맨도롱 또똣心情好又暖~I'm coming!!!!!

嘟嘟啦o ~ LV.6
2016-08-20 16:26 375/6

因为《心情好又暖》这部韩剧,让我非常向往济州岛。可是2015年遇上韩国疫情不得不推迟旅行,duang  duang  duang终于2016年6月踏上了我的jeju旅程!
首先就是预订机票:预订的是春秋航空公司推出9元、99元特价机票。发现春秋航空经常做活动,不是特价机票就是买去程送返程机票,总之很划算,就是超出规定行李额度费用另算,没有飞机餐就不是特别人性化了,不过谁叫它是lianjia航空呢,没有办法了。
其次就是网上预订酒店:看了蜂友的推荐我选择了  你和我宾馆You&I Guesthouse,算是背包客旅店,位于济州市市政厅对面,旅店干净舒适,老板热情好客,值得推荐。
再次就是准备好护照、行李
最后就是粗发
济州岛简介省略NNNNNNNN万字,在蜂窝网上的济州岛攻略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我就不多说了.

推荐

推荐一些手机APP和比较实用的地图(地图是在我住的旅店拿的一定要拿中文和韩文各一份)
济州岛机场GATE2附近的咨询台也有很多的地图和景点介绍,一大架子的地图随便拿,但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推荐《海陆济州》这本中文杂志,据说在GATE5那边有,我特地去找了但是木有见到,但是在我住的你和我宾馆You&I Guesthouse的负一楼发现了这个杂志。

说到免税店:据说济州岛上免税店晚上7点就关门了,而且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快1小时,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啊,每天出去逛逛回来都有晚上7-8点了,都么有时间去逛免税店。我比较懒,再加上为了不用买行李费,我选择了在网上免税店预订,在机场提货。
乐天网上免税店:http://china.lottedfs.com(可以提前1个月预订商品)
新罗网上免税店:http://www.shilladfs.com(可以提前2个月预订商品)
其实网上免税店活动很多,注册完后每天都可以领取积分优惠,而且晚上有时又会意外的积分赠送。
积分优惠只能占预订总额的30%,可以分N单购买,多算算会很优惠哦。我买的其中一单最低打了65折(本来应该还可以再低一点的,正好遇上美元升值就木有这么划算了),不过要比在实体免税店人山人海的好点。

这是在飞机快要降落前拍摄的济州岛我们来拉!!!不得不说当天天气炒鸡好~···只可惜木有好好珍惜啊,WHY?请往下看

计划行程

6月19日:到酒店放完行李可以去济州市东门传统市场和emart,新罗和乐天免税店,晚上去看乱打秀
6月20日: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6月21日:龙头岩、龙渊、涯月海岸公路、BOMNAL咖啡店
6月22日:鸟岛新缘桥、节状柱理带、牛沼河口、偶来小路、Hello Kitty
6月23日:回程

我想说的是一句老话: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心伤啊

附上之前做的景点攻略:
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韩元一人)坐710到【城山日出峰】站下,步行约5-1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门口
涉地可支:(免费)涉地可支离城山日出峰不远,打车过去的话,大概5000韩元。因为坐公交车过去很不方便,需要走很远,所以一般都是选择打车过去。
牛岛:(免费)城山浦港有两个码头,售票大厅门口正对着2号码头。1号码头的船总共有三层,可以摆渡汽车。2号码头的船稍微小一些,有两层,不能摆渡汽车。两个码头的末班船回程时间随季节变化。
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汽车城山浦港渡轮,0.25小时30元牛岛
贴士: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的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上岛租自行车可以讲价,至少租3小时
节状柱理带:(门票2000韩元一人)从西归浦客运站到中文区需20分钟,下车后步行15分钟;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ICC下车后往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关门时间为晚上18:00
鸟岛新缘桥:在柱状节理带乘坐600路到新庆南酒店下车
Hello Kittty :(门票12000韩币)乘坐600路和782-1或者782路,济州长途汽车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坐782-1或者782到高尔夫球场(테디벨리골프장)
牛沼河口: 5号偶来小路的起点
偶来小路: 偶来第5条小路”,从南元浦口到牛沼河口,中等难易度,能看到济州东南部的大海,还能看到当地的小村庄——不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野小村,而是一幢幢设计独特富有屋主个人品位的小别墅。
龙头岩:(免费)从济州市出发:从济州市区乘开往下贵的公车到龙门十字路口下车,再向海边步行约15 分钟即到;
从济州机场出发:在济州机场乘坐机场大巴(200路、300路)至龙谭2洞事务所站下车, 再步行15分钟即到;
从中文旅游区出发:中文邮局-搭乘开往济州市方向巴士-市外巴士客运站-济州市内-龙潭 圆环下车-往海边步行5分钟即到;
西归浦市出发:西归浦市外巴士客运站-济州市内-龙潭圆环(下车) -往海边步行5分钟景点
龙渊:龙头岩,距离大概5分钟有一处叫做龙渊,是济州岛瀛洲十二景之一龙渊夜帆的场所,是夜间游玩的好去处
涯月海岸公路: 在济州国际机场坐车可以到!BUS STOP 涯月! 一路走!

