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亲子自由行2016年8月5-12日

卓雅 LV.3
2016-08-20 17:29 208/2

行前准备

本次出行两个妈妈带两个女儿,由于小朋友暑期各种活动较多,最终确定好出行日期已经是6月底了。在规划行程时,大量翻看了新加坡游记做为参考,也因此回来后来这里写一篇主要是想写写我翻看的游记中没有提到的事情,也为想要去的伙伴提供参考
        本文没有过多的图片,因为我在翻阅游记时有时图片太多,却找不到想要的细节
       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往返航班均选择了夜航(新航,携程搞定),各种门票淘宝搞定(强烈建议选择实体票方便快捷),酒店booking搞定,wifi设备选择的漫游超人很给力,签证找朋友办的只能提前一个月办理,保险选的美亚“万国游综”

8月5日 00:05-06:35 夜航直飞 北京T3-樟宜T3
       夜航对于小朋友还是有些不太舒服的,好在两个女儿都七八岁了,值得一提的是新航服务真如大家所说非常好!入境第一件事是填写入境卡,入境卡分左中右三份,入境时右半部分要自己留存好处境时需收回,填写台有中文范例,取行李时记得在旁边的架子上取新加坡地图和介绍,樟宜T3直接连接地铁,可以直接购买“易通”卡,12新币(5元押金不退+7元可用车费)新加坡的日出比国内晚很多,基本要8点天才亮,我们下机时天还黑着,刚开始还以为是阴天,后来才知道,就是亮的晚。第一站,克拉码头诺富特酒店,先办理入住手续、寄存行李,然后开始出发玩耍。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紧邻克拉码头,在房间可以看到珍宝海鲜,离地铁站很近,地铁站旁边就有亚坤,对面就是两间松发肉骨茶,步行就可以到牛车水
       今天的景点是,双花园和摩天轮,先坐地铁到宝门廊,出来去摩天轮兑换摩天轮门票赠送的环城巴士游,车上有中文解说,先对新加坡的景点位置有个大致的了解,一圈坐完,路边摊(也就是北京的大排档)吃饭,味道太一般了,然后回地铁站做地铁去滨海花园,花园很大,要到两个收费的馆要走很远,由于是大中午的就选择了游览车,两个馆里冷气很足,如大家所说很漂亮,小朋友很喜欢,拿着自拍神器到处不停的拍照出了双馆来到空中走廊走一圈,一个下午就这么消磨的差不多啦,花园里的免费玩水的地方都没来得及去,就返回摩天轮去观景了,本来是想定7点场的但由于暑假人多没有定到,摩天轮是电子票是当地旅行社在摩天轮设了门店,到点直接由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直接进入,我们排在第二个,第一个需要寄存儿童车,我们就先去了,工作人员的拍照环境让我直接忽略了,结果意外惊喜就是我们四个人独享了一个摩天轮,傍晚也是很美哒!出了摩天轮直接回克拉码头晚餐吃松发去啦!排队半小时
        回酒店,双床房加了两个儿童床也不是很挤,而且免费,可以推荐给带宝宝的亲们

今日行程:飞禽公园+新加坡科学馆+龙海鲜螃蟹王
       前一天夜航+游览,早上起得较晚,直接亚坤吃早午饭了,然后出发坐地铁去飞禽公园,飞禽公园直接坐游览车到园区每个景点游览即可,到站一定要下车进去看看呀,彩鹦谷喂鹦鹉,小朋友从害怕到不停的召唤鹦鹉来吃食,这里的鹦鹉真能吃
       新加坡科学馆到了才发现电子票是取票单需要去乌节路取实体票才可以使用,于是就在外面小转了一下准备去乌节取票,却联系不到人,票也没取成
      小插曲没有我们心情,直接去龙海鲜螃蟹王吃海鲜去啦,排队1小时

今日行程:小印度+哈芝港+日夜动物园
        小印度出了地铁站就是满眼的印度人,包围在各种的香料味道中。双肩包一定要背在前面,安全第一。顺着小印度走了二十多分钟去了伊斯兰回教堂,但在附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游记里看到的彩色房子和彩虹蛋糕暴晒了一个多小时,扛不住了,直接坐公车去日夜动物园。路上还遇到了同样自由行的伙伴,于是结伴游览了日间动物园。差不多三点到的,日夜动物园是电子票,直接在自助机上扫描二维码兑换门票,整个园区没怎么游览,时间都耗在了水上乐园,小朋友见到水就哪里都不去了,一直玩到五点半乐园关闭。日间动物园的游览也就基本结束了。等到七点转战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预约了八点的中文解说,之前先去看了动物表演,虽然听不太懂印度人的英语,但整个表演很欢乐,提前退场去做中文导缆车,如大家所说,如果不坐中文导缆车黑黑的,真不知道看什么。

