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约上三五好友去漠河找北

球球 LV.3
2016-08-20 18:51 813/5
  • 出发时间/2016-08-09

决定去漠河是寒假里聊天时意外提到的,而那段时间也看到有人冬天去漠河玩泼水成冰,然而在哈尔滨生活的我,想想那里的温度就后怕,所以夏天去漠河,蓝天白云再加上山水,想想挺惬意的,这趟旅程就这么定下来了。

DAY ONE 哈尔滨中央大街-太阳岛

放下行李就来了中央大街,然而人工景点元素太多。朋友不怎么喜欢,但我刚来哈尔滨还是蛮喜欢这种建筑风格,我俩基本上快速走完了中央大街

松花江上的大黄鸭,可惜就停留一个月,旁边一堆卖纪念品的,一个小鸭子居然要99 orz
大黄鸭还是蛮好看的,可惜开学回去就没了

斯大林公园,来哈尔滨两年,才发现这公园挺大的,路旁的洗手池不错,貌似没拍,天挺蓝的,适合散步

午餐吃的老昌春饼,中央大街那家,春饼挺薄的,筋饼有嚼劲,土豆丝一般般,嫩鸡蛋还不错,京酱肉丝有点咸,人均40就够了。

下午去的太阳岛,去友谊路首末站坐29路观光车到太阳岛道口站下车,票价两元的两层车,有空调啊,真是哈尔滨为数不多的空调车
到站跟着人群走,因为正在修路,需徒步走大概有一千五百米,路口也可以打车,貌似五块钱。去游客中心买票,学生票是15

太阳岛里面花特别多,我俩就比较喜欢这种,所以拍了一堆,每堆花里都有几个游客踩出来的坑,供拍照用不过真的是把花草踩倒才出来坑,看着也蛮心疼的。

在太阳岛逛了也快三四小时,可以去俄罗斯风情小镇,听说有点鸡肋,但那个门票挺有意思,因为着急赶回去就没进去。从太阳岛出来可以坐两元的返程船票,不要信那个20元快艇,两元的等个两三分钟就可以坐上了没被卖票阿姨骗到,另外从松花江过来貌似是10元的来回票

DAY TWO 哈尔滨极地馆

极地馆学生票是110,携程有优惠券,买下来是100,不过是电子票,进去扫二维码,就没有票纪念了。里面动物比较少,企鹅、白鲸、海狮表演算是有惊喜的,其他的动物得靠缘分,有的一直在睡觉可以循环浏览,也是因为小总之综合下来还是蛮值得一去的。

因为哈尔滨朋友就安排了两天,所以去的地方比较少,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虎园、帽儿山、伏尔加庄园、哈尔滨大剧院、省博物馆都可以以去玩玩,看看。就酱,哈尔滨行程结束,下一站,漠河

THREE 漠河,我们来了

因为到漠河第一天就要游玩,怕硬座太累我们就选择坐硬卧去,车厢里基本都是游客,挺友好的,一起沟通换床铺,还认识了一家三口之后跟他们也是有缘

去漠河还是选择包车,但素(此处敲黑板强调)选择包车一定要货比三家!!!他们在你没来之前什么都好说,但是去了之后就会发现很多问题,所以在出发之前不妨多花点时间找包车公司,谈谈吃饭住宿问题,我们也是在出发之前发现吃饭是个问题,问那老板也是吞吞吐吐不正面回答,还没去就降低好感度。

县城里一个小广场,爬上去往下拍拍还是可以的,左边那个建筑挺上相的。我们到达时间过早,火灾纪念馆还没开,等回城时又赶上周六,周日都不开馆,就没看成。

松苑公园,一个简单不过的小公园,一个石碑供游客拍照(出行前有做过拍照姿势的功课,然而实践中还是钟爱剪刀手

哎呀,漠河县城真的没啥好玩的,我们去的那天又下雨,雾蒙蒙的天一点都不好,连累后面的九曲十八弯也白瞎了

九曲十八弯,观景台门票涨到50了。说实话,观景台肉眼看起来是蛮不错的,我真的没啥美丽地辞藻来形容了,就是可惜手机拍下来的景色实在是弱爆了。无奈下雨天,体感温度本来就低,观景台又老高,穿着裙子的我冻成只好用美景来安慰自己

