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 Chen 第一份结婚礼物】 清迈-曼谷-普吉岛 我们第一次长途之行

说走就走,
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
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这是我们第一次的长途旅行,
也是我们送给自己第一份结婚礼物~

算是预谋挺久了,
也从诸多旅拍圣地重中选中,
选择了有异域风情的[Thailand]

出行前准备

我们是自由行,所以攻略都要自己做,保罗包括吃穿住行玩买都要提前安排好,为了大家能很清楚地了解到我旅行前的准备,我从这几个方面分开说哦~~

1、玩
        出发前把清迈曼谷普吉岛有名的景点都罗列出来了,删选后把要去的经典照片保存到手机,按照游玩计划列了一个表格,把地点的中文名、泰文、介绍都列举在一张表格上,以免打车时死机无法明白你要去的地方。泰国的一些风土人情也了解了一些,尤其是该注意的地方,毕竟泰国是佛教圣地,套头也有点多的。KKK~(具体经典这里不罗列了哦,跟着我的游记看下去吧,嘿嘿)

2、行
        机票是提前携程定的,也对比过几家订购机票的软件,相比之下还是携程性价比高一些。在泰国,小tutu车,双条车,租用摩托车都是良好的选择,都挺方便。

3、住
        入住酒店根据游玩计划来规划的,想玩到哪里就住到哪里,我们同一个地方换了几家不同的酒店,主要是为了体验不同的入住体验~ 酒店也是网上订的。

4、吃
        对于我来说,还是蛮喜欢泰国口味的,毕竟我是吃货,哈哈,那儿海鲜还便宜,吃吃吃吃吃!简直是天堂,各种水果小吃海鲜……口水哗啦啦……

5、穿
        穿其实没啥讲究,看个人喜欢,我是和另一半出游,其中还会拍摄婚纱照,所以带了一套情侣装,其他服装也是搭配过的,只要两个人的衣服颜色能搭配上就行,拍照也好看~ 其他带的就是一些日用品了(必带,泰国普通酒店没有洗漱用品的),其实防晒霜日用品到当地也可以买,到处都有便利店。

6、买
        我是一名化妆师,所以对泰国化妆品也是颇感兴趣,提前网上罗列好了看中的东西,尤其是在清迈,有些东西只有清迈才买得到。

7、其他
        通讯我是包了移动的一个套餐,里面包含流量,还可以打电话,自由行建议开通下电话哦,这点很重要! 泰国充电头和我们不一样,我买了转换插头去,然而没有什么卵用,泰国酒店房间基本都有中国式的插头,不需要转换插头的。

出发前的准备大致就这些了,下面具体说说我们每天干了点啥,吼吼

Day 1:启程清迈

定的是南方航空,杭州-广州-清迈,去的时候转机3小时,杭州广州2小时,广州清迈3小时,但由于杭州延误很久,导致广州的飞机差点没赶上,结果人是赶上了,行李来不及托运,只能等第二天的同时间的飞机才能帮我们运,广州那边说等行李到了要我们自己去机场取的,到了清迈后负责行李的大叔说等行李到了帮我们送到入住酒店,心里开心了下,因为不用自己跑了,具体行李最终是什么情况,我在Day2的时候写哦,一波N折啊!

Day1.2住的是德拉差曼卡酒店(De Rachamanka Hotel)位于清迈老城,离各大寺庙很近,但是打车的时候要和司机说清楚是哪家,因为这个名字的酒店有两家,我住的是老城的那家,双条车大概150B,折合成人民币30左右,那儿的司机也有坑货哦,要小心。酒店挺精致的,价格实惠,但是挺小的,有点单的免费早餐,服务员们很nice乐于助人,前台会和你大致说下清迈的情况,对照地图和你说哪里有寺庙,哪里有夜市等,很庆幸在初到清迈还有些惶恐的时候有她们的帮助与微笑,虽然只是蹩脚英语交流,但是也足够能懂。

到酒店已经毛8点了,check in后就出门周围溜了下,附近7-11很近,买东西很方便,穿过老城穿过护城河到了条小酒吧街,没逛多久就回了,因为好累,回酒店研究了下清迈地图…

PS:
1、到机场或者到酒店记得拿中文版的清迈地图哦,很有用!
2、出国前最好下载一个泰国能用的导航!
3、下载一个有道词典,以免不时之需!
4、泰国机场空调很足!怕冷的最好带件衣服先哦!
5、关于小费,最好还是给一下,这样你能得到更好更完美得服务,不过不给也比国内的服务完美。
6、建议买好雨衣,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经常下雨,但是下不久。
7、泰国很多地方不能短裤无袖进去哦,要带好适合的衣物或者披肩等,一些寺庙门口也会放一些供游客穿的长袍。