实际行程

6月19日晴:到酒店放完行李去济州市东门传统市场和emart,晚上参鸡汤
6月20日大雨:龙头岩、龙渊、BOMNAL咖啡店,晚上炸鸡啤酒
6月21日晴:Hello Kitty、节状柱理带、鸟岛新缘桥,晚上看乱打秀
6月22日大雨:牛岛、城山日出峰,晚上黑猪肉
6月23日晴:回程

DAY1:2016年6月19日中午13.20分到达济州岛机场,天气晴。一下飞机交完三张表格(先交健康卡、入境处交护照、入境卡和打指纹、取行李后,出关时交申报卡)就来到机场GATE2拿各种攻略地图,在ATM机取了500000韩币(行程最后只剩下了10000韩币),还在机场GS25便利店买了我认为最好吃的饭团(图下),最后磨蹭到下午2点半才从机场坐500路(GATE2附近)到市政厅站제주시청,大概20几分钟,下车地点是市政厅-济州市市政厅제주시청,公交站台下车,往回走点看到Dumkin Donnut这个店从它的旁边巷子走进去,就在Dumkin Donnut这家店后面的小巷子里面就是你和我宾馆You&I Guesthouse。
在宾馆稍作休整就出发东门传统市场,市场离市政厅很近,公车几站就到了。市场很大,有韩国传统的炒年糕、济州岛橘子、各种新鲜的海鲜、各种石头爷爷纪念品、各种特产等等都数不过来。边走边吃,眼花缭乱

从东门市场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了,据说新罗和乐天免税店晚上7点就打烊了,我们只能寻找emart。看攻略说也不远,就跟着地图慢慢走,大约10分钟这样就看到emart的标志拉,那个叫兴奋啊,直接就冲进去了。emart真心大哦,有三层,什么都有,我是直奔吃的去了,大包小包什么都要,结账时马上花掉60000韩币,两人提着3大包吃的只能打车回住处了。
回到你和我宾馆,询问老板参鸡汤店在哪里,老板很热情的指着窗户上的地图认真的告诉我们路线(图下)其实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随便一家都很不错,于是我们就出发先去品尝参鸡汤。
不得不说这家参鸡汤(图下)真心推荐味道太好了,我到离开济州岛前一天都还想去吃一次,但是时间原因没有再去,而且那家店的老板人也超级好,知道我们不是韩国人,还很热心的示范怎么吃,还直接喂到嘴边,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真的很好吃,两个人吃一份也就够了,分量还蛮足的,因为鸡汤里不仅有鸡肉还有饭哦,应该叫参鸡粥,哈哈。

吃饱喝足回到宾馆,想去传说中的负一楼瞧瞧(图下)哇塞,有开放的厨房、餐桌、沙发、电视、电脑、还有各种济州岛攻略
因为宾馆不让在卧房里吃东西,所以要吃的话就可以到负一楼,想自己做简易的菜肴也是可以的,就是都需要自己收拾干净。
每天早上这里都免费提供有面包、鸡蛋、果汁、咖啡、茶,还有很多的酱料,想吃的都需要自己动手做,最后一张是我自己做的早餐,哈哈

第二天本应该去牛岛的,但是天空不作美,只能改去龙头岩,龙头岩是旅行社必去的景点。
刚到龙头岩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不一会就大暴雨来临,但是游客一点都木有减少,全是人啊···全是中国人·~~哈哈

在龙头岩旁边还有一个叫龙渊的景点,景色也很美哦,我们冒着大雨也要去瞅瞅

拍照还米有尽兴又下起大暴雨了,不得不离开了,马上跳上前往我最期待滴BOMNAL咖啡店。GO!GO!GO!
给司机看了BOMNAL咖啡店的地址,司机不太懂具体位置,只知道是涯月那边,开了好久好久都还米有到,司机也打电话给BOMNAL咖啡店,但是没有人接电话。我突然想到BOMNAL咖啡店和GD咖啡店离的很近,就查了GD咖啡店的地址给司机,司机居然就顺利带我们到了目地的,真心不容易啊。
花了W18000冒雨也要来的咖啡馆,值了!

