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塔尔寺-茶卡盐湖-大柴旦-敦煌-鸣沙山-青海湖-张掖七彩丹霞-祁连大草原

出行费用细节

机票:厦门高崎机场-西宁中川机场980/人
         西宁中川机场-厦门高崎机场929/人
         包车7天 5800元
         行程中各种车费,短途长途的打车总费用:
         住宿总费用
注:这里的天黑时间大多数在8点左右,敦煌晚一些,8.50左右才天黑。饮食时间被调整成,午饭4点左右,晚饭10点左右
极力推荐我们的司机大哥!人特别特别赞!不紧请我们吃饭,还请我们喝西北好喝的酸奶,还特别照顾我们。在途中住青旅和其它旅游的伙伴交流,大家都是包车的,我们的费用便宜,车还比别人舒服,再举个例子,进去青海湖每人才10元!你没有听错!就是10元,别的车队的司机大哥给她们都算50元每人,你看,在这个地方都省了多少钱了!!哈哈,第一次这么夸别人,有点不好意思。
   附上司机大哥的电话:马忠 132-9977-3338
  再附上他的二维码

Day1

第一天,从厦门飞到了西宁的中川机场,到达机场之后,本应选择城际铁路,后来有司机再揽客,偷懒的我们直接上了司机的车,150元到了兰州西站,然后坐了动车前往西宁。我们住在了一家青旅叫做:“星雨星空”,是一间新的家庭旅馆,不大,但是还干净,不错。可以推荐。
   老板告诉了我们去往:“莫家街”的路,说实话,不怎么样,里面有马忠食府,德禄酸奶(感觉太甜),甜醅,不怎么好吃,这里的食物就是,甜,辣,南方人有点吃不惯哟~就吃个意思意思呗。我们在莫家街买了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像大饼一样的,叫做nang 。后来再次回来西宁倒是去了司机大哥推荐的“西宁夜市”我觉得比莫家街好~个人想法~

Day2

包车的司机大哥开车来接我们,第一站是塔尔寺。旅游的第一站特别坑爹,这里的2016毕业生的学生证没办法用,同伴的另外两个小伙子办的假的学生证一样也不能用,所以我们四个人付了全价,每人80元的门票。一开始我们还是很担心之后的门票都是得用全价买,得多花许多钱,哈哈哈,上帝还是眷顾我们的,后面的景点都能用学生证,学生证的检查也不严格,所以小小的建议,长的还学生样的小伙伴们是可以尝试办一下假学生证,非常方便。因为是旺季,人特别多,所以塔尔寺没有得到多少惊喜,可能个人对于这种文化遗产之类的没有什么大的向往,更向往自然景观,喜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出了塔尔寺之后就渐渐的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啦~

中午从塔尔寺出来,我们途径了拉鸡山(也叫做拉脊山)和日月山第一次开始接触大西北的风景,有点小鸡冻~

人很好的小马哥让我们下车拍了照~拍照后我们又继续驶向青海湖

一路上都有很多游客在拍油菜花,我们决定没有必要花钱下去拍~后来回来的路上有很多免费的油菜花田可以拍照~下午3点多左右我们到了青海湖~因为选择的车队好,我们从藏民家的油菜田进入,因为司机大哥人特别好,所以我们就每人10元进来了青海湖!你没有听错!每人10元哈哈~快选择我们的司机大哥吧~

这是我们第一天3点多快4点了才吃饭~到了后面的行程才发现,午餐都4点左右吃.晚餐10点左右吃对于南方人的我们,有点神奇~

青海出来后,我们前往黑马河,期待晚上的篝火和明日的日出~

这个是二郎剑,听说只有旅游团才会被拉来这里花冤枉钱进去青海湖~所以我决定找一个靠谱的车队比啥都重要

在黑马河附近的菜馆吃饭,菜不怎么样,实在不习惯这里的饮食

到了黑马河,实在太太冷了这里,以为根本用不上的羽绒服在这里就用上咯~我们住的是帐篷,如果你们看正常的游记,帐篷是每人80元的吧,沾了了大哥的福气,我们每人50呢,你看,一路上大哥给我们省了好多钱✌️

我感觉最累的就是在黑马河的这个夜晚了,冷,头又晕,倒了隔天,我们又蹭蹭蹭的爬起来看日出,哈哈结果,在看日出的时候,等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太阳升起,没了耐心我们又回去了,一回去太阳就升起了,哈哈,你们去了,一定要有耐心才能看到美丽的日出

Day3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前往茶卡盐湖,途径柴达木盆地,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盆地的感觉,四面环山,很长见识~

没错,这是我们帅气的大哥,马忠同志

路过柴达木盆地~驶向茶卡盐湖~向往之地

游客多到,想拍个完整的天空之镜这四个字都非常艰难,我靠着我非凡的女汉子的大声怒吼而换来的~

茶卡盐湖人特别特别多,走的方向不大对,一直没有想到很多水可以拍出倒影的感觉~~如果可以淡季去就淡季去吧~可以拍出很多美腻的照片来~游客多多的时候也就只能拍出这样的照片啦~出来的时候仍然是大太阳~我们开始驶向下一站~大柴旦

一路上逆光的太阳~

这个云的颜色真没p,就是这种感觉,美腻中带着点阴暗~不过还是凉快的~晚上我们入住了大柴旦的:海西戈壁这家青旅,让我们很难过的是,洗澡排队的有点那啥,而且!没有热水!是的,没有热水,于是乎去了男生的浴室洗澡~哈哈,没错,就是用了男生的浴室~

晚上我们吃了这个~就是在青旅旁边的店吃的,叫什么炕来着?评价一下,这里的食物感觉胡椒粉不用钱的呢~而且,非常非常的咸,胃口淡的人可能吃了心灵会受伤🔫……并且我们已经不要辣的情况下还这样

Day4

我们又上路咯~穿越戈壁,一路上的景象是这样的,我们也跟风的下来拍了几张照

接下来我们前往了雅丹地貌,灰蒙蒙的天十分给力,下起了雨来~在这种戈壁,一路消化沙漠的路途中遇到了雨,也是很稀奇,一般人还真是遇不到,造化啊!

眼睛的高像素下看到的东西真没办法形容~这也是手机相机需要一直努力的方向,什么时候手机可以充当人眼,那现代化科技真是了不起!看到这种地貌让人感到很惊奇,可惜下着雨,否则可以多欣赏一会~冒着寒风,可以感觉到牙齿都在颤抖,我拍下了我们唯一的男人帮的照片~

这个雅丹地貌是无人区~司机大哥说可能游客进来多了,不超过一年,这里可能也会变成收费的景点,哎,有利益的地方就有商机,商业化之后能看到这种纯天然的地貌吗?出来的时候,需要很小心,可能一打滑就会困在这个无人区里面,呆个一天两天的等救援都有可能,问题是还没有信号!命好的我们,靠着司机大哥炒鸡过硬的开车技术,我们出来了~一路开出来可以用飘出来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十分惊险~给大哥的开车技术点赞

这是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伙伴都必需做的动作~经典

因为难得见到的一场大雨让我们错失了最美公路,又冷又失落,感觉白来了一趟,但是,雨后的美景一扫我们心中的阴霾。我们可以自豪的说!这么美腻的天空你们可曾遇到过,路拍过?美腻的简直难以言语表达。

如上图所示,大部分是我的得瑟照片~但是,我拍的可开心了~各种凹造型,拿了自己的小行李箱各种摆弄~之前怎么拍都没有得到满足的我第一次在这里得到了大大滴满足,可开心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2 17:22

引用 gengwei 发表于 2016-08-22 17:2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