Day 2: 早上 清迈(双龙寺)

一清早起床了,在酒店吃了早餐(免费)后租了辆摩托车(大概是200-250B 24小时),他给你的时候是满油的,你还他时也得满油哦,如果不满油也可以折合成泰铢给他。

对照着地图和导航,直奔双龙寺,这里要注意的是,清迈很多路都是单行的哦,如果错过入口就要绕一圈才行,所以要看好路线,去的时候还好,回酒店的时候由于单行绕了两圈才绕到酒店。

双龙寺路挺好找的,中文地图上都有标注,路线也很清楚~ 绕出老城一直往那个方向就能到双龙寺,挺远的,骑摩托车沿路影响风景是不错的选择。刚开始是平路,会经过清迈的动物园,再上去注意是山路哦,有些地方很陡弯度很大,在中途会有休息平台,可以眺望整个清迈,心旷神怡的感觉,旁边也有小吃摊可以进食。

一路往前就到了双龙寺门票大概是30B,周围也有吃的,主要就是一些寺庙建筑和佛像,双龙寺阶梯两边有很多化着在我看来很奇怪的妆的小朋友,像是在乞讨,我吃不准所以没瞎给钱。

满眼的金碧辉煌,还有雯诚的信徒,自然而然由内产生了肃静之情。建筑雕刻的精湛,颜色的饱满,值得一去!

Day 2 :中午 清迈(皇帝的避暑寝宫)

结束双龙寺再往上就到了“仙境”,不知道是不是当时下雨的缘故,越往上骑车越雾蒙蒙,山路崎岖,两边满满的树荫,周围很少有车辆,感觉很好!

骑到皇帝的避暑寝宫,刚好又下雨了,在路边坐下吃了点午饭后买了票参观寝宫,具体忘记多少银子了,反正不贵,里面其实没什么,就是一个大公园走走看看,既然去了双龙寺我觉得还是应该骑上去感受下那边的幽静山路与寝宫!

皇帝的寝宫也不能无袖短裤哦,逛过大半之后有咖啡小吃摊,那儿的瓦格饼狠狠狠好吃,咖啡也很好吃啦~~ 以后去了动物园,动物园没啥特别的,跟国内的差不多哦

这会雨衣就派上用场了

Day 2 :下午清迈(老城寺庙)

结束动物园再去了老城,逛了有名的寺庙,基本上都在古城哦,很方便~ 其实寺庙大同小异的,反正都挺近的基本都进去看了,不用门票。

清迈的寺庙属于小家碧玉型,充满着安静祥和的气氛,庙宇里的小鸟小狗小猫也悠哉的躺在树下纳凉或者散着小步。进去的有游客也有信徒,大家要抱着一颗尊敬的心哦,尽量轻声轻语。

Day 2 :晚上 清迈(夜市)

结束老城累得很,回酒店休息,到前台看到我的一只箱子,才得知酒店只送了一只箱子过来,可是!老娘明明有两只箱子啊!前台很热心帮我们电话确认说最好去趟机场,于是我们打车到了机场,才知道我们的两个箱子分不同班次的飞机运的,真是醉了,另一只箱子只是晚一班的那个飞机而已,至今我未想通,同时进去的两个箱子为什么会分两个班次飞机过来,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呀!打车去机场把箱子接上,回酒店放下后,去了有名的周末夜市。

这个黄色的饮料敲好喝的!!

day2是周六夜市,很大东西也很多,只买了些饰品,但是那儿有个锅贴很!好!吃!进入夜市后右边就是锅贴的摊子,仅此一家哦!其中有很多街头艺人,又能人也有只为讨生活的,或者是自己兴趣爱好所在的,最后一个图是一个爷爷与奶奶,爷爷坐着奏乐,奶奶只是左右摇摆着跳舞,没有曼妙的舞姿,没有美妙的音乐,却给人安然的感觉……一天又这么结束了,骑车回酒店睡睡睡!

