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大连,沿海岸线的暴走

马小马 (北京) LV.5
2016-08-20 18:18 222/5
  • 出发时间/2016-05-14

缘起

缘起

大连只是一个念头,北京大连很近,恰巧最近的机票便宜,就匆匆定了票。
清晨6点50的飞机,五点不到就起床。一个小时,到达大连周水子机场,刚刚8点,大连刚下过雨,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

星海公园 星海广场

星海公园  星海广场
大连理工找同学,然后直奔星海公园。
五月,阴天,海水冷冽,没敢下水。沙滩沙子粗粝,和小伙伴随手捡起石子,玩打水漂,不亦乐乎。
路过游乐园和海洋馆,兴趣不大。一路来到星海广场。

阴天 暴走海岸线

午饭,丰盛的海鲜自助。

午饭后,四人开始沿着滨海路的暴走。
恰好阴天,空气凉爽宜人,适合暴走。
沿着海岸线,左边是山、右边是海,植被茂密,步行了近两个小时,沿途美不胜收。

可惜手机最后没电,没怎么拍照,最后以步行一万九千步收官。
到了位于中山广场附近的雅乐轩酒店开始下雨,疲倦至极,毕竟早上起的太早,倒下就一睡不醒,

Day2中山广场

中山广场

由于地缘因素、受日本韩国影响较深,大街小巷遍布日式韩式餐厅,中午随便钻进巷子里的一家日式小酒屋,收获满满的惊喜。

大连是座颇具异域风情的城市,中山广场一圈是银行金融聚集区,坐落着许多颇有年头的西洋、民国式建筑,许多是晚清、民国时的洋行、买办,依稀能从这繁复美丽的建筑中看到过去的繁华与荣光。
中山广场满是肥白的鸽子,也不怕人,卖鸽食的小贩就在广场支起小摊,生意络绎不绝。买一小包,鸽子嗅味而来,扑翎扑翎的飞到肩上、手上。

海之韵公园

公园背山面海,海洋生物雕塑群是一大看点,想必小朋友会比较喜欢。

雨过天晴,阳光耀眼,海水湛蓝,心情美丽极了。

棒棰岛

离开海之韵公园,旁边就是棒棰岛国宾馆园区。已经将近五点,园区游客陆陆续续离开。
走进园里,与园外俨然两个世界。植被茂密,绿树成荫。宛如漫步欧洲小镇。傍晚时分,日头西垂,路面上倒映出树木斑驳的光影。漫步其中,颇有度假的感觉。一边深呼吸这纯净的空气,一边感慨,哎,这阶级啊,我等老百姓也是只能偶尔来感受一下。

棒棰岛水质干净清澈,坐在岸边,海风拂面,听浪观岛。直到天色不早,才离去。棒棰岛太适合邀二三好友,小住一段时日,每日园区散步,海边漫游,想想已经神往。

离开,说走就走

驱车到中山路,随便走进商场底下一层的一家韩式料理店,颇为不错。天津街到处都是卖有趣的小玩意的,怎奈暴走两日,数十公里,脚痛不已。
转念,随手拦一辆出租,去机场。
师傅见我俩只是背了随身小包,一再确认,去机场?回答是!
再问,没行李呢?
笑。
大连还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1 20:42

引用 ljhaill 发表于 2016-08-21 20:42:02 的回复:

回复ljhaill:

2016-08-21 20:4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2 15:58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8-22 15:58:26 的回复:

回复maggiec:太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