品以后直接退税就可以了
(YSL在大丸没有免税区,感觉货不多,反正超模粉底液色号没有机场免税店全,而且我觉得服务员态度很一般,建议去机场买,比较便宜)

药妆店也是琳琅满目,没走几步就有一家,很多规模都挺大
本来想找松本清但是没找到,后来去了大国药妆店,规模也很大,基本上要买的都买到了

购物的话我本人实在是给不了什么建议,不过推荐一个APP

看看网友们有什么意见有什么推荐,不仅是化妆品零食什么的也有很多

反正就是自己买再加上帮别人买,在心斋桥来来回回跑了几趟没多久就拎了一个超大的袋子,不行了,太累了,购物太累了,我要回家睡觉!!
道顿崛就在心斋桥边上,原本打算逛完心斋桥直接去道顿崛的没想到买的东西太多,而且一道逛街我们俩的体力就以光速耗尽....还是先回家了一趟,休息,休息要紧
晚上的时候出门去道顿崛,早就听说道顿崛美食多,今晚我就打算饱餐一顿!

啊啊啊啊真是热闹啊,看这么多的店铺,我都好想吃啊
本来想去吃蟹乐道的,可惜我同学不爱吃,算了算了,那就吃拉面去吧
吃晚饭之前还是先买了章鱼烧,虽然不是最有名的那家但是也有好多人在排队,小哥操着一口诡异的中文,哈哈哈哈真的太可爱了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一买来就马上吃,而是等吃了晚饭再吃,小丸子已经冷了不少,变得有点腻,里面包着的章鱼肉弹性很好,酱汁也不错,反正比国内的好吃多了

本想着最后一天一定要吃一次一兰拉面,可是一兰拉面人气也太高了吧,道顿崛的两家一兰拉面都排着超长的队,罢了罢了,不吃了,一兰拉面对面就是神座拉面,哼,我吃那个也一样!

不知道比一兰拉面差在哪里,我觉得神座的面也超级好吃!相比于在京都东京吃的那几次,这碗面的汤油而不腻,咸淡也刚刚好,加了白菜以后很爽口,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面还没上的时候看到隔壁外国小哥又是一碗面又是一碗饭还有一份饺子,我还嘀咕着要不要也点份饺子吃吃,结果面上来以后老大的一碗,幸好没点饺子啊,不然肯定吃不完!
日本的第一顿正式晚餐是拉面,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正式晚餐也是拉面
哈哈哈很好,很完美的呼应

吃完饭继续逛,逛着逛着就逛到了法善寺小道,突然想起夫妇善哉就在这里面,虽然拉面吃的很饱,但是看到了店就想进去吃

店铺面积特别小,只有三张桌子,不过因为只有红豆汤,所以吃得也快,排队没排多久也就进去了

红豆汤一次只卖两碗,但是夏天好像有冰的和热的两种选择,我们还是选择了最传统的热红豆汤

一碗量非常少,红豆很甜,但是不黏牙
为了调节胃口店里准备了咸海带,但是太咸了啊!!
反正红豆年糕是真的很好喝,喜欢的还可以买真空包装的带回家,我买了一袋,但是不知道怎么煮,至今还没喝

吃完甜点又是继续无意义的逛街,还找到了规模很大的无印良品,在四楼的loft买到了象映的保温杯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一天,就这样迷失在大阪的街头
明天我就要离开,所以今天请让我再多看你一眼

DAY--15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上海浦东

因为是中午十二点的飞机,没有给自己留任何多余的时间,起了床就出发去机场
乘地铁到难波然后换乘南海近铁,很顺利的就到了机场
一路值机、安检、出关,就这样说了再见
关西机场的免税区面积还是很大的,除了化妆品之外最值得买的就是一些零食了,我们买了一些抹茶糕点,还有抹茶的生巧,最后我还看到了长崎的蜂蜜蛋糕
北海道恋人之类的大热产品我反倒没买,说实话还是有些后悔的,下次再买吧!
春秋航空的航班难得准时,按时上了飞机起飞
日本哟,这回真的再见啦

私は帰って来た
我回来了

后记

回国后第二天就开始动笔,零零碎碎不断整理总结,竟然花了整整一个星期才写完
写的过程中无数次觉得进展十分缓慢,一度觉得词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幸好,现在终于完成
我想说的,我想展示的,毫无保留的,全部在这里

这是我的第三篇游记,相比第一篇的文字稚嫩,第二篇的信息不够突出,这一篇在各种基础上又做了一番新的调整
这是我第二次离开父母独自安排行程出行,首尔的行程毕竟只是局限在一个城市,日本的跨区域转移难度则更上一层楼
幸好,一切顺利
这场旅行我很满意,没有辜负日本的美景,没有辜负自己想要去日本的初心

比起对景点的介绍,可能聊到动漫的时候我更像打了鸡血
不期望大家按照我的行程规划旅程,但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更多的帮助

感谢和我一起出行的我的小伙伴,感谢任何一个给我帮助的陌生人
作为一个被助者,我也想成为一个施助人

最后,还是套用固定的结尾

远方有座城,曾经我们那么向往,现在它永远在我们心中
我们这一路风雨兼程
路还很长,我们不能放弃;世界还很大,我们不能止步
一路向前,去旅行,去向远方,那座城,那些人,那段时光

下一次,我们一定还会相见

引用 夏夏凌凌江 的图片:

好多好吃哒 我都超爱吃

2016-08-22 11:4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2 13:03

引用 summerreche 发表于 2016-08-22 13:03:31 的回复:

回复summerreche:哈哈哈可以的!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8-22 13:0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2 14:25

各种券的资料好完整!可否就我的行程咨询该买什么券?

2016-08-29 20:1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8-29 20:18:25 的回复:

各种券的资料好完整!可否就我的行程咨询该买什么券?

回复vivian:可以啊!你有什么问题吗?

2016-08-29 20:20

引用 夏夏凌凌江 发表于 2016-08-29 20:20:31 的回复:

可以啊!你有什么问题吗?

回复夏夏凌凌江:D1:下午到大阪,住大阪
D7:东京,住东京,
D8:早航班走,

2016-08-30 13:42

可以啊!你有什么问题吗?

回复夏夏凌凌江:这样的行程,交通卡要怎么买合理?所有的交通该如何解决?省钱不是核心,最主要是方便快捷,因为带很小的孩子,还有行李,盼复,感谢!

2016-08-30 13:45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8-30 13:45:25 的回复:

回复vivian:大阪一天可以买个大阪一日券,听说还有跟南海电铁组合的套票但是具体不太清楚;京都的话就买巴士券吧,玩一天绝对能回本;东京的话看你住哪里,如果你住的地方旁边就是JR线的话可以买JR东京套票,基本靠山手线就能玩全,要是离JR线比较远的话可以买Tokyo subway券;富士山那边因为我自己没去所以提供不了什么很好的建议

2016-08-30 14:24

引用 夏夏凌凌江 发表于 2016-08-30 14:24:49 的回复:

回复夏夏凌凌江:大阪奈良京都三个地方的转移就坐近铁就很方便了,奈良到京都坐近铁要换乘但是也算方便,到富士山的话最方便应该还是坐JR吧,不过我没看过这方面的资料,你可以上网查一查

2016-08-30 14:28

同是柯南迷,顶一个,以收藏,等着去鸟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