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一之草原天路行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带小孩

缘起

上次去草原天路是去年,看到网上海量养眼的图片,便动了身临其境的念头,奈何大宝和小宝时间有用,盘算了好久,直到十一才成行。三人一车两日。

第一天 西线、 中都

该路建成于2011年,全长132.7公里,是一条很漂亮的小柏油路,横跨坝头东西,是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真可谓是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等大量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道路周边生态保存完好,植被茂密,植物品种繁多,极具文化旅游价值。

第一天:承德北京-北六环-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官厅水库--张家口—张石高速—张北县野狐岭收费站---天路西线、中都草原。
        下午二点出发,原计划晚六点前过八达岭,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京藏就是一个堵。不过现在不用这么费事了,承张高速通车,全程才三个来小时。

天路,一个极具幻想的名词。盘山的公路上,感受着天地间的浩瀚无垠,期待着越过这个山头,能在下一个山头遇见什么,天路悠悠,生命不息。

草原天路分东线和西线,东线一百公里、西线四十公里左右,开车走走停停的话,西线需要5小时左右(往返),东线需要7小时(不需往返),可快可慢,时间自己掌握。
        先从西线开始,还可以顺路去中都草原转一转。开启无目的模式,信马由缰

第二天:东线各种拍

第二天:野狐岭草原天路东入口 —桦皮岭—S242—S345狮子沟乡—雕鹗镇—S241—赤城延庆怀柔滦平
       听从网上前辈的劝导,第二天一早,从野狐岭进入草原天路东线,一路行来,两旁便是漂亮的景色,广阔绵延的草原、颜色丰富的桦树林、村落背后层叠的梯田、随风摇曳的巨大风车等全都尽收眼底,而且由于公路坡度较大,常可以看到公路尽头就是天际线的“天路”景观,随处下车拍照都是美景。

一路美景说不尽,唯有拍拍拍……

后城赤壁 俺怎么就拍不出那一抹诱人的红呢?

出桦皮岭,原计划去沽源一游,看看车外的温度,加上小宝身体不好,作罢。沿桦皮岭走省S242省道,转S345至狮子沟乡,途经雕鹗镇,一路风景无限,看红叶真的不必去香山,张承地区的橡子树、火炬树漫山遍野,这两段路的路况很好,可以纵马由缰,路边山间,村间错落有致,十一,正是农忙季节,田间金黄的稻谷、通红的萝卜、绿中加白的大白菜,长势特别喜人,真想下去抱几抱回来,坝上的土豆也很有名气,路边时不时的就有农民大哥出售,车后备箱有地方的一定要记得卖几袋子回来。一路随心而行,由S241公路赴赤城,中间有一段修路,山高林密、路陡弯急,正是考驾照的时候,奈何大宝一看路边的山崖,早就吓的花容失色,未及时拍下山间美丽的景色,有点小小的遗憾。

后城赤壁 俺怎么就拍不出那一抹诱人的红呢?

安全下山到赤城县城,由赤城延庆路段,两山夹一河,高原出平湖,湖边可小憩,只可惜老夫秃笔难描风景如画,倒是大宝一直握着相机咔咔咔,拍的这叫一个过瘾……
      由延庆滦平的路真心说,北京段修的那叫一个好,到河北段,就只能呵呵了……北京后花园的建设还有待加强呀。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2 01:0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2 09:5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