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一场跟购物无关的旅行

碧云天 LV.8
2016-08-20 18:05 1146/3

第一天,在路上

第一天从黎塘出发,到广州南转车到深圳北。入住深圳守望者青年旅社。旅社靠近罗湖口岸步行10分钟就到了,出入十分方便。让人欣喜的是这青年旅社店家是一个美女哦,她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附近有一条巷子,这条小巷不是很长,分两个小段。但是小巷两边的饮食店品种繁多,从陕西的肉夹馍到汕头的牛肉以及广式甜点应有尽有。在这里你总能够找到自己想吃的东西。

第二天:罗湖~~香港

第二天。从罗湖到香港
     其实选择从罗湖口岸过香港并不是很明智的选择,因为罗湖口岸的人流量比较多,如果深圳北站出来的话在福田口岸出入境较好,会更节省时间。(因为我住宿预订了所以才在罗湖过香港)。说罗湖口岸出入境的情况吧。前一晚问了客栈美女店家,她说口岸6点就开了,人多还是早去比较好。可同住的一女孩(也去香港)说太早也没必要,香港店铺一般10点才开门。我们决定9点再过香港
     从客栈往深圳火车站方向走5分钟,从火车站前面过,有宽敞的长廊,冷气也足,这炎炎夏日走在里面很凉爽!走道里会有些巡警,他们很热心回答你的询问。走道边上也有一些卖香港电话卡流量卡的。我买了一张香港两日流量电话卡,50元。(过海关后重启手机就可以收到信号,网速很好)
走到过道尽头,随人流上二楼,往左边走(右边有很多类似团队),一边走会有人跟你说买八达通,我们买了,每张押金50存100,一共150元。
     普及一下八达通:(我们在香港三天,事实证明八达通很实用,除了地铁和超市用,我们在香港大学食堂也用来买午餐)。如果使用超过充值额100时,又来不及充值,不用担心,它会从押金里自动扣除,只要不刷爆150;结束香港行程了,就在海关地铁服务中心把八达通退了,说明一下退卡事宜:使用不满90天的,要收9元手续才退余款。
      现在 回来说过海关的事啦!
      在二楼大厅先是罗湖海关验通行证,走过过道,再到香港海关查通行证。说句实话感觉香港海关的工作人员态度比较冷峻不如罗湖口岸的工作人员好。温情提示:过关的时候不能拍照。
     过完海关就按指示牌找地铁。地铁入口标识很明显注意看就能找到。我们坐的是罗湖口岸到油麻地所以需要换乘荃湾线。香港的地铁车厢很宽敞干净,但是价格也很贵哦。我们从口岸到油麻地花¥35.5港币。中午12:00我们来到了油麻地C出口,Casa 酒店就在出口右边10米,抬头就看见招牌。酒店的一楼是G层,坐电梯上一楼了才是服务总台。地方虽小但是很干净整洁,接待台有一些人在退房,服务生说话的声音轻柔,让人都不好意思大声说话,所以很安静。这跟内地酒店大堂嘈杂有很大区别。我们顺利办了住宿手续。可以刷卡,按当天汇率算人民币。客房小,大概每张床只有80公分左右吧,很干净。

