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霓虹国# 古韵京都 闲适奈良 潮流大阪 游曳君的6天5晚关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2

写在游记之前

一直以看游记为乐趣,这次决定自己写一篇,不为别的,就是因为楼主在回忆去年十一的东京之行时,发现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于是下定决心写这一篇,不管写的好不好,有没有人看,希望今后回忆起来,也不至于像没去过一样。

先来几张最近火的出奇的Prisma镇楼+好图分享

关于签证

楼主这是第三次去日本啦,对于办日本签证早已轻车熟路一直没在某宝上办,因为某宝虽然便宜,但是听说收集到整套资料之后会被卖掉,所以觉得还是通过熟人介绍比较好。

关于照片

守着蚂蜂窝的规矩,大家好像都要说一下拍照设备和修图软件。
设备:佳能700D
          佳能5D3
镜头:18-135mm
           24-70mm
           50mm
还有拍照效果差的不得了的三星Note3
修图楼主只会用美图秀秀

关于行程

楼主有个习惯,就是每次出去都会提前定计划,大到要去的景点,小到去哪里要坐几路车、花多少钱都会提前查好 很多人喜欢随性的旅游,认为走到哪儿玩到哪儿比较自由,所以会觉得楼主这样比较麻烦,但是我本人是比较喜欢什么事都按照计划进行,基本上提前3-4个月就开始准备。楼主这是第3次去霓虹国了,第一次去了北海道东京,第二次去了东京一地,这次尝试了关西地区。众所周知,日本自由行最困难的无非两点:语言和交通。语言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简单的英语还是可以交流,至于交通,看似杂乱无章,其实也很方便。
    机票:提前3个月就订好了,国航的机票,北京-关西往返2700+
    酒店:在京都选择了和式,在大阪选择了普通酒店。俩家酒店都在交通便利、离景点进的地方。
    交通:很多人选择在日本购买JR pass,但是楼主去了三次从未选择,基本上都是坐哪趟线现买车票

•Day 1: 北京-关西国际机场-京都(祇园三条酒店-伏见稻荷大社-花见小路-祇园三条酒店)
•Day 2: 京都(祇园三条-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鸭川-祇园三条)
•Day 3: 京都(祇园三条-金阁寺-二条城-祇园三条) -大阪(梅田观景台)
•Day 4: 大阪-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购物
•Day 5: 大阪(酒店-环球影城-酒店)
•Day 6: 大阪心斋桥酒店-关西国际机场-北京

下面几张图是楼主在去之前做的行程,后面在实际操作的时候会有微调,不过大体方向还是按照行程设计的来的。没找到怎么挂Word或PDF,想要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

另外,作为一个财务人员,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预算不打无准备之仗,下图是预算表格~小伙伴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每天进行反馈,避免财务支出超出自己的控制范围

又一波干货来袭:酒店详情。这是楼主这5天所住酒店,价格比较平民化,京都的是和式酒店,在众多和式酒店中价格应该算是便宜的,屋中陈设自然没有2、3千一晚的和式酒店高大上,不过想尝试一下和式又不想太贵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一下~

好了干货发完,下面进入正题,正式开始为期6天的关西之旅啦~

Day1.北京-关西国际机场-京都(伏见稻荷大社-花见小路)

作为一个处女座,楼主每次出行一定要把行李收拾的像下图内样,所有东西分门别类的放好,每天穿什么衣服基本上也会提前计划。好吧请原谅我是个强迫症患者

因为航班比较早,所以早上5:00就要起床,然后打车到机场大概6:40,办理过关、托运等,办理完成后还有半个小时就到起飞时间了,紧赶慢赶的上了飞机,当时特别担心不上登机了 不过还好登机很顺利,远机位,站在摆渡车上还等了别人好半天飞机在8:40准时起飞,嗨森~

灰机落地后楼主与小伙伴们在机场集合~然后坐地铁直接回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便捷,很好找,前台是几个日本老爷爷~酒店有大浴场和足汤的服务,不过楼主每天都回来的很晚没有时间去体验

