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马代,感受那蓝天椰影下的碧海~

静小喵 LV.4
2016-08-20 19:10 301/6
  • 出发时间/2016-08-12

写在出发前

5月份的婚礼,3天婚假,蜜月就只能推到暑假(还好都是有暑假的人哇),本人身体一般,不敢去太多需要体力支撑的地方,所以就选了马代。由于中途各种小事想过放弃蜜月,最终决定的时候选岛也比较仓促,就在X牛上报了团。
        去马代度假其实很简单,攻略也没啥必要,最最重要的就是花点时间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岛屿。我们也是蚂蜂窝、百度、X牛上各种看攻略,使用推荐的岛屿选择器挑选,但是还是由于经验不足走了不少弯路。最后,老公随便看游记的时候发现了Robinson鲁滨逊岛,让我去看看,这个岛,X牛上不输入名字的话很难在他的界面上找到,但是评价却出乎意料的好,我们当即拍板,就是他了!

开始准备吧

网上有很多的必备物品清单,X牛给的比较实用,在这只想特别提几个:
        1.药品。其实真的挺重要的这个,我上岛第二天拉肚子,属于“旅行腹泻”,简单吃了点肠胃药,一天就好了。同行一对夫妇第二天感冒发烧,后来也借了我们的感冒药吃。还有一个小朋友登岛的时候不小心摔倒,还好我们的创可贴在随行的背包里……所以,晕车药、创可贴、清凉油都是可以放在随行的包里,其他常用药可以放在行李里。
        2.水下相机。手机防水壳实用性一般,我们网上租的水下相机简直好用到爆,水下陆上都拍的很棒~
        3.泳衣不如沙滩裙。泳衣一共没穿几次,浮潜的时候穿水母衣,安全又防晒(浮潜没一会周围都是珊瑚礁)吃饭的时候泳衣不文明,所以一般情况下都是沙滩裙开道~
        4.雨衣不需要,帽子拍照就好,平时还是墨镜最实用。零食也不需要太多,我们带的苏打饼干和榨菜基本都没动,鲁滨逊伙食很好,酒吧里免费的饮品就好喝到爆~
        5.说一下岛上酒店里有什么,沐浴液、洗头液、洗手液有,牙膏牙刷没有;转换插头有两个,够用的话不需要自带,岛上每天都熏香,几乎没有蚊子;酒店前台有很多1美元可以兑换~
—————————————————————————————————————————————
      我们最后准备了两个箱子,一大24寸一小20寸,一个运动背包。背包整体是空空的,有小巧的背包也可以使用。

D1 青岛—上海—马累

我们的航班是8.12  美佳航空 LV199 浦东——马累
                      回程8.16  美佳航空 LV198 马累——浦东
       之前网上看的美佳航空的评价真是惊出一身冷汗,甚至几天都要跟老公做好事攒人品,提前一天从青岛飞到上海,坐地铁2号线4站川沙站下,1号口出站左走100米汉庭小憩,房间较小,但是好在位置便利,周边还有几个商场超市方便购物。
       7点的飞机,凌晨3点半打车去机场T2航站楼,一路通畅,机场有WIFI,找到柜台后已经有零星人在排队,出示护照就可以~行李托运的时候要我们去开箱检查,进去后才知道是携带的瑞士军刀出了问题,其实后面也没有用到,可以不带的。

这是LV199航班座位图,是我在“航旅纵横”APP上查到的,这个软件很方便,上海——青岛的机票座位我们也是提前在这个软件上选的~我们订机票晚,所以位置也在中后方,挨着引擎,一路轰鸣……

这就是我们去马累的飞机啦,只晚了10分钟起飞,非常开心了已经~
        不过座位实在是小的可怜,8小时颠簸,还忘了带U型枕(飞机上有小枕头,但不发U型枕)这经历也是不愿回忆的……

