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我的另一个世界

Helen (广州) LV.10
2016-08-20 17:59 486/6
  • 出发时间/2015-06-08

这不仅是另一个地方,而是另一个世界

印度洋上的三颗明珠: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
自从去过马尔代夫毛里求斯之后,塞舌尔就成了我心心念念的那个地方。

为什么选择塞舌尔
一、全球最具原生态的“免签证”海岛;

二、尊贵的社会地位,英国威廉王子蜜月胜地、小贝和辣妹十周年纪念小岛,欧洲贵族名流的 度假胜地,汇聚奢华私密独特;

三、全球最美海滩之首-Anse Source d'Argent(LaDigue)、粉色沙滩、巨型的花岗岩、见证爱情的海誓山盟;

四、世界上最大的椰果-国宝海椰子,人来原版的伊甸园 ,象征自然原始之魅,暗示人类的起源。男女特征的果实,雌雄相生,象征爱情的坚贞结晶,位于世界最小的自然遗产-五月谷;

五、塞舌尔独一无二的动植物
拥有世界多数珍贵的动植物
拥有在陆地上最大体型与最重的旱龟(象龟)
拥有世界上最小的青蛙
拥有最壮观的海鸟群居地
拥有世界最大的鱼
1000种濒临绝种的植物(海蜇树、天堂捕蝇草等)
75种濒临绝种的动物
2种稀有的鸟类 (知更鸟独特的嗓音及在塞舌尔特有的羽毛)
于公元1959年再度发现曾被认为绝种的Scope 猫头鹰
全球最生态保育国家之一 (土地与海洋各占50%)
20个国家公园 保护着370个保育区

六、2个联合国文教组织规划的世界遗产原址
Vallee de Mai 五月谷国家公园
世界最大的种子-最著名的公椰子与母椰子、稀有的黑鹦鹉
Aldabra 阿达布拉岛
世界最大的环状珊瑚礁岛、世界最大的食草性象龟群聚地、巨型军舰鸟的繁殖场

塞舌尔,那里独一无二,是国际顶级明星的度假蜜月之选,不只是一个海岛国家,更是另外一个世界,是人类的伊甸园,是全球珍稀生物的家园,是电影《侏罗纪公园》、《007》等外景拍摄地,《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人生必去之地,《孤独星球》权威推荐2014年最适宜游玩的海岛之一!

The Seychelles islands, another world

初识另一个世界

塞舌尔概况

塞舌尔群岛位于马达加斯加以北远离非洲东海岸的西印度洋,南纬4-10度之间,由115个岛屿组成。
5-10月为干季,10到次年4月为雨季。全年气候平均二十七八度。没有冬天。
这里是一座庞大的天然植物园,有500多种植物,被称作 “人间天堂”。

塞舌尔主要岛屿

马埃岛(MAHE)为塞舌尔第一大岛,为塞舌尔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岛上有国际机场和首都维多利亚(世界最小首都)全岛大小沙滩68个。马埃岛塞舌尔交通枢纽,从这里出发可前往塞舌尔诸岛。

普拉兰岛(PRASLIN)为塞舌尔第二大岛,位于马埃东北约40公里处。普拉兰是“五月谷故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辟为世界遗产原址。此岛生长着一种奇特的海椰树Coco-De-Mer,其果实是迄今最硕重植物果实,具有“男”“女”性别特征,为世界植物王国之一绝。普拉兰也是世界最干净海滩拉齐奥海滩所在地。

拉迪格岛(LA DIGUE)位于马埃约45公里(普拉兰约7公里)处,是当今自然生态保存最好的岛屿之一。这里树干参天、枝叶扶疏、怪石嶙峋、曲径通幽、民风古朴、建筑原始,素有“生态景观甲天下”之美誉。这里现代化交通工具不多,人们使用最多的是自行车和牛拉车。岛西南处的银泉湾(ANSE SOURCE D’ ARGENT)海滩是世界最美丽海滩之一。岛上茂盛树林中,游客偶尔能发现世界珍稀植物-捕蝇草等。岛上联合作坊里至今还保存着原始传统车间。

塞舌尔旅游须知(分享自渔民旅游)

时差
塞舌尔群岛时间晚于北京时间4小时。

气候
塞舌尔地处赤道南端,全年温暖湿润,白天平均温度在28-32摄氏度之间。
旱季:6月-9月, 多风,时有阵雨,凉爽而宜人
雨季:11月末-2月, 高温,多雨
过渡季节:3月-5月,10月-11月,高温,干燥

语言
塞舌尔的官方语言是克里奥语,法语和英语。

宗教
塞舌尔的大部分岛民信奉天主教。少数人信奉佛教、英国圣公会、伊斯兰教、巴哈教及印度教。教堂遍布各区及较大岛屿。

入境要求
任何外国人进入塞舌尔不需要签证。
入境后请妥善保管入境单的底联,入住酒店时需要填写上面的入境编号。出境时需要向海关出示入境单底联。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08:00 - 16:00;周六:08:00 - 12:00

