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蜜月在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8-10

清迈,原来只在电影里面听到过的地方,没想到竟然变成了我的蜜月旅行地。

粗发前准备

机票:去哪儿网上订的
春秋航空9C8545  2016.8.10     上海直飞清迈     18:50 - 21:45
亚航FD496           2016.8.15     清迈直飞杭州     17:50 - 22:40
(来回机票RMB3000)
重点:出去旅游一定是会购物的,但是我们订的亚航并不包含托运行李,只有随身携带7公斤/人,所以又给亚航打电话订了25KG的托运行李,印象中好像是750泰铢的样子   如果订了亚航的亲故千万别忘记了   据说直接在机场办托运收费贵得吓死人

酒店:Booking上面订的
帝国美萍酒店,提到这个酒店大家第一反应应该就是邓丽君生前在清迈住过的地方吧。这里的1502公主套房就是邓丽君生前住两次去到清迈住的套房,现在很多邓丽君的粉丝去到清迈也一定会去参观一下。不过我订的只是普通的房间啦,五晚7465.50泰铢,合人民币1460左右,相比魔都还是很平价的吧。

换泰铢:中国银行提前几天预约就可以,我当时换的汇率大概5.1

签证:淘宝
虽然现在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据说落地签很费时间,我们又是晚上才到,所以就提前在淘宝上办好了,只要把护照和登记照过去,一个星期就可以办好!

出发前携带的日常用品:
身份证   护照   happy卡(我是在淘宝上买的,三十来块,到泰国下飞机就换上了,直到回国2M流量也没用完)   相机   日常护肤品   美白面膜    防晒霜(我并没有带身体防晒,原本打算到清迈的晚上就去7-11买,可惜香蕉船的防晒和修护7-11并没有,后来在boots买到了)  墨镜  遮阳伞  遮阳帽   牙刷  牙膏   沐浴露   人字拖(这个必带,清迈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拖鞋,人字拖还可以穿着出门逛)   毛巾(这个酒店虽然有,看个人习惯啦)
很多人说必须带长裙,是没错,可是我一共也就带了三条裙子,可是自从在清迈夜市买了一套很有当地味道的衣服之后,我几乎每天晚上洗,第二天接着穿,就这样好几天····

Day 1 . 从上海出发去清迈~

第一次出国,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胖墩(也就是我的新郎)在浦东机场也是一路心情各种好,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们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其实就是我本人为了能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
因为听说清迈的免税店又小又贵,人家也是迫不得己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觉得时间好紧迫······

飞了三个多小时之后,竟然提前到达了清迈机场,我们真的很幸运。
由于我们没有带笔,所以下了飞机才填写出入境卡,加上排队,浪费了半个小时  不过也很顺利的进入了泰国。机场填写出入境卡的地方有模板,也有机场服务人员会简单的中文,所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问。
我原本以为十点来钟机场也会有双条车,所以也就没有预定接车服务。可是出机场真的有点蒙圈,不知道去哪坐车,好像都是团队有车来接的,就我俩摸不着方向···
不过刚好有一个泰国司机在拉客,我们告诉他要去美萍,他说要300泰铢,我觉得有点贵了,正在犹豫的时候,有另外两个中国游客也要租车,于是那位司机各收了两百泰铢就带我们去酒店了,虽然比双条车贵一倍,但是车子还是不错的,有空调,很舒服。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放下东西便出门探探路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美萍酒店   是邓丽君生前两次来清迈住过的酒店    并且也是她逝世的酒店     所以这里的1502公主套房也变成了邓丽君歌迷来清迈必参观的景点    不过酒店收取门票500泰铢   有点小贵就放弃了        不过宝宝预定的只是普通的房间     依然干净整洁    很温馨很满意

清迈的气温正好  不冷不热  夜晚的小风一吹  更加惬意了

酒店边的小摊摊买的炒面,有点偏甜,不是我们的style~

胖墩为了吃这个可丽饼,第一次开口跟泰国人试图进行交流,可是支支吾吾一个词没蹦出来便向我投来求助的目光,我在一旁早就笑开了花 可丽饼的美女老板走到菜单前说:“I will show u", 我们家小胖墩才吃上了可丽饼。