在酒店调整了一小下之后楼主和小伙伴们就粗发啦~因为小伙伴们在日本的行程有15天,他们要计划的东西实在太多,所以关西的这几天行程由楼主承包了怕把人家带到沟里去,所以楼主从来都是攻略不离手

因为在中国没有提前预定好和服体验,所以我们计划到了酒店后当务之急就是定好第二天的和服,其实这个做法比较冒险,因为要是预订不上的话第二天的行程就会在遗憾中度过,不过早就听说京都的和服租赁店铺一家挨着一家,所以我们如愿预定成功~

很多姐妹选择提前在网上预约和服,这样有个弊端,就是提前约的和服体验店人很多,需要排很久的队才能到自己换和服,这样无形之中就耽误了自己的时间。楼主这次没有选择提前在某宝上预订,而是选择实地考察到当地直接租。京都和服租赁的店面有很多,所以我们第一天到达酒店后先在周围转一转,随便进了一家店询问。店面招牌比较隐蔽,又在写字楼的二楼,所以人不多,直接就约上了第二天的和服体验,让我们第二天一早9:00准时到店里换和服。当然这样也有不如在某宝约名店的地方,就是和服花色没那么多,但是其实多了也容易挑花眼,不如这样,也能选到美美哒和服 下图就是楼主和小伙伴在挑选和服~

选完和服心里就踏实啦~开开心心一身轻松的去伏见稻荷~因为楼主是个丢三落四的人,所以果断不能买西瓜卡去年在东京就丢过一日券

日本的地铁分好几个等级,什么普通、急、特急之类的,大家上车之前一定要看好,否则有些特急列车不在你想去的站停靠当然如果特急列车到你要去的站,还是建议坐特急,等几分钟也是值得的,不然过一会你就会被下一趟特级列车无情的甩在后面

出了地铁之后就开始往伏见稻荷溜达~路上遇到了小河和铁路,因为立志回来要写游记,所以这些也一点不落的被楼主拍下来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伏见稻荷的影子啦,还没到门口就被一股肉香味吸引因为上次进食还是少的可怜的飞机餐,所以在下午5点左右闻到蟹肉棒的香味时,楼主必须得来一个了。500日元一个,我们到的时候老板准备撤摊,险些就吃不到了

看我吃的多香因为太饿导致忘我,然后蟹肉棒的汤滴了一身。恩,没错,裙子新买的第一天穿,恩,没错,白色的。

吃完东西,擦完身上的污渍(此处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终于走到了伏见稻荷的门口,先来一张景点地图~

伏见稻荷以红色为基调,还是很漂亮的,楼主为了拍照能有颜色上的反差,特意选了一条白裙子。(再次为我一身蟹肉棒汤的白裙子默哀30秒)

夜晚的伏见稻荷所有灯都会亮起,要想拍的清楚一些恐怕要架起脚架了不然一听快门声就会暗叫不好。我这个万年帕金森实在是端不稳镜头

伏见稻荷的蚊子超级多,一会儿的工夫就叮了十几个包。因为蚊子实在太多,而且听说往上走景色差不多,所以我们决定返程。离开时也晚上8点了。回去等地铁的时候没什么人,于是果断拍起来~

因为时间尚早,所以决定不回酒店,但是也把晚上逛鸭川的计划忘在了脑后准备坐地铁去清水寺附近看看,坐地铁至清水五条,依旧是210每人。坐到五条后开始往酒店的方向走,因为清水寺有点远,又考虑到第二天会穿着和服去,所以就放弃了,决定穿过花见小路直接回酒店。

晚上的花间小路很热闹,我们白天曾经路过过一次,并没有这么多人,可能是因为很多艺妓到晚上才有表演,作为有名的声乐场所,花见小路到了晚上才开始焕发活力。看到一个艺妓行色匆匆的,听说她们并不喜欢被拍照,便没有照。

睡前的宵夜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大家都没吃晚饭,所以这顿夜宵还是比较期待的。随便找了一家日式餐馆,里面客源很多,墙上贴着的海报主人公是我之前刚刚看过的日剧里的女演员。要了个拼盘还要了点别的小吃,闲聊几句就准备回去休息了。

