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大海

实际上 我感觉我眼中的泰国是多面的
有小清新的风景 有热情朴实的人们 有奶粉一样的白沙
有繁华的城市 有破旧的老房子 有车水马龙的街道
有傍晚热闹的街边摇滚 有金碧辉煌大大小小的寺庙……

有人说 旅行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 去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再腻一遍
这是何等消极且无趣的论断呀 其实有时候出去走走 更像是一次打开自己视野 让过去封闭狭隘的心得以释放与获得更广阔智慧的过程
况且 若你不去试图去到一些陌生的 却又特别的地方 去经历感受一些新的变化 那么 岂不是一直置身于“活腻”之中
在秩序中 寻求一些新的变化 是一种更宽广 自由的状态

此篇包含大量图片 建议在WI-FI下浏览

- 作者的碎碎念

我是一个非常非常懒得人 就是能坐着就不站着 能躺着就不坐着那种
所以写游记对我来说真的是太太太困难了
这篇也不太像游记 因为内容比较流水账 主要是记录一些自己的感受想法以及一点点攻略
第一次和我弟出去玩耍 记录下来留个纪念
之前去台湾本来想写 结果写了一半就拖拖拖就到现在都忘差不多了也没写完
这次主要身边好多朋友觉得我们俩玩的行程还比较不错
各种强烈要求 所以打算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也算给小伙伴们一个参考吧
期待内容有精美文字的看官 那您就大大地失望了

又感觉没有比海岛更适合孩子玩的地方
于是思来想去 最终决定去泰国吧

去之前一直忧心 各种担心
一是担心现在正是泰国的雨季 要是每天阴天下雨 心情简直要减一半
二是担心都说这时候泰国很热很晒 感觉如果每天超级热也受不了
三是担心安全问题 虽说是成年人了 但是毕竟还是年轻 也是第一次带着孩子出来玩 担心如果遇上什么事情自己能否应对
带着种种担心 我们踏上旅途
但是现在我可以十分负责的告诉大家 什么都不用担心 一切都非常好 这一趟旅行简直太顺畅了
没有阴天下雨 没有很热很晒 没有出现任何危险 让我感到这是一次非常舒心愉悦的旅行

- 关于机票

机票
机票是在去哪网定的(我基本每次出行都在去哪网定)直接定的往返
泰国定飞曼谷要比直飞普吉便宜 然后从曼谷飞普吉也非常便宜 我个人感觉这样比较省钱
因为我们是七月份去的 在泰国其实算是淡季 所以机票价格还可以
看网友们说如果你早就订好了打算去哪 提前在亚航大促的时候定会便宜很多
不过亚航的服务据说是一大槽点 这次行程里从普吉飞曼谷坐的亚航
但是没有托运行李还要自己定比较麻烦

我是一个非常不愿意跟团游的人 虽然我压根就没尝试过跟团游
但是想象中跟团游会很累 要很早起 每天都要坐大巴赶行程
所以一直以来出门都是自由行 就是要每天睡到自然醒在出门溜达
主要还是觉着自由行跟这个名词一样 比较随意 哪个地方我喜欢就去 就多玩一会 哪个地方我不喜欢 干脆就不去
跟团主要就是带你逛景点嘛 难免这个行程里会有你不感兴趣的地方
而且这次去泰国的时候 因为我在去哪网定的机票 去哪网建了一个微信群 里面都是去泰国玩的小伙伴 有的是跟团有的是自由行 方便大家交流用 然而 就我在泰国这十多天 已经看到群里面有两起之前报好团 结果到了之后根本就没有人管 酒店什么的都是瞎掰的这样导致整个出游凑都常郁闷的事件
回来后跟朋友说起朋友说这很正常 报团的时候说的那些高大上的酒店都是忽悠你的 等你到了之后先把你拉到酒店 然后就跟你说什么没房了等等各种理由 然后再给你安排一个很一般交通很不方便的地方让你住等等 并且表示这种事情比比皆是 (当然了我不是要黑旅游团什么的,我只是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然后这些事是我以前不知道的所以贴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当然也不一定所有的团都是这样)
当然了好多小伙伴选择跟团就是图个省心省事嘛 可能我就是没事爱自己捣鼓爱自己操心的人
所以我觉得做攻略什么的还好吧 确实过程是烦躁的 但结果是享受的
我一直都特别爱把出行的一切事无巨细的都写在本子上(不要吐槽我的蛛蛛爬字体) 但是后来我发现在出行的时候装一本实在太占地了 于是我就改手机备忘录了

我是怎么做攻略的
先把自己这么些天的大概行程定一下 然后列个大纲
再依照这些去想细节 去填充
我还列了一个tips 就是把要做的每一件事都列出来
然后该定的定 该办的办 该买的买 做完一项划一项 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 关于签证

签证
我们的签证是提前办好的 因为感觉落地签比较复杂 所以就在国内提前办好
毕竟落地签 肯定要排队 然后泰国入境不是有一个每人携带1w泰铢吗
办落地签检查的几率据说很大 当然不是说办好的就一定不查
这个据说是每人要求1w泰铢 入关之前是没有ATM的 所以如果钻空子没带被查到好像就要打飞机回去取
不一定非要是泰铢 只要是等值的金额就可以 人民币 美元什么都可以 可以多带不能少带
落地签(1000B-1500B)具体现在多少钱不清楚
准备:机票行程单、入境卡、1张白底2寸照片、落地签表格(到落地签的地方可以取)、钱

我建议你们保存这张图片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 下了飞机直接入关会很方便

- 关于货币

泰铢
我是提前预约了工商银行当时的汇率是1;5.23 还算比较可观
然后我当时比较了一下工商和中国银行 对比下来还是工商银行稍高一点
泰国取钱的话是不管什么卡 都是每笔100B的手续费
据说这个银行的ATM取得汇率会高 紫色的SCB 大街上经常能看见
刷卡银联的汇率好像也比较划算 所以好多地方能刷卡我都是刷卡的

- 关于通讯

通讯问题
我是在淘宝买的HAPPY 这个必须要说一下超级好用真的 4G网7天无限量 价格是35RMB左右 如果去的天数多 没关系 万能的7-11可以充话费 然后可以用19B买一天的流量
这个卡最强大的是信号强 到哪都有信号 不管是岛上还是海上 只有极个别的区域会有没信号的情况
如果考虑用HAPPY卡的小伙伴们建议在包里装一个小别针或者取卡针什么的 这样在飞机上直接把卡装好基本上下飞机就能用了
再来说一下租WI-FI的事
我当时还租了一个WI-FI 就是怕手机卡信号不好 到时候没法用 没想到手机卡的信号那么好 但是我租的WI-FI 真的是超级渣 基本上就是朋友圈刷着都费劲的节奏 拿着又占地又不方便 还天天得想着给他充电 这些天我们也基本没怎么用到它 因为各个酒店的WI-FI都很好 总之就是感觉浪费白租

- 关于准备

行李准备
常规的一些我就不说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化准备
说些实用的把
1.防晒霜-一定要涂!一定要涂!一定要涂!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因为是去海岛嘛 每天沐浴在阳光下 不仅仅是为了不晒黑 而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皮肤不晒伤。自己一直用的都是安耐晒小金瓶 个人感觉很好用 这次去海边各种晒啊 浮潜啊也没有晒很黑 唯一缺点就是不好洗 总感觉洗不掉啊 买安耐晒最便宜的应该就是T3了 139RMB 现在出了一个90ml的 189RMB感觉很值啊 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是178RMB 不过T3就是经常各种缺货啊
2.香蕉船晒后修复-每天晚上洗完澡然后就全身涂 对晒后修复有很好的功效 (泰国有卖)
3.补水面膜-我觉得出去带着瓶瓶罐罐的面膜太不方便 所以每次都会装一书包的贴片面膜 每天晚上洗完脸贴一片 基本这些天皮肤不会出现干啊什么的问题
4.水母服-如果去浮潜的话这个真的太好使了 超级防晒啊 全包裹 大人小孩都有
其他就是海边各种凹造型需要的太阳镜 太阳帽(真的很防晒,至少可以遮脸)各种看个人需要了

给你们看看涂防晒和不涂防晒的对比

- 关于语言

语言
因为我们这趟走的地方有些是选了人少的地方 所以交流基本都是英语
但是不用担心 基本上人多的地都能说一点中文
然后英文水平只要基本的就OK 下载一个google 翻译app 英语泰语都能翻译
google在手 走遍天下

住宿
我所有的酒店都是在agoda上面预订的
多看看酒店的照片 结合评价考虑一下 就能找到非常经济舒适的酒店
agoda的总部就在普吉岛 所以泰国的酒店很多
而且普吉岛的酒店都超级便宜啊 简直就是物美价廉
我们最低的是有一晚在卡伦海滩68rmb预定的一间房 超级大 有阳台 自带原始森林风景 带泳池 带浴缸 简直性价比高到爆

