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拾忆

雪 (广州) LV.4
2016-08-20 16:21 727/6

1982年初到郴州东江就听到了一句民谣:船到郴州止!马到郴州死!人到郴州打摆子!但是因为父母的工作的关系从小就在山区及江边打转转,1993年离开东江后就再没有回去过,记忆中的东江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小盆地,满山的映山红,凉风习习的吊桥,冻冻的江水,上学路上的法国梧桐,那一栋栋青砖楼,团结而友爱的单位子弟(当然也有打得鸡毛飞天的时候)!
从还留在东江同学的照片中再也无法认出那充满童趣及回忆的地方, 心中说不出来的失落,在他们不断的诱惑下终于回到东江去找儿时的回忆以及藏在内心深处的梦!
广州南到郴州西高铁票价174.5元,用时1:30,途径一个站,从郴州西到东江28公里,的士100元,用时20分钟左右,出站后往右边走约100米就可以看见正规的士排队点(出站后有野鸡小车拉客,说是价钱比较便宜,个人建议最好不要坐,因为他们看拉不到人后会好凶的骂人,还没有上车就这样,上车后不就死定定了?)再往前走点可以坐终点为资兴的巴士201在罗尾下,约10分钟一趟,票价6元,用时1小时(因为它要在市内站点兜客)。
回到东江后我们入住的客栈在景区外叫云峰客栈,位于游客中心(门楼)左侧的坡坡上,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游客中心,是一家新落成的客栈,老板娘很热情,对我们早出晚归从没有怨言,那3天里我们早上4点多出门,晚上24点才回来,电话给老板娘开门,她没有半句怨言,房间里干净整洁,有空调,有独立卫生间,随时有热水冲凉,我们出门后还帮我们整理狗窝样的床及相关卫生,价格还不贵,基本上每间是120元,无论是标间或是4人间,爽歪歪了!明年同学会再去住那儿~(老板娘电话:18673541498,贺)

东江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的资兴市境内,以山水交融的东江湖为主体,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在东江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晨雾,以雾成名,雾与小东江就成了必然的联系,每年的4—11月,每逢太阳升空前和太阳落山后,从东江湖风景区的门楼至东江大坝12Km的小东江狭长的平湖上,云蒸霞蔚,宛若一条玉带在峡谷中飘拂,似驾祥云,遨游仙境。东江风景最佳处便在2号到3号桥之间(从游客中心开始往前数的,约有4公里到2号桥,步行约1:30,早上5点多就有载客的摩托,价位约10元),这二者之间,还在河面附近修了一条木栈道,名为“观雾栈道”,经常用来撒网拍照的地方就在这个栈道的未端,想拍到最美的雾锁江面就得早起,在天亮前到达这儿在游客中心有到大坝的旅游专线车,发车时间:夏季(5.1--10.31)7:30----18:00冬季(11.1--4.30),每30分钟一趟,票价是10元

我们是自带单车去溜达的,随心所欲点,从住的云峰客栈出发,沿北岸公路在大坝打个转,经大坝下面的大桥过江,从南岸绿道回到千福塔下面经S322大桥回来,共计25公里,边走边玩用时约7小时
绿道起点有租单车的,4人的约60元,押金200元可以杀价交涉时间,从绿道起点到终点约有11公里,用时1小时,原租点还车,时间比较紧的话玩得不爽!还骑得蛋疼!
2002年10月25日,东江湖风景旅游区被旅游局评为“AAAA级风景旅游区”,2015年升级为AAAAA景区,根据资源的大小,东江湖景区拥有雾漫小东江、大坝、龙景峡谷、兜率岛、黄草漂流等景区项目,东江水库大坝建在两山之间,从上方通过下方,有一条隧道联通,曰,猴古山隧道。大坝有武警站岗职守,不得靠近。从大坝上面看东江湖美景,一览无遗。东江水库大坝“坝高157米,底宽35米,顶宽7米,坝顶中心弧长438米,装机50万千瓦。坝体新颖奇特,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由我国自行设计和施工的双曲薄壳拱坝。春雨时节,湖水暴涨,坝闸双启泄洪之时,碧绿的湖水奔腾而下,直泄峡谷,飞散成万千水珠,形成一股巨大的雾汽扑向山谷,仿佛一匹硕大的银锻从九天漂然而下,顷刻间双化成无数的五彩珍珠撒落碧盘,蔚为壮观。

江边宵夜后可以在江边散步感受下那凉风习习的水汽以及如竖琴般吊桥,遥望对岸的千塔

在东江吃的东西没有啥特色,不过可以带些手信回来,东江鱼,有即食的,也有鱼干,这2家鱼干不错

据同学介绍选翘嘴巴的,约35元一斤,越大越好吃,我选的都在25~30CM左右
还有即食的小鱼干不错,是我同学帮我买的,26元一斤!

棒棒哒!别忘了鲤鱼江大桥的清水嗦螺,嘻嘻

2016-08-20 17:17

美食还是广州略胜一层

2016-08-20 18:4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2 12:1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2 15:58

引用 shinichihyde 发表于 2016-08-22 15:58:21 的回复:

回复shinichihyde:读书时不努力,只会流水帐,以求给他人方便

2016-08-24 23:46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8-22 12:11:0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nothingu:过几天会把2013年西藏穷游的整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