回酒店的路上去便利店买了些零食,楼主每次出去玩夜逛便利店是必须的行程,要买酸奶、当地零食和第二天的早餐(这几天的酒店都是不带早餐的),便利店没拍照,在这儿就不上图啦。

Day2.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和服体验

早上9点如约赶到第一天定好的和服店,老板、负责穿和服、负责做发型的人都已经在里面等待了,就我和小伙伴两个人换,根本不需要排队,很快就换好了~楼主选择的这家店有不同价位的和服,还可以做发型,大家可以选择盘发或者不盘,楼主和小伙伴都选择了盘发,衣服+盘发5900日元,配饰有扇子和小筐。店主会让你把其余的衣物存在店里,晚上还和服的时候一起取回。

先来一张盘好的头发看看~楼主头发比较短,之前还一直担心盘不上,不过在用蹩脚的英语与发型师交流的时候她还是表示“it's OK”

因为穿上和服实在迈不开步,而且查交通的时候发现清水寺距离清水五条站还有很大一段距离,所以楼主和小伙伴们果断选择打车。这是楼主三次来日本旅游第一次打车,对,你没看错,就是第一次,因为之前一直怕打个车家里房子就没了

到了清水寺之后果断拍起来~清水寺游客很多,穿和服的游客也不少,毕竟这在京都已经是一大特色了。不过看到黄头发蓝眼睛身高像男人的欧美女性穿和服还是多少有点诡异。

清水寺地势比较高,往上走一走会看到下面城镇的景色,身后是古建筑,眼前是现代化都市,这感觉还是挺穿越挺奇妙的。

好了下面到了无营养的晒照片时间。

去过清水寺之后顺着小路走自然而然就来到了地主神社,地主神社有很多许愿的地方,还可以抽签,楼主第一次去东京的时候曾在浅草寺求过签,所以就没再求签。

这个刨冰必须得说一下,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楼主和楼主的小伙伴肚子上裹了毛巾、硬纸板等无数东西之后,真的是要热die了。于是看到开着空调的小屋以及诱人的刨冰之后就高兴地走不动路了

下图就是二年坂啦,说起二年坂和三年坂,其实也就是两条风格比较相近的小路,人流量很大,两边会有卖冰淇淋的小店铺,奶油味挺重的,很好吃

大概到了下午2点,楼主和小伙伴们都饿了,眼看到了八坂神社的门口,决定先不进行下一个景点,而是先把午饭问题给解决了,于是就近找了一家小餐馆,明显是针对游客的,一碗乌冬面要1200日元,量少不说味道还特别清淡,就像清汤面一样奈何周围餐馆恐怕都是坑宰游客的,而且大家又都饿了,所以就凑合吃了。

饭后就来到了八坂神社~其实神社都大同小异,建筑风格也很类似,听说日本的寺庙、神社都是有内几大设计师设计的,所以其实会有风格相通的地方。

走到下午3点的时候楼主的脚已经要残了,被木屐咯的生疼,走路都一瘸一拐的,所以我们决定不到约定的时间就去店里还和服,不然接下来的几天可能就废了。

回去的路上遇到超级Q的小汽车~

偶遇和服版HelloKitty,店铺里的小饰品萌的不要不要的。

买了京都有名的艺妓娃娃,还买了一个紫色的零钱包来配楼主的和服

我们实在累得不行,想赶快回去脱下这身和服,但是时间尚早又心有不甘,所以看了看地图发现附近有条小河,决定往过溜达溜达,无论它是不是鸭川,我们都假装是鸭川结果到了之后发现真的是鸭川!,也算是弥补了前一天的遗憾。鸭川附近休息的人很多,我们也在河边坐了一会,小憩了一下~

不到5点我们就回到了还和服的地方,不得不说楼主去的这家和服体验馆真的超级nice!换好衣服之后老板帮我们拍了几张照,当时还在想照片会不会发给我们电子版或者让我购买打印版,没想到在还和服的时候老板把内些拍的照片全都洗出来送给了我我们~

心动的小伙伴可以去我订的这家和服体验店看看~特意拿了一张店面的宣传单,名字叫KINAHARE,网址是www.kinahare.com,离花见小路也就5分钟的路程~