- 关于交通

交通
普吉岛 出门打车一般都是tutu车 但是tutu车比较贵 在岛上打车也贵
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可以租摩托 基本上经常能看见租摩托的地方
价格不贵 一天也就200-300B 不过这也跟所租的摩托款型有关系 有超级大的 也有普通踏板 你也可以跟老板砍砍价什么的
租摩托的时候一般不会跟你要国际驾照 因为大家都没有 会需要押护照 只要在租之前检查好摩托没有什么问题就OK
但是租摩托的风险是有概率会碰到当地警察 然后他会给你开罚单 一般可能是500B左右
我俩租摩托还是很顺畅的 代步很方便 去海边兜风 表示第一次骑摩托的我感觉这劲太猛了
但是我俩在班赞吃饭的时候碰到一对度蜜月的小夫妻 贵州来的 骑摩托被逮了 然后他跟我说他是一名中国交警 中国交警在泰国泰国交警开罚单
曼谷基本上就是BTS加打车 还用过UBER 其实曼谷打车不贵 主要是太堵了 出门就开始堵堵堵
租车司机一般都会自觉的打表 在商区可能会有不打表的 然后他会跟你说价钱 但一般都是打表的好几倍 这样的我基本就不考虑了 直接下一辆 出租车那么多
我们在曼谷还坐过公交车 这个真的是超级便宜 人也不多

- 关于其他

其他
这次出发之前我是准备工作做的比较足 因为有一半时间是在普吉岛上 涉及到很多离岛玩的项目等等 这些提前预定会比较方便 我是把所有玩的项目全都定好 然后到那不用操心 踏实玩
这些离岛游项目 丛林飞跃什么的都是在淘宝上面预定的 万能的淘宝超级方便 跟淘宝客服沟通也清楚 比到了再定要方便 想玩什么在淘宝上面一搜索 有很多可选性 选择一个销量高的就没有问题

- DAY 1. 机场一日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赶飞机 赶飞机

两个在机场等飞机的无聊的人

国航的飞机餐还是可以的 我们这几次来回飞的飞机餐都不错

我的小猪 走 带你旅行去

这是在澳门转机的时候拍的 澳门的天空比北京晴朗很多 对比早晨出门的时候北京阴霾的天

一个专心玩iPad的BOY

三个小时的飞机我们终于到了曼谷素万那普
开始本来想直接转机飞普吉的 但是我们到曼谷已经九点多了 没有飞普吉的航班 所以只好在曼谷停留一天第二天再飞普吉
一出机场就感受到来自东南亚的热浪
预定的酒店离机场很近 所以很快就到了
在机场与机场之间奔波了一天的我俩 办理好入住手续 直接就卧倒

如果白天到达去市区可以乘坐机场轻轨(普通线)
票价很便宜 从15B到45B不等 终点站是Phaya Thai
到了终点可以转乘BTS到市区的各个地方去
这条线路的优点就是不会堵车

在这里说一下 如果像我们一样打算玩海岛和城市线路的 建议先飞海岛 从海岛回来再踏实溜城市
因为如果现在城市溜达几天 旅行一开始那股热血的心情都消磨的差不多了 在奔波去海岛 多少会感觉有些疲惫

- DAY 2. 漫步曼谷

兴奋的我俩起了个大早 然后怀揣着激动地心情出门了
今天打算去曼谷的中心地带 暹罗广场逛一逛 然后下午从那出发去廊曼机场
退完房就碰到一个出租车司机 我说我们要去暹罗广场 他说要500B
我说可以打表吗 然后他表示听不懂 我干脆不跟他费劲了
想想也是 如果一个外国人 人生地不熟的 在北京平谷打车去西单 不被宰才怪
于是我打了一个Uber 非常快就有人接单啊 这效率 不过唯一的障碍就是我俩交流不畅通
Uber司机不会说英语 我不会说泰语 然后看地图显示他拐错了一个路口 我给他打电话也说不明白
后来我都快放弃了 这时候我们在路边遇到了彼此 激动啊
给他看地图告诉他我去哪之后

天真的超级晴朗 不过就是堵堵堵 后边在曼谷的每一次打车都是堵堵堵 曼谷真的超级堵的
路边好多热带的植物 椰子树、香蕉树遍地都是
到达一个陌生又新鲜的地方 会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兴趣
所以一路欣赏风景 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感觉堵车也没有那么枯燥了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我们到了暹罗中心 车费是四十多块钱 人民币 所以刚刚那个出租车司机跟我要的翻倍的价钱

就是这里 Siam paragon 这个商场一层超市门口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超级方便 寄存好行李我俩就可以轻松地溜达了

Siam paragon 一层的麦当劳 给你们看看我弟的神之照相技术
不过后来在这些天的训练与实践中 我们进步了很多

在 Siam center 门口

Siam paragon 对面商场门口的hello Kitty 餐厅 只在门口摆拍了一下
没有进去吃 因为看网上评论性价比一般 况且带着小男孩去吃这个也没什么意义
这种餐厅还是比较适合三两闺蜜喝喝下午茶

这是一个设计展 在Siam center的一层 据说这里经常会有这样的创意设计展
我觉着这个作者的想法很有意思 一开始我没看出是什么 后来才明白
是把生活中的物品都用黑白条纹胶带包裹起来 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
其中有一个超级大的玩偶熊 不过看着大熊被包裹的严严实实我突然有一种窒息感
还有bra 笔记本电脑 椅子 球等等

在DQ买的 我管它叫色素饮料 喝完了舌头变蓝色
我弟还担忧半天 会不会一直是蓝舌头
不过DQ真的超便宜 两个冰激凌45B

这张照片后面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 和妈妈在等位 时不时探头看看我们

这个是香蕉煎饼 60B

这应该是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了
芒果很甜 糯米很香 便宜不贵 100B
比后来在街边买的都便宜

我们今天就逛了Siam paragon 和Siam center
Siam paragon 就是一线大品牌 牌子比较全 化妆品服装包包手表什么的 地下一层是暹罗海洋世界
一层是吃饭的和超市 可以寄存行李很方便
Siam center 就是年轻设计师品牌 价格不是很贵 比较有创意
两个商场挨着 坐BTS 到Siam 出来就能看到

下午我俩就坐BTS奔机场了 本来想着要很长时间 没想到坐BTS超级快
BTS就像我们的地铁一样 不过这个是在类似于高架桥上的 所以人家这个叫天铁
沿途就可以欣赏曼谷市区的风景啦
市区里面高楼大厦不是很密集 可以看到还有很多正在建的
也有很多老房子 这边的房屋风格好像都是一栋一栋的小楼 不是很高 每个窗户外面都有一样的小阳台
很多房子上面都种花种树 有的高楼上面也是 阳台上楼顶上都是植物
这里的房子多数都是色彩斑斓的 房子与房子之间绝对没有重复的颜色
房子的颜色多数都使用比较鲜艳的颜色
只是有一些老房子 颜色掉的差不多了 看着又是另一番感觉

逛了一天小孩喊着走不动了 于是就坐在行李车上 推着走

机场里面卖的爆米花 很好吃哦 有芝士口味的 我们买的就是芝士和焦糖的
而且这个包装很好 吃不完往下一卷两遍一窝就好了 放在包里也不会洒出来 赞

候机中 无时无刻玩iPad的小孩
比较其他地方的机场候机室 我想说首都机场的真的是高大上啊

依然是晚上的飞机 提前订好的接机服务 这个也是在淘宝定的
因为我定了出海一日游 所以再定接机服务就比较划算 9元接机
普吉的机场超级小 出了机场就能看见接机的服务人员举着牌子在等
很快车就到了 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舒适便捷
普吉岛的机场应该是在北边 然后主要的海滩都在南面 车程大概一小时

机场有关于普吉岛的免费地图 地图上有中文部分 写的都很清楚 一般住的酒店大厅也会有地图 所以不用担心

- DAY 3. 繁华芭东

从夜里就听着小雨淅淅沥沥
果然早晨拉开窗两是阴天
本来打算起个大早去海边欣赏一下美景
既然这样 那就睡到自然醒吧

这就是传说中的tutu车
各种颜色 对 我还看到过hello kitty版的
到了晚上更酷炫 车上都是彩灯 还放着摇滚什么的 简直吊炸天

中午雨停了我们就出门了 查了一下地图离海滩不远 于是我们打算溜达过去
不知道是因为阴天没有阳光还是什么原因

这边山竹红毛丹便宜是出了名的
山竹是60B一公斤 也就是30B一斤 也就是 6块钱一斤

芭东这边有好多卖化妆品的店面
江西冷里面也有 不过如果是打算还要去曼谷或者其他城市的就不要在这里买啦
毕竟岛上物价比较贵 城市里同样的东西要便宜很多

大名鼎鼎的班赞海鲜市场
里面不光有海鲜 卖的东西还蛮多的
水果吃得都有

挑了一只最大个的龙虾 照相!

