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国11天】两只胖子的欧洲杯圆梦之旅!

阿芒 (上海) LV.8
2016-08-20 17:09 364/7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行前

这次旅行从很久前就开始计划了,柯胖从98年开始看球,后来迷上国际米兰,一直都有一个看场国米比赛或是欧洲大赛的梦想,直到这次欧洲杯决赛门票被抽中才真正有了圆梦的计划。
从申请,到抽签,到抽中,到等待寄票,柯胖一直在忐忑中,直到门票真正寄到手上才把一颗心放下,开始细细计划这11天旅行的全部。
这次的行程11天,米兰入,巴黎出,主游意大利法国只去巴黎看球。
也许因为是国米的球迷,所以对于意大利非常向往,这个浪漫又热情洋溢的国度,文艺复兴的光辉与时尚同时绽放出时代的光彩。
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是:上海---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五渔村---比萨---佛罗伦萨---罗马---巴黎---上海
去程是大韩航空经首尔转机到米兰,回程法航经首尔上海,两趟都选择去首尔转机是因为想吃仁川机场的辣牛肉汤,事实证明十几个小时飞行后喝碗辣牛肉汤确实很幸福!

------------------------------------------------------------
关于签证
意大利签证中心: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按照上面的材料准备即可。我们是自己去上海外滩附近的意大利签证中心交的材料。我们当天早上赶最早的时间去的,人还是超多,最后花了500(250/人)块走了快速通道交的材料。
法国意大利同属申根国,所以持意大利申根签去法国就可以了。

关于意大利法国交通
意大利的城市间往返都是乘坐意铁,包括从米兰机场到市区我们也是乘坐的意铁,意铁订票网站如下,此网站比较坑爹,意大利人也比较懒,所以大家一定要再三看好票再付款,并且及时确认付款结果。万一真的有错误,可以邮件给意铁的服务邮箱,要求更改或退款等。
意铁订票网站:http://www.trenitalia.com/cms/v/index.jsp?vgnextoid=ad1ce14114bc9110VgnVCM10000080a3e90aRCRD

意大利&法国城市市内交通
乘坐地铁或者公交,小一点的城市比如佛罗伦萨基本就靠两条腿就行。当然很多城市都有一些包含交通和景点的联票,比如Roma Pass等,这个可以根据行程自行斟酌购买。
我们在米兰是每天买一张当天内不限次数乘坐的一日票;在威尼斯买的是水上巴士当天内不限次数乘坐的一日票;在罗马没有买roma pass,因为第一站是斗兽场,发现并没有很多人排队,持roma pass也并没有比一般旅客快,于是果断放弃,就正常买票就好;在巴黎买的是套票,所谓套票就是打印多张票给你装到一个小袋贷里,稍微划算一点点吧,但是省去了每次排队买票的麻烦。

关于住宿:
这次住的酒店当中米兰罗马是最满意的,佛罗伦萨巴黎的酒店比较类似民宿,不是我们喜欢的风格,酒店名字如下,有兴趣可以搜索看看
米兰:大西洋西佳酒店
罗马:乌纳酒店(下面三张图片即是)
(这两个酒店都在火车站附近,交通也非常便利)
佛罗伦萨:城市酒店
巴黎:皇家剧院酒店(离老佛爷和巴黎皇家剧院都很近)

Day1 上海--首尔--米兰

从浦东出发到仁川转机,想吃一碗心心念念的辣牛肉汤,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玛喜达!!

经国漫长的飞行(两只胖子感觉身体被掏空!!)终于到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由于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一番折腾以后,终于买好票坐对车,赶往预订酒店,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多。在行驶极其缓慢的意铁上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内心的os就是为什么米兰如此破,工作人员如此不走心 说好的时尚之都呢???
到酒店以后倒头就睡,第一天就在匆忙与疲惫中度过了!

Day2 米兰

作为一个国米球迷和一个国米伪球迷,到米兰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朝圣”,由于赛季结束,球场比较冷清,只有三三两两从世界各地来的球迷。梅阿查球场比我想象中要小要旧,但丝毫不影响柯胖的朝圣之心。各种拍拍拍和买买买!!

应柯胖的要求此处多放几张照片。。

从梅阿查离开后,赶往圣玛利亚修道院,预约了中午12点45看《最后的晚餐》。
可能由于文化与信仰的差距,没有特别感受到它的宗教意义,但还是震撼于它的精致与完整。

下午去了斯福尔扎城堡,离圣玛利亚修道院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这里更像是一个公园,三两好友或一家人坐在草地上野餐,很悠闲。

今晚正好是意大利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根据柯胖以往的经验,本来打算去米兰大教堂现场看球嗨起来的,结果到达多莫广场后发现完全没有聚众看球的人,也没有任何氛围。于是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回酒店看球了,我只能望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兴叹了。。。

米兰大教堂-欧洲最豪华的哥特式教堂,近距离看还是非常震撼的。
很多游记都提到要小心教堂前卖鸽子食的小黑,但我们没有碰到硬塞的情况,只是询问我们要不要买,不买也没有纠缠。反正避免与他们眼神接触就好了。

顺便介绍一下今天的晚餐,算得上是米兰的“网红”了---重庆印象川菜馆!!!水煮牛肉和蒜泥空心菜完美的拯救了我们旅途的疲惫!!话不多说,上图!!