货币
塞舌尔的官方货币为“塞舌尔卢比”(SCR)。
注意塞舌尔机场不设货币兑换处。

卫生与健康
塞舌尔无任何热带疾病。自来水可直接饮用,但曼森旅行社建议游客尽量饮用矿泉水。热带昆虫时常可见,但一般无害。可带些防蚊虫叮咬的风油精。

急救和火警电话:999

公共交通
马埃岛:公交车运营时间为05:30 - 20:30
普拉兰岛:公交车运营时间为05:45 - 17:45
公交车运营时刻表可在各酒店前台获取。酒店亦可帮助安排出租车服务。

驾驶规定
塞国交通为左侧通行。大部路段时速限制在60公里;市区则为40公里。有意驱车自驾旅游的游客,请事先在本国办理国际驾照塞舌尔的加油站最晚营业时间为23:00。

电信
塞舌尔拥有比较发达的电力通信体系。中国手机用户可漫游至塞舌尔,也可接发短信。但与当地网络之间无法实现短信沟通。

邮政服务
维多利亚中央邮局的营业时间为:
周一-周五:08:00 - 16:00
周六:      08:00 - 12:00
大部分酒店都可提供邮递服务。

民用电
塞舌尔的民用电为240伏交流电;电源插座为英式标准,方脚三头。

衣着
建议您携带棉制衣服并做好适当的防晒措施。同时还建议您在岛上漫步时穿一双舒服的鞋和带一瓶饮用水。不要忘记带您的游泳衣哟!有些线路里您还需要做好在湿地穿行的准备。所有的照相器材和其它的贵重物品请您注意防水。

小提醒:
1.由于塞舌尔是群岛国家,多盘山路,请提醒客人带晕车药。
2.海滩很难找到卫生间,如果当日有海滩的行程,建议喜欢游泳的朋友在酒店提前把泳衣穿在里面。
3.海洋公园行程当日,请您穿沙滩鞋或拖鞋即可,建议您下身穿高于膝盖的短裤。在塞舌尔人们的穿戴都很随便,所以您不用穿得很正式,宽松的棉麻夏装为宜。
4.在酒店餐厅,晚上7点以后男士需穿长裤。
5.塞舌尔的赌场严禁未成年人进入,并禁止穿拖鞋进入,晚上6点之后男士需穿长裤。
6.塞舌尔机场不设货币兑换处,用不完的当地货币一定要在市区兑换好。参考汇率1欧元=14塞舌尔卢比(汇率变化大,此汇率仅作参考)。
7.塞舌尔的酒店不备洗漱用具、牙具、拖鞋、转换器等,请客人自备;
8.酒店内PAY TV、MINI-BAR、外线电话是自费的。如果消费,请客人在离开酒店前与酒店前台付款。酒店的晚餐不含水及其他饮料,需另点付费。
9.入境时需要向海关提供护照、酒店订单及英文机票订单,请随身携带。海关一般会问的问题:地接社是:Mason's Travel;所住酒店名称;在塞舌尔停留几天:  天;来塞舌尔的目的:旅游;同行人员(即是一个人来塞舌尔还是和他人一起)。
10.小费:没有硬性规定,也不会出现恶意索要小费的现象。但是如果想给小费,给多少才合适呢?例如,给代提行李的行李员我们可以给25卢比(约合两个美金);酒店房间打扫按当地习俗惯例每天每间1欧元。
11.塞舌尔常规旅游用车为拼车,如需包车费用另报。
12.司机导游工作时间为八小时,超时加班费需现付。塞舌尔不接受签单。
13.在塞舌尔购物无退税。

2015年6月搭上阿提哈德的大灰机,飞往我的另一个世界:塞舌尔
香港阿布扎比转机到达塞舌尔阿布扎比的机场真心比迪拜的机场小,感觉可买的东西也不是很多,不过还好有我最爱的椰枣,回程的时候买了很多回家。

另一个世界里的酒店

另一个世界里的酒店之塞舌尔悦榕庄

选择悦榕庄的原因,除了以下几点以外,还是一个很重要就是我们家都是悦榕粉,马尔代夫,普吉,巴厘岛三亚澳门都住过悦榕庄,所以我们首选就是这家酒店,到达后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更是大大的出乎意料的好。