这小哥挺逗的 各种摆造型啊

我们俩买了龙虾 皮皮虾 扇贝
如果是在买海鲜的地方加工他是不收加工费的
早闻这里有一个大名鼎鼎的 你的厨房
都说这里加工的超级好吃 不过我感觉加工费并不便宜
二楼还有一些其他的加工餐馆
到这里买海鲜一定要货比三家 认真砍价
要不然一定会被黑

大家都推荐的菠萝饭 说很好吃 不过酸酸甜甜味道的炒饭 我真的觉得很一般
可能个人口味不同吧

椒盐皮皮虾
这个我觉得很好吃
外面壳做的很酥 然后里面的肉超级仙 配上这里的蘸料 简直了 有四种口味的蘸料

咖喱蟹
我觉得一般
主要是这个螃蟹没什么肉 没挑好

蒜蓉龙虾 好吃!

扇贝 跟国内的大扇贝不太一样 粉丝放的倒是超级多

饮食 永远是旅行中很重要的部分
异国情调的美食会很快抓住你的胃 又以同样快的速度令你厌倦

吃完饭直接去市场的水果摊买个大椰子 小孩觉着椰汁挺好喝
喝完了可以找卖家把椰子劈开 然后挖椰肉吃 我觉得又不好挖味道也一般
小孩却乐此不疲拿个小塑料勺费劲的挖肉

色彩缤纷的水果摊

吃饱喝足 也没什么事情 我俩打算到海边吹吹风 摩托不能白租嘛 海边兜风走起

此刻你心中在想啥

在探照灯的照射下 超级无敌大长腿 这是什么鬼

自己在海边玩跳海浪 海浪一来就跳起来 玩的不亦乐乎 然后裤子湿的稀里哗啦

不知道这里为什么会晚上涨潮 没一会海水就涨到我坐的地方了

晚上沙滩上倒是没什么人 有散步的情侣 有带孩子的妈妈
还有一个看起来像印尼的小伙子 骑着摩托在沙滩上各种飙
你真的不怕开到海里去吗
果然 不一会 他就被泰国警察叫走罚款了

悠闲的一天就这么晃晃悠悠的结束了
上海边真的超级凉快 就这么静静地坐在海边吹吹海风 舒服啊
我俩回去的时候想尝试一条新的道路 结果一不小心走错了路
开着摩托开到了酒吧街(红灯区) 然后这条街还是步行街 只能推着走
我的天呐 我还带着个孩子 各种尴尬啊 各位哥哥姐姐们 你们也太妖娆了
我俩是准备回去睡了 你们是刚出来准备上班的节奏

- DAY 4. 去皮皮岛

宝石一样的海水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 皮皮岛一日游
说是皮皮岛一日游 实际上是包含很多小离岛的一趟线
在淘宝的浪花朵朵定的 各方面都挺好的
从到酒店接我们 到码头 上船 最后送回来 都很到位
而且浪花朵朵家的船双体快船 横排坐 我觉得这种座位式的快艇比都围着快艇边上侧坐式的快艇要舒服 不容易晕船
快艇就是比较刺激 速度快 但是也容易晕船 最好可以带上一个八仙筒 晕船的时候闻一下 看穿船上的人用很管用的样子 不过我俩倒不晕船
不想坐快艇还可以选择帆船什么的 就是比快艇要贵

出发的时候天还是有点阴 第一站到达蜜月岛 但是现在蜜月岛不开放
说蜜月岛周围这片海域可以看到海豚 不过我们没有遇见

到达玛雅弯啦 海水的颜色马上就有了变化
船上有免费椰奶冰激凌 很好吃

然后进入玛雅弯 在这里停留一会 感受一下 终于见到正宗印度洋的海水 激动一下
不过我想说玛雅弯超级小 然后一辆一辆快艇跟着进来 然后就是煮饺子了
小伙子十分兴奋啊 一个跟头扎下海 跟他们一起泡海水
反正岸上也是人挨人 海里也是人贴人 没什么意思

不知道这里是不是介绍中说的猴子沙滩
反正这里有好多猴子 有超小的 猴子都会游泳 有的胆大的还敢调到船上跟游客要吃的
猴子都在海边的树上悠阿悠 照片里面看不到 但是到这里看的还是挺清楚的 我真怕猴子跳到我身上

燕窝洞

这就是我们第一个潜点 船长会把船停在这里 直接就从船上下去浮潜
看到船尾毛巾盖着的那个部位吗 那是螺旋桨 非常锋利 千万不要乱抓
我弟第一次浮潜 开始还是有点怕水 一看下去脚够不着地就开始慌了 各种扑腾
你穿着救生衣呢好吗大哥 然后也不太会用呼吸管 就呛水了 各种乱抓 我就拦着他让他别抓啊
混乱之中我就光荣负伤了 其实我当时都不知道 因为不疼 知道上船之后我才发现手上划了这么大一口子
希望不要落疤好吧 后来在BOOTS买了除疤膏 每天都在抹 不知道管事不

第二次有导游跟着就好多了 慢慢的掌握了节奏 这个怂货还套了一个救生圈
导游人超级好 特别细心耐心 然后还教我弟辨认这都是什么鱼 长得还特别像王宝强 我们都叫他强哥

看这只小鱼的表情好像有点生气哈哈

上午的第一次浮潜还是蛮好玩的
加上我们两个第一次浮潜的人 感觉探索新事物比较刺激
船上有很多人还是不敢尝试 就只能呆在船上晃啊晃 这样非常容易晕船的
我感觉我还是比较勇敢的 在拉某人的时候呛了口水 呛海水的滋味真的是唉 咸苦咸苦的
这片海域的可见度一般 鱼种也比较单一 只看到好多好多的鹦鹉鱼
但是还是玩的很开心

这是在中午吃饭的海景餐厅拍的 风景真的超级棒 下面就是礁石 在餐厅一边吃饭一边吹海风 还能看见在礁石附近游动的小鱼
中午饭吃的是自助餐 包含在一日游当中 味道我只能说一般般 一般般

看远方的云朵像不像天空之城

可以考虑在树荫下睡个午觉

泡在海水里不愿意出来的BOY
每次我叫他喝水他都说不用喝
后来我问他你怎喝水 他说:我(在海里)都喝了那么多水了你还让我喝水
我。。。。

休息好啦 然后我们到这附近的一个叫大堡礁的地方二次浮潜
这个潜点超级美 水是湛蓝湛蓝的 鱼种也丰富起来
珊瑚礁里面有好多好多的海胆 有的还好多扎堆呆在一起 炸着小黑刺
可惜狗四没电了

看到图片下边的小黑球了吗

阳西下 归程

在海上有一种乘风破浪的感觉 总之很刺激 一直晃啊晃 好像坐海盗船一样 晕船的人一定不这么想

回来后在酒店天台看风景
充实又疲惫的一天 浮潜是很耗费体力的 在海上飘了一天 此时此刻 躺在天台的沙滩椅上 舒服
皮皮岛一日游我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 值得推荐 想离岛玩的小伙伴可以考虑
如果带着很小的小朋友 推荐蛋岛 蛋岛的鱼群很多 在海水没过小腿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很多小鱼
所以比较适合小朋友玩 在海边挖挖沙子看看小鱼

- DAY 5. 丛林飞跃

DALADA 丛林飞跃 我们来啦

丛林飞也是在淘宝定的 大概300rmb左右一人 28站 不含午餐
把资料都提前填写好 早晨在约定的时间 司机来接我们
直接送到目的地 然后每人发一个手环 穿装备准备
一切都准备好了 就跟着工作人员出发了 首先先要走一段山路 很累啊 丛林里面又非常闷 瞬间就汗如雨下了
哦对了 去玩丛林飞跃的小伙伴们最好是穿长裤 因为山里面蚊子很多 很容易被咬大包 带上防蚊液 7-11有卖的 据说很管用
我是出发之前衣服太多 就没带裤子 打算到了当地买一条 但是忘了岛上物价贵这茬了
昨天晚上我俩吃晚饭去买裤子 然后跟老板砍价 一开始他好像要三四百株 我说250B 他说不行 然后他说280B 然后我俩就来回来回 最后我嫌麻烦 280B跟他成交 后来我回想 我为了6块钱人民币跟人家讨价还价半天 真是醉了 但是在小店或者摊上买东西还是要砍价的 一样的裤子 后来在曼谷 120B一条。。。

