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平遥与绵山

翡翠花园 LV.18
2016-08-20 18:23 384/3

阴雨连绵到太原,航班取消,高速阻断,行程滞留,天赐良缘偶遇平遥绵山

北京起飞,天气晴朗,看我华北大地

俯瞰华北大地,气盖山河

下榻湖滨国际大酒店,窗外的太原景色令我震撼。高楼林立,极目远眺可以望山。

夜色朦胧,灯火阑珊,夜幕下的太原又是另番的景色

观平遥之城

太原市区赴平遥,100公里的样子,去平遥经过乔家大院,先看乔家再赴平遥,行程紧凑,走马观花。

冒雨游览,各式院落,也看不出名堂来。

《大红灯笼高高挂》拍摄的院子

小院门匾都很有文化的样子

家训商训,值得品味

乔家大院参观者络绎不绝,人多兴致低,这次慕名而来的,估计下次也不选择这种地方了。

离开乔家直接去平遥,时间关系,只选择性的游览了县署与日升昌票号,还有城墙。县署功能齐全,值得一看。日升昌票号,怎么说呢,就是鼓动游客花钱买支票,变法骗钱的把戏。我们眼明心亮拒绝上当,导游小伙立马人间蒸发不理睬我们了。呵呵。

登城墙赏景色,不过由于连日阴雨,只有城楼附近开放,沿城墙继续前行的路禁止入内!

城墙下俯瞰古镇,还算有点过去的味道吧。似乎比我去过的大理古镇要好些。

红衣女的出现给古城墙增添一抹色彩,人少的话,这里应该是出大片的地方

登绵山之巅

绵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清明节(寒食节)发源地。绵山风景名胜区最高海拔2560米,是太岳山的一条支脉。
绵山起源于春秋时晋国介子推携母隐居被焚在山上,所以绵山又名介山,绵山早在北魏之时就有寺庙建筑,唐初时已具有相当规模的佛教禅林。绵山风景名胜区有14个大景点,360余个小景点:人文景观:龙头寺、龙脊岭、李姑岩、蜂房泉、大罗宫、天桥、一斗泉、朱家凹、云峰寺、正果寺、介公岭;自然景观:栖贤谷、古藤谷、水涛沟。
时间有限,我们仅选择了大罗宫、天桥和云峰寺;古藤谷及水涛沟。

云雾缭绕,仙境般的美。站在大罗宫望对面的山峦煞是美不胜收。

称之为小布达拉宫的大罗宫

天晴下的穹顶,能把铃铛挂上去的都是大神级人物!

紧挨悬崖的天桥,雾气大,也不感觉有多险。之字型的天桥就是从这里开始。

晴天下的之字天桥应该是这样的,期待下次到访可以拍到

山下的万寿图

古藤谷,徒步的好地方

溪水长流

待我们下山,天空放晴。

绵山,绝对美的地方,诚心诚意推荐。下次重游!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3 12:32

引用 翡翠花园 的图片:

2016-08-23 13:58

太原有那么蓝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