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日游~原来长沙人不是只吃辣!

402186168 LV.8
2016-08-20 17:14 2057/8
  • 出发时间/2016-05-08

湖南长沙,一个从小就很感兴趣的地方。一直记得一个认识的湖南姐姐连吃粥都要加辣椒,初中一位湖南籍的同学说他们老家都在辣椒挂在家门口,要吃了随手摘一个扔嘴里。高中一位湖南籍舍友评价一个餐馆的好坏不是看出品,而是看餐桌上那罐自助辣椒对不对味。大学一位湖南籍朋友吃面吃饼务必加辣,大夏天吃他个大汗淋漓方才停下,摸摸鼓鼓的而又满足的肚子,“呃。。。。”打一声饱嗝,人生啊!辣,是我对湖南唯一的理解。直到我真正踏上这片红色的土地。

5.8-5.10 我在长沙
5.8早班飞机,九点多一点就抵达长沙了,先去位于黄兴中路的7天酒店办理check in,和小学同学现在在长沙读书的lili碰面,开始了我的长沙之旅。

介于才11点,我们决定步行去附近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也就是毛泽东年少时的学堂。刚去5.1,迎来一个旅游低峰,本是一个热门景点,我们去的时候人少的我以为走错地方了,直到我看到毛泽东的桌椅、床位等展示我才确信我真的在一个热门景点里。。。反正一圈逛下来人不超过20个。。

当年如果主席有我这样的前后旁桌,应该也不能有现在这样的成就吧哈哈哈

参观完以后,lili就带我去湖南有名的中学:长郡中学旁边的小巷子吃午饭啦!

糖油坨坨,就是小一点的糖油粑粑,据说这一家很有名,我超级喜欢吃糯米制品,三块钱一串。趁热吃哦!

我们就在这家糖油坨坨旁边的面馆吃面!长沙米粉!我刚开始以为和重庆一样,要先和老板说要不要辣,要多辣,但后来发现,原来长沙这边的面馆一开始给你做好的面都是清汤的,桌上会有辣椒(特别是剁椒),自己加辣!

长沙米粉长得有点像广东的河粉,但是比广东河粉要滑一点,我觉得好好吃!

吃完lili就带我去岳麓山啦!去搭车的路上有经过坡子街,各种小吃,lili说里面的油炸社还不错,大家可以去尝尝。

原来湖南大学就在岳麓山下,湖南大学的左侧有条小吃街,一直往上走看指示牌就可以到岳麓山啦!

小吃街有家帅哥烧饼,我在去之前有看攻略提到,lili说可以尝尝,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味道还不错的夹着生菜香肠里脊的烧饼。

吃完烧饼走没两步看到有买臭豆腐的,来了长沙肯定要吃吃的嘛!lili说其实每家臭豆腐味道都大同小异,也没必要特地去什么网红店。于是就决定尝尝这家的!

挺香的,但味道不至于惊艳!就是好辣好辣好辣啊!!!开始吃着没感觉特别辣,吃完胃在燃烧啊!!!

一路往上爬,天不是很好阴阴的,我们来到大名鼎鼎的爱晚亭啦,马上来张游客照就撤到一旁,百度一下爱晚亭的历史~

之后我们到了岳麓书院,可惜我学生证落在酒店了,打不了折也就没进去了。

下山有经过湖南大学,拍了张照。

接着我们去了中南大学,路上遇到两个妹子在做调查,问我们大学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其实我想说没有成功献出初恋的,但怕吓到人家还是算了。。。

下午被那碗臭豆腐伤的不轻,于是和lili决定晚餐吃清淡点,吃了粥!
这次去长沙,我发现长沙的粤式文化在这边挺流行的。挺多茶餐厅的,lili说他的湖南同学好多都喜欢看TVB呢。

吃完回酒店,路上走到五一广场商圈,逛了一个日资百货:平和堂。对了!负一楼有家大创,强烈推荐大家试试他们家的耳塞,黄色的,带一个蓝色盖的小瓶子。隔音效果超级棒,性价比很高啊!秒杀无印良品的耳塞!

负一楼的花店

五一广场的7 up商场,楼下是买各种时尚靓丽的服饰,有点像南京莱迪那种,然后楼上好多好多食肆,看起来都很不错呢!就是逛了平和堂和7 up以后我对长沙的印象也是upupup!!

第二天来咯~
我是个习惯早起并且一定一定要吃早餐的乖宝宝,所以一早起来我就自个儿先去觅食啦。

吃个酒店附近的拌米粉,但觉得还是汤的好吃!

吃完我就开启瞎逛模式啦

发现长沙好多罗莎面包店,作为面包控当然不能错过!但是在里面的经历却不怎样,店员答非所问,瞬间没好感度,最后买了个cheese cake。不好吃!

lili今天要上班不能陪我,有心的她还怕我迷路给我画了张地图哈哈 感谢好友!