Day 3 :早上清迈 下午拍摄

今儿是最悠闲的一天,主要景点昨天就逛完了,但还是早早的起床了,清晨的清迈更能真正感受到“黎明中沉睡的小城”的称号。压马路穿小巷,感受着清晨的忙碌与悠闲。

护城河边的菜市场,门口有路人买了那儿专有的套装(水果、面包、牛奶)布施给僧人,在她们眼里这不仅是功德。很遗憾,我没有用相机留下那些美好的瞬间,因为实在忙不过来,要看地图看导航要抓着摩托车,因为我很怕死,哈哈哈哈……

7点半还了摩托车楼下吃了早餐回房间休息,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就退房了,入住夜市精品酒店(Chiangmai Night Bazaar Boutique Hotel),本来是为了晚上逛夜市后回酒店方便选了这家,结果却是我把两个夜市弄错了,灰灰~其实周日夜市住原来的酒店就很方便,不过这家环境也还不错哦。Ps:泰国酒店都是12点之前退房,2点之后才能入住哦,注意!不过有些酒店也会让你提前入住。

傍晚和摄影团队回合,在夜市中开始情侣装婚纱照的拍摄,摄影团队很用心也很负责,就像是朋友一样,带我们边吃边玩边拍~

Day 4 :早上飞曼谷

天没亮就起床了,定了8点多的飞机去曼谷,机票提前两天在网上订的哦,清迈曼谷飞机1个小时多点,清迈去机场是包车的,大概也是150-200B,曼谷下机后到酒店是打表的,还挺便宜的,看来是正规出租车上高速快,但是过路费要自己付哦,不贵。入住酒店是有吸血鬼古堡风格的缪斯酒店(Hotel Bangkok Langsuan-MGallery Collection)大概700RMB一晚,超级推荐的!感觉炒鸡棒!前台是私人vip的感觉,坐下美女服务员就会递上4杯免费的饮料,2杯的果汁,2杯是鸡尾酒,味道都不错,酒店楼下是意大利餐厅,楼顶有个小酒吧,在19楼有个游泳池,周围有各大商场,奢侈品商场也在附近……到房间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PS:注意行李超重得注意!曼谷比较严格~

Day 4 :下午 曼谷(卧佛寺 大皇宫)

之前在攻略上有看,TAXI最好是打表,但是出门拦了好TAXI都不打表只包车,而且很贵很贵,寻觅了很久才找了一位大叔,在我的撒娇之下400B拿下(对于泰国善良的大叔,女孩子撒个娇其实挺管用的),路程的确有点远,而且很堵车,毕竟曼谷大城市么。

卧佛寺和大皇宫就在隔壁,但是!两个门却在两个两个不同的方向,去完卧佛寺再去大皇宫买门票,真的走了很长很长很久很久的路,要穿过卧佛寺和大皇宫才能买到大皇宫的门票,太不科学了!

说实话,卧佛寺还是建议大家去看看的,那卧佛真得好大,前看了清迈的寺庙,卧佛寺显然大气很多,但是也有点腻歪了,嘿嘿。大皇宫不太有意思,其实就是一些建筑,而且很大走得很累!两个地方都要门票哦,大皇宫稍微贵点……回程其实又是个问题,那就是打车,打车好难,而且叫价很高,感觉都乱喊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靠谱的,就是之前我圈里说的车顶贴满各国纸币的小哥,看他人还不错,约了她day5早上12点来九点接我们去机场,喊好了一口价。

晚上在缪斯负一层的餐厅吃了晚餐,就是太土鳖了,连点餐都是问题,没有中文也没有图,看着菜单都不知道那些什么~尴尬……还好才服务员的帮助下点成了餐,囧~餐厅无论是情调还是口味都挺棒的,当然价格也是有的~~

Day 5 :曼谷飞普吉岛

睡到自然醒,不能辜负这么完美的酒店。到11退房出发去机场,昨天约好的司机没来,后来酒店帮我们叫了一辆车,本来说要也是400B到机场,后来司机说打表上高速好了,于是我们答应了,万万没想到那表跳得出奇快!同样的路程价格比上次翻了好几倍啊!坑货!但是没办法,已上了贼车。建议大家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以免时间紧张,曼谷普吉岛也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我们普吉岛前几天定的是芭东海滩的ibis,去年住过还不错,离海边近,离有名的酒吧街近,江西冷就在酒吧街的隔壁哦,周围很热闹,ibis有早餐供应,有泳池,房间空调很给力,大概每晚180RMB。从机场到酒店包车需要800B,但是和平mini bus 只要200一人哦,建议还是mini bus便宜很多呢。因为去年来过,所以对周围熟门熟路的,出了酒店右转路口前又个不错的餐厅,那儿的菠萝饭很赞哦,过了马路就到了steve的租车店,可以出租摩托车汽车小巴士,还附带了一个小酒吧。在他那儿租了摩托车,租了接下来两天要用的汽车(带司机哦,司机就是他,哈哈)还一并谈下过几天去机场回国的包车费,他给的很便宜,远远低于我的预算!很棒!