飞机上的空姐和空哥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每一遍广播都有中文翻译,很贴心~

飞机上管两餐,还有冰淇淋吃,最最棒的是,没想到X牛真的帮我们申请到了蜜月蛋糕~

大约下午1点的时候(北京时间,马累时间是10点),空姐发了出入境卡,我跟老公英语渣渣,对着网上的模板也是不敢填写,其实后来才知道,工作人员真的不怎么看的,老公好几个地方出错划掉重写都没关系。
        经过8小时煎熬,终于看到了马累旁边的海,然后,飞机降落的时候给了整个机舱的惊喜,落地直接弹了起来!大家一齐“啊”了一声,才发现原来已经降落了~下了飞机排队入境,记得拿好护照和酒店预订单。我们友好地问了好,工作人员还给我们的签证旁粘了一个漂亮的小粘贴~然后拿行李,出机场,看到了举着牌子的接机小黑,把我们领到身穿“Robinson”衣服的小黑旁边。

我们那天一共有10多人登岛(说好的过人少呢?)不过其实到了岛上会发现大家除了吃饭都几乎见不到的,人全后领我们买内陆飞机票,托运行李,我说我的箱子里有相机,他还贴心的要了一个“易碎”的标志贴在我的箱子上~然后领我们去了休息室休息。

内陆飞机小,里面的味道也怪怪的,容易晕机,我是又把药吃了一遍,下了飞机后有小黑接我们,接完后转身就去帮我们运行李,领着我们走向路尽头的码头坐快艇,在那个中转小岛上我第一次见很大的蝙蝠,罗宾逊岛上也有,跟看电影一样,可惜飞的太快,没有拍到,到最后离岛也没拍到一张,有点遗憾~

船员很热情,扶着大家上船,然后派发矿泉水和凉毛巾,擦擦脸很清爽,船长很帅,一直回头冲着我们笑,还招呼大家到船头去感受一下,老公去了,很兴奋~

登岛时岛上的工作人员列队欢迎,呈上香槟,中文接待LYDIA简单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岛上的日常,然后办完入住手续后领着我们去了自己的房间。蜜月申请需要出示结婚照原价~
        这时我们发现原来2花园2水屋被升级成了4晚水屋,很高兴~~到了房间里已经是当地时间5点多了(罗宾逊跟马累还有1小时的时差,比北京只慢了2小时),房间大气、简洁,阳台很开阔,幸运的是还遇到了火烧云(后来才发现那是最美的一次夕阳)可惜我们太累了,没有赶上去落日沙滩欣赏一下~

登岛后第一餐,绕了远路才找到餐厅,其实出水屋顺着沙滩很快就可以到的,我们却凭着“记忆”硬是走回了前台,不过期间遇到3个小黑(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摄影工作室的~)他们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其中一个小黑还说自己的中文名字叫“马马虎虎”,老公居然跟了句“my chinese name is just so so ”三个小哥听后就笑崩了

吃完饭后依旧找不到回水屋的路,遇到一个开着小车的小黑,简单几句交流后,他居然招呼我们上车,一路拉着我们回到了水屋,由此也看出,当地的服务真的很赞~~

罗宾逊岛的用餐时间是:早饭 8:00—11:00   午饭 13:00—14:20  晚饭 20:00—21:30
        还有三个酒吧,免费饮品可以随便点,推荐落日沙滩的“热巧克力”和主酒吧的“激情沙滩”(13刀)每日都要推荐的无酒精饮料,也很好喝,老公最喜欢的是可乐加冰,多少杯也不够。晚饭过后我们已经累的不行了,很快就睡着了。(水屋的床在浪大的时候会左右晃动,很有意思)

D2 ——D4 踩沙滩——浮潜——看日落

一早起床去吃早饭(床头放好1刀,小黑每天两次打扫房间,一般都是早饭和晚饭期间)自助餐种类还是很多的,适合各个地方的人,我还找到了白米粥,很亲切~

小黑会贴心的问你喝点什么,记着享受服务满意后给小费~

入住时没房都有两个房卡,还有一个地图,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是带着护照等一切东西,后来发现其实只带房卡就可以,每晚小黑收拾房间的时候会放本小册子写着岛上的活动,还会放瓶新的水~小册子上有房号,非常细心的地方~

吃完饭去沙滩逛逛,边走边拍,跟着地图去水上中心租浮潜设备~

照片里没有路人的感觉真棒!