站在大树上面的台子上 周围都没有护栏 所以随时工作人员都会把你的安全扣拴在安全的绳子上

丛林飞跃嘛 顾名思义 就是在丛林里飞来飞去 并不恐怖 顶多是比较刺激 就是过瘾啊 有一种人猿泰山的感觉
小孩一点都不害怕 也确实没有什么害怕的地方
我看到有一伙人 带的孩子都五六岁左右 小朋友们都非常勇敢的
不过树林里面很闷是真的 飞的时候巨凉快巨爽 停下来就会觉得有点热

像不像一个树屋
要逃离城市的喧嚣
独居在世外树屋中
悠闲度日想想就爽

这就是一个速降的绳子 不过我们都是从楼梯上走下来的 教练最后来了一个空中速降表演

有一个特别长的滑道 然后教练让我趴着 他拎着我的腿 我俩一块滑过去 那感觉 简直了
教练就是这么淘气 经常会给你玩花样 像在你滑的时候给你抖绳子都不算什么

28站里面有两次是速降 说是速降 其实速度是由教练来把控的 所以不用太担心
但是如果你表现得很害怕 教练有时候就会故意整你 比如他把我刷一下放到中间部分 然后给我停那 然后一不注意又突然下降 跳楼机一样的感觉

这张照片是手机外面套着防水袋照的 防水袋并不是用来防水的 是因为上面有绳子能挂在脖子上比较方便
结果照出来的照片就自带移轴特效了 其他照片的都是相机照的 相机有一个手腕绳可以套在手上
相机手机都可以带的 然后也可以自己带一个小腰包之类的装东西方便
但是如果带相机手机这种贵重物品一定要自己拿好了 以为如果一不小心掉到下面的树林里面 就算教练好心下去帮你找 找到的几率也比较渺小吧 所以还是自己拿好了比较好

现在应该是站在这棵大树的最高点了 下面那个平台是中间位置 想想这棵树有多高

不知道树上长的是什么

丛林飞跃这个项目的教练是要给小费的 泰国的一种礼仪嘛 给多少就看自己玩的开不开心
我好像是三个教练 一人给了100B 因为我没有零钱。。。
不过同行的歪果仁都没有给小费 可能他们思想不一样
结束之后如果定了午餐就在这里吃饭 没有定午餐也会有一盘冰镇水果 西瓜和菠萝 都超级甜 还有冰镇毛巾擦汗 这服务 也太人性化了吧

然后还是有车给我们送回到酒店
回去之后我俩就先歇了 其实说累也不是很累 说不累又觉得有点累
反正大中午的也没啥事 不管 先睡一觉再说

我俩商量着下午起来后去海边溜达溜达 结果磨蹭磨蹭着就五点多了
刚好赶上了日落 就这么毫无预兆的在海看了个日落

就静静坐在这发呆

一个小伙子的背影

小伙你挺资啊

回去后在路边 我弟在做小鱼啄脚spa 他说很舒服 我觉得很不美好
然后有两个好奇的小兄弟在看 跟他们的父母简单的聊了一下
给他们拍张照片 小伙子也就3岁左右 他爸爸一直跟他说看镜头 后面的哥哥倒是很努力的看镜头
这边满大街的歪果仁 然后他们的小BABY都超级可爱 羡慕歪果仁这基因

在卡伦街上吃的晚饭 感觉没点什么 但是又没吃完 总是眼大肚小 我俩里边吃的主力还是我弟
卡伦这边其实不说繁华 但是什么都有 想买设么也不缺 没有芭东那么热闹 但是更能够给人小镇的感觉 很舒服
明天就要出发去皇帝岛了 依然是在淘宝定的 我们定的是住岛 我也强烈推荐住岛 因为不住岛你根本看不到皇帝岛另一面超美的海

- DAY 6. 皇帝岛壹

每天就是在海边遛孩子 晒太阳

小伙子这些天在海边的日子里 基本是天天泡在海里不出来 要么就是沙滩上挖沙子
今天我们去皇帝岛 皇帝岛在普吉岛周边的离岛里面应该算质量比较高的一个小岛 因为开发的比较晚 然后岛上的酒店也不多 (只有三家)所以生态保护的还是比较完整的
还有一个超级棒的离岛米兰 但是现在不开放 所以就不能去了 他是每年11-5月开放 据说那里浮潜可以看到海龟什么的
正是这样 所以想要去皇帝岛过夜的小伙伴我建议 一定要多带吃的 因为岛上的物价超级贵 去之前可以到7-11买些零食什么的 像面包这种干粮一定要多多囤 我们去之前买了一些 但是到了以后就发现根本不够 后悔没多买些
行程还是早晨有车到酒店接 接到码头 对了 带行李的话我不建议带行李箱 真的太麻烦了 我们俩就是带着一个大箱子上岛的 超级累赘 就带一两天的换洗衣物 洗漱用品之类的随身物品就好 其他的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 这样会方便很多
接着说 说到哪了 到码头 在车上有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两个娃 我俩坐在后面 就听他们聊天 这口音一听就是打北京来的 表示听了这么多天泰语和英格丽是的我 听到这对白简直太亲切了 后来到了码头看我们都是去皇帝岛的 就聊了起来 没想着工作单位离得还都挺近 完了我弟是有小孩就能玩到一块 然后就跟小朋友一起玩

小妹妹刚上一年级 胆子比较小 我弟跟海边耍了这么多天 早就适应也不怕了 还各种教人家游泳啊 说不用怕啊什么的 我心想 可不是你浮潜的时候吓得跟什么是的时候了

去皇帝岛之前我们先去珊瑚岛 珊瑚岛主要是玩一些水上项目 主要是香蕉船 滑翔伞什么之类的 不参加就可以在海滩边休息玩水晒太阳 然后在这里吃午餐 吃完午餐后休息一下就去浮潜 这个浮潜的位置是在皇帝岛的后面 也就是酒店那边的位置 所以水质什么的都相当不错
如果不住岛 浮潜之后就在皇帝岛的码头玩一玩 可以报名深浅 但是小朋友不能参加深浅 所以我也就没有计划这一项 皇帝岛的码头 因为住岛比较了另一面的风景 所以码头的景象只能说一般般 还是强烈推荐住岛 要不然怎么能感受到真实的皇帝岛呢
不住岛的话在码头休息一会 然后跟着船去二次浮潜 然后就回去了 很无聊对不对

快艇上都会有免费的冰镇汽水和水果

住岛的话到了码头 就会有拖拉机 没错就是拖拉机来接 然后穿过椰林 穿过草原 来到皇帝岛的另一面 酒店的位置 岛上都是土路 还有上坡下坡急转弯 感觉跟山地越野一样

到了酒店 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俩就迫不及待的去浮潜啦 住岛的好处就是 下面这一片海都是你的 想什么时候去浮潜就什么时候去浮潜 然后装备的话可以跟酒店老板租 100B一天一套 包括救生衣 浮潜三件套
酒店简单说一下 皇帝岛上三家酒店 瑞阿布 班芝 拉雅小屋
我们选择的是拉雅小屋 性价比还可以 主要是住在这海景真的太好了 拉雅小屋在海边的类似悬崖的位置上 就是比较高的地方 所以基本上出门就能看到海 风景真的超级棒 但是不足就是没有空调 只有风扇 洗澡没有热水 设施条件一般 不过虽然只有电扇 但是其实这里晚上本来就不是很热 所以也没有感觉很难受 只是有一点潮
另外俩家应该是设施条件好一些 但是也就国内三星左右的水平吧 我当时选酒店的时候看评论感觉不是很值 就住一晚 而且比较贵 所以就没有选 追求酒店品质的可以考虑

鱼种也丰富 有好多好多小鱼 我都知道叫什么 还有彩色的小鱼 还有多莉 但是没有看到尼莫

站到礁石边上就能看到全是鱼

从照片就能明显感受到 水质是不是超级好 超级蓝

看到下面有一只小海星嘛 我们还看到一个大大的蓝色海星 但是找不到他的照片了

超级白超级细就像奶粉一样的沙滩

是不是超美 这就是我们房间门口的空地

下午四点 你在做什么呢
点开某个早已疲惫的网页 与同事在办公室窃窃私语 抑或是在卧室的床上再一次翻身
我在想 平时这个时候 下午四点 我在做什么呢
如果是夏天 我一定会盯着空调 想外面的人是多么英勇 在这么热的天气 还在焦灼的路上穿行
他们可能是公交车司机 提前下班回家的老师 穿着西装的销售人员……
以及任何一位为了“理想与现实”拼搏的人
而今天这个下午 我却在一个完全陌生 但却十足宁静舒缓的小岛度过

