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半年的回忆——当我在Thai时

2016-08-20 17:18 193/6
  • 出发时间/2015-12-18

#About机酒签

👉机票:学生党为了省钱,就订了春秋✈️的机票,但是乘坐体验真的不能更差。所以,不推荐。
👉酒店:在曼谷住的是swissotel LE CONCORDE,离市中心大概要半小时的地铁,有点儿远,但是房间(标间)很不错:面积大、淋浴设施比较干净、还有免费的咖啡果茶零食等,设计没什么突出,胜在看起来舒服。另外,这家的早餐buffet还是很不错的,不过遇到了好多母国的妈妈团,蜜汁尴尬。不嫌烦的旁友可以在airbnb上订离市中心比较近的🏠,根据我朋友的说法还是可以的哦。
👉签证:泰国签证简直不能更简单,落地签,跟着走就行啦。
👉网络:我们去的时候既带了wifi,也在淘宝上买了包流量的电话卡。后来wifi并没有用到,光是包的流量就绰绰有余。具体多少M/G我也忘了,但是这些卡都很便宜的,可以搜淘宝携程。
👉餐厅:由于酒店的地理位置,我们就选了一家离酒店比较近的餐厅,在湄南河边,但不是市中心哦,服务员中英文都会。Bann Klang Nam Restaurant, Address: Rama 3 Soi 14, Bangkok, Tel: +6622920175

#About行程

Day 1 曼谷
Day 2 芭提雅
Day 3 芭提雅
Day 4 芭提雅 & 曼谷
我只去了两个城市,其实还是挺遗憾的。不过清迈那边和曼谷的风情应该很不一样,就当是给我再去泰国一个理由吧。
Day 1 曼谷
🎀 大皇宫 & 玉佛寺
     嗯,众所周知的景点,人很多。女生不能露肩露胳膊露膝盖啥的,还要穿👗。对于这一点我一直不能理解,非常不认同。我不管是宗教还是政治什么的,一切都要以“众生一致”为前提。嗯,扯远了,anyways。说回大皇宫:我感觉游客太多的嘈杂和拥挤都让人没办法静下心来好好地感受泰国佛教和皇家文化的历史积淀,比如我差点错过了神秘的浮雕和充满了故事的壁画。相比之下,我倒觉得,除非真的信仰佛教,玉佛寺倒没有那么大的看头或者说意思(因为真的不懂佛)。

🎀 旧国会大厦
      这个景点是🈲🎬的,所以就惨惨地没有照片啦。但这个地方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我记得的里面有陈列甲虫的壳制作的工艺品(真真是流光溢彩)、柚木雕刻的宝船、宝石镶嵌的床榻,还有一些金银宝石工艺品,都是很珍贵并且有着重要的历史或者政治意义的。虽然里面的讲解人员讲话有点气人(会讲中文),但是不听讲解的话是了解不到展品背后的故事的。

🎀 Asiatique码头夜市
     在湄南河边,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晚上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各种小商品铺、本地品牌专卖店、东南亚风味餐厅鳞次栉比。泰国本土品牌Naraya在Asiatique也有专卖店,喜欢田园、森女风的妹纸们可以去看一看哈。我在Asiatique就光顾着逛吃逛吃(kuangchi kuangchi)了。

Day 2 芭提雅
🎀 珊瑚岛
      🌟划重点:第一次玩滑伞,是从陆地上起飞的,以后还要试试从快艇上起飞的、还有摩托艇、冲浪、跳伞、海上蹦极blabla。嗯,就是那么贪心。

然后就是碧海蓝天沙滩椰子榴莲哈哈哈,不会🏊的人只能葛优瘫在海滩上,哈哈哈那时候还没有葛优        瘫。嘻嘻,海滩嘛大同小异,不过泰国的海跟海南的还是很不一样的,嗯(废话)。接下来容我臭美一阵。渣像素勿喷,我和我的旅伴都是摄影白白,就是那种拿着傻瓜机和自拍杆的白白。

