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蜜月毛里求斯~

S (厦门) LV.3
2016-08-20 18:11 345/4
  • 出发时间/2016-08-09

网上的攻略千千万,但是这篇是结合了百家之长,精心整理出来的高浓度良心精华帖,请深藏~
(PS:因为我们是蜜月,所以住宿和吃的都挑选较为称心的,如果亲们如果要在这方面节省开支,还可以省个2000人民币左右哈。)

推荐毛里求斯滴原因忒多辣:风景美,极限运动刺激,当地人都很友好热情幽默!地广人稀不需和游客争夺拍照地哈哈,是韩寒邓超电影的取景地,是应采儿的蜜月地,是蒋勤勤婚礼的举办地,地处非洲异国风情令人憧憬。趁现在游客还么有人山人海,五星推荐哦~良心攻略建议,就不上图了,纯文字HIAHIA~
part1 准备清单来啦~
于是开始激动哒各种准备,清单如下:
(见图1)
关于天气:在国内就开始关注,因为会影响游玩,也会影响跳伞的预订日期,可以下载墨迹天气查询毛里求斯天气。那里早晚温差大,所以我们带了件长袖,我们八月份去,相当于那里的冬天,气温在18至26度,适合游玩哦赞捏~
关于拍照:我们家那位为此次出行,买了三脚架,租了两个镜头,一个拍人,一个拍景,还租了一个黑狗,这个很适合在极限运动时它会自动录像,并且自动生成照片,不枉此行哈~
Part2攻略部分重点哇~
相信强大的马蜂窝、途牛、携程等等滴攻略,小伙伴们都能从中获益,辣么,我就只就我们的行程谈谈,其他的点,小伙伴们可以自行搜索哈!
关于交通工具:广州每周三有一班飞机飞往毛球,十小时的航旅,飞机上有影片、游戏、音乐,外加饮料酒水和两顿餐食哈哈!还有提供眼罩、笔、耳塞、毛毯、长筒袜(八月份的飞机上有点冷哦),没有提供U型枕。在飞机上还要填写两张入境单和身体健康卡,提前打印出来好填写,当时遇到英文不好的旅友略吃力哦。填写好后,下飞机入境时需要提交。(请自行下载放大)
 (见图2、3)
关于花销:扣除电子设备的钱,我们大概人均一万八人民币。在国内先换美金,到毛球机场换当地的卢币,我们两带了800美金,全程用掉650美金换卢币。不建议全换做卢币,可多留些零钱,给酒店清洁人员和司机小费时需用到,大概每天留10元人民币小费在床头哈。机场可兑换外币,高级的酒店也OK,大型场所可刷银联。旅游就图个方便顺心,太在意是否亏了被坑反而吾开心伐~
关于语言:只要你英语欧克,不用担心啦!他们主要是讲英语、法语和当地的本地话。如果你担心,辣么就只能跟团了!(当然自助游更嗨些)或者请一个会中文的导游陪游。比较高级的酒店会有中文GO,中文向导。
重点来辣!上行程单~
 (见图4)
说明:DAY7晚上我们就灰回国辣~
1.蓝色字体为我们计划,但是没有去玩的项目。滑索和攀岩,好可惜没玩到,建议在网上提前买票,不然去了目的地现场可能就没有票了。景点基本如上都涉及到了,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多泡泡酒店的免费项目,还有一个北三岛,我们计划了,但是未去,小伙伴也可纳入考虑范围哦~
2.在哪里买票呢?当然是在强大的万能淘宝上就有人卖票啦!如果你觉得自己很会砍价,可以到当地在买。如果NO,那还是乖乖在淘宝上买吧哈哈!我没有标出价格是因为网上价格不一,也可能会变动,所以这需要亲自行查找哦~
3、不同的酒店会有不同的免费项目,我们住的是香格里拉酒店洛克度假村。酒店的选择可以根据你们游玩的区域和资金而定哈!
4、租车的价格也各不同,路况还是挺好的,就是右舵左行,环岛路口时转弯让直行,下载谷歌地图离线下载毛球地图,这样无需网络也能导航。对了!无线我们在网上租了一个,在广州机场取。
5、很多中国人去了说吃不惯当地的菜,下载一个猫途鹰软件tripadvisor,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良心推荐哦,根据上面的分数排行,我们去吃过的餐厅都很赞捏!没有吃不惯,以至于泡面一直没机会吃掉哈哈哈!
6、我们大部分是自驾游,只有DAY6和海豚湾,我们是报了一日游的团,报的懒猫旅行社,因为自然桥那里的路况不好,听说也不安全,所以没自驾。去了以后果真如此啊!不建议自己开车~
    7、至于跳伞要不要拍照录像呢,我本人也是一路的犹豫哈,因为录像800人民币!拍照还要再800人民币,两项合起来1100!实在是忒贵了!后来当天早上要去之前才决定还是录像吧,也许一生难得就一次!听说照片其实也就是截取至视频,所以花了800录像,结果最后的U盘给我时,里面不仅有录像,还有照片哈哈哈!赚到了的感觉有木有~(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是这样,还是不小心多给我照片啦)良心建议,录像还是要找有一个大胡子,他真的拍的比较好看,而且很调皮很会玩,如果你胆子够大,他还会让你体验好几回降落伞360度旋转的体验哦!吓得地面的人都以为降落伞坏了哈哈哈!~温馨提醒,体重过轻的还没法玩跳伞哦,至于多重,不同淘宝有不同的体重。
Part3 文末有亮点,容我多说两句。
    情况允许的话,玩13天再回家哈!毛球,真心令人沉醉哇~
还有跳伞呐,听说是失误率为零哦!超赞的哇,趁年轻尝试一下吧~
    还有还有,我们去的几天天气都不错,下雨的话基本是阵雨,很快就停了~
 纪念品的话,那里的国鸟是渡渡鸟(不多介绍,自行百度),朗姆酒、甘蔗(超甜的哇)、砖石、正品POLO等服装。
我不是一个爱做攻略爱整理的人,但是此行值收获颇多,许多小伙伴纷纷向我要攻略,我也愿将被马克吐温称之为“伊甸园”原型的毛球真心推荐与你,愿你有机会一睹她的容颜,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好吧,不只是两句。看完攻略,奉上,我整理的地图(见图5),留有英文名字,更方便导航和以防万一有需要,不用太膜拜我哈哈~

^-^ ENDING~

文末上游玩美图,这样不影响小伙伴们看攻略哈~

Ps :我们是蜜月,所以吃住都选择比较舒适条件较好的,如果这方面不太讲究的话,还可以省2000左右

2016-08-22 00:4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2 13:42

我是蚊子 顶一个

2016-08-22 15:5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