清迈的第一件事其实是赶紧买防晒霜,好害怕第二天太阳一升起我就会被晒成煤球可是我找了附近的四家7-11都没有香蕉船的防晒卖,最后只好找图片出来问售货员,人家告诉我这个只有商场才有卖我的天!那我明天怎么办····  哪里有他说的商场!!!
旁边的两个金发碧眼高我两个头的帅哥老外看我这么激动还好奇的问我在找什么东西       中国人在他们看来一定是神秘且触不可及的

Day 2. 古城寺庙游览

睡到自然醒~~~
外面的太阳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大,算是多云的天气吧~
收拾收拾就出门啦

传说中的古城墙--塔佩门 ,亲眼所见是没有来之前看过的照片那么美的,但是我依然很喜欢
塔佩门前的广场上有很多鸽子,它们都不怕人,可是我并没有注意到有卖鸽子食的泰国阿姨,也难怪鸽子一靠近看到我手上没东西掉头就走

从塔佩门往古城内走大概五十米就到了第一家网红店--Hot Chilli
冬阴功、菠萝饭、椰子冰淇淋都很赞!第一次尝试的青木瓜沙拉······我真的不太吃得惯,因为木瓜虽然切很细了,却还是挺硬的,口感并不太好,味道也一般
这家店在其他的网红店当中算是小贵的,这四个菜消费八百多铢   不过店面的装饰真的很有味道

吃完饭去契迪龙寺的路上路过的寺庙---潘道寺,这个寺庙并不大,游客也不多,虽然不是计划中要去游览的寺庙,但是确是第一次游览的泰国寺庙。

契迪龙寺是有门票的,20还是30泰铢一个人,记不太清了。
其中有一座寺庙是不允许女性入内的,胖墩二话没说就抛弃我自己拖鞋进去了······
正殿内有很多佛像和塔上面贴满了金纸,我和胖墩也各花费20铢买了一张,贴在了我们各自属相的塔尖上
正殿后方的四面大佛塔,虽然经历过地震已经不完整了,但是仍然给人宏伟壮观的印象

逛完契迪龙寺正是大中午,室外还是有点热,刚好遇到一家LILA,我和胖墩便手拉手进去享受一场泰式马杀鸡
胖墩选了一个泰式全身按摩,我由于平时肩颈就不好,于是选择了肩颈背按摩。
LILA在古城内有好多家连锁店,也是到清迈必须去体验一下的按摩店,泰国马杀鸡收费真的是很便宜,我们选择的这两个都是200泰铢一小时,换作国内分分钟飙到一百多RMB!不过泰国到处都是要给小费的,马杀鸡一般五十起步,所以整个下来一个人花费也就50RMB,以至于我们在清迈一共做了五次马杀鸡
LILA按摩店不同于女子监狱按摩店的是,女子监狱按摩店是正在服刑的女犯人给顾客按摩,而LILA是刑满释放的女犯人担当按摩师。按摩师的态度都很好,声音也很甜,我怎么都想不通她们是为什么会进过监狱
我人生的第一次马杀鸡就献给了这里

按摩放松以后大概下午两点多,外面还是有点热,不过相比上海杭州真的只能算小热了
我们向着古城北边的清曼寺出发,途中经过了三王纪念碑,其实就在按摩店对面的广场上,要不是我一路上东张西望都很难被发现

我们在清曼寺走着走着,突然开始打雷了,于是就找了个大树下的长凳坐下,也不撑伞,原本在草坪上呼呼大睡的狗狗也换到树下接着睡清迈的雨季,太阳雨说下就下,不过不一会就停了,雨下的不大,人们也不太会去避雨,多么舒服的生活~
从这个时候起,我已经开始舍不得清迈

