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0808 济南-青岛-泰山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其它

概述

自两年前,查找游玩目的地的攻略,邂逅该网站后,每次出行,若需了解相关信息,便会将该网站的攻略先下载浏览一遍,挑出感兴趣的地儿后,再查找几篇攻略稍稍了解下。得惠于此甚多,便打算将第一篇游记写于此,能为这趟为期近一周的旅行做一份纪念的同时,也愿能给检索到这篇游记的人提供一丢丢儿的乐趣或者小小的帮助。【游记诞生缘由】

踩着假期的尾巴,从20160802至0808,由北京出发,走了济南青岛泰山(时间顺序,前两地独行,最后一地儿有小伙伴儿 )。线路定好,晒于空间,有小伙伴建议走济南-泰山-青岛的路线,因泰山济南十分近。看了客运铁路图,发现要想去这三个地儿,不管怎么走都得经过济南,又考虑到同去泰山的小伙伴的时间问题,外加夜爬泰山的劳累度,故便将泰山作为了最后一站。下面,以时间为轴,写写走过的各地儿~【总览】

济南

凌晨到济南火车站,去边儿上的KFC呆了会儿,等到5点半的第一趟公交,便去了位于芙蓉街的旅店放行李。卧铺一点儿也没有睡好买火车票略迟,有趟时间更合适的。不过,因祸得福,瞅到了一大早空空荡荡的芙蓉街~

走在芙蓉街上,瞅见了芙蓉泉。之前查阅攻略常看见的一个词儿,可是没有看到泉眼,水不是一点点儿的脏。。。

放完行李,立马前往洪家楼天主教堂。9点开门。去附近转了转,等到九点进去。出来时,看见门口有3对要步入婚姻的人在拍婚纱照~

下午去山东博物馆转悠了一下。不需门票,网上提前预约,带身份证取票。PS:5点闭馆。我还以为是6点。语音讲解并不是每件展品都有(20元/台)。

返程坐车到了大明湖。正值荷花盛开,沿着湖畔,拍了几张照片。天色渐暗,便沿着曲水亭街漫步回了旅店。

3号,由旅店步行至泉城广场,沿着护城河,走到了黑虎泉。想来,最让小伙伴由衷推荐,这条路起了极大的功劳。看到好多市民来此接水,真不愧是“泉城”。倒了杯中开水,接了杯直饮水,想说很甜~

在黑虎泉尝了把甜甜的泉水后,又沿着护城河,由对岸漫步到了趵突泉。想说,是否很幸运~看到了“突”的趵突泉~发了朋友圈儿,小伙伴们儿说突地好不明显不过,这个月12号的新闻联播里说,时隔八百多天,“趵突腾空”景得以再现,看新闻联播里的视频感觉跟我瞅见的差不多

“不饮趵突水,空负济南游。”在景区里排了会儿队,又接了杯趵突水【离趵突泉不远,凭门票之类的入园凭证可免费领取300ml,所以想饮趵突水,就保管好趵突泉的门票吧,PS:我找了好久的门票】下图是领水的投币。

在趵突泉北门的船站(景区内部),买了张船票,便由趵突泉又到了大明湖【一站10元,我坐了两站,20,若在景区内部下,得再加景区门票】。嗯,又,其实是真不知道该去哪儿了ps:感觉进景区也没啥好看的,就没有浪费money,又绕着湖畔拍了圈儿荷花~
      徒步回了店,顺便逛了逛芙蓉街。
      济南旅程,由此结束。

青岛

4号中午到青岛。因青岛的旅店比济南略贵,又因希望能遇一位一块儿走走的小伙伴儿,便开启了青岛的青旅之程。想说,很赞,遇上了同屋的一位很赞的19岁准大二小伙伴儿。我想,这一辈子,想到她,都能想到她的勇敢与善良。

在位于大学路的青旅放完行李,吃了个午饭,顶着大太阳便走路去了栈桥。因为吃完饭便2点多了,当心逛博物馆的时间不多,便调整了路线。
      嗯,既定的青岛路线是:
4号:客栈——>青岛啤酒博物馆(8:00-18:00 (17:00);60) ;
5号:栈桥园(回澜阁)——>八大关(现为十大关,租一辆自行车,按照店主指的路以弓字形出发,可以参观到每一条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其它攻略里摘的】);
6号:中国零点景区——>崂山
      想说第一天就打乱了。外加青岛几乎没怎么看攻略,然后就随意逛了。随意亦有不期而遇的惊喜。故青岛的旅程显得惬意与悠然。但想到他,独行的自己却也常被勾起想以这段旅程来淡化的落寞。

晃完栈桥,便坐车去了奥帆中心。想说奥帆中心就在五四广场边儿上,可在五四广场下。用地图导航的我莫名多走了好多路。ps:这儿有好多卖帽子的~只是,我已在济南买了顶

5号:崂山。爬崂山有好几条线,由于我只是想爬山,便选了 巨峰。【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崂山风景区。
】
        坐的旅游专线1号线由市里到了景区,由于出门较晚,到崂山时已是中午11点。上行爬山,下行为索道。【旅游专线1号线:单程20元,往返30元,返程最迟为4点40,50分钟左右就由栈桥到终点站了,因为索道、景区里的公交都有时间限制,故合理选择单程抑或往返】

想看海天一色,天公作美,有幸瞅见~想在崂山之顶——巨峰看海天一色,不过,因景区翻修,巨峰那日并未开放,外加时间不够,只到了摘星阁。不过, 真的好漂亮~坐在山顶,莫名想到了量子力学的老师讲电子隧穿时提到的崂山道士穿墙的典故,想说,老师的那个类比,让崂山铭刻于心。

6号,礼拜六,终于有机会与在青旅做义工的勇敢小伙伴儿去市区随心所欲的乱逛惹。先是步行去了邮局博物馆,沿途还进了几家极有味道的书店。之后坐车去了啤酒博物馆,电视塔。既定的八大关没有去,但真的是极富有惊喜的一天。

泰山

与小伙伴在泰山站汇合。想说,有人同行,互帮拍照的感觉真真极好。以夜爬泰山结束了旅程。想说,依旧很幸运,也看到了日出。ps:傍晚六点多回到宿舍,直接躺到隔天中午

能到一直向往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心中的风景,愿这一份礼物,一直都能幸运地收到。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2 17:25

引用 yoyuki优 发表于 2016-08-22 17:2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