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自驾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30

关于行程

2016年6月30日—2016年7月6日,我与我同学一行三人自驾游览了丹佛,大提顿国家公园以及黄石国家公园。历时7天,共驾车1400多英里(2300公里)。为什么说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因为我们在6月27日,也就是出发3天前才决定去黄石自驾,当晚提起当晚决定当晚就定机票酒店和租车,特别的随心所欲。首先贴一下我们这次的行程。
Day 1 晚上9点飞机从明尼阿波利斯起飞,约11点左右到达丹佛机场,去Avis机场店取车。住丹佛
Day 2 游览丹佛市红石公园(Red Rocks Park),科罗拉多州议会大厦(Colorado State Capitol)和丹佛艺术博物馆(Denver Art Museum),下午四点左右开车前往Riverton小镇入住(约6小时)。住Riverton
Day 3 开车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约2个半小时),下午游览大提顿国家公园。住大提顿
Day 4 开车前往黄石国家公园(南门)(约1小时),游览黄石国家公园西线,著名景点有West Thumb Geyser Basin, 老忠实泉Old Faithful, 棱镜泉 Grand Prismatic Spring, Fountain Paint Pot, Black Sand Basin等。住黄石北部小镇Gardiner
Day 5 游览黄石国家公园东线,著名景点有猛犸热泉 Mammoth Hot Springs, Tower Fall, 黄石大峡谷,黄石下瀑布,黄石湖等。傍晚开车回到Riverton小镇(约4小时,东门出)。住Riverton
Day 6 开车回到丹佛(约6小时),傍晚市内闲逛,还车。住丹佛
Day 7 早上赶飞机回明尼阿波利斯

关于住宿

我用的是expedia和hotwire定住宿,除了丹佛住宿用hotwire定以外,其余的都是expedia。
大多数国人基本都用携程,booking,agoda等网站,本人强烈推荐Hotwire这个网站,www.hotwire.com,这个网站只会告诉你酒店在某个区域内,不告诉你具体酒店是什么,但是星级和价格可以自己选,等成功预定之后马上告诉你酒店名,特别的刺激,就像买彩票一样,一般会比booking,Expedia便宜20%-40%。选的时候注意看一下好评率,一般都选80%以上都是ok的。美国酒店其实没有星级评级系统,一般都是网站自己评分,但是评分也基本比国内的严格,比如美国的3.5星相当于国内的4星到4.5星。但是hotwire只有在大城市里比较好用,在小镇或者国家公园基本没有房源。
黄石国家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内房间少而且很贵,基本都要300刀一晚左右,一般需要提前1个月左右定。我们因为决定的时间晚,基本上酒店只剩下了几家,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大提顿住的是Jackson Lake Lodge,330刀一晚,这应该是大提顿黄石南门最近的酒店了。黄石住的是Best Western By Mammoth Hot Springs,270刀,在黄石北门的Gardiner小镇。对于从南门进入黄石想两天玩遍黄石的驴友来说,Gardiner小镇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住在国家公园的那两天,其余4天的酒店都比较便宜,在80-130刀左右,基本都是3-4星。

关于费用

人均200刀左右

50刀左右

关于租车和美国交通规则

我们在携程上订了Avis5天的车,车型为雪佛兰CRUZ或同等车型,2200多人民币,全险(车辆碰撞+盗抢险,第三者险以及人身及财物险,具体细节请自行百度)。后来在现场又买了一个道路救援险,约10刀每天,在此能把租车公司所有的险全买了。按理来说我们未满25岁需要交低龄驾驶费,大约30刀每天,可能是现场工作人员没有发现,我们幸运的逃过一劫。科罗拉多州怀俄明州允许中国驾照租车,但是需要公证,我们由于在有美国驾照,免去了这些繁琐的公证。当工作人员扣完200刀押金之后,我们顺利的拿到车钥匙,径直走了车位前,然后我们就惊!呆!了!工作人员免费给我们升级成了沃尔沃XC60,而且还是一辆新车,连牌照还是临时的,只开过300多英里。还车时只需根据指示牌开到Avis指定还车处即可,工作人员会进行简短的检查。

ps. 在大提顿黄石内几乎没有信号,所以需要提前在Google map 上下好离线地图
pps. 美国加油站几乎都是自助加油,一般加最便宜的87号汽油(unleaded)即可