🎀 富贵黄金屋
      咳咳,这个奢华的屋子,哦不是花园,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正大集团老总为他母亲建造的。可以的话去感受一下纯金打造的佛像(我没有进去啦,因为要脱鞋嗯嗯,然后atheist的我当然不愿意辣末麻烦)。整个花园的设计可圈可点,从雕塑到花坛再到水池,还有两座高耸的豪宅,无一不极显其“富贵”。在我看来,这个富贵倒也不落俗套,而黄金的大量使用也是符合了泰国人喜爱黄金的文化传统。

🎀 Tiffany Show
      嗯嗯,这个嘛,就是被台湾杂志"Travel Com"某一年评为世界年度十大出色艺术表演之一的,人妖秀。然后,又是好像不能📷的。反正表演嘛,大家需要自行感受。我觉得不管是海南、还是泰国、亦或是其他一些地方,人妖的表演不外乎是扭动腰肢+假唱+铺张的场景布置,第一次看感觉新鲜,而多看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偷拍了一张照,嗯,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不能拍,之后就不敢了

Day 3 芭提雅
🎀 东芭乐园
      如果有小孩子的话,这个乐园里有🐯、🐊、🐘表演,也许会感兴趣。但是我个人感觉是踩雷啦,没什么意思,就是吸引游客而设的一个景点。(不是我说,都是中国游客的感觉真的有点尴尬)

🎀 泼水
     不想换衣服的我没有泼泼泼啦,在旁边看小伙伴玩得蛮刺激开心的。其实没有多大的意义,就当是放松好了。

🎀 夜游湄南河
      乘游轮、吃自助、看。。。没错,又是人妖表演。。。这次的表演却更像是把观众置于一个灯红酒绿的club当中尽情摇摆。我,很不小心地被抽中,与人妖“共舞了一曲限制级的乱眼迷情”。。。咳咳,不要想歪。感受么,一言难尽。当时我有些小紧张,虽然我平时可是个开放的女子,而且ta们轻轻跟我说只是表演,但是我还是立马恢复清醒地❌了最后一个尺度比较大的动作。毕竟不想被有些人当戏看,科科。

🎀 风月步行街
      嗷嗷!如果我再去芭提雅,我一定要在大晚上在这个地方喝一杯,一杯怎么够,起码n^n杯!要不是因为已经很晚了,要兼顾到第二天的行程,宝宝这种野孩子怎么能错过这种full of clubs and bars的地方捏?(暴露本性😹)且行且珍惜呐。以下手抖,因为宝宝内心太兴奋,结果拿着📱一通乱拍,就酱了。

Day 4 芭提雅 & 曼谷
🎀 3D幻觉立体美术馆
      作为一个疯女子,这种景点虽然现在遍地都是,可还是让我玩high了。我之前从来没有去过这一类的地方,之后也没有呵哈哈,所以我觉得里面各种场景的设置都还挺有趣的。

从美术馆出来,就马不停蹄地赶回了曼谷,进行shopping,然后,登机,回国。四天的泰国之旅到此结束了。这次去曼谷,没有在市中心多呆一会儿,算是1st遗憾;没有去甲米,那个还没有被过度商业化的海岛,算是2nd遗憾;还留着北部的清迈,算是3rd遗憾。不过遗憾也是一种留念,如果下次再Thai,断断不会错过这些地方。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2 18:5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2 21:25

引用 阿拉灯神丁 发表于 2016-08-22 18:58:3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阿拉灯神丁:谢啦好久才看到

2016-09-28 16:20

引用 xiaoyinglong 发表于 2016-08-22 21:25:32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xiaoyinglong:好久才看到呢,嘿嘿,蟹蟹

2016-09-28 16: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29:33 的回复:

我到曼谷估计要半夜了...不知道该怎么去酒店了...愁...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像可以提前在tb上预定,或者有些酒店是有接机服务的。

2016-11-05 20:35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时我们到曼谷的航班比较晚了,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虽然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车子也很干净,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在素坤逸一个巷子深处,三个女生,深深地担心七拐八弯的一直GPS导航啊,最后妥妥的被送到住的酒店,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曼谷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