第一天在看球中结束了,不用倒时差看球感觉真好!!

尽管米兰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破旧的火车,不走心的工作人员,狭窄拥挤的道路和满地的流浪汉,以及并不低的物价。但是米兰的古典与现代、艺术与市井依旧碰撞出独特的情调。
Ciao Milano!

Day3 米兰--威尼斯

第三天的行程是从米兰威尼斯。早上坐意铁到威尼斯,然后把行李寄存到威尼斯火车站。寄存点排着长长的队伍,正常寄存是6欧一件行李,有一个快速通道12欧一件队伍比较短。为了省点钱我们一直排队,结果到我们了工作人员告知我们行李箱太大,没有空间了,所以要翻倍,12欧一件。。。生无可恋脸。。。
寄存好行李,到水上巴士站台买了巴士套票,就出发游威尼斯了!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威尼斯钟楼--叹息桥--Murano玻璃岛。因为晚上要赶去佛罗伦萨,所以一天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凑。

威尼斯火车站凑合的一顿

手机拍的,画质略渣

贡多拉没有坐,两个人算下来挺贵的,不舍得坐。。。

叹息桥。这座建于1600年的拱廊桥,是连接总督府和监狱巴洛克式廊桥。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后,重罪犯会由此被带入监狱,永不见天日;临刑前的死囚押赴刑场,也会经由这座桥。囚犯通过桥上的小窗看看蓝天不由发出叹息,因而得名叹息桥。我觉得这是一座忧伤的桥,所以并没有在这里留下亲吻的照片。
如果坐了贡多拉,参照电影《情定日落桥》的画面在此拥吻,祈祷相爱到永远,也是十分浪漫的,

Murano岛,又名玻璃岛,坐水上巴士可以到达。
我们下错了站,又怕错过火车时间,所以没有去参观玻璃厂,还挺遗憾的。
另一个岛,Burano岛,又名彩色岛,也没有时间去了。
威尼斯的一天算是行色匆匆,走马观花。
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在这里多停留一段时间,迷失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中,古老的旅馆,醇香的咖啡和冰淇淋店,神秘又精致的面具,一所博物馆,一座教堂都会深深吸引你。

Day4 佛罗伦萨--五渔村--比萨--佛罗伦萨

第四天的行程从早上6点就开始了,不得不说欧洲的白天真的是非~~常~~长~~~!!!所以这一天也安排的满满的,白天要奔波五渔村比萨两个地方,晚上再回到佛罗伦萨。真心是很累的,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建议还是花一天在五渔村比萨第二天再去。

早上六点的佛罗伦萨
依然是坐意铁出发,先到拉斯佩齐亚。然后再从拉斯佩齐亚五渔村海边火车的套票,就可以往返五个村庄了。买票时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地图和一份列车时刻表,按照上面的时间准备行程,可以减少等火车的时间。由于我们只安排了半天,所以就只去了三个村:里奥马焦雷--马纳罗拉--蒙特罗索
里奥马焦雷是是离拉斯佩齐亚最近的渔村,海边有很多彩色的房子,也是许多明信片取景的地方。
马纳罗拉五渔村中最小的村子,蒙特罗索则有五渔村中最大的沙滩,很多有会在这里游泳、晒太阳。
五渔村一定要吃油炸小海鱼和鱿鱼圈等,我们去尝了tripadvisor中排名第二的那家,颜值和味道都不错!

传说中的明信片取景点,果然是随手一拍也很有感觉~

这家就是猫途鹰上排名第二的店,11点才开门。意大利人也是实在,说11点开门,就算老板两个在店里面也一定要倒腾到那个时候才开始卖,而且摆在外面的展示品都是刚炸出来的真货呢!

歪果仁们十分热衷于晒日光浴,我们实在是没有这个勇气,毕竟还要回国

这就是海边火车的地图和时刻表啦。

Day5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被徐志摩译为“翡冷翠”的城市,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灵魂之城和艺术之都。所以,到佛罗伦萨一定不可以错过的就是教堂和美术馆,膜拜大师的真迹,追寻历史的足迹。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教堂,也是佛罗伦萨的标志,十分华丽壮观。
大教堂对面有八角形的圣乔凡尼礼拜堂。
进教堂排队人非常多,建议早一点过去。进教堂不可以裸露肩膀(可以带围巾,进去前披在肩膀上),裙子和裤子的长度也必须遮住膝盖。

大教堂旁边是乔托钟楼,这座哥特式钟楼是乔托所设计的,所以命名乔托钟楼。三处景点有一个15€的联票。
乔托钟楼登顶后可以俯瞰整个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佛罗伦萨城,十分壮观,但是爬上真的很辛苦!!上气不接下气。。。