还完和服大家表示需要回酒店休整一下,一是因为脚长时间穿木屐有点吃不消,二是因为捂了一天和服出了很多汗急需洗个澡。

晚上出来吃饭正好赶上活动,因为我们去的这几天正好是日本的宵宫祭和本宫祭的时间,所以在马路上就看到有队伍边唱边走,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些什么,但也能感觉到一些气氛。

找到一家门脸很大的日料店解决晚餐~进去居然要等位,不过还好等了一桌就到我们了~餐馆并不是众多攻略和游记中推荐的店铺,进去之后发现全都是日本当地人,生意很红火,光切生鱼的师傅就有5个,价格也非常合理,我们纷纷表示真的是来对地方了

先来一张刺身拼盘~

再来其他好吃哒

吃完饭之后去京都站附近逛街~友都八喜和唐吉坷德~来一张虚的不得了的京都

然后就是在友都八喜和唐吉坷德购物啦~因为唐吉坷德基本上是24小时营业的,京都这家虽然不是24小时但是也营业到夜里4点,充分满足我们这种白天没有时间购物的暴走族~天黑之后,景点已经休息,就可以逛街啦~逛完之后回酒店的路上买了零食和第二天的早餐就回去美美哒回家啦

第二天的行程就此结束~

Day3.金阁寺-二条城-大阪-梅田观景台

今天在京都安排了两个景点:金阁寺和二条城,然后我们就要起身去大阪了。之所以把金阁寺和二条城安排在一天,是因为这两个景点正好顺路,而且金阁寺游览时间比较短,要是只安排这一个景点的话会显得比较空洞。
一大早退了房之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我们就出发啦,坐京都市营59路公交车到鹿苑寺前站(金阁寺原名鹿苑寺),车程大概50分钟左右,相对于清水寺等景点会相对偏远一些。金阁寺就是传说中的路上俩小时游览十分钟的景点

下车之后路边的自动贩卖机里有卖可以吸的冰淇淋楼主果断买了一个,300日元一个,刚上来硬硬的吸不动,由于天气很热很快就化了,和奶昔的口感很像,香草味的

到金阁寺的门口来一张游客照 金阁寺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受到了很好的保护。其实楼主去了几次日本有些感受,就是日本的环境、文化保护的都特别好,中国泱泱大国其实文化比日本要多元化、有积淀的多得多得多,但是好像产权意识、文化保护意识并没有那么强烈,连故宫这种地方都会存在乱刻乱画的现象,真是让人很痛心。

金阁寺的游览图来一张~

然后就要排队买票啦,楼主手上拿着的两张很像符一样的东西就是金阁寺的门票,验票时并不会收回或者撕毁,所以门票可以留下来作纪念啦。楼主有个特殊癖好就是特别爱攒公园门票之类的

当当当!~下图就是鼎鼎大名的金阁寺啦,金灿灿的。不过大家都围着这个寺拍来拍去,中国大妈旅游团一波接着一波,周边被围的水泄不通除了这个金色的房子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可看,在里面顺着观缆道转了一圈,拍拍照,半个小时也就出来了。

金阁寺的背面人少了很多,但是景色也明显没有前面好了。

摆拍时刻到

绘马悬挂处挂着各种人的愿望和希冀,每一个美好的祝愿背后,都一定有一个打着喷嚏被想念的人吧

去完金阁寺之后就直接坐京都的巴士去德川康家下令修建的二条城啦。
先PO一张二条城的游览图。

景点入口处就看到了二条城城主的牌子,因为没有阅读相关的历史文献,不知道这些都是什么人。

二条城的保护做的非常好,因为要保护壁画,所以内殿不让拍照,甚至整个内殿都不让开窗,将阳光遮挡起来。内殿自然是木有照片啦,只好在院子里拍一拍,二条城给人的感觉是绿化非常好,整个感觉很幽静,与故宫的大气庄严不同,二条城更像是自家别院。

