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30天印度开挂国度之旅1——汕头牛肉吉隆坡榴莲篇

Max (苏州) LV.5
2016-08-20 16:11 709/4
  • 出发时间/2016-04-24

前言

偏见来自于不了解。
        印度从来不在我的旅行目的地之列,至少不在前30之内。多年被一贴恒河浮尸图和经常的暴民抢劫强奸的新闻吓到了。所以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独自一人踏进印度这个开挂的国家,压根没想过这个可能性。
        然而我竟然就去了,更神奇的是我决定去的时候我对印度的了解只有德里,孟买和泰姬陵还有爱庙。其他城市一概没听过,而且哪在哪也完全不了解。
        顺便科普一下,泰姬陵所在的城市不叫泰姬陵市,叫阿格拉。惯性思维,比如黄山就在黄山市。哈哈。
       更然而没想到的是完成这次旅行后,我对印度的评价居然是作为一个旅行地很值得去,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再去,而且我建议身边的朋友也去看看。

几个常见问题,Q&A
       印度脏吗?真脏。
       印度乱吗?挺乱。
       印度好玩吗?好玩。
       印度安全吗?还行,至少我活着回来啥也没丢。安全这事因人而异,在中国也有人被坑蒙拐骗。
       如果你在中国都算傻的,那就老实跟个团吧。

为什么去印度

为什么会突然去印度?正所谓缘妙不可言。
   3月的时候在计划4月中的旅行,计划是4月20日左右去一个东南亚的海岛国家,度一个轻松的2周假期。
   然而工作日出行,不是每个人都像我如此之潇洒。而且两周的时间也超出了大部分正常人的接受程度。找一个分担房费的人是如此之难,于是尝试了网上结伴。关于网上搭伴我也不是第一次了。基本还是挺成功,毕竟我只是找一个人share房费,不强制一起出行,愿意跟着我走就一起走,不愿意就分开行动。在我找人去泰国的时候,遇到了另外一组人去印度。大概只花了十分钟百度了一下我就决定了去印度。如果不是有人结伴,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去印度

还没去前对印度的印象

下面这几张图就是百度印度跳出来的最多的图。我觉得这些图都是中国人拍的,美图的厉害的。就是这几张图让我决定了去印度。火车挂人没看到,大部分印度妹子也图里那么好看,恒河里也没有浮尸,完全就是卖家秀,差评。
     泰姬陵,金庙和风之宫殿确实很美,但事实上跟照片里并不太像。艺术加工的厉害。

行程路线图

整个行程30天。
   4月24日苏州出发,5月24日回到苏州
   整个路线
  苏州-上海-汕头-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金奈-瓦拉纳西-斋普尔-阿格拉(泰姬陵)-杰伊撒梅儿-焦特布尔-德里-阿姆利则-孟买-上海-苏州
全部大概飞了十次,火车也坐了好几段。后面慢慢上照片。
  为啥这么折腾?中国直飞印度的德里或者孟买差不多单程1800。回程的时候就是孟买直飞。我飞汕头吉隆坡印度也没便宜多少钱,去汕头纯粹因为想吃一顿正宗的汕头牛肉锅,去吉隆坡因为去马来西亚十几次竟然没在吉隆坡马六甲玩过。而我的旅伴要5月1日才能到印度。所以我把之前没去的地方自己补上了。

关于印度的温度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好潇洒,但是缺点来了,因为没做功课,想当然的认为印度5月的天气应该是凉爽的,就像中国一样春暖花开,让我们愉快的春游去。
   然而,偏见永远因为无知,我来科普一下吧,这里注意看,不然就像我一样热成狗都不能形容我的状态了。
   印度的456月是热季,我猜大概是因为印度大陆纬度低的原因,太阳正好运行到印度的正上方。天天40多度是基本款,天气预报经常是44度,有的文化的人都知道,天气预报的问题是在通风的百叶箱里测的温度,那意思就是说出门到太阳底下,50度很轻松。热到什么程度,坐突突车迎面吹来的风像电吹风,手随便扒拉两下就能自己搞定发型。整个印度像空气炸锅,如果不出汗,被烤焦不是笑话。我的华为手机就被热出了,手机温度太高,马上手机要停止工作的对话框。能打开这隐藏模式真也开了眼了。每年都会热死不少人,是真的热死人,白天50度,晚上30几度,很多平民是睡在露天马路边上的,中暑也就是很正常的事了。
  789月是雨季,字面也能理解,就是很多雨,应该就是电视里发洪水的季节。
  10-12月是旅游季节,是最好的天气,不太热不太冷。
  我就是在最热的5月在印度晃了整一个大圈。
  但是我并不后悔,事实上能体验这样的温度,也是一生难忘的装逼经历。