塞舌尔悦榕庄Banyan Tree Seychelles酒店位于马埃岛(Mahe)西南海岸线的Intendance Bay海湾内。可饱览美仑美奂的印度洋景致和塔卡玛卡本土树木。 您可沿着令人陶醉的因藤丹斯湾自由徜徉,也可独居于克里奥尔风格的别墅内尽享群岛生活的曼妙。
★占据了本岛最好的沙滩,很多摄影杂志在此取景;
★纯别墅,所有的房间均配套有泳池、花园和露台并可俯瞰印度洋(India Ocean)的美丽景色,中文服务,免费WIFI;
★世界奢华水疗大奖“最佳奢华水疗胜地,及被 Passport 杂志评为全球最迷人的 Spa;
★在温馨、舒适的环境里品尝国际美食,符合亚洲人的口味。
创建人是《粉红豹》的主演,英国著名演员彼得‧塞勒斯和披头士乐队成员乔治‧哈里森。一家充满故事的度假村。

在悦榕庄的期间,无论是住宿、饮食、SPA,都让我印象深刻,念念不忘。比起后面的酒店来说,这家酒店的更懂得照顾我们亚洲人,中文服务让我们沟通无障碍,房间里的晾衣架,让我这种每天必洗衣服的人有地方晾,酒店的每一位服务人员亲切问候的笑脸,都是让我欲罢无能,下一次再来,我还是会选择悦榕庄。

马埃岛悦榕庄住了2晚之后,就坐船到普拉兰岛莱佛士酒店。

这里必须给大家提醒一下:千万不要坐船,千万不要坐船,千万不要坐船

可能是因为6月份风浪大吧,大概一个小时的船,把我吐得

船的一楼是有空调的,二楼是开放室的,二楼的最前面是个小房间属于VIP室,里面的位置比较舒服,也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提供饮料之类的。

另一个世界里的酒店之普拉兰莱佛士

普拉兰岛选择莱福士酒店,是因为它的品牌和名气,一直认为它是普拉兰上面最好的酒店,怎么也去住上1-2晚吧。预订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湾景别墅Bay View Pool Villa,也就是酒店的基础房型。
一入住的时候,大大的失望,所谓的湾景就是园景,是完全看不到海的,泳池也没有悦榕庄的大,房间里面倒还是挺大的,这种房型有双床房的,2张1.5米的床,这点倒是还不错。
酒店是建在半山腰上,所以从房间去餐厅或者前台,最好是叫车,自已走路的话,有种爬山的感觉,有点小累。很搞笑的事情,就是我们入住第一天晚上,房间的电话都打不了,WIFI也用不了,然后2个人要去餐厅吃晚餐,在一片乌七八黑的环境下爬着山路去餐厅,好在走到一半遇到酒店的工作人员才坐上车,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整个度假村的电话都打不了,因为下雨的原因,工作人员在抢修,好在第二天就恢复了。
入住的期间基本上阴天多,所以也拍不到什么漂亮的照片。
酒店的饮食很不错,晚上的自助餐有很多品种选择。

完成看不到海的湾景房,所以大家如果想住能看到海景的,一定不要选择这种房型。

一大早爬到酒店的山上至高点看日出

带着遗憾,我们从普拉兰转到拉迪格岛,依然是坐船CAT ROSE,这种船有二种座位,船程15分钟。
比起前面马埃-普拉兰的CAT COCO,座位还要更舒服一些,也更宽敞一些。

另一个世界里的酒店之拉迪格桔子酒店

Le Domaine de L'Orangeraie桔子酒店位于拉迪格岛(La Digue),是拉迪格岛上最好的一家酒店,有套房,有别墅,酒店的SPA在山顶上,景观非常赞,特别推荐。这家酒店基本上都要提前3个月以上才能预订到房间。
为保证客人轻松的逗留提供多项设施,包括spa和康体中心、健身中心、自行车出租服务以及两间提供各种餐饮选择的餐厅。 宽敞的住宿为客人提供迷你吧、咖啡机、阳台、带卫星频道的平面电视、空调和带淋浴的私人浴室。 其他度假设施包括2个酒吧、室外游泳池、热带花园和24小时服务的前台。客人还可在这里享受许多户外活动,包括浮潜、远足、游泳和骑自行车。 酒店距离Anse Severe Beach海滩有2分钟步行路程,距离Anse Patate Beach海滩有12分钟步行路程,距离银源海滩(Source D'Argent Beac)有2公里。 跨岛渡轮(Inter Island Ferry)距离酒店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

另一个世界里的沙滩

另一个世界里的行程

楼主快点更新呀

2016-08-21 20:1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1 20:25

引用 禾末 发表于 2016-08-21 20:14:40 的回复:

楼主快点更新呀

回复禾末:后面会慢慢更新

2016-08-22 10:30

引用 tooth筱 发表于 2016-08-21 20:25:2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tooth筱:必须去,我的图片和文字都表达不出塞舌尔的十分之一的美

2016-08-22 10:3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2 11:56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6-08-22 11:56:26 的回复:

回复月月鸟:谢谢支持,欢迎关注点赞,更新持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