美国远离城市的freeway一般可以开到75mph,highway的限速根据路况不同会有调整,去黄石路上的highway荒无人烟,一般限速都是65-70mph。美国人开车都开的比较快,一般都会超速5-10mph左右或者是跟随车流,这个警察一般都是不会找你麻烦的。

看见STOP sign时需要停三秒,当STOP sign下方没有all way或者4-way时代表这是辅路,需要无条件让主路的车先行。当STOP sign下方有all way或者4-way时代表两条路同为主路或辅路,此时按照先到先走原则行驶。

美国高速上开车最怕的就是最右或者最左的道突然变成出口的道,此时就需要像旁边变道。当路上的细的单白线变成粗的单白线或者上方路牌显示为“EXIT ONLY”时,即代表此道即将变成出口道。

第一天

晚上11点左右到达丹佛机场后,就前往rental car的bus站等Avis的班车,等了大约10分钟后班车到达机场载我们去Avis机场店。此时办理租车的人已经很少,我们很快就办好租车手续开车前往酒店。酒店离机场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到酒店已经快要12点半了。

沃尔沃XC60,价值40多万人民币,感觉大赚了一笔。

牌照依然是临时的

此图为本次自驾游的粗略线路图,分叉口(即I点)为中转站Riverton小镇。去程走南部的路,经过大提顿国家公园,由南门进入黄石公园,在黄石北部小镇Gardiner休整一晚,再从东门离开黄石

第二天

红石公园——丹佛艺术博物馆——科罗拉多州议会大厦——Riverton

原计划为当天游览落基山国家公园,但由于天公不作美,只能临时改计划游览丹佛市内。

赶往红石公园的路上,这一天天气不是很好。

说实话,我对红石公园是有点失望的,景点非常小,20-30分钟绝对能搞定。除了一些暗红色的石头和小山峰,没有什么其它特色。

丹佛艺术博物馆是丹佛著名景点之一,分为现代艺术和古代艺术两馆,门票10美金每人。丹佛艺术博物馆拥有众多亚洲艺术品,包括唐三彩,汉代陶器,佛像,书画等等。ps.据说还有齐白石,张大千等著名画家作品,但我找了半天没找到。

当天在州议会大厦前有特朗普和希拉里支持者等拉票活动,出动了警察来维持秩序,所以无法进入议会大厦。

前往Riverton小镇的路上,处处都是景。

在城市内的加油站非常好找,但是在乡间公路上就不一定了。google map上可以搜加油站,然后显示附近的加油站,部分加油站会显示当前价格在google map,可以通过比价来选择加油站。目前美国的油价还是很便宜的,一般在2.2美金左右一加仑(每个州不一样),加一次油30美金左右。

加油流程:插入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可能会有输入密码),成功后会提示选择油号(一般87号油即可),按下油号按钮后拿出油枪即可加油,加好后放回油枪,然后会吐出小票,到此加油就完成了。

此为美国著名的汽车旅馆Days Inn,价格一般在80-150美金一晚。

第三天

Riverton——大提顿国家公园,住大提顿

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的路上,景色不亚于国家公园,路边可以停车欣赏景色。

沿途景色

提顿黄石公园联票为50刀一车,和售票员说明去两个公园即可。

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1929 年建立,占地126 平方千米。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分布在该地的冰湖以珍尼湖为最著名。斯内克河上用水坝拦堵形成的杰克森湖为当地最大的水域。高耸入云的山巅,覆盖着千年的冰河,山连山,峰连峰,宛如进入人间仙境。公园内有成群的美洲野牛、麋鹿和羚羊,还有其他许多种哺乳动物。

提顿国家公园主要以雪山为主(即上图),虽然气势磅礴,但个人认为缺少变化,各个观景台也主要以观赏雪山为主,建议游览半天到一天即可。著名景点有Jaskson Lake 杰克逊湖, Jenny Lake 珍妮湖,Signal Mountain 信号山, Jackson Lake Dam 杰克逊湖大坝,大提顿峰 Grand Teton等。