二条城嘛,顾名思义,地理位置在京都的二条,而我们的酒店在三条,一听就知道不远,于是在逛完二条城之后,楼主和小伙伴们选择打车回酒店,到达酒店附近之后先去吃午饭,路边找了一家有日本咖喱的小店,进去之后发现老板娘居然是个中国人,听到我们聊天主动过来和我们说话,她是20年前从北京来到日本,这家小店就是她的家,让我们之后还来玩~异国他乡碰到个同胞还是觉得很亲切

咖喱味道超浓,价格也很亲民,就是被楼主拍出来实在没什么美感

酒足饭饱之后就出发去大阪啦,回酒店拿上箱子就去附近的三条站坐地铁(我分不清日本的电车、地铁、轻轨,就统称为地铁吧),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590日元,到达大阪心斋桥站。
ps.心斋桥属于大阪比较中心的地带,离道顿堀也很近,是吃饭、购物的好地方,我们特意把酒店定在这里,就是为了晚上可以逛一逛商场和药妆店。

好吧酒店的照片楼主又没有照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吧。

在酒店放完行李我们就出发去梅田大厦,在地铁碰见一个日本老爷爷以为我们迷路了,执意要带我们到梅田大厦去,因为我们计划先去吃晚饭再去看夜景,就婉言拒绝了。然后到了梅田发现排队进场,怕错过入场时间,我们决定先排队看夜景,站到腿都酸了才买到票,我只能说,如果你安排了去东京的sky tree或者去过东京的sky tree,那么这个景点真的可以省了,因为39层的楼高真的没什么意思 而且感觉就是个写字楼改装的,就是这个楼比较高然后顶层就变成了一个观景台,然后周围还有好多和它高度差不多得楼

下面就是在梅田拍的夜景了,能明显感觉到高度不够,周边的建筑还很大。

去梅田看完夜景所有人都饿得不行,大家决定吃个简餐之后就去血拼药妆店,于是在日本桥附近找了一家松屋(日本的连锁餐厅,自助点餐,便宜便捷),楼主点了一个五花肉饭+煎蛋+肠,吃的很满足
之后就是去药妆店啦,日本的药妆店很多都营业到很晚,楼主在心斋桥附近看到有的药妆店到夜里1、2点了还在排队。

逛完药妆店,去完每天必去的便利店,楼主和小伙伴们就回去休息啦~

Day4.奈良

第四天的行程是安排上午去奈良,然后下午回到大阪可以安排一些购物时间。
早上坐地铁到奈良,每人560日元,下了地铁就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小镇,放眼望去有很多的小鹿和鸽子。

下图就是传说中的鹿仙贝啦,150日元一捆,里面可能添加了一些小鹿比较喜欢的气味,它们对此非常敏感,只要谁一买了鹿仙贝它们就会瞬间盯上你,觉得你身上没有根本就不会理你,势利得很

大多数的小鹿都很乖,发现你手里拿着鹿仙贝就会上前向你鞠躬

看,楼主因为有鹿仙贝而被他们围攻了

下面这只小鹿要特别说明一下,发现它的时候它正自己待在林子里,好像也不怎么与其他小鹿接触,楼主拿着鹿仙贝叫它过来吃它也是小心翼翼的,很胆小,走进一看发现它的另一只眼睛可能得了青光眼,由于眼压过大眼球已经有点向外凸了,能明显看出比这只正常的眼睛大,楼主喂它鹿仙贝之后它也会很礼貌地鞠躬然后旁边休息的椅子上坐了两个中国女孩,这只小鹿觉得她们那里有吃的就走了过去,两个女孩看到这只小鹿的眼睛有问题就大声训斥它,说:你快走开!你好丑啊!  还用肢体驱赶这只小鹿,小鹿发现她们很凶就默默地走了。楼主当时听了真的很生气,难道不应该对每只小鹿都有爱心吗,道貌岸然的姑娘真是让人火大,妆化的再完美也是丑的不要不要的,真希望这种没爱心的行为不要让外国游客看到,不然我都觉得丢中国人的脸

比起马路上围着游客争抢食物的小鹿们,楼主更喜欢树林深处的一些小鹿,它们安静、乖巧,少了一份世故,让人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在丛林深处遇到了这些小精灵