行程:牛车水+乌节路+榴莲+圣淘沙
        今日第一件事就是退房换酒店,退房后将行李寄存,然后出发逛街,步行到牛车水路遇松发又吃一顿早午饭,然后顺着走就进入了China town 品尝了美珍香和林志源,决定回国的那天来买林志源
      然后专程去了地铁加冷站附近吃榴莲地铁EW9-10站之间的地方,榴莲摊很多,有点像北京卖西瓜的摊位,摆了很多的榴莲,在摊上挑好直接吃,超级好吃小朋友吃山竹
      然后去乌节路吃了1元冰淇淋,小购物了一下,发现有的商铺竟然写着“本店价格比中国大陆优惠30%”你懂的
       晚餐去了纽顿,为了满足一起来的妈妈(十二道锋味的情结)到的时候店家还没开业,老板人很好,因为当天点的老虎虾个头小还惊喜赠送了两只虾(老板解释了几遍虾的名字可惜还是没有记住),点了胡椒蟹、老虎虾、烤鱼等基本就是照搬了一套来吃
       回酒店取行李,入住圣淘沙W酒店,到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办理完入住,马不停蹄的赶去看“时光之翼”的表演,很精彩!看完演出回酒店游泳

今日行程:缆车+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
        在规划行程时,本来计划去环球影城的,但来了坡国才知道今日为国庆日放假,按以往环球人会超多,听了当地人的建议果断换地,错峰游玩。
       W酒店和名胜世界还有段距离,虽然酒店有班车,岛内的3号巴士也到酒店门口,但感觉还是没有说走就走方便。早上直接搭酒店班车去了Vivo City吃早饭,搭车捷运入岛的人排起了长龙。小朋友看到了过海缆车,想去坐,于是步行穿到港湾第二大厦去做了缆车入到,因为已经做过了摩天轮,没有那么兴奋了
       海洋馆女儿看看就没什么兴趣了,感觉和其他地方的差不多。反倒是,不在计划内的水上探险乐园,小朋友们玩得非常高兴,从中午一直玩到闭园。
       之前购票时没有买水上探险乐园的门票,是在门口直接购买的,当时两个妈妈商量的时候,主要是因为真心觉得扛不住海豚园的照相购买照片环节(会破产的
        晚餐是在马来西亚风情街吃的,味道不错!不像国内的景区餐饮又贵又难吃
        吃过晚餐,本来准备做班车直接回酒店,一看时间还早,就又去了Vivo City吃冰淇淋,之后回酒店继续游泳
       由于我们在岛上无法看到烟火表演,所以盗了两张图,其实看多了国内的烟火,坡国的就是那么回事了

今日行程:环球影城+糖果店
        今日早早起床,赶第一班车去名胜世界排队入场,之前购票时发现,好多店的快捷票卖的比实际价格都略高,所以决定现场购买,50新币/人,凭快捷票优先入场,顺时针游玩。马达加斯加、怪物史瑞克、人都不多,基本都没有用快捷票不排队就玩啦!一直到侏罗纪时代玩漂流,用了快捷票还等了有半个小时,出来看了水世界的表演,在侏罗纪的主题餐厅午餐
        埃及室内过山车、蓝红过山车直接放弃,直接去了变形金刚战车快捷票发挥作用直接上车了,出来后,妈妈们又去看了第二遍,走单人通道人也不多
       之后顺着就来到芝麻街,看特效表演这样一圈基本完成,环球确实不大。小朋友们没玩够,开始第二遍玩耍,将之前没用快捷票的项目都又来了一遍,充分发挥了快捷票的作用。再次玩漂流时,直接排队也就等了十分钟,基本五点之后各个项目人就不多人了。好莱坞大街的商店左看看右看看实在没发现什么可买的
         带孩子们去了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开启愉快的购物旅程
         本来晚餐想继续昨天的马来西亚美食街,但人家周三闭店。于是就考察了一下当地的麦当劳

今日行程:北纬1度
         坡国最后一日,上午去了英比奥海滩,趁着太阳不大,感受了一下圣淘沙的海滩,个人觉得沙子还没有亚龙湾的细腻,风景不错。英比奥有免费的游览车上下站点,已经要走了才发现,与要去的北纬1度在相反的方向,怕耽误退房,所以遗憾的错过了,下次来时一定要去看看
        退房后,直接去了乌节路的林志源,看看时间还早,就顺路又去吃了一次榴莲,然后开始了机场半日游

关于行程

旅行中的一点点感受
1. 携程在出发前将同一天出发的伙伴们建了一个微信群,携程的群主为大家提供了不少建议,群里的伙伴相互帮助,去吃榴莲的地方就是有伙伴的酒店住在那附近提供的,国庆日也是大家说起才发现,前赶后错的居然赶上了坡国国庆日
2. 坡国的地铁相当之方便,换乘也是如此,走得最多的换乘点是多美歌站,值得注意的是坡国地铁有的同一方向是分号的,不留神有可能会坐错,不过坡国人都很热情,可以大方的问路
3. 酒店门口等计程车,如果是门童帮助叫的是要单独收取3新币的叫车费(有时你等久了,门童会主动帮助叫车,但门童是直接叫的,不询问等车人的)
4. 圣淘沙建议选择名胜世界里的酒店,没有其他原因,就是为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