租了浮潜设备,都是免费的,从没下水的我们开始还是很紧张的,熟悉了就好,还是建议不通水性的我们去沙屋前面浮潜,浪小很多,景色也美一些,就是不敢游远,也没有看到大鱼~一定记得穿水母衣,穿泳衣的话也要做好防晒~安耐晒和水宝宝都是安全的保障。水下相机设置好,一起就看鱼吧~

沙滩散步也有新发现,你会发现岛虽然小,新奇却是不断的,可爱的小螃蟹是白色的,跑起来好像水上飞~

蜜月怎能缺少婚纱,大老远背来了,怎么也要拍几张艺术照~

看日落是我跟老公每日必不可少的项目,由于我们居住的水屋看不到夕阳,每天我们都会关注小册子上日落的时间,然后早去坐个好位置等待太阳下海~点杯好喝的,懒人沙发一窝,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了~~

岛上还有一个很棒的位置,在主酒吧的外面,正对大海,一张四人座的沙发,两旁是可以躺下的小床,聊聊天,吹吹海风都是不错的选择~

岛上还有很多自费的项目,我们体验了一把海上降落伞,可我却晕伞了。。。大家引以为戒记得吃上晕车药再体验吧~老公体验完免费的spa后执意在做一次收费的,因为只有4天,我们也只体验了这两个项目~岛上的项目要另收10%的税和12%的服务费,饮品也是一样的~

第二天晚上回房的时候发现我们申请的蜜月套餐来了~

我们来岛的第二晚岛上举办了“黑白派对”,听另一中文接待ROSS说,岛上每晚的项目两周才会轮换一下,从这也能看出德国人做事的认真~“黑白派对”上大家都身穿黑色或白色的衣服,开始只有工作人员在跳舞,德国旅客和中国旅客一致的安静后来DJ居然放起了《小苹果》!现场成了我们的主场,一个姑娘跳起了标准的舞步,我们也凑过去扭了两扭,很有意思~

4天几乎都是这几个行程,自由安排,这就是马代的优点,舒服的环境,一天慵懒着却又幸福着~

D5 要回家了~

4晚真的不够的,沙屋浮潜真的是最棒的,可是还是要回国的~

8.16号是我们离岛的时候,前一晚回房的时候发现小黑在门下留了信封,上面写了第二天离岛的注意事项,我们的安排真的不错,晚上7:30的飞机,我们12:00退房,但是可以继续留在岛上,下午3:30才离岛,这样我们虽然退房却还可以在餐厅吃顿午饭,要为酒店点赞!

在码头等待快艇的最后一分钟,一直听说却没有见到的大海龟就这么游到了我脚下的海面上,当时惊喜地叫起来了,感觉这次出行没有了遗憾(除了拍不到的大蝙蝠)~

快艇+内陆飞机,到马累是下午5:30,出境的时候要拿着护照和出境卡的(出境卡就是飞机上发的另一半,记得入境后留好哦)(听随行的人们说坐快艇的时候手拿着手机,结果颠出了10000多步

在候机室还看到了wuli陈坤的广告海报,一时间恍惚了~然后逛免税店,参照攻略买了鱼罐头、茶叶,还是蛮贵的,飞机也是准时起飞了,这次的飞机空间稍微大了些,中间只有三个座位。

在飞机起飞的瞬间,外面下雨了,我们来马代的4天一滴雨也没有下,这次人品真是攒够了~

因为坐在FG的位置,早上的时候还看到了日出,虽然没有正对着太阳,但是还是很美很美~

不虚此行

完美的行程,满足了我对蜜月的所有期盼,美丽的马代,下次还会再与你相遇~

最后,来张合影结束吧~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01:0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2 18: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2 21:25

引用 lizzie 发表于 2016-08-22 01:09:1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lizzie:也是逼着自己早早写下来的,我现在记忆力大不如以前了

2016-09-04 17:17

引用 superbabyr 发表于 2016-08-22 18:58:45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superbabyr:不好意思回复晚了,那边天气其实挺好的,多云的时候其实最适合走走逛逛,太阳很大的时候还是比较晒的,接待说我们去之前鲁滨逊一直下雨,不过都是晚上下,一阵一阵的,不影响出行,每个房间都配有一把大雨伞~

2016-09-04 17:19

引用 张莉lily 发表于 2016-08-22 21:25:3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张莉lily:谢谢支持啦~~~