奈良的常规景点有春日大社和东大寺,本来楼主是计划两个景点都去的,不过在去春日大社的一路上已经让楼主觉得很美好,所以觉得东大寺其实不必去了。既然放弃了东大寺,那楼主和小伙伴的时间就很宽裕了~在去春日大社的路上走走停停,把节奏放慢,好好的欣赏幽静的丛林,好好呼吸新鲜的空气,真的让人很惬意。

去完春日大社就已经中午了,楼主和小伙伴们决定在附近吃完午饭再回大阪。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进去,人满为患,典型的景区式餐厅,专为游客设计 因为饭量比较小,楼主点了一份儿童餐,其实分量也还可以,下面分量足一点的套餐是楼主的小伙伴点的,看起来比较丰盛,当然价格也比楼主的儿童餐高,翻了翻还要多

吃完饭就要回大阪啦,因为离地铁站比较远,我们选择打车到地铁口,然后坐地铁回去。
回去之后先逛几个潮牌店~大阪的潮牌店比较集中,走几分钟就能遇到一个。如果说京都用“古韵”两个字来形容的话,那么大阪可以用“潮流”这两个字了。楼主和小伙伴去了Bape、Stussy、X-Large,买了一件T恤心满意足的回酒店啦

酒店附近有个卖菠萝包的,我们每天早出晚归的总是赶不上营业时间,今天回来的比较早,果断买一个尝尝!中间可以夹冰淇淋,热而酥的菠萝包中间夹着奶香四溢的冰淇淋,简直完美

我们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回酒店稍作休整之后再集合去吃蟹道乐, 当然晚饭前的这段时间也是不能浪费滴,楼主和小伙伴果断冲到Evisu去订了条裤子,居然加了个急,一个多小时之后就可以画完然后来取货了,截止到此,楼主的牛仔裤大军又增添了一位猛将

八点多才和小伙伴们出发去蟹道乐,早就听说蟹道乐排队人很多,但是到了本店还是让我们大吃一惊,因为早早的就已经停止排号了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去蟹道乐的分店,看到门口依旧立了停止排号的牌子(好吧其实是日文,但是大概意思是说今天就不能排了),然后,楼主和小伙伴们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去了三店,居然没人排队!店员直接就让我们“都走(请)”了!幸福来的太突然

来了蟹道乐自然是要吃蟹啦~下面这只蟹是蒸的,一整只9000日元(不含税)

套餐里有各种吃法,蒸的、刺身、烤的、天妇罗蟹,吃的很过瘾~就是有点费劲

吃完晚饭过后自然又是购物时间啦我们步行到附近的唐吉坷德,呐,就是下图这个啦,24小时营业,果断进去逛一逛~

听说心斋桥的格力高已经成为标志性的元素,很多人与格力高的广告牌合影

夜晚的心斋桥真是人满为患啊

超级喜欢道顿堀内些餐厅的广告牌~所有都做的很好看很有特色

Day5.日本环球影城

日本环球影城恐怕是众多小伙伴们在做攻略时最头疼的了,人多不多?要不要买快速券?买完值不值?项目到底能玩几个?这些问题恐怕在去之前让每个人都头大。毕竟门票真的不便宜,所有人都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玩到尽兴。
      楼主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基本上这一天的准备也是耗时最久的,现在就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大家一些建议吧。

1.门票:楼主的门票是在某宝上买的,根据淡旺季、提前多久购票等条件,价格会进行调整,楼主买的是430RMB每人。有电子票和纸质票两种选择,因为楼主有门票收集癖,所以自然是选择纸质票,店主会发顺丰寄过来,由于门票价格本来就很高,所以包邮。

下图是官网上的价格表,因为楼主没在景区门口买,所以供大家参考。

2.快速券:目前官方发售的有两种快速券:快4和快7,已经没有以前提到快3和快5了。所以楼主在思索了很久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快7。毕竟大多数人都是这辈子只去一次了,自然是要玩的好一些,贵点就贵点吧。

下图就是快7的三种规格,可以看到官网上的价格是6900日元~13200日元不等,也就是说会随着淡旺季的情况随机调整价格。因为楼主是7.25去环球影城,暑假大军已经来袭,想必不是淡季,所以一想到去景区买也不便宜,而且还得排大队,就果断选择在某宝上解决了。635人民币每人,好贵好心疼

