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带狗自驾游————克什克腾旗,多伦

虎皮兔 (北京) LV.8
2016-08-20 17:43 761/7
  • 出发时间/2016-08-16

这个暑期一直都想去草原一趟,因为喜欢草原的广阔,感觉早草原面前,心都宽阔了,什么小事情小烦恼魔法般的就不回去计较了,也因为大壮,我家的大金毛,每天都跟吃了兴奋剂一样的嗨,释放不完的能量,所以总想给他找个能放肆去跑的地方,草原当然是第一选择啦!近处的草原都去过了,这次就去个远点的地方吧!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选定了克什克腾旗,因为我觉得这个名字好听!

准备工作

1.路程。查看多个旅游攻略,发现路线各有不同,但大多数好像走的都是从北京承德到围场的路线,路上还要经过景区还要交钱,于是本着我特别爱走高速(好路)的一贯作风,我果断选定了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经棚  的路线

这一路的路况极好,哇哇的开呀,路边没有参照物,分分钟开到170,不, 是190,但一点也不觉得有多快,一路上有很多服务区休息站,相当方便。

2. 吃,穿,用,住
吃:  路上带点小零食,中午就不下高速找吃饭的地方了,太耽误时间
穿:  因为看天气预报说这几天要下雨。。。我短袖,短裤,长袖,长裤,冲锋衣,单鞋,凉鞋,拖鞋,登山鞋我全带了,不过事实证明,即使下雨,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冷,厚的冲锋衣就更没用上了,到长袖长裤就够了。
用:  家常的用品我就不多说了,特别提醒要带上雨伞,雨衣也很好。经常能看到乌云飘过来,不下大雨的话也会是不是飘点小雨。
住:  说实话,经棚镇很小,而且也挺破,很好的酒店是没有的(反正从外观上是没有),像我这种平民老百姓就图个便宜,干净就行了,哦,对了对了,还要能带狗! 有很多宾馆是不出现在携程网上的,所以我们都是到了地方再一家家问。

Day 1 贡格尔草原+惊魂事件

早上六点半出发(磨蹭磨蹭也快7点了),中途一直开一直开没下高速,也不吃午饭了,但是服务区我们更三岔五的就去休息休息,路况也是极好的,开的飞快!这样走下来,到了下午快三点了到了经棚镇上,然后就开始找宾馆。

宾馆很多很多,看着都破破烂烂,和农村一个样,最终我们找到一个叫路缘宾馆的地方,住的靠里,不临街,所以不会吵,虽然小点,但是很干净,120一天,还有一台大电脑!就是它了!

大壮虽然每天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兴奋,但是有一大优点就是在屋里特别特别乖,从小我们就不让他上沙发和床,到了外面他也不会上,把他一个人放在宾馆的时候我们也很放心,他不会叫也不会闹,就是乖乖的呆着,是一只省心狗。

都收拾好了之后大改是不到4点,此时吃饭还有点早,我又是个闲不住的人,更不愿在屋里呆着,兴奋劲儿还没过呢,于是商量下一步形成。

其他景点都比较远,时间不够了,所以我们打算先去附近的免费的贡格尔草原玩玩,放放狗呀,拍拍照呀,
可是发现草原摸不到啊,路边都用铁丝网拦上了,看着这偌大的草原,可我竟然进不去,我心焦啊,找啊找啊,找到路边一段铁丝网有个口,赶紧把车停在路边,然后就带着狗拿着相机进去了。

各种撒欢儿

继续撒欢儿

这个地方玩够了,打算换个地方再玩,但我们不知道,悲剧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想再找个像刚才那样的铁丝网豁口进草原,但是一直都没有了,唯一能进草原的地方就是那些路边隔三差五的蒙古包区(旅游住宿),我不敢从他们那进,觉得他们都是占山为王的那种人,那都是他们的地盘,不会让进的,但是我老公认为美景都是要靠自己趟的(哎,现在想来太可笑了),于是我也就半信半疑了,我们开着车就进了他们的地盘,然后继续往草原里面开(有土路)。