如果有可能 我想和你去远行 躺在德德玛的草原 数最亮的星星
如果有可能 我想和你去远行 坐在外婆的沙滩 看最白的帆影
如果有可能 我想和你去远行 爬上那座山 听最圣洁的经
穿越茫茫人海 寻找属于我们的那一份宁静

如果不是真正碰触过 简直无法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 DAY 7. 皇帝岛贰

早晨出门溜个弯 碰到一只毛茸茸尾巴的小猫咪 岛上的动物都不怕人 跟人很亲近

在这里 你所看到的一切 会让你发觉 自己平日的生活是有多粗糙与急功近利
而旅行的意义就在于 会通过这些场景提想你 是不是可以慢下来 好好想清楚
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 你最想与哪些事物为伍

坐着吹海风
放空去发呆
身未动心已远

一个来自海里的打招呼 这个手势好像在说 同志们好 同志们辛苦了

经过这几天白天黑夜的泡在海里 我感觉我弟变勇敢了好多 现在人家都敢自己穿上装备一个猛子扎海里 然后自由自在的去探索 你真的不怕遇上大鲨鱼吗

在岛上经常能看见蜥蜴兄弟出来遛弯 蜥蜴兄弟一般不会靠近人 或者说看见你走过去他会主动给你腾地

这兄弟是我们这两天看到的最大的一只 估计身子得有个一米五 这个岛是不是超级原生态 真是啥都有

后来朋友圈有知识渊博的人告诉我这种蜥蜴叫尼罗河 然后我去百度了一下 天呐 兄弟 你咋还吃肉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蜥蜴兄弟 不过不去招惹他 他应该也不会去攻击人类 咱们还是可以和平友好相处的

岛上有好多好多的蝴蝶 在我身后的这片绿植上面 有好多小蝴蝶

多莉你要去哪儿

偶遇了一只水母 那帮小鱼兄弟 你们干嘛呢 不能看人家落单就这么欺负人家啊

遇到了一群蓝色鱼群 超美 有点像沙丁鱼

这个礁石附近昨天傍晚的时候还是沙滩 今天上午涨潮就给淹没了
没想到这会儿就有小鱼又到这里来了 只要是有礁石的地方 附近一定会有鱼

遇到了一个喂鱼的人 长的很黑 有点像当地人 也可能是外国人
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规定是不可以拿任何食物喂鱼的

看你一副专业浮潜三十年的样子

海里的小公主一样

我们俩都买了潜水袜 就是类似于鞋子一样 底还是有一定厚度的 在浮潜的时候可以保护脚丫 在岸上的时候如果遇到不好走的有小石子路也不怕隔脚 我觉得比较好用

下面的礁石上有两条彩色的小鱼 颜色真的非常美 但是被礁石衬着有点看不出来

你们的眼神都好傻呆呆啊

浮潜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我们俩都比较喜欢 有一种探险的感觉 然后一边发现一边交流 如果看到了特别新鲜的东西我俩还会惊呼 感觉就像两个探索新世界的孩子
在岛上浮潜比较自由 一般有礁石的地方就会有很多小鱼 这个运动也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 但是不要在海里呆太久 太久有时候肩膀或者有些位置会被救生衣搁的有些痛 嘴里老是咬着咬嘴也会比较累

看到了一个小家伙 爬得超快 你倒是很灵活嘛

离开的时候依旧是拖拉机
想想要离开了还是觉得没待够
感觉这个地方真的适合情侣住上好几天
就像桃花源记里面写的桃花林一样

岛上有大片大片的椰林 也有平原 特别原生态 让我有一种到了恐龙世纪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到了码头 等着船来接我们一起回去 看见有烤鸡翅 超级香 然后我俩就买俩坐在沙滩上吃烤鸡翅 这感觉 估计不会再有了
但是物价真的超贵 要比普吉岛贵两倍吧

等待的时候碰到了皮皮岛一日游的导游强哥 我弟对他真是超喜欢 毕竟人家那么耐心的教你浮潜
他们在这种小石子地上走路都是光脚丫的 真佩服他们的脚底啊 真的不隔嘛 我是受不了 不穿鞋就走不了路
对了 记得强哥给我们讲过 我们说的导游 在他们这边这个发音是他们这里乌龟的意思 反正他们不喜欢这个称呼 所以他们都会告诉大家 喊他们什么
这小孩这几天可真是晒黑了好几个色度啊 不过好在在我的耐心监督下 每天都会涂好几遍防晒霜 所以我俩都没有晒伤

在这里看见支付宝这三个字简直太亲切了 真是不出门不知道支付宝微信支付有多方便
话说我回去后有半个月都没有取过钱 出门全靠手机支付

回来后在路边看见烧烤 果断买了一些 而且很便宜啊
但是不知怎的 吃着就是觉得不如岛上的香了
人就是这样 拥有的时候就觉得没什么感觉
稀缺的时候 才能感受到美好

吃的不亦乐乎的小孩

在这边几乎每天都会买些水果 尤其是山竹 超值为什么不买 根本就吃不腻

- DAY 8. 再见海滩

今天是我们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 晚上就要去机场 然后飞曼谷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的两个人 起来收拾好行李 把行李放在酒店 时间还早 那就去海边散步吧

这会儿大概是一两点左右 正热的时候 但是坐在树荫下 吹着海风 没有一丝热浪 很舒服
小伙子正在看视频 时不时拿些随薯片扔给鸽子 我坐在这儿 看着向我涌来又离我而去的海水

来之前好多人都跟我说普吉岛应该冬天去 现在去多热啊 非得中暑
但是实际上 我就像来这里避暑一样 当时北京正好是下暴雨 又闷又热 相反这里的天气很凉爽
尤其是海边 一阵一阵的海风吹着 看着海边练习冲浪的小黑 一遍遍被拍在海水里 又一次次起来继续
时不时天上还会飞过一两个玩滑翔伞的人 这才是度假嘛

我的面前是一望无垠的大海 脚边的沙滩上有许多鸽子
它们在沙滩上走来走去 背对着阳光 与这里的所有人一样 享受着一个宁静的午后
任何事物 只要你潜心观察 一定能悟出一定规律与智慧
就想这一群晒太阳的鸽子 你与它们待久一点 就会发现它们其实并不那么简单
每过一会儿 你便可以看到它们集体的一阵飞舞 最开始你以为是风吹动的关系 后来你会发现它们是在躲避太阳
它们只会屹立于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它们是如此聪明 你无法揣测它们心中更深的秘密 你只会观察到它们在飞舞 然后在地上啄些什么

我喜欢看一望无际的海 也喜欢看层次分明的云
所以 只要时间允许 会让自己去到有这两件事物的地方
去尽可能地接触自由与辽阔

海边都是沙子 没有地方可以坐 但是马路边有好多卖这种大凉席的 很大的一张 坐着躺着都没问题
开始的时候我没反应过来人家这个是摆着卖的 我以为是租的 于是我就问多少钱 大多都是说300-400B左右 我心想怎么这么贵 砍价也没用 问了好几家都是这个情况 最后找了一个最便宜的 然后我都打算掏钱了 结果她跟我说give you 我当时恍然大悟 敢情我这是买下来了 怪不得人家都那么贵 然后我马上跟人家说don not buy this   i want rent 说了半天才明白 好在卖东西的大姐人不错 同意租给我 并且很便宜 我最后是50B左右吧 租的凉席 因为我觉得买这个完全没有用 本来行李箱就够满了 再加一这个岂不更累赘
去海边的小伙伴一定要问清楚哦 如果也觉得并没有什么用 可以跟卖东西的人商量一下看可不可以租用

在普及岛浪荡了七天 今天就要去曼谷了
享受这种坐在海边悠闲度日的感觉 想让时间在这一刻走的慢一点
喜欢这里的一切 每天在这里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旅行 就是要去遇见你未曾遇见过的 然后 继续梦你所梦
GOODBYE PHUKET

呀!这里居然有这么多好吃的 赶紧吃 我吃 我吃 我吃吃吃

在这边经常看到像这样的小娃娃在海边玩 孩子们在自然世界里面是享受的

再过两天这就能吃了吧

我弟说这是超级大芦荟 然后他还要上前检查一下

在酒店天台上看到的不知道什么水果 后来朋友圈有人告诉我说这是木瓜 酒店后面就是山 山上有一大片香蕉树

看到香蕉在树上的样子
想起来香蕉买回来要挂起来放
这样会容易保存
因为香蕉会以为自己还没被从树上摘下来
确实在这边的好几个水果摊看到
摊主把香蕉挂一排

从海边回来 时间还早 在路边找了一家马杀鸡
泰国 你可以选择去任意一家做马杀鸡的地方 因为每一家都一定各不相同 各有各的优点
有些善于面部按摩 会让你的整张脸都得以放松
有些善于脚部按摩 还有些会在背部按摩时 精准地找的你的穴位及关节
总之 泰式按摩的确与国内的按摩很不一样 可以去体验一下
这些天拉着行李到处走 感觉肩膀酸疼 按摩之后 尤其觉得肩膀松快很多
我选择的全身按摩 60分钟 300B 还有一些其他选项的 这边都是这个价位 很实惠

