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约京津

2016-08-20 18:26 478/5
  • 出发时间/2016-04-07

一、旅程继续

从2016年3月25日出发,到4月6日洛阳为止,已经有13天了。整个旅行只剩下最后两天,这两天也算是喂归程做一个停留。缓解一下不想回家的心情~~

感受什么的,这次准备留到最后再说~~~

先奉上旅行计划表~~

拍照器材:
手机:华为 mate8
相机:索尼HX9(长焦卡片)
便携三脚架。

二、第十四天 4月7日 周四 北京 国博

2.1 到达

早上6点多到达北京西。因为北京之后要去天津,从天津沈阳,所以需要去北京南坐车去天津。下车后便直接坐地铁到了北京南站。

哈哈,始发站就是好啊,车上都没有人。

到南站后显示寄存行李。问了一圈,说寄存行李需要在候车室2楼。到了2楼找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了却说没有火车票不给寄存。没办法有跑到售票处去买车票。但是因为没办法确定做几点的车去天津,结果犹豫来犹豫去,只能先买晚一点的车票,到时候可以再改签。

顺利寄存行李后,在候车室里找到永和豆浆吃了早餐。吃完早餐就坐车到今天的唯一一站——国家博物馆。

2.2 国博

早上9点整到达国博。出了地铁看到外面蓝天白云。身体虽然疲累,但是心情却非常好。虽然南方的景色非常美丽,但我果然还是喜欢北方的天空啊,蓝天白云那么地透亮。

上次来北京的时候天安门正在修缮墙体。所以用红色布围了个严严实实。这次来终于修缮完了。地下通道依然检查严格。但感觉比上次来要严格。后来看新闻说当时好像是斯里兰卡的总理来北京什么的。

嘛,我这次也没有再天安门广场转的打算。所以看了几眼天安门后,便去过安检,往国博走去。

国博是不允许带自拍杆三脚架之类的东西的。就连自拍杆上面那个能拆下来的手机架都不可以。水的话瓶装水没开封的看一下就行,开封了的和自带瓶装的谁都需要当着安检人员的面喝一口才行。参观门票是免费的,在外面排队往里进的时候,会路过售票机,拿身份证在上面画一下,门票就打出来了。全自助自动的。也节省了不少时间。随意排队的时候人虽然多,但是速度还是不错的。

进去之后原本是想跟随免费讲解的。但是今天又学生活动,可能讲解都去带学生了。根本就没有为一般群众讲的。没办法,只好去租了一台讲解器。

最主要的就是看这个古代中国

展品什麽的我就不上传了。没人喜欢看,我自己也不愿写那些东西 ~~~~

总之,看了一圈,到下午2点多,终于把常规展看完了。本来还想去看《乾隆巡游》之类的展区但是这额一上午虽然都在一个地方,但是身心疲惫确实非常强烈的。没办法,只好放弃了。原本计划的后海、南通锣鼓巷和西单之类的地方也统统取消了。

2.3 北京-天津

从国博出来直接坐地铁到北京南,坐车去天津。到北京南后先是改签了车次。改到下午3点的车。离检票还有15分钟,取了行李,买了个冰淇淋。然后往检票口走,还没走到,就看到上面显示已经在检票了,赶紧拉着箱子,举着冰淇淋就检票了。一路狂奔上了车…………好险!!

上车没两分钟就开车了。坐着软软的座椅,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半个小时的车程,睡一觉就到了。下车时感觉浑身轻松。果然啊,昨天要是选择在洛阳住一宿就好了~~

下了车出门左转,就看到了我这次预定的酒店——布丁酒店。

第一次住布丁酒店,不知道感觉怎么样呢~~

但是就在站前广场上这点,我非常的喜欢!