Jackson Lake Dam

Jackson Lake,同时也可以观赏对面的雪山。

Signal Mountain,信号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等一个制高点,可以观赏远处的景色,汽车可以开到最顶峰。

提顿有众多成群的动物,时不时的就可以看到动物经过马路或者吃草。

日落时的大提顿

第四天

黄石西线(以间歇泉为主)
提顿——黄石南门——West Thumb Geyser Basin——Old Faithful 老忠实泉——Black Sand Basin——Grand Prismatic Spring 大棱镜泉——Fountain Paint Pot——Firehole Falls——Artist Paintpots——Norris Geyser Basin——Gardiner小镇

黄石景区内并没有很多餐厅,且多以美式快餐为主,建议大家可以带点干粮。景区内有大约5-6个游客中心,有厕所,加油站,超市,餐厅等。

还没到黄石南门之前会先经过一个小湖,名叫Lewis Lake

West Thumb Geyser Basin,算是比较大的一个景点,从南门进入黄石的第一个景点,拥有众多间歇泉。

从West Thumb Geyser Basin可以看到黄石

下一个景点就是著名的老忠实泉 old faithful,它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在游客中心会有一个预测喷发时间表。我们运气特别好,刚到老忠实泉不到5分钟就喷发了,持续了大约几分钟。

Black Geyser Basin,一个比较小的景点,如果时间紧的话可以不去。

Grand Prismatic Spring 大棱镜泉,这是美国最大的温泉,但由于当时下雨,色彩显得比较暗淡。

一个不知名的小喷泉,在黄石随处可见

Fountain Paint Pot

Firehole Falls,一个小瀑布,需要开车进入一个单行道

路上随处可见的动物

傍晚的山谷

黄石的公路路边每隔一段就会有观景台供游客观赏,路边的景色依然很美

第五天

Gardiner——猛犸热泉 Mammoth Hot Springs——Tower Fall——黄石大峡谷 Grand Canyon of Yellowstone——黄石上/下瀑布 Upper/Lower Falls——艺术家之地 Artist Point——海登山谷 Hayden Valley——Fishing Bridge——出黄石东门

黄石的西线主要是以温泉间歇泉为主,但东线却是以自然景观而闻名。

路边景色

在靠近猛犸热泉的地方有一块广场,里面有很多头鹿在吃草和休息,旁边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不要靠近它们。

猛犸热泉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景观以石灰石台阶为主,也称热台阶区,可分为上台地(UpperTerraces)和下台地(Lower Terraces)。下台地和四川黄龙很像,不同的是黄龙是冷泉,而猛犸是热泉。游览完至少需要1小时而且需要走很多阶梯。

猛犸热泉属于黄石东线西线的交界处,既可以算是东线也可以算是西线。

从猛犸热泉的上台地远眺远处的山峰

从Tower Fall景区一路向下走大约15分钟就可以走到一个小溪前,应该是Tower Fall的下游。

这就是传说中的Tower Fall

路边景色

这里是黄石大峡谷,但此时正好一片乌云飘过,就形成了一半蓝天一半乌云的奇特景象。

乌云来了没多久天上就下起了滂沱大雨,黄石在夏季经常下雨,尤其是下午,但一般只持续20-30分钟,暴雨过后形成了双彩虹的奇妙景观。

黄石大峡谷

黄石大峡谷的观景台上可以看到黄石上瀑布,这可以Tower Fall要壮观多了

黄石河位于黄石大峡谷的中间

艺术家之地 Artist Point是黄石大峡谷另一侧的观景台,可以更好的观赏下瀑布。

前往黄石东门的路上会经过海登山谷,景色也相当不错!

出了黄石东门之后一路开车到Riverton小镇,结束了黄石之旅。

第六/七天

第六天主要以赶路为主,在丹佛市内兜兜转转,去Avis还车,第七天一大早的飞机回家。

大美啊!黄石公园,一定要去!

2016-08-20 17:4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2 01:09

据说黄石有些景点早上最佳,有些景点中午最佳,是这样吗,你有何建议?谢谢!

2016-08-22 14:53

看你拍的黄石大峡谷都是偏暗的,是时间不合适吗?

2016-08-22 14:56

好文章

2016-08-23 12:1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