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四川成都五天四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13

“人生不止房子,车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你未必要成为职业旅行者,但只要还有梦想,肯为此坚持努力。就一定会在自己的天空中看到彩虹。”这是《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在书中所说的话。人生一定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爱情对我来说是一种奢侈品,而旅行是一个人就可以去做的

我叫王柯,一名准大三学生。这个暑假本应该在学车,可是阴差阳错没能考了试。于是心中又有了另一个打算 ,何不趁着这段时间去成都旅行。一个人,一个背包,说走就走。

成都倒是比西安凉快些,出站后,在人民北路二段北乘坐70路公交车抵达期待已久的宽窄巷子
(ps.大家如果人多的话可以选择拼坐,尽量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以免受骗被宰)。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处。

这个是宽窄巷子的平面分布图,大家可以到那拍下来,方便查看。

随处可见的大熊猫 不要太萌

这个壁画加上旁边的竹子 😁真不愧是国宝。

宽窄巷子其实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

成都怎么能少的了火锅呢

“隔壁子”推荐大家去参观下《观音山》在此取景拍摄。

说到川剧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变脸,变脸最难的便是“扯脸”,除了变脸还俏花旦,滚灯等。来成都一定要看场川剧,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这家川菜馆挺有名的 只是比较贵点。

糖画,在艺人们手上变成各种小动物。还有吹糖人后面会有图。

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你依然能体验到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三大炮”一份有三个糯米团,类似红糖糍粑。扔到中间平台发出三声响后落入容器裹上粉。做一份3声响。

成都小吃非常的多,我会在以后给大家慢慢介绍。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在出发前我是没有过多的打算,在沙发旅行定了两晚的民宿。至于第二天去哪里到了宽窄巷子才确定下来,在这家卖熊猫纪念品的店里,里面有简途的工作人员问我去不去熊猫基地。经过了解,才知道简途巴士一个由80后、90后的旅行狂热爱好者组成的团队,根据你想在核心目的地停留游玩的天数确定去程、返程时间,就像定机票一样方便;目的地资源自助打包,住宿、门票等自由搭配,形成你自己的专属旅行计划。因为我是学生票,来回车费加上门票36元,很划算。订好第二天去熊猫基地行程,然后出发前往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

建于1911年的人民公园是一个街心公园,一直是成都人喝茶悠闲爱去之地。只有见识了人民公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休闲之都”的生活方式,一出太阳,公园绿荫下总是坐满了人。人民公园里有一家钟水饺很棒,推荐喜欢吃饺子的朋友去尝尝。

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

成都大轰炸纪念墙

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茶馆坐下,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发发呆或和朋友聊聊天,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你会突然觉得生活好幸福。我在此停留了1个多小时见时间还早便出发去天府广场。(坐地铁二号线1站路便到达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毛泽东主席纪念雕塑

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正中心的天府广场,对于成都人民来说,地位堪比北京天安门广场。站在广场中心远望,毛泽东雕像在向你挥手,还有著名的成都博物馆新馆、四川科技馆、锦城艺术宫等在周围环绕。入夜亮灯,夜景会更美。大概六点多从这出发前往润禾花园租房处。

润禾花园

这个就是在沙发旅行租的地方,墙上还有龙猫  太萌了。洗完澡后,收到简途工作人员发的短信让在简途旅行上选好座位并告知集合地点,时间车牌号(哈哈,真的是很方便)。

宽窄巷子

早上6点就起床,到宽窄巷子大概7:30,离集合时间还早我便拍了些照片。还不错吧就用手机拍的没经过任何处理哦。

看来想要拍照还是要起来早点

19house 难道是一天营业19个小时的意思吗

7:45到达蜀风园酒店门口,找到这辆车,真的太酷了,8点准时出发去看大熊猫喽。车上行车助理还给我们讲了大熊猫基地的一些基本情况。

大熊猫基地一日游

早上9:10到达熊猫基地大门口,人可真多。简途行车助理把我们从停车场带到这里,帮我们买了票便让我们自行进园游玩,提醒我们注意短信通知返程时间,会有车在停车场接我们。

进入大门后看到的雕塑

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觉得拍一张全景图都不太会看。

终于见到萌萌哒的胖达,另一只已经吃饱去睡觉了

这只爬得很高,不注意真的看不到呢。

都在睡觉  。提醒大家,一定要在早上10点之前到达,不然就只能看到睡觉的熊猫了。

要不要这么萌

前方有福利哦

这只还在吃呢。除了吃就是睡再加上卖萌怎么不讨人喜欢。

黑天鹅哦 一点都不怕生,天鹅湖很美。

这个是我在天鹅湖边小摊上吃到的甜水面。味道挺不错的  甜中带点酸辣吃起来很爽。价格稍贵,大家可以自带些午餐。

功夫熊猫阿宝 这个大家肯定都很熟悉了。来这里,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博物馆看下,二楼的蝴蝶馆很漂亮,另外这里的卖熊猫纪念品大家量力而行,有些小贵

润禾花园

玩了一天太累了下午从熊猫基地回来便回到住处,打算明天去锦里,武侯祠。

锦里,武侯祠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

在这里,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

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

这条小巷子人气特别高,晚上会很漂亮的

万里子桥

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都适合拍照游玩。

美食攻略

哈哈,吃货们看这里。来了锦里不去吃小吃就是最大的遗憾。锦里美食一条街各种小吃琳琅满目,比较出名的与好吃街的荞面、三大炮、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色香味的甜水面、凉面、卤菜都不错。还有一家卖油炸臭豆腐、洋芋的,也是四川的名小吃。在晚上,吃的地方就更多了。不过锦里小吃多多少少都比别的地方贵。