办理入住后,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从窗口直接可以看到火车站楼~~~离得真的很近的,不错吧~~~

卫生间和百时一样,都是透明玻璃的。幸亏只有我一个人住。真不习惯和外人住的时候卫生间是这样的……尤其布丁的这个卫生间直冲着床……还没有门……

看到了吧,就是这样布局的。

但这卫生间还不算什么。要命的是电视机!!!这电视机,就算掰出来,在床上看也非常的别扭……电视始终只能斜着看……

排除这让人无语的布局问题,这酒店我还是蛮喜欢的。除了在无锡的时候住的是酒店,剩下这一路不是青旅就是卧铺。真的是很影响身体恢复啊!毕竟没有办法很好地放松。

房间参观完,躺在床上,打开电视机放映跑男,然后便开始思考吃饭的问题。今天除了早上在候车室吃了早餐,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呢~~~可是又不想出去。想了想,难得晚上这么轻松,那就直接叫外卖吧!上了饿了么搜了一圈,最想吃鸡架什么的了,可是居然一家卖的都没有!!找了好久,最后只能点了一份麻辣烫……送餐要一个小时以后,那就进去洗个澡吧!连续两天都没有洗澡,我自己都要嫌弃死自己了,尤其这两天西安洛阳还一直在下雨,身上感觉就更加难受了。美美地洗了个澡,正好洗完了外卖也送到了!

一晚上就这样放松着,尽最大努力恢复体力。明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要走的地方还是不少哒!

三、 第十五天 4月8号 周五 天津 瓷房子 西开教堂等

今天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出来退房存包时,已经11:20了。原本以为不会有早餐了,但没想到面包牛奶还是有给留哒~~

虽然很多人对这面包牛奶很不满意,但我还是要说,幸亏这两样东西,不然我就要饿死了!!

外面天气风和日丽,万里无云。顿时有一种,我真的回到北方来了啊~~~的不真实感。

3.1 世纪钟

首先来到的就是世纪钟,世纪钟就在天津站旁边。非常非常大!

想尽了各种角度和世纪钟合影。最终也没能找到一个好的角度。

而拍完照后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今天传错衣服了!!!因为今天又去西开教堂的计划,但是教堂是不允许穿短裙短裤的,我明明一直记得的,但是看到外面明媚的阳光,我就这样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情!!可是,都已经退房了,没办法,只能这样了。而且时间也比较紧迫,不允许我再折腾了。

想通之后,我又继续浏览~~~

3.2 解放桥

世纪钟的对面,也就是天津站的对面,有一条河,河上面有一座金属桥,这座金属桥就是解放桥。解放桥是一座可以从中间分开的桥。以前每当有大船经过的时候都会将桥吊起来,等船过去后再合并。只可惜我并没有赶上这难得的景象。

接着到桥上走一走

这个伸缩缝就是桥体分开的地方

过了解放桥后右转网瓷房子走去,在离桥不远的地方,可以和解放桥与世纪钟一起合影!

一路往前走,一直都没有看到一家饭店呀!

终于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卖天津小吃——猫耳朵的!!果断买了一个来吃!

看起来不是很好看,吃蕲艾很像我们东北的油炸糕。也不知道是这家买的东西放太久了还是怎样,外皮感觉很硬。没有油炸糕好吃!

3.3 瓷房子

一边吃着猫耳朵,一遍继续往前走,终于走到了瓷房子!!
    瓷房子是看蜂友的游记发现的地方。之后一直对这里念念不忘。今天终于看到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说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我还是看得很津津有味!对了,门票35元。

瓷房子是一座由瓷片和瓷器组成的房子。每一个你能看见或不能看见的地方,都贴满了由瓷片组成的画卷。
    瓷房子的讲解时免费的,大概没半个小时异常。讲解一定要听,不然根本看不懂这座房子的内涵与意义。

瓷房子里面由瓷片拼贴而成的图画都是根据一些名作设计而成的。在这些图画里,下面这个图非常有意思。画作原作里任务的两只眼睛都是睁开的,向后看着。而瓷房子的主任张连志在进行瓷片拼贴的时候,感觉闭上一只眼睛更能展现出大风刮来时睁不开眼的感觉。所以就把两只睁着的眼睛变成了一睁一闭。

这个是在楼上阳台的棚顶。这个棚顶拍照的时候需要很有技巧,要把相机放在正中间的地面上来拍摄,这样的话才能看出这棚顶的真正设计绝妙之处——宛如一朵盛开的瓷牡丹 !