下面来解释一下这三种快7,其实项目基本类似,三种只有其中一个项目是不同的。

飞天翼龙: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in 4K3D 2. 鹰马的飞行3. 侏罗纪公园 飞天翼龙4.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乘车游 4K3D 5.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或浴火赤子情 6.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或 大白鲨7. 魔鬼终结者 2:3-D
    逆转世界:
1.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in 4K3D2. 鹰马的飞行™3. 好莱坞美梦 乘车游~逆转世界~4.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乘车游 4K3D5.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或 浴火赤子情®6.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或 大白鲨®7. 魔鬼终结者 2:3-D
   标准: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in 4K3D 2. 鹰马的飞行3. 太空幻想列车4.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乘车游 4K3D 5.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或浴火赤子情 6.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或 大白鲨7. 魔鬼终结者 2:3-D

大家注意,三种票只有第三个项目略有不同,剩下都是相同的。

楼主选择了第一种飞天翼龙的快7,有几方面的考虑:
1.飞天翼龙是个大型过山车,是环球影城的主打项目,排队人数会很多。
2.第二种逆转世界的快7中唯一不同的是 3. 好莱坞美梦 乘车游~逆转世界~ 这个其实和第五项好莱坞美梦・乘车游或浴火赤子情有重合的地方,只不过是过山车的正坐、倒坐方式不同。

所以楼主选择了飞天翼龙。下图是这些项目的总结。

下图是快4的两种模式,由于楼主没有买这种,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想买的小伙伴可以去官网看看。

对于快速券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一定要注意快速券的时间!一定要注意快速券的时间!一定要注意快速券的时间!
      在某宝上买快速券的时候,店主首先让楼主选择快7的种类,选完之后就会让选时间了。所谓的时间就是飞天翼龙项目以及哈利波特园区的两个项目会规定时间。咱们看着下图慢慢道来

上图就是楼主在某宝上买的快7券,卖家会把电子形式的快速券发送到邮箱里,大家下载之后打印下来就好,游玩是工作人员会扫纸张四角的二维码来判定入场资格。

红框中有四个时间,楼主会作解释:
12:10-12:40飞天翼龙入场时间
18:50~ 哈利波特园区入场时间
19:10-19:40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入场时间
19:40-20:10鹰马的飞行入场时间

其中最后两个项目是在哈利波特园区里面的,然后内个园区18:50之后才可以去

楼主的时间段没有选好,去哈利波特的时候天都已经快黑了,怕排不上项目就赶紧先玩顾不上拍照,然后玩完之后天已经完全黑了,没有时间拍城堡而且,由于楼主前一天晚上和小伙伴们睡得太晚,导致第二天一早没起来,到了环球影城就将近下午一点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来正文~

来到门口就看到15周年纪念的标志,颜色鲜艳,果断拍一张~然后看到了环球影城的标志性转动的地球~趁着人少(当然是相对少)来张合影

进到园区里好像看到某个表演正到了高潮部分,工作人员全都蹦蹦跳跳的,好多人拿着水枪到处喷水,很多游客都明智的打着伞或穿着雨衣

日本的工作人员表演的多卖力,我一直觉得日本人对于工作十分敬业,永远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情,这对于服务行业来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对工作充满热情,才能给客户们好的体验。

看了一会表演之后整个演出彻底进入高潮阶段,满场洒水就像下雨一样,楼主因为没有雨衣就赶紧跑开,然后地特别滑,上来什么项目都没玩就摔了个大屁蹲然后楼主的小伙伴看到赶紧把我拽起来了,一看胳膊已经全是血了

悲伤的小插曲之后我们又赶紧投入到娱乐中去啦,最先玩的是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乘车游,在纽约区,很醒目,项目很好玩效果很好,感觉蝙蝠侠费劲全身力气在拯救一群吃瓜群众具体的奇妙之处还是要各位小伙伴自己体会啦~