Day 6、7: 普吉岛-人妖表演-拳击赛

今天天不亮就起了,不想辜负这么近的海滩日出,整装待发出门后才感觉情况有点不对,为何感觉另一边的天比较亮,但依然抱着愉快的心情屁颠的到了海边,坐等日出后发现,日出是在另一边!这边的海滩应该是日落,真是被自己蠢哭了!于是无聊的玩起了拍照,显然效果没有之前在苹果相机教程拍的好,哈哈……

今天的一天也是吃吃喝喝逛逛,晚上看了人妖表演,人妖人美腿长演技也不错,舞台布景超棒的哦!但没有想象的精彩,哈,本以为会有劲爆一些的表演。票是在酒店大厅买的,一般酒店或者街边都有小型的旅行社,帮你弄各种门票,携程也可以定,但是要提前2天才行,演出之前那儿会有车子来酒店接哦,结束了还有车子送回酒店,很方便!

看泰拳也是如此哦,有车接送,酒店能直接订票,但是人妖每晚都有,泰拳不是每晚都有,泰拳也还可以,但是每场比赛前的仪式真让人打瞌睡,既然到了泰国,个人觉得不管好看不好看,人妖和泰拳还有马杀鸡都要去尝试下,价格大概在一两百百一人,可以和酒店或者旅行社讨价还价哦,能便宜不少。

Day 7:水上威尼斯酒店

今天换换了酒店,到了威尼斯度假酒店,每个房间都被泳池围绕着哦,美!

出了酒店左转,一直往前往前往前有海鲜餐厅,在靠右边有一家很好吃哦!很好吃!服务员会讲中文,记得还价哦,嘿嘿。

Day 8 :普吉岛拍摄-普吉岛老街、海边、礁石、夕阳、泳池

这两天都在拍摄,特别感谢POPO团队的用心拍摄!特别感谢POPO团队的用心拍摄!特别感谢POPO团队的用心拍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他们去年旅拍过普吉岛,但拍摄前一天团队的大伙伴们还是去踩点了,整整踩了一天的点。

本来要拍日出,大部队早早的来到我们的酒店,天公不作美下雨没拍成,后来拍了普吉岛老街、海边、礁石、夕阳、泳池水上等。本来要拍日出,大部队早早的来到我们的酒店,天公不作美下雨没拍成,后来拍了普吉岛老街、海边、礁石、夕阳、泳池水上等,每个景点都有拍摄的困难之处,老街来往的人群需要等;礁石到处都是尖锐的石头还有玻璃,刚好涨潮看着popo团队摄影师爬上爬下不怕海水打湿机器,很感动!夕阳因为天气不好,好不容易赶着时间才拍到;泳池水上要拍出特别的感觉,popo一直在找最佳位置最佳灯光,薇薇姐和大周老师一直蹲在泳池边给我们泼水,还有小周老师一直举着灯光,满满的感动。光早晚来回赶我们酒店都花了很长时间,么么哒亲们。

Day9:普吉岛-骑大象、悬崖、寺庙、水下、夜景等

骑大象也是不容易、摄影师和摄像师骑一只我们骑一只绕小山一圈,大象一直在走,边走边拍,镜头很晃动,为了捕捉到完美的镜头,两位大师一直不停的拍,拍了半个小时;悬崖用了航拍,机器往高处往海中央飞过来又飞过去,我心里其实暗暗担心会不会掉下去,还好技术刚刚滴!寺庙也是人群问题,因为游客和当地信徒很多;水下就更难了,因为我不会游泳,下水就怕,又要拍视频又要拍照片,popo和大周老师被折腾得够呛,辛苦亲们了。

期待大片哦!据说水下的视频很有笑点,哈哈,我本人还未看到,十分期待!感谢POPO VISION的拍摄~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不专业,多多指教  如果大家想去这几个地方,需要咨询的也可以加我微信哦,tiramisu-me32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1 09:25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08-21 09:25:14 的回复:

回复kenwei:我算是小蜜月q的额,索性想去的那几个地方都去了,哈哈,泰国适合慢游

2016-08-21 17:24

这是我摄影团队的微信,真的很棒,值得推荐,POPO469585288,微博是POPO VISION 婚礼季

2016-08-21 17:26

游记很不错,欢迎互相交流,当个粉丝

2016-08-21 21:3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