湿地是跟九曲十八弯一起的,坐车两三分钟就到了,然后下车往下走,里面是个木板栈道,晴天看是不错的,无奈下雨没法拍出什么好照片,雾蒙蒙的,走到里面有一个浅湖,挺不错的,就是蚊子太猖狂太嚣张的蚊子,直接往脸上扑,也不怕人

我调了半天的图片才能隐约让山上的雾气看出来,观景台上看有飘飘欲仙的赶脚问了朋友圈那是啥,还有同学说是煞气这个回答给满分,不过这也是雨天才有的,刚到时还是阴天,下雨后就看见远处山上慢慢升起一团雾气,百度说是植物蒸腾作用,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览完九曲十八弯,我们就去北极圈度假村酒店了,跟包车公司合作180一晚,我们还嫌贵,这确实我们住的最最最满意的地方,住宿最坑的就是 北红村,这是后话。

来到北极泉,有一个北极泉泉眼,据说可以喝,不过水是绿色的,我俩最终还是没动

下去摸了摸,水真的很凉,不是透心凉,是沁骨凉,过一会手就受不了了。

北极泉的重头戏就是一个小动物园,里面的黑熊太可爱啦,司机管它叫黑瞎子,黑熊打起架来跟小孩似得,有板有眼的,架势要足我俩看了有近一小时把,水有点臭。还有梅花鹿,不过梅花鹿怕人,但是梅花鹿是真的好美,在这么一个山水之地,尤其是对比之后看的驯鹿,无奈是人一靠近它们基本都跑了,还有兔子、猫头鹰。那猫头鹰一直在树上挂着,一开始还以为是个模型

DAY FOUR 美梦与噩梦交织的一天

早上起床就发现天晴了,嗯,只要天蓝了,随处一拍都是风景。

第一个地方,白桦林,没啥意思,在林大看到的树也多了去了,这里的林子保护的不错,铺的路都注意保护白桦树,嗯,优点嘛,空气清新唉,我们这个包车司机年纪大了,话也不多,行程表上没有女脚湾就没带我们去,不过正在修建,现在还是免费,其他包车司机有带游客去看的而我们的大哥帮我们拍个照片还把白桦林的白字漏掉所以说找个熟练套路的司机也很重要!!!包车这块真是败笔

当当当,重点来了,下面的六三大桥,龙江第一湾以及乌苏里浅滩简直深的朕心啊,水清澈的可以倒映出蓝天白云,可惜没配备相机,只能靠后期还原,那也差挺大的,如果只打算去漠河一两天,那么可以直奔这三个地方了,美好的妥妥的

纯天然的美景,看到就激动,当地人好幸福,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啊,词穷了

我们来到六三大桥是最好的时候,因为......来到龙江第一湾就猝不及防的下雨了,雨了,了

姐不知道到底有没有800多个阶梯,只知道在我爬的累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好不容易爬到“步步登高”那个牌子时,突然一块乌云来了,伞呢?在车里然后就下雨了,越下越大,还有雷声,我们还是比较重视安全第一的,就跟人们往下走,心里泪崩啊——白爬了,然而重点是,下到中间一个休息的地方,雨停了,就这么任性,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我俩也成了落汤鸡了最后,当然还是重整旗鼓,登顶了。此处应该有掌声

走下来的时候又遇见了火车上那一家人,我俩挺懵的

是不是很漂亮下雨时下面全是雾气,连带着第一湾也都看不见,乌云走了天立马就晴了,再次感慨大自然

到乌苏里浅滩又下了小雨,等雨停了就下车了,天空左边是蓝天右边就是阴天所以拍的照片基本都是冲着蓝天拍的。这里遇见一对老夫妻,男的就像老干部,拍照都双手放后面挺直腰板那个奶奶就一直感慨这原先都是中国的领土啊,俄罗斯边防守得很严格,当时还看到对面一个小快艇,貌似是巡逻的?

