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倾心清心》爱在Chiang Mia

童心这种美好,
即使颜色淡去,
却还是依旧温暖着我们。
                                           ——宁曼路

桃子的游记景点包括:
清迈3D视觉艺术博物馆,Think Park艺术街区,宁曼路夜市,玛雅,清迈大学,梅丹大象营,骑牛车,骑大象,丛林飞跃,长颈族,双龙寺,四面佛,花宫庙,水果街,清莱白庙黑屋……
唯一没有去的就是清迈夜间动物园

桃子首先讲一下,为什么选择了清迈,而不是曼谷和巴提雅。
桃子在魔都上大学,开学研一,生活节奏很快,想体验一下清新之旅,曼谷就是相当于北上广,再加上朋友圈已经看过n遍大皇宫,真心不是很想去。
巴提雅呢,海边城市,有降落伞项目,但是,桃子怕去海边会被晒黑,所以也没有去。
桃子非常喜欢泰国,所以还会再来的,下次会去一些小众的地方,比如贾米和拜县

关于机票,桃子买的泰国亚航,上海曼谷曼谷再飞清迈。(去的时候和回来的时候,飞机上的人基本上没有变化,全部都是中国人,真的被包机了哈哈哈哈)
托运大约20斤,手提箱7斤20寸的,放心,这里查的不严的。
签证呢,是落地签,250元人民币,大约半个小时左右。2016年9月份泰国落地签就要大约400人民币了,涨钱了,伙伴们抓紧时间哟~
到底要不要携带至少5000元呢,桃子一路上没有碰到别人来查,不过桃子还是带够了5000元,因为一旦查到,就会被遣送回国。签证上面也会有黑历史,也许不能来泰国了。
关于泰铢,桃子试先去了中国银行换了8000泰铢,银行的人告诉我,如果回到国内,泰铢换成人民币是会有一些损失的,不过不大,所以尽量花完。银行不接收硬币兑换,所以大家尽量将硬币在泰国花掉,给小费的时候也是要用20泰铢纸钞比较好。银行换的是1000一张的泰铢,不用担心找不开零钱,去机场的seven eleven 随便买瓶喝的就可以了。(我回国时正正好好只剩下1泰铢)
电话卡呢,桃子是在机场买的,买完有免费的20M可以用,然后再随便去一家seven eleven充钱就可以了,根据你的需要决定充多少钱。桃子充了300泰铢,也就是1.5G流量。
下图是桃子住的酒店位置,环境非常棒哦~距离宁曼路也很近,桃子两个晚上都去了宁曼路,走回酒店大约20分钟。

好啦,下面进入旅程~

重点推荐:清迈3D艺术博物馆

😳😳😳😳😳😳😳😳😳😳😳😳😳😳😳
大家看过来,桃子最想推荐的是清迈3D视觉艺术博物馆。很少有人到访,所以桃子要重点推荐,因为场景真的非常多!上海的艺术馆桃子也去过,但是清迈的比上海的要大的多也多的多~
放几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
下图就是艺术馆的大门,童话世界。
价格式成人400铢,儿童200铢。

好啦,上面的博物馆很少有人到访,下面开始介绍大家必去的地方了~

一、桃子最最喜欢的一个地方,Think Park艺术街区。夜景非常的美丽,你可以看到热情的清迈小店铺老板在招揽生意,也可以看到非常心水的小物件,还有清迈大学的大学生在逛街……非常小资的一个地方,很有艺术气息。
位于宁曼路。

这是桃子和闺蜜的战利品,当然,不止这些

第一天晚上去宁曼路主干道买的两个小布包,已经开始用了,价格也很美丽~

这些可爱的小物件,可以还价,清迈人民是会讲中文的呦~她们非常的热情。

post card,里面很多泰国的书,还有各式各样的明信片,文艺青年必须要去逛的一家店。

这是桃子在宁曼路淘到的木刻象雕,最最喜欢的小摆件。🐘在泰国寓意吉祥,平安,幸福,各种美好的词汇,所以桃子希望这个象雕可以给桃子带来幸运。
卖象雕的是一位小女孩,她在用英语跟我说home made,边说边用手比划,非常的真诚。这个象雕是用泰国的芒果树雕刻而成,我同样记住了小女孩的真诚。

这是在艺术街区主干道里面淘到的泰银,桃子是学音乐的所以看到高音谱号的耳钉就按捺不住了,然后又看到小象,所以一起收了哈哈哈哈。就连手链也换成了小象的,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来宁曼路一定要去逛的地方——iberry 冰淇淋名店。
地址:Nimmanhaemin Rd,Soi17.Chiang Mai
位置真的不是很容易找,桃子去了两次才找到这家店。