图右上角那个透明滴房子就是GD咖啡厅,里面也全是人啊···看来下雨天最好的休闲地就是咖啡厅哦

在咖啡店里待到下午3点多,雨终于停了,我们才走出咖啡馆。
到了路口看到站台,本想着可以再去西归浦那边再逛逛的,但是一身湿淋淋的还是决定先回住处了
在对面马路坐702路回到济州长途汽车站
在回宾馆的路上找了一家炸鸡店解决了我们滴晚餐
味道不错分量很足啊····赶脚是三人份的量

由于下午吃的早了点,晚上还得吃夜宵啊,本来是想去吃石锅拌饭的,咨询了宾馆老板说时间晚了都关门了,推荐了我们路口的那家紫菜包饭不错,于是我们就去尝尝
道真心不错,值得推荐
在宾馆窗子上的地图上也有标注的,就是圈出来的这家

第三天又是艳阳天啊兴高采烈滴和在宾馆结识的中国朋友一起踏上了去西归浦的路程
第一站:Hello kitty博物馆

来张我们四人合影,右边两位就是在宾馆结识的旅友:天津妹子和湖南妹子

第二站:节状柱理带
真心值得去啊···蛮壮观的

第三站:鸟岛新缘桥
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坐600路到新庆南酒店下车
发现远远的可以眺望到鸟岛新缘桥
我们决定步行近距离去看看

最后发现我们走下去还需要蛮久···就在最高点拍了几张鸟岛新缘桥的远观图吧··还是有点可惜呢

去鸟岛新缘桥沿路的赶脚不错哦···

这艺术品好赞啊

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快1小时,就赶脚很不够用啊··我们才走了3个地方就已经是下午6点半了,我们还要赶8点场的乱打秀,于是几经波折的找到了西归浦长途汽车站坐780路回济州市厅。1个多小时呢1个多小时下来的感受就是,以后来济州岛还是分区居住吧,这一路就是高速路加崎岖山路的结合,我们4坐在最后一排差点没有被甩出去

到了济州市政厅已经都快8点了,赶紧跳上去看NANTA乱打秀,原来艺术剧场离济州市政厅好近啊,就在济州市政厅旁的大路走下去左转就到了,起步价W2800就到了
终于赶上了NANTA乱打秀,似乎都在等我们入场后才开始
由于乱打秀开始后禁止用任何摄像设备,只能在开始和结束拍点图片
济州岛怎能不来看看乱打秀啊···还是蛮有趣的···主要是有剧情
据说涂鸦秀也很不错,亲们有机会要一起感受啊
看完乱打秀出来又下起大雨了,哎···想想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在济州岛游玩,还是很不舍啊····
想去的地方太多了,但是时间和天气都不允许

第四天:又下起了小雨,想着最后一天了再不去牛岛也米有时间了,还是决定非牛岛不去
由于行程安排不一致和天津妹子、湖南妹子就分开了
我们踏上了去牛岛的旅途

一到城山港就马上冲进去填好两张单子就上船了,不一会儿就开动了,城山港的灯塔来几张

过了十几分钟吧··感觉很快···就看到很多人往船外面走了,难道这么快就到牛岛了。
我们也跟着出去看看
发现真的到牛岛了,但是这里居然是倾盆大雨噢多切

看着雨大得···我们刚下船1分钟全身就被全部淋湿了,原本想着上岛骑自行车,吃花生冰淇淋的,现在也全部泡雨了后悔怎么昨天这么好的天气不来啊
于是我们只能坐上岛上观光来一次观光巴士的环岛游

牛岛雨大就算了,风也不是一般的大,穿着雨衣下车去到第一个景点,叫什么不懂,因为司机一直都说韩文听不懂,下车就拿着手机说去拍几张照片。
一下车感觉就要被风吹走了,特别是照这几张照片的时候,有人问我,你手机防水啊,我无奈的回答不防水啊,然后就抱着手机飞奔的又回到了观光巴士上,又是一身的水
之后的景点照片都是我坐在巴士上照的

观光巴士环岛一圈后就结束了,我们下了车,发现雨已经渐渐停了,我们也结束了在牛岛的旅程
最后在码头再来几张留恋一下

古白牛岛,哎···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回到城山港,决定去城山日出峰再看看
到了城山日出峰,先解决了我们滴肚子——拌饭

吃饱喝足准备登山
但是到了山脚下我们都开始犹豫了
最后就到此一游吧

从城山日出峰回来也到了吃晚餐的时候了
今天要吃一次奢侈的——韩国烤肉
在宾馆后面找了一家韩国人蛮多的店

吃完的赶脚就是····配料还不错····肉还真心贵··就点了一盘五花肉和一盘黑猪肉(就是上图的那些)就去了W35000啊

第五天:一大早就退房前往济州机场了,最后在机场免税店提货,带了一堆的战利品返程了!
白白了济州岛,4天的行程真心不够玩,我想是需要留下点遗憾,以后还会再来的!

最后想说的话

最后要说的是:本来这篇游记应该在6月我回来之后就写完的,但是由于家里变故,推迟了。
希望还是能给去济州岛的亲们一点参考!
谢谢能支持我的亲们!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见谅!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2 01:0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16: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2 18:25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08-22 18:25:29 的回复:

回复小没:索尼A6000

2016-08-28 14:17

引用 小钻风 发表于 2016-08-22 16:58:43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小钻风:互粉哈😄

2016-08-28 14:21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08-22 01:09:0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huanghonglan:嗯嗯,一定要注意济州岛天气哦,提前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