清曼寺之后是帕辛寺~~~   在清迈  走几步总能看到寺庙的

逛完寺庙我们直接坐双条车去了瓦洛洛市场,说是当地人的市场,虽然没有旅行团会被带到这里来,但是这里做生意的老板基本都会说中文,所以我们毫无障碍的买了很多泰国当地的零食、辣椒粉、药膏,等等
瓦洛洛市场对面的Win Cosmetics是折扣店哦!我只说一次哦!比塔佩门那边的店会便宜一些!据说这家店的欧莱雅是整个清迈最便宜的,不过我不用欧莱雅,所以就给胖墩买了个欧莱雅的洗面奶然后又给自己各种买买买
瓦洛洛市场有很多水果摊,山竹大概人民币5块钱一斤,龙眼也很便宜,还见到了长得跟小土豆差不多的龙宫果,可是榴莲并没有很便宜···
泰国榴莲是不允许被带入酒店的,所以我们只好在瓦洛洛市场附近的河边吃完再坐车回酒店都不能静静坐下来好好品尝这美味

逛完市场回酒店的时候,酒店大堂竟然还有漂亮的泰国妹纸演奏乐器,瞬间觉得酒店真的好高大上
这一天很充实也很漫长,晚上我们便去离酒店五分钟路程的长康路夜市,也就是平日夜市逛逛逛
到底是谁说平日夜市没什么好逛的,明明就超级大,根本逛不完!并且挺好还价的!而且还买到一些特别的小饰物,周末夜市都没找到的!最重要的是买了很有泰国当地特色的衣服,防晒凉快且舒服,后面几乎天天洗天天穿,太爱了!!!

Day 3. 与大象的亲密接触~

美旺大象营半日游,提前一天在大众点评上面订好,填写好姓名,酒店名称地址,电话,一切搞定!
早上7点半左右在酒店门口就有车来接我们了,同行的都是中国人。
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离老城很远的山区,一下车就有大象营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跟大象合照、洗澡、喂食,当然最有趣的还是骑大象    一定要去体验!!!

骑大象的途中有个小插曲
一只蚊子把我的脚咬痛害我一激动左脚的人字拖掉到草丛里面,然后训象师看到了跟大象指了指,我想说大象应该帮我捡起来了吧!然后我问训象师我的鞋子,他一副不知情的样子,演技太差!哈哈~我一口咬定是大象帮我捡起来了,可是大象把鼻子伸出来也没见到我的鞋子,原来他含在嘴里了大象真的是太聪明了

从大象营回到酒店大概中午12点钟,我们并没有饿的迹象,于是美美的睡了个午觉才出去觅食,自由行就是这么随心所欲

又是一家网红餐厅,因为人家下午五点才营业,所以我们又去做了一次马杀鸡
这家餐厅名字叫  Huen Phen,典型的泰北菜,菜单都有中文,炸鸡特别好吃,其他的都····
店里大多数是中国人,也有一些泰国人,但是我真的觉得味道怪怪的吃不惯····

吃完饭又慢慢散步到古城北门去找鼎鼎大名的  凤飞飞猪脚饭   猪脚饭30泰铢一份  量很少   方便我们接着吃吃吃   不过味道真的很棒    得到了我们家小胖墩的高度评价
Google地图指的两条路,我随便选择了一条路,是小路,竟然被恶狗挡道,一只狗叫来好几只狗,分分钟要扑上来咬我们的架势,吓得我只好慢慢退回去····

我们吃完饭从北门夜市一直走到酒店,沿途顺便看看塔佩门的夜景,途中遇到了水果店买回来的水果自己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后来弄清楚左下角的叫山坨儿    右下角的叫蛇皮果     国内的蛇皮果明明是光滑的表皮,可是我买到的全身带刺,都没敢认    山坨儿我们不知道怎么吃所以老板帮我们削好拿回去直接食用
路上又遇到榴莲摊   买了一盒坐在河边细细品味

Day 4. 素帖山双龙寺+宁曼路+周六夜市

清迈的第三个早晨,早上九点从酒店出发去双龙寺~
我们原本打算租双条车直接到双龙寺,250泰铢以内我就心满意足了。
酒店门口的tutu车司机主动跟我们打了招呼想让我们坐他的车,可是他开价去双龙寺要400泰铢,我觉得太贵,后来他提议150泰铢把我们送到清迈大学,学校门口有很多车去双龙寺,而且便宜,正在我准备上车的时候突然想到还没杀价,于是又砍砍砍,砍到120泰铢到清迈大学。我真是太厉害了!