这是桃子和闺蜜买的甜点和冰淇淋,味道真的很赞,不比哈根达斯差的。
大的那杯是香蕉巧克力蛋糕,味道超级nice

对面一桌就是温馨的一家四口,女孩超级可爱,男宝宝也很乖。我非常喜欢小孩子,所以鼓起勇气用英语跟他们的爸爸妈妈交流了一下,跟那个可爱的女孩儿合影留念~桃子脸皮很厚的

宁曼路的对面就是MAYA,大型商场。花费超过好像是5000泰铢左右,可以去机场退税。
泰国真的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国家,进门的保安对每一个人都会说萨瓦迪卡,嘻嘻嘻。

桃子再一楼发现了NaRaYa的包包,曼谷包,一个泰国本土非常出名的手工包。由于已经临近下班时间,所以桃子只能很快速的挑了两个喜欢的包包。
下面就是桃子买的手拎包。还有一个纯黑色的化妆包就不上传图片了。

这个泰国明星,大家都知道是谁了吧。我和我妈妈最爱的泰国男明星,他主演的电视剧很多,大部分都是霸道总裁类型,真的好爱啊啊啊啊啊啊

清迈的夜生活非常的丰富,很多人在街边吃着美好的食物,听着驻唱唱歌,时不时还会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做嘟嘟车~

清迈大学距离宁曼路很近,我和闺蜜坐着哥哥的摩托车大约五分钟就到了。
夜晚的清迈大学会有一些男生,在河边坐着弹吉他,而且很帅哦~
这是走进清迈大学里面的一家店铺,我们点了椰子汁,果肉也是可以吃的。很方便。只不过蚊虫比较多
白天来清迈大学的话,以前是可以自行游览的,但是,随着游客的增多,自行游览容易打扰到大学生上课,所以,现在只能乘坐观光车进行游览~
当然,如果你显得年轻,或者像大学生,保安哥哥还是可以把你当成清迈大学的学生的,可以自行游览
桃子是傍晚去的,坐着当地的摩托车,加上本来就是开学读研一的学生,所以保安哥哥放行啦哈哈哈哈

二、大象表演and骑大象➕丛林飞跃➕长颈族
我们去的是清迈梅丹大象营,还有一个梅旺大象营。但是,梅丹大象营更加有特色。

大象表演,大象在堆木头~

不要不相信,这是大象画的画!刚刚画好就被人买掉了。
据说,整个大象营有70多头大象,只有几只大象才可以培训的会画画。大约培训5个月。有没有觉得大象很厉害呢~

好了,接下来就是骑大象的部分。
大象很听话的,走起路来很慢,我们坐在上面一癫一癫的,生怕掉下去。
后面一头赶大象上的泰国小哥一直在用中文对我们说,你好漂亮,我爱你,好不好~
图四右边就是桃子了~桃子真的很开心,因为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善。
最后,骑大象的小费我们两个人一红给了100铢。

纪念品当然必不可少,桃子可是很有少女心的~还是买了大象的项链,这几天一直戴着,希望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
大家猜猜桃子戴的是哪一条嘿嘿嘿

这个呢,是穿好装备以后玩的丛林飞跃,刺激指数五星级。因为你可以低头看到川流不息的河流,还有一望无际的丛林,还会有直上直下的穿越……
桃子买的是1500泰铢,18段,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没有尝试31段的,31段的大概2000泰铢。
安全措施很好,不用担心,每隔五六个人,就会有一个教练带我们过去。绳子也是双保险的~

骑大象和丛林飞跃结束后,桃子花了300泰铢去参观了长颈族。这张图就是桃子与她们的合影留念~
个人觉得其实可以不用去看,推荐指数不高。
因为进去以后也就是很短呢距离就参观完了。