总体花费

因为我是单人出行,所以没做预算,花多少算多多少。
但是我能给出一个基本的预算。
        中国上海来回机票,单程1800左右,不管是直飞还是转机。 合计3600元
        阿三国内飞一程300到500不能,我比较奢侈,飞了三程,就算1200吧。其实很多人是全程坐火车的。
       火车票,三国的火车还很便宜的,比中国便宜,但是问题也是一样的,跟中国一样人多,又运力不足,火车票很难买,特别是空调卧铺车,特别难买,天天跟春运似的,而且误点是天天的事,误点两三个小时不叫事。车票要提前一个月才能确定,不然就叫等待票,要等到最后一秒才能确定能不能上车。大部分都能上车,但是不确定的意思懂吗,就是不确定。如果天天的酒店全定好了,delay一程就吐血了。我全部的火车票一共500多人民币。还是全部的空调卧铺,一二三等卧铺都坐了。如果跟穷游一样住没空调的,那真是便宜的不行。
      住宿,每晚的预算150,有多有少,这个价钱可以保证一个人住标准房的房价,或者两个人合住一间好一点的。那就是4500。如果住得下青年旅社的床位,一个床位50到70不等。
     吃饭,每顿10块到100多块不等,看吃什么了。总体消费不算贵,但是不好吃。日均餐标100,那就是3000.

这就是基本预算了。一个月13000基本费,另外还要准备一些买门票,打车的钱,基本也要个2,3000个大洋。
所以一个月基本就是15000左右,按这个公式基本不会误差太大。不管去哪,我都是用这个工程做预算。
至于实际花了多少,我真的也不知道。

签证

三国的签证是电子签,网上有详细的申请方式,网上填全英文的电子表格,好像是几十美元,在线支付。
下图就是打印出来的电子签,凭这张纸入境。

出发去汕头吃牛肉锅了

苏州上海虹桥距离近,小小奢侈了一把,坐个一等座装下逼,但是动车不划算,第一节车厢,上下车走老远,等车的时间比坐车的时间长。

满天的棉花糖和上帝视角日落。

揭阳机场是潮汕共用,到汕头潮州的距离差不多,吃的也差不多。

揭阳机场的时刻表,随到随走。

上正经事了,吃牛肉啊,八合里海记和福合埕牛肉丸是汕头非常热门两家店,我又惯性思维了,东海八合里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是听说饭点人巨多,排队饿死人,那我不如在酒店先眯一会,到八点去出去夜走,吃个半夜宵。夜走是走了,不过老实说汕头除了吃牛肉真没啥。然而无知是悲剧之母,万万没想到,东海八合里是不做夜宵地,牛b的店都是这样的,肉卖完打样,我八点半到店门口,里面已经开始洗地了。我的泪啊,没办法,走不动了,打个滴滴去福合埕了。

就是这一碗了,牛肉加牛肉丸汤粿条。是满地道的。

吃饱了,继续夜走,逛夜市了

满街都是这种水果汁店,仍不住来了一杯,不吹不黑,味道一般,太甜。

正经事,八合里海记牛肉锅,下图是想吃夜宵被拒拍的打烊图。
第二天早上退了房,十一点拖着箱子继续去,这个牛肉确实可以,你可以吃到肉里尚未散去的生命力,这边的牛肉都是每天杀,当天卖完。跟苏州的潮汕牛肉不太一样。

去吉隆坡吃榴莲烤鸡翅膀了

下午在汕头吃牛肉火锅,晚上在吉隆坡吃榴莲啃鸡翅膀了。

还是那个配方,还是熟悉的亚航红。

请叫我过境签小王子。这已经是我第四次过境签了,马来西亚规定,过境可以免签证费停留五天,只要持有第五天离开的机票就可以入境。五天足够玩一个城市,前三次是越南+兰卡威澳大利亚+停泊岛菲律宾+槟城,这次是印度+吉隆坡马六甲

吉隆坡机场的大巴是24小时,几点都能走。

我住的茨厂街,也就唐人街,就是一般杂货夜市街,没什么特色,到了酒店扔了行李,直奔阿罗街。也是夜宵的中心,吃货集中地。

榴莲档,猫山王知道的比较多,还有红虾和D24也是名种榴莲。

挑一个最小的榴莲,猫山王早吃过了,特意试试红虾,最好的红虾肉色应该是偏红的,这个也好吃,关键是完全不臭,肉多核小,入口即化。话说我在国内是完全不吃榴莲的人。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内行的看颜色就知道是好货了,怎么挑榴莲,我的秘诀就是叫老板挑,现开。老板也不好意思打自己的脸。