在瓷房子里面还有一些非常可爱的设计~

还有非常有内涵和创意的设计~~

上图你中间棚顶的设计你看到的第一眼像什么?

没错,像龙爪,三脚龙爪!

但实际上到了顶层近距离观看你才会发现——

龙爪??!!不!!这不是龙爪,这是一个个佛头!!并且中心还是八卦图!

佛头和佛像在瓷房子里随处可见。

还有一个景点是非常吸引人的!!那就是——地上的大钱!!
为了赚大钱,我在这大钱上面可谓是又走又坐呀~~

满足了之后,我便来到外面,参观瓷房子的围墙。围墙都是用一些瓷瓶拼装而成的。

3.4 张学良故居

从此房子出来往前走不远,就有张学良故居。门票35元。不过因为我旅游年卡里面由这个地方,所以就可以直接进去啦!
    张学良故居每天定时有免费讲解。不过我没赶上,而且来看的人非常少,所以我也不确定讲解会不会按时开始。

因为沈阳有大帅府,非常的霸气。所以看少帅故居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来这里算是对大帅的一种交代吧~~~既然都看了爹了,怎么不看看儿子的呢!!(*^__^*) 嘻嘻……

这是赵四小姐的钢琴,琴键是象牙的哦~~~至今都还能发出清脆的声音呢~~

这副字是孙中山写给张学良的~~~不过,现在展出的是名家仿品……正品早就没一把火烧了……哎……

这货是冰箱!!冰箱!!!

这幅画由张大千指导,是赵四小姐的亲笔作哦~~~

还有其他很多展品我就不意义列出了。

其实,在这栋房子里,最让我经验的不是这些展品,而是这栋房子的卫生间!!

多霸气的卫生间!

3.4 西开教堂

从少帅府出来,我便来到了西开教堂。说实话,这一天没正经吃饭,真的是好饿呀!!在教堂门前不远处蛋糕店转了一圈,开起来都很好吃,但价钱昂贵,又吃不饱。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吃了。等下去意大利风景区的时候再吃吧!

这里就是我出发前便想来得地方。

可是,刚到这里我才又想起一件事——我今天穿的裙子,正常来说是不能进教堂的,太短了!可是。好不容易来一次,还是试试吧!就算被撵出来也要进去看一下。

看到了吧 进堂须知!而短裙短裤就是衣冠不整的一种呀!!!圣母玛利亚是不允许你以这样的着装去辱渎她的!

第一次知道祷告的座椅是这个样子的。让我也有一种想要像圣母诉说心声的冲动。

但就在这时,尤为老奶奶过来和我说,我的着装圣母玛利亚看到会生气的什么的……
诶……我就知道会有人来撵,只能连忙说,我马上离开。来之前还想着着装的问题,但出发的时候太高兴了,就给忘记了……

之后只能匆匆看两眼,赶紧出来了。在往外走的时候,又遇到两个人和我说着装的问题。我只能不停滴说,现在就出去……
    原本想在教堂里好好地坐一坐,静思一下的。但因为自己的大意,是能匆匆离去了。

3.5 民园体育场

出来后做公交来到了民园体育场。民园体育场是一座罗马式建筑的露天体育场。
    对了,在天津可以使用沈阳盛京通,带 City Union标识的公交卡。就是9毛钱一次的那个。但是得需要是在一卡通公交充值站点办理的才好用,地铁办理的好像有些不能用。

绕了一圈天色已晚,接下来还有地方要去。便出来了。

3.6 意式风情街

从民园体育场出来后,做公交前往意大利风情区。下车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

原本计划去金刚桥看天津之眼。但是时间太晚了。只好舍弃掉了。不过没想在在去意式风情街的时候,居然远远地看到了!