三、四面佛
最最正宗的四面佛应该是在曼谷清迈这个稍微小一点,但是,还是要去参拜一下的。

顺时针参拜!一定要记住是顺时针哦~
每一面佛拜三下,然后插上三柱香。
最后最想让四面佛保佑什么就把花环放在哪里~
桃子放在了事业上面

关于四面佛的传说,大家有没有听说过。
四面佛起先是印度那边传过来 , 相传是有一位商人因为经营饭店没起色 , 因此听从高人的指点 , 从印度请来了一尊四面佛 , 就放在饭店的前面 , 当时饭店周边并没有很繁荣 . 饭店此时也大作整修 . 没想到饭店重新开张之后 , 生意特别好 , 间接带动的周边的发展 , 之后每天都有信徒来这边许愿 , 祈求愿望 . 神奇的是 , 达成愿望的还真多呀 ! 因此四面佛的灵验的传言就不迳而走了 . 现在每天都有无以计数的人去向四面佛祈求各种愿望 , 还愿的也不少 。
许愿的话是要还愿的哦~
如果只是求平安求美满之类的就没关系。

这里就是花宫庙了,桃子去这里坐的是泰国当地的嘟嘟车,下车时付了20泰铢。
桃子正在帮一个朋友求顺利,也求自己……就不说了~

四、双龙寺——清迈地标建筑
来到清迈的世界各地的旅游团或者是自由行的人必去的一个地方。因为这里是地标性建筑,就如同去曼谷那么就一定要去大皇宫。

当然啦,一定要脱鞋子,不能穿吊带,也不能裙子或者裤子不过膝盖。桃子建议去寺庙的时候可以穿拖鞋,方便脱鞋子。

我们先是坐缆车到的上面,下去的时候步行下去的,当然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但是就看不到双龙了。步行下去也就300多台阶。
上面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全景,包括清迈大学,但是桃子没有看到,因为有雾气

五、食物方面
桃子最最最要推荐的就是泰国的小菠萝,还有热带水果榴莲,简直甜到💥。
桃子在国内不喜欢吃榴莲,但是到了清迈,吃了一口闺蜜买的榴莲,真的要竖起大拇指。
泰国的热带水果不仅甜,而且便宜

这个就是泰国的特色!芒果糯米饭,米饭搭配椰奶,再来一勺芒果,简直天堂的口感。

清迈到处都是seven eleven便利店,桃子在里面买到了很好喝的豆浆,包装也让人非常喜欢。还有烧烤味道的零食。

这个是桃子再曼谷的廊曼机场买的芒果牛奶糖好后悔为什么没有多买一点呢

这些都是清迈当地的特色饭,有的味道很香,桃子还是会受不了的。

来到清迈一定要品尝冬阴功汤桃子个人觉得酸酸辣辣甜甜的,还是很下饭的

这个豆腐做的特别好吃!桃子吃了好多好多

当然,少不了酸奶了,跟国内的差不多味道,桃子喜欢喝酸奶胜过牛奶

桃子利用空闲时间还去吃了下午茶,味道很赞~

喝完下午茶,就在外面的露天游泳池里面泡泡脚

题外话啦题外话啦:遇到一个特别害羞的baby

这个是自助餐,餐厅和中国的差不多,有蛋糕,水果,寿司,刺身,各种饭菜等等。
最最要品尝的就是泰式鸡肉咖喱面,浓浓的咖喱味道,肌肉也是味道十足,面是手擀的~

六、清莱——白黑屋和白庙,从地狱走向天堂

这就是白庙,是不是很震撼。

这个是地狱,通常我们往前面走,也不许停留,因为要走过地狱。
桃子刚刚看到时,也觉得无比震撼,好逼真的手,就像地狱一样。

桃子还买了明信片,纸质的和木质的都有。
但是!
中午十二点半白庙关闭,午休,所以桃子不能戳章了真的很忧伤,不能盖章了。等不到下午开放时间了,因为还要去黑屋。

这是桃子,没错~我就是大长腿。
这里就是黑屋了,也有黑庙的称呼。但是,泰国当地人还是把它称为黑屋。因为它是一间一间的,跟白庙完全不同。

这里面是黑屋开放给我们区域,有一位弹着吉他的老者,唱着谱写的歌,我最后的时光。旁边还会有游客在画像,所有都是不收费的~

总结
清迈——倾心之旅
来到这里,你会爱上这里。如邓丽君一般。
这是一个很友善质朴的清迈
说一下桃子最感动的一件事吧
出发去清莱的那一天,桃子坐的大巴车对面有泰国初中生的校车,我试探性的和她们招手,几乎车里所有学生都向我微笑招手。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这个国家带给我的温暖与感动。
清迈的孩子们还很质朴,纯真。
相比普及,曼谷,建议朋友们来清迈,相信我,你会爱上这里的。
趁,这里还没被严重商业化,
趁,我们正青春。