小孩不能做 于是乎 自己在旁边玩起了自拍

这是在离别之际拍下的这里的最后一张照片
是酒店后面郁郁葱葱的热带森林

- DAY 9. 海洋世界

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就应该深入到当地最有人文关怀与特色的地方
只有这样 你才能读解到在这个辽阔的地球上 各地的人们以何种方式生活着
所以我喜欢悠哉的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慢慢地去感受

路边树上的鸡蛋花 以前见到它经常是在淘宝买泳衣或者海边度假用品之类的卖家会送一个鸡蛋花小夹子 今天见到真容了

出门在路边看见有卖煮玉米的 于是打算买两个垫垫底
给完钱小摊老板问我cut? 我就点头说OK 当时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切 然后老板拿了一个小刀 非常娴熟的把玉米粒一片一片的切下来 然后装在袋子里给我
表示啃了十几年老玉米的我看到这个情况都惊呆了 天呐 这也太人性化了吧 一边走一边拿着小勺吃 简直超级方便加过瘾 而且还不会塞牙
玉米也是又甜又饱满 跟北京大街上报刊亭门口卖的真不是一等级 我俩在这住了两天 每天出门都先来两根

我们住在是隆 然后准备做BTS去暹罗 这两个地方离得很近 在街上看见一家永和豆浆 打算进去尝尝 吃了这么多天不是炸鸡披萨一类的就是酸甜口的 看到中餐很亲切

牛肉面

小笼包 主要是有辣椒酱和醋 比泰国的甜辣酱过瘾

一个很有设计感的摩天大楼 有点像乐高

BTS天铁 它总是拐来拐去

当当当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行程 siam ocean world 暹罗海洋世界
位置就在siam paragon 的B1 B2
这个可以提前在淘宝订票 80rmb一张 然后淘宝会给你发一个确认单 记得打印好确认单 然后就可以去直接换票了 很方便

下面是鲨鱼池

张牙舞爪的帝王蟹

尼莫的家

这个我忘了叫什么了 游动的时候超级逗 跟小翅膀似的 主要是两颗大板牙 配上这幅表情

班鳝花园鳗鱼 这个也挺逗的 一扭一扭的

巨骨舌鱼 来海洋馆感觉小伙子比我懂得多呀 看来平时科教频道的动物世界没白看

淡水鱼区域 这里面的淡水鱼都好大 也不知道这么个池子里这么多鱼 他们能不能游得开

挑逗小企鹅嘛

我与你一墙之隔
你也安全
我也安全

一面水母墙

一个超级可爱的小萝莉

饲养员在喂食

一直睡觉的章鱼 还会打呼噜一下一下的 我弟特别想看他醒来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问了工作人员 交流的也没太明白 意思好像是当有人吹笛子的时候他就会醒来

参观国外的博物馆海洋馆这一类的障碍就是语言不通 每一种动物都有介绍 但是介绍只有两种语言 一种是本土语言泰语 另一种就是英语咯 大多数都是专业术语名词根本看不懂 不过好在我有google翻译 我们俩又时间充裕 看到特别感兴趣的就拿手机扫一下 基本上大概信息就翻译出来了
来参观海洋馆的有当地的学生 类似于我们去春游一样 有来自各个国家的人 看到比较多的应该是印度人 他们的宝宝都好可爱
泰国的各大商场也好 什么也好 只要是有空调的地方 冷气会开的特别足 所以在这面里面呆久了会觉得很冷 可以随身带一件空调服之类的外套

参观完了就带着娃去逛街  从siam paragon 走到central world很近
central world 是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 东西很多 价格实惠 基本上想买的都能买到
属于是一体式商场吧 吃喝玩乐在这里面都有 有点类似于我们的大悦城啊什么的 不过超级大
感觉在曼谷购物简直太爽了 出了一个商场又进了另一个商场 而且他们这边经常会有各种打折活动 让你就是忍不住买买买
我主要是在boots买了一些护肤的什么之类
推荐这里的一个本土品牌 kiss me doll 是卖围巾的 价格不贵 主要图案很多 很好看 大多都超级少女心

然后在门口拜了爱神、象神和雪山神女uma

爱神嘛 对爱情尤其灵验
爱神Trimurti 也称三面佛 大家都喜欢称它爱神
爱神代表了印度教中的三种力量:创造、破坏和保护
看到有很多年轻男女在拜
传说爱神特别喜欢红色玫瑰 所以在爱神像的周边满满的都是信众供奉的玫瑰花

象神是是湿婆神Shiva与雪山女神Parvati之子 因为他是创生和破除障碍之神 有许多求财运、事业的人也都会向象神祈愿 据说非常灵验 在印度 人们进行任何活动前均先礼拜象神

雪山神女Uma 在big c的门口
雪山神女为雪山神(喜马拉雅山)的女儿
雪山神女主要代表了善良和母性的一面 可以祈求幸运

siam区域内共有7尊神像 据说一天内拜完7尊佛 会有特别好的运气
印度文化对泰国 乃至整个东南亚的影响都很大 大部分佛像 神像和经典 都是来自于印度
不过跟泰国文化融合后 又衍生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宗教文化

拜完神像之后 就在big c吃的麦当劳 味道什么都差不多 不过这里的 麦当劳饮料选择很多 各种咖啡奶茶果汁汽水

曼谷真的是无时不刻都在堵车 尤其是商区 晚上9点了 依旧很堵
买了很多东西拿着也不方便 再加上本来不远 我俩就打了个车回去
没想到司机居然不认路 没关系 谁让我是移动的gps呢 我来指路
也不知道遗传了谁 我这强大的记路认路功能真不是盖的 轻轻松松给司机指着路回到了酒店
也就是有这项功能 所以跟着我出门绝对丢不了 自带方位感兼导航

- DAY 10. 去游乐园

我们在是隆住的酒店 kokotel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就是看到了这个大滑梯然后就定了这家
性价比还可以 曼谷的酒店都比普吉岛会贵一些 不过相对于国内物价来说还是便宜的
酒店一楼就是咖啡厅加快餐 然后二楼有一个儿童房 里面很多玩具可以供小朋友在这里玩耍
我弟跟一个外国小男孩在里面完了半天抛球接球

今天的行程是我期待已久的 就是游乐园啦
siam park city
我真的超级推荐这个 像我这种脑回路不正常的选手 跟着我出来玩 才不去大皇宫那样旅游团扎堆的地方呢
(当然我这里没有表示说大皇宫不好的意思 只是觉得感觉应该跟故宫一个意思 天气又比较晒 带着小孩去感觉他不会太感兴趣 还是留给下次再来的时候再说吧)
为什么超级推荐这个 这个游乐园是水上项目和其他项目结合在一起的 就是什么都有 相当于欢乐谷和水魔方的结合 关键票价才86元人民币 也太便宜了吧 也就欢乐谷的一般都不到 最重要的是根本不用排队
不用排队 不用排队 不用排队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有没有太爽 基本上有些项目玩起来都是包场的节奏 想玩哪个玩哪个 想玩几遍玩几遍
比起欢乐谷一个项目排三个小时队 这简直就是天堂

游乐园不在市区  应该是离素万那普机场比较近 我俩打车去 一路依然堵堵堵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司机要把各国的纸币贴在车顶 可能是个人收藏爱好
司机人很好 听说我们要去游乐园 还给我们拿出来介绍宣传单看

泰国很多人都是有信仰的 比如我经常能够看到司机开着车
如果路过了神像 他一定会快速的双手合十拜一下 然后再正常开车

到处都是国王像 游乐园门口也要放 表示对国王的尊敬 也表示国王深受爱戴吧

对了 这个门票也是提前在淘宝定好的 据说在淘宝上买是比在这里买票便宜很多的 好像淘宝是走团体价格还是什么 总之提前买好很方便 就算是有什么情况不想去了 提前一天也是可以退的
定好之后填写好日期等信息 然后会给手机发一条信息 拿着信息给工人人员看 工作人员就会给你办理手续 然后发给你一个手环
来这里一定要带泳衣哦 这里有换衣服的地方 也有储物柜 不过要租