三步一榴莲档。

菠萝仔,也不知道是少年菠萝还是侏儒菠萝。

黄亚华烤鸡翅烤魔鬼鱼

重点来了,黄亚华,阿罗街口第一家地标式餐饮店。饭点来绝对是要排队的,还好吉隆坡是大都市,夜宵也做。

橘子冰,或者叫橘子酸梅。必点爆品。味道就是好喝。

黄亚华的烤鸡翅机,充满蒸汽朋克感,可见生意有多好。

烤鸡翅膀,我爱吃(脑补旋律)。这个鸡翅算是入味好吃的。

什么鱼片,还行吧。

蛤蜊海鲜汤,也就这样。

吉隆坡第二天,城市大暴走

认识一个城市的最好方式就是暴走,唐人街,小印度,独立广场,和双子塔基本都在同一个片区。跟着手机导航随便的走,是自由行的真谛。

我最爱的马来西亚饮料,不知道叫什么,罐子非常的亮骚,跟红牛是同一种类。每次来必喝,要不是还有一个月的路要走就带一罐回来当摆件了。

香蕉船spf110喷雾,特意出来买的,个人觉得香蕉船是最好的防晒,三大品牌的都用过(水宝宝,曼秀雷敦和香蕉船)要不这一罐护体,就晒死在印度了。

早晨的茨厂街,早上逛街的毕竟不多。

独立广场附近另外一条步行机,不知道叫什么。

这个放名片的手真是很喜欢,要是太重就背回来放桌上了。

仔细看图,人民布  行,不是人民币行。逗逼。

不知道是什么。

新马泰团队游必到拍照景点,独立广场,反而自由行很难来,毕竟真的没啥看,又不跳广场舞。

独自旅行为数不多的坏处,拍照不方便。这种照片只能找路人帮忙了,然而水准很难说。

一些街景,老店。

吉隆坡的天气时不时就会来一场夏日雷雨,一场大雨并没有把谁撂在我身边。

雨大的我放弃了走路去双子塔的想法,叫个优步。优步在国外是通用的,但是不能支付宝,而要绑定全币种信用卡。
优步司机未必会讲中文,但是英文肯定可以。因为有很多40岁左右的二代华人读的是全英文学校,到了这一代又开始学中文了。It‘s all about money。

终于看见双子塔了,其实双子塔我见过好多次,就是没时间慢慢的逛过。

双子塔商城,确实是吉隆坡一流的,另外一个一流的是 pavilion。
华为在东南亚的势力很强的。

中国人的全球食堂肯德基,但是我肯定的说,中国的肯德基是最好吃的。

优衣库等你,嘿嘿嘿。

大鸡腿椰浆饭,Nasi Lemak,马来文发音听起来像辣死你妈或者弄死尼玛。

毕竟是首都百货,是满豪华的,很多国人来这边买表买包,买买买。驴牌和diao牌都有,该有的都有。

自己逛就是好,不会有导游告诉你一个小时在门口集合,因为完全不用集合,走哪都行。双子塔的后门是个公园,这是是拍照最好的机位,随便逛发现的。

Sky bar

在公园背后可以走去sky bar,最好的双子塔装逼观景位。

走路去第二摊的时候发现的饭店,实在吃不下了,拍照留档,下次继续。

Heli bar

Heli bar是另外一个装逼观景的场合,顾名思义就是楼顶的停机坪的开bar,双子塔走路可到。有一点要注意,这里装逼的厉害,不许短裤,不许拖鞋。skybar都没这么麻烦。

在顶楼喝喝酒,玩玩手机,这个逼6666。

喝完两摊回唐人街睡觉。

这么热的地方,无家可归也是够呛,但是到了印度绝对刷新三观。

大红灯笼高高挂。

上个自拍合照镇楼。

下一篇预告,我的马六甲之旅。

明早我即将开始两天的马六甲之旅。
下回见。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1 12:25

引用 shuangshuangduck 发表于 2016-08-21 12:25:37 的回复:

回复shuangshuangduck:加油,很棒的旅程就要分享出来

2016-08-21 13:5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2 11:56

引用 darcy 发表于 2016-08-22 11:56:22 的回复:

回复darcy:汕头or吉隆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