这个算是路标?刻着经纬度,貌似不算找到北

漠河的景色适合拍全景,就不放在这里了,三字:太美了。

在这又遇见那一家人,然后我俩刚站这里,乌泱泱的一群人就跑过来了其实,可以先去浅滩那里啊不过也算有秩序,挨个排队

晚上入住的北红村,这里真的是很讨厌韩家大院里的老板娘说是标间,差的太远了,重点是态度真的是so so饭菜超级贵,重点是并不好吃,挺失落的。除此之外房间真的超级不隔音想念学校的食堂了在北红村住一晚感觉就是住在一个极其落后小气的地方,外面景色也没看,有个小卖部,价格算公道,来漠河一定带零食,路上有时要跑一个多小时,有的地方没餐饮,错过了就错过了,所以零食很重要,推荐小面包和香肠

韩家大院,北红村我们也没怎么逛,累了一天又淋雨洗完澡就躺下了,而且有乌云也没去看星空。如果不累可以去看晚霞,也很壮观,不过可能在哈尔滨看多了所以对晚霞什么的也不是很感冒这里的所有的农家院都是复制粘贴,门牌都是一个格式一种材料,房子也都长一样,那种外面用木头围起来的,听说是国家扶持建造的,乍一看也是不错。韩家大院对面正在修建一个小教堂?不知道是什么教,外面有三个套娃。北红村正在靠着旅游脱贫,嗯,希望保持初心。

DAY FIVE 终于到了最后一站——北极村

去往北极村会路过一个养驯鹿的地方,鄂温克使鹿部落,养鹿人还有一只小黑狗,朋友喜欢的不要不要的,驯鹿和小黑狗都特别乖,不过驯鹿真的是四不像看了半天像马,像牛又像驴,圣诞老人的坐骑

丑话,,,一般说在前头。这里正如前边游记里再三提到的这里清一色人工景点,充满商业元素的一个村,改造成了一个旅游景点,里面什么都是【最北】开头,刚看还好,看多了就没特色了。不过上午去的时候有阳光,看着也不错。当然,我们一行怎么能少了雨呢雨在下午就到了。

温馨提示,在这里留影小心台阶

这应该是个厕所

前面的几张都是在北极村前面一个小广场拍的,司机并没有停下来意思,我们自己要求的。那个房子那里挺有意境的,路标也是好几种语言,出去玩比较喜欢拍路标,朋友不太理解难道就我一个人喜欢拍路标

知道为什么来这里找北了,因为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北】字

这里有各种北字碑,任君选择。

晚住望江客栈,这里环境比韩家大院好太多,菜也好吃,当然最重要的人家的态度,感觉就是把游客当朋友,还会跟我们聊天。

DAY SIX 北极村--漠河县城

今天又把漠河县城逛了一遍,最北一家门前一堆人,我们就没下车看,邮局里面布置还挺温馨,圣诞气氛浓厚,不过明信片太贵了。逛完之后就出发回县城了。漠河是个小县城,属于加格达奇,名字挺特别,像是外国的

138界碑后面是神州北极...吧,对面还是俄罗斯,可以花三块用望远镜看,所以别忘了带现金那个阿姨应该不管支付宝

至此,旅行完美结束。。虽然中间有些小插曲,比如说来就来的雨(好生气哦还要保持围笑)但总体上还是满意的,来漠河玩的有好多老年人,这里景点处人还是少的。选择司机,一定要选择健谈的!!!选择司机,一定要选择健谈的!!!选择司机,一定要选择健谈的!!!领我们的司机虽然人挺好的,但是全程如果不是我找点话题,基本全程无交流。尽管司机人挺好的,但是给旅行带来一丝丝遗憾。这里包车业算成熟了,仔细对比跟包车老板好好聊聊就可以找到好的司机,绝对是锦上添花。这里就不放包车公司电话了,不喜欢。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2 01:09

引用 球球 的图片:

大自然的美景 一直觉得冬天去漠河更好看 虽然很冷

2016-08-22 13:4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2 16:5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2 18:25

引用 liboplas 发表于 2016-08-22 18:2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