锦里 武侯祠

万里子桥

成都的味道   价格能稍微低一些

陶瓷人偶

大乔与小乔

哈哈,大家猜猜这个是谁呢

十元一个福袋,可以写上对亲友的祝福挂在这儿,很不错

润禾花园

逛到下午6点不得不返回住处,只可惜这次租住处离得太远,回去晚没有公交车的,看来夜景这次旅行是拍不到了。打算明天拜水都江堰,再次想到了简途。因为去熊猫基地下来感觉特别棒,于是又定了去都江堰的往返车票,选好座位,便休息了。

早上9点多到达都江堰景区停车场吗,行车助理安排好我们,就送前往青城山的游客了。

南桥

进入到景区啦,学生票45是不是很划算。世界著名古代水利工程都江堰而得名。 建于战国时期的都江堰,历经两千多年风雨仍发挥着越来越巨大的作用,千年无坝古堰堪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2008年的汶川地震,都江堰市也在震区内,但在巨震面前,都江堰水利工程却体现出了古代建筑艺术之高超、选材之精妙,原本工程基本完好,让人不得不为之叹服。穿越两千年的时光,依然屹立眼前,依然造福人类,这是到都江堰市不得不前往瞻仰的一景。

喷泉下方的四根铁柱只是高仿赝品了 被称为定海神针。可见对当时的人们来说有多重要

宝瓶口

鱼嘴

二王庙

那个很长的桥就是安澜锁桥,安澜锁桥又称夫妻桥。因为桥愰的是在太厉害,没敢拿手机拍

古道

都江堰景区出口

马王庙

天下第一神笔  也算个祈福台吧

上量名流贤士,下称黎明百姓。

陕西街正在建 估计再过几年就好了

河鲜舫

西街

哈哈,这个应该是个老式拖拉机改装成的变形金刚  酒吧看起来很有味道,只是白天没有看门

丁掌柜杂货铺

南街一角

宽窄巷子

这个是我在简途APP推荐的美食里找到的,在都江堰景区里的离堆公园老茶馆里面吃的,还不错45元,女生的话我觉得两个人叫一份套餐应该就够了。

前几天都没发现还有条

晚上8点钟才返回住处。哈哈,这就是我啦

成都火车北站

没错,这就是吹糖人,它和糖画不同。吹糖人儿的祖师爷是刘伯温。据说朱元璋为了自己的皇位能一代代传下去,就造“功臣阁”火烧功臣。刘伯温侥幸逃脱,被一个挑糖儿担子的老人救下,两人调换服装,从此刘伯温隐姓埋名,天天挑着担子走街串巷。许多人向刘伯温请教学吹糖人,刘伯温一一教会了他们。于是,这门手艺就一传十、十传百,传到现在据说有600多年的历史了。

很有格调的雕塑。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指教,以后我会更认真地写好每一篇游记,也喜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开始我来的时候问朋友有没有一起去的,然后有的说没时间,有的说资金什么不够......其实呢,这些只是不想去的理由,而打算去的话只有一个字: 走。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你会发现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希望和田野。

这个是简途APP,真的很方便,喜欢的朋友可以扫码下载下来。

结束旅行

这本书我很喜欢,讲的是小鹏12年的漫漫长途,也是一个旅行者的情怀担当。人应该趁着年轻去流浪,只要不忘记回家的路。

人为什么要旅行?

旅行的意义在每个人心里都是不一样的,但追寻真正的自由和心灵的放松却是不变的。
1、旅行会改变一个人的改变心态,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2、旅行会让你直面未知的世界,学会顺其自然,随遇而安。
3、旅行会让你不再做井底之蛙,扩大你的视野,走向精彩丰富的世界。
4、旅行会让你变得谦卑,走出安逸之乡,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的感受世界。
5、旅行会让你的世界和别人不一样。
6、旅行会让你亲手触摸到大自然的灵魂,只要你有一颗愿意感受美的灵魂。
7、旅行会让你下定决心,追求梦想,不要再一成不变,收拾好行李,整装出发,去改变自己的人生吧。
8、旅行会让你重新认识自己。
9、旅行会让你变得不再优柔寡断,面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上的冒险旅程。
10、旅行让你认识到有些东西重于满足眼欲。你会意识到自己的无知,不要总沉迷于自己的小世界。
11、旅行会让你勇敢前行,即便是一个人,从起点到尽头,或快乐,或孤独,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
12、旅行会让你感到久违的感动,身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有多远走多远。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2 13:04

那边天气会比较闷热,刚去可能会有些不适应,平均气温在35-25之间,最近一直有雨 建议带好雨具。

2016-08-22 13:0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2 13:55

引用 pdstongping 发表于 2016-08-22 13:55:17 的回复:

回复pdstongping:😁谢谢啦 趁着年轻 多走走 你会在旅途中认识更好的自己

2016-08-22 13:57

简途有都江堰和乐山大佛的一日游吗?是个怎么样的模式呢?

2016-08-22 16:17

引用 柳花西唷 发表于 2016-08-22 16:17:19 的回复:

回复柳花西唷:都有 就是他们只负责游客的接送,会有行车助理在车上讲些景点的历史,概况什么的,不会跟着游客进入景区,就是自由行的一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