就是像这样的蒙古包旅游住宿区

这样照片没什么好看的,慌忙中随便一拍,这就是我们刚开进了人家地盘后照的,刚照完,就有两个骑着摩托车的当地人过来了,一辆车横我们车前面,一辆横在后面,问我们干嘛的,我们说照个相(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然后那两个男人就说,你们压了草地,罚款1000,不给钱走不了。

我心脏突突的跳着,有种在梦里的感觉。什么情况。。。。我从来没有想过这种被讹诈的事情会落到我的头上,我一直都是一个那么小心谨慎的人,从不跟陌上人说话的。这种事情不是都发生在法制进行时上么,怎么今天竟会。。。。。

此时,就我们两个人。。。我知道,不给钱是真的走不了了

1000,太多了,如果真给了,我想这趟旅行到这也就结束了,没有心情再继续下去了,唯一的办法就是砍价了。我们废了很多口舌,耍了半天贫嘴,最终两个刁民同意拿300放我们走,我们迅速上了车,赶紧往外开,开到门口的时候还有人又吼我们一声可能是想让我们停下来,这个时候了,谁还停谁就是傻了,最终上了柏油马路,飞奔走人。可是,我很久很久都惊魂未定。

在之前看过的很多攻略上,我从没有看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是因为大多数人没有遇到,还是在游记中不愿提到不好的事情,但不管怎样,我要把这件事写出来,让今后去的人看到小心!

之后就赶紧会宾馆了,得压压惊,休息一会,去吃晚饭
走在路上,看着周围的人来人往,还有路上各种蒙字牌的汽车,有一种都是坏人的感觉,哎,我有心理阴影了。

奶茶  15

烤羊排  98一斤,这一点点是半斤

手把子肉,68一斤,我们要了一斤,嚼不烂啊。。。。。

华子鱼,18一条

蒙古包子,就是羊肉馅包子   25这一盘

也许是因为心情还是不太好吧,吃着也没觉得多好吃

回到宾馆,让我再好好查查,安排安排
在看达达线的时候,看到有评论说遇到过我们这样的事情,车只停在了路边还有人跑过来要钱,看到有同病相怜的人,我感到并不孤单,心情好很多了,再回想我们第一次走进去的那个豁口,旁边也有当地人,但是他们没有过来找我们的茬,不知道是为什么,感觉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大壮早睡了,感觉好委屈

Day2 达达线(白音敖包+阿斯哈图石林)

昨天看天气预报说今天有中雨,结果早上醒来天气大好,心情也大好了,哈哈。到外面吃过了还不错的早餐(肉饼+皮蛋瘦肉粥) 我们再次出发。

达达线景色

看到还有别的车停在了路边,我们也扎堆停下来,感觉这样才安全。但是没敢让大壮下来,怕一会又不知从哪跑出个刁民来讹我们,或者说我们的狗吓了他们的羊,谁知道呢,小心点为好。

认真的开车,嘻嘻嘻

白音敖包    云杉

来这里一定要做游览车啊,10元一人,省了大力气了,我们就是不知道,然后没坐,走一会就晒成干了,就看了看进处的景色,然后就走了。

阿斯哈图石林, 离经棚有120多公里,感觉都快开到天边了,说不能带狗进,哎,你要说龙潭湖公园不让带狗进我到是可以理解,可这偌大的草原竟容不下一只小狗。。。。算了,那就到此一游照吧,不让进咱们还不进了呢,哼。

大壮表示很郁闷,

之后回宾馆,放狗,想去青山岩臼的,离经棚20多公里,4.30到的,6.30关门,买票的人劝我们明天再来,说这里得用3个小时玩,好吧,然后我们又去了西拉沐仑大峡谷,也离经棚20多公里,就是垃圾,根本不是景点,也没景色,也就能漂流,但是今年还没什么水。。。。