双层旋转木马

游乐园内有自助午餐 菜品很多 水果 蔬菜沙拉 果汁饮料都有 味道也不错
最爱吃炒方便面

这个过山车超级刺激啊 开始看着小不丢丢觉得会平稳一些 打算先来一个感受一下 没想到 各种失重啊

根本不用排队 来了就直接上 这一车都坐不满

有点类似于蚂蚁秋千

荧光粉的手环 很好看

碰到一个拍广告的 你猜拍什么广告 薯条广告。。。
两个个小哥一人端着一盘薯条 周围架着gopro 一脸哀愁的表情
在跳楼机上拍薯条广告 真是佩服泰国人的脑洞
然后薯条上面还撒满番茄酱
结果就是当跳楼机速降的时候 下了一场薯条雨 然后两个演员一脸番茄酱
再次佩服泰国人的脑洞。。

期待半天的水滑梯登场了 这个还是蛮好玩的 因为绕的圈圈比较多 所以比较平稳

说阴天就阴天了 刚刚还是大晴天 不过不要紧 反正我们也是玩水上项目
这个直的大滑梯还是比较有冲击力的 下来的时候有点懵 主要闹不好容易呛水
比较刺激吧  就是得光脚爬楼梯爬到顶上 这个真是让我受不了
一个光脚丫不会走路的人

水上乐园所有的河道都是可以游泳的 有宝宝玩水区域 也有宝宝水滑梯
然后还有一片很大的冲浪池 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这个是激流勇进吧

从老虎的嘴里进去 然后从狮子的嘴里出来
感觉还好吧 我看到有的妹子还拿着手机直播
泰国也流行直播吗

游乐园里的游乐项目还是比较多的 好多地方没顾上拍照
感觉这个游乐园应该是有些年头了  设施给人感觉稍微有些陈旧
我们玩完过山车 去玩海盗船 我弟总觉得海盗船的安全带不紧 其实很安全
但是海盗船有摇到空中 等于人是倒着的 他老怕自己掉出去 结果就是玩完海盗船就不想尝试别的项目了 感觉每一个项目都很可怕 真是醉了 蚂蚁秋千这种都不上了。。。

有两个大型过山车 一个跳楼机 其他一些小项目 比如小鸟飞机 章鱼爪子什么之类的 对了还有鬼屋 但是感觉真的一般啊 不过因为人少 一惊一乍有一点点效果吧  总之玩的还是比较多的
再加上人少不用排队 所以真是畅玩啊 随便耍

游乐园几点开门我没注意 大概九十点吧 然后是下午六点清场

出来后我俩体验了一把曼谷的公交车 人不是很多 公交车很久 感觉像我小时候北京红白相间的公交车的感觉 慢慢悠悠很久 才到达是隆 其实我觉得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坐公交车很有意思 它会带你穿过街道 坐在公交车上 看着人们奔波在路上 感受这个城市最真实的一面

- DAY 11. 坐摩天轮

今天和一个泰国人一起品尝了一个特色小馆 主要是坐鸭子 类似于北京烤鸭这种 各种各样的鸭子做法 不是泰国本地酸酸甜甜的口味  吃着感觉还不错 就在考山路附近

这是一道辣椒鱼 反正叫什么我不知道啦 根据口感起名 本来也饿了 加上是第一道菜 感觉很好吃

炸虾 虾仁很嫩 外面包着脆皮

这个叫什么鸭子呢 看着有点像我们吃的口水鸡 味道又不一样

炖鸭汤 这个还是很好喝的 味道很鲜美

椰奶冰激凌 跟在快艇上吃的味道感觉差不多

傍晚的考山路 那边是不是有UFO出现了
听说考山路的大马路就跟我们的长安街差不多 确实 马路看起来很庄严 马路中间还有一个类似于我们的人民纪念碑似得建筑物

傍晚出去的时候有点阴天 刚打上车就下起了下雨
特别喜欢窗户上有雨滴 从里向外拍照的感觉

等我们快到了的时候雨就停了
这边的雨季就是这样 雨就像一阵风 刮过就没有了
我们俩今天要去体验一下摩天轮
看到了吗

摩天轮下面就是河滨夜市 很热闹 有卖吃的、饮料、特产、围巾、衣服等等 就是一个纯粹的夜市
而且这里面卖的衣服要比考山路卖的便宜 款式也比较多 什么样的都有 有自己原创的品牌 也有大街上都卖的款式 所有到这肯定能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门口还有一家Naraya 我个人觉得曼谷包并没有什么用 给家人买了一个小手机包 质量还是可以的

摩天轮 300B一人 几个人一个包厢都可以 看自己意愿 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 因为人不是很多
感觉虽然没有天津天津之眼那么大 但是毕竟不用排队 又可以不用和其他人一起坐 价格也合适

我弟因为有了昨天的恐怖海盗船阴影之后 上去之前一直问我 这个恐怖吗 这个有失重感吗各种云云
小伙子 你这个样子 以后还怎么陪女朋友去游乐园

进去以后才发现还有这么些小物件
衣服的风格也是我喜欢的感觉 衣服也不贵
想试一件外套 问老板可以吗
老板说当然可以 于是我就随便穿上 刚要照镜子 老板说这样不行
于是他开始帮我整理衣服 把衣服的领子部分整理好 然后把袖子挽到合适的位置 才让我去照镜子
然后我又想看看扣上扣子是什么感觉 于是我开始扣扣子 扣好后老板又调整了一下袖子的长短
意思是如果扣扣子穿 那么袖子挽到这个位置会比较搭
心里想这个老板真是注意细节啊 一定是个处女座
后来结账的时候聊天才知道 原来这里所有的衣服都是他自己设计制作的 怪不得这么追求衣服的效果
心里面开始佩服这个老板 一看就是本地人 个子不高 但是穿衣打扮搭配起来让人感觉很有特点
欣赏这样有才又愿意去做事情的人

河滨夜市门口的喷泉 因为喷出来是乳白色的 所以非要摸一摸什么感觉 你多大了孩子
从摩天轮上下来 在滨河夜市逛了半天 主要是有朋友托我帮他带这边的衣服 所以自己也逛了逛

晚上回到考山路感觉比我们傍晚走的时候还要热闹
整条街都是各种酒吧 然后有乐队在门口演奏 有的酒吧放着迪曲 一大帮老外各种high啊 就跟开趴一样
你在街上可以看到任何你想象中能跟“酷”沾上边儿的各类人
有穿着绥化衬衫配民族拖鞋的墨西哥人 有编着马尾 穿着波西米亚风格服饰的白种女人
有满头纹身的日本人 有在街上一边抽着水烟 一边骂人的嬉皮士……
总之这条街就是一个原生态的剧场 每个人都是有天赋的演员
酒店就在街上 隔音效果也一般 整晚都是叮咣叮咣的摇滚
不过就是看评论说考山路晚上很热闹 想要感受一下所以定在这里一晚
如果喜欢安静 或者睡觉轻的就不要考虑了

- DAY 12. 悠哉逛街

这么多天我们俩也多少有些疲惫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慢悠悠的购物
直接先到Siam paragon 把行李寄存好
然后就开始悠悠达达的走起

本来想体验一把泰国的电影院的 后来感觉有些晚就只好算了
因为在大众点评上看 据说电影院屏特大 椅子特舒服 都是豪华尊享的感觉 而且国外没有限制 国内不能上的这里都有 最主要是听说很奇葩的一点 看电影之前会放30分钟广告 然后全体起立唱赞歌(类似于咱们的国歌)然后才开始播放电影 也是醉了

感觉我像一个售票员

晚高峰BTS人也是超多 等了好几辆终于挤上去
因为是天铁嘛 所以都是在高架桥上 所以出来后就要从桥上下去
结果只有上行的电梯 没有下行的电梯
于是我就变身女汉子 扛着行李各种走楼梯 导致第二天肩膀疼了一天
不过回去后贴了虎牌膏药就好了

喜欢这家酒店 应该算是民俗类的 开店的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 感觉有点像韩国人 关键他会讲中文 这样沟通起来会方便很多
喜欢这家酒店的房间风格 酒店的名字叫全世界民俗 就像名字一样 每一个房间都是一个国家的风格 我们住的这间是法式风情 房间里有一大面手绘墙 我严重怀疑是不是老板画的 感觉他很文艺的样子
然后还有印度日本的 中国的那间叫唐人街
唯一不好的就是我们的房间在五层 但是没有电梯 上来的时候是老板帮忙把行李搬上来 但是第二天一大早是我自己搬下去的 五层 我手都要断了

分享一下战利品 大多都是些护肤的化妆的 还有一些泰国的药品 然后那两条短裤也是在那家原创小店买的
本来是想着别多买 买多了没用 感觉这次还没好还好 没想到第二天到了机场又买了一大堆 哎。。
我在最后会专门写一下我用了感觉比较不错值得入手的东西