我们匆匆在清迈大学门口照了相,尝试进去看看,结果被打扫卫生的阿姨引路到游客乘车的地方,这就是我没有把清迈大学列为游览景点的原因
不过不影响我们去双龙寺的心情,从清迈大学坐车去双龙寺的人很多,确实很便宜,一个人才收费40铢,所以我们俩从酒店到双龙寺一共才花费200泰铢,又省钱了!哇咔咔~

清迈大学坐双条车上素帖山,偶尔能从树林中的缝隙俯瞰到清迈小城,我还觉得很惊喜。
其实双龙寺有一个观景平台,更美!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有出大太阳来辅助双龙寺的金碧辉煌,反而起雾又下雨的,不过也不影响心情啦~毕竟是毛毛雨,不影响行程就没关系~

细心的亲故一定看到我有拍到一个穿着韩服逛寺庙的偶吧,当时只是觉得特别并且挺帅的就偷拍了,没想到晚上逛夜市又碰到了,唉呀妈呀!这缘分
逛完双龙寺也开始下起毛毛雨,我们便坐双条车又回到清迈大学,然后步行去了玛雅商场。
胖墩很不能理解我跑到泰国来逛商场是几个意思,然后我们闹了会别扭,他给我30分钟,我进去手忙脚乱买完了我要的所有东西,满足的离开,出发去宁曼路~~~~~

午饭是在宁曼路一家网红店  ANCHAN NOODLE  解决的,也就是大家知道的蝶豆花蓝面条,不只是好看,更是好吃哦~
两杯饮料端上来的时候是纯蓝色的,上面放了一瓣青柠,把青柠汁挤到饮料里面就会慢慢变成紫色,是不是很神奇  味道也不错

虽然好吃但是也要控制,因为宁曼路还有好多好多网红甜品店等着我去打卡

I berry   泰国搞笑艺人开的甜品店,可惜我去的时候没有榴莲冰淇淋了,就选了一个其他口味的,味道感觉也还好,反正打上卡就没有遗憾了

Mango Tango 大概是宁曼路最红的甜品店了,我去的时候很多都卖完了,都没吃上芒果糯米饭

Coco Corner   就在Mango Tango斜对面,主要是做椰子甜品的,椰子布丁真的好吃到没亲故   兔子冰淇淋主要是卖相好,味道和外形不成正比啦   但是太可爱了还是要买

Ritr8To Coffee  ,这家店有名在老板拿过2007世界拿铁艺术大赛冠军,而且他们家咖啡好喝不贵

宁曼路很大,小巷子很多,必须要先选好要去的店,不然去了会傻!
全部打卡完成后我们坐双条车回酒店稍作休息,然后继续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是在塔佩门东门对面的一条街,是传说中第二大的夜市,不过我除了小吃,什么都没买,因为要等到传说中最大最壮观的周日夜市~

今天回到酒店换了一个妹纸在演奏

眼熟的韩国偶吧
个人觉得周六夜市也没什么好逛的  所以就吃了点东西便回酒店了~
青芒果沙拉还不错  主要是因为辣   当时我跟老板一直说 more spicy  以至于胖墩边吃边走  在我后面跟个喷火龙似得
顺便说一句    芒果真的便宜!超级便宜!

Day 5. 周末夜市

说到清迈的周末   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盛大的周末夜市
因为是蜜月之旅  所以我并没有把每天排满行程   这一天就是没什么安排的安排
早上依然是睡到自然醒   十点钟出门去觅食
还有海南发清鸡饭和Mr KAI没有打卡

我一直没有吃过海南鸡饭  没想到第一次是在泰国
大家的评论就是各种好    说实在让我失望了   而且有点贵   结账的老爷爷会说中文  于是我问他  是中国人吗   他说是的  海南人
出门胖墩就说   难怪这么贵  就喜欢坑自己人
 大众点评上面说Mr  KAI周日到周一都不营业   但是我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了  竟然是营业的  我太开心了   而且味道真的是我来清迈吃过的最合我胃口的    咖喱做的真不错!    各种shake也是相当赞!只可惜本来就是开放式的店面风扇还不怎么管用    老板一直在旁边各种修理   吃的我都流汗了