下午我们的路线是:星光大道~金紫荆广场~太平山顶观夜景。
      我们从酒店附近街道往尖砂咀方向走,无意间就看到大名鼎鼎的翠华餐厅!就在那吃了午餐,番茄牛肉饭、鱼蛋好吃,分量足。在香港来说真是经济实惠。
       午餐过后,我们走过九龙公园来到尖沙嘴地铁站附近,发现有个地下通道入口,是通往星光大道的。按指示标志走就对了。星光大道就在岸边马路的高台上,视野开阔,可看到对面的香港岛。我们不赶巧,星光大道的地砖明星手印道在维修,只看到了竖立起来的明星手印砖。
        第二个目的地金紫荆广场。我们没有坐地铁过去。想坐的士,体验过海底隧道。香港的士上落点都很固定,在路边是不能随意打到车的。我们费了一番周折才打到了的士。从星光大道到金紫荆广场打车费76港币,海底隧道没有什么可看之处,并不像我想象。(呵呵~~我幼稚地把海底隧道想像成了海底世界,就是那种透过厚厚的玻璃可以看见海里鱼在游的,&@*……好吧,是我想多了)
        金紫荆广场是个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很多的内地游客会慕名到这里来。紫荆广场并不大,但在这里可以更全面地看维多利亚港。广场旁边有流动的雪糕车,雪糕味道很不错。
        第三个目的地太平山顶。从紫荆广场到太平山顶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在香港坐公交车一定要注意方向,因为香港车辆是左行。我们又费了一番周折才坐上了公交车。来到了山顶缆车售票处。下午5:00,这里回形针队伍已经到路口。哈!我们来之前很明智地没有在网上买缆车票,(好多人都因等久而去退票)加上对杜莎夫人蜡像馆也不感兴趣,,我们选择了打的上太平山顶,¥60港币,大约15分钟。上山的路弯弯曲曲。下了的士往左走大约2、3分钟就到山顶凌霄阁。山顶广场有一些餐饮店还有商场,东西比较贵,同样是翠华餐厅到这里每一道菜都贵10到¥20港币。在山顶商场的三楼有免费的观景平台,所以我们没有买票去凌霄阁看。
       夜幕降临,俯瞰香港,灯火阑珊,高楼林立,灯光点缀的维多利亚港和香江两岸的高楼大厦,让香港的夜晚显得分外的璀璨。这小小的岛屿从英国的殖民地回到祖国的怀抱,经历了无数的风雨,依然魅力四射,香港的夜是最好的诠释。
       看完夜景我们坐巴士下山。双层巴士司机的车技让人叹服。山路弯又窄,车速快,感觉如坐过山车。巴士的终点站是中环可是刚到香港大学站我们都受不了了,赶紧下车。呵呵…没想到这只是眩晕的开始。(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受尽了了巴士的折磨,哇嘎嘎!后来看到双层巴士都想吐-_-#)

星光大道~~金紫荆广场~~太平山看夜景

第三天:香港大学~~浅水湾~~赤柱

今 天我们计划是:香港大学~浅水湾~赤柱~石澳。
    第 一站香港大学。
     地铁直达从A出口或C出口都可以进入大学校园。我们选择从A出口进入。参观了香港大学的图书馆、明悦楼,在大学食堂里用八达通刷了一顿午餐,港大的食堂饭菜可口价钱便宜,一份午餐港币20块钱左右,真的很划算!香港大学的百年校园在G层(我们当时没注意看标识找了许久),百年校园里才有香港大学的校名哦。

从香港大学出来,在地铁口我们碰到了热心的地铁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坐973路可以直接到浅水湾。又是双层巴士!=_=!天啊!还好这次能坐在前排。上午香港刚刚下过暴雨,现在雨停了但是天还是阴的。坐巴士靠右手边,因为能看到海景。大约半个小时就到浅水湾。进了浅水湾公园发现一张石桌上竟然有张爱玲的相片!
     感觉自己没做好攻略!很懊恼!在上海我能在纵横的小巷里找到张爱玲住的公寓,浅水湾和张爱玲更亲近的地方,我却一无所知!补课补课~~~
     赶 快百度一下:
   “浅水湾出名,并不仅仅因为它是香港的富人区。张爱玲的《倾城之恋》里,它是范柳原和白流苏拉锯的战场;而亦舒笔下的红男绿女,也喜欢在这里约会。影湾园蓝白相间的建筑,是浅水湾的标志,也是这里异国情调最浓郁的一景。“ “浅水湾,在我心里,就是张国荣,就是翁美玲,就是林青霞,就是亦舒,更重要的是,那里就是张爱玲”………
      好吧补课及时不枉此行!
      浅水湾海滩玩起来!
      金黄色的沙滩配着岸边的富人豪宅,绿树成荫,清新的海风撩动发梢,白浪追逐,浅水湾的确是小马尔代夫!只可惜没碰上晴天,少了碧海蓝天的美景。不过,能在细腻的沙滩上和浪花追逐,已经是很惬意了!