- DAY 13. 离别归程

最后一天 就是在机场度过

我说这么多天你不想家吗
结果人告诉我 回家就得写作业 烦
小小年纪的。。

澳门转机 刚上了飞机 机长就说因为台风原因 要在机场停留两个小时五十分钟
听了这个消息简直是要疯了 当时本来是担心北京最近下暴雨 会不会天气原因不能降落
没想到现在情况是不能飞 还要在飞机上坐这么久 郁闷半天
结果过了半个小时 机长说情况好转 可以起飞了
感谢 这一路

到达北京已经是十点半了 然后入关各种排队 又在免税店取东西 忙活半天出来依然十二点了
回家的路上 悬了一路的心才算踏实下来 尽管泰国人民都很友好很热情 但是依旧担心会出现各种情况
好在一路我们是幸运的 总是能化解 感谢一切 平安归来

突然想起来因为从曼谷飞普吉坐的泰国狮航 好像是廉航的一种我不是很懂 飞机平安抵达的时候后面有一半的人们集体鼓掌欢呼 当时我不太明白这有什么值得庆贺的 然后听坐在我们后面的一对姐妹说 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习惯 飞机安全着陆后鼓掌欢呼 似乎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

- 关于买什么

关于买什么 主要是想给大家推荐一些真的很好用的东西
泰国之前就听说泰国很多东西很便宜而且又好用
所以去之前就做了很多功课 这些图片都是我在小红书上找的
价格也不完全就是这样 还是根据你在哪里买
下面一个一个给大家说
推荐的这些全都是我自己买了的
然后有的是已经用上觉得效果不错的

·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 这个不用说了 我基本去海边都会带这个 晒一天回去洗完澡涂上又舒服又管用·
·小黄瓜系列我买了洗面奶 三分钟面膜 眼胶 面霜
三分钟面膜用了 急救型面膜 也可以妆前用 方便省事 有效果
面霜我也正在用 涂脸上很润 很快就吸收了
小黄瓜系列主打都是补水 然后又便宜 据说最便宜的就是泰国英国
我买小黄瓜这些赶上打折 基本上都是每样不到20rmb
·花香防蚊液 味道真的是太有泰国的感觉了 一喷就让我想起了每次酒店阿姨打扫房间喷的那个香香的味道
都说防蚊很管用 去玩丛林飞跃最好带上一个

这个粉底液我买了 主要是很便宜 三十多块钱 小红书上都说不脱妆
主要泰国热嘛 然后他们总出汗 所以他们这边的东西防水防汗什么的都比较好

万金油 据说什么都管用 跌打损伤啊 蚊虫叮咬啊 还没有用
青草膏是真的很好用 很好用 很好用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回来后有一次在草丛里被咬了好几个大包 巨痒 然后就想起这个了
回家后赶紧抹上 刚抹没什么感觉 但是一会立马就不痒了

这个 应该是叫标牌八仙筒
当时坐快艇很多人晕船都用这个 吸一吸下神清气爽
如果有晕车的可以备一个
我个人感觉这就是开会神器 对于我这种经常犯困的 简直不能更好用
看小红书上有人说鼻子不通气鼻炎用这个也很有效果
感冒了拿着闻一闻就不会那么难受

口腔溃疡药膏
对于我这种常年容易起溃疡的 必须要备一个
还没有用 不过根据其他药品的效果 应该也错不了

这个是帮妈妈同事带的 在素万那普机场买的 不加这个水是200多吧
不知道国内卖多少钱 反正大家都说泰国欧莱雅超级便宜

这个是给我妈买的 一套好像七百左右
机场免税店也搞活动 满5000B还是4000B减1000B
然后碰上一个中国阿姨说她查了这里面一个眼霜还是面霜国内就300多rmb
所以算下来这一套还是划算的

后来吃习惯了也就习惯了
每天晚上睡前含上 睡着了也就不知道味了
含了三天我就好了 真的

这个是除疤膏 用于一年以上的老疤 因为我之前做手术留疤 所以想买来试试
这个牌子还有一个红色的 是用于新伤的 我之前不是把手划伤了吗
我这种疤痕体质是肯定留疤无疑的 所以两个都买了
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这个小老板海苔 好多人都知道
可是 我就不知道!!
所以在机场就买了几袋

因为路上一直各种扛行李 所以回来后肩膀就受不了了
加上我之前肩膀也总是容易疼 回来那天晚上睡不着觉
半夜三点从乱七八糟的行李里面翻出来 打算试一试
再次感叹泰国的人性化设计 不是整块膏药都贴在皮肤上 中间是药的部分 四周是粘布 这样皮肤对膏药过敏的人用起来就会好很多
继续说 半夜三点贴的吧
第二天醒了立马就没有感觉的  真的感觉彻底好了 我都怀疑我还是昨天那个我吗
贴上后就会有发热的感觉 哦对这个膏药还有一款是贴上后是凉的 好像疗效是一样的
反正买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贴个腰疼什么的很好用
我后来又让朋友给我带了10片 不过这个并不便宜 好像是十块钱左右一片
这个牌的除了膏药还有一款药膏 好像跟膏药的作用是一样的 就是哪疼抹哪 我也买了 还没有用

冰激凌面膜 在BOOTS买的

结果真的太好用了 用一次就爱上他了
去完黑头一定贴个纸膜收缩毛孔

2016-08-21 07:13

你好,从曼谷飞普吉,或者普吉飞曼谷,需要提前多久到机场呀,也是3个小时吗?

2016-08-21 08:12

引用 xy 发表于 2016-08-21 08:12:38 的回复:

回复xy:最好是提前到机场,但是普及机场没什么可逛的,如果预约送机服务一般他们会安排的比较提前

2016-08-21 11:30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21 14:11

游记很棒,喜欢爱旅游的女孩。那里的夕阳很美,海里的鱼儿比玻璃钢的的多了几分朝气,有机会我也去看看,谢谢分享

2016-08-21 17:4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1 19:25

写的真棒,我看了一小时收藏备用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2 11:56

面朝大海 树荫下  看矮大紧奇谈

决定了  9月这么过

2016-08-23 10:09

引用 Reason 发表于 2016-08-23 10:09:22 的回复:

面朝大海 树荫下  看矮大紧奇谈

决定了  9月这么过

回复Reason:🤔有前途

2016-08-23 18:23

皇帝岛两日游接送也是在淘宝定的吗 😍

2016-08-24 20:56

引用 难瘦banban 发表于 2016-08-24 20:56:02 的回复:

回复难瘦banban:对的

2016-08-27 09:55

引用 🙇 小阿航 发表于 2016-08-23 18:23:19 的回复:

🤔有前途

回复🙇 小阿航:搞定 9.23-28 普吉卡塔 5日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我要是海边慢跑的 jason bourne

午后沙滩躺椅  我要是目光呆滞的少年维特

傍晚夕阳下   我要是最刻苦的冲浪者

2016-08-27 22:06

引用 Reason 发表于 2016-08-27 22:06:47 的回复:

搞定 9.23-28 普吉卡塔 5日

午后沙滩躺椅  我要是目光呆滞的少年维特

傍晚夕阳下   我要是最刻苦的冲浪者

回复Reason:cool

2016-08-28 11:59

引用 🙇 小阿航 发表于 2016-08-27 09:55:20 的回复:

对的

回复🙇 小阿航:哪家呀 我在淘宝都没找到两日游的

2016-08-31 12:21

引用 难瘦banban 发表于 2016-08-31 12:21:27 的回复:

哪家呀 我在淘宝都没找到两日游的

回复难瘦banban:武汉七加

2016-09-03 20:05

引用 🙇 小阿航 发表于 2016-09-03 20:05:22 的回复:

武汉七加

回复🙇 小阿航:好哒 蟹蟹 😊

2016-09-05 14:03

去看诗和远方需要勇气,很佩服楼主啊,好美,下周也要去普吉玩了,所以看看攻略,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19 1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29:17 的回复:

我到曼谷估计要半夜了...不知道该怎么去酒店了...愁...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时我们到曼谷的航班比较晚了,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虽然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车子也很干净,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在素坤逸一个巷子深处,三个女生,深深地担心七拐八弯的一直GPS导航啊,最后妥妥的被送到住的酒店,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曼谷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你值得拥有~

2016-11-06 22:00

楼主美美哒,麻烦问下你们在卡伦住哪儿了?方便吗

2016-11-15 14:49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11-15 14:49:39 的回复:

楼主美美哒,麻烦问下你们在卡伦住哪儿了?方便吗

回复妞儿:住在海滩边上,海滩边上有很多民俗旅馆,很方便,溜达着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