周日的下午,三点刚过,路上都已经开始搬东西准备摆夜市了
我们想先做个马杀鸡休息一下晚上有力气逛夜市    可是这天的马杀鸡尤其难找   好多家都客满了  我们找了好多家才找到了   胖墩做着精油按摩睡着了不说还打呼噜  给他美得···
做完马杀鸡出来五点刚过  夜市也算是摆的差不多了

周末夜市是从东边的塔佩门沿着主干道一直到帕辛寺的这一段主路   还有旁边的很多小路  整个覆盖面还是蛮大的    整个逛完也得两三个小时
就连清迈警察局门口也摆满了按摩椅   那个样子实在很好笑   貌似街边马杀鸡大部分客人都是金发碧眼的    看来中国人相对还是有点洁癖的
清迈周末夜市还有一个最特别的事情就是    下午6点钟的时候广播里会放泰国国歌。国歌想起的时候,路上所有的人都会停下手头的工作,表情严肃的站立。等到国歌播完的时候,再继续刚刚手上的事情。这次经历真的很特别,不知道怎么表达才合适。

清迈的最后一个夜晚  也是最大的夜市   任务不仅是吃吃吃  还要买买买!!!
炸鸡真的各种好吃   我一路上买了两次看到了还是想买    但是还是克制住自己    还得吃点别的
三王雕像广场马路对面的广场在举行传统舞蹈比赛   我们也凑了会热闹   他们是传统舞蹈实在是跳的太慢了   看着好累

逛完周末已经十一点了   其实我们有坐半个小时的足底按摩   享受路边按摩的趣味
整个逛下来   已经突破三万步了这天   在塔佩门前留影纪念一下

逛完周末夜市宝宝还是很好的
以至于回到酒店非要把之前在7-11买的干拌面也解决掉
于是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这碗泡面是八角味的啊!除了八角的味道  没有别的味道!我此生难忘的味道!
恶心的我半夜还在吐!
以至于第二天整个人虚弱到不行······
各位亲故如果有看到这碗泡面  一定要绕道而行!

Day 6. 再见!清迈~

清迈的最后一天
真的是我身心最难过的一天了
宝宝一直休息到中午12点退房才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去逛逛
 去了最后一家  也是隔酒店最近的一家网红店 Blue  Mango  打卡
每道菜我都只尝了一口  实在是没有食欲却又想留点印象   印象中味道真的很好   尤其是芒果糯米饭!

我们换了一家按摩店   叫 Time To Massage    不过我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区别  都挺好的~

回酒店取行李的时候逛了离酒店最近却又从来没有走进去的寺庙
一只可爱的大狗趴在寺庙殿堂前   那么安详   话说清迈的狗狗都特别舒服  想睡哪睡哪   从来没有人去驱赶它们  就算挡道了人们也会绕过它们继续前行

做坐双条车去机场的路上宝宝好难过     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   想再多看清迈一眼
真的太舍不得这个小城了
这是我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    一切都很顺利    这次自由行让我真正熟悉这个美丽的小城  期待下次再见!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2 13:25

2016-08-22 14:28

引用 gaoliang 发表于 2016-08-22 13:25:2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gaoliang:因为我是刚从清迈回来    记忆还比较清晰     有问题可以问我哈~

2016-08-22 16:11

不错不错

2016-08-22 16:4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2 16:58

超哥好样的,模范丈夫。
娴姐帮帮的,美丽妻子。
祝愿幸福永远。

2016-08-22 22:01

娴哥甜蜜的哟!

2016-08-23 17:32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7 09:32

引用 红尘多变 发表于 2016-11-17 09:32:20 的回复:

回复红尘多变:直接把酒店的名字告诉司机  他会告诉你价钱   觉得合适就上车    就在机场附近会有揽客的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