最最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去清迈的夜间动物园
小伙伴们去了麻烦告诉我怎么样

大家学一下哈~用的到的最多的就是萨瓦迪卡和How much

桃子买的不是最最最好用的牌子有些后悔,不过也很用的~回到家后发现腿那里有淤青,立马就涂了一点,清清凉凉的~

泰国的青草药膏非常好用。但是如何区分真假呢,真的放在太阳下面曝晒不会融化,假的会融化。
经卧佛牌的青草药膏是最好的牌子。
大家有没有发现,泰国没有医药广告,因为九世皇曾经被假药所害,导致一只眼睛模糊,所以下令不准生产假药,也不准打广告。凡是生产假药被发现的人,判死刑。

大家到了泰国,一定要小心过马路!
因为在泰国的法律中,撞死人也就只会赔偿两三万泰铢,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一些,过马路时可以用手让车停。

泰国一定要带外套!
泰国一定要戴外套!
因为泰国的空调都是免费的,所以他们把风力开的很大,飞机上,还有大巴车上真的超级冷。本来都已经忘了要写这件事,但是桃子回家后有些小感冒。桃子是发烧!所以一定要带厚外套!

这个是负责接待的当地导游阿寿,他是清莱人,中文说的超级棒~下次去泰国还会再找他~

齐刘海的妹子就是桃子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清迈尽情享受。
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
2016.8.21日,明天晚上的飞机回上海
我真的不想说再见。

不说再见!是下次再见

赞一个

2016-08-20 20: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0 20:36

引用 tonywanght 发表于 2016-08-20 20:36:03 的回复:

回复tonywanght:好的呦~刚刚从清迈大学回到酒店,会更新的

2016-08-20 23:3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20 20:20:51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你的赞~

2016-08-20 23:32

2016-08-21 07:12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08-21 07:12:49 的回复:

回复风云:

2016-08-21 08:05

下个月就去啦~

2016-08-21 13:36

引用 旅游只能大平台 发表于 2016-08-21 13:36:19 的回复:

回复旅游只能大平台:嘻嘻嘻,八九月份清迈不热~

2016-08-21 13:57

引用 桃桃桃桃子。 发表于 2016-08-21 13:57:00 的回复:

嘻嘻嘻,八九月份清迈不热~

回复桃桃桃桃子。:哈哈哈, 吃吃喝喝逛逛看看, 悠闲也好, 治愈也罢

2016-08-21 14:07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21 14:09

引用 旅游只能大平台 发表于 2016-08-21 14:07:41 的回复:

哈哈哈, 吃吃喝喝逛逛看看, 悠闲也好, 治愈也罢

回复旅游只能大平台:哈哈哈哈,是的~

2016-08-21 16:07

可惜我出不了国!天使!

2016-08-21 20:19

写得真好,我要,再,评论,一条

2016-08-21 20:20

引用 wishesmeng 发表于 2016-08-21 20:20:08 的回复:

回复wishesmeng:哈哈哈哈哈哈,你出现了

2016-08-21 20:30

引用 wishesmeng 发表于 2016-08-21 20:19:17 的回复:

可惜我出不了国!天使!

回复wishesmeng:去西藏玩

2016-08-21 20: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2 12:56

引用 lupin 发表于 2016-08-22 12:56:48 的回复:

回复lupin:去看看吧~

2016-08-22 14:2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tonywanght:已经更新完了~

2016-08-22 23:00

桃桃桃桃子。

2016-09-02 09:27

引用 Eason Zhao 发表于 2016-09-02 09:27:02 的回复:

回复Eason Zhao:是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9-02 22:29

引用 桃桃桃桃子。 发表于 2016-09-02 22:29:28 的回复:

是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桃桃桃桃子。:那不是我之前一直追的那个人   一直不搭理我的么

2016-09-02 23:58

引用 Eason Zhao 发表于 2016-09-02 23:58:55 的回复:

那不是我之前一直追的那个人   一直不搭理我的么

回复Eason Zhao:🍑给你个桃吃

2016-09-05 11:40

引用 桃桃桃桃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40:47 的回复:

🍑给你个桃吃

回复桃桃桃桃子。:我只要你

2016-09-05 22:58

引用 Eason Zhao 发表于 2016-09-05 22:58:59 的回复:

我只要你

回复Eason Zhao:我今晚吃了个桃哈哈哈

2016-09-06 00:02

引用 桃桃桃桃子。 发表于 2016-09-06 00:02:23 的回复:

我今晚吃了个桃哈哈哈

回复桃桃桃桃子。:那不代表我不要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