这么远都能看到,这要是离近看的话,真的是非常大呀~~~

到达风情街了!

在风情区终于看到了煎饼果子的牌子。但是,我却一个都没有吃……因为!!都关门了!!!

3.7 天津站

从意式风情街走回到天津站,正好可以看看天津站的夜景。

看看夜晚的世纪钟~~

世纪钟的指针是日月钟点是星座。不离近了去看的话很容易忽略星座呢~~,

再看看夜晚的解放桥

还有非常漂亮的海河夜景。

时间快到八点了。急忙赶到酒店取回行李。然后直接千万候车室。

在候车室溜达了一圈后坐下来休息。等了好久,结果发现火车晚点了。从晚十分钟到二十分钟,最后终于在晚点快半个小时的时候来车了。

四、第十四天 周六 沈阳 回家

早上七点多,正点到达沈阳!迎接我的是沈阳蔚蓝的天空和清凉的空气~~~

五、旅程结束

至此,历经十五天的独自行已经结束了。算下来这是自己第一次出远门,还出去这么长时间。原本是期待万分的。但因为出发前家里出了些事情,所以游玩时的心情并不是非常好。再加上有脚伤,行走经常容易累。所以很多原本计划游玩的地方也都没有去成。但我始终坚信有遗憾才会更加期待下一次旅行。

最后一天的天津,在火车上我就在想一件事……我今天有吃饭吗?嗯,到现在我都有些疑惑,我当时有没有吃饭呢??嗯,应该是吃了吧,毕竟费用合计里面由饭费这一项~~~

最后,奉上15天旅程的花销总计。

一共不到3600元,游历15天,从华东玩到西北,在回到东北。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有深厚的人文景观。这一个有一个景色,一场又一场的经历,描绘着外面世界的精彩,鼓动着我不安分的心。
    从最开始的无锡,看到了思念已久的樱花,遇到了抱小孩欺诈的人们,看到了从未看到的景象;
    再到下一站杭州,住到了有名的青年旅社,品尝到了美味的特色美食,也住到了不愉快的青旅;
    然后是古都西安,看到了深沉的孤独景色,追随了《跑男》的脚步,更迟到了陕西特色美食;
    接下来是洛阳故城,整日沉浸在牡丹花下,品味着牡丹的傲,与牡丹的媚,牡丹的洁与艳;
    然后是痛苦的北京,和舒畅的天津
    这十五天是我期盼已久的十五天,但因为各种原因,却成了我最不想回忆的十五天。那种面对美景都无法调动的情绪,无法波动的内心。但我已经感谢这段旅程,如果没有这段独处的时间,我想我早就会疯掉了。

六、下一场旅程见!

这场旅程已经结束了。在我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之前的公司继续上班了。最近的经历让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发生了变化。也对很多事情没有了那么多的纠结与在意。更多的,是明白了自己要的是怎样的生活。

我希望,我的下一段旅程,下下一段旅程,都会是充满微笑与回忆的!是可以让我满怀笑意去回味的!

《2016,春约无锡http://www.mafengwo.cn/i/5466730.html
《2016,春约杭州http://www.mafengwo.cn/i/5489303.html
《2016,春约西安http://www.mafengwo.cn/i/5513441.html
《2016,春约洛阳http://www.mafengwo.cn/i/5533933.html
《2016,春约京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8: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19:58

你吃的那个叫炸糕,全称是耳朵眼炸糕

2016-08-23 04:43

引用 冰与火 发表于 2016-08-23 04:43:10 的回复:

你吃的那个叫炸糕,全称是耳朵眼炸糕

回复冰与火:哦哦~~原来真是一脉的东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