欣赏完大教堂,由于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12点45分参观乌菲齐美术馆,因此下一站便是乌菲齐美术馆。佛罗伦萨是个小城,所以景点间都是用走的。从大教堂到乌菲齐美术馆,中途会经过领主广场,也叫市政广场。这是一个开放式广场(其实欧洲绝大部分广场都是开放式的),旁边有很多商店,所以是佛罗伦萨当地人和众多游客聚集的地方。广场上有一个《大卫》的复制品。

到达乌菲齐美术馆以后,看到排队的长度我们就懵逼了,即使提前预约了,仍要排起长长的队伍,当然比不预约的还是好很多。
乌菲齐美术馆时意大利历史最悠久且最有名的一座艺术博物馆,也是欧洲最重要的博物馆。最重要的作品是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的诞生》,达芬奇的《东方三圣来朝》,米开朗琪罗的《圣家族》等。美术馆内一共有46个展厅,需要花时间慢慢欣赏。

Day6 佛罗伦萨- 罗马

第六天中午从佛罗伦萨出发坐意铁前往罗马罗马意大利的首都,也是我们在意大利的最后一站了。到了罗马以后才发现米兰原来一点都不脏乱差,罗马才是真正的脏乱差。。。
首先是地铁,可能年久失修的原因,非常破旧,而且入口、出口处异味非常的重,火车站周边的地铁口更是有种中国二三线城市火车站附近的即视感,卖着各种小商品和纪念品,各种小吃店,十分混乱。
但不得不说,罗马从不负它“永恒之城”的称谓,沉淀了数千年的历史遗迹,丰富的各类文化遗产,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

罗马住的是乌纳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交通方便,酒店设施也很不错,值得推荐。
在酒店放好行李以后,就出发去第一站 罗马斗兽场。 之前提到了我们在罗马并没有购买Roma Pass,所以我们去地铁站买了一天内多次往返的地铁票,省去每次排队买票的麻烦。

7月罗马的天气真的非常非常热,太阳晒得肉生疼。还好斗兽场排队人不算多,很快就能排到买票点。在外面排队进场时,有很多非洲裔或拉美裔小贩在兜售冰矿泉水和纪念品,我们买过一瓶他们的矿泉水,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原因,总觉得跟正常矿泉水味道不太一样,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多带水。

罗马斗兽场,也叫圆形竞技场,应该是提到罗马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吧。公元80年就建成的罗马斗兽场,当时是用来观看猛兽与角斗士悲惨角斗的地方,可以容纳5万人。现在这处古迹已经毁坏严重,残破不堪了,但主要的轮廓还是非常清晰的,不影响它的壮观。

罗马斗兽场可以看到君士坦丁凯旋门,这座凯旋门是为了庆祝君士坦丁大帝打败对手,统一帝国而建的,据说是罗马现存凯旋门中最新的,也是巴黎凯旋门建造的蓝本。

罗马另一个很有名的地方就是许愿池,这张照片是不是非常鸡肋,连全景都没有拍到,因为实际现场是下面这样的。。。许愿池全部都被围起来的,人乌央乌央里三层外三层的,这是让我们最失望的一个景点了

傍晚时我们去了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的市中心,正面的纪念堂,被称为“打字机”,因为形状酷似。。我不觉得很像其实
在这里没有停留多久,因为柯胖要去帮小伙伴买罗马队球衣和围巾,于是乎我们跋山涉水走到了一家罗马专卖店,结果关门了,呵呵,只能说意大利人民太悠闲了,天还没黑就不做生意了。。。

Day7 罗马

第七天主要的行程是梵蒂冈,天主教的圣地。梵蒂冈主要有两处景点,圣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手抖得十分厉害hhhhh

圣殇

梵蒂冈博物馆里有很多买纪念品和明信片的地方,出现的最多的就是教皇的照片。

当天下午的行程就是去西班牙广场买买买,柯胖买意大利队服,罗马队服纪念品,我呢各种买买买啦hhhh,当时正是欧洲的打折季,折扣力度相当大,但是人也非常多,店里很乱,想找到适合自己的size也不容易。

Day8 罗马--巴黎

第8天白天还是在罗马,去了博盖塞美术馆和万神殿,又补了一些货。晚上就飞往巴黎了。

待续。。。。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2 14:25

引用 qzlbeas 发表于 2016-08-22 14:25:36 的回复:

回复qzlbeas:我们去的时候7月份是旺季,意大利比较热,太阳很晒,这个时候机票住宿也稍微贵些。9月之后机票住宿都会便宜很多,也没那么热。建议要么5,6月去,要么9,10月去,尽量避开7,8月。

2016-08-22 15:5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2 18:58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6-08-22 18:58:37 的回复:

回复balideyinmai:照片被很多人吐槽,手机拍的不太好,单反拍的只有几张。。

2016-08-27 14:22

楼主的游记写的好吸引人呀~有美食分享不

2016-08-27 14:33

引用 Melody Zhou 发表于 2016-08-27 14:33:20 的回复:

回复Melody Zhou:最美味的就是川菜馆了,异国他乡的感动,哈哈。。

2016-08-27 19:30

游记不错 期待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