赤柱
在浅水湾公交站点上有很多去赤柱的车子,到赤柱广场站下。
旅游团啊什么的是很少去这样有特点的景点。
攻略蜂友是这样介绍赤柱
”从浅水湾沿着闪亮的大海一路前行,十来分钟的车程,就是风情万种的赤柱了,这是现代香港人更加喜欢的浪漫时尚之地。赤柱大街上坐落着很多欧美风情的酒吧,海畔的美利楼,是一座维多利亚式的建筑物,底楼是香港海事博物馆,楼上是数家各具特色的餐厅,傍晚,坐在露台上吹着海风品尝美味,真是非常惬意的享受。赤柱的市集热闹而丰富,各种衣物饰品、富有东南亚风味的小玩意汇集其间,让你尽享花钱不多的淘货”
我们来到赤柱的时候是下午5:00多,天上下起了细雨。从广场站下车沿着台阶往下走会看到一些商铺,有一些外国人正在购买东西。咖啡店购物店环境很闲适安静,如果不是招牌上写的文字我们很难相信这竟然是在香港,简直就像一个安静的欧美小镇。
我们来的时候不是周末所以没碰上创意集市很遗憾。海边的美利楼是个长方型楼房,三层都是H.M专卖场。楼近海的一边是马坑公园入口,公园十分幽静,小路蜿蜒,沿着路牌可以来到个小小的海滩,沙滩沙粒比较粗,沙滩上有洁白的贝壳,还有一些大大的岩石,那天正好是中国的情人节,我用洁白的贝壳摆出了七夕两个字,拍出来很漂亮啊!
傍晚6:00多没时间去石澳,遗憾。我们又坐双层巴士返回,到了香港大学站我们就下车了改乘地铁了。因为实在是太晕车了。

晚上在Casa酒店附近简单吃了晚饭。我和景两个人步行去庙街。庙街人流量比较大,有很多的商场和卖场,各种屈臣氏卓越到处都是。我们找到了女人街,就是一条街用彩条布搭起摊位,卖小工艺品,小孩鞋子,梳子书包鞋垫等等,到处堆满了货物。东西看起来也非常廉价,环境拥挤不堪,跟我想象的实在是相差太远了。回来的路上我特意在许留山点了一份芒果红豆冰,感觉没什么特别的。

第四天:香港中环半山扶梯~~深圳蛇口港~~珠海

第三天行程:半山扶梯~中环~返回罗湖口岸~珠海
   今天在香港只有半天的行程,天下起了大雨我们原计划去石澳也没法去了。只能在市区里面逛一下。我们到了中环,看到了金融区的高楼大厦,乘坐了半山扶梯。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是往来香港中环至半山区的行人交通系统。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到干德道终止。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一条自动扶梯如能被作为个旅游景点,吸引得游客要专程过去坐一坐,那就一定不简单。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
中午我们坐地铁从罗湖口岸返回。
在网上定了从深圳蛇口到珠海九洲港的船票。第一次订船票,感觉非常的新鲜。按照携程网发来的短信,在深圳蛇口港的取票处,输入订单号还有密码就可以领取船票了,很方便。从深圳珠海的船班次比较多,行程约一个小时。我们到珠海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了。
珠海的第一场晚餐是湘的朋友晓兰请的,她热情好客,为我们在珠海游玩提供了很多的信息。

第五天:珠海半天闲游

珠海闲游。
连续几天赶路游玩有点累了,今天我们睡到了将近中午。去加了一间茶楼吃完早餐以后下午我们就逛了茂业百货。茂业百货里面的折扣很多值得女人逛一逛。下午我们打车来到了情侣路上的珠海渔女。还好不是周末和节假日这里的人不算是很多。
珠海渔女是珠海市的象征,位于珠海风景秀丽的香炉湾畔,矗立着一尊巨型石刻雕像——珠海渔女,她领戴项珠,身掮渔网,裤脚轻挽,双手高高擎举一颗晶莹璀璨的珍珠,带着喜悦而又含羞的神情,向世界昭示着光明,向人类奉献珍宝。石雕有8.7米高,重量10吨,用花岗岩石分70件组合而成,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的杰作。
晚上我们回到了入住夏湾区的金沙公馆,在附近的长平路有很多的烤鱼店,那烤鱼味道真的很赞!