这一天,我们是车上的男人女人和狗

Day3 青山岩臼

从早上就开始下雨,还越下越大了,看云挺厚的,这雨感觉短不了,但是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来到了景区。
缆车竟然还开,这要是在北京,估计景点要不让进了。景区门口还有不少别的游客,看到他们蓄势待发的样子,本来只想照个到此一游的我,也天不怕地不怕了,来都来了,怎么能就回去了呢,我们可不想再做一天屋里的男人女人和狗,咳咳,大壮的确是做了一天屋里的狗,4A级景区不让带也可以理解,他也没法做缆车啊。

我这么勇敢的上来了,but悲催的是,毛也看不见,全是雾气。只好自己脑补景色了。

感谢世界名牌迪卡侬的大力支持,说防水就防水,一点没湿脚,暖暖哒!

中午回到宾馆,已经一点多了,超过退房时间了,人家特别好,也没提这事,我们主动多交了点钱。
下午我们就去多伦了,去看多伦湖,这边的达里诺尔湖没去成,导航显示的唯一一条路在修,入口还给封上了,但是却又看到路的远处有车在开,不明白,就不冒险了。

路非常好走,天气时晴时阴,阴晴同存,最重要的是,两边的景色比经棚那边好多了

找到一片安全的空地,放狗,撒花儿!

高速上修了一个观景台,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玩会了

六点多到了多伦县,依旧是找宾馆,吃饭,涮羊肉,我觉得大众点评上推荐的有猫腻,排名第一第二的涮肉我们看了看不怎么样,后来问了宾馆的人,推荐一个叫牧羊客的地方,去之后果然火爆,没座儿,可是这家在大众点评上都没有显示。。。。不过我们也不想等了,饿死了,后来去了一家叫鸿运来的涮肉,大众上也没有,人不是很多,比起北京的涮肉来说,最明显的就是量大,也不贵,至于肉是不是更好,我尝不出来,沾上小料都一个样嘛,反正不差就是啦。

Day4 多伦湖+汇宗寺+返京

多伦湖景区已经暂停,其实这是好事,不用交钱了,其他照旧,网上查说是政府整顿了,本来就是嘛,一个天然的湖有什么好收费的,又不是你们造的!

这里不光有湖,还有草原,而且这里气氛没有贡格尔草原那么坏,有些车都开上草原了也是可以的,这里还有很多京字牌的车,我感动的热泪盈眶啊,找到组织了,有底气了!

可是开心的玩耍了,我的心愿终于达成了。

汇宗寺,不收费的哦,不过里面也很小

中午吃了一顿德克士,这恐怕是这个县最洋气的地方了吧多伦,我走啦,克什克腾,我走了,再见。

在服务区吃冰棍,刚往回走一会,天就开始闷热了,不再是晒但是凉爽的天气了,好怀念。

最后的最后

这真的是一段惊险刺激又开心的旅程,虽然当中遇到了不愉快,可是当你回来后再回想,才变得更有乐趣,一帆风顺的反而无趣了。记录在此,纪念我这段美丽的旅程。

回去走的这条路,百度地图上显示这条比走张家口那条进100多公里,但是到达时间一样,走过之后终于明白这是为什么了,期间有一段在修路的坑坑哇哇的路不说,京加路(国道111)全程全速60,而且隔4.5百米就一个测速探头,走的这叫一个憋屈啊,我怀念我的大高速啊!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2 16: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2 17:25

2016-08-24 08:37

现在带狗确实很多地方不让去~郁闷~

2016-08-26 21:01

看到你写的当地人敲诈的事情了,真是让人生气,好在钱不算多,最终玩得还不错没被这个事情影响了心情!

2016-08-30 19:38

引用 路 发表于 2016-08-30 19:38:25 的回复:

回复路:恩,是啊,后来听同事说这种事情在那边挺严重的,还有被讹上万的,想想觉得自己还算幸运的啦

2016-08-30 20:41

引用 虎皮兔 发表于 2016-08-30 20:41:59 的回复:

回复虎皮兔:是啊,出去玩遇到类似的事情真的像是吃了苍蝇一般恶心,当地政府也不作为。我家近期也准备再去一趟内蒙,要引以为戒呢,谢谢你的提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