回酒店整顿了下,我又准备出发去吃东西了。。。路上遇到糕点店,看到有肉松蛋糕自然移不开腿,买一个尝尝,恩,酱不够多有点干。。。

长沙好多小店就有这种散卖的小零嘴

我又走到了长郡中学附近,看到有好多浏阳蒸菜,就想着试试,学校食堂刚好最近也开了一家,我来湖南试试正宗的哈哈

买了以后问老板娘这是正宗的浏阳蒸菜吗,老板娘说为了迎合长沙人口味,还是先炒了再拿出来蒸。。。。我。。。。。宝宝要吃正宗的啦!!

吃完饭看到糖油坨坨又来一串~但是这个不是现做的,凉了不好吃了。

下午长沙下大雨,我一个人没也啥地方去的,加上我去每个地方都要逛逛他们的超市,于是我一个下午在五一广场的各大商场活动,最后去了万达那边的沃尔玛买点特产(其实就是各种淘宝可以买到的小零食。。。)

下午5点咱lili下班啦,于是我们又开始吃啦哈哈哈

看到梅菜扣肉饼就想来一个,自从在南京仙林那边吃过以后就爱上了,长沙这边的居然可以加辣椒油哈哈哈

又是长郡中学附近。。。没去坡子巷的油炸社咱就来吃这家炸炸炸吧。其实就是各种蔬菜肉放到油里炸,再加佐料拌,吃完感觉菊花要爆。

好的,咱们吃完炸炸炸了,不要停,前方十几米高度警惕有美食出现!
lili说他们家的猪油拌面好吃呢。香香滑滑的好吃!
还有还有,他们的糖醋排骨排骨偏少,比较多那种筋,好吃!
为了照顾菊花蔬菜也不能少!

你以为这样就战斗结束了吗,作为合格的吃货是没有饱不饱,只有好不好吃的概念。
长沙好多这种店,叫啥我忘记了,就是一缸缸腌制的蔬菜,挑选后店家给你加花生米香菜黄瓜丝辣椒蒜末拌一拌,就像吃凉皮凉面一样。听起来看起来有点黑暗料理,但尝起来味道还是不错滴!

吃完就去附近新开的shopping mall逛逛(是的,又逛街)
有四位可爱的阿姨,请我们帮忙拍照,不知道等我人到中年时候,还有没有这样好的姐妹呢?

爱硬欧

嗯,第三天来了,中午11点多的火车去武汉,前一天下雨没去成橘子洲,今天天放晴了,上午抓紧时间去!早餐吃了碗长沙米线,好吃!对面一个看起来刚下夜班的警察叔叔吃着面,突然用长沙话不知道和我说啥,我一脸懵逼,他又用普通话说:“妹子,咱们一桌吃饭也是有缘,可以给我一张纸巾吗?”哈哈哈有意思

吃完看到路边有买葱油饼的,来一个

再来瓶当地新鲜酸奶

当时长沙地铁才有一条线,貌似在我走的没几天就是运营二号线了。

出发橘子洲

坐地铁抵达的位置是在橘子洲中间,一般来说,大部分游客是选择往南走,去参观毛浙东青年雕像。从地铁站到雕像好像有几公里吧,你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付费坐游览车。这么健康的我当然是选择步行了,作为长跑爱好者,无奈身上背着包,不然真想像路上的市民一样来场晨跑了,看得我心痒痒。

走了大概40分钟就到了,其实如果天气不是太热的话,又没带着老人小孩,还是建议大家步行吧,一路上风景很好,心情很是愉悦呢。

抵达雕像咯,人不多,随意拍。

嘿嘿,后来还拉个跑步的市民帮我在雕像前拍个跳舞的视频纪念~~

参观完雕像我就抓紧时间走回去了,逼近还要回酒店收拾行李去火车站呢~
长沙之旅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没做什么攻略就去的城市,一是因为有人带二是想随意一点儿。
这趟旅行很感谢lili,带我逛她平时在长沙喜欢去的地方,挖掘好吃的。给我讲各种和长沙有关的典故或者人文故事等等,很有才的一位姑娘,也非常符合我的旅游观点(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我比较感兴趣一个城市的现貌)
这篇游记更多的,是我对这次长沙之旅的点滴记录,如果能帮助到你,那是更好的了

引用 402186168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不错哦 挺有食欲的

2016-08-22 13: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2 14: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19: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3:44:16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不错哦 挺有食欲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特别是他们家秘制的腌萝卜!!酸酸甜甜辣辣脆脆的!

2016-08-30 14:54

引用 bluenazi 发表于 2016-08-22 14:25:3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bluenazi:哈哈哈走起走起

2016-08-30 14:54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08-22 19:58:29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mayinyi:建议啊,放开吃放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