每一个娱乐项目都会有对应的商品店,大家可以买买买周边~楼主只是戴上帽子摆拍一下,然后还果断没戴正楼主的小伙伴在看到照片是才问我为啥不把帽子戴正了,我说我自己又看不见,难道不应该是你提醒我吗

然后整个纽约区真的很有feel啊,每面墙、每个角落我都很喜欢~

中午在环球影城买了热狗,实在太饿又赶着去玩项目所以没有拍照,然后看到有卖蜘蛛侠的包子(其实不知道是不是包子因为没吃),感觉实在是太Q了,没能拍照网上找了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超喜欢下面这辆小黄啊!~看楼主手拉车门要上车的姿势有没有一种大片的感觉

下图就是大白鲨的商品店啦~大白鲨项目没有使用快7,因为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把快7先刷了但是事实上我们选择错误了,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显示排队40分钟,而大白鲨要排55分钟

之后楼主和小伙伴把快7的项目都陆续玩了,浴火赤子情建议不要用快7,排队也很快就能入场,不然就浪费了,机会留给好莱坞美梦乘车游~好莱坞美梦乘车游还是比较爽的过山车,楼主的小伙伴本来还想排一个倒着坐的,结果没有时间了

在这里不得不说,因为楼主的愚蠢,对,没错,这事儿就是赖楼主,完全把飞天翼龙的限定时间忘得一干二净,导致所有人都错过了时间,我们到达园区就已经快1点了,就已经不能玩了,当然我是下午4、5点才想起这件事的然后快7里的王牌项目就这么被我们给“放弃”了。。所以买快速券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住时间!别像楼主这么蠢。。这么蠢。。蠢。。

然后几个大项目都玩啦,项目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而且没法拍照,所以只能大家自己去体会啦,几个项目之间简单逛了逛园子、拍了拍照。

然后将近18:50的时候我们就冲向哈利波特园区啦,真是生怕再错过时间啊楼主再一次承认楼主是罪人下图就是哈利波特园区的景色啦,明显看到天已经泛黑了,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做的很有feel

大项目玩了9个,楼主最喜欢的蜘蛛侠以及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尤其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效果简直太赞了好吗!连楼主这个不是哈迷的人都觉得特别好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们计划是今天去吃一兰拉面(因为一兰拉面营业到很晚,我们亲眼见过12点还有人在排队,所以特意安排在了环球影城这天),考虑到回到道顿堀还有一段时间,而且一兰排队的可能性有太大,所以我们决定先吃点别的垫一下,在环球影城的美食街买了包子和海鲜粽子,然后直接去一兰排队啦。

一兰的总店人很多,排队在大马路上都很长,排队时有个日本小哥告诉我们分店就在不远处,5分钟的路程,人会少很多,到了之后果然人很少,直接就在自助机上点餐了。

在环球影城玩了一天,然后回到心斋桥附近又排队去吃了一兰拉面,实在是比较累了,就没有安排购物的行程,回酒店睡了。

Day6.大阪-北京

今天早上纯粹是睡到自然醒,退房之后赶到到机场买了点纪念品和零食就回家啦

结束语

至此,为期6天的关西之旅就结束啦,和东京的感觉完全不同,楼主好像更喜欢这样的生活,有时间把东京北海道的游记补上~日本这个地方,以后还是回去的

啊 想看你环游日本后的游记打包下载 全盘复制···

2016-08-21 13:31

可以Excel档发我么?Fqss821125@163.Com

2016-09-07 22:46

引用 梅姬 发表于 2016-09-07 22:46:26 的回复:

回复梅姬:亲爱的要哪个啊?是我的行程word吗?还是哪个excel表格?

2016-09-08 20:44

楼主的游记是我看过最全最详细的!!!膜拜啊!然后word可以发我下么,万分感谢!~598304826@qq.com!

2016-10-09 12:51

引用 浅浅爱左笾 发表于 2016-10-09 12:51:59 的回复:

回复浅浅爱左笾:抱歉刚刚从霓虹回来,发给你啦~

2016-10-11 15:29

楼主我春节要去自由行,能不能word发我邮箱931451911@qq.com,万分感谢

2016-11-30 11:03

收到了,😍楼主我爱你,请原谅我这么直白的感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