第六天:澳门

早上8:00多我们打车来到拱北口岸,过关的人挺多的大多都是珠海澳门上班的人。
过了海关就可以坐公交车前往澳门的各种景点。我们没有去找赌场的免费公交,走到了最近的一个公交车站选择了一路巴士去到了妈祖阁。然后从妈祖阁坐公交车来到了新马路,沿着路边的路牌前往大三巴碑坊。一路都有钜记手信、奇华饼家等等。天下着雨但是人还是挺多的,我们在大三巴逗留了半个小时。打车前往澳门塔,¥55港币。我们买了澳门观光塔和自助点心套票,套票有专门的电梯通道,到58层观光。在这里可以俯瞰澳门。在58层有楼梯直接到自助点心餐厅。餐厅提供的点心还不错,有水果有咖啡有包子还有寿司等等可以吃到饱!我们这些人吃到撑了!哈哈哈哈!
下了澳门塔我们打车前往威尼斯人度假酒店,¥67港币。
威尼斯人度假酒店其实就是一个大赌场为中心,赌场周边有很多的小店,还有一个人造的大运河。我们不购物所以只看了大运河,著名的人造天空就展现在了眼前,人造的河流,河水不深,蓝色,一眼看到底,河底下似乎有很多的硬币。我们沿着河边一路往上参观,时常有冈朵拉行驶而过,船夫引吭高歌,唱着意大利歌剧,吸引的两旁的游人。
威尼斯度假酒店并不是很大,不赌钱的话游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基本上可以了。
下午4:00多我们赶紧找免费巴士回关口。威尼斯人度假村里面的指示牌并没有标识在哪里坐免费巴士,我们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了巴士乘坐点,其实就在圣马可广场沿着扶梯往前走就到了。又是回形队伍!排了20多分钟才轮到上车。从赌场到口岸是半个小时车程,如果是堵车就将近一个小时。还好我们赶在5:30之前到了口岸。过关时有一名男子让我们帮带两条烟过关,看来是经常有人做这样的生意。
晚上7:30我们顺利过关回到珠海

第七天:广州

中午的城际动车从珠海站回到了广州南。提前定了如家酒店,在地铁2号线公元前站附近。入住酒店后我们放好行李就赶着去沙面。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宜漫步,东西长900米,南北宽300米,来回走上两圈也不会累。 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像某些欧洲小城一样,路边有很多咖啡馆、餐厅以及酒吧,人行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
从沙面出来坐地铁到一德路的石室圣心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教堂周围,一年四季树木常青,鲜花簇拥,五彩缤纷。
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00多教堂已经关门了,没能走进教堂里观看那精美的玻璃雕窗,只能在教堂的外面拍照。
晚上7:30我们来到了广州塔小蛮腰。
广州塔(小蛮腰)矗立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线的交汇处,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海拔600米,是一座集旅游观光、餐饮、文化娱乐和环保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大型景观建筑。其塔体高约450米,天线桅杆高150米,以总高度600米占据世界第一至高电视塔的地位。 作为地标式建筑,广州塔不仅有着变换的色彩,还可展现出动人的“空中交响乐”:46环LED灯带,环环向上画出纤纤细腰美态。
我们没登塔,只在塔附近拍了照,晚上人山人海。特别是穿过马路去看珠江夜景时,现场没有一个警察在维持秩序,显得比较拥挤。
第八天返程。再见2016夏天!
算了一下本次行程的吃住行费用大约¥3500每人。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1 19: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2 11:56

引用 yang宝宝 发表于 2016-08-22 11:56:26 的回复:

回复yang宝宝:计划的香港行程:第一天:星光大道、金紫荆广场、太平山;第二天:香港大学、浅水湾、赤柱,晚上庙街。第三天:石澳、中环、半山扶梯。(因下雨没去成石澳,其它都按计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